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

\下:前後移動

\ LR:平移或轉身,可設置切換

方框:快速道具功能表 進入後按R切換道具 圓圈使用道具 L丟棄道具

三角:調查

圓圈:格擋/攻擊

叉子:跳躍

搖杆:裝備快速切換

START:菜單

SELECT:休息

進入後,會詢問是否看操作教程,我就跳過啦。

攻略:

RUINS-AREA1

一上來男主角亞雷斯暈倒在古代廢墟裏,注意此時的血只有1點,先休息一下吧,撿起地上的裝備向北前進。踩地上的踏板開門進入前面的房間,和傭兵對話後打開開關開啟前面的門,踩踏板打開門。這裏開始會遇到戰鬥了,BR的戰鬥方式比較特別,要在格擋完成的瞬間攻擊,新上手的話可以在這裏熟悉熟悉,另外武器是有磨損的,和火紋一樣,砍一次就會掉一點,所以要買好備用武器,以防砍著砍著武器沒了。在這裏解釋一下BR的升級方式,BR中的角色能力取決於熟練度系統,多使用物理攻擊則漲物攻,挨打漲物防,魔法同理,只有最大HPMP取決於等級。先進入西側的門口找打道具店,花150買個錘子,這樣就可以敲破牆了。回到中間去東邊的門口,可以找到一個100元的寶箱,此時還沒有鑰匙拿,幾個鎖了的門還進不去。右下方可以找到鑰匙,開啟右上角的門後進入AERA2。走之前左上角和中間上的寶箱不要忘記。

RUINS-AREA2

進入2層後先沿東側走廊前進,在中部的出去後可以找到SKULL KEY來打開用一般鑰匙開不開的門,中間大廣間有很多陷阱,可以利用鐵球慢慢一個一個敲地板來找出道路。萬一掉下去後打碎牆壁就可以找到上去的樓梯,沒有錘子的話請去旁邊戰士屍體上拿。過了大廣間後的路就沒什麼難點了。

RUINS-AREA3

正常情況下,到本層的時候鑰匙基本用完了。有幾個門和寶箱會打不開,可以在中間的陷阱地區找到鑰匙再回去開。本層需要注意的有2點,東北的機關可以用火魔法開啟。西側的大滾石機關不用懼怕,他的速度和你的移動速度相當,只要找個角落躲開就好,需要注意的是滾石是秒殺。另外樓梯右側的門可以用GREEN KEY打開,SKULL KEY則用來打開樓梯的大門。

RUINS-AREA4

本層進入沒多久就會遇到女主角朵拉,二話沒說她就要殺了亞雷斯,不過很不巧,她失足掉到陷阱裏了。朵拉掉下去後不要貿然前進,否則踩踏板中陷阱會死的很慘。正確的做法是跟著她一起跳到陷阱裏= =b,先從南方的樓梯上來後可以從寶箱裏得到DRAGON KEY,開門前進。繼續前進拿到SAPPHIRE KEY。回到下層從北方的樓梯上樓,得到YELLOW KEY,打開原來關上的門。繼續前進得到RUBY KEY。這裏面會遇到一列比較難纏的機關,連續的弓箭踏板,走到倒數第2個的時候還會觸發滾石機關,正面的弓箭可以格擋掉,滾石就後退躲入角落即可,不過後退過程中還會觸發弓箭,注意格擋。東南角的門用SAPPHIRE KEY打開。

RUINS-AREA5

本層無法使用傳送魔法

本層上來招呼大家的就是木槌機關,這種機關本身不會傷血,但是推到陷阱裏會掉血很多,自己慢慢找路跳吧。走到盡頭後拿到AMBER KEY,回去木槌陣,中間有個拉杆,拉下後破牆出新的路,門用AMBER KEY打開。沿路一直走到左下又是木槌陣,之前可以通過機關來調節這裏的木槌,自己摸索下對自己最有利的開法後慢慢跳過去吧,反正沒有敵人儘管休息就是了。

RUINS-AREA6

注意本層無法休息!

