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治元年,京城附近的專管降魔除怪的新撰組,針對近來妖怪猛增的情況,頭目近藤決定重新組建吸收新隊員,命名為「影之新撰組」。原組織內高手十郎太受命踏上尋找人才的道路......
    飯田町,狩獵歸來的大和丸在村口與太郎分手回家,其母叫大和丸在自家取出文箱(大屋下方),內裝大和丸亡父遺物寶刀。太郎此時跑來說有孩被妖怪抓走。大和丸來到町外西北方向的丸山,在洞中打倒妖怪救出人質。回村眾人相見正高興時,妖怪趕來趁亂打倒大和丸,一個獨行俠客擊殺妖怪後自稱壬生十郎太並與大和丸約定富山村見。夜裡,輾轉反側的大和丸向母親傾訴了這些遭遇並得知亡父也是降魔高手,心裡感覺自己天生就為這種使命所驅使。早上,從爺爺手中得到寶物,從喜助手中得到草藥,在道具屋上方又找到一個同伴,便辭別親友上路了。

第一部 修行
    北行富士山,找到十郎太並隨其來到東面怪物聚集的皆神山,一場激戰後,十郎太十分滿意大和丸的武藝及人品。於是二人來到京都(西南方面),見到新撰組的各成員沖田、近藤、士方等人,並接受了考驗。玩到此處,玩友必須逐項完成屋中各隊員所提任務:源三郎,來到京都內西南方角的橋上,有一女子來請求大和丸等人送她回家,答是現出妖身,原來是水下的落水怨靈;左之助,京之神社(北面)火光中出現魔獸マェ,法術對它沒有用;藤堂,在道具屋屋右上方角落找到茶碗小僧;新八,在組織大屋右邊屋中從小孩身上趕走附身靈;齋藤,京之寺(東北方角)滅魔鼠;沖田,這個任務最難,在京都中遛一圈,在組織大屋右邊橋前有四棵柳樹,在圈成的四方形對角線中站立等亡靈出現。
    任務完成的非常成功,與此同時,大將軍島津身懷野心擅自開啟了封印已久的靈穴,使妖怪橫行於日本大陸。將軍不得以求助於影之新撰組。大和丸接任務後首先前往出雲村(京都西北處)尋找掌握靈穴秘密的才神一族。出雲村一片廢墟,在中間發現了床下密道,進入找到女孩夏芽,她是才神家滅家慘案的生還者。夏芽帶大和丸二人來到才神家世代守護的聖地——八束山(村之南方),洞口有封印,只有夏芽之兄冬夜可開,但他遠行未歸。下山時,新撰組隊員趕來告知富山村附近太岩妖魔叢生,由於其處與家鄉飯田町極近大和丸擔心母親安危。三人急忙趕回去,確認母親無事後,又來到富山村,見到太石神社的神主說神社被霸佔。出村往東來到太石神社一個神秘的聲音響起,按提示在後面一排樹左起第二棵前調查,地面出現洞口。那個聲音指揮三人來到地下靈穴,靈穴閃出巨大光輝,聲音說:靈穴暴走造成樹木枯黃,動物滅跡。一片藍光中石之神出現,被大和丸三人擊敗得到御靈石,聲音又叫夏芽上前拜咒,封印了靈穴,但奇怪的是它又暴走他處。
    大和丸追蹤來到日光村,一個老婦人尋求幫助。大和丸護送她來到江戶,在此收了一個大相撲士作同伴。繼續朝北東方向走,在寶珠山頂寺廟中拜訪了僧侶,詢問進山方法,他要求大和丸去ひぇぃ山取到聖火,才可送給倉庫鑰匙開啟左手的密道。眾人來到京北面的ひぇぃ山頂取到聖火回寶珠山換到カギ,開啟了倉庫門(倉庫裡有兩處秘道可找到寶物,牆上有裂紋記號),讀了洞口的封條,進入找到靈穴封印後出現了名刀「大典太」,從刀上感應到先輩滅怪師北斗丸戰鬥的情景。出洞後又得到消息六甲村妖怪橫行。六甲村在京都西北方,十郎太家父一郎太在此開道場。