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人 X8.jpg 

操作介紹

   衝刺

  ×跳躍

  特殊武器

   普通攻擊

  R1 更換武器

  L1 更換武器

  R2 合體攻擊

  L2 更換角色

  L3 方向控制

  R3 更換武器

  操作可以在option裡面修改

  此外,衝刺也可以按兩下前進,在空中也可以衝刺

  角色介紹

 戰鬥角色

  X  平衡角色

  可以蓄力攻擊,蓄力分兩段,最高段單體傷害角色中最高,可以破除敵方盔甲。攻擊方向只有左右,普通跳躍。

  ZERO

  擅長近身攻擊的獵人

  沒有蓄力攻擊,近身3段攻擊,最後一段的攻擊 可以破防,有二段跳

  AXL

  連續攻擊型角色

  類似機關鎗的角色,射出的子彈深色的可以破防,可以向8個方向攻擊。在空中按住攻擊就可以停留,按住跳躍可以在空中水平移動一段時間,一些關卡必不可少的角色。

  輔助說明角色,後期也能夠加入戰鬥

  以下為女性角色,主要是幫助你在路途和BOSS戰前進行攻略要點的指導

  ALIA

  關卡要點和BOSS要點都擅長的角色

  PALLETE

  擅長分析關卡要點和發現隱藏要素

  LAYER

  擅長對BOSS的分析

  系統介紹

  基本流程

  START開始之後遊戲有難易度選擇,分三個檔次 EASY NORMAL HARD

  EASY模式下,在開發部有很多東西暫時還取不到,但是可以體驗一下關卡,不是很難。

  第一關熟悉人物操作,之後就是傳統的BOSS照片也就是關卡選擇。

  進入掛卡前可以按SELECT進入RD LAB 這裡所作的是對角色進行強化和購買道具

  RD LAB

  內部有6個選項

  分別是關卡選擇,強化,紀錄,保存,讀取,選項

  要注意的是本作不會自動保存,需要手動來記錄

  第二個選項CHIP DEP是對部件的強化

  左邊有四個選項,分別是ALL與三個角色。

  ALL選項下主要是購買一些道具,比如血,武器能量,還有就是通用的技能強化

  三個角色各自有特殊的能力,METAL搜集到一定數量就可以強化,有些部件暫時還不能進行強化。

  ZERO可以進行武器購買,需要在關卡中取得特殊的chip

  右邊各角色的百分數表示的角色強化完成度,角色頭像旁邊的小圖標是角色現在裝備的武器技能,ZERO是武器。

  下放兩個圖標一個是合體槽,一個攜帶的部件。

  最後有三個圖標是表示在戰鬥中攜帶的道具。

  選擇完關卡後可以選擇人物,每次都可以選擇兩位。

  人物選擇結束後選擇輔助人物,輔助人物不參加戰鬥,但是可以進行攻略的參考,也可以不選擇,之後就進入戰鬥。

  關卡可以重複挑戰,一些關卡會有特殊的任務選擇。

  關卡畫面解說

  角色的血槽,戰鬥中得到一些道具可以恢復或者CHIP DEP裡面購買回復品。血槽分為綠色的和紅色,紅色部分只要不參加戰鬥就可以慢慢回復。

  武器能量槽,戰鬥中可以積蓄,道具也可以回復,主要是用於特殊武器的消耗。

  合體技能槽,戰鬥中可以積蓄,等到積滿的時候可以按R2釋放一次合體技,遊戲中稱為DOUBLE ATTACK。釋放的時候角色周圍會形成能量圈,只要碰到敵人就會發動。

  連擊次數的統計,連擊得次數越高,敵人掉落的METAL也越大,同時戰後評價也越高。

  同伴的狀況,戰鬥中要配合地形更換同伴。此外一些敵人會抓住同伴,這個時候就需要另一個隊員來解救。

  戰鬥中的敵人都會掉落METALMETAL有顏色和大小之分,對應不同數量的METAL,有時還會掉落補血的和補能量的。

  每次BOSS戰之後,三名角色都會增加新的武器技能,戰鬥中按L1 R1更換。

  戰鬥結束後進入評價畫面,評價的內容有戰鬥時間,殺敵人數,最大連擊數,道具獲得,完成率,評價分 AAA,AA,A B C D

  戰鬥中按START進入裝備畫面,左邊三個選項對應的是WEAPON SELECT武器,ITEM道具,OPTION選擇。

  武器選項是用來更換武器技能的,下方有武器使用說明,ZERO不能更換

  ITEM裡面可以使用道具,ZERO可以在這裡更換武器

  OPTION可以選擇回到關卡,去RD LAB----意味著放棄戰鬥,回到標題畫面,以及設定。 B  風之翼者   03-13 13:08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B Google 贊助廣告發表日期:2008-12-23 20:25:40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B  風之翼者   發表日期:2005-02-27 23:48:58  ( 1 ) 個人空間

寄送私信

我要留言

加為好友

特殊武器說明

  特殊武器的排列位置與獲得關卡的關係如下

  1 2 3

0 4

  7 6 5

  X&Nectral Armor

  他特殊武器鍵對應的就是不同的武器,消耗weapon槽,但每種武器的w槽都是獨立的。

  X Buster 標準武器,蓄力攻擊,隨著裝甲改變,整套配齊後,按特殊武器按鍵,可以有和最後一項一樣的效果

  Shing Ray 上方8方向光屬性攻擊

  Squeeze Bomb 黑洞攻擊,重力屬性

  Shadow Runner 身周圍段時間小範圍出現護身影刃

  Thunder Dancer 放出跟蹤閃電

  Melter Creeper 沿著地面升起火焰

  Drift Diamond 冷凍效果,前上,前下兩個方向

  Crustal Wall 地面豎起晶體,反射敵方攻擊

  Green Spineer 發射一枚竹子導彈

  Giga Crash 紅色裝甲具有的全屏幕攻擊效果的爆炸

  X 藍色裝甲暫時提高性能

  AXL

  特殊武器按鍵對應的是複製能力,某些特定的敵人被這種攻擊擊破後會出現道具,axl得到後在菜單選擇最後一項,按普通攻擊鍵可以變身,獲得敵方能力,按R2恢復,weapon槽消失後,變身能力也就消失。