因為本層無法休息,所以要多利用之前積攢的回復藥和該層的泉水。甲蟲可以用火魔法噴死,魔法或戒指都行。右下角獲得GARNET KEY,回到入口附近開門,敲了牆可以找到回復泉。在前進的道路上還有很多回復泉,右上角有個地方有大量的回復泉,還有2只會魔法的怪,可以在這裏多洗洗 “魔法溫泉”來提高自己的魔法值,對以後的探索非常有幫助。在地圖中部偏右找到GOLD KEY後回右上開門進入下層。

RUINS-AREA7

本層沒有敵人,但是有各種不可見傳送點機關比較繁瑣,請慢慢探索,踩過1次的傳送點就會顯示了,但是依然是不可跳過的。中間又會遇到朵拉,很不幸,她這次又踏中了傳送點機關被傳走了,傳送點機關請參照舊版攻略。

RUINS-AREA8

本層有BOSS

本層的難點又變回陷阱了,不過陷阱的分佈還是比較有規律的,另外看敵人的移動也可以判斷出陷阱。來到右側一個門前,有獸人提醒裏面會有強力的敵人,存個盤在前進吧。進入後BOSS戰,這傢夥來的比舊版提前了2層啊……主要攻擊方式就是火球,但是這個法師在發火球的時候不會轉身,躲開第一發後上去虐吧。一定血量後會分身成2人,再次打下一定血後會分身成3人。由於BR噁心的操作,此戰還是有點難度的,不過你之前要是好好洗了魔法澡,打起來就會相當輕鬆了。戰勝後得到鑰匙進入下一層。

RUINS-AREA9

本層沒有花哨的迷宮,全是以小房間為場景的戰鬥,所以相對的敵人的實力也比較高。這裏可以考慮把武器卸下空手打,對腕力的成長比較有幫助。一路開門走就可以抵達下一層。

RUINS-AREA10

本層一上來又是噁心的傳送陣機關,看著舊版的地圖慢慢走吧,要記得先走27號傳送點去拿鑰匙。這裏的路也不大複雜,商店可以買到不少不錯的魔法和武器,有錢就買吧。右下角遇到一名幽靈少女,滿萌的嘛,比老版好看的多了。不過現在和她對話還沒有用,要等以後幹掉BOSS再回來拿劇情道具。進入前面的房間,由於BOSS已經提前2層登場了,所以原本BOSS的房間只有2只法師小怪,幹掉後門就開了。

FOOT OF TOWER

本層有BOSS

進入地圖後開門即BOSS戰,BOSS是一隻蜘蛛,此戰分為3個階段,前兩階段都很簡單,將小蜘蛛打成球後轟它就可以打掉它的甲殼了,2次後他會小宇宙爆發,進入黃金模式,速度飛快,而且也不僅再繞牆移動,而是會在你所在的行列隨機衝撞,注意他撞你的時候千萬不要順著他跑,被撞1下死不了,但是你順著他跑就肯定不止被撞一下了。耐心等待它繞牆的時候轟它的殼就好了。幹掉後得到鑰匙深入,來到一個有魔法陣的門前,此時千萬不要開門,否則會死的很慘,正確的做法是回到上一層找那個幽靈蘿莉獲得黃金腕輪,對著大門使用就可以解除魔法了。

TOWER 1F

總算是進入遊戲的主題---""了,本層明顯是用來給大家熟悉新環境的,戰鬥和機關都比較簡單,不過暫時只能進入左下的樓梯,有一部分區域還無法探索,要以後再來。

TOWER 2F

本層就出現新類型的機關幻象牆了,正如名字一樣,實際上就是可以穿越的牆,這種牆的顏色要比其他的牆面略亮一些,具體位置參照老版攻略。入口附近的一個小房間會有獸人賣情報,買不買隨便,反正我已經告訴你了……將右上方的踏板全部踩下後打開房間門拿到鑰匙去左上開門即可進入下層。另外中間靠下的一部分也要以後再來探索

TOWER 3F

本層如果直接去下一層的話路線非常短,但是為了第2個次元寶箱的任務還是探索一下其他區域吧。需要留心的是本層會出現尖刺機關,比較厲害。左下的大門拉下拉杆就可以打開,門裏是2個寶箱,但與此同時你身後也會出現4個怪。中間房間有傳送陣機關,拿不到寶箱,可以在右上附近找到鑰匙打開旁邊鎖上的大門拉下拉杆來接觸機關。右上的陷阱機關也是用附近的拉杆來解決。右下角的女子希望你去1F找她的朋友,於是打開她身邊的門,走到樓梯回到1F。在右下角可以找到劍士哥哥,回去交差後女子就會讓出身後的箱子,得到第二個次元寶箱。

