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任務模式

   
在封印SEED不久後,玩家剛剛從實習生畢業,成為真正的ガーディアンズ一員,在接受了教官ライア的畢業賀辭之後就可以移動了。這個時候還只能選擇「ガーディアンズ本部」,來到本部,玩家被分配到激動警護部,之後就開始了最初的任務……在會見ヴィヴィアン時會出現選項,建議選擇第1項。介紹完任務後移動出本部,之後ヴィヴィアン、ライア正式加入隊伍。教學之後把她們編入隊伍後選擇「ミッションカウンター」→「ストーリーミッション」
→「マシナリーの暴走」。

第一章
マシナリーの暴走

任務目的:儘量阻止マシナリー對設施的破壞。
任務報酬:3000G、ハルヴァラファッガ、スケーブドール、強化用グラインダー×5150點職業經驗值
必要搭檔:ヴィヴィアン、ライア
     
這裡很簡單,都是讓人熟悉操作的。穿過第1個版圖後武器切換系統開啟。同時ライア暫時離隊,注意!在遇見第一個不能進入的地方,先像其他房間前進,把其中 的怪物消滅後返回,就可以通過鎖閉的門。通過第2個版圖時發生劇情,發現一個迷之女性,看見我們就溜走,估計這次的暴走跟她們有很大關係。之後回到選擇畫 面,存檔後選擇act 2。這裡開始介紹如何開啟ID末端,教學後開始任務。來到第2個版塊,這裡的門需要4把鑰匙才能開啟,所以要把周圍的房間的敵人全滅後才能找到鑰匙,集齊 4把鑰匙後就可以通過了。通過後就是BOSS戰。BOSS比較簡單,注意回覆HP,另外不要太接近,建議遠距離攻擊。同伴被打死也不要緊,馬上就可以回覆 的。

     
回到本部交差遇見ネーヴ老師得知這次暴走的原因是有人盯上了衛星的恐怖分子的所為,這件事情還在調查中,之後就可以解散休息了,同時自由任務開啟。來到宿 舍,就可以利用搭檔來進行任務了。去各個地方補給後去接一個支線任務後出現第2個劇情任務。繪回本部的會議室得到具體的情報,之後就可以向バルム支部前進 了。

2
牧場の暴走生物
任務目的:消滅對原生生物污染的SEED
任務報酬:6000G、グリングリンライイン、スケーブドール、強化用グラインダー×5200點職業經驗值
必要搭檔:ヴィヴィアン、ヒューガ
     
這裡的草原比較明亮,不過那些草垛是可以破壞得到道具的。一路前進到被污染的森林得到委託主的求救信號,繼續前進。注意,為了多拿稱號,所以請多殺敵人。 在地下通路有一個分支,走下面的道路是正確的,上面的路線只有敵人。到達裡面後發生劇情,找到了委託主,把她送回去後再次返回任務。這個時候由於只有兩個 人,等級低的話需要多注意些。在開始的分支走下面全滅敵人就能得到鑰匙,最後來到一個有武器技能點的地方,這裡還有回覆陣。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去打BOSS 了。BOSS的攻擊主要是掃腿、連續吐火,只要裝備火屬性裝備就能大幅度減少傷害。

     
解決這次事件後回到本部,發現這次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所以裝備請求同盟軍隊的支援。結果對方不予理睬,最後還是要ガーディアンズ來繼續追查。完成一個支 線任務後返回本部接受新的特殊任務。在會議室得到重要情報,於是向新的惑星モトゥブ出發。來到惑星モトゥブ,這裡有酒場,不過暫時沒有情報。去支部聽取任 務的介紹。不過卻被要求去就要,和我們原先來調查海賊的任務有所不同。不過好在レオ加入同伴

3
ローグス勢力調查
任務目的:優先救出委託者後再調查海賊一事
任務報酬:10000G、ビフテイバーレア、コルトバズーカ、スケーブドール、強化用グラインダー×5250點職業經驗值
必要搭檔:ヴィヴィアン、レオ
     
這裡地形雖然看起來開闊,但是有落差的地方不能前去。這裡的敵人喜歡衝擊,所以要及時躲避。這裡有沙蟲,喜歡鑽來鑽去,要多留意。在第2個場景的右上方有 傳送陣,利用它來到新的場地全滅怪物後得到鑰匙。離開第2個場景後發生劇情,追蹤逃生者的足跡來到第3個場景廢礦坑入口。在入口發現了我們的老朋友「三人 組」,話不投機就開戰了。3人最好分開擊破,多利用必殺技能。擊破後老大出現,道明緣由後隨即回到任務畫面,再次整備好之後繼續執行任務。這次是4人的隊 伍,所以戰鬥要輕鬆許多,但是等級不夠的話仍然要小心。礦坑的分支路線比較多,要多查看地圖。這裡有些炸彈,看到啟動後要及時遠離。在最深處遇見第一章的 神秘女性,原來這次的事件也是他們的計劃之一。還沒有說上幾句,就召喚出了巨獸,看來一場惡戰在所難免……

