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關開始後會提示選擇直接進入戰鬥還是訓練,建議第一次上手的玩家選擇訓練,熟悉操作,尤其是特殊動作「掩護」,這對今後的戰鬥有非常大的幫助。


在訓練關的開始是一些基礎操作,在第一個房間,可以在飛機炸毀的地方發現一個紅色骷髏標誌,一般意味著附近會有戰士兵籍牌,這是本作的收集要素之一,在訓練關裡一共有三個,還有兩個,一個在拿手雷的下一個戰鬥區域左側,一個在最後一個區域左側。

之後會遇到一扇有時限關閉的門,按動開關後,迅速按A鍵可以衝刺過橋到達對面的門裡。訓練關的重點部分是最後的戰鬥,一定要擅於使用「掩護」,這是遊戲中非常實用也是非常重要的戰鬥技巧。

在消滅若干敵人後即可踏上救援的直升機前往下個地點「安伯利廣場」,等待著馬克斯菲利的是對其不屑一顧的霍夫曼上校:「像你這樣的叛徒不配穿軍服!」
 
劫後 戰火的序幕
談話間,安伯利廣場突然遭到了獸族的攻擊,氣氛頓時緊張了起來。眼下的任務就是尋找消失的A小隊,而後部署好定位共鳴器以勘測異型的巢穴一舉剿滅。由於漂浮詭雷的存在,飛機無法接近,就由少尉在此提供最新戰報。
劇情結束後,跟隨著三名隊友上樓梯。(上樓前可在樓梯邊上揀到一桿新槍)再往前會發生戰鬥,多利用掩護,有三名隊友幫助還是很容易搞定的。第一批敵人不多,解決掉後可以在一個柱子上看到紅色骷髏標誌,一般意味著附近會有戰士兵籍牌,在附近的地上可以找到,這也是本作的收集要素之一,以後要多留意。
接著上樓,在這裡會遇到一批敵人從獸族洞穴裡出來,提示使用破片手榴彈將其封住,也可以直接逐一擊破。


戰鬥結束後來到橋上,這時發現橋下有A小隊的屍體,看來情況不是很樂觀。繼續前行,由同伴打開前面的密碼門,進入後一定要迅速找個柱子掩護,這裡敵人很多,而且也會尋找掩護,多利用相鄰掩體之間的掩護切換進行射殺。全部消滅後,在這個房間的出口處左側可以揀到一個戰士兵籍牌。之後下樓發生劇情。


劫後 翁中之鱉
不管是不是獸族設下的陷阱,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劇情結束後沒走幾步就會遇到大批敵人,其中還有名使用機槍台的獸族,可以先找個掩護體掩護,然後向機槍台位置投擲手榴彈直接摧毀。這裡有兩條並行的道前進,都會出現敵人,要小心對付。


直走到盡頭便來到一個小廣場,趕緊到中間石碑周圍尋求掩護,不一會兒四處就會出現大批獸族洞穴,可以利用手榴彈封住洞穴,如果沒有信心,可以尋求掩護逐個消滅。戰鬥結束後可以到石碑左上方附近找到一個戰士兵籍牌。前進進入下一關卡。
劫後 叉路
本關開始後必須選擇一條路線,不夠路線很短,一會便能會合,走右邊的路線要注意使用機槍台的獸族,走左邊的路開始會遇到一個敵人從樓梯上衝下來,要小心應付,上樓後消滅完眼前的敵人還可以幫助消滅右邊路線的機槍。


匯合後是一個難點,對方有個在高台上的機槍手,手榴彈也很難扔到,安全點的方式是選擇從右邊衝上去。解決機槍後,下一批敵人接踵而來,玩家可以坐上機槍對下方的它們進行掃射。消滅這一波後戰鬥還未結束,不要掉以輕心,在機槍台後面的門處會有一名獸族突然跳進來,解決掉後進門進入下一關卡。
劫後 潛入作戰