TOWER 4F

最上面的通道有傳送點機關過不去咋辦?看看牆面,有個地方是可以敲的。右上角的大廣間將弓箭手都消滅後就會開門,注意箭是不能格擋只能砍掉的。左上角的大廣間則是傳送點迷宮,不過並不複雜,也沒有敵人。將左下的踏板全踩了後出現傳送點機關,傳到右側,拿到鑰匙後返回中部進入下層。

TOWER 5F

右上角的機關可以用拉杆打開旁邊的門後踩開關關上陷阱拿去,右下角打到2只惡魔後可以得到中間房間的鑰匙。左下長條房間按由南至北的順序踩踏板就可以打開門了,在之後的房間踏板全是弓箭機關,不要隨便踩,左上的房間是小BOSS,四隻無頭騎士,踩踏板後出現在你的四周。此戰在現在的情況下如未修改必死,而且BOSS並不像老版有一段時間停止。正確的打法是喝隱身藥水後再踩踏板,利用BOSS不會出大門的特性,退到門口逐個擊破,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這BOSS的攻擊即使格擋也會掉血。擊破後惡魔之盾入手,此盾只能在DARK ZONE區域使用,平時裝備會不斷掉HP

TOWER 6F

非常繁瑣的一層,一上來會給你一把鑰匙,讓你選擇從眼前的三扇門的一扇走,不過其他兩扇門的道路也可以由7F摔下來返回,所以不用擔心地圖完成問題。如果選擇從正面走的話,要小心拉杆那裏有尖刺機關,開拉杆的速度一定要快。左側走的話,會在左上遇到一道打不開的門,這個也是需要從7F返回打開。右側則有些尖刺機關會出現在門之後的一格,需要注意。另外寶箱後的幻象牆用跳即可過去。

TOWER 7F

又是麻煩的傳送點機關,不過也不是非常複雜,上側或右側不管走哪條路到底都會有小偷怪等著你偷東西,可以利用魔法先發制人。走到左下角即可找到去上層的路,不過為了6F的地圖也要把7F再探索一下,左下角的一處門內有可以通過的幻象牆機關。之後又是大量的陷阱和幻象牆,不過觀察地板和牆壁即可看出,慎重的前進吧。返回6F的坑道請參照舊版攻略。

TOWER 8F

本層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在中間大廣間左上魔法商店賣的傳送魔法書了,這本書可以傳送到同層任何已探索的區域,即使砸鍋賣鐵也要買,十分有用,打到這裏要是沒亂花錢的話,錢應該也差不多夠了。中間的陷阱陣暫時還無法通過,先沿邊走來到右上房間踩踏板,之後會關閉一些陷阱。接下來是下側房間踩踏板再次關閉一些陷阱,來到右下房間,打到2只惡魔後得到鑰匙開門,拿到鑰匙並傳送打開拉杆。回到中間的大廣間,打開上方的門,跳過陷阱後踩踏板關閉最後一波陷阱。之後就可以順利通過本層了。

TOWER 9F

本層的重點又回到了各種花樣的機關,一上來的門就打不開,敲開旁邊的牆壁前進吧。之後是傳送機關,慢慢繞吧,被機關圍起來的寶箱怎麼拿?上一層剛剛買的傳送魔法哦。下側是噁心的弓箭踏板,慢慢格擋前進後可以得到把不錯的劍。弓箭踏板上側的大房間是惡魔和陷阱的聚集區,由於噁心的地形,在這裏最好不要妄想將惡魔消滅,探好地圖後最速進入門才是上策,之後通過幻象牆機關進入房間拉下拉杆開門。通過後先來到左邊中間位置的房間找到一名劍士,他交給你一把鑰匙希望你去挑戰前面的機關。拿著鑰匙進入右上的大房間,根據石板的提示“サンゴ”,(三五)將前面的石板踩成35狀即可解除機關進入下層,具體走法請看地圖藍色標注,如踩錯可以踩門口的機關重置。解除機關後回去找那個劍士,他會送你一身不錯的鎧甲。右上角的小房間暫時無法進入,需要由上層掉下來。另外戰勝TOWERBOSS後回去找劍士對話可以獲得個任務,他希望你把他損壞的劍給TOWER 1F的武器店修理,修好回來再找他會送你一本能增加經驗獲得的書作為報酬。

