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話 「再見、逆轉」 下篇
 

*調查*

地 點     人 物     備註

成步堂法律事務所 系鋸圭介

堀田クリニック 禦劍憐侍 出示[カード]、獲得[禦劍の紹介狀]

???? 調查:沙發、天線、照片等

拘留所 獲得[王都樓のメモ]

王都樓邸應接間 田中太郎

ホテルロビー オバチャン 出示[禦劍の紹介狀]

休息室前ろうか 大澤木ナツミ

藤見野的休息室 オバチャン

成歩堂法律事務所 系鋸圭介 出示[トランシーバー]

藤見野的休息室 調查最大的布熊的眼睛,獲得[盜攝カメラ][トランスミッター][ぬいぐるみ] 

すみれの間 オバチャン

拘留所

員警署刑事課

拘留所 王都樓真悟 話題封鎖

華宮霧緒 話題封鎖
王都樓邸應接間

員警署刑事課 荷星三郎

成歩堂法律事務所 糸鋸圭介 獲得[クレジットカードの傳票]

拘留所 王都樓真悟 封鎖解除:[ぬいぐるみ][盜攝カメラ][王都樓真悟][クレジットカードの伝票][華宮霧緒][カード][依賴人だから]

王都樓邸應接間 調查地下室門前的木熊,獲得[アクセサリー]

王都樓邸ワイン庫 調查照片,獲得[由利恵の寫真]

拘留所 華宮霧緒 封鎖解除:[自殺の報告書][由利恵の寫真]


*調查概要*

>從刑事系鋸圭介處得知受傷的狩魔冥被送到堀田醫院後,成步堂來到醫院。禦劍告訴成步堂,那枚卡片是殺手世家的虎狼死家左右門的殺人標誌。聽說真宵被綁架,禦劍馬上派警員組成救援小隊,並交給成步堂他的介紹信。


>拿到介紹信後趕往飯店,門口遇到警衛大場(使用「介紹狀」),到藤見野休息室等她。在休息室前遇到大澤木夏美,與其交談後進入休息室。據大場介紹,藤見野曾寫過與熊的自傳,所以他的FANS都送熊做為禮物,致使休息室滿房間都是玩具熊。

>在拘留局與王都樓談話後得到記事本,再返回飯店進入王都樓的房間,遇到王都樓的管家田中和一隻小貓。到藤見野休息室時,犯人打電話過來,表示可以再延遲一天。交談中成步堂突然聽到一段雜音,對方中斷了談話。

>回到事務所向刑事詢問雜音的事,(使用對講機,尋問「電波障害」)系鋸圭介告訴成步堂這種情況表示附近有強力的電磁干擾物。回到藤見野休息室使用探測器(左上方最大的布熊)找到偷拍的攝影機,拍攝時間設定為案發當天的8點。通常在殺人現場找到的證物應該馬上上報,但刑事大方地表示可以暫時借給成步堂。

>此時禦劍突然出現在休息室。據他的判斷,這種高檔的布熊在國內相當罕見,應該可以查出購買之人的名字。成步堂在和春美談起案情時對自己的委託人越來越懷疑,決定去拘留所探監。

>到拘留所後分別會見王都樓和霧緒,兩人都不肯回答實話。來到警察局見到新的證人荷星三郎,正要問個究竟時突然接到刑事的電話,連忙趕回事務所。圭介刑事拿來的布熊購買發票上清楚地寫著購買者的姓名——王都樓真悟。

>成步堂在拘留所向王都樓出示所有證據,王都樓終於露出真面目,正是他雇殺手將藤見野殺害。(使用「勾玉」、「攝影機」、「布熊」、[王都樓真悟]、「布熊的發票」、[華宮霧緒]、「卡片」、 選擇第二項委託人)。因為王都樓從不相信任何人,所以才偷拍殺手作案的過程,以免其日後要脅。


>禦劍來到拘留所將成步堂帶到警察局。兩人正在交談時,犯人再次打來電話,在通話時成步堂聽到一聲貓叫。他立即醒悟,犯人就在王都樓的房間裏,禦劍馬上出動小隊趕去救援。可惜來遲了一步,犯人和真宵已經不知去向。成步堂在地下門旁找到一個木制的小熊玩具,進入地下室找到由利惠的照片,背面有真宵的留言。真宵讓成步堂不要顧忌自己,一定要將王都樓真悟繩之以法。

>回到拘留所見華宮霧緒,向其詢問她嫁禍王都樓的原因。(使用「勾玉」、「由利惠自殺報告書」、「由利惠寫真」)原來由利惠曾經與王都樓交往過,王都樓將其玩弄後拋棄。後來由利惠成為藤見野的經濟人並與其訂婚。王都樓故意告訴藤見野他與由利惠過去的關係以打擊藤見野。結果藤見野單方面解除了與由利惠的婚約,在解除婚約的當夜由利惠上吊自殺。藤見野發現屍體與遺書後,立即將遺書藏起,以便日後攻擊王都樓。案發當天,霧緒看到藤見野的屍體時就知道是王都樓所為。她本想找到遺書並將其燒毀卻怎麼都找不到,繼而萌生報復心理,造偽證嫁禍給王都樓。


*關鍵情報*
1.
霧緒在現場拾到的卡片是殺手世家的虎狼死家左右門的殺人標誌;
2.
在案發時有一架攝影機將殺人過程攝了下來;
3.
王都樓真悟雇用殺手虎狼死家左右門將藤見野殺害;
4.
殺手離去時留下了一個木制的小熊玩具;
5.
王都樓曾向藤見野洩露自己與由利惠交往過,導致藤見野解除婚約,由利惠自殺;
6.
由利惠的遺書一直被藤見野收藏,在其被殺後,遺書下落不明。


*法庭下篇*

323日 上午 943分 地方裁判所 被告人第3休息室

系鋸圭介刑事打來電話,說他會全力追捕殺手,希望成步堂延長審判時間。

同日 上午10點 地方法院 第3法庭

法官:(擊槌)繼續昨天的審理——在這一事件中,華宮霧緒所起的作用以及她與犯罪有何關係。禦劍檢察官,請你發表檢方意見。
禦劍:華宮霧緒在殺人現場偽造對王都樓不利的證據,之後又身著蒙面遊俠的演出服逃離現場。在這點上,她罪責難逃。但是!華宮霧緒斷然與殺人案無關。請看這張卡片。
法官:卡片上有個海螺圖案……
禦劍:這是一個殺手的名片,(拍案)其實殺害藤見野的犯人是職業殺手!而其委託人正是王都樓真悟!