  其它的各種武器都是按普通攻擊鍵。

  Axl Bullets 普通攻擊,連射可以破防

  Ray Gun 對敵人具有穿透效果

  Spiral Magneer 鑽心彈

  Black Arrow 投擲影箭

  Plasna line 網狀閃電

  Flame Bunner 火焰噴射器

  Ice Cattling 冰塊發射器

  Bound Blaster 反射敵方傷害

  Blast Launcher 手榴彈發射器

  Copy 按特殊武器按鍵,學會敵方技能

  ZERO

  他的特殊按鍵是各種技能,配合方向,攻擊或者閃躲。

  普通攻擊對應武器,武器在菜單裡面更換,或者按更換武器的按鈕更換,最初各種武器有特殊效果。

  Zero's Weapon 對應現在手中的武器,普通攻擊

  Tenshouha 在地上 +特殊武器按鍵,從地面升起龍捲風

  Juuhazan 在地上按特殊武器按鍵,破防

  Rasetsusen 在空中按特殊武器按鍵,在空中旋轉,之後可以選擇落地方向

  Raikousen 在空中或者地面衝刺的時候按特殊武器按鍵,放出衝刺斬,可以用於跳躍

  Enkoujin 在空中,+特殊武器按鍵,火焰斬

  Hyouryuushou +特殊武器按鍵,冰雪攻擊

  Rekkyoudan 具有反射子彈效果

  Youdantatsu 或者+特殊攻擊,衝刺,破防

  ZERO的武器

  Zaber 升級後可以進行五連斬,第三斬之後的可以破防,初期裝備

  D Glave 長矛一般的武器,攻擊距離長,裝備後Youdantatsu變成Renyoudan,類似於多重突擊的效果。

  X Knuckles 爪子,攻擊力最高,同時有很多特殊的技能。

  B Fan 扇子,具有反射子彈效果

  T Breaker 錘子,裝備的時候,Juuhazan會變成Dairettsui,地震攻擊。

  Z Blade 大劍,攻擊範圍大。hard模式限定取得?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B  風之翼者   發表日期:2005-02-27 23:51:37  ( 2 ) 個人空間

寄送私信

我要留言

加為好友

關卡要點BOSS攻略

  說明

  1. EASY難度下,血槽武器槽均最大,一些關卡難度會變小,最初能開發的物品也比較多,可以無限續關,但是最終BOSS只有一個,故事不完整,SPECIAL METAL CHIP搜集不全。EASY難度通關後,可以繼承的只有METAL的數量。

  2. 以下是在NORMAL難度開始。最多可以續關5次。NORMAL難度完成後,可以繼承所有的隱藏要素,除了打倒BOSS獲得的武器外。

  3. 每通關一次,capcom標誌畫面會變化。

  4. 9關都有Inter Mission,多通幾次該關便會出現,但具體出現條件未知。

  5. 藍色為故事情節介紹,黑色為要點,紅色的是隱藏要素,問號表示在探索中。

   21XX年,人類靠新的技術,建造了通向月球的電梯,一輛正以高速在通向月球的軌道電梯的運輸車突然脫軌了,一陣警報後,X找到了墜落的飛船,飛船殘骸裡面走出了一群raploidys,為首的是女性外形的,她介紹自己為Lumine,並且說我們是新一代的raplodys,新的世界就要展開了,隨後就消失了,遊戲正式開始......

  Noah's Park

  關卡要點

  一開始登場的是XAXL,開始的敵人都很好對付,X不能斜上射擊要注意,走了一段路程後,本關的BOSS第一次登場,一隻巨型的機械蜘蛛,ALIA會提醒你蜘蛛的爪子會抓住你,抓住的時候換人就可以了。

  蜘蛛兩種攻擊方式,發射子彈,一個爪子會飛出後從左邊中間出現,被抓住的話換人就可以解救。這裡只需要讓AXL停留在空中,不停的對蜘蛛的腦袋射擊,注意落下的時候躲避子彈,很簡單。

  繼續前行,到了懸崖X會離開,通過懸崖需要利用AXL能在空中飛行一段距離的能力,在空中按住跳躍就可以了。繼續前進進入一個小房間,這是遊戲經常出現的陷阱房間,會不斷出現敵人,根據你殺敵的數量決定你獲得的MEATAL數量,但地面有四樣東西是固定的,鑽石一樣的是增加合體攻擊槽的,裂開的石頭是補充武器槽,白色的玻璃補充血槽。

  出門,ZERO加入,之後的敵人大都有護甲,ZERO的第三段斬,AXL的連續射擊,X的最高蓄力都可以破護甲,實在破不了,繞到後面攻擊後方就可以了。

  走到瀑布,BOSS第二次出現,地上會爬小蜘蛛,爪子依然會到處飛行,之後根據先前你站的位置,從天而降,在瞬間躲避即可,BOSS會掉鑽石,合體槽滿了後ALIA會提醒你用合體攻擊,跳起來,按R2,讓能量圈碰觸到BOSS露出水面的頭顱,就可以了。

  之後AXL又離開,繼續一個陷阱房間後,X加入,一路前行殺敵,某處跳不上去的時候,需要把藍色的開關擊打成紅色,頂上的鐵門就會打開,如果往回走的話,沿著左邊的牆壁向上跳,可以看到左上有個房間,裡面是mwtal。以後只要看到藍色按鈕你就知道那是控制某些裝置的,過關需要打開它們。

  BOSS

  機械蜘蛛第三度登場,這次不能饒過他了,ALIA提醒用合體攻擊。蜘蛛有護甲,受攻擊的部位只有頭部。X最高蓄力跳起攻擊其頭部,它就會癱瘓,此時可以從他身底下穿過,襲擊他的背部上方,會掉落鑽石,合體槽集滿後,再把它打趴下,用合體攻擊輕鬆搞定。

  隱藏物品

  1. 第一個陷阱房間出來後,上方可以看到一些METAL,有一塊石頭顏色特別,後期X裝備Head Parts I就可以跳起頂碎石頭獲得Rare Metal,實驗室裡面可以開發新的部件,這裡得到後,可以在實驗室開發AXLShock Absorb能力,作用是受到攻擊後,不會後退。

  2. 第二個陷阱房間前,懸崖下方有一扇不能打開的門,第二次來就開了,裡面獲得Buster Parts I

  3. 如果以後選擇ALIA作為輔助,在遇到的第一個瀑布那裡,她會提醒你利用二段跳可以跳到平台上面,跳上去後獲得Special Metal,開發Weapon Bottle Full

  INTER MISSION

  在瀑布場景下面盡可能的消滅最多數量的小機械蜘蛛。

  蜘蛛消滅後,Vile出現,似乎挾持了Lumine,它叫囂著,電梯已經在他們控制之下,一個新的世界就要開始了,揚長而去。X不理解他們所說的新世界到底是什麼東西,ALIA若有所思的時候,突然檢測到了世界各地出現Maverick的蹤跡,可以開始選關戰鬥了。

  Troia Base

  關卡要點

  這一關比較特殊,它是由8個小關組成,敵人都是可愛的警報小機器人。中間6關每關都分三個檔次,上中下,難度依次遞減。前一關你的表現決定了你後一關的難度,表現得好壞可以看右下角數字的變化。此外,只要你續關一次,難度就會下降一格。每次表現達到最好標準只能上升一格,也就是說不會突然從下升到上。

  第一關,殺敵數超過75進中,超過90進上。建議這裡用ZERORasetsusen技能。

  第二關,8秒之內進級,12秒之外降級,墜落的同時攻擊,如果ZERO有長的兵器的話會很好辦

  第三關,同上,在水平移動的小平台上攻擊一個,建議使用長的武器或者X的全屏攻擊的技能。

  第四關,同上,在三個轉動的齒輪上面攻擊二個,建議同上。

  第五關,同上,巨大化的,需要不斷攻擊。

  第六關,同上,在傳送帶上攻擊,建議同第三關。

  第七關,同上,敵人是兩個士兵,全屏攻擊會很管用,

  第八關,慢慢的去消磨機械龍的外殼吧。

  從第七關進入第八關的水晶刺的過法見圖3。首先從此到A點,從A點起跳到最高,需要ZERO二段比較保險,最高點衝刺落到B點,B點就普通的一跳高度,衝刺,掛在C點,從C點可以落下直接衝刺,或者掉落在D點再跳躍衝刺。之後進一個房間會根據你的綜合表現給你獎勵。之後BOSS戰。

