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鍵位操作
按鍵        功能
十字鍵/搖杆        控制人物移動
        確定/對話/調查
×       
取消/快跑(人物移動時按住不放)
        調出菜單
       
L1       

R1       
大地圖或城鎮裏呼出小地圖
STSRT       

SELECT       


全主線任務攻略

●任務——【卒業式】
進入遊戲後的第一個任務,去士官學校參加畢業典禮,學校在村子的西北方向。

●任務——【エクスガード入隊】
得到校長的推薦信後,去村子東面的バルデンホッフ的エクスガード本部報到。
到本部報到後任務改變,下面的目的地是バルデンホッフ北面沙漠的亡靈之塔。

○附屬任務——【ガロリンハンティング】
出校長室後跟大樓前的教官對話可接到。到村外獵殺ガロリン收集5個ガロリンの角。掉率不高,多殺殺,當作練級和熟悉系統。

●任務——【スピネルの友人】
去バルデンホッフ酒吧底下室找スピネル的朋友。

●任務——【邪念石を探して】
不用多說,繼續朝亡靈之塔前進。
經過一番小周折通過亡靈之塔後到達了一個小村子,稍微逛一下後去酒吧發生劇情。
我們的主角此時看來對酒沒什麼興趣,於是乎找了個散步的藉口出了門,沒想到門口有個美女招手示意主角過去。盛情難卻,於是主角就跟著去鐘樓。在鐘樓下方的路燈下可以找到那個美女。
看來出現在主角們面前的這個村子的一切都是幻覺,那個美女給了主角一張紙條,結果人被不知名的人給弄消失了,那張紙條也碎成了4片被人吹散在村子裏。下面的任務就是找這張紙條的4個碎片。

○附屬任務——【アネリスのメッセージ】
四張碎紙條分別在:
鐘樓右上方的路口
旅館門口附近
村子最左下方的屋子門口附近
村子最上方屋子的院子裏
注意要按照順序找,貌似是找到一個才出現下一個,因為我在找的時候本來屋子門口沒有,後來就突然出現了。
4張碎片拼湊起來後出現了提示天使的銅像下有聖錘,按照提示調查村子裏的天使雕像。

現在繼續之前的邪念石任務。在村子裏做適當補給後從西面出村,繼續向亡靈之塔上層進發。
從村子西面出去後發生劇情,戰勝光頭大叔後加入隊伍。(亡靈之塔的地圖太簡單了,就不畫了)
到達頂層後BOSS戰,就是之前秒了主角們的骸骨騎士。輕鬆草割以後再次BOSS戰,這次對上了變身後的魔女。(之前的骸骨騎士一戰盡情用MP吧,魔女戰時會自動全恢復。)
戰勝魔女後幽靈之村的亡靈村民們終於得到了靈魂的解放。
接下來任務再次更新,回酒吧把碎片交給斯蒂凡妮,然後本任務正式完成。

●任務——【修道院に邪念石が?】
接好任務從神聖院出來後就逛街吧,把能收的都收了,然後朝修道院出發。出城後有個 傳送陣,跟旁邊的女巫對話後可以傳送到一個迷之塔的鬼地方,在那裏的雲遊商人處可以買到許多好道具,就看你的錢袋夠不夠豐滿了。下面有興趣的就挑戰一下好 了,此處應該算是所謂的隱藏迷宮了,以目前玩家的能力只允許你上到第10層,還要上去的話就要先發展一定的劇情後再來,等以後再來吧,本次攻略把主線 完成後再為大家放送迷之塔的地圖。(好不容易畫到10層,不給上了……
一直向西走,穿越了沙漠就到修道院了。到達修道院跟院長聊過後被趕了出來,任務更新,找修道院裏的其他修道士打聽情報。
出門後跟門外的修道士交談後本任務完成,並給出了新任務。

●任務——【ガネロンの逃亡者】
下面就是要去一個來的途中經過的小村莊找一個叫多明哥(ドミンゴ)的人。
在村子右上方的屋子裏找到多明哥,交談之,劇情。沒想到那傢夥神志不清,無法交流,只好先回旅館休息,晚上再來。
去了旅館後發現當家的婆婆病倒了,需要生命之水才行,於是添加新任務。

○附屬任務——【生命の水】
有著生命之水的ガネンシア洞窟就在神聖院那個城市出去的上方,相信愛逛的朋友早已經逛到過那裏了,好了,那就抓緊出發解決此等麻煩事吧。(迷宮地圖見下)
拿到生命之水後回去交差,本附屬任務完成。
之後在旅館投宿後就是夜晚了,再次去找那個多明哥吧,走到門口後劇情,本任務完成。

●任務——【月光の鏡】
回到神聖院所在的ハプスブルグ城裏找鏡子工匠買月光之鏡。進城左邊第一家就是工匠的家。劇情後任務更新,下面要去沙漠西北的ブラッディーホーン山找月光石。(山路地圖見下)

