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介紹——

很多人喜歡拿本作跟同類型遊戲《忍龍》作比較,其實兩者各有所長,忍者題材的ACT遊戲標準不一定要以《忍龍》為准,因為本作帶給大家的,是有別於往常忍者題材動作遊戲的獨特體驗,除了塑造一個具備往常忍者習性的角色之外,該作還引入了更多現代要素——遊戲的世界觀設定在現代的東京,主角KEN不止會舞刀弄槍,還可以駕馭大型的裝甲車、直升機,運用機槍火箭炮這類現代武器,讓該作在遊戲性的表現上更加多元化,讓玩家獲得更多新鮮的遊戲體驗。除此以外,QTE的設定作為本作核心系統的存在,為我們帶來了一頓視覺大餐,電影化的表現手法讓遊戲的觀賞性大幅增加,頗為誇張和華麗的動作銜接與招數設計以及變裝系統把一個現代忍者的形象凸顯得時尚、帥氣。

遊戲故事敍述在北美發現一種能改變宿主基因、使宿主變成兇暴怪物的寄生蟲“阿爾法蟲”。感染力比一般寄生蟲來得強,一旦感染範圍擴大,甚至必須將整個地區消滅。為了避免造成無謂的恐慌,因此聯合國選擇隱瞞感染的事實真相,並封鎖相關情報。但是,2015812在東京確認了新的感染案例,且感染規模爆發性的擴大,因此聯合國決定對東京展開攻擊。在東京即將毀滅之際,只有一個人能扭轉局勢…

遊戲一開始主角KEN的父親帶領KEN完成了一次任務,任務過後卻給玩家們爆了一個大冷門,KEN的父親居然背叛他而去,殺掉了所有同行的隊員,還用精湛的刀法“殺”了KEN之後揚長而去,隨著我們遊戲進程的深入,才慢慢地揭開了真相並一步步瞭解到KEN父親的苦衷。

遊戲的畫面精良,音樂並不出彩但也恰到好處,QTE系統的主宰,使得遊戲完全變成了一場華麗的表演,這讓我們在爽快斬殺的同時也在視覺上得到了享受,場景很宏大BOSS戰氣勢十足,還有一個超忍力(LB)的設定,類似於子彈時間的效果,在遊戲中也十分實用,令人稱道。遊戲的關卡設計為若干場BOSS戰,中間夾雜一些過場(雜兵戰與隱藏要素),半數關卡還有FPS要素的融入,這樣的設計使得遊戲整體的節奏緊湊,銜接緊密,只是有時過多的QTE影響遊戲的連貫性與暢快感。每過一關會有該關卡的完成度及評價,可重複挑戰,在重複挑戰的過程中還可重複刷魂(用於升級武器及忍術),使得玩家可以在挑戰成就的情況下在早期就能取得頂級的武器及忍術了。

單手劍:對付人形雜兵時使用,便於“致命一擊”;同樣具有“飛鳥”的招術,搭配超忍力對付某些人形BOSS(比如黑川和服女和老爹以及阪本九郎)很實用。(PS,劍到了第八關時會解開最終形態和能力——“噬血”,其實這個形態很噁心,威力並沒有很明顯地增大,但是出現了長期使用會傷及自己的狀況,出現紅色閃電纏繞身體時還要操心換武器)

大刀:鑿牆開路,對付盾牌雜兵,硬殼BOSS(蜘蛛BOSS、螃蟹BOSS),大刀有巨大的威力和緩慢的出招速度,還可用于破碎大個兒的箱子。“跳起+Y”的招術很好用,特別對於盾牌兵包圍你時或給自己解圍的時候,還有對付螃蟹BOSS時這招幾下就可以給它“卸甲”。

雙劍:個人很喜歡的武器,對付多數BOSS都可用上,普通攻擊就很好用,一陣亂舞飛沙走石只讓敵人有挨打的份兒,可用作抵擋遠端兵的子彈或電球,特別是對付蝙蝠,那感覺更是一瀉千里,一發不可收拾,滿屏金光燦爛。“RT+Y”的招術好用,發出該招後會有一定的落地時間,這時候在空中再搭配Y鍵更是讓雙劍變得無懈可擊。

忍術分為直接攻擊和蓄力瞄準攻擊,隨著等級增高而威力增大、蓄力等級增高,由B鍵發動。

風忍:最為實用的忍術,直接攻擊為片兒傷,對付蜂群時一下就可以,對付BOSS和雜兵都可作輔助攻擊,一般情況下作滅火或打破使用鉤刃地方的牆面阻擋,利用風忍可以更方便地解開有關“連擊數”的成就。