(法庭譁然)
禦劍:請被告的同事荷星入庭。
(荷星進入證人席)
禦劍:證人的姓名和職業?
荷星:不好意思,我叫荷星三郎,一個不入流的動作演員。
禦劍:與被告的關係?
荷星:我只是個不起眼的師兄。
法官:證人,不要太謙卑了。
荷星:對不起……實在不好意思,我本來就是微不足道的小人物。


證言十一
~
曾去過休息室~(證人:荷星三郎)
1.
頒獎儀式結束後,我前往王都樓的休息室。
2.
看見王都樓身著蒙面遊俠的服裝站在休息室前……
3.
他正在和一個人談話,開始我還以為是侍者。

3.
王都樓給了侍者小費。(證言修正)
4.
看他們聊了一會兒,我便回去了。
5.
因為我在那邊還有朋友,不能讓他們久等。

詢問1.頒獎儀式結束後,我前往王都樓的休息室。
成步堂:你去被告的休息室做什麼?
荷星:作為師兄向他祝賀。(緊張)成步堂,你想套我的口供嗎?我只是個不知名的動作演員,不是殺人犯!
成步堂:(汗)誰也沒說過啊。
荷星:別想騙我!成步堂總是讓別人不知不覺地就成為犯人……
禦劍:證人,待會我會跟辯護人好好談談,請繼續作證。

成步堂:(汗)(我倒成壞人了)

詢問4.看他們聊了一會兒,我便回去了。
成步堂: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荷星:王都樓給了侍者小費……感覺有點怪。
法官:你看了多長時間?
荷星:也就一兩分鐘吧。

詢問3.正在和一個人談話,開始我還以為是侍者。

成步堂:為什麼認為他是侍者呢?
荷星:因為那個人穿著侍者的衣服,手上還拿著盛著果汁的託盤。
成步堂:那不是很正常嗎?
荷星:但我認為他並不僅僅是侍者。
成步堂:為什麼?
荷星:不好意思……我想不起來了。
成步堂:剛才你說王都樓給了侍者小費……感覺有點怪,或許是對小費的事感到奇怪……
荷星:是的是的,就是這樣!

法官:請證人修正證言。
荷星:證言修正為王都樓給了那個侍者小費
成步堂:給小費怎麼奇怪了?
荷星:因為王都樓給了侍者厚厚的一捆紙幣。
成步堂:(受打擊)一捆紙幣!
(法庭譁然)
禦劍:厚厚的一捆紙幣……那就不能認為是小費了!
成步堂:我反對!被告是超級明星!(拍案)多給些小費也是正常的!
禦劍:我反對!難道超級明星等於超級傻瓜,給送託盤的侍者成捆的鈔票做小費?
成步堂:(汗)
法官:(擊槌)如果那些鈔票不是小費……會是什麼呢?
禦劍:是殺害藤見野的酬金。
法官:那麼證人見到的那個侍者……
禦劍:就是殺手本人。

(法庭譁然)
法官:現在下斷言為時過早,還沒有證據!
禦劍:我從來不作沒有證據的發言,證據就是虎狼死家左右門在現場留下的名片!
法官:殺手左右門……海螺……海螺左右門日語諧音)
禦劍:虎狼死家左右門是警視廳特別搜查課一直追捕的職業殺手,每次殺人後都會在現場留下自己的名片以示身份。(拍案)證人看到的侍者就是殺手——虎狼死家左右門!
荷星:(膽怯)真的嗎!?如果是那樣的話就不難理解後面的事了!其實後來我又看見了那個侍者。
成步堂:(受打擊)你說什麼!
(法庭譁然)

證言詢問:
4句>>詢問
3句>>詢問證言修正選擇第2王都樓をチップ”→選擇第1異議を申し立てる


證言十二
~
第二次目擊~(證人:荷星三郎)
1.
我去洗手間,在經過走廊時……
2.
看見剛才那個侍者從休息室出來!

3.
那是藤見野的休息室!
4.
現在回想起來,那個侍者的樣子很不自然!
4.
侍者空手從客房出來,很可疑!(證言修正)
5.
沒錯!那個傢伙一定是殺手!


詢問4.現在回想起來,那個侍者的樣子很不自然!
成步堂:哪里不自然?
荷星:因為他是空著手出來的。侍者去客房不是為了客房服務嗎?可是他出來時,既沒有推車也沒有拿託盤,所以我感到很不自然。
法官:確實有些蹊蹺。
成步堂:(拍案)空手的侍者……一點也不奇怪!
荷星:太不自然了!
成步堂:(拍案)非常自然!
禦劍:我反對!侍者是客房服務人員,在沒有理由的情況下空手去客房是非常可疑的!
法官:證人請修正證言。
荷星:證言修正為侍者空手從客房出來,很可疑!
成步堂:我反對!荷星先生,你已經受到某人發言的影響。一聽別人說侍者或許是殺手就信以為真。

荷星:但是……難道不奇怪嗎?那個侍者的臉上有縫針的痕跡!
成步堂:或許是被棒球之類打傷的吧。
荷星:而且還空手從客房出來。
成步堂:請看這張照片。(出示「現場寫真」)在藤見野的屍體旁邊放置的玻璃杯裏盛有番茄果汁。並且,在右下方的桌子上放著託盤和番茄果汁瓶!侍者剛把託盤送給藤見野,所以才會空手出來。
法官:但那個侍者是從有屍體的案發現場出來的!
成步堂:(搖頭)那時的藤見野到底死沒死不是還不能確證嗎?
法官:禦劍檢察官,由於你的原因連我也被駁倒了!
禦劍:呵呵呵……非常抱歉。證人,請提供關於那個侍者的詳細描述……
荷星:你不說我差點忘了!那個侍者當時戴著純黑革制的手套,一般情況下,侍者會戴那種手套嗎?