出門後,可以在廣場中央偏左的地方找到一個戰士兵籍牌,之後在廣場中央展開大戰,獸族仍然擁有一名煩人的機槍手,先消滅其他獸族再迂迴著將其解決,之後隻身深入內部對付突然出現的獸族洞穴。全部解決完後,坐上剛才那名獸族坐的機槍台發生劇情,隊友被突如其來的獸族射殺致死,沒來得及反映,一場大戰隨即上演,好在這次輪到我們坐機槍,一個個將下面襲來的獸族射殺吧。
戰鬥結束後跟著隊友到右邊的門裡,這裡還有幾名獸人餘孽,場地較小要小心應付。之後從左邊的密碼門進入下一關。
劫後 黎明之槌
本關開始的任務就是拯救A小隊隊員,可以在樓上也可以下樓幫助他射殺周圍的獸族,全滅獸族後下樓發生劇情,該名A隊隊員名為奧圖斯古柯爾,他告訴大家目前A小隊正死守在墓穴裡,並透露了一種名為「佈雷獸」的生物,不斷干擾通訊,他的加入正好彌補了剛才的隊員損失。

一路前進來到一個狹長的走廊,在入口左轉到盡頭可以找到一個戰士兵籍牌,再往左邊仍然是盡頭,隊友開始使用先進的工具切割損壞的密碼門,此時一陣突如其來的怪響讓氣氛變得異常緊張,一批從未遇到的小怪物(獸族苦役)從天花板上襲來,它們HP少,但是攻擊速度快,會不斷找機會近身攻擊,所以我們的攻擊也要快。
 
解決後進門,在正前方可以獲得新武器「黎明之槌」,這是用來對付即將遇到的新怪物的最佳武器。待隊友開門後,出門,先解決這裡的幾名獸族,然後對付遠出的類似蜘蛛一樣的新怪物--佈雷獸,這時使用「黎明之槌」,只要向其瞄準(LT),然後按住RT,不一會就會有一道光束對其進行強力攻擊,很快就可以將其解決。
 
往回走,又會遇到同樣的一隻佈雷獸,不過這裡會有先前的幾隻移動快擅長近戰的獸族苦役礙事,先解決一批,得周圍安全點再視機用「黎明之槌」攻擊佈雷獸。

解決後從新開的門下樓,在新的房間裡遇到一名已亡的A小隊戰友,同時,這個房間裡還有一個戰士兵籍牌不要漏了。

劫後 戰士的憤怒
前進不遠處就接到摧毀所有佈雷獸的任務,同樣是利用「黎明之槌」,任務完成後,通訊恢復,得知目前A小隊正在屋頂受到三獸炮的強烈攻擊,立即趕往。
就在剛才進來的屋子另一側,正有獸族攻擊進來,而且會直接採用衝鋒戰,不要和其硬拚。接著順著它們衝進來的走道走,不一會就見到A小隊與獸族戰鬥的場面,他們正需要支援。

繼續前進,消滅了幾名獸族後來到一個長廊前,把守這裡的是一名機槍手,這裡當然不能正面攻擊,在長廊入口附近的右側有條通道,可以在此迂迴到機槍手的背後,這樣就簡單多了,消滅掉機槍手後,又會有大量的獸族苦役出現,坐上機槍在天花板上將它們一一射殺,如果有跳竄到面前的,那就得下機槍對它們進行攻擊。
再前進就來到接頭處,搶下機槍台對地面進行徹底掃蕩,以保證救援順利進行。如果有機槍打不到的敵人,可以用「黎明之槌」攻擊。全滅後發生劇情。

A小隊和D小隊終於匯合,但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救援機還未到達,這邊戰火就馬上又興起了,獸族頭領帶領大批獸族這時殺到,與菲利同行的D小隊金少尉在此喪生,事情變得越發蹊蹺起來。沒時間猶豫,眾人立即又躲回墓穴裡,這次迎接他們的是更可怕狂暴女獸人,對付她的唯一手段是「黎明之槌」。
 
