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覺醒

  西元1997年聖誕夜,繁華的紐約處處霓虹閃爍、一片熱鬧。此時的紐約大劇院即將上演一場高雅的歌劇。紐約市的女警官Aya身著華服和另一個英俊的年輕人一同走入了歌劇院,豪華的劇院內早已座無虛席,眾人正悉心傾聽著舞臺上演員們動情的表演。此時,女主角梅麗莎放聲歌唱起來,刹那間舞臺上下的眾人紛紛自燃起來,劇院變成了火的煉獄。唯獨只有Aya不受絲毫影響,身為警官自然拔槍沖上舞臺與Eve(梅麗莎)大戰起來,被打敗的Eve逃向後臺,Aya緊隨著一個虛無的小女孩來到了劇院的化妝後臺。


  幹掉一隻變身的老鼠後,兩個房間的衣櫃門都可以打開得到子彈,後兩個門是鎖住的,在走廊盡頭的左側房間裏,調查那具燒焦的屍體可以得到化妝間鑰匙,而那個電話就是存檔用的。回到那兩間鎖住的房間裏,右側的房間裏幹掉一隻變身鸚鵡,調查櫃子可以得到藥品;左側的房間在鏡子前發現女演員梅麗莎的日記並得到劇院排練房的鑰匙。進入排練房內,Eve認定Aya同類的身份並試圖說服她加入自己。打敗變身的EveAya的恍惚中看見一個白色的房間、病床上的小女孩和一個醫生......清醒過來的Aya來到鋼琴後,又一個大洞通往下水道。自然追了下去
,一直來到下水道盡頭,又是那個小女孩引領著Aya進入左面的門,這時用電話存檔後,進入大鐵門,Eve分解成一團黏糊的物體穿越了背後的鐵欄杆,離開了下水道,留下一個從身體上分離出的怪物(先打尾巴,再攻擊頭部)。戰勝它,Aya有些失落的回到早已經被警車重重包圍的劇院外,被記者圍住,幸好拍擋丹尼爾警官趕來,用警車載走了滿腦子疑問的Aya:線粒體覺醒、解放、神秘小女孩......


  Day 2 融合

  丹尼爾調查了梅麗莎的資料:沒有親人、在歌劇院獨居,身體不好,常常服用各種藥品。在這個非常時刻,警察局長讓Aya去警局地下武器庫領取武器M16,這時警局召開新聞發佈會,Aya難以抑制地道出了駭人聽聞的真相,令局長大發光火,這時一位元遠從日本得到消息的生物學家正在趕往這裏。


  Aya和丹尼爾決定先去拜訪在博物館赫赫有名的克拉姆博士。克拉姆博士為他們解釋了一些關於線立體的概念以及Eve的來歷,但似乎又隱藏著什麼,當兩人深入追問時,被博士請出了博物館。


  兩人無奈回到警局,因為傍晚Eve在中心公園的新年演唱會將如期舉行,而市民都還不知Eve的本來面目,將會有大量市民湧向那裏,警局召開緊急大會,丹尼爾得知自己的兒子和妻子正是去了那裏後,焦急萬分地和Aya趕去。可當他們到達時,灼熱的溫度顯示公園已經被Eve控制了,丹尼爾已經無法進入,只有Aya獨自進去了。


  劇院內,被Eve控制的人們漸漸融化,合成了一團細胞液體。Aya經過公園大小通道後(走入死胡同就退回來再走另一條路,在一排小屋裏有鑰匙),終於在公園中心的露天舞臺找到了Eve,一路追著Eve(這裏需要返回到劇院外那條交叉路口,走左邊有屍體的那條,調查屍體,然後會有個小女孩引小段路,非常快,跟不上,但可以記住她跑的方向),直到在一輛馬車旁碰到Eve結果被她邀請登上一輛馬車,Eve試圖說服Aya失敗,結果兩人在那輛燃燒的馬車上大戰一場,墜地昏迷了過去......


  這時丹尼爾見到了因去衛生間而躲過劫難的兒子本;員警們正在全城疏散市民,恰好從日本來的生物學家前田抵達了這座恐怖的城市。

  Aya從昏迷中醒來,原來自己被丹尼爾救了,帶到一所小木屋裏;前田也被帶到這裏。

  前田向兩人介紹了在日本幾年前發生的類似事件,原來在日本的那個最終生命體因為和宿主的身體有排異反應而失敗。聽完前田的敍述,Aya忍不住坦白自己可能也會是Eve的同類,回憶與Eve接觸時感到了姐姐瑪婭和母親瑪瑞克的存在,心中充滿驚疑和不安......