在十郎太家住下後,夜裡夏芽和大和丸閒聊,一郎太帶著一個女人進來,兩人大吃一驚,原來這個女人便是十太郎,她一直女扮男裝。第二天,道場的三個弟子也加入隊伍,向村南妖怪橫行的荒地行來,奇怪的聲音又出現指引眾人跑步踏上地上有符號的地方,到了一個巨石擋住的洞口,寶刀大典太劈開了巨石,封印住靈穴又見到一柄刀,其狀極似大典太,正驚愕之間,被打敗的妖怪叫來了同伴,新出現的寶刀將妖怪擊退。寶刀大典太與新寶刀交談起來,這刀名叫「數珠丸」,還有幾把寶刀長眠地下,鎮住各地靈穴。
  大和丸來到日光村(富山村之東),經打聽得知所需的青色寶珠是村長的家寶。見到長老,他正為村子每年給妖怪上貢而憂愁,今年的貢品是村長村的女兒。村長得知眾人的來意,竟提出讓夏芽替代他女兒做貢品,夏芽答應了。フタラ山頂,夏芽作為貢物一人留下,大和丸和十太郎埋伏在附近。突然天暗了下來,猿神出現,三人將猿神打倒。
      猿神還欲垂死掙扎,遠處飛來一物將其殺死。原來是位旅行客援手,他看眾人無事便想離開,夏芽叫住他認出是自已的兄長冬夜。冬夜得知此事來由,怒氣衝衝去找村長打架,三人追到村長家勸阻趁機叫村長交出了青色寶珠。回到八束山,冬夜解開了洞口的封咒,在地下打倒了三隻毒蟲。下一個目標是高千穗的靈穴。西行在碼頭乘船到九州,順海岸南行到高千穗先記錄一下,往北東行,找到一處大瀑布,景色美不勝收,擊敗水蛇怪進入水下,封印了靈穴得到寶刀三日月。在瀑布前,寶刀三日月告訴眾人下次要去的場所。大和丸在高千穗南面的村落,做好事可得到法術。

    回大陸,來到戶來村(大陸極東面)附近的十和利山,卻無法進入。回戶來村得知一老婦人手中有四塊石板可開秘道,但必須拿東西交換。無奈來到十和山西邊的大森林中在地上找到四顆大葫蘆狀的草藥,回見老婦人,得石板打開山之秘層。密宮共有六層,途中有兩處可記錄進度及恢復體力,在深處地上有三個石柱成三角形處取得寶刀「童子切」。封住靈穴後,群妖追趕,大和丸四人寡不敵眾來到山洞外用御靈石封住秘口,夏芽體力不支昏了過去。回村住下,早晨聽到戶外人聲嘈雜,原來是一家人送男人遠行,從他們那裡得知四國劍山有靈穴出現。

在罔山村見到擺渡人,渡海來到別府村見到歷史名人阪本龍馬,向下來到山城村。一進村,幾個少女談論劍山的財寶,見有生人便跑開了。村中遇見一個叫ひふみ的女人說她的戀人可幫助大和丸去劍山現在卻被抓了起來。大和丸答應救人來到左方大屋(原有兩武士阻止進入的地方),門口空無一人冬夜建議從後門近入。在大屋後右上角緊接的小屋找到入口,進入地牢,見到武士伊藏及爪牙拷問被捕男人ゆぅま。大和丸打倒侍衛又將伊藏鎖進牢房,救出了男人ゆぅま。回見女人ひふみ,原來她是一隻貓精所變,男人ゆぅま。說出了尋找劍山入口的秘訣,必須在山四周的五個寺廟拿五件寶物放在山上五根石柱方行。大和丸依次拿到秘寶の指輪(1)、秘寶の本(2)、秘寶のカキ(3)、秘寶の水晶(4)、秘寶のつぼ(5)。在山頂按十二點、九點、七點、五點、三點分別放置(4)、(5)、(1)、(2)、(3),開啟通道。在山中靈穴,寶刀「鬼丸」被冰封住。冬夜、夏芽合力封住靈穴。突然有迷魂藥拋來,原來是伊藏搗的鬼。打跑伊藏從趕來的土方口中的知京都有急事。
