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系統解說

<brave story>,除了以基本的裝備武器去攻擊外,作為遊戲內主要招式的便是<勇技><絆勇技>了。這2款技能的相同之處就是同樣要使用BP來發動,BP就像是其他RPG內的MP,不過就更為方便,因為BP不用使用道具來恢復,只要攻擊損傷到敵人後便會因應攻擊力回復,而且若是連續攻擊時更會有加乘回後,所以在對付小卒時可不用節省BP去使用了。另外新的<勇技><絆勇技>都會依照劇情或是升級後自動學會。<勇技>的種類很多,主要分成攻擊和回復,當中有技能都有魔法,不過總之是攻擊類的話,在對敵人造成損傷後都會回復一點的BP!<絆勇技>簡單來說便是合體技能,由於使出時同時扣掉各使出者的BP,所以BP消耗量可說是非常大,而且即使造成損傷都不會回BP,所以遊戲中實用性絕對較小,但當然威力大部分都很強,但在使用時就要好好留意BP了。

序章

今次這遊戲內的主角由於是原創人物,所以和宮部美雪的原著小說裏的人物不相同,而是一名生活于現實內的一名日本高中生,名字可由玩者任部選擇,不過在這裏會跟回遊戲內的設定文字達也。故事一開始後便見到主角和一名女孩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這名女孩的名字是美琪,她雖然不斷和主角說話,又叫他和她一起4處走走散散步,但是達也只顧玩PSP而不理會美琪,於是美琪忍不住問達也是否在聽她說話,接著會出現選項 第一:是嗎,第二,遊戲較有趣啊 當然玩者可以隨意選擇,都不會對劇情做成大分岐的,說完後美琪發覺她的小狗佐助(NARUTO?= =)不見了,於是就自己一個人走去找小狗,而我們的主角達也則繼續玩PSP=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仍未見美琪回來,於是達也就去找她,但竟發現她暈倒在地上了,雖然美琪被送去醫院,但是醫生說她腦部沒有內傷和外傷,美琪不明原因地暈下了。在門外聽到醫生說話的達也都感到很驚訝,於是便跑到天臺上去,而且放下自己一直在玩的PSP在懊惱著,這時有一把聲音對達也說道,美琪或許永遠都不會醒來了,若達也想改變這命運的話便要靠自己的勇氣去經歷一段艱苦旅程,接著出現選項: 1.我害怕。2.站起來 那當然選站起來,於是達也的面前出現了一間巨大的門,他便從這門進入並去到一個奇異世界去,踏上旅程去~

1

一個人踏上旅途的達也一來到這世界便見到一些會說話的鳥,原來這些是叫作試驗鳥。試驗鳥告訴達也在遊戲裏的壺子可調查和取得道具,於是試一試,就會得到了回復HP的道具。接著就要進入小屋之中,在這裏有一個寶箱,裏面有幻界之地圖,就是這異世界的地圖,所以一定要取得,之後就可在世界地圖裏按L鍵看地圖了。取得地圖便可以離開了,之後便走到右方的洞窟去了。一入去走不久就見到一大堆試驗鳥但不用理會,再向前走侯見到4個石像,當達也走到中央去,這些石像竟動起來,這些石像原來是幻界內的4神像,他們會各自問一條問題,玩者可以隨喜好作答,這些會影響達也的初期能力值。

曉之神像的問題
如果答:"勇氣"字樣的,BP值便會上升
如果答:"鋼之守"字樣的,防守便會上升
暗之神像:
:"知惠"字樣的,知惠便會上升
:""字樣的,力便會上升
風雪之神像:
:"夫身體"字樣的,HP上升
:"身輕"字樣的,速度上升
陽光之神像:
:"體抵抗力"字樣的.,麻庳耐性上升
:"心抵抗力"字樣的,混亂,忘卻耐性上升

