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操作
左操作桿 移動
L1+
左操作桿 會固定身體的面進行移動
L1
讓攝影機朝身體所向的面移動
X
跳躍
X+X
兩段式跳躍
口鈕 弱攻擊
三角鈕 強攻擊
口鈕+三角鈕 在集氣滿的時候,同時按下可以發動奧義
L2 在隻刀的狀況下按L2可以使用鎗
R2 在雙刀的狀態下按下R2的話可以使用砲
當百鬼丸和多羅羅一起行動時,可以給予多羅羅指示。
只要按住鈕不放,在百鬼丸的血量旁就會出現4個圖示。
這時操作方向鍵選擇所要的指令,按鈕即可。

攻擊:主動攻擊敵人
探索:針對奇異的地點進行探索,會告知百鬼丸奇異的地點及魔神的弱點。
回收:主動回收物品。
接近:讓多羅羅跑回百鬼丸身邊,當回到百鬼丸身旁時會回復到原來的指令。
存檔 :看到雨傘就可以紀錄.按暫停
操作介紹

多羅羅的指示

當百鬼丸和多羅羅一起行動時,可以給予多羅羅指示。
只要按住鈕不放,在百鬼丸的血量旁就會出現4個圖示。
這時操作方向鍵選擇所要的指令,按鈕即可。

攻擊:主動攻擊敵人
探索:針對奇異的地點進行探索,會告知百鬼丸奇異的地點及魔神的弱點。
回收:主動回收物品。
接近:讓多羅羅跑回百鬼丸身邊,當回到百鬼丸身旁時會回復到原來的指令。

操作介紹
魔神的找法

當劇情路線結束後要回去找剩下的魔神時,

只要開啟地圖,就會顯示魔神的位置,
然後只要到達該位置就可以了。
(當然也有些是要特殊的條件達成才行)

魔神攻略

1.
一角

魔王的攻擊法:
攻擊法比較單調,就是面對前方進行攻擊。而旁邊的魔物也會在一旁干擾。

打法:當要發動攻擊時,按住X+三角鈕一邊跳至敵人背後一邊進行攻擊即可。

取得物品:聲帶/戰鬥時會發出聲音。

2.
侏儒怪 序章的最後魔王

魔王的攻擊法:
移動慢,但具有怪力,會將百鬼丸打得遠遠的。

打法:可以利用遠程攻擊就可以輕鬆獲勝。

取回眼睛,畫面會變彩色。


妖怪業報神 第一章中盤的魔王


魔王的攻擊法:

使用竹子及尾巴還有舌頭進行攻擊,另外也會跳起來使用重壓攻擊。

打法:竹子攻擊只要向左或是向右走即可閃避。而這時就可以接近,從側邊進行攻擊,不要面對也不要位於背部的位置,否則會被舌頭或是尾巴攻擊。
取回物品無


羅丈門 第一章進入太古竹林時會和其發生戰鬥


魔王的攻擊法:

會使用大的棒子攻擊過來,並且會從棒子中使出法術。

打法:不要從正前進行攻擊,先一邊在旁邊繞圈圈,一邊看準機會跳到背後進行攻擊。
取回食道


5
夜叉 第一章最後的頭目


魔王的攻擊法:

會使用雷擊、旋轉雷擊以及死光和呼叫骷髏兵。

打法:夜叉的攻擊可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被箭刺之前,第二個階段則是被箭刺之後。當血只剩一條時就會變成第二階段。敵人會先使用閃電進行遠距離攻擊,之後再接近使用旋轉電擊。如此反覆後再使用死光。所以攻擊時,等其發射閃電,然後躲過。再接著靠近攻擊。當他開始發光時就要立刻跳開,這時會發出旋轉電擊。一邊注意一邊攻擊即可。等到之後跳上高台時,一邊繞著高台跑一邊閃避死光,等沒多久會下來,在下來之時並不會攻擊,迎過去進行攻擊。如此反覆即可打倒敵人。  
取回左腳 ,之後按L3時可以進行衝刺。


