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box日本運營團隊的總經理絕不是一件討好的工作。只要去問問丸山嘉浩。他是誰?他就是策劃初代Xbox在日本首發的傢夥。200211月,當Xbox的月銷量以百來計數以後,他被召回了雷蒙德總部。

泉水敬,微軟總經理,自2006接掌日本Xbox的帥印,感受過02年的痛苦。我在初代Xbox在日本發售後不久加入了微軟。所以我沒有參與第一部主機的首發。他在發米通的一次回顧性的採訪中說道。在我們第一次降價之前,我才剛剛開始工作,然後我會像這樣哇,我們已經要開始降價了啊

意識到微軟面對的與任天堂和索尼的戰爭是一段艱難的上坡路。微軟在首發三個月以後就迅速的降低30%的主機售價,並給予全價購買的玩家選擇遊戲和配件作為安慰的機會。我們稱它為感激作戰。但實際上它更像賠罪作戰,泉水敬在採訪中開玩笑的說道。從好的一面來看,這是一種相當新奇的宣傳手段,而從不好的一面來看,它違背了業界的規則。我們想補償早期購買了我們產品的用戶,但是我們沒有任何遊戲業的知識,不知道怎樣做才最好。無論你從哪個方面來看它,它的確是一次令人驚奇的商業活動。


泉水敬和微軟意識到了要想在日本成功絕不僅僅是比爾蓋茨在日本電視上微笑,在首發的時候登臺亮相就可以的。泉水敬作為當時的市場部主管,是制定Xbox在亞洲長期計畫的人員之一。初代Xbox2002年登場,但是我們在接下來的一年就開始把工作的重心移到了360上。他告訴發米通我們和開發者溝通並花了大量的時間討論,我們怎樣做才能讓玩家滿意。現在在360的遊戲庫裏有種類繁多的大型RPG。這些都是從藍龍開始的,但是我不認為如果沒有當時的那些討論,會有可能做到現在這樣。發佈那些龐大的項目比我們的預期花了更長的時間,但是我確信這樣做是正確的。

今天,Xbox360最終完成了微軟在日本對它的期望(誠然很低)。在上個月主機銷量突破了1百萬,而硬體銷量自2005年以來,一年比一年多。我現在真的感覺的到我們在擴大。泉水敬結束的時候說這是主機從來沒有過的一種銷售現象,過去在首發的時候硬體有一個龐大的銷量,然後迅速穩定下來,看著現在的Xbox360每年擴大的銷量讓我非常高興。我真的很感激玩家的支持以及所有讓這成為可能的遊戲開發者的堅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