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jpg

 遊戲介紹

        如果說DQ是日本國民級的RPG遊戲,那麼桃太郎電鐵就是日本國民級的ETC遊戲了。從它的推出到至今已有20年這段時間來看,足以證明這個系列在日本強大的人氣和旺盛的生命力。作為HUDSON公司推出的大富翁類遊戲,桃太郎電鐵集合了刺激,惡搞於一體真正的達到了大富翁類遊戲的頂峰。遊戲中有趣的設定,多種多樣的道具,以及多人同樂的遊戲模式當真是讓人欲罷不能。而且最令人感到有意思的就是遊戲中獨有的貧乏神等設定,真是太有意思了.......(具體介紹請看最後)。不過考慮到國內的兄弟們大家大都不太熟悉日文,所以很可能無聊瞭解和體會本遊戲的有趣之處,於是小8我今天就給大家寫個簡單介紹&遊戲心得,希望能幫助到初次玩此系列的各位。

        遊戲目的

        遊戲的目的就是扮演一個公司社長的身份,駕駛著電鐵周遊日本各地,不斷的靠買斷產業等行為使自己的資產越來越豐厚,最後在規定時間到達之時以第一名的總資產壓倒對手。

        遊戲模式

        桃太郎電鐵TOKYO:以東京為舞台的遊戲

        桃太郎電鐵JAPAN:以日本全國為舞台的遊戲

        桃太郎ランド:類似小遊戲一樣的東東,都是一些關於日本地理各地特產等知識的問答,中國的玩家可以華麗的無視了。

        っづきから:繼續遊戲

        ニュ-ゲ-ム:開始新遊戲

        通信對戰:大家都明白

        參加人數設置

        1人+2COM

        2人+1COM

        3人+0COM

        初始設定

        首先一開始在3種職業中隨意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如果覺得都不喜歡的話,按「變更する」後可以在赤鬼2段、餓鬼5段、風神7段、ぇんま 名人4個角色中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當然如果你願意還能幫著設置一下2P的角色、「てのまま」的話就是按默認設置了。其實角色無所謂關鍵就是把位置排第一位就好了。選擇完角色後出現「ツャッフル」(隨機排位,如果對目前的排位感到不滿意的話可以按這個來進行再次排位)、「てのまま」(默認排位),最後在「3年、5年、10年、20年、30年」中選擇一個遊戲的年限即可開始遊戲了。

        畫面解析

20090301.jpg 

         登陸NDS後雙屏幕給桃太郎電鐵帶來的最大優勢就是遊戲中的信息看的更加清晰更加明瞭了。OK,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遊戲中的畫面信息。

        如上圖所示畫面左上方的目的地,就是當前要前往的指定目的地,對於第一個到達指定目的地的電腦會給出一筆豐厚的獎勵金額。

        下來畫面右上方的年月日就是當前遊戲中的時間,對於要制霸整個日本的各位來說,時刻掌握目前的時間是很重要的,另外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地段還會有很多特殊事件的發生。

        最後畫面上藍色的小屋就是指定前往的目的地松戶的具體所在位置,可能很多人感到奇怪,畫面左上方不是有指示,為什麼還要這個。其實等你們玩到了就明白了,因為日本和中國一樣省市縣區鎮等單位很多很多,多到基本不足以在大地圖上全部標出來,於是這個東西就誕生了,其實這東西很實用,大家在實際遊戲中玩過就知道了。

        而畫面右下方的」すっきりマップ」為隱藏下屏幕大地圖上的站名。」ぁと?マス」為各玩家目前的位置距離指定目的地的距離,注意マス的意思就是車站或者簡單說就是地圖上的格子。

        遊戲菜單

        サィコロ:擲篩子

        カ-ド:card卡片,類似道具

        その他:其他

        その他中的菜單

        地域マップ:觀察地形,使用後上屏幕的大地圖上會出現一個放大鏡的圖標,利用十字鍵將放大鏡移動就可以觀察地圖上的地形了,這個作用非常大哦,對於避開一些倒霉的設置有很大的幫助。