  BOSS-OPTIC SUNFLOWER

  我是誰,我雖然不是什麼好傢伙,但我也不是怪獸,我不會讓你們破壞我們的計劃的。」

  光屬性的向日葵始終會不停的移動,會從你的腳下鑽出,小心點,一開始他只會釋放一條移動的激光,利用場景內的跳台躲避,當它的血減至4/5的時候,激光會變成兩條,同時場景內的平台會變化。血減至1/2,注意他會發射貫通上下屏幕的巨型激光,之前被跟蹤的時候沒有辦法躲避,只有在釋放前的剎那才能用衝刺躲避,同時注意BOSS釋放的捕捉籠子,被捉住會不斷減血,換人解救。BOSS閃光的時候是無敵的,乘他剛從地面鑽出來的時候猛烈攻擊吧。此外暗屬性的攻擊有特效。

  結束後,三個人分別獲得武器欄裡面的第一種武器。

  隱藏物品

  1. 在第三關進入第四關的通道,可以從高台衝刺使用XSQUEEZE BOMB攻擊,打開取得Buster Parts H

  2.在第六關進入第七關的通道,直接衝刺兩次可以得到Rare Metal,作用是開發ZEROWeapon Gonventer,可以讓武器槽代替血槽。

  3. 如果全部都是上的話,得到Rarel Metal,開發出Metal Generator,作用是行走一定距離自動增加Metal數量。

  4. 如果上比較多,其他一兩個中或者下,得到Rare Metal,開發出Life Tank

  INTER MISSION

  10分鐘之內消滅所有8BOSS

  打完這一場戰鬥後,X顯得有點疲倦,AXL也說扣扳手扣到手疼了,X不喜歡戰爭,他不知道這一次戰爭到底要延續到什麼時候。

  Primrose

  關卡要點

  這一關有很多小房間組成,紅色按鈕讓房間順時針180度旋轉,綠色按鈕順時針90度旋轉,一般出口都被箱子擋住了,利用旋轉房間,找到出口就可以了。

  這裡要注意的幾點。

  1.第一次看到有兩個綠色按鈕的時候,不要去碰上面的,碰左邊的三次就可以了。

  2.看到很多按鈕的時候別慌亂,把握原則,讓尖刺在你頭頂你就就安全。

  3.中間一個陷阱房間,比較麻煩。

  4.這個房間如果不是陷阱的話,會遇到Vile,他的攻擊方式主要是閃電,注意躲避就可以了。

  BOSS-GRAVITY ANTONION

   「你不是那個不可思議的科學家嗎?」

  「我不是,我也不需要你這種人的尊敬?」

  「你難道也變成了Maverick了嗎?」

  「你又給人亂貼標籤,我滅了你們!」

  重力螞蟻,一開始的攻擊手段是製造一個巨大的箱子,依靠改變重力墜落攻擊,很好躲,當接近他的時候,他會用棒子捶你,血剩下4/5的時候,他會在屏幕當中製造黑洞,同時會搬起地上的箱子砸你,並且在地面丟落綠色的小球來綁住你,換人解困。血剩下1/2的時候開始瘋狂,不停的出現砸你的箱子,用衝刺來回躲避吧。此外似乎影子類的攻擊對他有特效。

隱藏物品

  1.在某個房間,見圖2-7。出口A裡面可以獲得Head Parts I。比較保險的辦法是,連續翻轉這個房間3360度,讓箱子填滿左上的坑,再落下去就不會碰到尖刺了,但是注意在旋轉房間的時候,小心被箱子砸到。

  2.在陷阱房間之前,有階梯的地方,左上角有一個箱子,利用ZERO的跳躍,跳到箱子上面,換X在箱子上面形成蓄力Crustal Wall水晶,按住特殊武器按鈕不放就可以蓄力,形成的水晶把箱子裡面的東西帶出來,獲得ZERO 的武器X Knuckles

  3.最後一個房間,四周都是尖刺,中間是移動的箱子的房間,左下角有ZERO的武器B Fan,扇子,可以反彈子彈。在這一關開始的時候有一種敵人可以在尖刺上面行走,利用AXL的複製功能,變成他的樣子就可以取得了。

  INTER MISSION

  LAYER 幹得好,ZERO

  ZERO 哦,謝謝。

  PALLATE 你忘記了我們了嗎,我是P她是LAYERLAYER想和你說話,她都等你回來都等了一天了呢。

  ZERO 不好意思,那麼LAYER什麼事情。

  LAYER 我做了一些調查,但是我不能確定LUMINE的方位,嗯,嗯,那個,就這麼多了。

  ZERO 嗯,無論怎麼樣,我都要阻止他們。

  Pitch Black

  關卡要點

  這一關需要注意的有兩點。

  1. 只要被探照燈照到,就會出現士兵,必須把拿盾的消滅掉才可以繼續通行。

  2. 後半段有個房間的照明需要那個小東西發的光,不要貿然不它毀掉了,那一關卡裡有很多尖刺。

  3. 第二個陷阱房間會碰到Vile

  BOSS-DARK MANTIS

  「怎麼會有Maverick獵人在這裡啊。」

  「我們是來破壞你的武器製造的。你這個Maverick。」

  「我們是新的型號,不是Maverick。」

  「那為什麼你要製造武器。」

  「你們這些舊型號是不會明白的。」

  具有影之力的螳螂。戰鬥中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在它的血減至1/2的時候它會停在屏幕中央,揮動巨大的鐮刀手,攻擊範圍很大,判斷它會從哪一邊出招的時候,要立刻躲避到另一邊,此外,1/2之後,螳螂無敵的時間也變長,只要渾身閃光就表示它無敵。光屬性的攻擊有特效。

隱藏物品

  1. 選用Pallete作為輔助的話,她會在某處提示你如果開燈的話會有隱藏的道路。那個地方就是有很多探照燈的地方,第一層走到盡頭的時候可以看到對面平台上面有個血瓶,跳到平台上,沿著牆壁向上,左邊就是發電所。利用AXL的變身能力,變成士兵,按特殊武器按鈕與門前瞌睡的士兵敬禮,他就會開門,房間的地板是一個Metal的圖案,利用X的蓄力水晶,讓水晶生成在圖案中間就可以得到Rare Metal,作用是研發出第二個Life Tank

  2. X的閃電技能Thunder Dancer,連續對著發電機使用,發電機就會繼續工作,之後燈就亮了。回去,在第一層可以看到新的道路,跳上去得到Rare Metal,作用是開發 AXL Shield Armor,可以增加防禦力。

  3. 在下面的一層也有新的道路,跳上去獲得ZERO的武器 D Glaive

  4. 遊戲後半段最後一個需要不斷往下跳躍的場景,往上跳,右邊有房間,裡面獲得XBody Parts H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B  風之翼者   發表日期:2005-02-27 23:51:58  ( 3 ) 個人空間