  Day 3 淘汰

  Aya終於勇敢地走出小屋,準備迎接挑戰,和前田對話,丹尼爾駕警車趕來。先去左面的武器店選擇武器,再去右面的藥店得到藥品(兩個地方不去不行faint),之後再和丹尼爾對話,就可以上車出發了。


  因為前田在Aya昏迷時發現她身上有Eve殘留下的粘物,所以眾人前去博物館準備使用儀器檢測。結果顯微鏡下發現Eve的細胞果然已經完全被線立體完全控制;在Aya的要求下,也做了細胞鑒定,發現Aya的細胞中的線立體與細胞核共存,而且也非常強大,可以與Eve抗衡。這時博士出現想趕走眾人,丹尼爾在辦公桌上發現了一張有著自己妻子、兒子的實驗名單,憤怒地質問克拉姆,他卻抵死不答,眾人無奈只好返回警署。


  一到警署,眾人大驚失色,Eve已經襲擊了警署,本和警犬希夫逃到了樓頂,Aya趕了過去,幹掉變身成怪物的警犬,救了本和保護本受傷的局長。


Day 4 受胎

  丹尼爾代替受傷的局長指揮大局,Aya在警局三樓的實驗室實裏找到了前田,他認為Eve一定會立即受精誕生出最終生命體,大家決定立即趕往聖法蘭西斯醫院的精子庫。在醫院裏Aya見到了姐姐瑪婭的虛幻體,一路追過去,卻被Eve鎖住大門,切斷了電線。***這時在剩下的幾個房間裏面尋找能夠接通電路的保險絲,並且在那個有電話存檔的房間裏得到停屍房的鑰匙,進入停屍房得到藍色鑰匙和保險絲,打開那扇藍色的門,進去接上保險絲(3次才能連同電梯全部啟動),合上開關,電力恢復了,坐電梯回到大廳,從上面的門進去,救出一個醫生和護士,結果發現這裏正是在常常幻想中的那個病房,得到綠卡,去裝有液氧的倉庫,轉動開關,然後再從剛才被救的醫生口中得知13層有個研究室。


  乘電梯來到13樓,進入一個房間,在有個紅色箭頭標記的牆角處,推動一個箱子,可以看到個按紐,打開室內的另一門,進去後在資料室裏,Aya發現了在克拉姆博士那裏一模一樣的一份名單,還有兩分殘缺的報告:原來在19771223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Aya的媽媽和姐姐被送到醫院,母親死亡了,姐姐處在休克中......另外一份報告中:演員梅麗莎也在同一天進入醫院做了移植手術......


  得到新電梯的鑰匙,進去升到頂樓。

  於此同時,海岸邊幾艘護衛艦和一艘航母已經靠近了城市,艦載戰機編隊升空飛入城市,原來艦長已經奉命派空軍鎖定中心公園的怪物,隨時準備發起攻擊。


  來到樓頂的Aya見到了Eve,她正在釋放巨大的能量毀滅了在城市上空的戰鬥機,其中一架燃燒的戰機向醫院樓頂俯衝而來,Aya無奈從樓頂一側躍下落到維護架上,回到地面;而Eve已經帶著需要的精子成功逃走了。


  丹尼爾將前田和Aya帶回警局,華納警官調查到梅麗莎和克拉姆博士有著頻繁的接觸,眾人覺得Eve一定正在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受胎,決定分頭去尋找Eve的蹤影。


  Day 5 解放

  作者注:(這裏我做了次似乎毫無用處的調查)我首先來到港口碼頭,有員警報告發現可疑情況,進入地下庫房,卻只有一個老是噴出熱氣的管子,就沒別的什麼了。{因為似乎發現不了任何情節,所以覺得是白來這裏一趟。希望其他玩家知道這裏設計出來的用途告訴大家}


  來到唐人街,一直往裏走(可以先在街旁的電話亭存檔),見到前田在一口地下水道井蓋處發現了Eve留下的蹤跡。Aya當然下去了,***下去後向左經過2個十字路口,在第3個十字路口往南(面朝你)走到底,會到一個巨大的通道,登上天橋往裏走,終於在機房內見到了那個公園裏的巨大生物體,打開開關(2號泵)把怪物從水泵中趕出來,然後在關掉開關(不關則無法通過積滿水的下水道),這時千萬別回原路了,在機房左上角有個鐵門通向北邊的,進去躍過無水的水渠,來到了地鐵車站。從兩旁的地鐵鐵路往上方一直走可以來到一座橋上,從一位警官的屍體上得到地鐵出口的鑰匙,發現怪物朝著市中的博物館移動。[Disk
1]

  得到鑰匙後,通過鐵路回到剛才的月臺後,繼續往南走可以進入一扇通往地面的門。直撲博物館,進入館內,發現西北方有個人影一閃而逝,追進那個房間竟然遇到了恐龍的襲擊,一路追下去發現最後一扇門被人反鎖了。無奈只好返回去,***從另一條路走(經過一些佈置得象叢林的房間有些回答問題的機器,答對了補充子彈);上二樓,在靠近一樓大廳的房間進去後,門被反鎖住,不過可以從窗戶爬出去;反正在整個23樓裏闖好了,但是最終一定要找到靠近整個博物館中心的(似乎是2)鋪著紅地毯的大客廳,廳內靠北(背向窗戶)一側有個控制室,進去關掉報警器(電梯可以使用了),這時隨著Eve的歌聲,博物館內的恐龍全部復活了,包括那只巨大無比的霸王龍cool


