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方塊自1985年出道GB以來,一直深受各年齡層的玩家喜愛。這次nintendo以懷舊、Wi-Fi為賣點,再次回歸掌機。這款大家都知道怎?玩的遊戲在NDS上有著什?樣的表現呢?下面讓我細細道來。

  遊戲共5大選項,SINGLE PLAYER、MULTIPLAYER、Wi-Fi、OPTIONS、RECORDS。

SINGLE PLAYER

  裏面又分5大模式,每種模式對應一款FC上的經典老遊戲。

STANDARD

  標准模式,有3種玩法。

  第1種,大家最熟悉的普通模式,通過不斷消減層數來提升Lv,速度也會不斷上升,最快位Lv20,沒有啊空時間直接掉下來。值得一提通過NDS的雙屏,在下屏不斷消層的時候上屏會有老遊戲演示,最初是超級馬裏奧,提升到一定的LV後會出現塞爾達傳說、銀河戰士、越野賽車等經典遊戲的畫面,背靜音樂也會隨之改變。到了最高的Lv20是GB版俄羅斯方塊,通過之後會出現爆機畫面,再次玩此模式時可以選擇無限模式挑戰高分。

  第2種,玩法也是傳統的,開始遊戲之前可以調整速度跟難度,一共消25層,在這過程中以獲得最高分。

  第3種,玩法是跟CPU對戰,工有5個等級,筆者最多只能打Lv4,Lv5的CPU實在太BT了。

CATCH

  以銀河戰士初代為背景的新模式,通過接住不斷往下掉的磚塊,堆積成4×4以上的大方塊,之後會自爆來消減自身體積和回複HP。假如磚塊掉到最下層,或者轉動過程中碰到往下掉的磚塊或是異行,則會扣除HP。很新穎的玩法,很有難度的玩法,值得PUZ愛好者一試。

MISSION

  以塞爾達傳說為背景的任務模式。遊戲過程上上屏會不斷的給出任務,比如一次消減4層、用方塊消除兩層、只用Z型磚塊消除5層等等。完成任務後層數會下減,然後給出第2個任務,假如長時間不完成任務音樂就會變的急促,再過一會底層就會上升4層。非常有創意的模式,對于傳統的玩法來說思路有很大的不同。第2種玩法,時間模式。一共有10個任務,用最短的時間解決它,策略性很高。

PUSH

  以大金剛為背景的另外一種對戰模式。上下屏玩家再同一個層樓中堆磚塊,通過消減使層樓不斷向對手逼近,直至觸底。相比標准模式下的對戰模式,我更喜歡這個,對戰氣氛十分強烈,對樓層的掌握也會隨著局勢的不同而經常轉變。

PUZZLE

  以某款耀西的PUZ遊戲為背景的智力模式。一共有200道題,通過給出磚塊的特定組合將樓層完全消減。厭倦了神經緊繃的其他模式後玩玩此模式別有一番風味。

TOUCH

  以打氣球為背景的觸摸模式。利用觸摸屏移動和翻轉(點兩下,Lv4、5則無法翻轉)磚塊,使樓層消減,最終使頂部的氣球落地過關。同樣是非常有趣的模式,適合靜下心來慢慢體會。第2中玩法類似MISSION與PUZZLE的組合,上屏給出任務條件,下屏完成,一共有50關。

MULTIPLAYER

  連機模式,最多可以8人對戰。

Wi-Fi

  最大賣點的Wi-Fi模式,通過無線設備可以隨跟世界各地的玩家或者朋友對戰,以前找不到人連機的時代從此結束。

WORLDWIDE

  在世界範圍內搜索玩家對戰,共有3種模式。STANDARD2人,STANDARD4人,PUSH。在4人模式中還能獲得害人和有易的道具,比如可以使對手無法翻轉的閃電,將對手樓層改變的香蕉,使對手無法看見下一塊是什?磚的幽靈,使對手磚塊下落速度提升的蘑菇,在一定時間內使自己的磚塊全部成為豎條的五角星,消除自己底層的烏龜殼。道具的引入使亂鬥氣氛十分濃烈。每個上Wi-Fi的玩家初使都會給5000積分,通過不斷獲勝可以從對手那獲得積分,你的總積分越高,獲得的積分越低,而輸後失去的積分越高,我有一次才6500分的情況下輸了盤4人亂鬥,結果一下子就丟了500分,欲哭無淚TOT。

OPTIONS

  系統選擇項,可以選擇是否按上使轉塊瞬間掉落,是否顯示磚塊掉落的位置。另外MUSIC選項只要在普通模式通關一次後就能獲得所有的BGM了。

RECORDS

  成績統計,顯示你在各種模式中的記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