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_083903_167.jpg

 遊戲操作: 系統講解:

        遊戲選單講解

         凜凜のみせ---こうかん:用鑽石購買桃子

         強さ:查看人物狀態

         ランク:查看分數排名列表

        老子のへや---ヒント:關卡情報

         特訓:用買來的桃子進行特訓,桃子有大中小,三種,對應的訓練場所的難度也不一樣。

         ひやかし:退出。

         セーフ:記錄

         次のステージヘ:進入關卡

 

        上屏幕介紹:左上角為關卡小節

        右上角為分數

       中間分別為剩餘時間,人物等級及剩餘血量

 

        下屏幕介紹:左上角為法術

        右上角為現在鑽石數

        蓮花是進入下一個小節

        流程攻略:

        進入後,先選擇其中一種難度開始遊戲:かんたん(簡單),ふつう(普通),むずかしい(困難)。通關後還會出現じこく(地獄)難度。

         遊戲一開始,三位徒弟就為了食物吵了起來,接著唐僧就被抓走了……

         第一關:共3小節,第2小節會出現水下的敵人,進入水中後移動速度是減慢。第3小節會出現空中飛行的敵人,在第二處遇見的時候要跳過一個深溝,盡量跳低一些,可以攻擊到敵人,或者直接換八戒出來,或者是放法術,三者皆可。BOSS戰:此BOSS的攻擊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扔飛行器,會跟蹤;一種是近距離鞭子攻擊。它只會在中間三個平台來回跳躍,直接在下方攻擊他就行,完全可以無視他的攻擊,無傷通過。

        第二關:共3小節,此關會出現史萊姆類型的敵人,和在空中飛行的火種,這兩種敵人都需要多次攻擊才能消滅。BOSS戰:共三個平台,我們只需要利用到左右兩個就好。上面有尖刺,起跳的時候要輕一些。當BOSS衝過來的時候輕跳一下,然後跟在它後面攻擊,BOSS的攻擊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衝撞,另外一種是將你頂到上面去。打完一下跑開,反覆幾次就可以消滅了。操作好的話也可以無傷通過。

        第三關:共3小節,這關敵人來了一次大換血,實力比以前強勁了很多。在中途可以潛到水裡的世界去。BOSS戰:這此的敵人是銀角。當他在地面上的時候,肯定會發出劍氣攻擊,只要在平台上往上跳一下就可以躲開了。還有一個便是近距離劍擊。戰鬥開始先送他幾個法術球,然後利用車輪戰術打,場景中的恢復品要看準時機再吃,不能浪費,被打會損傷較多的血的。想要在這關無傷的難度是很大的,因為銀角出劍的時機不好掌握,所以盡量在他從房沿下來的時候,繞到背後攻擊。

第四關:共3小節,本關敵人的數量大幅增加,而且還增加了很多尖刺,損血度大大提升。BOSS戰:這一戰繼續和八大牛魔王之一戰鬥。敵人會扔石頭和空中下壓兩種攻擊手段,攻擊他比較好的辦法就是,等石頭飛過來的時候按下Y鍵把它打回去,就可以傷害到BOSS。至於空中下壓,這招是比較難躲的,退一步打一下,退到牆角後,衝出來,按下X鍵變身,這時候就是無敵狀態,BOSS是傷不到你的。運用這種方法配合一些技術,無傷還是可以辦到的。

        第五關:共3小節,這關後2節包括BOSS戰都是在水中度過的……BOSS戰:此BOSS可以說是遊戲進行到這裡最難的一個了,除了頭部以外,其他地方攻擊他是不會受到傷害的。場景四周都是尖刺,唯一安全的地方就是中間的平台,這裡也是唯一可以製造成無傷通過的地方。BOSS會在左右兩邊來回往上浮,用法術的時候是打不到你的,會被石頭阻擋。戰鬥一開始先送它幾個火球,然後跑到平台上,他浮上來再沉下去的時候就移下來攻擊,只能打一下,這裡對操作的要求很高的。然後就可以回平台,反覆幾次就可以把它消滅了。

        第六關:共3小節,這關的深溝比以往的關卡都要多,而且比較難通過,要注意一下。BOSS戰:一開始就往上面跳吧,BOSS會跟著你上來,他的招術是近距離用抖蓬攻擊,第二招是遠距離釋放火種。他跟上來後攻擊一下,就可以跑開了,近距離抖蓬攻擊的時機很好掌握,所以這關要無傷,注意的就是不要被火種攻擊到,跳到另外一個平台的時候要準確到達。

        第七關:共3小節,BOSS戰:這關的BOSS和第一關的幾乎一樣……打一下跳一下,掌握好節奏,完全可以輕易五傷通過。

        第八關:共3小節,此關的雜兵數量比較多,經常會被包圍。BOSS戰:戰鬥一開始直接跳到最上方,這樣BOSS就會固定在一處使用法術了,要不然在下面攻擊他都是打不到的。在遠距離使用法術攻擊後,再接近他攻擊吧,這關想要無傷過幾乎是不可能的,BOSS周圍會有火球包圍,法術的使用次數也有限制,如果哪位高手能跳過火球衝進去K他也算跳火圈達人了……

        最終關:共2小節,第2小節的難度應該算很高了,主要是遊戲的移動操作比較困難,很容易就會掉到深溝去。BOSS戰:金銀角兄弟。銀角和以前的一樣,金角則在上方用飛針攻擊。場景中的恢復道具絕對夠用,先把銀角解決,金角就好打了。銀角的打法和以前一樣,躲避劍氣的時候注意金角的飛針。由於敵BOSS有兩個,所以要達成無傷也是很困難的。

        遊戲簡評:

        遊戲的畫面很簡單,劇情方面比較惡搞。遊戲劇情主要以消滅八大牛魔王,打敗幕後敵人金銀角救出唐三藏為主。操作方面不盡人意,而且敵人的攻擊範圍設定也比較離譜,有時候明明還有一棒的距離就會被敵人攻擊到。遊戲中的人物會隨著等級的提升增加能力,這點上還比較類似RPG遊戲。整款遊戲的風格與當年街機的「三國演義」非常相似,作為NDS上第一款2D橫版過關遊戲,本作應該算比較成功的了,如果大家把它當作一款街機遊戲來玩的話,應該也能體會到遊戲中另一種層次的樂趣,在此本人也建議有條件的玩家和朋友一起進行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