TOWER TOP

本層有BOSS

上來招呼大家的又是尖刺機關,跳吧。左上角在一個房間打到一堆法師小怪後深入拿到鑰匙,回到上層中部開門。開門後進入傳送點,又遇到了朵拉,猜猜她這次會中什麼陷阱呢?答案是墜落陷阱,不過這次她觸發的陷阱帶著亞雷斯也掉到了9F那個原來進不去的小屋。不過朵拉更悲慘,繼續又往下掉了……原路返回後繼續前進。路上是大量的陷阱和尖刺機關,觀察地板仔細前進,最下側的傳送點會傳送到BOSS戰,進之前先整備好。此BOSS戰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BOSS會放出一隻小兵和你對打,由於該小兵攻擊速度很快,所以通常的平移轉身打法對其基本沒有效果。比較簡單的打法是觀察他的攻擊模式,分為單手攻擊和雙手攻擊,單手攻擊可以格擋掉後反擊,而雙手攻擊格擋也會掉血,所以看到準備動作後就要跳過他頭頂躲避。將小兵消滅後去幹BOSS,打掉一定血後進入第二階段,改成兩隻小兵了,利用左右側牆腳只能占一個人的位置還按照上述打法即可。打掉後去幹BOSS進入第三形態,BOSS開始滿場亂蹦,落下點有影子提示,BOSS會在落下點的九宮格內造成傷害,待衝擊波過去後上前打即可。幹掉BOSS後進入新區域。

CAVE B10

來到了新的區域洞穴,這層中將會遇到河流,可以踩著石板跳過,另外還有一種新的敵人蝙蝠可以穿人,在BR這噁心的轉身速度下十分討厭。地圖左下可以見到一水精靈美女,她希望你去幫她打開B9的水閘,美女的要求難以拒絕,去吧。另外在下部河流的上測可以找到惡魔劍,和盾牌一樣也只能在DARK ZONE裏才能使用。跳到右下角進入下層。

CAVE B9

水閘開關就在右上角,打到敵人後掉落鑰匙就能開啟,回去交差吧。水精靈會告訴你B9隱藏道路的情報。繼續前進中間上側的水路沒有跳臺怎麼辦?右手的牆壁注意觀察是可以敲的,敲開後踩板就會出現跳臺。接下來是個噁心的幻之十字路機關,走到路口的時候會莫名其妙的轉向,記得轉回來慢慢走,將此區域的三個機關打開後就可以開門了。之後沿著河岸走即可抵達臺階,河下方的區域依然要從下層掉落。

CAVE B8

這層的大門無法打開,先用敲了右側的牆踩踏板後去敲左側的牆前進,這裏的陷阱可以掉到上一層抵達不了的地方。繼續前進,上側又是傳送點機關,慢慢溜達,出去後得到鑰匙可以打開入口正面那扇門,之後的道路沒啥難的,慢慢對付小蝙蝠吧。樓梯處的柱子擋住了寶箱怎麼辦?找找周圍有個幻象牆,進去開機關即可。

CAVE B7

這層的上半段還暫時不能去,要從CAVE B5掉下來才能到,右下角的房間可以在附近敲牆找到機關。從5F回到上半部分後,打到個法師小怪就可以打開三道門,先進入右側的門,穿過幻象牆後就可以找到機關,踩後出現踏板,跳到島上後繞到後面沖著石板跳就可以在裏面找到遊戲中最後一個次元寶箱。不過注意拿到後就回不去了,傳送書也不能用了,怎麼辦?只要放件沒用的東西回那個箱子(和丟棄的方法一樣)石台就會出現。