法官:純色革制手套……為什麼你不早說?
荷星:惶恐之至……
成步堂:手套之類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荷星:但是,是革制手套!由侍者戴著!
成步堂:(拍案)就算是革制的,不也是打棒球時用的嗎?
法官:此人先從被告人那裏收到成捆的鈔票,然後戴著純黑革制手套離開殺人現場,的確很難認為他是個侍者。

證言詢問:
4句>>詢問選擇第二項ケチをつける”→證言修正提出「現場寫真」


3月23 上午 11
54分 地方法院 被告人第3休息室

休息時,千尋使用通靈得知真宵現在被關在一個滿是灰塵的房間,從窗戶可以看到距離100米外馬戲團的帳篷,得到這些線索刑事立即查出了地點。

證言十三
~
被告和侍者第二次接觸~(證人:荷星三郎)
1.
隨後侍者去敲王都樓的門。
2.
接著,向房間裏的人遞進了什麼東西。
3.
好像是木制的飾物。(添加證言)
4.
侍者沒進房間就回去了。
5.
之後,我去完洗手間返回座席。


詢問2.接著,向房間裏的人遞進了什麼東西。
成步堂:向房間裏的人遞進了什麼東西請再說清楚一點!(以荷星的大腦結構不能同時處理兩個問題!)從侍者手裏接到東西的人是誰?
荷星:我也不清楚,當時只看見對方的手。
成步堂:沒看見臉?
荷星:是的。
法官:既然是王都樓的休息室,就應該是他本人吧?
成步堂:遞進了什麼東西?
荷星:如果還記得清楚,我就不這麼說了。
法官:但是,可以認為,那是從殺人現場拿出來的東西!想起來了嗎?
荷星:好像是挺小的東西。
禦劍:整理一下剛才的證言。侍者離開殺害現場前往被告人的休息室,向房間裏的人遞進一個挺小的東西,只看見接東西人的手。
法官:禦劍檢察官,這些證言重要嗎?
禦劍:當然重要,這證明當時殺手曾將殺人現場拿出的重要物品交給自己的委託人!

質問3.好像是木制的飾物。
成步堂:我反對!……
眾人:……(靜等一段時間)

禦劍:(狼狽)想幹什麼!故意拖延時間嗎?

法官:剛才提出反對的人是誰?
成步堂:(摸後腦勺)好像……是我……
法官:辯護人!想提出反證的話,你就快點!

成步堂:荷星先生,你所看到的小東西……或許是這個吧?(摸後腦勺)(提出「アクセサリー」)
荷星:啊!是的!就是它!……不愧是成步堂,理解能力真強!
禦劍:這是在王都樓真悟的屋邸發現的……
法官:在被告的家裏!

(法庭譁然)
法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禦劍:事情很簡單……虎狼死家在休息室將藤見野殺害,從現場盜出這個木制小熊。
法官:那個小熊……後來在王都樓的屋邸被發現……
禦劍:無庸置疑!王都樓就是殺手的委託人!

法官:辯護人,這可是對你相當不利的證據。
成步堂:(汗)
法官:已經沒有繼續審理的必要了……
成步堂:(拍案)法官大人!請等一下!證言中還存在疑點——荷星還沒有說清楚接受這個小熊的人是誰?

荷星:(怪叫)啊啊啊啊
眾人:……(沉默半晌)
法官:證人!法庭上禁止大聲喧嘩!
荷星:對不起,我突然想起那人是誰了。
成步堂:(大汗)
荷星:雖然我只看到手,但那只手是蒙面遊俠·丙的!
法官:辯護人,你又在自掘墳墓了。
禦劍:蒙面遊俠的扮演者正是被告王都樓真悟!
法官:多虧辯方律師成步堂的提醒,現在案情更加明朗了,那麼……
成步堂:法官大人,請等一下!(拍案)還有其他疑點!小熊是在王都樓的家中被發現的,而王都樓本人在案發後立即被捕!也就是說他根本無法回家!拿到小熊的人不可能是王都樓!

(法庭譁然)
法官:的確忽視了這一點!被告人沒有拿小熊回家的時間……
禦劍:呵呵,你還差得遠呢,成步堂。

成步堂:你說什麼!
禦劍:我清楚地記得,你在王都樓的屋邸裏嘟囔的話難道那個管家是虎狼死家?。虎狼死家和王都樓是共犯,虎狼死家作為王都樓的管家潛藏在其屋邸裏。在即將被逮捕時,王都樓又將小熊交給了虎狼死家以免在身體檢查中被發現。怎麼樣?成步堂律師,這次你怎麼這麼老實,從剛才起一句反駁的話都沒有?
成步堂:(汗)(無懈可擊)
法官:一切都清楚了,委託殺人的就是王都樓真悟!
禦劍:(歐式行禮)成步堂,畢竟……你無法戰勝事實。
法官:沒有必要再繼續審理了,現在對被告判決如下……
成步堂:我反對!(能拖延審理的方法只有一個,但……罪孽深重)法官大人!檢方認定王都樓是殺手委託人的證據有以下兩點:其一,從殺手手裏接過小熊;其二,小熊在王都樓的屋邸被發現。(拍案)但是這些證據,有可能是有人特意設計的圈套!委託虎狼死家殺人的真凶或許另有其人!

法官:你所說的真凶是誰?
成步堂:(提出人物「華宮霧緒」)她為嫁禍王都樓曾穿過第2套蒙面遊俠的服裝!
荷星:啊,那我所看見的蒙面遊俠……
成步堂:有可能是華宮霧緒!

(法庭譁然)
法官:但是當時王都樓也在房間裏!
成步堂:請回憶證言——“被告人在休憩時間午睡
法官:那麼,小熊在王都樓的屋邸被發現也是……
成步堂:……華宮霧緒的圈套。
法官:禦劍檢察官,你認為呢?
禦劍:辯方的申辯太過牽強,並且沒有任何證據。不過,也還不能完全否定。法官大人,檢方已經準備好接受辯方的挑戰。成步堂,你不覺得奇怪嗎?真凶為什麼要特意拿走那個小熊?
成步堂:有什麼特殊意義嗎?
禦劍:當然有。如果知道原因的話,誰是真凶也就不辯自明瞭……(拍案)法官大人,請傳喚為華宮霧緒洗脫嫌疑的證人入庭!
法官:這位證人是誰?
禦劍:那還用說嗎?當然是華宮霧緒本人。
(法庭譁然)

證言詢問:
2句>>詢問選擇第一項中のヒト”→再詢問第二項何やら
3句>>提出「アクセサリー」

法庭答辯:
選擇第二項受けとった人物がアヤシイ
選擇第三項クマがアヤシイ

選擇第二項異議を申し立てる

提出人物「華宮霧緒」


同日 午後125分 地方法院 第3法庭

禦劍:殺害被害者的虎狼死家將這個小熊交給委託人,於是產生了1個問題……“為什麼要這樣做?,這一問題的答案將告訴大家真犯人的名字。請被告人的經紀人華宮霧緒提供有關小熊飾物的證言!