在裏面會見到帶領來這世界的旅宜者的嚮導 XX導師,他見到達也的胸前的旅人之證後,就告訴達也洞穴裏綠色的是補充點,可在那裏補充HP,MP盤回復異常狀態,而藍色的就是SAVE POINT,玩家可以在這時試試看。之後就是達也的第一個試驗了,不過非常簡單,就是找尋出口。在這裏有6間房間,裏面有一鳥形機關,只要調查並轉動方向令到全部的頭部都面對中央便可以打開大門,之後便可以離開。離開後再次見到那位導師,他告訴達也今次旅程的目的是要經過無數試驗並到達運命之塔,而授予給達也的旅人之劍,會隨著劇情改變樣子的。總之是要先收集5粒寶玉,接著他便交給達也便當和果實,之後他就走了。

2

ランカの森遇到被狼圍攻的貓女,勇者當然見義勇為了,戰鬥中要集體圍攻一隻
務必要一回合打倒一隻,打到數回合後 就會發生劇情
主角習得技能逃走,解救了貓女,她為了報答你請你去她家做客,
在她媽媽做飯期間可以在村裏四處走動,發現ユ ノ(貓女 優諾)的朋友好像在為什麼事情\
正在煩惱,
打聽後在ランカの森去她找回戒指. 交還她的戒指、
得到アクセサリ ブック、工芸キット、生命の制作圖1。 
功能表中的特殊追加ブック, 去道具屋接受アクセサリ 的說明,
同時得到ツムリンの綠甲羅、火のかけら2個。 功能表中的特殊追加工芸,
然後可以回家發生劇情.

3

之後來到グランデラ川度し場,漁夫教我們如何捕抓鳥(目前可抓五隻)和鬥鳥,
目的地藝術之町-リリス,那裏正在招募人員,但需要3人一組,主角和貓女只有2個人,
正準備離開時候,有個人過來,之後後馬上前往サカ ワ,基 奇曼臨時加入,
一起前往海岸洞窟救人,在深處發生BOSS,這場戰動開始前貓女會被打昏
會有 水人 索古雷斯ソグレス(永久隊員)加入 此時是由主角 索古雷斯 基 奇曼打
勝利後得到第一顆寶玉 主角終於可以用勇技了 終於有3個人了

4

回到リリス接受招聘測試,去海岸洞窟打倒3個變身的魚就能收集到足夠的物品了,
(
藍色的魚 反正就是他出現時 儘量不要打他 打死其他的妖怪 就會異變)
回去報到XD! 之後,得知トリアンカ廢病院裏出了大事,就過去了,
再那裏第一次遇到面具男,然後就是BOSS戰了,打倒BOSS可以得到戒指.

5

在過關卡的時候,遇到騎士團的攔截,說貓女和索古雷斯是小偷,
要抓走他們,這時候基 奇曼出現幫忙解圍,但為了證明貓女和索古雷斯是清白的就必須
抓到真的小偷,此時和原作的男女主角一起去找小偷,在關卡的右邊找到了小偷的根據地,
到山頂時接著發生BOSS3連戰,!果然三組都很像貓女和索古雷斯
回關所!換回貓女和索古雷斯吧!
會得到第二顆寶玉 主角的武器可以加上屬性 - - - -

6

之後到了沙漠之町!到處說話後!就可以得到牛車!以後就是坐牛車移動了(還是會遇敵)!
之後沙漠前進,發現地上有東西閃閃發亮,主角以為是寶玉?走進一看原來是戒指,
還就突然出現流沙,大家被捲進去了,
前行發現ミレディ(雙刀女 禦姐 米雷蒂)遇到怪物圍攻,解圍後前行發生劇情。
雙刀女加入(正式隊員),沒想到貓女亂搞!主角掉到了下一層去了,
ミツル(另一個旅人)臨時加入一起找出口,他還蠻強的!
找到一個咒文台,這時候要選擇和ミツル說的一樣的咒文才能出現道路,
不然就會掉到一下一層(可以先說錯一次 可以拿寶物)
道路出現後和貓女他們會合,繼續前行到另一個迷宮就會遇到BOSS(大蟲吧)
打倒BOSS獲得第3顆寶玉,主角可以用魔法了(一個回復魔法和地圖魔法沒攻擊魔法)
在這之後!主角可以打怪物之後去工會要錢了!

