流程

  長久的和平結束了,泊拉美奇亞帝國皇帝從魔界召喚來魔物企圖征服世界。

  為了對抗帝國的侵略,菲因王國建立了一隻反抗軍。但由於波肯伯爵的出賣,菲因城在帝國的總攻下失守了。四個逃往阿魯迪亞鎮的青年在路上被帝國兵襲擊。其中的斐裏奧尼魯(フリオニ-ル)、瑪利亞(マリア)、伽伊(ガイ)被姬蕾妲公主救起,而瑪利亞的哥哥雷恩哈特(レオンハルト)卻失蹤了。
主角們請求加入反抗軍,公主同意了,並告訴主角們反抗軍的暗號[のばら](玫瑰)

  回到一開始有魔法陣的房間可以聽系統講解
  在鎮上可遇見神偷泊爾(ポ-ル)和修恩城的王子哥頓(ゴ-ドン)
北上來到被帝國軍隊所佔領著的菲因(フィソ)城,市區上到處都是帝國兵,與之對話會引發戰鬥,打贏能獲得高價的道具,但是他們對於現在的主角們還是太強大了……
從市區的北方繞過城牆來到酒吧(PUB),對角落的老闆說出暗號 [のばら] , 他會讓開他身後的暗道。暗道盡頭的房間裏躺著卡修恩王國的王子斯各特(スコット),對他說[のばら] 他會交給主角一個戒指(リンゲ)然後就死去了。

  *由此開始在按SELECT+B可以顯示地圖
  回阿魯迪亞鎮(アルテア),把戒指給公主看,原來這是公主與斯各特王子的訂婚信物……之後公主下達了另一個任務,尋找傳說中的[ミスリル](米斯裏魯金屬)。與敏武對話後敏武加入,同時獲得獨木舟(カヌ),可以度過河流與湖泊,但度海還不行。再與公主交談瞭解到帝國的黑騎士正在將[飛空艇]改建為[大戰艦]
出鎮後往東,在湖邊的帕魯姆(バルム)町,與付給入口處的人32G就可以乘船去泊夫拖(ボフト)町(當然走去也可以)。在泊夫拖的酒店裏見到了FF系列和路行鳥一樣經典的西德(シド),在這一作中他是飛空艇的船長。和他旁邊的人對話可花錢乘坐飛空艇,花200元去薩拉莽多(サラマンド)。

  白雪覆蓋的薩拉莽多裏幾乎看不到一個男人,原來這裏男人都被抓去採集米斯裏魯金屬了。在村子的右上的屋子裏找到了唯一的男人約瑟夫(ヨ-ゼフ),和他說出暗號與米斯裏魯金屬,他卻要求主角們救出被抓走的人才能相信。沒辦法,就當做順便做好事吧。
西行,然後沿河流行舟來到塞米鐵瀑布洞穴。在B3F碰到了被抓來的人們還有神偷泊爾和約瑟夫的女兒,泊爾幫助其他人逃跑,而主角們繼續深入。在B5F的一個房間裏打敗守護的士兵得到米斯裏魯金屬,

  還可以在同一層的深處找到脫出魔法デレポ。
  回到阿魯迪亞鎮,(可以從泊夫拖乘700元的飛空艇回去),把米斯裏魯金屬交給武器屋的老人,從此可以在武器屋和防具屋購買強力的米斯裏魯裝備了!
接著來到巴夫斯庫(パフスク)町,在南面找到反抗軍的間諜,向他詢問[大戰艦] 的消息,他會讓開路。在パフスク洞穴的盡頭卻發現黑暗騎士正守候在那!他並沒有向主角們攻擊,而是和尾隨的波肯一起登上改建完成的大戰艦飛走了.

