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4.jpg

簡介

  以極度逼真的戰場效果獲得玩家好評的《使命召喚》系列第四部作品——《使命召喚4》由Infinity Ward公司開發。《使命召喚4》將從《使命召喚2》的二戰背景跳躍到現代戰爭。該游戲系列的發行商Activision安排Infinity Ward專門研發針對PC平台的偶數系列《使命召喚》,針對家用機以及掌機平台的奇數版《使命召喚》則由Treyarch公司負責開發。
  盡管《使命召喚4》已經確定為現代戰爭游戲,但是目前還不清楚,《使命召喚4》是否如EA的《戰地2》那樣,將戰場定在沖突不斷的中東地區。
  值得期待的是,《使命召喚4》在技術上有顯著突破,比如一般射擊游戲在人物頭部有3個著力點,《使命召喚4》則達到16個,因此玩家在《使命召喚4》當中可以點射頭盔,讓頭盔旋轉起來,也可以徹底射掉頭盔,甚至可以射掉敵人耳朵!
  另外,《使命召喚4》多人模式最大可以支持16名玩家同時在線。

 

操作

LB 閃光彈
LT 瞄準模式
RB 手雷
RT 武器攻擊
A 跳躍
B 下蹲/臥倒
X 裝填子彈
Y 武器切換
C4遙控炸彈
副武器
夜視儀
紅外感應炸彈
L3 移動/按下為奔跑
R3 軍刀
BACK /
START 暫停 /菜單/地圖

系統

  與系列的之前作品相比,本作在系統上變化並不大,之前系列的老玩家應該很快就可上手。

  生命恢復︰與系列傳統相似,本作依然采用生命自動恢復系統。在受到攻擊後畫面四周會變紅,這時如果連續再受到攻擊就會死亡,相反如果不讓敵人繼續命中的話生命就會慢慢恢復。不過被手雷或是火箭筒直接炸到的話也會一擊必殺。

  精確射擊︰依然是游戲傳統,玩家只有在按住LT鍵進入瞄準模式後,命中率才會有保障。另外傳統的半自動瞄準依然健在,所謂半自動瞄準就是在普通狀態下準星離欲攻擊目標不太遠的情況下,按下LT鍵後準星會自動鎖定到目標上,這個系統熟悉之後對戰斗有很大的幫助。

  地圖︰按下START鍵後,會看到右下角的地圖,任務地點會很清晰的標注在上邊,所以本作基本不會迷路。

  奔跑︰本作新增加的動作,由于本作的戰斗節奏很快,而且有很多限時關卡,所以奔跑必不可少。按下L3鍵再推前即可使用奔跑,奔跑發動後即使松開按住的L3鍵,奔跑的狀態依然能夠保持。不過奔跑狀態不能一直保持,一段時間後便會自動恢復為普通狀態。

  武器︰本作武器種類不少,各種類型的武器均包含在內。暗修個人推薦M41A1與任意一把狙擊槍的組合,遠近皆宜,當然玩家完全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與戰場條件自由搭配。

  手雷︰與前作相同,敵人的手雷扔出後會從畫面上看到清晰的提示,玩家可以方便的選擇回避或扔回。自己投擲手雷時可以在拉弦後等待一會,這樣可以扔出直接爆炸,不給敵人躲避的時間。當然不要按的時間過長,炸到手里可就不好玩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作敵人用手雷的頻率之高是歷代之最,個別關卡簡直可以用下雨來形容..... .

 

  PROLOGUE

  F.N.G

 


  訓練關卡,一上來先從桌上拿到槍,到第一個射擊台前進行射擊練習,玩家可以體會一下普通射擊與精確射擊之間的差異。接著返回桌上拿到手槍,按Y鍵是武器切換,可以快速在兩種武器間切換。按下右搖桿為近身刀砍,回身砍倒桌上的西瓜。之後按下START查看看任務地點,從屋子出去到達目標,開始進行綜合練習考核。首先爬上梯子,拿到這里的武器,從繩滑下後開始計時,消滅屋內的敵人最後回到目標即可。這項考核將決定游戲默認的難度,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更改,選好難度後進入正式的任務。
 
  CREW EXPENDABLE

 


  終于開始正式任務,本關的目標是清理一艘貨輪,從直升機下來後就會看到隊友的驚人表現。本作隊友的AI之高讓筆者甚為驚訝,這才是真正的快速掃蕩!一路與隊友共同前進即可,到目標地點隊友打開貨櫃,進入拿到物品。之後發生爆炸要快速撤離,快速奔跑跟上隊友,否則會失敗。到達直升機後跳上機結束序章,不過戰斗僅僅是剛剛開始……