 
劫後 細語輕聲
由於狂暴女獸人是名瞎子,不過他的聽覺和嗅覺都很厲害,走路時請輕推搖桿謹防出聲。
任務是引狂暴女獸人走出墓穴,這裡先往柯爾那邊走,拐角處有個戰士兵籍牌。

往裡走,就會遇到狂暴女獸人,這時遊戲的氣氛突然變得有些恐慌,心理承受能力低者建議有人陪同~~~剛開始遇到她時是在狹窄的長道上,這時最好不要讓多姆倒掉,劇情過後先閃過她的第一次衝撞,後直接往右走,如果多姆倒掉也不要緊,只要他不被狂暴女獸人二度擊倒就不會GAMEOVER,之後要不斷吸引狂暴女獸人去衝撞正前方可以撞毀的牆,一共有三扇,其中最後一扇門的左側有戰士兵籍牌。吸引時只要出聲即可,也可以使用「黎明之槌」,因為「黎明之槌」攻擊前會發出巨響。
 
   
出門後就可以用「黎明之槌」狠狠地對付她了,開始先順勢閃過幾次衝撞,必須用輕步,之後慢慢拉開距離,用「黎明之槌」攻擊,連續兩次後,她就倒下了。注意,戰鬥時可以先到左上角,那裡還有一個戰士兵籍牌。(如果之前多姆掛掉的話,在這裡會自動復活。)
 
戰鬥結束後,接到通訊,馬克斯菲利升了職,成為領隊,之後便能使用隊長指令了,這時定位共鳴器也一併入手,只不過直升機無法前來救援,無奈的眾人只好趕在天黑前尋找另一條出路。
第一章 完


夜幕降臨 從地心窟出
任務開始,先是一條教學提示,這時我們可以使用隊長指令,使用時按住LB,再按A為開始攻擊,按B為停止攻擊,按Y為重新整隊。

此時先前給我們很大幫助的「黎明之槌」因為失去連線而無法使用,前進途中在拐角處可以揀到一把散彈鎗,可以把「黎明之槌」換了。這時,眾人也順利離開了墓穴,來到新的地點--伊姆能源廠。一開始便面臨選擇,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完全憑大家喜好。左邊的路比較危險,有大量的榴彈兵,可以利用足夠的炸彈將他們炸個片甲不留。右邊的路則較安全,因為是從上往下協助隊友攻擊。
一路向前,在廣場合流時是一場惡戰,惡戰過後再揣開幾扇門就進入下一關卡。注意,在進入下一關前的房間裡可以看到一個紅色骷髏,對應的戰士兵籍牌在樓梯下的沙發出,沙發可以用槍對準射擊也可以用鏈鋸割開,毀壞後就能看到。

夜幕降臨 艱困惡戰
出門後就要迎來一場惡戰,對手是榴彈兵和一群普通的獸族戰士,其中尤以榴彈兵最難纏,推薦使用炸彈來速戰速決,之後再慢慢前進,再往前點還有一個使用狙擊槍的獸族,不過不難對付。
戰鬥結束後往前來到廢棄工廠裡,剛走到一半,天橋就塌了一半,接著竄出幾隻獸族苦役,反應要快。出門後在樓梯下方可以揀到一個戰士兵籍牌,接著又遇到棘手的榴彈兵,不過這次全滅敵人後可以在地上揀到榴彈槍,十分不錯。
沒走多遠就是下一個戰場,這裡可以利用正前方那輛可以移動的車前進(按A鍵躲在車後,然後按X鍵使勁往前推),推到頂後迅速利用右邊的箱子掩護,向機槍台上拋個炸彈就可以搞定機槍手,接下來還要面對正前方大量的獸族戰士。
 