  大和丸回京都新撰組與將軍會合,一起來到飛鳥靈穴(京之南)。在石舞台讀過石上文字迷後,調查後面一排神態各異的石像,即左第六個、右第四個、右第二個、右第三個發出咔咔之聲,進入地下飛鳥之穴。伊藏也聞趕來,一片混亂。在靈穴前大和丸等人得到蘊藏巨大力量的法術——「轉身」可使攻擊力、防禦力增高。
    一路北上來到大陸極北的海岸之村,找到船伕卻無船可乘。依村人所說南行龍之森林,在盡頭空地有一株參天神木,大和丸打敗了固執的木靈,怒氣未消想燒燬森林。夏芽及時勸他打消了這個念頭,木靈連忙同意供應木材,並替大和丸做了木筏。回村見過船伕,將木筏放在海邊,人魚出現拉木筏渡海。
第二部 異國他鄉
        在函館村的旅館,大和丸遇到一個異族人ソツシェ利修及手下ティソバ添巴。大和丸上前幫助添巴搬貨,他表示謝意。轉天人去館空,大和丸向館中一女子詢問(問兩次),她竟然聽得懂異國人的語言。
        在村外右方溫泉處,大和丸依村人所說泡進水中,恢復了連日來的疲勞。聽到有人來躲起,見利修等人來,並槍殺了帶路村人。大和丸不小心弄出了聲響,便跳出與利修對峙。可惜卻讓利修跑了,添巴留了下來,眾人與他交談,添巴希望大和丸能送他回故鄉,但現在問題是找靈穴。在函館村記錄石像旁左有一男子兩次交談後,他說從村北東行,有一山間住有吃人妖怪。來到北東洞穴,將軍及沖田、土方等人皆在。在洞中打敗怪獸,它身下出現一洞,靈穴在裡面,在一處泉前調查跳入,回見將軍,正好聽到了不該聽的秘密,原來將軍是這件事的幕後者。大和丸和將軍等人大打出手,沖田趁亂與大和丸低語,大和丸假裝逃跑離去。在途中添巴告訴大和丸關於故鄉聖地的事,聽後大和丸疑惑不解,在添巴的故鄉竟有相同的靈穴。於是大和丸等決定與添巴去聖地看看。
      回到橫濱(江戶之西)在道具屋可買到寶物ぐじャぐのはね(可移動所去處所)還借到了一萬元錢。在右手的碼頭,將木筏交於一位老者。第二天,老者將木筏改造成渡海航船(以後每升幾級可回來花錢請老者改造),在道具屋買齊彈藥及維修工具。
      渡海東行,經過激烈的海戰和水底魚怪的襲擊來到了一塊尚未開拓的大陸(今之南美洲)。上岸後添巴先行離去,並留下地址,大和丸在碼頭村鎮みなょ町閒逛一番沿峽谷東行,向右下方來到草原之村,見到添巴,說靈穴在南方。途經ダヲソデ村,南行一條河川阻住了道路,眾人挑戰水中的水魔,反被擒住。在水下牢房,一個叫ャィレソ的女人放出了大和丸,叫他去拿「たでぃろの羽根」。從牢房左方出水面,來到西北的虹之森,發現幾棵跟龍之森林相同的神木。大和丸向神木求取「たでぃろの的羽根」,神木們分別提出條件要:「綠のベ—ル」、「赤の水ガめ」、「橙の腕輪」、「青の角笛」、「紫の水晶」、「黃の石板」、「蘭の鏡」。最後一個是十個「ヶロス」,此物在森林周圍殺死小女孩樣的怪物才可湊齊。一番忙碌,終於得到了「たでぃろの羽根」。回河川那女人插上了羽根,託大和丸過了河川。
        來到ヒル村,收了一個同伴。聽人說南有食人怪,答「是」得到「とりでのカキ」南行經過一個廢棄大屋,在人食ぃ山打倒食人怪。再南行遺蹟之村,在神殿裡找到「黃金的のティァヲ」在下方屋中看到一個魂靈,在她站過的左邊放置「黃金的のティァヲ」,魂靈出現,是個少女,選擇不戰鬥,送給大和丸「黃金的のティァヲ」和「ェメヲルドピァス」。出遺蹟東行なぼき的谷,用「黃金的のティァヲ」打開洞口,在洞口碰見並戰敗怪物スピリット後,ピァス出現,怪物要求眾人相助,在靈穴邊發現屍體。利修出現,原來他是這個王國滅絕的凶手。將利修打跑後,怪物進入屍體變成戰士スクゥント,在靈穴發現寶物「不思議なきかぃ」。回遺蹟之村,スクゥント和女王タミァヲ相見,女王魂魄放心的消失了。悲傷的印安戰士スクゥント要求一人靜靜,眾人在遺蹟神殿住了一宿。