寄送私信

我要留言

加為好友

INTER MISSION

  ALIA 已經是第三個了,Maverick到底有什麼目的。

  PALLETE 我們還是不能確定為什麼新的Raploids會成為Maverick

  LAYER 我剛剛嘗試了模擬,但是他們抵抗病毒能力很強。

  AXL 我也是新的,所以我知道我們可以免疫。

  PALLETE 對啊,你是新的話意味著你也會變成Maverick...不過我分析過了,他的數據ok

  AXL 我才不是Maverick,我是獵人,哼。

  Dynasty

  關卡要點

  此關三個人物沒有區別,一定要注意吃路上的補充武器槽的光球,然後按特殊武器按鈕加速,一路追著Boss打,有時間限制。

  BOSS-GIGABOLT MAN-O-WAR

  「難道Maverick連對話能力都喪失了嗎。」

  「我不是Maverick,我不是的。」

  發出孩子聲音雷電屬性的Boss,會利用水母一樣的敵人做輔助攻擊,這裡要注意的是不要從平台上面掉落,此外1/2血的Boss會發射大面積閃電,殺傷力不小,注意看地面的痕跡,可以判斷閃電的軌跡,同時小心不要被巨大的水母抓住了。

隱藏物品

  無

INTER MISSION

  ALIA 我完成了對於Maverick的分析,能讓新的Raploids抵抗病毒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有複製芯片。這個芯片可以改變他們的DNA

  AXL 你也查過我的數據了嗎。

  ALIA 嗯,我做了對比,發現了非常有趣的事情。

  X Sigmal

  ALIA 那些芯片和Sigmal有關,我很擔心。

  Inferno

  關卡要點

  這一關有三塊組成,前後都是類似電梯大戰的卷軸下行,推薦這裡用ZERO,二段跳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遇到激光,掛在箱子後面就可以了。

  中間一塊,是考驗你跳躍能力的場景。

  直接墜落,注意按方向的時機,遇到階梯狀的地方多用衝刺,最後利用二段跳比較保險。

  BOSS-FLAME ROOSTER

  你聽到那些哭泣了嗎,因為那個叫做公平的東西下面犧牲的Raploids們的殘骸。

  讓我有個休息吧。

  火焰公雞,主要是火屬性的攻擊,冰屬性會有特效,需要注意的是1/2血的時候,BOSS會將兩邊的牆壁點燃,同時地面會變化,小心不要掉進火坑。他噴大火的時候一定要躲避,那個攻擊力很高。

  BOSS戰結束,還要朝上跳躍一段才算過關,小心。

  隱藏物品

  1. 某場景左上有個洞口,AXL在這個版面最下方會遇到飛人,複製飛人就可以分進去,取得ZERO的武器T Breaker,裝備後按特殊武器可以使出地震攻擊。

  2. 用地震攻擊在圖中所示的Rare Metal 上方把地板打碎就可以拿到,可以開發XDouble Barrie,增加防禦力。

  3. 如圖所示,parts的地方可以得到XFoot Parts H,建議跳躍方式如圖中字母順序所表示,但得有二段跳才保險。

  4. 第二次朝下跳的場景,可以先往上跳,右邊上方有小房間,裡面得到Rare Metal,開發出Weapon Bottle

  INTER MISSION

  朝下跳的任務,測試深度。

  X 我看到Vile就預感這件事情會和Sigmal 有關。

  ALIA 但是複製的能力對Raploid不會有什麼影響啊,你和Sigmal接觸過你應該最瞭解。

  X 我只有繼續調查,積累更多的數據。

  Central White

  關卡要點

  此關三個人物各有差別,攻擊方式就是各自的,但普通攻擊距離不一樣。操作中,按跳躍鍵是剎車,衝刺是加速。建議人物裡面包含X,因為其蓄力攻擊是距離最遠的,打飛機時候要用到。

  注意的地方

  1. 途中一些跳板跳起落下的時候要配合方向鍵左偏或者右偏。

  2. 第三塊長的平台不要上去,因為從那裡下來後很容易撞到雪洞,雪洞就是類似尖刺效果的障礙。途中總共有2個,不要貪吃裡面的東西,都往左避開。

  3. 打飛機的時候,只有飛機著陸才能打的到,這裡建議用X的蓄力攻擊,不要和飛機靠的太近 ,按跳躍鍵拉遠,方便避開飛機扔下來的炸彈之類的東西。

  BOSS-AVALANCHE YETI

  我們打算去修理一些應該修理的東西,你們這群獵人,現在已經太遲了。

  冰屬性的雪崩人,一開始主要是冰稜攻擊,注意缺口躲開,4/5血之後會從雪地裡面升龍拳,1/2會向空中噴雪,形成雪花,雪花會凍結住你,同時BOSS的攻擊也具有冰凍效果,雷電屬性有特效。

隱藏物品

  1. BOSS戰之前的場景,利用ZERO的二段跳跳上高處的平台,ZERO要在牆壁的最下點起跳,用X的第一項技能可以化掉冰塊,獲得XHead Parts H

  2.從這個平台往左邊,利用AXL的飛行,或者讓ZERO在空中使用雷特技,就可以落到左邊的門上,取得Rare Metal,開發ZeroShock Absorb,受到攻擊不會後退。

  INTER MISSION

  開車越過雪地裡面的牆壁。

  LAYER 做的好XZERO看起來好像情緒很低落。

  X 你很擔心他嗎。

  LAYER ......我只是擔心全隊的情況而已...

  X ZEROSIGMA製造出來用於毀滅世界的,他對於自己的出生總是跟耿於懷。

  LAYER 我可憐的ZERO

  X 其實事情早就過去了,他不需要那樣,這次的事件似乎又和SIGMA有關,他會好好的解決,我也是。

 Metal Valley

  關卡要點

  一開始就被一個巨大的機器人追,攻擊它無效,只有往前逃命,逃到盡頭會看見山崖上有個開關,控制的是背景的機械,擊打開關三次就可以打退機器人。注意的是當你往上跳躍試圖去開開關的時候,機器人會發射激光,這裡只有很短的時間空隙讓你打開開關,多試幾次就可以掌握了。

  機器人被擊退後就要去追他,追的時候攻擊他的上部會掉metal,一直追到他的房間,控制左右兩個開關,一共六次就能打退,開關之間努力衝刺前進吧。

  在陷阱房間會遇到Vile

  BOSS-EARTHROCK TRILOBYTE

  你們舊世界的末日來臨了...