CAVE B6

噁心的一層,首先右下有隱藏房間,記得砸開,否則一會遇到滾石後就進不去了。左下踩板後觸發滾石,這個石頭比前幾層的快,只能跳躍躲過。滾球之後的房間有魔劍,攻防極高,別指望消滅他們,快點通過吧,對操作沒信心就喝隱身藥水好了。最左側被囚禁女子要你幫忙找鑰匙,鑰匙就在本層的美杜莎身上。繼續前進的路上會遇到之前幫過忙的水精靈,她會送你身不錯的鎧甲。左上方又會遇到幻之十字路機關,同時還要對付這裏的3只美杜莎拿鑰匙,十分噁心,慢慢打吧,小心美杜莎的石化攻擊,最上方要從CAVE B5下來才能到,暫時抵達不了。拿到鑰匙後回去找那名女子,會有一段OOXX劇情,不過當然不會有小寶寶誕生,因為這名女子是只蜘蛛精OTL。這裏十分難打,沒有準備千萬不要放了她,而且你身後的門也會鎖上,小心石化攻擊。打倒後獲得惡魔鎧,同樣也是只能在DARK ZONE使用的裝備。右上水中間的地方要從5F跌落。

CAVE B5

噩夢般的一層,回前一層的樓梯在左上。首先遇到的就是本曾的噩夢滾石陣,而且在這裏也不能使用傳送書只能靠操作了。建議從踏板之前的一格跳躍前進,這樣在最後一格的時候等到橫向滾石過去後,就會有時間躲進角落不至於被縱向的壓死,當然還有其他通過方法,比如消耗一個復活戒指啥的。通過後會有兩道門,對於不想探全地圖的人建議走上面一條,有個寶箱而且敵人略少,右上開門的機關在附近的幻象牆內。開門後即可找到樓梯,樓梯正對面有幻象牆,進去後有個寶箱,不過請小心陷阱。

CAVE B4

直接去下一層很快,但是要探索陷阱外的區域就要從上面的階層掉落了。左下找到鑰匙後開下側的門找到右下的鑰匙,右下的鑰匙可以開上側的門,之後去左上可以找到開右側門的鑰匙,路上小心陷阱。四角可以找到去B3的樓梯。

CAVE B3

同樣是直接去下一層很快,去其他區域依然要靠掉落,樓梯前那門要從另外側開啟,別費心找機關了,重甲步兵請用魔法解決。從B4四角上來的話,有很多需要敲的牆壁,另外注意陷阱。跌落下來時那個寶箱請用飛書拿。

CAVE B2

B3B4的坑道是入口的西側被牆圍起來那堆。跳過一堆尖刺機關後又會遇到朵拉,這次招呼她的是滾石機關,悲慘啊。接著跳過一堆石板就可以到下一層了。

CAVE B1

本層有BOSS

開始的路都比較簡單,一個個小房間的戰鬥,需要注意的是有一堆蝙蝠的房間會有四個跌落下層的陷阱。十個寶箱的房間,將寶箱拿完後關上就可以繼續前進了。之後就是BOSS戰,BOSS是一忍者,攻擊模式有近身砍和遠端手裏劍,但是他HP很少,推薦加上治療魔法後生砍即可,沒有治療魔法喝藥刷血也行,其他的就注意別掉下去就好了。打完BOSS先去左邊搜刮寶箱,之後就可以從中間上樓了。

DARK ZONE1

終於進入DARK ZONE了,進入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先把裝備全換成惡魔系的,本層敵人的實力可不是鬧著玩的。在DARK ZONE裏地板是不可見的,敵人也是只能看到個影子,所以請步步為營,不要捨不得麵包。由於本區的特殊性,這裏的地圖我就不給大家踩開了,陷阱位置請查詢舊版攻略。左上角和右上角兩個房間開機關後進去幹掉敵人後踩踏板,之後進入右下角的房間傳送至左下進入下層。

DARKZONE2

地圖請繼續參照舊版攻略,第二層比第一層更要噁心,在最開始的房間朵拉又登場了,不過平時都中陷阱的她怎麼能躲開DARK ZONE的陷阱呢……在跌落陷阱的房間右下角拿到鑰匙,開右上角的門,之後的路上會遇到敵人,走不過的去的地方用跳的試試,右側踩踏板後開門。只後還是踩踏板開門,右上角再次經過大量坑道後找到樓梯進入下層,切記上去前將惡魔裝備換下來。