到達山頂後BOSSLv.90,以目前的能力是被秒的份,戰敗後被關進了大牢。劇情後被幾隻妖精救了出來,至此任務更新。
接下來要去找一具遺體,找到後就能得到打敗那只守門怪的必要道具。(說白了就是讓你走次迷宮而已,BOSS等級變正常就好打了。)(月光石洞窟地圖見下)

找到遺體後劇情戰鬥,勝利後得到武器オーガスレイヤー,武僧大叔專署裝備。然後就可以去找BOSS尋仇了。擊敗BOSS後妖精們出現把月光石給了主角們作報答。
之後任務更新,回城找工匠打鏡子去把。把月光石交給工匠後本任務完成。

●任務——【修道院の秘密】
月光之鏡入手後回到多明哥所在的村莊,在旅館休息到夜晚後去他家。劇情+戰鬥後得知修道院長其實是怪物。現在照妖鏡也入手了,趕緊去探個究竟吧。
到達修道院院長室後劇情,任務更新,出現地下室暗道。(修道院地下室地圖見下)

到達地下室2F後會發生劇情找到真正的院長,解救出來後本任務完成。並且啟動新任務。

●任務——【悪魔アングレゴス】
繼續探索,最後找到怪物院長後BOSS戰,輕鬆取勝。然後BOSS變身,第2戰稍有小難度,不過還是不成問題,戰勝後劇情。(武僧大叔上去狂錘殘廢的BOSS……
至此本任務完成。

●任務——【魔女アルファール】
睡了一晚後準備出發,目標先是去西南的リバービレッジ。從那裏就能去到魔女アルファール所在的アルファール城。
出去後門口又發現的女巫和傳送陣,看來迷之塔的深度又更新了。先無視,我先跑主線攻略,回頭在來玩吧。
到達西南方的一個大型邊境城牆後發現了一場大屠殺,劇劇情後任務更新。

○附屬任務1——【グレイストーン城壁の陥落】
不可力敵,只能智取,先回之前的村落再考慮前進的辦法。
回去的路上發生個劇情小插曲,是之前的癡漢三人組。之後瞭解到為了奪回被攻險的城關必須找到傳說的古代兵器。至此任務更新。下麵是去ロイトゲン遺跡。
遺跡就在發生劇情場所的右邊。在遺跡門口又發現了學校的教官,有特別任務交付,也罷,接了吧,反正正好要進遺跡。(ロイトゲン遺跡地圖見下)

○附屬任務2——【三萬剣】
尋找傳說的武器,但是那個武器所在的場所被碎石壁堵住了,不管了,先找了再議。
玩到現在才出現一個像樣的迷宮,到了2層以後走錯路就會退回到2層入口,基本上是以燭臺為提示,不過可別以為是萬能的,後面就有兩處是騙人的,錯了就得重來,小心哦。
走到最後的房間後發生劇情,BOSS戰。
劇情後回到旅館,晚上睡覺時發生神聖院追擊的劇情,然後從1樓倉庫的下水道逃跑。(下水道地圖就不貼了,太簡單)
還記得之前那個教官的三萬劍任務嗎?逛遍迷宮都沒找到,其實聰明的人應該想到了那個武器所在的場所被碎石壁堵住了這個提示,沒錯,最後出場的BOSS幫了我們的忙,把牆壁給弄開了,再跑一次迷宮進到BOSS撞碎的那堵牆後面就可以拿到三萬劍並完成附屬任務2了。
(下面這把劍就歸主角使用了,真的是把很KUSO的劍,攻擊是挺高,只是每次攻擊數值都顯示30000,其實實際呢……用了就知道了……
好了,下麵就先朝グレイストーン城壁前進吧。劇情,不起眼的一炮毀了整座城壁。至此附屬任務1完成。
繼續前進到達リバービレッジ,照例逛街先。逛完後去最下麵的碼頭找船員出海,沒想到船員說海上出現了海龍不能出海。至此任務更新。回村找其他人幫忙去吧。
到村子右邊的屋子,發生劇情。任務更新。先去旅館睡覺,第二天一早去碼頭。小男孩 帶我們出海殺海龍,解決掉海龍後任務更新,就這麼繼續前進到アルファール城。至此魔女アルファール任務完成。目前沒新任務更新,不過還是得繼續探索アル ファール城。(アルファール城地圖見下。)

到達魔女的房間後劇情。(大混亂+大混戰……劇情就不做解說了,不然要劇情攻略來幹嗎……),不過挺好,酷酷的女聖騎士終於要加入了,HOHO,光頭大叔您好退休咯……
最後居然玩跳樓……居然還沒事……居然小男孩的船還正好停到附近
……

