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基本系統

遊戲的操作非常簡單,方向鍵左右控制人物移動,上鍵為跳躍,下鍵為蹲下,連按2次下鍵可以從上面的平台跳到下面的平台,用觸摸筆點擊屏幕上的敵人再點屏幕右上角的「封」字即可封印敵人,點住不放則可以用更大的結晶去封印敵人,(當然得有足夠的結晶數)也可以利用結晶墊腳上去跳不到的平台等,其餘按扭則無任何作用!在遊戲的地圖畫面時左上角的「持」為查看自己擁有的道具,「家」則為回家可以殺敵練級!而人物頭像上如果有「藍雲」標誌表示是拿情報,綠雲標誌表示是拿完成任務後的獎勵,紅雲標誌則是進入任務!遊戲每完成一個任務會自動存檔!

全任務攻略

任務一:

すべての妖を滅せよ1 消滅所有敵人,有些在空中,利用冰快墊腳上去打就行!

 

任務二:

すべての妖を滅せよ2 同世上要求敵全滅,這次會出現一種光球,必須先將這種東西打掉,要不無限刷敵出來!

 

任務三:

 すべての妖を滅せよ3 這次出現了要封印2次才死的敵人,左邊部分的敵人會分好幾批出來,全滅敵人後任務完成!

 

任務四:

繁守のアルバムを探せ! 在最右邊上到4樓,左邊盡頭的最後一間能進入的房間裡面就能找到「?」任務物品了!

 

任務五:

 黑鬚先生の秘密を探れ! 在開始的職員室裡沒鑰匙不能進,去最右邊上樓從倒數第2間能進的房間裡面可以找到「?」鑰匙,再回頭進職員室裡面拿到任務物品就行了!

 

任務六:

オジサンの人間靈を探せ! 先走到最右邊,製造冰塊跳上那裡的平臺從牆洞進入到裡面, 把裡面14樓所有的敵人全滅後進入4樓最左邊的房間裡面就能進入BOSS戰了!(沒消滅完敵人的話這房間就不讓進來)此BOSS只有封印他手上的利爪才有效,等他深出爪子前衝後就是封印的好時機,封印3次後等他閃光會多出一招攻擊方法,成功5次後即可解決他!

 

任務七:

すべての妖を滅せよ4 將所有敵人全滅後,(注意很多敵人在屋頂上面要自己做冰塊上去,下來時連按2次方向下鍵就行)回到開始出來的地方會出現一隻巨型青蛙怪「土蝦暮」,打它只有用2級以上的大冰塊封印它才能給它造成傷害!很輕鬆,它只會跳來跳去,趴在牆壁上的時候吐出的東西可以用結晶擋掉!

 

任務八:

 -ルを調べろ!  

 一開始很簡單,一直右走跳過圍牆到冰面那裡就行了,不過途中注意有處無限出現敵人的地方,需要將上面那個光球樣的東西封印好就行!進入到屋子裡面後,再右邊下樓從一扇破了的窗子處出去到外面一直右走到盡頭就能看見一隻狼形的BOSS「水渡」了,打它時只需不段製造冰塊反彈它的冰彈攻擊就行,這樣它會打到自己,打到一定程度後它會逃跑,此時它會在水中放出「冰浪」,用冰塊做台階躲開就行,攻擊它的方式還是一樣!

任務九: 櫻の木を守れ2 敵人會不斷從櫻花樹的4周冒出來騷擾,自己的移動範圍很小,在一定時間裡體力不歸零就行了,還算比較容易的一關!

任務十: キジのような鳥を探せ! 本關的小嘍囉要強很多了,一直走、跳到最右上的屋頂處不斷冒出敵人的那裡就行了!

 

任務十一:

猿のような人影を探せ! 走到右邊盡頭跳上那裡的平臺到右邊的破了的窗戶處任務就結束!

 

任務十二:

 魔界のプリンスを探せ! 有足夠的封印結晶的話可以從一開始的地方一直向上跳,(要不得右邊去繞遠路)這樣會看見空中一平臺上有個「?」道具,拿到後就要去尋找BOSS了,往右走不遠就能看見破損的牆壁可以過去,往右走地上會有陷阱被吸入地下,得把敵人全滅才能出來,在第2個陷阱裡出來後(裡面的大怪封印頭部)會遇見BOSS「鋼夜」,打它必須用3級大冰封印它全身,迴旋標樣的東西可以用冰塊擋掉,其餘的招數就只能躲避了,再它快掛的時候會一直使用衝刺,此時就只能看好時機封印了!(2級冰就行)比較難應付的一個BOSS

 

任務十三:

新任教師を調べろ! 場景很小在一間教室裡,敵人都是些蛇蟲鼠蟻,全滅敵人後任務完成!

 

任務十四:

 集團失神事件の謎を追え! 先把整棟樓裡面的「?」道具全部找到就行了,一共好像是有5個,注意有些房間裡樓板是塌的,這樣可以踩冰塊去到另一層!全找齊後會來到另一場景,右邊走到盡頭跳上平臺進入右邊的門裡面,3F進第2張門,4F進最後一張門,消滅裡面的多腳怪,(先用4級大冰一次性把他腳全打掉,之後在它還沒長出腳的時候迅速封印它的身體攻擊,不這樣的話它是打不死的)從最下麵進去打掉左邊放紫色毒霧的傢夥,回頭進3F的門左邊進門下到2F,再左邊進門從盡頭地洞掉到1F,進入職員室,出來後左邊拿大藥右邊走就是BOSS戰了!BOSS「三能たつみ」要攻擊它必須先把守護這它的3條蛇打掉,(注意封印蛇時不能和它人一起封印)相當簡單的一個BOSS,它放出的蛇前後躲避就行了!