FORTRESS 1F

終於來到最後的區域了,貌似進入了不明生物的體內OTL,這裏有種酸液地板,踩上會不斷掉血要小心。進入本區域後請在門口的武器店和魔法店多買點東西,最後的區域內戰鬥強度十分高,以前BOSS級的怪在這裏都是雜兵,綜合起來講,通過本區域的要素無非就是多用麵包,多嗑藥,操作不要慌。幹掉兩個老朋友無頭騎士後來到上側一堆斯芬克斯的房間,幹掉他們後裏面的房間需要用普通鑰匙打開,如果之前沒有剩下的話,這裏的寶箱裏會有一個有鑰匙。開門後進傳送點拿到SKULL KEY。右側中部房間會遇到兩名忍者,比之前的BOSS血略少,建議拉到門口一隻只解決,至於站在酸液板後那只,嗑藥吧……用SKULL KEY打開右下的門,進入傳送點。進入傳送點後,這裏的怪非常多,慢慢清理。都清理掉後踩周圍的踏板,之後調查原來傳送點南1西3處的骷髏(地圖中我站的地方),就會出現新的傳送點。

FORTRESS 2F

本層是大迷宮,開始所有的門都打不開,先去左側中部拿鑰匙,之後開左下角的門,調查眼睛後會開門,地圖裏會出現3只霧魔,此怪可以穿牆,並且會消除你記錄的地圖。通往右上樓梯間的鑰匙在上側寶箱內。樓梯間旁邊的門要在上層跌落才行。

FORTRESS 3F

本層的敵人比前幾層輕鬆點,帶翅膀的莉莉絲只會燒魔法不會掉血,大可隨便砍殺。雙刀雜兵沒有了雙手攻擊就是個廢,4只蜘蛛精那裏看似很變態,其實他們全部不會動,一隻只慢慢解決。幹掉後得到鑰匙去上側房間,這裏第一個門要用普通鑰匙開,然後再用對應的鑰匙。進去後是一堆踏板,走錯就會掉進上一層進不去的那個房間,在這裏調查石板可以知道上層踏板的走法“從西側第2個地板開始,向前兩步/左轉/兩步/右轉/兩步/右轉兩次/一步/左轉/兩步/左轉/一步//左轉/三步/右轉/兩步/右轉/跳,之後就可以安全的通過了。剛過了這個機關,朵拉又追上來了,不過很顯然她不知道這個機關的妙處,又掉下去了。通過後又是變態的傳送陣迷宮,傳送點請參考舊版攻略,分別將5個機關開啟後,中間的陷阱會合上,即可通過。

FORTRESS 4F

本層的敵人較少,難點是跳陷阱,另外會出現寶箱怪,比較厲害,所以再開寶箱之前先拿火魔法轟下看看比較好。有不少房間有幻象牆,這個區域的幻象牆顏色會比其他牆面稍微深一些,注意觀察,實在找不到就看舊版攻略的位置吧。右上可以找到鑰匙,然後開啟右上角大房間的門。開門後是三隻大龍蝦BOSS,極其兇惡,操作不行就嗑藥打吧,幹掉後上方門解鎖即可進入下層。

FORTRESS 5F-7F
  

5層開始到7層的聯繫非常緊密,一定要把能探的路,能拿的寶箱全解決後再去下一層,否則一定會後悔的。5F上來的門打不開,先從靠西的樓梯上去到6F可以通過幻象牆拿到鑰匙。之後回來上靠東的樓梯直接到7F,又可以拿到兩把鑰匙。用這3把中的一把就可以打開門,不過開了門後就是一隻龍蝦,小心對付吧。之後再次上到7F。一路前進下樓回到6F,之後再返回7F,注意這裏6F門口有個魔法攻擊的小怪,如果藥瓶足夠,可以在這裏把魔防刷到99,回到7F後一路穿越幻象牆可又回到5F,注意路上的商店是本作最後的商店,能買多少就買多少吧。5F的機關現在踩沒有用,先一路再去6F。這層又會遇到朵拉,不過她忙著落入陷阱,來不及跟大家打招呼……繼續前進來到7F,這裏有一堆陷阱坑,從下側那個突出的跳臺右上方那一格跳下就會踩中5F那個機關打開大門。之後一路狂奔到地圖右側右上到6F,這裏要通過調成機關來切換傳送點的傳送位置上下5F7F分別獲得 2把鑰匙開門。之後再次來到7F,這裏先不要著急出門,按下開關後跳到幻象牆裏可以傳送到6F拿到一件最強防具。一路前進再次下到5F,最上方的門無法打開,要從上層跌落才可,先向下走吧。上到6F,在路上的陷阱上跳過就可以進入剛才5F進不去的那間屋子了,裏面是另一件最強防具。之後原路返回上樓來到 7F,路上幻象牆裏的強壯魔法一定不要忘記拿,最終BOSS就靠他了。在有石板的那個黃色魔法陣上,只要站一會就可以傳送走了。現在你身上應該還有三把鑰匙正好打開三面大門才對,如果沒有的話請檢查整個過程,飛回5F從來吧。