在往前走就是遊民部落了,在門衛正前方的樹下可以找到一個戰士兵籍牌。與門衛對話後進入遊民部落。原來多姆認識這裡的聖地亞哥,並要來了一輛車,不過車子不在這裡,要跑一趟查普司加油站了,這途中定然有很多獸族干擾。
 


夜幕降臨 前哨基地
向前走到盡頭,踢開左邊的門進入一個荒廢的屋子,這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了。
夜幕降臨 致命的黃昏
推開門後,就會遇到幾名敵人,其中左邊小屋子的狙擊手幹掉後可以在那屋裡獲得狙擊槍。接著消滅掉前方的獸族後就可以搭乘纜車了,轉動纜車時要注意不要只顧著轉,因為有敵人不斷過來干擾,要確保安全第一,如果敵人來了可以利用纜車作掩護先解決他們再啟動纜車。
在纜車途中,會看到天空中突然出現了一群神秘的蝙蝠群,這是這代著名的夜行蝠,只要在黑暗中有人氣,它們就會成群圍攻過去,下場……上岸後就會知道。
 
上岸後,通訊開始,這時候要注意,一定要順著光線走,切不可到黑暗處到處搜索。往前可以看到第一檢查站的兩位朋友,因為電燈突然故障,其下場……。之後馬克斯他們不得不前往更遠一點的第二檢查站。
 

經過幾道彎後出門,這裡的戰鬥要十分注意光線,地上的瓦斯桶是可以打爆的,這樣可以爭取火光,防止夜行蝠出來鬧事。在左上角處先擊爆瓦斯桶再快速衝到帳篷裡,可以找到一個戰士兵籍牌。之後繼續前行,遇到一名機槍手和一名普通獸族兵,這時候不要慌張,可以利用狙擊槍在遠處狙擊,也可以利用四處的瓦斯桶不斷前移,最後到達最深處的屋裡,從側面攻擊。
 
結束後繼續往屋子的深處走,推開門後會遇到一個不斷產出獸族的獸族洞穴,不用正面和其硬拚,從左邊的小道繞到他們側後方,可以看到獸族洞穴,扔個炸彈就可以輕鬆搞定。
之後前方會出現一名拿著散彈鎗的獸族戰士,解決後出門。開始利用推動車子前移,然後利用幾個掩體掩護,首先射殺上面的敵人, 再繞到側面去殺機槍手。都清理乾淨後在這間機槍手所在屋子的背後,從窗台那可以看到下面的瓦斯桶,擊爆後再往那條道走。
 
接下來的戰鬥要作好充分準備,敵人較多,而且光線影響也很大,基本每走一步都要確認是不是有光線照到,基本每一處都有瓦斯桶來負責這片的照明。全滅敵人後前進,來到一處四下漆黑的地方,菲利讓多姆留在這裡,自己上到二樓把照明燈打開。
打開照明燈後,要順著多姆的路線走,否則多姆就會成為夜行蝠的晚餐。待多姆把所有的綵燈打開後,就安全了,不過如果要得到門口左邊那個戰士兵籍牌,那還得把燈打到那塊,因為那個區域是綵燈照不到的。下樓後,樓層裡會多了些獸族苦役,請作好心理準備。
 
順著多姆剛才的路線左走,消滅掉一個獸族洞穴後往走走到屋裡繞到背後,這裡從窗台看出去有個瓦斯桶,打爆後爬出窗子右走,直走,路的盡頭沒有瓦斯桶怎麼辦?其實這裡的瓦斯桶隱藏在破損的鐵門背後,只要用槍對著它的底部把它打飄起來就可以看到瓦斯桶了,之後進入遇到了個神秘的老頭,他調侃似的回答說因為路上沒有燈,所以無法到達過查普司加油站。