  岩石甲蟲,需要注意的是先用破防的招數把它身上的盔甲打下來才可以,1/2血的時候它開始發飆,注意躲避那些飛快移動的紫色石柱,等一會就可以繼續攻擊了,黑洞在這裡有特效,可以把它發射的反彈子彈吸收,對他傷害大。

隱藏物品

  1. 被機器人追逐的時候可以看到巨大的龍骨,跳上去,在做高端衝刺可以取得Rare Metal,作用是開發Life Bottle Full

  2. 被機器追逐的時候有一個場景,左下方有一個凹洞被石頭和油桶堵住了,上面是開關,先打開開關,啟動吊機。之後反追機器人的時候,從高處的懸崖往吊車吊的鋼桿跳,一個接一個,最好有AXL,到最後可以得到Rare Metal,開發ZERODouble Barrie

  3. 原先被封住的凹洞現在也打開了,用火屬性的技能摧毀障礙,可以得到XBody Part I

  4. 繼續追機器人,追到一半的地方有一個凹下去的溝,使用蓄力水晶就可以得到Rare Metal,可以開發Metal Discount,作用是給消費Metal打九折。

  INTER MISSION

  ALIA 好像還剩下一個Meverick了。這會是最後一個嗎,還是只是開始而已。

  LAYER 他們抓住LUMINE已經很長時間了,而電梯一切平安,這樣反而讓我不安...

  AXL 我們需要的只是行動,最後一個了,繼續努力吧。

  ALIA 你是對的,沒有時間去擔心了。

  X 對,讓我們出發吧。

  Boost Forest

  關卡要點

  這一關最大的重點就是機器座機,前半段就可以拿到。其實在遊戲過程中,如果能夠把敵方綠色的機器人裡面的駕駛員打掉的話也可以乘坐敵方的機器人。乘坐機器人的時候,按特殊武器按鍵是朝前方發射閃電球,具有麻痺效果。機器人可以蓄力攻擊,地面空中都可以衝刺,遇到有尖刺的履帶,只需要按上和跳躍按鍵離開機器人,它就會自動傳送過去,一些機器人跳不過去的地方,需要你先去把藍色的開關打開才可以。

  BOSS-BAMBOO PANDAMONIUM

  你知道嗎,本來火箭是用於戰爭才發明出來的。你們也認為Maverick本來就是用於戰爭的,所以這也是我本被迫戰鬥的理由,你明白了吧。

  木屬性的炸彈熊貓,它的攻擊幾乎都是遠程的,而且防禦比較高,所以不要試圖用近身攻擊,剛開始它主要靠發射單枚的火箭,1/2開始發飆,從地面會冒出竹子,容易被困住後挨打,它的蓄力攻擊威力很大,千萬小心。火屬性的攻擊對其有特效。

隱藏物品

  1.上圖的場景是第一個陷阱房間之後的場景。左上是XFoot Parts I,打開B處的開關。在右邊乘坐機器人飛一段時間後再從機器人裡面跳出來,上平台。或者豁出去,買一個防護尖刺的東西,直接上去。

  2. 場景右下還有Rare Metal,必須利用AXL的複製能力,複製在噴水泉邊能變成小球的敵人能力,從右邊最下層鑽進去,得到後可以開發 XWeapon Conventer

  3. 繼續乘坐機器人前進,從中間層的道路走,不要掉下去,到最後面先要去把開關打開,把平台放下去。之後把機器人送上去,摧毀黑色的箱子,在地面有圖案的地方使用蓄力水晶,獲得Rare Metal

  4. 繼續乘坐機器人前進,後來會看到背景有Metal的場景,讓機器人從尖刺傳送帶傳送進去,自己的話豁出去,撞一次後利用隱身進入,之後坐上機器人,到盡頭得到Rare Metal

  INTER MISSION

  X 我已經肯定這一切都是Sigma在搞鬼,它現在到底在哪裡啊。

  ALIA 很明顯這一切和他有關,但是似乎和以前不一樣,那些Maverick不受它控制,看起來更像是...他們就是Sigma

  AXL 你的意思是複製嗎。

  ALIA 我不確定,所有的一切都和JAKOB PROJECT有關。

  屏幕一陣晃動出現了Sigma的影像。

  X Sigma

  SIGMA 好久不見了,X

  X 你不知道什麼叫做退出嗎。

  SIGMA 不用擔心,很快這一切就結束了,你們關於太空開發的一切都將會屬於我。

  ZERO 什麼...太空...

  SIGMA 我們的未來在天空,你們的舊世界已經沒有用處了。

  X 這次你是怎麼控制那些Maverick的。

  SIGMA 我早就已經不用那一套東西了。

  AXL 進化嗎...

  屏幕上面的圖像消失了。

  X 所以果然是他做的事情。

  ALIA 如果你不多想,一切會更加明白的,太空開發和新一代的Raploids不是沒有關係。

  ZERO 一切都是他造成的,我們不能放過他。

  ALIA 他的影像是被衛星打斷的,電梯還可以用,我們可以乘坐電梯。

  以下三關都沒有隱藏要素或者INTER MISSION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B  風之翼者   發表日期:2005-02-27 23:56:26  ( 4 ) 個人空間

寄送私信

我要留言

加為好友

關卡要點

  沒有什麼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只有一點,後期有一種紅色的拿盾的士兵,必須打他的背後才能攻擊到他。否則你的電梯會在下一個出士兵的地方停下來。

  BOSS-VILE

  VILE 你們不會對那個叫做公平的東西厭倦嗎。

  ZERO 你難道不會做SIGMA的走狗做到厭倦嗎。

  VILE 所有的一切都將是我們的。你們的世界都快滅亡了,還那麼認真。

  ZERO 我會先解決你再解決你的老闆的。

  強化的VILE,一開始的攻擊還是和以前一樣,4/5的血之後增加跟蹤閃電和地面的火焰,1/2血的時候會發射全屏幕的閃電,注意縫隙進行躲避,此外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

  ZERO VILESIGMA,就和以前一樣...

  LAYER 你還在介意自己的病毒嗎。

  ZERO 所以,你聽說了,對嗎。他曾經想用我摧毀世界。

  LAYER ......

  ZERO 所以我不會放鬆的,作為我的助手,幫我快點找到他的方位,在他完成任務之前...

關卡要點

  這一關是打以前的八個BOSS,每次結束,在場景中央都會有血,武器,合體槽的回復道具。BOSS排列如下。

  影 螳螂 雪人

  火 公雞 孩童

  光 向日葵

  土 甲蟲 熊貓

  重力 螞蟻

  BOSS之間能力是相互克制的,具體如下。

  重力------------------------重力

  擅加利用特殊武器的屬性 ,很快就可以擊破。

  BOSS-SIGMA COPY

  SIGMA 我們又見面了ZERO

  ZERO 應該說我並不是期待和你再度見面。

  SIGMA 你越來越和我相似了。

  ZERO ...你用了我的DNA嗎,我要告訴你這樣做的結果是什麼。

  SIGMA 恐怕來不及了,我們已經控制了月球,計劃也進入最後步驟了,新的世界就要來臨了。

  BOSS SIGMA,攻擊力很強勁,攻擊方式多樣,一開始要注意的是他的蓄力攻擊,一定要用破防的招數把他的蓄力打斷,否則全屏的攻擊,傷害很大。後期他會在地面防火,這個時候只能躲到牆壁上面去,他發射的反彈子彈可以用黑洞吸收,注意躲避他的攻擊,這裡用遠程攻擊的武器比較好。