  BLACKOUT

 

  與隊友趁著夜幕悄悄進入敵人區域,消滅幾個敵人後到一有人影門前,根據提示按方向鍵右選擇感應炸彈,炸死屋內的敵人後與隊友一直推進,到達目標地點與隊友會合,前行不遠與隊友合力消滅山下的敵人,繼續前進與敵人展開遭遇戰。躲在掩體後小心與敵人戰斗。消滅後沖到山下,進入房間內打開夜視儀繼續清理,全部消滅後到達目標地點坐直升機撤離。

  CHARLIE DON'T SURF
  從直升機下來後跟隨隊友進入房間,到樓梯口不要貿然沖入,先扔一顆手雷進去再進入,屋內有大量武器可以選擇,建議帶一把霰彈槍。清理屋內的敵人後與隊友沖到外面,外面敵人的火力很猛,而且這里岔路很多,看地圖選擇好的掩體避免前後受敵。一直推進到電視台大樓,進入後將迎來第一次難點,

 

 

  這里敵人密集,火力猛烈,而且敵人很會使用手雷,在一個地方長時間蹲點是行不通的,需要運動戰!首先確認手中有霰彈槍,如果沒有在屋內左側可以拿到,接著從屋內左側走,向正前方房間投擲手雷,這時屋內會有敵人沖出,馬上干掉沖入屋中消滅屋內的敵人,即使在室內也不保證安全,因為敵人會不斷扔雷騷擾,稍不注意就會掛掉,沖到目標點後跟隊友一路走到目標點後本段結束。

THE BOG

 


  一上來就是激烈的戰場,這里不必和敵人糾纏,直接走右側的小路。到下層房間打開夜視儀,這里救一個隊友還可解開一個成就。到達目標地點會看到大橋上有大量敵人,到如圖處找到火箭筒,

 

  找到目標坦克後可以自動鎖定,消滅後前往下個目標地點,這里要保護坦克,建議到旁邊躲避,最好到附近找到狙擊槍,這樣對付較遠的敵人時會方便些。等待一段時間後出現新的任務,從左側繞到目標地點炸毀敵人的高射炮,接著到如圖目標處呼叫支援,

 

  我方空中支援殺到炸毀了敵人建築。最後到集結點結束本段。

  HUNTED
  由于直升機被擊墜只好徒步行軍,依然與隊友一起行動,走不遠遇到敵人直升機,馬上趴到草叢里不要動,接著後方大量敵人出現,等待隊友把門打開馬上進入接著不斷往目標點推進,到草垛處有大量敵人,一旦被其發現會招來直升機,到時候想逃也難了。盡快到達目標地點的房屋,敵人的直升機依然陰魂不散,如圖處不要冒進,否則只會被打成篩子,

 

 

  先觀察直升機的位置,等直升機繞到屋後迅速沖進屋內消滅屋內的敵人,拿到火箭筒干掉煩人的直升機。跟隨隊友到達目標本段結束。

  DEATH FROM ABOVE

 


  很有特色的關卡,整個戰場呈黑白特效,玩家控制我方空中打擊力量協助地面部隊打擊敵人。本關的操作也有變化,按Y鍵選擇武器種類,分別為大範圍火炮 小範圍火炮 機槍。武器的不同視角也會發生變化,這關要注意的只有一點,就是不要誤傷我方軍隊,識別辦法是看人物身上是否有閃光,有閃光的即為我方軍隊。由于本關根本不會受到殺害,所以只要不誤傷很快就可以完成。

  WAR PIG
  在坦克的掩護下逐步推進,到如圖處消滅敵人抓住機會進入下層有大量敵人的房間,

 

 

  清理敵人後繼續向前推進,到有機槍的大樓前消滅敵人的機槍手,跟隊友到達目標地點本段結束

  SHOCK AND AWE

 

  一開始是控制直升機火炮的爽快射擊,注意畫面右方的熱度槽,不要讓機槍過熱否則會一段時間無法攻擊。目標優先擊破有火箭筒的敵人以及炮台。到目標地點下飛機改為陸戰,清理敵人後繼續乘坐飛機到達另一目標點,這時會有倒計時,不必和敵人糾纏沖到目標地點救出直升機里的隊友,返回直升機本關結束。 

ACTⅡ

  SAFEHOUSE

 


