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144615883.jpg 

前言  

  作為在軍事戰術類游戲中赫赫有名的《彩虹六號》系列,在次世代的首款作品《彩虹六號-維加斯》中成功轉型為更加偏重爽快的FPS游戲,游戲簡化了戰術系統,將筆墨著重放在了射擊手感,劇情創作上。前作大獲成功後,UBISOFT趁熱打鐵推出了彩虹六號︰維加斯的續作。

 

操作

LB 長按為奔跑/窺鏡狀態下為鎖定目標
LT 掩體躲避
RB 短按(快速切換夜視儀器/ 熱能儀) 長按(菜單切換)
RT 射擊
A 確認/決定/下移動指令
B 投擲(手雷、煙霧彈之類)
X 裝彈 /長按可設定武器模式
Y 短按(快速切換武器) 長按(可調出菜單選擇武器)
小隊指令 跟隨/待命
向準星方位投擲煙霧彈/小隊入門指令 隱秘行動︰閃光雷+沖入 進攻模式︰爆破門+突入/繩索模式︰向上方前進
地圖掃描/小隊入門指令 普通開門+清理敵人/繩索模式︰窗口進入
向準星方位投擲手雷/小隊入門指令 隱秘行動︰煙霧彈+沖入 進攻模式︰手雷+突入/繩索模式︰向下方前進
L3 站立/下蹲/繩索模式轉身
R3 普通射擊模式/精確射擊模式/
BACK 隱秘模式與進攻模式切換/長按為地圖
START 暫停 /菜單

小隊系統

  延續了前作成功的小隊模式,隊友的AI很高,戰術安排得當的話會讓戰斗更加輕松,所以熟悉小隊系統是很有必要的。

  普通戰術︰在有隊友的情況下方向鍵左右分別代表指揮隊友投擲武器,左為煙霧彈右為手雷,以準星方向為準,方向鍵上為地圖掃描,可以探測出附近熱源的位置,用來觀察敵人位置非常好,掃描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自動消失,並且下次再用會有一段時間的等待時間。

 

 


  戰斗模式切換︰在有小隊成員的情況下,按下BACK鍵會進行兩種戰斗模式的切換,這點與前作有所變化。在隱密模式下,小隊成員會裝備消音武器,同時行動時不會主動攻擊敵人。進攻模式下,隊友會裝備大殺傷力武器,同時會主動進攻可見敵人。要根據形式切換兩種模式

  入門系統︰本作中,在可打開的門或入口時,在畫面有提示時按A鍵,隊友就會進入戰術入門狀態,左下腳的三個圖標分別對應方向鍵的←↑→,內容見操作

窺鏡加鎖定︰類似于分裂細胞的窺鏡系統,在門前把準星對準門下附近就會出現SNAKE CAM的選項,非常方便觀察屋內的情況,便于安排戰術。鎖定改為LB鍵,在敵人頭上標上記號,最多可以鎖定兩個敵人。這樣做有兩個好處一個是在地圖上不會消失,一個是隊友會按鎖定的次序進攻敵人。這點也是很常用的技巧。

 

 

  繩索系統︰在某些可以使用繩索下到的窗口時,按L3可扭轉身體,這樣的話方便瞄準敵人及鎖定敵人。隊友可以選擇上下或者從窗口進入。

 

  個人技巧以重要系統

  本作除了小隊系統的特色外,對個人的要求也與一般的FPS少有不同,主要體現在本作連續受到傷害時死亡很快,而且畫面會變花,如果變成黑白就意味著不能在受到攻擊了。所以並不提倡猛沖猛打,而是要合理利用掩體和敵人周旋。有敵人密集的地方不要冒進,最好在高處或是遠處清理。

  射擊模式本作的槍械真實性做的相當出色,輕武器按住連射精度基本還可以保證。重武器就要用到點射了,否則射到哪去都不知道了。貼牆後只按射擊鍵的盲射只在近距離精度才有保證,遠距離還需要探頭射擊
  地圖由于本作的地圖會顯示發現的敵人,所以經常察看地圖是很有必要的。不過敵人隱蔽起來的話是顯示不了的,這點要注意。在地圖上也會詳細的標出目標地點,掩體以及可以下繩的地點。在地圖上只有紅色的目標才可以攻擊,白色為平民,綠色為我方成員,注意不要誤傷。
  熱能儀本作有一個很重要的戰術是熱能儀加煙霧彈,在有敵人很多的地方非常管用,而且有些隱蔽的敵人打開熱能儀可以很方便的發現,不過它的視野有限制,太遠的敵人是看不到的。