6
食夢怪 第一章河流時,多羅羅在搜索模式的話,就會說有一個地方可疑。將樹根砍斷後,樹會倒下,這時可以走進瀑布,魔神就在裏面。

魔王的攻擊法:

綠色光芒攻擊。

打法:閃過其發射的綠色光芒後就接近攻擊即可。  
取回海馬,之後可以回想戰績。


7
土偶 第一章的隱?魔神,位於村莊的右下方的區塊,將石柱全部打斷後就會出現

魔王的攻擊法:

火砲攻擊、重壓攻擊、撞擊攻擊。

打法:火砲攻擊不快,所以適時閃躲即可。當其臉紅時就會衝撞過來,這個時候就要小心。使用打帶跑的戰術是最適當的。  
取回血小板。


8
三面鬼 在第一章中,村子萬代房子右邊的圍牆地裏,要打倒發光的石燈之後才會出現(不需過關即可攻擊)

魔王的攻擊法:

攻擊法會依臉的變化而有所不同,當紅臉時會噴火,黃臉時會丟炸彈,藍臉時會用撞擊法。

打法:如果取回左腳就可以善用衝刺來躲過其攻擊,待其撞擊過來後,閃過後就攻擊其背後。
取回斜方肌。


9.
魔魔蛾
在第六章過關之後,就可以回到第二章的神社去打魔神美

 

 

26 貓又 在第四章過關後,回去尋找,在北鎮一丁目中間上方被樹圍起來的地方

攻擊法:和貓很像,用手撥擊
打法:雖然動作敏捷,但是攻擊很單調,轉得也不快,很容易就可以繞到背後攻擊 取回海底輪

27 死神 在第四章過關後,再回去南鎮甲之鎮的地方,先至地圖的右邊破壞結界後,再到橋前面就會出現

攻擊法:會使用單方攻擊及全方向攻擊的魔法陣,以及滑行撞擊,等血條為紅時則會進行滑行+斧頭揮擊
打法:滑行時可以利用衝刺來閃過,這裏只要好好利用衝刺,即使是到後段的滑行+斧頭揮擊都可以閃過。而在滑行前是無防備狀態,可以趁那個時候進行攻擊。 取回甲狀腺

28 猿魔翁 在第四章過關後,再回到北鎮三丁目的左下通路時就會遇到

攻擊法:大力攻擊及跳躍壓擊和揮擊
打法:跳躍壓擊以及大力攻擊都很容易閃,由?猿魔翁轉身不快。可以利用衝刺在牠身旁進行攻擊,總之只要好好利用衝刺,就可以一直打牠的屁股就對了
取回肋骨

29 爆烈童子 在第四章過關後回到南鎮的橋上,打破橋上的門跳下去後即可以遇到

攻擊法:跳壓以及丟爆彈
打法:比較痳煩的是丟炸彈,所以丟炸彈時會從背後朝主角的位置丟,這時要趕快閃遠一點。其他沒有什麼特別的,動作也不快,只要閃炸彈,其他就是衝刺到他身邊一直攻擊就可以了。
取回大腦皮質

30 四化入道 第五章出現,在劇情中會遇到一次,但那次不會得到物品,在打死百面不動之後,再到寺廟地下就可以遇到

攻擊法:
劇情遇到時:發射直線雷魔彈、變化出老鼠及青蛙、瞬間移動後放週圍飄浮光彈
魔神戰時:放出多個雷魔彈(過一段時間才會消失)、瞬間移動+週圍攻擊

打法:因為防禦力不強,所以直接用近身戰即可,當他要使用週圍攻擊時週身就會被霧包圍,這時離開一點即可。
取回左手。之後雙刀就可以搭配取得的刀來用。

31 百面不動 第五章中最後的頭目,劇情中就會遇到

攻擊法:砍、跳起來壓、單方向破壞砲
打法:這個頭目的打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圍在旁邊一直攻擊就可以。記得不要在前面都沒事,當他跳起來要壓時就用衝刺跑開即可。發射破壞砲時週身都沒有防備,這時也是攻擊的時機之一。
取回鼻子(之後只要接近魔神的所在時就會振動)