證言十四
~
關於小熊飾物~(證人:華宮霧緒)
1.
小熊飾物上有一個精巧的機關。
2.
只要操作順序正確,就能很快打開。
3.
飾物中間是空的,可以存放小物品。
4.
做工相當精巧,不知道方法根本打不開。
5.
單從外表看不會想到飾物是容器


詢問3.中間是空的,可以存放小物品。
成步堂:你為什麼會知道?
霧緒:因為是我買的,這只小熊是和朋友去瑞典旅行帶回來的禮品。

詢問4.做工相當精巧,不知道方法根本打不開。
成步堂:只有你知道打開機關的方法嗎?
霧緒:一共有兩個人知道,藤見野和我。

詢問5.單從外表上看不會想到是容器
成步堂:還有誰知道飾物裏面能放東西?
霧緒:除了藤見野我對誰都沒說起過。
成步堂:這麼說,王都樓應該不知道。

證言詢問:
對所有證言詢問

禦劍:接下來大家應該想知道容器裏放的是什麼?證人,能把這東西打開的只有你……
(華宮霧緒解除了小熊機關,從裏面取出一張紙)

法官:那是什麼?一張紙片?
禦劍:一封遺書。藤見野的經紀人天野由利惠的遺書一直不明去向,其實是被自殺現場的第一發現者藤見野藏匿了起來。這張紙上有女性絹秀的字跡,落款簽名為天野由利惠
霧緒:這份遺書是我從藤見野那裏得到的,放入飾物後由他保存。發現他的屍體後我到處尋找那個飾物,想在公開之前將遺書燒掉,只可惜最後也沒找到。
禦劍:法官大人,請您朗讀遺書。
(法庭內鴉雀無聲,只有法官一個人的聲音,由利惠在遺書中講述:被王都樓恣意利用後拋棄……一提出結婚,就被其厭煩……在絕望之中萌生了死的念頭……”


禦劍:在此之前先聲明一件事,檢方無意攻擊王都樓真悟的人格。這麼做只是為了立證被告的殺人動機。
霧緒:藤見野打算在頒獎儀式後召開記者會公開這封遺書。
禦劍:王都樓真悟對其保持的溫文爾雅的公眾形象極為看重。因此,他不得不阻止遺書公開。(拍案)為此甚至不惜使用一切手段!
(法庭頓時譁然,眾人議論紛紛)
1.
玩弄別人的感情再將其逼至自殺,這也太過份了!
2.
還將準備揭發自己的人殺人滅口!
3.
天底下竟還有這種敗類!
4.
那邊還有個厚臉皮的傢伙恬著臉為這種渣滓辯護呢!

成步堂:(大汗淋漓)
法官:真相已經大白,被告的犯罪動機以自我為中心,沒有值得同情的餘地!
成步堂:請等一下,法官大人!
(眾人議論的聲音又響起來)
1.
快看,那個辯護律師……
2.
他還不想承認呢?

3.
竟然還想讓這種人無罪,真是豈有此理!

成步堂:但是,那就奇怪了。檢方認為被告的殺人動機是為了取得這封遺書。可是藤見野一直隱藏這封遺書至案發當夜,遺書的內容王都樓應該並不知道!應該不會有人為了不知道內容的遺書制訂殺人計畫吧!
(法庭譁然)
禦劍:(歐式行禮)請接受我對你衷心地感謝。

法官:這是怎麼回事?
禦劍:辯方的這次申辯將讓自己陷入絕境。(出示攝像機)這種超小型種攝像機多被用於偷拍……
成步堂:(汗)(奇怪,那個偷拍的攝像機不是我拿著的嗎?)

禦劍:王都樓和被害者相互抱有強烈的競爭意識,所以被告才使用偷拍的方法來窺探對手的弱點!即是說,被害者藤見野的私生活完全處於王都樓的監視中!
(法庭譁然)
禦劍:或許你正在納悶吧?布熊眼睛上的攝像機怎麼會跑到我手裏?我手上的攝像機其實是昨夜我去被害者的住宅調查時發現的,而且上面留有被告的指紋。這樣就能解釋王都樓為什麼能知到遺書的事,因為他一直在監視被害者的一舉一動。
成步堂:(汗)(徹底失敗)

(眾人議論紛紛)
1.
那傢伙還在考慮什麼?
2.
媽媽,那個哥哥是殺人犯嗎?
3.
噓!別瞎說!好好看著!
4.
你看他出的冷汗,好噁心……

法官:這下一切都明白了。辯護人還有異議嗎?
成步堂:有異議。
禦劍:心虛嗎?聲音太小了。
成步堂:我反對!!法官大人,辯方還不能認可這個立證!禦劍檢察官,這可不像你呀,急於立證反而疏漏了一個重大問題。
禦劍:你說我有重大疏漏?
成步堂:(提出「由利惠の遺書」)這封遺書放在小熊裏,到剛才為止還拿在我手上,所以當然還沒有做過筆跡鑒定!
霧緒:成步堂!你想說這封遺書是偽造的嗎?
成步堂:霧緒小姐,或許是你想要嫁禍王都樓殺人罪而自己偽造遺書放進去的吧!
霧緒:你說什麼!
禦劍:我反對!(拍案)辯方律師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指控證人是犯人!你有什麼證據證明證人偽造了遺書!?
成步堂:我反對!如果遺書是偽造的,那麼能偽造遺書的人就只有證人!
禦劍:何以見得?
成步堂:因為能打開小熊機關的人除了被害者以外就只有證人!
霧緒:(受打擊,眼鏡破碎)
成步堂:霧緒小姐,這封遺書是你寫的吧?為了嫁禍給王都樓!
霧緒:(膽怯地抱住雙肩)不是我。
禦劍:我反對!成步堂律師!如果你認為這封遺書是假的,那就請拿出證據!
成步堂:我反對!禦劍檢察官!將這張紙片作為證據的人是你!鑒定遺書真偽的工作應該由檢方完成!
禦劍:(受打擊)