  ALIA 我接受到在月球表面有兩個Maverick的信號,這是怎麼了。

  X 我認為是SIGMA

  LAYER 為什麼。

  ZERO 我也能感覺到。

  PALLETE 所以你認為那是個複製品嗎。

  AXL 應該是的。

  X 好吧,獵人嗎,讓我們出發吧,目標是月球。

  Sigma's Palace

  關卡要點

  比較難跳躍的地方見下圖。

  從A點衝刺到B點,掛在邊緣的話用小跳跳上去,之後的跳躍都要掌握力度,不能太重,跳上C點後直接掛到D點,用適當的力度跳至E點,這裡用能高跳的X最好,從E點起跳,衝刺到F點,F點小跳,衝刺掛在G點,從G點向上跳,衝刺到H點,在H點跳躍的時候不能靠後,距離很長,基本跳躍和衝刺恰巧能夠通過。

《洛克人X8》相關遊戲畫面

  VILE 所以你們還是在做無為的反抗。

  X 只要有一點希望我們也會繼續的。

  VILE 似乎應該到最後殺掉你們才會有點樂趣。

  一開始會對戰VILE,需要用破防的招數把它從機器上面打下來,其他和平時一樣。需要注意的是,在HARD難度下,打完這裡,另一個隊員會暫時脫離,接下來的路程只有一個人,一直到SIGMA把你抓在手裡才會回來。

  BOSS

  EASY模式下這裡打完SIGMA就結束了。

  NORMAL這裡有三連戰。續關也有三連戰。

  HARD下也是三連戰,蓄關的話只需要打LUMINE

  SIGMA

  SIGMA 歡迎,很高興又見到你了。我們的命運總是讓我們見面,一會在這裡一會在那裡。

  X ......

  SIGMA 說起你們認為的公平,首先讓我想到的是這個世界的壓力,之後我就決定了要改變。

  X 你沒有理由責怪我。

  SIGMA 已經太晚了,裝置已經啟動了,我的孩子,我的世界,我的孩子會為太空開發負責的。

  X 你的孩子是什麼。

  SIGMA 那個JAKOB PROJECT讓我能夠啟動計劃,讓世界新生,並且新生的一切都屬於我,至於你,只能孤獨的死去。

  這一次SIGMA與上一次相比多了一點技能,會發射白色的能量圈,可以從裡面飛過去,也可以爬在牆壁最上端躲過,注意他的斬,傷血很多,發飆後會瘋狂的三連斬,能躲就躲吧。

  HARD難度下,中途會被SIGMA抓住,

  SIGMA 讓絕望降臨吧,計劃開始了,我不會為你和你這樣的人流淚的,

  X 我不會放棄的,我一定要打倒你。

  AXL從天而降,救出了X

  AXL 讓我們繼續打敗他吧。

  SIGMA 這是誰,你的朋友嗎,沒關係,再怎麼樣都是沒有用的。 在新的世界面前一切抵抗都是無力的。

  被打敗後,

  SIGMA 不可能,怎麼會......你們......消滅.......舊世界......新的時代......

  LUMINE

  X LUMINE你怎麼樣啦。

  LUMINE 我,我沒事,不過多虧你們才可以讓計劃繼續,謝謝啦。

  X 你不是被利用了嗎。

  LUMINE 我被利用,呵呵,我可不認為是這樣,如果沒有他的幫助,計劃不會那麼順利,來吧,新的時代要到來了。

  其實這個BOSS就是以前所有BOSS招式的合集,她一段時間內就會變顏色,變哪種顏色就是哪個BOSS,算是最終考試的綜合運用吧,需要注意的是她變身後基本是無敵的,只有普通顏色才能被攻擊到。

  X LUMINE你到底在幹嗎,不要告訴我你也變成Maverick了。

  LUMINE Maverick嗎,你真的不瞭解,所以你不能打敗我。我們新的型號擁有的複製芯片,是從幾百個舊型號中提煉出來的,那個意思是Sigma也包括在這個裡面。你明白我為什麼在這裡嗎,

  AXL 複製芯片,SIGMA,意思說我也會變成這樣嗎。

  LUMINE 不好意思,你這種型號是不會的。此外,SIGMA真的瘋了嗎,我們新的型號事實上具有自我控制能力,可以隨著意志變成Maverick,其實和舊世界的抗爭很早就開始啟動了,你想想你們,你們也只是人類的工具,地球的工具而已,你真的能對你們的夥伴動手嗎。

  AXL 不要讓她靠近你,她是敵人。

  LUMINE 敵人,還是朋友,不像黑白可以分的那麼清楚,新的時代,新的環境只有靠進化和革命才可以誕生,我會讓你們見識到的。

  LUMINE EVOLUTION

  天使一樣的LUMINE,幾乎只要出招的時候就是無敵的,主要招式,地面激光的掃射,這個比較難躲,羽毛環狀攻擊,看準缺口可以躲開,全屏羽毛攻擊,看你的跳躍技術了,上下羽毛攻擊,這個比較好躲。能攻擊到她的時候只有她俯衝和攻擊招式進行轉換的間隔。

  當血剩下1/4 的時候背景會變化,在背景變暗前要打倒她,一開始要用破防的招式讓她張開翅膀,差不多要三次,之後的攻擊還是需要破防的招式,時間很短,各位努力吧。

  LUMINE 不可能,但是太遲了,計劃已經開始了。

  AXL 無論有多少,我們都會處理的。

  LUMINE 你們馬上就可以發現一些東西了。

  最後的結局有兩種,如果用AXLX合體打敗的話,可以另一種結局,其實說是兩種結局,劇情是一樣的,只是出現的人物不同,顯然劇情還沒有結束,一起期待X9的到來吧,該死的CAPCOM...... B  風之翼者   02-28 00:00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B  風之翼者   發表日期:2005-02-28 00:02:51  ( 5 ) 個人空間

寄送私信

我要留言

加為好友

.......

起始關:在能打八大後~再跑一次~就能看到原本打不開的門已經開了~位置在蜜蜂下方~

向日葵:一直走到有一面黑牆需攀上去的門~到上面以後~往左跳+空中衝刺~再以螞蟻的武器打破~

螞蟻:AXL複製能在刺上走的小兵~約到一個有兩個綠色按鈕且上下兩排刺的地方~再用AXL變小兵走過去~

螳螂:領航員用pallette~到第三個升降梯時往右邊且往上跳~

熊貓:在經過第一次打許多機器人的房間後~出去後能看見炸彈兵兩隻~然後把機器人放在升降梯上~升上去再乘坐往右衝跳~然後再跳出機器人(建議用Z)~

水母:沒有鎧甲~

蟑螂:一直被機器人追走在路上就會看到~在把機器人的頭狠狠敲三次後~它會退回去~此時礙事的石頭會消失~再用火雞的武器打破~

冰人:在打王的門之前有一個地方需往上跳(離開摩托車後第一道牆)~建議用Z跳上去~再用Z以向日葵的武器打破(溶化?)~

火雞:在有很多刺的工廠中~到第一個有圓球狀會把你抓起來電的機器人~過去後一直往最左邊的牆跳~此時會有一個往上的通道~跳上去就能看到(有不少刺~要小心點)

PS:要拿鎧甲必須注意所選人物必定要有X~再搭配其他人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B  風之翼者   發表日期:2005-02-28 00:03:42  ( 6 ) 個人空間

寄送私信

我要留言

加為好友

......