   
回到本部,得到關於恐怖組織的最新情報,原來那個神秘女性早在21年前的事故中就已經喪生了;而這次的怪物也估計是人造的。這後面牽扯到到東西看來還有很多……完成一個任務後接到本部的通知,回去後開始著手新的調查。這次的任務是在ニューデイズ的碟報活動。

4
教團の裡を調查せよ
任務目的:秘密執行調查教團與最近SEED殘留之間一事
任務報酬:15000G、ブリティーバトン、ブリメラフイオーレ、スケーブドール、強化用グラインダー×5300點職業經驗值
必要搭檔:ヴィヴィアン、マヤ
   
一進來就遇見新的協力者カレン以及PS2版的主角,OTZ……結果開始時マヤ卻先行一步,加入的是主角和カレン。保護區風景不錯,可惜怪物卻不怎麼友好。 這次同樣是4人的隊伍,所以戰鬥要輕鬆很多。長有水晶的岩石是可以破壞的。由於這裡有些地方4個方向都有相通的地方,所以要多查看地圖。在第2個區域有個 分支,上面有個傳送點,但是卻沒有什麼東西。繼續前進才是我們需要去的地方。離開第2個區域後進入任務的第2部分。突破到最深處時,有回覆點,整備好後進 BOSS戰,BOSS喜歡在空中飛來飛去,十分討厭,不過跑到BOSS的正下方是很安全的,等它著陸就大肆攻擊吧。

     
在這裡發現了多數生態反應,看來這裡是飼養暴走原生生物的研究所了。正當要進一步確認時,突然被教團的人包圍,原來教主已經有所察覺,不過沒有想到的是協 助我們提供情報來源竟然就是教團的巫女自己!回到本部休息之後再次得到任務的消息,來到總部,發現總裁和ネーヴ正在會議室等著。在總裁室,總裁和ネーヴ談 論到殘留SEED對策會議馬上就要召開了,在對モトゥブ方面要進行一些調查,之後就可以前往惑星モトゥブ進行劇情任務了。先到支部的會議室聽取介紹,由於 殘留SEED對策會議的モトゥブ方面代表失蹤了,我們的目的就是探索飛船墜毀的地方尋找代表。

5
モトゥブ方面代の搜索
任務目的:探索飛船墜毀的地方尋找代表
任務報酬:20000G、ヴァンダクロウ、ルンガマドグ、スケーブドール、強化用グラインダー×5400點職業經驗值
必要搭檔:ヴィヴィアン、トニオ
     
任務的地點是太古的冰洞,所以這裡使用火屬性武器對一些敵人有打傷害。這裡的地形都不複雜,只是要取得鑰匙稍微麻煩了點。來帶地圖的中途又碰見了「倒楣3 人組」……之後就進入任務的第2階段。來到一個版塊的下方有一條分支,那裡沒有敵人,只有幾個道具而已,嫌麻煩就不要去。小心這裡的敵人的減速技巧,中了 趕快恢復。還有有混亂效果的炸彈,要多加小心。在回覆點整備好之後就開始BOSS戰。由於在船上攻擊BOSS,如果沒有遠程武器將十分頭疼。好在BOSS 的攻擊方式單調而且很好躲,所以只要耐心點就可以獲勝。勝利後進入第3階段。來到謎之設施。這裡道路稍微有點複雜,不要迷路了。來到第3區域發生劇情,找 到我們的目標。正在這個時候,一個士兵發生了變異,原來這個就是原生的來源……BOSS比之前的還好對付,畢竟有4個人。
   
這裡又遇見了之前的神秘女性,原來他們在進行人體SEED化的實驗,而且已經取得了重大的成功……一段精彩的CG後全員脫出。回到本部,總裁和ネーヴ談論 關於那個謎之女性的過去,總算有了新的頭緒。看來以前的一個激進組織イルミナス仍然在暗中活動。不過雖然有著巨大的危機,但是這些目前都是機密事項,所以 還不能公開。回去休息之後再次得到了新的消息和任務。在會議室,得知在ニューデイズ的對SEED兵器開發設施遭到襲擊,需要我們去殲滅敵人。由於是機密機 關,所以只能派遣我們這些少數人去完成,而且還要保密。來到ニューデイズ的支部,和マヤ匯合後前去所在島嶼。

6
教團の機密を守れ
任務目的:對SEED兵器開發設施遭到襲擊,需要我們去殲滅敵人。
任務報酬:30000G、バンブキンヘッド、ウヴァリスタ、スケーブドール、強化用グラインダー×5500點職業經驗值
必要搭檔:ヴィヴィアン、マヤ
   
這裡一上來就遇見傳送點,到達不同區域後基本都要全滅敵人。這裡的樹根球是可以破壞的,要多留意。很多敵人是要破壞那些箱子才會出現。來到研究設施入口, 這裡開來還在戰鬥中,我們也只好退了出來。之後再去選擇任務,在研究設施內有蚊子一樣的敵人,最好使用範圍攻擊技能。設施內道路複雜,要多查看地圖。進入 2區域,道路已經成為了迷宮,不要迷路了。在第3區域又碰見了ヘルガ,沒有說上幾句又是BOSS戰。這次有3個機器人,千萬不要被圍攻,不然死得會很難 看。逐個擊破才是上策,好在機器人行動比較緩慢,3個人的群攻很快就能夠解決。打完之後發現ヘルガ又逃跑了……接下來進入第3部分,路上的敵人等級又提高 了不少,小心路上的陷阱。追到研究設施內部,ヘルガ又召喚出一個大機器人。注意BOSS前面會發射大型鐳射,不要被打中。
   