火忍:燒開前方通路的阻隔,點燃樹形怪物照明空間,對付指定BOSS(下文會有詳細介紹)。

雷忍:麻痹敵人讓其失去行動能力,直接攻擊為防禦牆,可以反彈遠端兵的攻擊,對付指定BOSS

敵人種類不多,主要有“灰色人形怪”(持盾與徒手)、“紅色人形怪(徒手與後期的持武器帶防禦)”、子彈遠端兵(可反彈可防禦)、火焰遠程兵(不可反彈不可防禦)、雷電遠端兵(可反彈不可防禦)、火箭彈遠端兵(可反彈不可防禦)、蝙蝠群、蜂群與蜂巢等。具體對付辦法見武器篇與忍術篇。

在武器的菜單內有詳細的出招表,其實不需要用那麼多,甚至大部分都只是華而不實的花瓶功夫,基本派不上用場,劍的普通連擊和飛鳥,大刀的普通連擊和“跳起+Y”,雙劍的普通連擊和“RT+Y”,只用這些就可以很自如地應對戰鬥。同時,在戰鬥中過多的防禦是會“破防”的,所以儘量不要採取防禦的措施來抵擋敵人的攻擊,多用RT衝刺鍵,按一下為閃躲,長按為衝刺(PS,衝刺的時候很有快感,這是忍者應有的速度,滅哈哈)。戰鬥時最關鍵是用好超忍力(LB),這個技能很關鍵,可以讓時間放慢,但是自身行動力不減,最大用處在於BOSS出現硬直時可以加長我們的攻擊時間,以及在FPS戰鬥要素中,補償上膛和瞄準時間。

   變異巨炎魔:(第一場),消滅完這一樓層的雜兵後,就要面對遊戲的第一個BOSS,剛上來的BOSS戰只是讓玩家練手,多用衝刺鍵RT躲開它的攻擊,(同時它有一個攻擊動作為“抓住玩家,玩家需要QTE掙脫”,利用這個可以解開遊戲的一個成就——10次完美QTE反應)多用重攻擊Y,等到它放出火焰後,來到右邊的視窗把雜兵都清掉,然後BOSS會攢起它放出的火焰做出砸地攻擊動作,注意閃躲,就可解決。(第二場)在平臺上跟它對峙,它較上次猛了一點,注意利用風忍撲滅它身上的火以及它放出的四散在地面周圍的火焰,同樣多利用重攻擊Y如此反復就可送它歸西。

蜘蛛BOSS:(第一場)不要傻傻地一邊閃躲它的遠端攻擊一邊慢慢靠近它,直接利用超忍力 LB迅速出現在它面前(= =),它會抬起腿砸地作砸地攻擊,注意躲過它的攻擊範圍,躲過後沖上去利用大刀猛K它的腿,等腿斷了之後蜘蛛會陷入長時間氣絕狀態,開啟超忍力用大刀的普通連擊猛K,它醒來之後會放出衝擊波把玩家再次逼退到遠處,方法如上,開啟超忍力再次瞬間出現在它面前……如此反復。(第二場)場地換了以後,兩邊可以對它的腿進行攻擊,但是右邊會不時多出一群蝙蝠,我的方法很簡單,就是站在中間打它肚子,利用風刃的片兒傷和雙劍的遠距離連擊Y,站在中間其實也最安全,只需要注意躲開它的落石攻擊即可。

    小蛆:出現時會有QTE躲閃,之後RT沖上去用雙劍猛K,注意躲閃小蛆的臉砸地攻擊(= =),還有它吐出的隱形炸彈(用超忍力可以看到),打掉一定血量它會翻滾出現QTE躲閃,幾個回合下來,送它歸西。

大蛆:戰鬥場景分三層,站在最下面等著它,它高高把頭往遠處仰時就要吐出火焰墜落物,注意躲閃;等它張開大嘴身體微微向後伸做俯衝姿勢時就說明它要衝撞攻擊了,抓住這個時機,注意它撞過來的時候會有地震效應,讓玩家出現眩暈硬直,方法是等它快撞到地面時,迅速跳起或向兩側攀爬,它撞完之後會有小段時間的原地停歇,此時手持雙劍沖上前去猛K。站在最底層時它只會這兩種攻擊方式,等打到一定血量之後它會倒向兩側二層地面出現氣絕,不要猶豫,雙劍猛K,如此反復,最後它會在最上層出現QTE等待你去虐待。

巨蛆:戰鬥場景很開闊,一開始就直接沖上前去站在它的正前方且最靠近它的地方,注意閃躲它的火焰墜落物,等它吐出大舌頭時用大刀上去猛K,打掉半血之後它會叫來兩個大蛆幫手,先搞定它倆,很好打,打掉之後再跟BOSS慢慢耗,等BOSS最後吐出隱形炸彈的時候,躲開以後就可以華麗地QTE了。