  回到パフスク洞穴,在一房間裏得到波肯遺漏的通行證(つうこうしょう)。
在泊夫拖向西德打聽到[飛空艇]的原動力和大戰艦一樣都是[太陽火焰],一旦過量就有危險。

  回阿魯迪亞鎮,和公主對話後敏武離隊去照顧病情加重老王。老王告訴主角,能打開守護[太陽火焰]的卡修恩城的入口的只有[女神のベル](女神鈴)。公主說,也許約瑟夫能幫助主角們尋找女神鈴。
再次來到薩拉莽多,約瑟夫加入。
首先到塞米鐵瀑布洞穴,調查入口處附近的藍色石頭右上的牆壁打開密道

  取得雪上船(せつじょうせん)。穿過長長的雪地來到雪原洞穴,向B5F深處的一個大海狸詢問女神鈴,它便會告訴你房間右側有個密道……打敗深處的守護獸可在他身後的牆上拿到女神鈴。回到出口處時撞見了波肯,這個笨蛋居然不帶手下,很輕鬆的幹掉他。但他在臨死前啟動了機關,一個巨大的圓石順著狹長的通道滾了下來。約瑟夫捨身頂住圓石讓主角們脫出,自己卻被壓死在岩石下……

  花400元乘飛空艇來到卡修恩(カシュォ-ン)城,用女神鈴打開門。2F哥頓加入。在4F打倒守護獸後拿到超級火把(エギルのたぃまつ),回1F把太陽火焰引到火把上。
出城後看見大戰艦追趕著飛空艇。

  卡修恩城的正南方的森林中有一片空白處可以乘坐陸行鳥(乘上後不遇敵)。

  大戰艦在菲因城的西北方向。在大戰艦的2F(從1F的右上角下去)找到了被抓來的公主和西德船長。沒有守衛,而且牢門一碰就開,可疑啊……然後再從1F的右下角下到5F的引擎室,將太陽火焰投入引擎中使引擎暴走。

  聞聲趕來的黑暗騎士只有咒駡的份。主角們逃出後大戰艦就爆炸了。

  回到阿魯迪亞鎮,老王交代哥頓續任反抗軍的領導後就去世了(哥頓離隊)。與哥頓交談後得到[龍騎士][飛龍]的情報。
接下來的目標是龍騎士的故鄉迪斯拖(ディスト)。先前往帕魯姆(バルム)町,和入口處的女人對話,她主動提出帶主角去迪斯拖。出町,上船。半路上那個女人——海盜頭蕾拉翻臉了,譏笑主角們竟然相信海盜。戰鬥是不可避免了……取勝後,在主角們邀請下,蕾拉加入反抗軍。
從此可以自由使用船隻了。
南下繞上這星球半圈來到地圖東北的迪斯拖。與城中的女人對話後瞭解到,卑劣的帝國軍在水中下毒,毒死了大部分飛龍。沒有了飛龍,龍騎士無力抵抗帝國軍的攻擊,全都戰死了。現在她身後的房間裏是殘存的最後的飛龍……城中有不少寶物,注意搜刮。
北上到迪斯拖洞穴,在B2F的一個金色的頭盔上找到了龍騎士用來與龍溝通的項鏈(ベンダント),這樣就能與迪斯拖城裏的龍交談了。
和飛龍談起[飛龍],飛龍交給主角一個飛龍蛋,並請主角把蛋放進迪斯拖洞穴的生命之泉中。

  依照飛龍的囑咐再次進入迪斯拖洞穴,把蛋投入B5F的守護獸身後的泉水中。
回到迪斯拖城,飛龍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
阿魯迪亞鎮,一進大廳就聽倒了公主瘋了的傳聞。在右下的房間探望公主。公主支開眾人企圖誘惑斐裏奧尼魯,正當斐裏奧尼魯猶豫不決時,公主露出了真面目——蛇怪,向斐裏奧尼魯撲過來,一直守在門外同伴們聞聲趕來,合力擊倒了蛇怪。這時反抗軍的士兵報告:帝國召開鬥技會,而獎品正是真正的公主!