7

此時往前行會出現森林(蜃氣樓の森)!可以先繞繞!這迷宮以後會在沙漠隨機位置出現!
和封印石息息相關!所以會來很多次!
來到交易の町 ガサラ,會碰到卡茲(鞭子女),然後四處走走,在食堂發生劇情。
會有魔導師 羅普爾 ロブル加入(永久隊員)!
在教會の廢墟裏的地底湖出現了怪物,那就去啦!BOSS2個八爪魚,


8

前往國境の關所,但出口被岩石封死了完全過不了,只好從關所の洞窟通過了,裏面有一
扇門,目前是無法打開的,之後出了洞窟。來到了ポルタの場町,發現村裏的
人都不能說話了(可在宿屋存檔),回大地圖!往右上走!
去ティアズヘヴン找能救村人的水,由於當地雨水被污染無法製造,
之後往下走向沼澤出發。地上藍紫色的地方,踩上去會全員中毒的說。
一路前行就會遇到BOSS鐮刀男,(レイナ ト 雷納特 山羊騎士加入)
勝利後自動回村,雷納特離隊!在去找他正式加入。回去用水救了ポルタの場町村人,
有人說跑來告訴我們ポルタ礦山發生大事,來到礦山深處,原來又是面具男搞鬼接著
發生BOSS戰,勝利後自動到到左上角的龍村,得到了第4顆寶玉,之後就功能表特殊裏
召喚龍亂飛了!戰鬥時召喚飛龍,滿BP才能召喚,
戰鬥中大家使用任何技能的消耗都為0BP,但有回合限制。進入光圈!
在醫院和面具男發生戰鬥,戰鬥時不要死就好!他會逃!

9

去天文臺(沙漠之町右上)找博士,接著去リリス,教主叛變了,
一行人潛入了教堂,在最裏面發生了BOSS戰,就是龍騎士鐮刀男。
勝利後前往トリアンカ廢病院,之前被擋的路可以進入了!在裏面調查冒煙的鏡子,
就發生BOSS戰,第一戰面具男+龍,先消滅龍才能攻擊到面具男!
(
龍會幫他擋!不過用全體攻擊可以打到他喔!)
2戰,變身的面具男。勝利後魔王鏡發生破裂,大量妖魔出現。

此時大地圖的小妖都消失!只剩魔界妖怪!

10

魔界的通道在關所の洞窟,在進入魔界的門口發生3連戰,得到魔界地圖。

魔界地圖很大但只有一個迷宮!到了迷宮!就四處繞繞1開開機關!
通過門來到4面鏡子處發生BOSS戰,BOSS是主角邪惡的一面,消滅他後得到第5顆寶玉。
前行就發生BOSS(不能後退了),請先回復,
BOSS
戰對象是魔王

11

大地圖的小妖又回來了!好懷念喔!
沒想到打敗魔王!還有劇情!大地中間雪地有個地方那就是最後迷宮!
大地圖右上角!也有個迷宮!裏面有隱藏BOSS!
到了最後的迷宮,前行會發現有3個分差路口,
左邊的路口,在深處得クリスタルの小鳥,
右邊的路口,得到クリスタルの蛙,
中間的路口,把クリスタルの小鳥和クリスタルの蛙放在中間路的兩個祭壇內,
門就會打開。過了門就會發生BOSS戰,
打倒BOSS後會得到最後一顆封印石,可以繼續前進迎來最終BOSS,
不過我還沒去打!反正應該不會比隱藏BOSS!
之後就是最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