法庭答辯:
提出「由利惠の遺書」
選擇證據品を提出する「由利惠の遺書」

審理將在30分鐘後繼續進行。圭介刑事來電話通知,他已帶著從犯人那裏奪來的證物趕往法庭,成步堂讓其路上小心,但剛說完話圭介就出了交通事故。在眾人焦急萬分之時,成步堂突然想起有一個方法可以找到刑事。(選擇第一項有辦法找到刑事,選擇人物「狩魔冥」)即將開庭了,成步堂和禦劍只好在狩魔冥趕回來之前,儘量延長法庭的審判時間。


同日 下午 235分 地方法院 第3法庭

成步堂:(汗)
禦劍:(狼狽)
法官:你們兩個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連你都是這副半死不活的模樣,禦劍檢察官!
禦劍:失禮了。
法官:那麼,禦劍檢察官,首先請報告遺書的筆跡鑒定結果。
禦劍:很遺憾,這封遺書是偽造的!
(法庭譁然)
禦劍:筆跡經鑒定是被害者藤見野的。(拍案)但就算這封遺書是偽造的,王都樓也一定不會知道!他以為這封遺書是真的並企圖將之奪走!

法官:嗯……完全可以理解。
成步堂:我反對!檢方剛才的主張與之前檢方的立證自相矛盾!(提出「盜攝カメラ」)
法官:這是什麼?
成步堂:(汗)超小型攝像機。
法官:是嗎?我可是機械盲……
成步堂:禦劍檢察官!你曾經立證王都樓一直監視被害者所以知道遺書的內容!那麼王都樓也同樣應該知道遺書是偽造的!

法官:被告人知道這封遺書是偽造的,那就不可思議了。
成步堂:正是如此!檢方所主張的殺人的動機一瞬間消失了!
禦劍:但是,王都樓不可能24小時都在監視!(拍案)被害者是在王都樓不知道的時候偽造了遺書!
成步堂:將你的口頭禪原樣奉還!請你出示被害者在未被監視狀況下偽造遺書的證據!
禦劍:(受打擊)
(法庭譁然)
法官:禦劍檢察官,這次好像是你自掘墳墓了。

法庭答辯:
選擇第一項證據を提出する
提出「盜攝カメラ」

禦劍:既然作案動機的證據不能成立,檢方就不得不從其他方面立證。檢方將請一個特別證人入庭,這個證人可以回答委託虎狼死家殺人的人是誰
成步堂:不可能的!沒有人能夠對此作證!
法官:是啊。證人是誰?
禦劍:當然是……虎狼死家左右門本人。
法官:原來如此。(閉目沉思,突然醒悟)你說什麼!是殺手左右門!!
(法庭譁然)
法官:虎狼死家不是殺手嗎?他要站在證人席上作證嗎?
禦劍:是的。作為特例,請法庭給予許可。
(一個對講機被放置在證人席上)
禦劍:證人,請通報你的名字和職業。
(從對講機裏傳出虎狼死家的聲音)
虎狼:名字是虎狼死家左右門,職業是殺手。
法官:等等等等……等一下!那不是無線對講機嗎?
禦劍:這部對講話是剛才送到我手裏的,對方以警方不能進行電波反向探知為條件提供證言。
法官:但怎麼知道是殺手本人呢?
禦劍:證人,請你提供自己是虎狼死家的證據。
虎狼:請等會兒。
法官:……
(對講機裏傳來真霄的聲音肚子好餓
成步堂:辯方沒有異議,承認這個證人是左右門!
法官:那就繼續審理吧!
禦劍:證人,首先確認一件事,接受委託並殺害藤見野的人是你嗎?
虎狼:是我幹的。
法官:啊……
禦劍:那麼,請通報你委託人的姓名!

虎狼:遵命!
法官:真像一場噩夢……


證言十五
~
關於委託人~(證人:虎狼死家)
1.
我想首先聲明一點。
2.
殺手這一職業對與委託人的信賴關係是最看重的。
3.
正因為如此,我才會站在證人席上。
4.
在說出委託人姓名之前,請對此予以理解。


法官:最關鍵的部分卻沒說,這傢伙想把我們都當傻瓜嗎?
禦劍:這個證人的確是我們執法者的敵人。但是,虎狼死家並沒有說謊,至少在這點上他是遵守諾言的。

詢問2.殺手這一職業對與委託人的信賴關係是最看重的。
成步堂:請問你所指的信賴關係是什麼?
虎狼:我們照客戶的要求完成委託,作為交換,客戶也決不能對外洩漏我們的事,這種交易知道的人太多會有麻煩。
法官:那你怎麼還堂而皇之地站到證人席上?
虎狼:因為自己的委託人成為嫌疑犯這還是頭一次,為了虎狼死家的名譽,我要盡力澄清事實。
成步堂:沒有發生過背叛之類的事嗎?
虎狼:到目前為止沒有。如果有背叛的行為……即使是委託人也不能原諒!必定將其……
法官:已經夠了。

虎狼:遵命。

詢問3.正因為如此,我才會站在證人席上。
成步堂:奇怪啊,如果你提供委託人的名字,這種行為本身不就會使自己的委託人陷入絕境嗎?
虎狼:沒辦法。因為這次的委託人有違仁義,為了自己的利益嫁禍他人,這種行為是絕對不能原諒的。
法官:一個殺手怎麼還能說得那麼冠冕堂皇?
虎狼:剛才你說的話……非常無禮,是想死吧?
法官:不!不是!我什麼也沒說!
成步堂:(汗)

詢問4.在說出委託人姓名之前,請對此予以理解。
成步堂:我們已經理解了,請說出委託人的名字!
虎狼:不行,我還有話要說。你那麼急躁對身體可不好,不能長壽。
成步堂:(狂汗)(被殺手這麼說……也太過真實了)

詢問2.殺手這一職業對與委託人的信賴關係是最看重的。
成步堂:可是,證人剛才是這麼說的這次的委託人作了有違仁義的事”……
虎狼:將自己的罪行嫁禍給他人是最卑劣的行為!