        第二天早上,大和丸在遺蹟前見到了邪惡的三博士,他們大言不慚公開承認靈穴是為了收集而設計的。三博士的靈魔獸擊倒了大和丸、十郎太和夏芽,冬夜一人苦撐著,直到スクゥント趕來才倒下死去。三博士被嚇跑了,痛失夥伴的大和丸辭別スクゥント來到河川,未想到他趕來加入隊伍。重新組織的「影之新撰組」出發了。途中在ダうソデ村給スクゥント買新裝備,在草原之村碰見一個日本商人可買到較強武器。渡海回橫濱,將軍出現。大和丸選擇「不」拒絕與將軍聯手。他要靠正義力量來拯救日本。
第三部 使命
      在橫濱阪本龍馬家住下,夜裡神秘的聲音又起,叫醒了大和丸,指示去函館之靈穴。在函館村靈穴,渡海而來的三博士新研製的靈獸再次被打敗,三博士又跑了(真是無恥之極)。將軍又來誣陷眾人,危急關頭一道亮光將大和丸轉移到別處,神秘聲音的主人イヒカ和ヘぃたぃ神官終於現身,說出了靈穴的來龍去脈暴走原因,並加入隊伍。出來一看是ぁぱぃノ村,在此整頓一下。
      回到橫濱之西富士山,在山中靈穴發現了將軍一夥,當只留下衝田一人時,大和丸上前詢問,沖田卻變成怪物與眾人博鬥,最終倒在十太郎的劍下。將軍一夥回來將大和丸四人關在了山洞裡中,與此同時三博士殺死了近藤。眾人衝出洞外看見三博士在富士山上建了一座高塔。
        大和丸和兩神官討論,來到高千穗的北西方龍潭,在地下水路脫出來到地下王國。見長老後,在村中購買了各種武具和道具,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一定要精打細算。
        回富士山在洞口前選擇戰鬥上山頂,鑽過火山爬上高塔,此處的迷宮雖然有此困難,但對於已然攻關至此的玩友不在話下,其中難點是在最後一道關閘(門後有記錄符號),必須先去左通道殺靈獸,再殺此關閘門前靈獸,才能拿到鑰匙開閘。殺死最強的靈獸後,將其守護的「ヘビのぐひか」在電力裝置上插入破壞了靈力收集,三博士跑了。下塔後解救被靈獸襲擊的人們,士方趕來替大和叉掠陣。大和丸毅然進入山洞追殺三博士,此時以前的十幾位途中加入夥伴全部離去。一路血戰打倒三博士自身幻成的靈獸,大和丸最後面對的是改造過的利修。利修所變的超級靈獸有一隻爪子,一隻頭,一隻黑手掌。決竅是先打頭再打爪子,最後打手掌,應該使大和丸四人處於轉身狀態,使用能讓全隊加滿血的道具及時補救,在四人堅持不懈的攻擊下,終於將利修擊斃。大和丸四人已經精疲力盡了,法術不夠封住靈穴,為了拯救國家,四人捨身跳入了靈穴。
        靈穴全部封住,妖怪消失了,人們又開始過上了平靜的生活。一切好像都沒有發生過,那以後的故事,誰也無法預測。住在橫濱的阪本龍馬卻得到一個海外的水消息,大和丸他們並沒有死,欣喜若狂的阪本龍馬衝到碼頭——紅色的太陽躍出海面,幕府的時代宣告結束,太平盛事已經來臨,新的歷史大變動將登上舞台,這就是 ——明治維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