32 雷魔神 在遊戲的劇情中就會遇到

攻擊法:分為遠程攻擊以及近距離的發電追撞
打法:打法很簡單,只要接近戰攻擊即可。如此一來遠程攻擊打不到,當他要發電時,繞著魔神跑圈圈即可。這裏最好裝備防雷劍。受的損傷會比較少。
取回背肌

33 魔頭 在第五章過關之後回來,在之前四化寺中打倒四化的地方,會有機關,跳上去打紋章門就會打開,進入後就會出現

攻擊法:撞擊、週圍冰攻擊
打法:當身體變紅時就表示要撞擊,所以這時就要準備閃。之後只要一直接近攻擊即可。另外裝備防冰的劍損傷會比較少。
取回大腸。

34 巨大蒼炎車 第五章出現,位於不知火山道的左邊。這個可以在過關後再回來打,也可以在一開始時就打,若是一開始時就要打的話,會出現小小的火輪,將出現的小火輪全部打掉的話就會出現。

攻擊法:追擊衝撞、迴旋衝撞
打法:攻擊模式和之前的火炎車很像,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要攻擊時,需等到其撞上岩壁的那一瞬間,不會轉動時從旁邊進行攻擊。否則在一般的平地時可是會被旋轉攻擊的。若是被追時,可以利用中間的障礙物來進行閃躲。
取回骨髓

35 牛魔王 第五章中的不動山道中會有一個地方有石板無法完全踩下,在第五章過關之後,再回來這裏,從旁邊的山洞中可以繞到上方跳下來,借著跳下來的衝力可以將石板完全没入,這時就會出現

攻擊法:跳壓+衝刺、180度雷射、快死時會使用一直線飛行+360度雷射
打法:攻擊的時機趁發射雷射時衝到背後攻擊。當重壓後衝刺時,也可以衝到背後打。
取回骨盤。

36 招徠鬼 第六章出現

攻撃法:跳壓、叫出石像、丟炸彈
打法:只要接近一直攻擊即可,當丟砲彈時再閃開即可。
取回大胸肌

37 渾身號 第六章的劇情中會遇到

攻擊法:瞬間移動+衝擊、廣範圍的旋風攻擊
打法:當瞬間移動衝過時來用衝刺躲過即可。而在噴旋風時,會一直停在那裏,閃過後就到旁邊一直打吧。當其跑圈圈時也不會有防備,這時也可以衝過去打。
取回右眼

38 草笠無僧 躲在第六章的迷之森林中,走法為從鎮上進入森林後,第一個區域往左走,在第二個區域時往下走,就會找到了

攻擊法:毒舌攻擊、炎身、超音波
打法:最佳的攻擊時機就是在他使出招式的那段時間,當使出時只要閃過,就接近其身邊進行攻擊。這裏有封災刀的話就比較輕鬆。
取回眉心輪

39 魔神戰車 在第七章的事件中會由多羅羅進行對戰

攻擊法:撞擊、噴火、尾巴噴火
打法:這裏要注意視點變換的問題,所以要按R3將視點變換成一般視點後去取兩邊的炸彈。然後將道具換成炸彈後用炸彈攻擊。最好的攻擊時機是在其尾巴噴火時,只要繞到魔神右邊就不會被打,這時就丟過去即可。其他時間就好好的閃吧。
取回牙齒