至此5-7F完全結束

FORTRESS TOP

終於來到頂層了,注意從本層開始,傳送書就無效了。上來的房間是會打滑的地板和陷阱以及大量的無頭騎士,開門的鑰匙在其中唯一一隻雙刀小兵的身上,拿到後就快速通過吧。過去後,上側那一排冰箭機關用跳躍就可以躲過,按下機關開門。繼續前進發現朵拉正在被怪OOXX,趕緊救她吧。之後她將鑰匙送給我們作為報答。繼續往前進的路上會有幻象牆,進去後是BACK BONE區域,要在這裏打到巨龍取得聖劍才能去單挑國王。之後是3個傳送點,左側的可以得到一本古書瞭解Brandish的故事,右側的是寶箱。之後走上方的傳送點,來到有一堆無頭騎士的房間,現在有了聖劍打他們應該很輕鬆了,全部清掉後就會掉落鑰匙。最後用打到龍時拿到的鑰匙就可以打開最後的大門進入 BOSS房間了。

BACK BONE

本層會遭遇倒數第二個BOSS,守護龍,攻擊模式總共有2種,2頭髮的火球附帶推後效果,洗了魔法溫泉到99的話,20點傷害不到。近身的時候會使用啄擊,傷害很高,三個頭打哪個都一樣,所以儘量在兩側進攻,這樣避免被三個頭同時啄到。其防禦很高,一般劍打都是個位數,請裝備最好的防具並配合力量魔法吧。打到一定血量後它會把你刮到門口,可以趁此時出門吃麵包存點外加調整道具欄,它的血不會恢復 - -b 來回幾次就可以幹掉了。打到後再其身後的房間得到聖劍和通往最終BOSS房間的鑰匙。

BTOWLS

一切都準備好後就可以登上最終BOSS所在的BTOWLS了,BOSS前半血比較廢物,慢慢躲炮彈和傳送點就能砍死,後半血後會給自己加保護罩,只有在放衝擊波完後才可以進攻,而且每輪之後會放出3個炸彈,炸彈雖然能幫你擋炮彈,但是隨著衝擊波的釋放也會爆炸,並且造成極大傷害,如何取捨就看你自己了。總結來說就是耐心+嗑藥。左右下方2個點依然可以隨時傳出去吃麵包存點,不過好歹人家也是最終 BOSS,怎麼也有個第二形態,所以建議在第一形態快打死前出去存個點,把血加滿,因為血量要帶入第二形態。第二形態總共分為三種攻擊模式,滿場隨機光柱,這個還好躲,看地面光點就好,注意不要自己往上撞,第二種攻擊模式是追蹤光柱,BOSS一揮手中的法杖即是此招的提示,看到後要立刻保持移動,絕對不要妄圖通過嗑藥來熬過,最後一種是六向魔劍,發招前BOSS會彎腰做抽搐狀,此招殺傷力絕大,雖然不至於秒殺,但給你打到20血以下是很正常的,此招的防禦方法就是始終保持站在BOSS的側身向,這裏是魔劍的攻擊死角。總歸來說還是耐心+嗑藥的戰鬥,另外要注意時不長的給自己加力量法術,否則砍的就太慢了。

戰勝BOSS後,終於回到了陽光普照的地面上,也是該和朵拉說再見的時候了,亞雷斯的冒險也告一段落,如果大家對之後的事情還有興趣,不妨自己去找找Brandish2玩。(當然不是PSP的了)

STAFF結束後,會有查看成績和存通關記錄的選項,通關記錄存好後讀取就是朵拉模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