  升級系統

  本作新增加了升級系統,通過不斷殺敵可以提升等級,升級等級後可以獲得新的武器及服裝等。

  官餃︰只要殺敵即可提升官餃等級,等級提升後可以獲得新的服裝和迷彩。
  ACE︰另一新增系統,玩家需要以特定的方式殺死敵人獲得ACE經驗,這樣才能獲得新的武器。

KILL AT LONG RANGE: 遠距離殺死敵人
KILL AN OPPONENT USING︰殺死正在使用吊繩的敵人
HEAD SHOT: 爆頭殺死敵人
KILL A SPRINTER:殺死一個在跑動中的敵人
KILL WHILE USING A ROPE ︰使用吊繩中殺死敵人

KILL USING BLIND FIRE︰使用盲射殺敵
KILL A VISUALLY IMPAIRED OPPONENT:殺死一個被閃光彈閃到的敵人
KILL AN OPPONENT FROM BEHIND:從背後殺死敵人
KILL AT SHORT RANGE︰近距離殺死敵人

KILL THROUGH COVER︰穿牆殺死敵人
KILL USING C4︰使用C4殺死敵人
KILL A TURRET-GUNNER︰殺死一個使用固定機槍的敵人
KILL USING EXPLONSIVES︰使用固定門雷殺死敵人
KILL A SHELDED OPPONENT︰殺死一個使用盾牌的敵人

 武器與裝備

  相比前作武器增加了很多,還增加了護甲的設定,不過感覺護甲除了外形的改變外,性能差異並不明顯。

流程攻略
(以下攻略為一周目NORMAL難度)

PYRENEES

  相當于訓練關,主要是讓玩家熟悉系統。從直升機停機坪下來,順著樓梯進屋對話,對話後從屋內對面的門出去到另外的房間,這里會有第一個敵人,按LT鍵貼牆,趁其不備將他干掉。這時隊友會趕來支援,按方向鍵下可讓隊友跟隨或待命,按A鍵隊友會自動走向你準星所在的位置,讓隊友跟隨到樓上門前,離門稍遠將準星對準門會出現TEAM‘MOVE TO’DOOR的指令,這就是本作的入門系統。

  玩家靠近大門對準門縫出現SNAKE CAM時按下會進入窺鏡系統,這里玩家可以利用LB鍵鎖定屋內的敵人,然後在小隊進入入門系統的情況下,按方向鍵上。隊友即會入門清理。進屋後一直走穿過一道門,到一拐角處發現兩個敵人在鐵牌後,本作的武器是有穿透屬性的,所以可以嘗試隔著鐵板射殺敵人。干掉敵人後靠近鐵板會出現跨越的指令,跨過鐵板。
  本作新增加了奔跑,方法是行走的同時按住LB就會進入奔跑狀態,跑到對面有人說話的屋前,這里可以嘗試一下兩面夾擊的戰術,先讓隊友在一扇門前進入入門狀態,自己繞到另一側門,然後自己開門射擊和隊友的入門清理同時進行。清理後接下來的房間依然如法炮制,兩面夾擊消滅屋內的三個敵人。從房間出去消滅一個背對著門的敵人後馬上貼牆,按下右搖桿拉近視點消滅遠處的狙擊手。
  到有繩索處指揮隊友下繩索,鎖定敵人後消滅進窗,到下個房間門前包抄解決,從另外一邊的繩索上到樓頂,到一拐角有兩個正在談話的敵人,這里可以試試新增的指揮隊友投擲的系統,將準星對準敵人然後按方向右,讓隊友向敵人投擲煙霧彈,可以打開熱能儀射殺。
  打開旁邊的門,屋內很黑按RB鍵打開夜視儀上到樓頂,進入有人質的房間,等待一會開始與敵人正面沖突,按下LB鍵使隊友進入強攻模式,隊友會主動攻擊發現的敵人。

  消滅屋內的敵人繼續向外掃蕩,小心高處的狙擊手。可以從右側的屋子繞過去消滅敵人。消滅敵人後進入前方的房間,這里房門口的兩個敵人離門比較近,可以利用強攻模式的炸門突破,消滅屋內的敵人後從另一個門口解決佔領重機槍的敵人,一直沖到有炸彈的房間,讓隊友解除炸彈突然受到埋伏敵人的攻擊,消滅部分敵人後隊友會沖入,本關結束。