40 鬼夜叉 位於醍醐城的3樓,右邊的房間

攻擊法:從上空發射雷射、旋轉
打法:要發射雷射時就跑到他的下方去躲,這時就不會被打到。當他移下來時就可以攻擊。而要發動旋轉時會發光,這時就可以先躲開。
取回肺

41 骰子眼三郎太 第七章劇情中會戰鬥

攻擊法:空跳揮斬、三段斬、正面噴火、火輪、直線真空斬
打法:小心舞台週邊會噴火,當其使出空跳揮斬時可以衝到其下面躲避。而三段斬及正面噴火和火輪時都不要接近。在真空斬時會有告知動作,只要把握好時機攻擊即可。這個傢伙一樣是跳到背後攻擊。
取回物體無

42 蛇尾吐火獸 由醍醐景光所變化而成,故事中會遇到

攻擊法:從尾巴及口中吐出火砲、旋轉
打法:只要接近一直攻擊即可獲勝,當要進行旋轉時會先發出電光,這時再離開即可。
取回物體無

43 魔神多寶丸 被魔神的魂侵入身體的多寶丸,故事中會遇到

攻擊法:三連砲、迴旋、衝撞、電擊砲、瞬間移動
打法:當使用迴旋後及電擊砲時都可以閃過後再衝到背後攻擊。其他的攻擊時機比較難抓。可以說是一個空隙很少攻擊又很密集的魔神。
得到淚腺

44 白神龍 在醍醐城3樓,在怪物的休息室再過去

攻擊法:衝撞、旋轉、噴冰炎
打法:打法和龍神相同,抓準旋轉的時間避開之外,一直近身攻擊即可。
取回頭蓋骨

45 鉾鬼神 出現在醍醐城4樓(從外壁有砲台的部份進入)

攻擊法:製造龍卷風、週圍龍圈風、突刺
打法:利用跳+打的接近戰一直圍在他身邊就可以了。
取回生殖輪

46 三臉怪 位於醍醐城中的洗馬所,來到地牢時多多羅會有提示,順著他的提示方向走就可以

攻擊法:同之前的三面鬼相同,只是變為藍臉時會丟怪物
打法:噴火時先看是什麼方向,再從反方向接近攻擊即可。其他如衝撞時也以衝刺閃過即可。
取得頂輪

47 臟奇蟲 位於醍醐城的4樓,從外壁有砲台的地方進入

攻擊法:衝擊波、瞬間移動
打法:對於衝擊波的閃避法為斜向往魔神的身邊衝,愈接近魔神就愈不容易被打到。而給予魔神一定的打擊就會瞬間移動。一直反覆即可。
取回心輪




最終魔王 荒雷魔神

四十八魔神有四種狀態
第一狀態:你要用大砲打 子彈不夠的話 魔神有一個絕招是連四顆藍色的火球往你射過來 你只要等她碰到地 它就會爆炸 就會有子彈了

第二狀態:是打頭部 首先 它會用尾巴甩你 你只要跳起來用重擊砍它 它的尾巴 就會掉在中間 你只要跳上去 它就會到頭部了 那時你只管狂砍 它就來不及攻擊了 如此下來你就輕鬆打贏了

第三狀態:打背部 首先 它會旋轉 它會用雷電 可風壓 打你 雷電就要靠個人的閃攻了 風壓 你只要跳起來就好了 旋轉停下來之後 你衝到它尾巴上 從尾巴爬到背部 然後就開始砍它的六個角 這邊要小心不要被它尾巴抓住 因為它抓到你之後 會把你丟到 它吐的大砲那邊 扣很多血喔
第四狀態:要打被困住的多羅羅 魔神它會重空中衝下來撞你 它快要撞到你的時候 就開始砍(用連續技的第一下刺擊比較好抓時間) 砍到的時候 你只要一直砍 把它的血砍光 砍光的時候 多羅羅就會掉下來
一掉下來就開始用連續技砍四十八下(這時間比一般的時間慢一點 所以比較容易)
如此一來 這樣就可以打到四十八魔神了
打贏.取回右手