  ***我在博物館內瞎逛半天後,發現應該乘電梯到三樓後,從電梯外對應的樓梯走下2樓,見到一個房間的門半打開,Aya以為是克拉姆博士在裏面,沒想到是前田在裏面正在檢查瑪婭的血清標本,而丹尼爾去醫院查資料了。通過瑪婭的血清終於知道了博士的陰謀:博士為了Eve不像日本的那次般重蹈覆轍,培養了一種無線立體的純精子供Eve使用。這時博士也闖了進來,承認了這一切,盛讚Eve的進化之完美並企圖用手術刀殺死Aya,丹尼爾剛好趕到制服了博士,可是為了不讓Aya阻止Eve,克拉姆瘋狂地引爆了自己,幸好大夥逃脫及時,Aya從克拉姆的屍體上得到了博物館的鑰匙。***現在如果再坐電梯到頂樓(4)可以見到一個被粘滿液體的房門,可是你進不去,但是這時從旁邊的樓梯走下去,然後朝著那個房間的位置繞過去,會碰到用克拉姆鑰匙打開的房間,進去後,一條突然復活的恐龍將Aya撞到一樓的空地上,幹掉它,然後那條霸王龍從上面撲下來,再幹掉;然後回到剛才用鑰匙打開的房間往裏走......然後大地震動,Aya則沿著一條佈滿粘液的樓梯,終於在一個巨大的滿是粘液的大廳裏見到了大腹便便的Eve,她已經完成受胎了。


  整個城市在震動,無數粘粘的物體從下水管道中撞出地面融合成一個巨大的怪物,它直接來到了博物館伸手帶走了絲毫不能動彈的Eve

  Aya失落地走出博物館,丹尼爾載著她和前田,一路上講述了梅麗莎的遭遇,Eve的產生最早便起源於那位日本的科學家為了復活妻子,用了妻子的細胞進行培養(也就是現在最新的克隆人計畫),結果依賴於細胞的線立體卻脫離於人體細胞,並控制細胞,從而控制了人。眾人默然無語......


  這時接到總統攻擊的命令,航母上的戰機、直升機編隊迅速起飛直撲市中心的巨大怪物。眾人站在遠處焦急地看著慘劇發生。所有的軍隊全部在靠近怪物——Eve的守護神後,駕駛員和戰機被高溫引燃爆炸......


  指揮官將Aya等人接到航母上,希望Aya能夠用她特殊的能力帶領戰鬥小隊去轟掉EveAya勇敢地登上了直升機編隊,在隊友一個個爆炸後,Aya靠近了Eve,並將特製的炸彈成功地轟掉了守護神,巨大的守護神同自由女神一起四分五裂地散落在地上,當眾人在航母上歡呼時,對講機內卻傳來Aya的聲音:不,一切還沒有結束。然後跳傘躍離了直升機,Eve則從黏液中站了起來。一番大戰後,美麗的Eve漸漸溶解,Aya腦海裏全都是Eve對人類的蔑視和鄙夷的眼神......


Day 6 進化

  正當Aya在戰艦上休息的時候(休息室裏面一定要存檔,士兵處可以得到補給),海面的另幾艘戰艦突然爆炸起來,剛才的廢墟中傳出嬰兒哭喊的聲音,終於最終生命體誕生了。


  Aya再一次勇敢地留下來面對它,丹尼爾和前田只好坐上了直升機逃生。

  Eve會從嬰兒到成體變4次身,前3次用什麼槍都行,第4次變身成一個綠色的怪物後,用前田的手槍開45(好象是這樣的),在直升機上的丹尼爾從空中墜下,並將剛才前田沒來得及拿出的帶有Aya血清的子彈扔給Aya,火人般墜入海中,再次開6槍就可以打敗Eve。可是Eve卻再次變身,而這次Aya只能逃,一碰Eve就死,(本人就因此死了2次,逃跑因為進了死胡同、開門慢了被追上死了3次,想一下,每次讀檔都得和4次變身重新再打一次就知道有多痛苦,而且還幸好存了檔的)這時就從鐵門進入休息室(別妄想存檔,電話已經壞了,我就在這裏存檔被咬死了cry),看完船體示意圖,然後再進原來士兵把守的鐵門,進去的第1個十字路口往左轉(右邊是死路),爬下樓梯,這時來到了戰艦的控制室,暫時Eve是不會下來了,去控制臺打開自動毀滅開關,然後從另一個樓梯爬上去,這時起沒有叉路,但千萬別耽誤時間(跑步別轉彎,進門要一次成功別老撞在牆上)終於,Aya在爆炸的瞬間躍入了海中,而Eve留在了火的煉獄中......


  故事終於到了圓滿的時候,一切恢復了平靜,在前田準備返回日本前一天,Aya、丹尼爾、前田和本再一次來到歌劇院欣賞那場沒能結束的歌劇演出,這時在新的女主角Eva的歌聲中,所有的人身體內的線立體再一次被喚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