OLD VEGAS


  下直升機後和隊友上梯子,消滅一個巡邏的敵人後進入房間逐一清理房內的敵人後上梯子到達屋頂,這里有兩個狙擊手要優先解決。消滅後會有敵人來查看,逐一消滅後先不要著急從繩索處下去,下面的敵人比較多,建議先從窗口把下層的敵人干掉一些,把他們吸引出來更好,從繩下去破窗進入,消滅屋內和外面的敵人進另外的房間,左右包抄消滅屋內的敵人。
  到達陽台消滅房頂和對面大樓的敵人,從繩索點滑下後會出現敵人,解決後走到有人質的房間前,這里無論如何人質都會死,不必刻意嘗試了。接下來就要進入賭場了,由于地形的緣故敵人的位置比較隱蔽,小心不要被偷襲了,全滅敵人後從自動門出去。

  到達停車場,利用兩側的汽車作掩體消滅敵人,控制機槍的敵人要優先解決。到達如圖處時要小心不要被塌方的橋梁砸到,全滅敵人進入盡頭的房間可以調整武器。

  從房間門縫看到外面一女性受到威脅,馬上指揮隊友沖出解救,否則她會被打死導致任務失敗,救下她後靠近按A讓他待在原地,然後自己帶領隊友清理附近的敵人,在大門處按A讓她打開大門,進入另外的房間還有三名人質,干掉屋內的敵人來到倉庫,讓隊友在下層待命自己到上層清理敵人,救出最後房間內的兩個人質後回到屋外,進入接應的直升機任務結束。

REC CENTER

  還沒到達戰場就遭到敵人的猛烈阻擊,從飛機上下來就會投入激烈的戰斗。除了廣場上有敵人,樓頂也會有敵人順繩下來,消滅外圍的敵人後先到旁邊的車輛搜索物品,之後進入大樓,大樓內的敵人並不算多,只要注意上層的敵人不要被夾攻即可,一直順著目標走,來到如圖處,這里需要通過攀岩繩一點點向上盤旋前進,最好盡快到達上層,否則敵人居高臨下發動攻擊對我方很不利。

  走出大廳到一廣場時要注意會出現持盾牌的敵人,注意射擊他裸露的位置。接下來的房間又是二層結構,二樓門口有三個人,利用爆破突入可一下將其炸死,全滅後出來穿過有警車的街道到另一棟樓,快要到目標處突然出現毒氣,沒辦法只好掉頭走另一端,先消滅一個房間內的敵人,然後清理一個倉庫的敵人,最後找到消毒通道。
  一上來使用一個掃描,發現上層有兩個敵人優先消滅,外面的敵人消滅後進入房間,到達圖書館的門前建議上到樓頂,從天窗射擊屋內的敵人,利用地形的優勢可以射殺不少,然後在進入房間清理剩下的,從該房間的另一個門出去。 

  連續穿過庭院的戰斗,每個庭院的敵人並不算多,注意讓隊友先把敵人吸引出來在打,最後的白衣人劇情後會成為敵人,筆者因為把手柄放一邊看劇情導致被他打死……最後上到接應的直升機本關結束。

CONVENTION

  這關的地點是在一家百貨商店,場景很大也比較復雜,從飛機上下來後進入樓頂的門,旁邊有繩索點也可以從玻璃窗進入,不過相對危險些,進入大廳後先消滅這一層的敵人,然後再慢慢向樓下走。進入進入商場後讓隊友在前方開路比較安全,到如圖處只要一走上台階馬上就會有大量敵人出現,建議先讓隊友吸引一下然後退回把敵人引出來在消滅。

  整理裝備出來後消滅院子里的敵人,然後讓隊友檢查汽車,清理二樓和一樓的敵人後繼續清理二樓的房間,門後有敵人的就用爆破入門,一直到達監控室,黑掉電腦後出去。接下來的區域完全可以在不被敵人發現的情況下過去,換成潛入模式吧!活用兩路包抄可以事半功倍。到達有人質的房間注意有時間限制,所以速度一定要快,在給人質拆炸彈時會出現大量敵兵,解決後原路返回,注意途中會出現敵人。由于都是之前走過的路,所以只要注意讓隊友探路打起來並不難。