成步堂:所以,你才主動背棄了信賴關係?
虎狼:對於不能理解仁義為何物的委託人,不存在什麼信賴關係。
成步堂:(汗)(殺手還挺講道義,對此振振有詞)
虎狼:怎麼樣?大家對我的想法給予理解嗎?
成步堂:(汗)(理解個鬼!)
虎狼:不能理解的話,我就不繼續說了……
成步堂:(摸後腦勺傻笑)我想我已經非常好地理解你了。

禦劍:證人對信賴關係非常重視,我也瞭解了。
虎狼:原來如此,那我這邊也做好準備了。

詢問4.在說出委託人姓名之前,請對此予以理解。
成步堂:……
法官:怎麼了?

成步堂:(還無法下定決心問委託人的名字)
禦劍:就由我來替你問好了,成步堂。證人!(拍案)請說出委託你殺害藤見野之人的名字!
虎狼:遵命。那個人的名字是……華宮霧緒!
(全場震驚)
禦劍:(大驚)我反對!證人!剛才你所說的名字沒弄錯嗎?
虎狼:你說什麼呢,檢察官先生!委託人是華宮霧緒,這是千真萬確的。
禦劍:(大受打擊)什麼!!
(法庭譁然)
禦劍:混蛋!剛才在電話中……我反對!這是圈套!(拍案)這個證人是在撒謊!
法官:但是,要求傳喚這個證人的是你!
禦劍:(狼狽)該死的虎狼死家左右門!
虎狼:我沒有說謊。現在審判的被告是王都樓真悟嗎?馬上判他無罪吧。
(法庭譁然)
法官:檢方不能立證被告的動機,這封遺書是被害者偽造的,並且這件事被告有可能知道。再加上剛才殺手本人也澄清了一個事實,委託他殺害藤見野的人不是被告!被告王都樓真悟應該是無罪的!
(法庭譁然)
虎狼:現場好像一片混亂,通話暫且切斷。
法官:請將華宮霧緒緊急帶上法庭!

證言詢問:
3句>>詢問
2句>>詢問2
4句>>詢問2

(華宮霧緒進入法庭)
霧緒:不是我!請大家聽我說!遺書或許是偽造的,但王都樓逼死由利惠是事實!藤見野的死也是那傢伙一手策劃的!
法官:但殺手說委託人是你。
霧緒:那是謊言……
法官:(搖頭)可以指控你的證據有不少——餐刀、紐扣、蒙面遊俠的服裝……而且也有殺人動機,天野由利惠對於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你向逼死她的人復仇也可以理解。

霧緒:(膽怯)成步堂!你是知道的! 事實的真相……以及真凶……拜託你救救我吧!
成步堂:(我確實知道)
法官:辯護人,審理到這裏,需要下一個結論,我想聽聽辯方意見。

判決を要求する
審理を要求する
(兩個選項均可)

成步堂:辯方要求詢問虎狼死家。
法官:你說什麼!這個證人已經證明被告是無辜的!
成步堂:看穿證人的所有謊言,發現真相……那是我的職責!
法官:明白了,繼續審理。禦劍檢察官,請再接通通信。
禦劍:(歐式行禮)瞭解。

(通信再開)
虎狼:……下判決了嗎?
禦劍:在此之前,還有些話要問你。
虎狼:除了委託人的名字外還有必要說什麼嗎?
禦劍:對證人所知道的事全部詢問……這是規定!
成步堂:(汗)(哪來的這種規定?)
法官:但究竟要問什麼呢?
禦劍:請提供有關委託人具體情況的證言。
虎狼:哎呀,法庭可真是煩瑣的地方。


證言十六
~
關於委託人·2”~(證人:虎狼死家)
1.
我說過多少遍了,委託人是華宮霧緒。
2.
我不能原諒的是,在現場弄虛作假。
3.
將自己的罪嫁禍於人。
4.
裝作第一發現的樣子前往現場。
5.
華宮霧緒一開始就知道藤見野已經死亡!
6.
偽造餐刀和紐扣之類的證據。
7.
那是不講仁義的行為。

法官:出乎預料!我們好像完全誤解了。這樣一切都清楚了。
禦劍:我反對!請等一下!還沒有詢問。
法官:但是,對這種證言有詢問的必要嗎?辯護人,你認為呢?
成步堂:(摸後腦勺)不,還是問問吧。
法官:什麼?為什麼?這個證人不是提供了對辯方有利的證言嗎?怎麼對這種證言還要詢問……(搖頭)我不能理解。

質問4.裝作第一發現的樣子前往現場。
成步堂:我反對!霧緒進入殺人現場時(拍案)並不知道藤見野已經死亡!
法官:你怎麼知道?
成步堂:因為霧緒以為藤見野只是昏過去了,所以才向玻璃杯中倒入番茄汁!
法官:但那不也是在華宮霧緒的預料之中嗎?
成步堂:(搖頭)不可能!這個玻璃杯上還殘留著霧緒的指紋。如果是有預謀的,就應該不會留下自己的指紋!
法官:確實如此……禦劍檢察官!你的意見呢?
禦劍:真是不可思議……我也在考慮相同的問題。(拍案)證人!對此你作何解釋?
虎狼:你們真讓人頭疼,那種細節怎麼都無所謂吧?
禦劍:不然,如果霧緒確實不知道被害者已死……(拍案)不就說明華宮霧緒不是委託人嗎?
(法庭譁然)
虎狼:真不可思議……
法官:怎麼?