向日癸:1.出現四個白點一個紅點出那個門,直走接近出口有個牆,往左跳在使用

螞蟻武器打破壞(x裝甲)

2.打每一個小關那個圖白點都要最上面,到最後就會出現(三角形晶片)

3.打每一個小關我是出現五個上面白點,二個中間白點,(三角形晶片)

4.出現六個白點一個紅點出去那個門,要往上爬牆,然後跳到右邊,再從

右邊慢慢滑行,再往右空中衝刺會有一個平台(三角形晶片)

螞蟻: 1.到一個像樓梯住上爬那裡,樓梯一開始往左邊的牆壁往上爬會有一個

鐵正方形箱子,到上面用X使用蟑螂武器集氣,在把水晶推倒就會出現 (三角形晶片)

2.在一個有兩個綠色按鈕的地方,按鈕兩次會出現一個傳送點,進去再進

入一個傳送點,再下一個地方找會有(三角形晶片)

3.同上有兩個綠色按鈕的地方,可以一直旋轉讓鐵箱一直往下掉,掉了

三個以後在往有刺的地方往下跳,會站在鐵箱上在往左邊傳送點(X

)也可使用AXL複制可以在針上面走的小兵

螳螂: 1.在照射燈走到最後用會看到一個補血,爬牆進入到左邊有個士兵在睡

覺在之前先用AXL複制士兵,敬禮門就會開?,進去用X使用蟑螂武器集

在把水晶推倒就會出現(三角形晶片)

2.同上,畫面變亮了往以前的方向走會看到平台,往上跳就會看(三角形

晶片)

3.在一個打很多士兵的門前,畫面變亮時會看到上方有兩個平台用傑洛

二段跳往上跳(三角形晶片)

4.在第三個升階梯時,先不要往要下走,往上爬牆會看到右邊有紅光,

邊有門可以進去(X裝甲)

熊貓: 1.坐機器人在第一次打小房間的有很多機器人,出來以後往前走會看見

升降梯那裡,在機器人升上升降梯,坐上去往左跳就會看到(X裝甲)

2.在拿完裝甲的地方,在下個地方會看到有一個矮牆,要用AXL複制一個

綠色會滾的敵人(在噴水池前有),AXL變身,在滾過去就可以(三角

形晶片)

3.要進去打第二次很多機器人的門前,往左跳,會看到二個重疊在一起

鐵箱要坐機器人把鐵箱打破,地方有一個小圈圈使用蟑螂武器集氣,

在把水晶推倒就會出現.(三角形晶片)

4.先買一個碰到針會剩一滴血的道具,打完第二次機器人,在一直往前

會到一個有刺的滾輪那,要坐機器人然後在機器人丟在滾輸上讓他滑

過去,然後乘自己無敵的時候往前衝,坐上機器人升降梯到最後就看到

(三角形晶片)

最初: 1.換傑洛的時候,打完魔王,然後往前一直走

會看到一個打不開房間,過關以後回來門就會開啟

2.AXL時往前走會看到瀑布,往左上可以捉牆往上跳(三角形晶片)

3.AXL打完蝙蝠出來換傑洛時,正上方會看到,X紅色裝甲往上衝刺可衝破

水母: 此關沒有東西

蟑螂: 1.在恐龍骨的上方(三角形晶片)

2.在機器人往回跑的時候,原本擋住的石頭會消失,

,在用火雞武器打破(X裝甲)

3.在機器人往回跑的時候,路幾乎都是平的有個地有個凹地,

使用蟑螂武器集氣,在把水晶推倒就會出現(三角形晶片)

4.在機器人往回跑的時候,往左走下去,有個輸送帶那裡,上方

有個紅色可以踩的平台,然後往左一直跳就可看到.不過之前

被機器人追的時候要向打一個開關才會有紅色平台可以站

三角形晶片)

冰人: 1.到魔王門前時,有一個用傑洛二段跳上去,用向日癸的武器把冰

塊擊破.(X裝甲)

2.同上.拿到時換AXL往回飛到拱門.(三角形晶片)

火雞: 1.一下去看有會捉人圓球的地方,使用傑洛鐵槌,忘了是那個特

武器直按三角鈕,地會烈開下去有個鐵箱子再用鐵槌擊破(三角形晶片)

2.到一開始有刺的地方,往左邊牆上看有個黑色的洞,AXL去複制這層最

底下一個會飛的敵人,可以飛進去.(三角形晶片)

3.捉人圓球的地方,一直往左爬,爬到最左邊往上有很多刺那,可以往上爬

到最上面(X裝甲)

4.快到魔王時,先不要走下面,先往上跳,跳到最高時在住畫面右邊跳,

邊有個小房間裡有(三角形晶片)

PS:蟑螂的武器集氣後,在有的特地點使用會出現三角形晶片

隱藏要素

  1. X的裝甲

  Nectral Armor

  本作一開始只有9關,其中除了Dynasty之外,在每個關卡的特定之處都會有一個飛碟型裝置,只要X為操作對象,就可以獲得博士為他打造的Nectral Armor。該裝甲分為頭HEAD,手BUSTER,身體BODY,腳FOOT,四個部位,每個部位都有兩個部件可以裝備,進入最開始的關卡的隱藏部分就可以獲得裝甲

Nectral Armor可以在選擇人物畫面選擇,選定後進行各部位組件的選擇,選擇完畢後按START就可以確定,注意不要按圈,按圈是取消。以下是各部件說明:

  Head Parts I使得頭部具有攻擊判定 Head Parts H縮短蓄力時間

  Buster Parts I取得最高的蓄力攻擊 Buster Parts H 學會另一種高級蓄力,正前三方向

  Body Parts I傷害減半,但是紅格的血會迅速消失 Body Parts H敵方基礎攻擊免疫

  Foot Parts I能夠跳的更高(非二段) Foot Parts H速度提高和衝刺的時候隱身

  2. 關卡中取得Rare Metal可以開發新的芯片。具體取得方法見上文。

  3. Vile會亂入以及Inter Mission。每一關有陷阱房間的地方都會出現Vile,目前不清楚如果全部都出現是否會影響結局,且出現條件未知。

  4. 每一關卡都有INTERMISSION,出現條件未知,目前推測與關卡完成的次數評價以及Vile的出現有關,完成任務沒有什麼獎勵。

  5. Zero更換武器的同時一些技能也會改變。

  以下是NORMAL通關一次後的隱藏要素。

  6. 隱藏裝甲ULTIMATEX的進化度達到百分之一百的時候獲得。

  Head Parts U 按上和特殊武器按鍵,升龍頭...