         會社概要:所謂的會社其實就是日文中公司的意思,會社概要顧名思意其實就是觀看玩家目前公司的資產等狀態,裡面共有「總資產」(名下產業+手裡所持有的金額)、「持ち金」(目前手裡所持的金額)、「カ-ド」(目前所獲得卡片)、「物品」(目前獲得的物品)

         COM情報:查看電腦的情報

         スピ-ト:speed(速度),「メッセ-ヅ」(對話)「ぉそぃ(慢)」、「ふっぅ(普通)」「はゃぃ(快)」、「マッハ」。」乘り物」(電鐵移動速度),「ぉそぃ(慢)」、「ふっぅ(普通)」「はゃぃ(快)」

         セ-ブ方法:save方法,從遊戲提供的4種存檔方法中選擇一種自己喜歡的save方法,推薦每月完畢後的auto(ォ-ト)存檔方法

         ゲ-ムをゃめる:遊戲中斷

         遊戲中各車站介紹

         遊戲中各種類型的車站對遊戲的成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下面就給大家簡單介紹下遊戲中6種比較常見的車站。


    

 

 

 

 

物件站 產業站,購買各類產業的車站,每種產業後面的百分比是該產業年終結算時候能產生的純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能把一個車站下的產業全部由一個人壟斷,那麼該產業的利潤收益會增加一倍

 

 

 

 

プラス站 獎勵站,進入獎勵站後就是獎勵金錢,獎勵的金錢數量由玩家自己轉轉盤獲得,數額從100W到1000W不等,而且某些獎勵站,獎勵完金錢後還會提出一個或幾個關於日本的地理常識或人文特產的一些小問題,如果回答正確的話電腦會再次給予一定金額的金錢獎勵

 

 

 

 

マィナス站 懲罰站,既然有獎勵站,那麼就當然也會有懲罰站了,進入此站後會減少玩家身上的金錢數量,同獎勵站一樣,懲罰站內減少的金錢數量一樣由玩家自動轉轉盤所得,所以大家祈禱自己的手氣和人品吧.另外如果當懲罰的金額多於玩家身上所持有金額的話,簡單的來說就是你身上的錢不夠罰的,那麼電腦會強迫你以半價賣掉手中的產業來還錢,毒......你太毒了,我可是1000多W買來的這店,現在才賣了500W.......

 

 

 

 

カ-ド站 卡片站,進入此戰後自動獲得卡片一張,要說卡片這玩意,那可是大大的好東西,本作中的卡片其實就相當於大富翁中的道具,不僅有各種各樣的效果,比如玩家的篩子數量增加為3個,讓對手移動速度變慢,直接飛到目的地旁的車站等,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有好的卡片當然也有很弱很渣的卡片,比如不小心抽中了瘟疫卡的話就要每回合被剝奪去從100W到1000W不等的金錢,注意是每回合哦,而且要持續好幾個回合,而如果不幸抽中貧乏神大王卡的話,那麼嘿嘿.....恭喜你可以關機了........什麼你不相信,如果你覺得當你負債1億億,也能翻本的話就當我什麼都沒說

 

 

 

 

カ-ド賣リ場站 卡片商店,進入這個站後可以向電腦購買當地車站的卡片,一般卡片的價格都比較貴,上億一張卡片是很正常的,注意每個卡片商店內的卡片都不一樣,當然對於你身上覺得不需要的卡片也可以賣出去,靠去卡片站抽卡然後去卡片商店賣,對於初期來講也不失為一種好的賺錢手段

 

特殊站 マグネット站:當玩家或電腦的電鐵進入此戰後會被吸住,暫停一個或幾個回合.