秘刀拿法
秘劍 曼珠
取得右腳之後(即有了手提大炮), 回到第一章的, 會看到一個大石(有一些紅色字在上面的), 即打頭目飛蛾那邊.. 用大炮毀大右之後會到了一個很多花的地方
花中有個雕像, 斬他吧.... 就會有劍走出來

秘劍 殘月
第六章的地獄堂那個地圖可以取得, 即是多羅羅去找百鬼丸的那條路上..很易找的

秘劍 鬼神
在第七章的一個有日本娃娃的房間, 位置在城的外圍(即有很多大些弓箭射你的那邊, 看到天空的那邊)... 那些娃娃樣子是(之前有一章要多羅羅打死他們, 之後撿他們掉的飛刀插在木上往上跳的那種怪)
這個房中有一些機關的..開了就會有劍在牆上

秘劍 鳳凰
第七章進入醍醐城後的第一個地圖(即有東西放鐳射的那裡)...
這裡有根右邊的柱最上有一把劍, 如果你看不到就先跳高到一些鐳射打到你的地方再轉R3看看, 應該看到是那柱...
之後落回地面, 直接在那柱地柱底往上跳(沒錯, 就是從腳底跳上頂, 很容易的)

一些其他武器取得方法:
餓鬼封劍: 一隻紅色的怪(即他們有紅, 白, 黃等等顏色的)他們會跑/撞我們的
八雙村正: 日本娃娃, 第七章取秘劍的一個有機關的房間會看到他們(他們會放飛刀)
士似驅: 好像是第七章, 剛進城有鐳射的地方, 跳上一層時會有一些紅色的垃圾怪(吐一些東西出來的...樣子很嘔心)... 真想不通為什麼會在他們身上有這劍..
雙雲刃: 弟弟被關的監獄那個房間
紅獅子劍: 一些帶點綠色的大牆壁怪, 第七章一開頭的地方有
八雲劍: 第七章..幹掉弟弟的房間



             


百鬼奧義卷物一覽



名稱                      效果                                  取得方法
百鬼旋風劍    以旋轉劍刃連續攻擊        初期裝備

百鬼火炎擊      放出直線進行的              火炎攻擊 一章竹林的左邊路線

百鬼春雷烈      百鬼丸四周的                落雷攻擊 二章無情之原,通過Save Point後沿右側的台階跳到上層

百鬼芭蕉扇      可以自行控制                方向的龍捲風 三章過關後返回長者的隱藏房間

百鬼爆丹砲    百鬼丸體力愈低,            四章北町二丁目中央偏右的位置(需要通過廢屋進入)
                    攻擊力愈強的近接攻擊
 
百鬼巴之盾    放出三個圍繞百鬼丸        五章首個版圖左上角斬斷樹木進入的地方
                    回轉的靈火 

百鬼妖破彈    大量火球從天而降            六章首個版圖一直走,在路邊找到一個大型齒輪,在跳上齒輪旁的小路就可找到
                  墜落敵人頭上 

百鬼真空陣    把附近敵人集中在一起      七章多羅羅部份首個版圖,跳上台階到右上方的位置
                    (沒有攻擊力)


金手指
必須碼
EC83830C 1456E79B

百鬼丸HP不減
1D804278 D85DA7A5

手臂火砲彈數不減
1CB623E0 3894E7A5

腳部火砲彈數不減
1CB62220 3894E7A5

壽海的藥不減(註1)
1CB640E0 3894E7A5

百鬼丸能力值
耐久力 99
3D80428D 1456E788
敏捷性 99
3D80428A 1456E788
回避力 99
3D80428B 1456E788
安定值 99
3D804291 1456E788
代謝率 99
3D80428E 1456E788
好?#092; 99
3D80428F 1456E788