  Body Parts U 傷害減半,快速回復,即使在受攻擊狀態下。

  Buster Parts U 最高蓄力攻擊可以使敵人麻痺。

  Foot Parts U 跑得更快,跳得更高,衝刺的時候無敵。

  同時追加技能Nova Strike,在空中按特殊按鍵,衝刺攻擊,普通BOSS受不了兩次攻擊,此技能武器槽消耗整條,但回復很快。

  傷害只會變成紅血。

  穿上究級裝甲使用特殊武器不消耗武器槽。

  7. ZERO進化95後,可以選擇黑色服裝,攻擊力兩倍。

  8. 如果最終boss的時候AXL最後解決了BOSS,並且完成達到100,通關後獲得白色服裝,作用是可以發射武器狀態下無限停留空中,變身沒有時間限制。

  9. 可以使用女性角色,只要在開發部出現相關開發部件。可以在選人畫面按三角選擇,也可以在強化的地方進行強化,Alia相當於XLayerZEROPallete就是AXL。具體出現條件不確定,NORMAL通關後,HARD 難度下,一開始就可以取得上一次通關中用得最多的輔助,繼續完成率過30拿到第二用的多的,完成率67就可以拿到最後一個。

  

無限METAL秘籍

  1 首先你得擁有一個LIFE BOTTLE和一個LIFE TANK

  2 LIFE TANK不滿

  3 把你的METAL花到少於50

  4 去購買LIFE CHARGE

  你會發現你可以購買所有能夠購買的東西了

(PS2遊戲才能用)

PS2密計

在標題「Press start」輸入,可重複輸入不同的,每次輸入成功,會有語音提示

輸入你所需要的密技後,可以

1、開始新遊戲,要突破Noah's Park後回到基地才能看見效果

2、讀取既有進度,可使密技在進度中生效

開啟Alia角色 R1L1

一開始就可以買Sigma Blade L3, L3, R3, L3, L3, R3, L3, L3, R3, L3, L3, R3

可與剪刀人對戰(RXCM , , , , , , , □, L1, R1, L2,

開啟Layer角色 □, □, , , R1

開啟Black Zero L1, L1, R1, R1, L1, L1, L1, L1

開啟白色Axl L2, L2, L2, R2, R2, R2, L2, L2, L2, R2

開啟Ultimate裝甲X ,,,,,,,,,,,,

開啟Pallete角色 R1, , , □, □ B  

 

......

向日癸:1.出現四個白點一個紅點出那個門,直走接近出口有個牆,往左跳在使用

螞蟻武器打破壞(x裝甲)

2.打每一個小關那個圖白點都要最上面,到最後就會出現(三角形晶片)

3.打每一個小關我是出現五個上面白點,二個中間白點,(三角形晶片)

4.出現六個白點一個紅點出去那個門,要往上爬牆,然後跳到右邊,再從

右邊慢慢滑行,再往右空中衝刺會有一個平台(三角形晶片)

螞蟻: 1.到一個像樓梯住上爬那裡,樓梯一開始往左邊的牆壁往上爬會有一個

鐵正方形箱子,到上面用X使用蟑螂武器集氣,在把水晶推倒就會出現 (三角形晶片)

2.在一個有兩個綠色按鈕的地方,按鈕兩次會出現一個傳送點,進去再進

入一個傳送點,再下一個地方找會有(三角形晶片)

3.同上有兩個綠色按鈕的地方,可以一直旋轉讓鐵箱一直往下掉,掉了

三個以後在往有刺的地方往下跳,會站在鐵箱上在往左邊傳送點(X

)也可使用AXL複制可以在針上面走的小兵

螳螂: 1.在照射燈走到最後用會看到一個補血,爬牆進入到左邊有個士兵在睡

覺在之前先用AXL複制士兵,敬禮門就會開?,進去用X使用蟑螂武器集

在把水晶推倒就會出現(三角形晶片)

2.同上,畫面變亮了往以前的方向走會看到平台,往上跳就會看(三角形

晶片)

3.在一個打很多士兵的門前,畫面變亮時會看到上方有兩個平台用傑洛

二段跳往上跳(三角形晶片)

4.在第三個升階梯時,先不要往要下走,往上爬牆會看到右邊有紅光,

邊有門可以進去(X裝甲)

熊貓: 1.坐機器人在第一次打小房間的有很多機器人,出來以後往前走會看見

升降梯那裡,在機器人升上升降梯,坐上去往左跳就會看到(X裝甲)

2.在拿完裝甲的地方,在下個地方會看到有一個矮牆,要用AXL複制一個

綠色會滾的敵人(在噴水池前有),AXL變身,在滾過去就可以(三角

形晶片)

3.要進去打第二次很多機器人的門前,往左跳,會看到二個重疊在一起

鐵箱要坐機器人把鐵箱打破,地方有一個小圈圈使用蟑螂武器集氣,

在把水晶推倒就會出現.(三角形晶片)

4.先買一個碰到針會剩一滴血的道具,打完第二次機器人,在一直往前

會到一個有刺的滾輪那,要坐機器人然後在機器人丟在滾輸上讓他滑

過去,然後乘自己無敵的時候往前衝,坐上機器人升降梯到最後就看到

(三角形晶片)

最初: 1.換傑洛的時候,打完魔王,然後往前一直走

會看到一個打不開房間,過關以後回來門就會開啟

2.AXL時往前走會看到瀑布,往左上可以捉牆往上跳(三角形晶片)

3.AXL打完蝙蝠出來換傑洛時,正上方會看到,X紅色裝甲往上衝刺可衝破

水母: 此關沒有東西

蟑螂: 1.在恐龍骨的上方(三角形晶片)

2.在機器人往回跑的時候,原本擋住的石頭會消失,

,在用火雞武器打破(X裝甲)

3.在機器人往回跑的時候,路幾乎都是平的有個地有個凹地,

使用蟑螂武器集氣,在把水晶推倒就會出現(三角形晶片)

4.在機器人往回跑的時候,往左走下去,有個輸送帶那裡,上方

有個紅色可以踩的平台,然後往左一直跳就可看到.不過之前

被機器人追的時候要向打一個開關才會有紅色平台可以站

三角形晶片)

冰人: 1.到魔王門前時,有一個用傑洛二段跳上去,用向日癸的武器把冰

塊擊破.(X裝甲)

2.同上.拿到時換AXL往回飛到拱門.(三角形晶片)

火雞: 1.一下去看有會捉人圓球的地方,使用傑洛鐵槌,忘了是那個特

武器直按三角鈕,地會烈開下去有個鐵箱子再用鐵槌擊破(三角形晶片)

2.到一開始有刺的地方,往左邊牆上看有個黑色的洞,AXL去複制這層最

底下一個會飛的敵人,可以飛進去.(三角形晶片)

3.捉人圓球的地方,一直往左爬,爬到最左邊往上有很多刺那,可以往上爬

到最上面(X裝甲)

4.快到魔王時,先不要走下面,先往上跳,跳到最高時在住畫面右邊跳,

邊有個小房間裡有(三角形晶片)

PS:蟑螂的武器集氣後,在有的特地點使用會出現三角形晶片

 

探照燈那裡有個地方會往下掉 在盡頭的地方可以用ZERO的二段跳orAXL飄過去 不容易發現的原因是那裡有怪檔著 只要注意看有補血道具那裡靠左邊牆跳上去就好了 記得! 要先變身

首先你要用艾克塞爾變成機器人飛進圖中洞口

拿到晶片回研究所,開發傑洛晶片T通訊鐵鎚,再回這關敲圖中地板

 

在第六關進入第七關的通道,直接衝刺兩次可以得到Rare Metal,作用是開發ZEROWeapon Gonventer,可以讓武器槽代替血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