  到外面如圖處後敵人數量開始增加,遠處的敵人用狙擊槍打會比較方便,由于大樓內敵人不少,建議從一側突入,不要選擇從正門走,那樣會遭到包圍。一直沖到目標點,這里兩個隊友會分別控制電腦和解除炸彈,而此時敵人會沖過來,注意保護好隊友的生命,消滅來犯的敵人後爬到樓頂上直升機本關結束。

 THEATER

  還沒到達戰斗地點,直升機駕駛員就被狙殺。下飛機後順著樓頂向下掃蕩,走到電梯處發現無法通行,再向下走一層樓梯從窗戶跳到外面,從陽台繞到破壞的鐵絲網的一邊,消滅這里的敵人從繩索點滑到下層,連續殺敵到如圖窗戶處,發現對面的大樓發生爆炸,順繩下去趕往另一棟大樓,消滅門口的敵人進入從電梯用繩索下到底層。

  來到一棟奢華的酒店前,消滅外圍的敵人後進入酒店,這里場景很大,推薦還是走一側比較安全,進入到一層盡頭突然會出現大量敵人,注意馬上後撤再給予反擊,消滅後下樓找到另外的隊友,談話後剛走不遠敵人會突然從天而降,小心找好掩體消滅敵人。從右側上到二層,之後找到電腦,指揮隊友黑掉電腦,自己控制機槍消滅來犯的敵人。消滅後從機槍右側的門出去,一直走到如圖有炸彈的房間,這里有時間限制行動要快,一旦听到定時炸彈的時鐘變得急促就要馬上沖下去,否則就會任務失敗,解除炸彈後進入這里的出口,到達舞台區域有人質的房間可以兩面包抄,救出人質很輕松。剛要走出舞台敵人又會大量出現,消滅後從門出去上到二層。一路走到有兩層敵人的場景,這里敵人很多,機槍手對我方的威脅最大,建議走二層。還由于是黑天,視野有些受影響,建議消滅幾個機槍手後沖到最前方以防敵人從後面包抄。全滅敵人後上直升機本關結束。

NEVADA DESERT

  由于一開始是一個人孤獨戰斗,建議給武器裝上消音器,這關可以暗殺。從屋頂的樓梯下去隔著玻璃干掉窗外的幾個敵人,繞到著火的油罐車一側的道路把門口控制機槍的警衛干掉,向前走把高台的敵兵干掉,到如圖處小心高處的狙擊手,而且這里敵人很多,需要打的謹慎一些,到火車附近先清理外圍的敵人,然後繞到目標處的工廠,消滅屋內的敵人下到底層。這時火警警報會響起,這里的房間上下各有四扇門,玩家可以把每個門前的敵人都暗殺掉,然後到下層走左側的門,貼著左側進屋內二層。消滅剩余的敵人到達目標點。
  到達如圖電腦處關閉警報,這時敵人會破門而入,蹲下先消滅門口的敵人,然後解決四周樓里的敵人。到敵人沖進的門口,先不要著急沖出,先消滅門口的敵人再出去,出去消滅外面的敵人後再進入上下有多層的房間,這里依然使用逐門清理門前敵人的方法,嫌麻煩的話硬拼也行。最後來到有飛機的房間,劇情過後只要找個掩體躲避一會本關即可完成。 

ESTATE

  從直升機下來來到小島的別墅,這關有隊友相助不必在躲躲藏藏。敵人也很瘋狂,上來就是猛攻,一直到目標房間指揮隊友切斷電源。
  穿過車庫進入房間,注意這里有些敵人會出現的很突然,盡量采用試探性的打法。到最後有炸彈的房間指揮隊友拆炸彈。這時躲到如圖處,會出現很多從天而降的敵人,消滅後不可在指揮隊友,從打開的房門出去進入最後的戰斗,記得這里拿一把機槍,後面有用。


  首先要對付的是一架武裝直升機,先要等到新任務出現,然後從如圖的角度給予直升機一定傷害,因為這個角度直升機打不到你。一定傷害後會接到新任務,這時飛機會放出導彈,馬上後退就能躲開。然後繞到右方,等飛機放出第二波導彈會將鐵柵欄炸開。馬上跑到球場內的小屋,這時敵人會大量出現,機槍這時就派上用場了。最後的白衣敵人等劇情過後一槍擊斃,游戲至此也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