 

任務十五:

 ペンを見っけ出せ! 在左邊的樹旁用冰塊跳到最上面打掉光球後就沒什麼敵人了,封印鳥巢有恢復藥,封印空中最右上的平臺上的鳥巢就能找到任務物品了!

 

任務十六:

不審者を見っけげろ! 相當簡單,屋頂跳下來後一直右走跳過樹到另一棟建築上任務就完成了!

 

任務十七:

和服の女を追え! 開始後往左邊走到盡頭,這裡會有幾波敵人,全消滅後進入另一場景。再最右邊的上面進入建築裡面,由3F右邊的第2張門裡面進去來到4F,進盡頭的門裡面跳到最下來到2F,從左邊盡頭的地洞掉到1F往右走在最後那扇破了的視窗處出去到外面。這裡最好用冰塊飛到空中把光球打掉,那種31組的飛老鼠組合後相當麻煩,樹上的鳥巢打掉後都是恢復藥,右邊盡頭會有隻鬼手和一個獨眼大怪物,把獨眼大怪消滅後在右邊和服女人「ヨキ」便會領著更巨大的怪物出現。打它一開始只有用結晶跳到上面去封印它的頭部才有效果,比較麻煩,(不過在它走過來伸腳攻擊的時候站在下面點右上角用大結晶也可以封印到它)另外它伸出來的的觸鬚也可以打掉!封印幾次後它會變小,此時它會整螢幕亂竄,要打到它最後給自己周圍3個方向放3個結晶,這樣可以抵擋它從上到下的衝擊並且它橫向衝過來的時候會被撞暈,此時就好打了!

任務十八: 忘れ物を取りに行け! 走到左邊盡頭跳到屋頂上拿到「?」道具任務就完成了!地上的鬼手不好封印比較煩人!

 

任務十九

ぉかしな匈いの元を探せ! 先一路殺到3F3F的左邊讓黑洞吸上到4F右邊盡頭就行,這裡有種蜂巢可以在打掉蜂巢後迅速點一排豎向的結晶讓小蜜蜂在上面撞死!到第2場景後在右邊的破牆處進入,(這裡旁邊有本奧義書,以後可以放多重結晶)往右走在第一個地洞裡掉進去再出來後就能碰見BOSS了,(右邊第2個地洞了幹掉怪物可吃個大恢復藥)BOSS「蠍鐮」一開始就是一直跳並放出小蜘蛛,看準時機封印它後面的3只腳,(鐮刀腳不能封印)小蜘蛛走來走去非常煩人,所以最好在封印它腳的同時能封印住小蜘蛛的行動,這就要多利用多重結晶的能力了!小心小蜘蛛被打翻在地不能行動的時候還是不能碰它的!封印一定次數把它的鐮刀腳打掉後就要輕鬆多了!

 

任務二十:

壞れたフエンスを調べろ! 一開始在屋頂上,這裡只要將所有敵人全消滅就行了,不過要注意左邊部分跳躍時不要踩空了,因為底下沒有落腳平臺。

 

任務二十一:

カラスを調べろ! 這裡同樣不能掉到底下,右邊那些鳥可以先去空中打掉光球,要不狂放氣刃也挺煩人的!從左邊屋頂跳到最右邊屋頂上任務就完成了。

 

任務二十二:

 怪しい霧を調べろ! 往左邊走、跳不遠就會看見一隻以前打過的多觸角怪,把它的幾隻觸角同時滅掉數回合後在它準備再生觸角的那段時間裡封印它的身體幾次就行,幹掉後任務結束。

 

任務二十三:

 妖の氣配の出所を探れ! 一開始被毒霧包圍行動緩慢,本關的任務目的就是把所有噴出毒霧的東西都打掉,4層每層都有2處,3層進盡頭的房間裡面可以通往1-4層!

 

任務二十四:

 謎の雲を調べろ! 這裡往空中左上的方向跳去會看見有處被紅色東西擋住的地方,用結晶壓住罈子通過後可進入一建築裡面,左邊那隻眼球怪必須把眼球和身體同時封印數回合才能解決,順路走到盡頭後打掉一個光球,(下麵小心有個陷阱)回頭在左邊再打個,之後再到盡頭打個就OK!到第2場景後走到盡頭跳上平臺進入建築2樓,走到盡頭上到4樓再到屋頂出去,這個場景4周分佈有4個小BOSS,在左上的那裡便能找到真正的BOSS「白羽兒」!打這個BOSS是在空中移動範圍很小,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建議站在左上的那個小平臺上,在它們聚齊時放出的羽毛可以用結晶擋掉,同時也是最佳攻擊時機,需要將3個一起封印!它們單個飛過來攻擊的時候可以利用封印後它們受傷隱身的瞬間躲開攻擊!幹掉後它們會變身成大鳥,這個就麻煩多了,放黃色跟蹤旋風的時候可以利用結晶垂直向上(站在我說的那個左上小平臺上)跳到最高處,這樣旋風會打不到你,白色旋風的話就要容易躲多了,垂直跳2下就行,順便還能抓住時機封印它一次,它放出的羽毛同樣可以擋掉,收招的時候也是最好攻擊時機。它飛到螢幕外時如果很久還不見它出來就要小心它會從左邊從上至下衝出來,提前往右做結晶躲開就行。打到一定程度後,它會同時放出4個旋風並放出羽毛攻擊,這時只要在它位置45度角的地方就能躲開旋風並放置結晶抵擋住羽毛再攻擊,如此數回合後便可搞定!幹掉它後便可觀看結局畫面了!

通關一次後主選單上會增加BOSS挑戰模式,重新開始遊戲的話還能選女主角「時音」進行遊戲!用她進行遊戲的話在地圖畫面時有輸入密碼的選項,不知道有什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