●任務——【ウルフェン要塞】

西北方就是要塞了,只能朝那裏走……到了要塞門口卻發現被強力的魔法結界給封住了,只要先去附近的ファーゲン村找村長想辦法。(身上不是正好有介紹信嘛。)
村莊門口又出現傳送陣了,不過這次是……老頭?惡……(照例無視,主線攻略先……
先不忙找村長,逛街咯……打點好行裝,全身渙然一心後就去找村長吧。村長的家是右邊最大的房子。
至此任務更新,並追加新附屬任務。另外之前遇到的筆者說到的所謂的隱藏迷宮 然叫什麼巨人之塔……現在任務的目的就是要到シルバニアンの洞窟去拿一個能直接上到塔頂的道具……。我暈,也罷,目前各位就姑且認為那是隱藏迷宮吧, 貌似正常登法有多少層還不曉得,還是先放著,先走主線先……(シルバニアンの洞窟地圖見下)

○附屬任務——【巨人の塔】
到達洞窟最深處後拿到巨人之書,然後利用傳送陣回到洞口。然後去ファーゲン村門口的傳送陣傳到巨人之塔。
本以為裏面的人會直接把我送到頂層,結果還是要自己走……(共30層,貌似可能更高,等以後再來發掘吧,巨人之塔地圖見下)

到達塔頂後本附屬任務完成。
繼續深入,劇情,發現一群怪物攔住了去路……錯了,是前後夾擊,窮途末路……結果ヘンソン出手相救,然後入隊。
再次到達塔頂後劇情。見到女神……
最後女神授予主角聖劍(シルバニアンの洞窟)和聖騎士鎧(巨人之塔的地下)……的入手道具,東西還得下面自己去找……(真是的,很累哎,你是神麼,順手直接給了不就得了,我們要拯救世界呢,時間很緊迫的……

至此主任務更新,並且追加兩個附屬任務。

○附屬任務1——【皇帝の剣】
回到シルバニアンの洞窟繼續探索往更深處走。
到達深處後見到鑄劍人,照例測試主角們的實力來一場戰鬥。(對方可是99級哦!會 連續兩次攻擊,實力不夠的話先練練再來吧。不過有個解決辦法是,對方只用魔法攻擊,給大夥裝備上魔法攻擊減弱的裝飾就非常輕鬆了,除了一招龍之吐息是 9999攻擊照秒的。哪兒買?雲遊商人咯!沒錢?沒錢你當什麼救世主,賺錢去先!)
戰勝後皇帝の剣——皇霸銀龍劍入手,帥!之前那把KUSO30000劍就長眠去吧……
至此本任務完成。


○附屬任務2——【聖騎士の鎧】
現在開始傳送到巨人之塔那裏的話就會直接進入塔的地下迷宮。(塔的上部已經又臭又長了,沒想到地下也是夠臭夠長,還好沒再來個地下30……)(巨人之塔地下地圖見下)

到達最底層後BOSS戰,還是99級,小心應對吧,不然就用錢砸死它。(這個BOSS是至今為止最強悍的……不曉得最終BOSS會如何……
戰勝後聖騎士鎧入手,迷宮也塌陷了……(出來後入口被堵了,難道以後不能再來了?)
至此本任務完成。

回到主線任務。
再次來到要塞門口,發生劇情。結果找不到鑰匙孔……退出來後再次劇情。(沒想到第一名的古泰裏安還是有正氣的一面的嘛,雖然脾氣有點臭。沒想到從他嘴裏能說出羡慕我們的主角的話來……
不愧是ヘンソン,要解決魔法結界麼當然需要大魔法士的幫助了啊。至此得到新附屬任務。
○附屬任務——【ロンブレギトンへ】
回到村子門口的傳送士那裏交涉,請對方幫忙傳送到ロンブレギトン。
劇情過後,用鑰匙啟動賢者之石來消除世間一切魔法結界。至此本任務完成。
結界消除後ウルフェン要塞任務也正式完成。

下麵就趕去要塞吧。(到這裏說句題外話,這個遊戲一直讓我耿耿於懷的就是沒有紙娃娃系統,不過劇情到現在後主角的外型終於有所改變,換上了之前拿到的兩件神器,勉強還算帥的吧……)(要塞地圖見下)
中間發生劇情,武僧大叔追個小魔女跑了……女主角掉落陷阱……可憐……
繼續走下去,劇情戰鬥,對手是最開始那個把主角報到的軍隊殺個落花流水的貪吃怪,新仇舊恨合起來一併還給它吧。(跟之前兩個牛叉BOSS比起來,這個太不夠看了……

殺掉後調查屍體得到暗黑的珍珠。
到達頂層後BOSS戰。(90級,還是不夠牛叉BOSS的手指頭。)
戰勝後劇情,不例外的光頭和武僧兩個大叔都被邪念石給控制了……結果儀式完成,下場BOSS戰對上的是女主角……(性感哦……不過才80級。)
戰勝後繼續BOSS戰,對上的是召喚出來的精靈王。(99級,不過HP不高,但是他的即死攻擊很強悍……步步為營,步步為贏吧……
幹掉精靈王后女主角為了制止父親的暴走,跟主角道別後與之消失了……之後居然,爆機了?暈……
結尾曲過後還有內容……志向啊,情感啊,目標啊……最後還有,陰謀
……
2
周目繼承所學的所有SKILL。其他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