蕾拉離隊去組織反抗軍,哥頓再次加入隊伍。
鬥技場在卡修恩城南方的沙漠中。進入鬥技場後門突然關上了,皇帝放出了一貝希摩斯(ベヒ-モス)。

  將它放倒後,斐裏奧尼魯正想借領賞的時機,一鼓作氣刺殺皇帝,卻被皇帝點破了主角們的身份,原來這是個陷阱!眾人被關入大牢。正當大家一籌莫展時,神偷泊爾趕來報答塞米鐵的恩情……
B1F救出了公主,哥頓離隊帶著公主先逃,斷後的主角們也儘快脫出吧。

回到亞魯迪阿鎮,入口處一個反抗軍士兵告訴主角們,反抗軍都出發去奪回菲因城,請主角們儘快與大隊會合。
北上進入反抗軍的營地,公主和哥頓在此指揮著。
是時候突入菲因城了!1F,蕾拉再次加入。一口氣沖上4F把敵人的司令擊敗,菲因城收復!
大殿上,公主對主角們表示感謝,同時下達了新的任務:去[敏西迪亞](ミシディア)尋找一直沒有消息的敏武。而哥頓則交代主角留意尋找[敏西迪亞]塔中的究極魔法[アルテマ]
根據公主的說法,進入敏西迪亞塔需要2[假面],其中的白假面就隱藏在菲因城的地下道,但不知道地下道的入口在哪里,唯一清楚的是打開入口的咒文[エクメテロエス]
在菲因市區西南的屋子裏和泊爾談起咒文,然後根據泊爾的情報在公主所在大廳的右上角說出咒文就能打開入口。

  地下道的道路錯綜複雜,但是有不少珍貴的寶物。于5F找到了白假面(しろぃかめん)。
動身往南前往敏西迪亞,這裏是魔導士之國,魔法屋裏有多種魔法出售。在城中的地下室裏給女神像戴上白假面。

  向城裏的人打聽得知,黑假面在海上一個很小很小的島上……
南之島,顧名思義是在南方的一個島,B2F從左邊的樓梯下去通過B4F會碰見假面族的人,從B2F的另一個樓梯下去,在B5F打敗守護獸拿到黑假面。

接下來前往敏西迪亞南方被群山環繞的敏西迪亞洞穴。在B1F有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擋著,將黑假面給他戴上他就會消失。於B5F層取得晶體杆(クリスタルロド)。
出了洞穴後北上,前往敏西迪亞塔所在的被環型島包圍的一座小島。但中途船被突然出現的巨大旋渦卷了進去。

  眾人醒來,發現不見了蕾拉。展望四周,似乎是在某種大生物的體內,在黃色或紫色的液體(估計是腸胃液,真噁心啊……)中行走會減HP。在2F發現居然有人在這裏居住,四處打聽之後明白過來——主角們被敏西迪亞塔的守護獸利拜亞桑(リバィアサン)吞下肚了。同層碰上一個披盔戴甲的名叫理查(リチャ-ド)人,一問之下,他居然是個龍騎士(但是對於龍騎士用來與龍溝通的項鏈ベンダント他居然什麼也不知道!汗……)。把晶體杆給他看,他立刻明白主角和他一樣是來尋找究極魔法的,隨後加入隊伍。在消滅擋在船前的巨蟲後終於能夠脫出那噁心的地方了。
如果回到菲因城會看見安然無恙的蕾拉,同時還可把理查介紹給公主和哥頓。
之後回理查的故鄉迪斯拖城,與那母子對話,得知那孩子死去的父親正是理查的好友。看著被毀的故鄉,面對著故友的孩子,憤怒的理查發誓要打倒皇帝。
再次駛向敏西迪亞塔。晶體杆與敏西迪亞塔產生共鳴,打開了包圍塔的結界。在3F打倒守護的炎屬性的巨人,5F打倒冰屬性的巨人,7F打倒雷屬性的巨人。在10見到了早已等候在那的敏武。

  敏武用盡了生命的力量把封印的大門擊開,偉大的白魔導士離開了人世……
進入後先調查四周的白水晶球,能增加主角的能力,最後再調查黃水晶獲得究級魔法。

菲因城外,一個巨大的龍捲風正逐漸逼近城堡。回城詢問公主與哥頓得知這是帝國製造的新武器,只有消滅躲藏在龍捲風的中心的皇帝才能將其停止,但要怎麼進入龍捲風的中心呢?在菲因城1F左下的階梯往上有一塊神秘的大鏡子,對著鏡子使用ベンダント會在鏡子裏看到被主角安置在生命之泉下的飛龍蛋孵化出小飛龍,小飛龍感受到了ベンダント的呼喚,飛到了主角們面前。