生化直升機:先把雜兵清掉,BOSS會在平臺的邊緣空中進行掃射,同時還會發射**,它在邊緣的時候用雙劍“RT+Y”這招K它,不要過分貪圖,機槍掃射時注意衝刺閃躲RT,等它來到中心位置時會旋轉掃射機槍,這時有一個BUG,你站在它機頭的一側一直放雙劍的“RT+Y”,並且順著它旋轉的方向跑動,它打不到你。中間會出現新的雜兵,清掉之後接著用雙劍如此反復就可以出現QTE了。這裏注意一下,關乎本關的一個成就為“達成20次以上致命一擊”可以在此時完成,幹掉它之後不要理會QTE提示,等時間過了BOSS復活之後,又會出現新的雜兵,並且戰鬥過程中一共出現兩次,一次三個。這樣就可以用來刷致命一擊了。

    螃蟹BOSS:戰鬥開始時它會扔出許多電光球,中招之後麻痹晃動搖杆,這招很噁心,其實螃蟹很好打,遭遇電球之後用雙刀反彈回去,對它的傷害會很大,這樣沒幾回合它就OVER了。

合體狀態下的黑川父女:它一共三招,衝刺、砸地、遠程電球攻擊。它砸地之後用雙劍的“RT+Y”亂舞K它,遠程的時候用雷忍的防禦牆反彈它的攻擊,很快就可以搞定。

黑川和服女:剛開始它不會跳上平臺,只會在地面放火球攻擊,這時候也可能是BUG作祟,用單手劍飛鳥來打它,但不要開啟超忍力,它就一直不會上平臺,一直飛鳥來去,它就掛掉了……它跳上平臺之後就不太好對付,因為有一招觸手會不斷地穿地,同時它下來讓我們猛K的機會也很有限,大多都集中在遠端就麻煩很多,這一招是我無意間發現的,滅哈哈……

飛機上的三頭蛇:(第1場)它們只會衝撞,注意閃躲用大劍的重攻擊Y會很有效,沒幾回合它就氣絕了,之後華麗地終結吧。(第2場)還是只會衝撞,但是會出現BOOM蟲的不斷干擾,讓人抓狂,這時候就要運用風忍對付BOOM蟲,來不及時多多把握超忍力吧,一邊殺蟲一邊滅BOSS,蛇頭掉血至一半時第3場開始,這場戰鬥的關鍵在於反彈,3個頭其中兩邊的頭會放火球攻擊,不過速度較慢,兩邊打掉之後中間的頭會放出電球攻擊,利用反彈就可以拿下了。(第4場)這次很容易,三個頭只會傻傻地吐球攻擊,多多反彈,多多益善。

    硬殼甲蟲BOSS:關卡一開始就見面了,它只有一種攻擊方式,砸地之後翻滾砸地,躲開後,利用大刀的普通連擊猛K即可,幾回合搞定。本關接下來還有三隻,打法一樣。最後的巨大硬殼蟲BOSS:它蜷縮在流沙裏吐出BOOM蟲、硬殼蟲、火球石頭等等,用雙劍反彈回去,過不了多久它會進入氣絕狀態,用大刀猛K。過程中注意他吐出來的硬殼BOOM蟲,會翻滾攻擊你的,馬上解決掉。第2場逼退戰時就更簡單了,它會放出一排火球,開啟超忍力躲過,然後沖上前去用大刀猛K,幾回合就搞定了。

    前面會遇到一個變異巨炎魔,打法同上。後來會遇到蒼蠅BOSS,很白癡,注意躲閃它的麻痹攻擊以及衝撞,它召喚蜂群時用風忍迅速秒掉,打它用雙劍的 RT+Y”追加“空中Y”猛K即可。安迪:戰鬥開始他會在2樓扔火球,將其反彈回去擊中他之後,他就會下來,近戰時用單手劍的飛鳥一直來回,之後安迪會繼續返回2樓扔球,還會召幾個雜兵,清掉雜兵反彈火球,反復若干回合即可結束戰鬥。阪本九郎:(第1場)他會分身,開超忍可以看出來真身,用飛鳥來回,半血之後QTE,之後他會出兩個分身,一個放電球,一個出衝擊波,開超忍認准他真身飛鳥。(第2場)分身增多,攻擊方式也增多,不要理會,開超忍認准真身飛鳥,幾回合就可結束戰鬥