虎狼:為什麼這種情況會是辯護律師提出異議呢?
成步堂:(頓悟)我反對!沒有證據就不能做這種推測,禦劍檢察官!
禦劍:……抱歉。
法官:這句我反對怎麼說得好像被逼無奈似的?
禦劍:證言中的確有疑點存在。請證人就接受委託之事繼續作證……

證言詢問:
4句>>提出「グラス」


證言十七
~
接受委託之事~(證人:虎狼死家)
1.
接受委託是一周前的事。
2.
說要在頒獎儀式之夜完成。
3.
約定在某個酒吧面談。
4.“
這個委託人可以信任看到他後我這樣想。(添加證言)
5.
我想我不會記錯的。

法官:是直接和委託人見面的嗎?
虎狼:是的,這是建立信賴關係的第一步。

詢問3.約定在某個酒吧面談。
成步堂:和華宮霧緒是直接見面的嗎?
虎狼:原則上,我是一定要和委託人見面的,不接受電話或信件的委託。
禦劍:為什麼?
虎狼:因為對我來說,與委託人建立信賴關係是第一位的,還是想與客戶面對面說話。
法官:辯護人以為如何?剛才的證言是否重要?
成步堂:(搖頭)與委託人見面的理由並不重要。證人,請不要轉移話題。
虎狼:什麼意思?
成步堂:我想問的只有一點你真的和華宮霧緒見面了嗎?
虎狼:不是說見過面了嗎?面談後我相信了他,感覺這個委託人可以信任

法官:辯護人,這一證言重要嗎?
成步堂:法官大人,剛才的發言非常重要。
法官:是嗎?
禦劍:請證人將剛才的發言加進證言。

質問4.“這個委託人可以信任看到他我這樣想。
成步堂:再確認一次,你是在酒吧與華宮霧緒見面再接受委託的嗎?
虎狼:沒錯。
成步堂:並且你認為是可以信賴的。
虎狼:對,還要我重複多少遍?
成步堂:遺憾的是,那是不可能的。虎狼死家左右門,你根本就沒有見過華宮霧緒本人!
虎狼:為什麼這麼說?
成步堂:那怕只看一眼,(拍案)你都會明白霧緒是女性!應該用來形容,而不是!(注:日語中發音不同)
(法庭譁然)
法官:禦劍檢察官,為什麼他會犯這種錯誤?
禦劍:恐怕是名字的原因吧,カミヤキリオ(華宮霧緒)的發音給人以男性的錯覺。從對講機的通話開始後,法庭上正好沒有一句能表明華宮霧緒性別的發言。
法官:虎狼死家左右門,你對此作何解釋?
虎狼:(冒油)記憶混亂了。

禦劍:你現在想清楚了嗎?
虎狼:當然了,讓我再一次作證……

證言詢問:
3句>>詢問選擇第一項さらにゆさぶる”→選擇第二項重要ではない”→選擇第一項もちろん重要追加證言
4句>>提出人物「華宮霧緒」


證言十八
~
接受委託之事2~(證人:虎狼死家)
1.
想起來了,委託是通過信件接受的。
2.
在與委託人見面前簽定了契約。
3.
委託內容為殺害藤見野和23樁小事。
4.
我找到小熊飾物後交給了華宮霧緒。(添加證言)
5.
看名字我想當然地以為是男性。

詢問1.想起來了,委託是通過信件接受的。
成步堂:但是,剛才你說過必須要與委託人見面才會接受委託……
虎狼:那是以前,現在有一些客戶怎麼都不想見。

成步堂:與這次的委託人沒有見面嗎?
虎狼:沒有。
法官:辯護人,你有委託人與虎狼死家見面的證據嗎?
成步堂:沒有。
法官:那就沒有必要再深究了。

詢問3.委託內容為殺害藤見野和23件小事。
成步堂:還有23件小事?
虎狼:不錯。
成步堂:具體內容是什麼?
虎狼:與此案無關,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成步堂:是否與此案無關,需要在法庭上判斷。
虎狼:……辯護律師先生……
成步堂:什麼事?

虎狼:剛才我提供了對你的委託人有利的證言。為什麼你反倒對我步步緊逼?該不會是……你想要背叛自己的委託人吧?我最痛恨這種背叛的行為。(對講機憤怒地蹦著)如果你想要這麼幹……

成步堂:(汗)請等一下!(壞了!對講機處於興奮狀態!)證人,這件事非常重要,請你務必回答,你的委託人委託你做的小事是什麼?

虎狼:真的很重要嗎?沒辦法,告訴你們也無妨,是委託我將目標殺害後找一個小熊的飾物,與殺人的委託同樣重要。
成步堂:小熊在哪里找到的?
虎狼:藤見野的皮箱裏。
成步堂:後來怎樣?
虎狼:給了我的委託人華宮霧緒。
成步堂:給了華宮霧緒”……
法官:這句證言的確很重要。證人,請將剛才的發言加入證言。

虎狼:遵命。

詢問4.我找到小熊飾物後交給了華宮霧緒。
成步堂:這個飾物是我在王都樓的屋邸發現的,如果給了霧緒,為什麼會跑到王都樓的房裏?
虎狼:或許是她拿過去的,為了嫁禍王都樓……
法官:嗯,合情合理。

成步堂:虎狼死家左右門,如果你把飾物交給霧緒,裏面就不應該還有東西。
虎狼:東西?
禦劍:就是那件東西。
法官:到底是什麼東西?
成步堂:(拍案)如果這個飾物落到霧緒手中,就算只有一分鐘,她也絕不會不取出遺書!
(法庭譁然)
法官:確實如此!
禦劍:儘管如此,遺書卻還留在飾物裏。由此可見,委託人並不知道打開機關的方法!
法官:即是說……
禦劍:委託人不是華宮霧緒!

(法庭譁然)
虎狼:哼!……成步堂龍一!我曾經說過,最痛恨背叛者!!現在我清楚你的立場了,你想要背棄和我的約定!


成步堂:不!那只是……
虎狼:好吧!既然這樣的話,我也不得不做一件事了!

成步堂:(拍案)請等一下!
虎狼:……恕我告退,因為有件事必須馬上處理……
成步堂:拜託!那件事……請再等一下!

虎狼:如果不想那件事發生,就讓這場審理快點終結!
成步堂:(伏案抱頭痛苦不堪)

法官:你怎麼了?辯護人。
成步堂:……
法官:證人的證言還有不能令人信服之處,有必要再作詢問。禦劍檢察官,你的看法呢?

禦劍:是的。當然……(剛要拍案,但在成步堂凝重的目光注視下險些跌倒)檢方……沒有詢問。

法官:怎麼?
禦劍:(拍案)檢方的詢問到此終了。
法官:你說什麼!!!!!!
(法庭譁然,大家議論紛紛)
法官:雖然證言極為蹊蹺,但如果檢方的詢問就此終了,就只能認定檢方的立證失敗。辯護人,你的委託人王都樓真悟將會無罪,華宮霧緒會被認定有罪。將被告人王都樓真悟帶上法庭!