  龍騎士終於又乘上了飛龍。
主角們借助飛龍進入了龍捲風的中心。

  在7F終於找到了皇帝,面對步步逼近的強大的主角們,皇帝終於也不得不親自出手,但終究是敗在了主角們的手下……

  勝利了!正當人們陶醉在這份喜悅中時,一個受傷的士兵沖進來報告:黑暗騎士重整帝國軍,自己做了新的皇帝,而黑暗騎士的真實身份是一開始便失蹤的主角們的同伴——雷恩哈特!

  瑪利亞不相信自己的哥哥會背叛他們,她認為是皇帝用魔法操縱了雷恩哈特,並請求公主讓她去說服雷恩哈特。公主同意了並告訴主角們黑暗騎士在帕拉美其亞(パラメキア)。但帕拉美其亞四周環山,一般方法去不了……
先去市區左下的屋子找泊爾打聽情報,卻意外的發現西德船長也在那。西德在龍捲風中受了重傷,把飛空艇託付給主角們後就離開了人世。飛空艇停在泊夫拖,可以自由開動了。

帕拉美其亞就在鬥技場的旁邊,把飛空艇開至城堡上處可以降下。
8F見到了雷恩哈特。瑪利亞責問雷恩哈特為什麼要和他們戰鬥,而雷恩哈特卻認為力量就是一切,弱者應該服從強者的支配。就在這時,伴隨著黑色的火焰,皇帝以新的姿態出現在王座上。

  雷恩哈特對皇帝叫囂著不會把帝國交還皇帝,而皇帝對帝國不感興趣,他只是想把這個世界變成地獄。只見他隨手一揮,火焰圍了上來。就在在千鈞一髮的時刻,理查招來了飛龍把眾人馱走,而自己卻奮身撲向皇帝……
剛飛離城堡,城堡就塌陷了,但卻在原地升起一座詭異的新城堡。

  眾人回到菲因城向公主報告。在斐裏奧尼魯的邀請和瑪利亞的苦勸下,雷恩哈特回心轉意加入隊伍。
在與公主的對話中瞭解到:皇帝喚醒了地獄之城班泰紐姆(パンデモニウム)。隨後公主讓主角們去尋找敏西迪亞以東的通向地獄的道路基誒多。
在此之前先走一趟迪斯拖城,給那母子帶去理查的死訊。和那位母親談起[龍騎士],她會把龍騎士團最好的寶物石中劍(エクスカリバ-)送給主角(之前若沒帶理查與他們相見就得不到石中劍)。
最好最後的補給就出發吧!
長長的基誒多,好在中途沒有什麼分支,在瀑布中還可以找到賣魔法的隱藏商人。

  通過6F的傳送點來到了決戰之地班泰紐姆。城中有很多究級的寶物,4F數個並列的門前從最左邊的門上去,在盡頭的隱藏房間裏有劍系最強的正宗刀。

  皇帝就在10F,不要讓他等太久了!
即使皇帝不願相信,他仍是第二次敗在了主角們的手下。正義是一定能戰勝邪惡的!(老評語配老遊戲……
結局……
隨著皇帝的死亡,帝國軍也瓦解了。姬蕾妲公主和哥頓王子開始著手重建工作。

蕾拉仍是喜歡過去的生活,回去繼續做海盜。
約瑟夫的女兒妮莉被公主留在了身邊,斐裏奧尼魯似乎可以看見守護在女兒身後的約瑟夫的靈魂在滿意的微笑著。
而雷恩哈特卻說他們之間瞭解得太深了,自己並不適合與斐裏奧尼魯他們在一起,於是也離開了………
帶著活著的人們的感謝,死去的人們的祝福,主角們又踏上了新的旅程。

長長的戰鬥,終於結束了。魔物也隨著皇帝和地獄之城的毀滅而失去蹤跡,和平回到了這個世界。總有一天,人們會將這些艱苦的日子忘卻吧?但是無論怎樣,他們都不會忘記,拯救這個世界的4位年輕人的事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