多羅羅HP不減
1D804280 D85DA7A5

使用道具數量不減
1CB64308 3894E7A5

遊戲時間 9999 Hr
1CBB2DE4 1456E7A5
                身體部位一覽
                          消化器系
名稱                      效果
食道 /
胃    取得胃+食道後,戰鬥力+2、最大HP+42、代謝率+12
小腸 取得小腸+胃+食道後,戰鬥力+1、最大HP+42、代謝率+12
大腸 取得大腸+小腸+胃+食道後,戰鬥力+1、最大HP+42、代謝率+12
肝臟 回復力+15、最大HP+35、代謝率+12
膽囊 戰鬥力+1、最大HP+7、代謝率+12 
                        筋肉系
名稱                    效果
腹筋 戰鬥力+4、耐久力+8、最大HP+7
大胸筋 戰鬥力+6、最大HP+14、代謝率+3
背筋  戰鬥力+6、最大HP+14、代謝率+3
僧帽筋 戰鬥力+4、最大HP+7
                      骨格系
名稱                  效果
肋骨 戰鬥力+1、耐久力+15、最大HP+7
背骨 戰鬥力+2、耐久力+15、最大HP+14
頭蓋骨 戰鬥力+1、耐久力+15、最大HP+7
骨盤 耐久力+15、速度+10、最大HP+7 
                      免疫系
名稱                  效果
淋巴管 /
膵臟 取得膵臟+淋巴管,戰鬥力+2、回復力+12、最大HP+14
胸腺 取得胸腺+淋巴管,戰鬥力+1、回復力+6、最大HP+7
骨髓 取得骨髓+淋巴管,戰鬥力+1、回復力+12、最大HP+7
                    呼吸器系
名稱                  效果
肺 戰鬥力+6、最大HP+42
橫隔膜 戰鬥力+1、回復力+6、最大HP+7 
                    循環器系
名稱                  效果
心臟 戰鬥力+6、耐久力+8、最大HP+56
血小板 戰鬥力+1、回復力+12、最大HP+7
腎臟 戰鬥力+2、最大HP+7、安定值+12
                      口腔系
名稱                效果
齒 最大HP+14、安定值+12、代謝率+12
聲帶 戰鬥力+2、最大HP+7
                      四肢
名稱                效果
右腕 戰鬥力+8、最大HP+7,二刀流裝備變為百鬼朱雀+百鬼玄武
左腕 戰鬥力+8、最大HP+7,二刀流裝備變為右腕兩藏刀+裝備中的太刀
右足 戰鬥力+1、速度+15、最大HP+7,大砲彈數、破壞力倍增
左足 戰鬥力+2、速度+12、最大HP+7,追加Dash功能 
                    感覺器系
名稱                效果
右目 戰鬥力+2、速度+9、最大HP+14
左目 戰鬥力+2、最大HP+7、代謝率+5,畫面由黑白變為彩色
鼻 戰鬥力+2、最大HP+14、安定值+6,
當接近魔神時追加手掣振動功能
耳 戰鬥力+2、速度+10、最大HP+14,追加連打受身功能
淚腺 戰鬥力+1、最大HP+7、安定值+5
                      神經系
名稱                效果
痛覺 戰鬥力+2、回復力+7、最大HP+14,受傷時追加手掣振動功能
海馬 戰鬥力+1、最大HP+7、運+10,選單畫面可確認擊倒敵人總數
小腦 戰鬥力+1、速度+9、運+8
大腦新皮質 耐久力+8、安定值+12、運+12
                    內分泌系
名稱                效果
下垂體 戰鬥力+1、最大HP+7、安定值+15
甲狀腺 速度+5、安定值+12、代謝率+12
副腎 速度+9、最大HP+7、安定值+10
                      Cakra系
名稱                  效果
Muladhara海底輪 回復力+12、最大HP+35、運+9
Svadisthara臍輪 回復力+12、安定值+10、運+9
Maripura太陽輪 戰鬥力+1、最大HP+35、運+9
Anahata心輪  取得全七個Cakra系,運+10
Vishuddha喉輪  戰鬥力+4、最大HP+7、運+9
Ajna眉心輪 速度+10、最大HP+7、運+9
Sahasrara頂輪 耐久力+10、最大HP+7、運+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