正要逮捕ヘルガ時,突然被教團的人包圍了,然後ヴィヴィアン被老師以違反保護機密條例為由一拳打暈……當老師正要抓捕ヘルガ時,卻發生了突發性機能停止症 候群,最後還是讓ヘルガ逃走了。回到本部,老師和マヤ才道出事情的緣由。解散後先去做一個支線任務後再次得到了新的消息和任務。來到會議室得知關於對 SEED有了新的應付方案,於是有了回收封印裝置的任務。由於之前的事故,所以這次ヴィヴィアン不能同行,代替的是那色老頭,之後向バルム支部前進了。和 ネーヴ匯合後就可以去執行任務了。

7
レリクスの遺物
任務目的:回收對SEED封印兵器
任務報酬:40000G、グッダコッダ、ホワイトミーティオ、ハルドレインボウ、スケーブドール、強化用グラインダー×5600點職業經驗值
必要搭檔:ネーヴ
   
雖然只有ネーヴ一個隊員,不過他很強,所以只擔心HP的問題就可以了。注意這裡的空中敵人,如果不能使用射擊武器將會很麻煩。來到第3個區域,突然聽見有 巨大怪物移動的聲音,原來是個小BOSS,這個怪物體型巨大,到處都是可以攻擊的地方,只要注意HP就行。第1階段的草原基本沒有什麼難點。第2階段就進 入設施內部,一開始的岔路先走上面,取得鑰匙後才繼續走另一條路。第2區域的敵人很多,注意多回覆HP。來到第3區域碰見了ヘルガ,聽她講述了因為 SEED而復生的原因。在和3台舊時代自動自律兵器交手後,ヘルガ再次逃跑。最後進入第3階段,利用傳送點不斷到新的地方取得鑰匙,注意這裡的傳送點比較 多,不要迷路了。這次的BOSS是雙頭龍,站在BOSS的側面攻擊是很安全的。
   
ネーヴ正在請求救援時卻被報告說ヴィヴィアン被恐怖分子奪走了!回到本部向總裁報告後,被告知ヴィヴィアン是イルミナス派來的碟報工具(當然ヴィヴィアン 本人並不知道自己被利用了),這次發出的任務偽情報就是為了試探イルミナス……解散後開始休息。完成任意一個任務後接到總部的消息,前往總部的會議室,總 裁和ネーヴ正在等著:原來已經發展到最惡事態了,SEED已經威脅到宇宙空間了!這次是要進行HIVE潛入行動,還要和同盟軍聯手實行殲滅行動。正在討論 的時候,ヴィヴィアン發來求援信號,要求阻止ヘルガ的解放SEED的行動。雖然總裁他們暫時讓玩家休息,但是和ヴィヴィアン談話後決定找海盜幫忙。去モ トゥブ的酒吧找到タイラー,談妥後前往衛星接受任務。

8
HIVE
の潛入
任務目的:進入HIVE阻止ヘルガ的解放SEED的行動
任務報酬:50000G、ヴィヴィアン、1000點職業經驗值、追加新的搭檔3
必要搭檔:ヴィヴィアン×ルウ
   
來到供給衛星基地,這裡的路面是半透明狀態,不要看錯了。由於只有2個人,所以回覆方面要多加注意。注意敵人的攻擊力很高,不要正面衝突,建議使用槍炮攻 擊。放暗魔法的怪物很討厭,喜歡隨機移動,而且魔法攻擊也很高。來到區域3發現這裡有很多沒有氣息的イルミナス兵,消滅暴走的SEED感染人員後進入第2 階段。這裡的敵人有空中的,他們的HP超過5000,所以要多小心。在第3區域終於遇見了ヘルガ,她自己把如何讓SEED活性化並如何感染侵蝕的計劃也說 了出來。可惜她卻誤算了ヴィヴィアン……為了救出ヴィヴィアン,先要打敗她(HP2這裡WOTZ)。擊破之後一段劇情後進入第3階段。這裡開始ルウ成 為同伴,所以在戰鬥方面稍微要輕鬆些。不過在途中會出現以前的BOSS(現在是雜兵)。這個區域有一個分支,走下面就是去打BOSS。這次終於是打ヘルガ 了。她HP不僅多,還會多種異常狀態,一定要在第1時間解除。另外不要過分靠近,以免被連續攻擊。擊破之後,她變身成更巨大的怪物(2次變身),要多留幾 個全員HP恢復的藥在身上。第1次變身時,它不會動,只需要沖上去瘋狂進攻即可!雖然如此,但是封印還是要被解開了,ヴィヴィアン在關鍵時刻帶著ヘルガ一 起衝進了異空間……雖然遺憾但是不得不先撤退了。1周後在本部, 接受處分的玩家再次看到了ヴィヴィアン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