  本關新增加了一個新的輔助手段,呼叫直升機支援。按下方向鍵右會出現一個目標點的提示,這時找到需要空中打擊的地點,按RT鍵即可。每呼叫一次過後,需要等一段時間才可再次呼叫。一開始建議先向左側目標點移動,爬梯子到一高台可以拿到狙擊槍,旁邊還有火箭筒。這時會有敵人坦克出現,馬上利用火箭筒鎖定消滅之。接下來就是一個據點一個據點的掃蕩了,利用空中火力壓制後迅速突破到屋內是最好的辦法,全部據點解決後本段結束
 
 
ALL GHILLIED UP
  狙擊關卡,也是至今為止筆者見過的最真實的狙擊游戲。這關全程CAPTAIN MACMILLAN都會指點玩家,只要按照他的指示行動即可,跟著他走不遠會看到敵人,爬到草叢中等待一會在干掉他,繼續前進干掉樹後的敵人,接著要消滅如圖樓里的敵人,

 

  狙掉他後再消滅汽車附近的另一敵人。向前走蹲下躲過直升機,繼續推進時發現大量敵人,馬上趴下躲過敵人視線,注意不可被敵人踫到,否則下場會很慘,可以移動躲避敵人。接著要干掉四個人,狙掉頭兩個後,剩下兩個只要干掉一個CAPTAIN MACMILLAN就會與你同時干掉另一個。接下來只要一直跟著CAPTAIN MACMILLAN就好了,從車下鑽出干掉樓上的敵人,上樓到目標地點本關結束。

  ONE SHOT ONE KILL

 

   首先要狙殺任務目標,這里注意風向,目標旁邊有一個小旗子,只有當無風的時候射擊才容易命中,等一架飛機過後有一次機會要把握住。殺死目標後會有一架飛機沖過來,迅速擊斃駕駛員然後逃脫。接下來這段是個難點,由于被敵人發現,大量敵人隨之出現,而且呈包圍態勢,這里更加考驗玩家的槍法,首先迅速擊斃前方的幾個敵人,馬上跑過去撿敵人的武器,這時第二批敵人殺到,迅速沖殺到目標地點。穿過一座大樓後CAPTAIN  MACMILLAN不幸受傷,這時要按住X背起他,不過此時是不能攻擊的,所以發現敵人後要先把MACMILLAN放下再與敵人戰斗。建議盡量減少戰斗,直接沖到目標地點即可。走到游樂場把MACMILLAN放下,在四周布好地雷。接下來要迎來敵人潮水般的進攻,馬上跑到如圖的售票亭內,蹲在這里相對安全,即使手雷扔進來也可以馬上扔出去,不過這里的手雷真的象下雨一樣啊……這里只要扛到友軍到就可以了,之後背起MACMILLAN上飛機本段結束。

 

 

  HEAT
  本關戰斗相當激烈,消滅一開始的敵人後向回走利用機槍為隊友掩護,然後到達目標房間啟動炸彈。跟著隊友掃蕩到目標房間拿到火箭筒,干掉四輛坦克後出現限定時間撤離,建議從右側房屋的小路走,那里比較安全,到達目的地後本段結束。

 

 THE SINS OF THE FATHER
  開始依然跟隨隊友前進,趁著夜色消滅加油站附近的敵人。佔領加油站後等目標到達後展開突襲,可惜被其脫逃,馬上追上去,注意接下來有時間限制,不要讓目標跑遠。到如圖處不必從正面硬突,從側面繞過去即可。最後在一棟大樓樓頂找到目標,本段結束。

 ULTIMATUM
  跟隨隊友偷襲敵人營地,到目的地後救出隊友,出去炸毀敵人的發電塔,一路跟隨隊友消滅沿途的敵人。

 


  ALL IN
  到達敵人基地後首先要炸毀敵人的坦克,這次裝備了煙霧彈,首先用煙霧彈擋住坦克的炮火,然後迅速沖到坦克後方安放炸彈。炸毀所有坦克後到達目標地點順著繩下去本段結束。

 

  NO FIGHTING IN THE WAR ROOM
  穿過通風管道進入浴室,這時會出現倒計時,要求在限定時間內到達目標地點,這里要求的就是準確與快速的殺敵,減少時間的消耗。沒有任何投機取巧的方法,到如圖處時兩側也有大量敵兵,個人推薦從中路殺出一條血路。

 

 

  到達目的地後控制電腦,之後到指定地點本段結束。

  GAME OVER
  上來就是激烈的追逐戰,盡快干掉卡車上的敵人,否則會任務失敗。到目的地後與敵人戰斗一會發生爆炸,主角用盡最後的力氣干掉剩下的三個敵人,游戲到此告一段落......

制作人員名單結束後還會有一個附加關卡,這關要求在限定時間內在飛機上救出人質,由于時間比較緊所以要求動作一定要快。這關還是交給玩家慢慢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