證言詢問:
3句>>詢問選擇もっとゆさぶる”→選擇もっとゆさぶる
4句>>提出「由利惠の遺書」or「アクセサリー」

王都樓:終於等到判決了。
法官:坦白地說,我並不認為你是清白的,將一名女性逼迫至自殺……但至少對你殺人罪的指控還不能成立。
王都樓:(原形畢露目露凶光)總算明白了嗎?你們這群白癡!到底是我的律師厲害!趕快宣佈無罪判決吧!
 

成步堂面臨抉擇:選擇正義?還是選擇保全真宵的生命?
如果選擇正義,真宵會喪失性命;如果保全真宵,無辜的霧緒將會背負殺人的罪名。無論是選擇哪一方,另一方的人生都會因此終結。
有罪?還是無罪?

這時,狩魔冥破門而入帶來最後3個證物。原來她用放在刑事身上的追蹤器找到了其出事地點。


最後3個證物——
ピストル(槍):狙擊狩魔冥的手槍。

ビデオテープ(錄影帶):王都樓錄製的殺人現場的錄影帶。
ボーイ服(制服):丟失一枚鈕扣的侍者制服。

法官:這次應該沒有異議了,對王都樓判決如下……
成步堂:我反對!

法官:(搖頭)本法庭已經不需要證物了。
成步堂:需要證物的人不只是我們!
法官:你想對法庭之外的人出示證據嗎?
成步堂:是的。
法官:請你對那個人出示證據,但只允許1次機會。
禦劍:我反對!只1次機會就將這種狀況逆轉……是不可能的!
法官:(搖頭)只能給1次機會。

(接通虎狼死家左右門的對講機)
虎狼:想讓我看一個證物?
成步堂:這裏有一盤錄影帶,是在你的藏匿地點發現的。據說為爭奪這盤錄影帶發生了激戰,三位警官負傷。
虎狼:對他們深表歉意。因為委託人囑託過讓我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好那盤錄影帶,但遺憾的是我失敗了。
成步堂:錄影帶的內容你知道嗎?
虎狼:委託人再三囑咐不能看,所以我不知道。
成步堂:有人在殺人現場安放了微型攝像機,這盤錄影帶的內容就是你殺害藤見野的全過程。
虎狼:你說什麼!
法官:這是真的嗎?成步堂!
虎狼:安放攝像機的人是誰?
成步堂:能夠在現場安放攝像機的只有你的委託人。
法官:華宮霧緒?
禦劍:安靜地聽著吧,法官大人。
成步堂:你的委託人事先指定了殺人的日期和時間,沒錯吧?
虎狼:是的。
成步堂:其目的就在於能夠攝下這盤錄影帶。
虎狼:……我不知道。成步堂,我的委託人為什麼要這樣做?
成步堂:理由只有一個……(拍案)你的委託人曾說過,我對誰都不相信,特別是殺手這類人,或許他什麼時候就會轉職成敲詐犯。只要有那盤錄影帶,我就可以反過來脅迫他。虎狼死家,你以為呢?
(法庭譁然)
虎狼:好像從最開始我就被人算計了……
成步堂:你徹底被自己的委託人騙了。那個傢伙只會考慮怎樣利用周圍人,而自己不會冒任何風險……這就是你委託人的真面目!

禦劍:你曾說過最痛恨背叛者,如果你的委託人背叛了你,你打算怎麼做?
虎狼:當然是立即終止契約。那個委託人將成為我下一個目標。賭上虎狼死家之名,賭上這條性命,我也要追殺到底!……成步堂,剛剛我與委託人的契約已經終了,又有了新的任務,你的行李我有義務返還給你。
(對講機裏傳來真霄的聲音什麼!竟然說我是行李!信號隨即中斷)
成步堂:(伏案)(真宵得救了,太好了)
法官:審理終於有了結論,不過我還沒明白,委託人到底是誰?(挨了狩魔冥一鞭)啊!狩魔檢察官,你是從哪里冒出來的?
禦劍:她一直在你身後,快下判決吧!

(法庭宣判……

宣佈王都樓無罪,成步堂和禦劍提醒王都樓——被釋放後殺手會制裁他,請好好珍惜短暫的人生。王都樓的精神當場崩潰,大叫著我有罪!!!
 

由於將王都樓繩之以法,華宮霧緒也第一次有了會心的笑容。她感激成步堂和禦劍合力救了自己,並在入獄這段時間拋棄了過去依賴他人的異常心理,重新找回自我。


法庭答辯:
最後的3個證物:
ピストル(槍)    :選擇第一項(調查詳細情報)
ビデオテープ(錄影帶):選擇第一項(調查詳細情報)
ボーイ服(制服)   :選擇第一項(調查詳細情報)

有人非看不可的證物:選擇提出證物「ビデオテープ」;提出人物「虎狼死家」、選擇第二項弱みをにぎろうとした抓住左右門的弱點——仁義與信賴。

有罪?無罪?(任選其一)
無論選擇有罪或無罪,王都樓都會認罪。


<>END<>


3月23 下午 5
14分 地方法院 被告人第3休息室

閉庭後,成步堂等人都聚集在法庭門口慶祝,使狩魔冥感到難以理解,一個不敗記錄被打破的人居然還這麼高興。禦劍表示他對個人的名譽或勝負已不再執著,無論是律師還是檢察官所追求的都應該是事件的真相。狩魔冥扔下鞭子憤而離去。真宵終於回到成步堂的身邊。在飯店,刑事表示自己從犯人那裏拿到的證物是四件而不是三件,真宵在地下室畫的畫不見了。刑事將狩魔冥的跟蹤器交給禦劍,禦劍向眾人告辭。在禦劍離開前,成步堂將一個特別物品交給他(選擇鞭子)。


3月23 下午 9
42分 國際機場 第12號出入口

禦劍利用跟蹤機在國際機場找到了狩魔冥,並將鞭子交還給她,指出狩魔冥其實也和華宮霧緒一樣,只不過她所依賴的人是她的父親。此時狩魔冥像孩子一樣大哭起來,泣不成聲地說總有一天會贏。


飛機離開跑道,沖入雲霄……
狩魔冥拿著一張畫有成步堂笑臉的卡片離開了這個國家
……
我們一定會在法庭上再相見的,成步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