本關目的是取回忍術,都是以前的BOSS,不過好打了一點,打法如前,不再贅述。

  終於迎來老爹的戰鬥了——(第1場)老爹會放衝擊波和瞬移,跟不上的時候就開超忍,飛鳥來回結束戰鬥。(第2場)老爹衝刺+瞬移,打法如前,半血之後 QTE。(第3場)老爹身上出現紅色保護罩,而且移動速度大增,同時會召喚蝙蝠,但是只要命中之後就會進入QTE了。(第4場)萬惡的單手劍會在這個時候解封了……自損系統出現了……注意飛鳥一個來回之後,要換下武器然後緊接著再換上單手劍飛鳥來回。(第5場)老爹會召3次分身,一次比一次多,等分身出現之後站在眾分身中間放風忍(此前注意集中氣力,不要濫用超忍浪費),這時候連擊數就會瘋狂上漲(可解開連擊數和連續殺敵成就),最高可達100多連,很 HIGH,每次幹掉分身之後再去打老爹,飛鳥來回慢慢磨,如此反復結束戰鬥。

    驚現巨人老爹!——(第1場)用炮一直轟老爹,打掉他扔過來的建築物,靠近之後他會舉起一片大陸作勢向你砸過來,不要驚慌,可以開超忍開炮,就可以阻止下他了。(中間的跑路過程中出現的都是前關卡中的BOSS,打法如前,迅速解決)(第2場)不管它使用什麼招式,只要見它的手放在地面上之後,猛K他的手,在他攻擊的間隙還可用雙劍的“RT+Y”攻擊,打幾回合手之後,他的頭就會垂下,打頭時也可用風忍。過程中注意閃躲他的攻擊就可以,一點不難,等到氣絕之後順著他的劍爬上去QTE。(第3場)巨人老爹體內的老爹(= =),開超忍+飛鳥慢慢磨,抗不住了就嗑血藥,他三種武器都會輪番使用,不用怕,慢慢拿下。

成就一覽:

成就名稱 分數 成就細節

Mission 01高手 15G 30分鐘內完成任務

Mission 02高手 15G 使出超過20次致命一擊

Mission 03高手 15G 擁有30以上的最高連擊

Mission 04高手 15G 飛機受到的損害少於30%

Mission 05高手 15G 40分鐘內完成任務

Mission 06高手 15G 擁有10以上的連續殺敵數

Mission 07高手 15G 50分鐘內完成任務

Mission 08高手 15G 本關內受到的傷害少於1000

Mission 09高手 15G 不需重新開始任務就完成任務

認識破壞 10G 摧毀盔甲

認識致命一擊  10G  使出致命一擊
認識反彈炮擊  10G  反彈敵人的炮擊
認識雷擊  10G  使用雷擊手裏劍讓水面導電來震昏敵人
認識火焰  10G  使用火焰手裏劍來燃燒敵人
認識旋風  10G  使用旋風手裏劍來吹熄火焰
認識連擊  10G  達到10連擊
認識連續殺敵數  10G  達到3連續殺敵數
終結招式大師  10G  使出終結招式
連續殺敵大師  20G  達到50連續殺敵數
連擊大師  20G  達到100連擊
一刀走天下  20G  以同一把刀完成所有任務
技巧大師  20G  連續10次在即時反射動作獲得完美的結果
不死之身  20G  不曾失敗就完成所有任務
終結招式大師  15G  用致命一擊殺死25個敵人
反彈炮擊大師  15G  反彈敵人的炮擊20
忍術大師  20G  將所有忍術的威力提升至最高等級
刀劍大師  20G  將所有武器的威力提升至最高等級
升級刀劍  10G  提升任一把刀劍的威力
升級忍術  10G  提升任一種忍術的威力
獲得徽紋  10G  獲得徽紋

獲得所有徽紋 30G 獲得所有徽紋

獲得服裝 10G 獲得服裝

獲得所有服裝 30G 獲得所有服裝

獲得秘文石 10G 獲得秘文石

收集半數的秘文石 15G 獲得半數的秘文石

收集所有的秘文石 30G 獲得所有的秘文石

飽滿的氣力 30G 將氣量表提升至最高值

堅強的生命 30G 將生命值提升至最大值

解救東京 40G 以一般或更高難度完成所有任務

天下無敵         50G 以困難或更高難度完成所有任務

忍者大師 75G 遊戲總成績為等級A+

秘密成就 15G Mission 01完成

秘密成就 15G Mission 02完成

秘密成就 15G Mission 03完成

秘密成就 15G Mission 04完成

秘密成就 15G Mission 05完成

秘密成就 15G Mission 06完成

秘密成就 15G Mission 07完成

秘密成就 15G Mission 08完成

秘密成就 15G Mission 09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