 

ぶっとび站:機場,一般可以在這些站利用直升飛機快速的移動到相對應的機場

★★★:注意特殊站只出現在以日本為背景的遊戲模式中,所以說在東京為背景的遊戲模式下是不會出現

 

遊戲心得

        1.如何用最少的時間積攢最多的金錢

        一開始會在上屏幕8個目的的地中隨即選擇一個,第一個到達指定目的地的有豐厚的獎勵,目的地在下屏幕左上角會有明顯的提示,而且在下面的大地圖上會有一鍵藍色的屋子狀圖標,那個就是指令的目的地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連續幾次連續都第一個到達的話那麼獎勵的金額從第2年開始會以第1年的50%逐步遞增,所以為了累計資金,大家華麗的沖吧!!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當到達指定目的地之後,本遊戲最大的惡魔貧乏神大人會華麗的登場,並跟在3輛車之中隨機的一輛後面開始它的旅行,而如果一旦被貧乏神跟上的話,那麼你就必須時不時遭遇一些厄運了。而且更可怕的是隨著跟著的時間逐漸變長貧乏神還會進化,當貧乏神由開始那個小孩形狀的初級形態進化成像鬼那樣的形狀的貧乏神大王后那麼就徹底完了,它的必殺技是令你的公司在一夜之間徹底破產傾家蕩產。無論你之前的資產是多麼強大,他都能令你在一瞬間變成紅字的負資產,不過大家看到這裡也別慌,至於如何對付貧乏神,可以靠去購買或抽取貧乏神卡將貧乏神送走或轉移到其他玩家的身上。

        遊戲中既然有貧乏神,那就當然也有福神拉,福神不僅會給你帶來好運氣,每回合開始前還會給你送錢,真是好好啊。另外如果把同一個產業站內的產業由同一個人全部壟斷(買光),那麼該產業站下的各產業的獲益會比之前有100%的提升,簡單說就是增加一倍,所以千萬別看見產業不分價格高低就買,應該一開始先多逛逛找那些一個產業站有4~5個很便宜的產業的產業站,然後全部買下,接著就等著成為爆發戶吧,注意被幾個人一起合著買光則無此效果。另外根據你買下的產業的不同,會發生特殊事件,比如當你買下的食品產業,那麼會出現研究出新產品銷量大賣從而帶來的額外收益,當然那種比如說食物腐爛吃壞人導致賠錢的現象也不是沒有.....一句話,關鍵看RP,不過多數都是好事。

         2.如何躲開地圖上那些要命的懲罰站&按鍵快捷鍵

         當你扔完篩子得到點數準備行走之時,不仿進入」その他」菜單下的」地域マップ」菜單,利用地域マップ菜單提供的觀察地形指令來觀察前進的道路,在大地圖上仔細挑選一條最核算最值得前進的道路,千萬別盲目的扔完篩子就走了,如果不小心走到懲罰站或特殊站或遇上瘟神什麼的一定鬱悶死你。

        如果按Y或L也有同樣的效果,按A,X,或R的話直接快速進入」その他」菜單,另外買東西的時候利用X可以實現將多個東西全部選中後一起結算的價格的功能。

        3.關於特殊事件

        特殊事件的發生條件

        特殊的時間段走到特殊的地點,比如一些日本比較有特色的城市,或是歷史上出過偉人的地方時候有一定概率發生特殊事件.還有就是上面說過的自己買下的產業內發生的特殊事件。比如對某企業的控制達到百分之多少之時,或是達成其他另外的條件之後,就會觸發特殊事件。特殊事件80%來說是好事情,大都是提升玩家的盈利額或是贈送一定數量的獎勵金等,但也有不好的事情,至於具體的嗎?請大家自己去摸索吧,說的太多就沒意思了。

        4.關於卡片

        遊戲中所謂的卡片其實就是類似道具一樣的東西,至於道具對於大富翁遊戲的作用想必就不用我多說了。有些好的卡片如果用的好的話卡片可以助你決勝千里,當然也有些卡片一旦沾上了那就會讓你欲哭無淚。遊戲中的卡片分為主動型和被動型。所謂主動型就是象」特急カ-ド」(效果為篩子數量變成3個)這樣可以憑借自己的意志自動發動的卡片,而所謂的被動型就是象」リトルデヒルカ-ド」(效果為每回合被強制奪走一定數量的金錢,並且每回合都比前一回合有一定數量的增加)抽到後強迫被使用的卡。遊戲中的卡片數量非常多,而且效果是千奇百怪無所不有,比如有降低對手移動速度的卡,有向自己提問如果回答正確給予獎金的卡,還有移動到距離目前位置最近車站的卡等等。具體還請大家自己在遊戲中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