夜幕降臨 黑暗迷宮

任務開始,感覺進入了鬼屋,屋子裡充滿了陰氣,不僅有獸族,光線還不充足,跟著光線走,多姆被夜行蝠咬了不要緊,會自動復活。剛走幾步,該死的老頭居然還把電燈關上嚇唬人,真是~~誰讓這是他的地盤呢。
好容易終於走出了這個鬼屋子,門口右拐有個戰士兵籍牌。前面是輛會移動的車,打爆瓦斯桶後,車會自己下滑,要跟著跑。
終於來到了查普司加油站。
夜幕降臨 一觸即發的戰場
於走終於來到了查普司加油站,又遇到了個怪人,還埋怨我們引來了獸族和夜行蝠,還原本以為菲利一行無法到達加油站,沒有給車子上油,這些還得親自來進行。啥也不說,先好好收刮一番。
 
 
出門向左有個紅色的轉盤,轉動它即可完成加油工作,之後主人一下又熱情的招菲利他們進屋子補充彈藥。沒想到還是個吝嗇鬼,不忘提醒菲利不要動他的收銀機。
再出門時就遇到了大量獸族來襲,最好躲在屋子裡打,可以扔些炸彈來斥候集中在一起的敵人,第二批中有榴彈兵,可以扔個炸彈給它,再補上幾槍就可以解決它。如果彈藥不夠,屋子裡有,不用怕。
戰鬥結束後自動發生劇情,由於獸族開始擴大侵犯,因此菲利和多姆搭上運兵車立即返回。

夜幕降臨 飛車疾行
任務開始,就可以操作運兵車了,運兵車只能在駕駛和戰鬥中任選其一,其中LT是剎車/倒退,RT是加油門,X鍵是切換紫光炮和駕駛座,紫光炮是對付夜行蝠的有效武器。紫光炮模式中,LT是瞄準,RT是發射。
 
如果不熟悉路況,恐怕比較難,要用紫光炮對付那些夜行蝠,對操作來說有點難度,所以先熟悉路況,熟悉夜行蝠出現的位置,提前準備,另外就是要多聽那個老頭的提示,會告訴你幾點鐘方向有夜行蝠。如果遇到實在太多的夜行蝠,那還是選擇跑吧,跑也是擺脫它們的方法之一。
一段飛車過後,就是本關的最後背水一戰了。
夜幕降臨 背水一戰
一段飛車過後,就是本關的最後背水一戰了。最後一戰敵人數量很多,四面八方都有,我方的人也不少,還有機槍台可以用,同時要活用一些環境要素,例如會提示攻擊破損的燃油管、瓦斯桶等,敵人最後一批全是火箭兵,攻擊甚是猛,一彈命中就可以斃命,如果有炸彈就往下面丟,可以省不少力。
 
順便說一下,本關的臨場感很足~~打起來很過癮。
第二章 完


深入虎穴 傾盆大雨

原本打算借助這輛運兵車離開這個鬼地方,沒想到好景不長,車子半路拋錨,月黑風高下雨天,難怪菲利一身怒:「該死的運兵車,根本就是一堆廢鐵!」現在只好上廢棄工廠裡找點零件來修理。
沿路向前,途中看到了一群類似先前遇到的獸族苦役,但這次他們閃著光,情報顯示有可能是長期暴露在伊姆能源之下獲得的力量,看來要小心對付。
終於找到了廢棄工廠,卻打不開入口的大門,菲利提議大家兵分兩路,雖然不是什麼好提議,但也只好服從。
這裡一路上都會遇到剛才見到的新獸族苦役,它們死後會自爆,所以盡量離他們遠點,近身攻擊後也速往後退。
先來到電源室把電源打開,在到電梯房搭電梯上樓。在電梯房的背後有座木橋,盡頭處有一枚戰士兵籍牌。

深入虎穴 演化的怪物
往左邊走,機關已經損壞,且門很厚無法切開,返回往右邊走,打開門後往裡走,在一間屋子裡發現一片屍體,這些都是獸族苦役幹的好事。

先將左邊的開關打開,在屋子裡遇到一名遊民,相信可以幫助我們找到推車控制室。接著在右邊的開關處稍微等會,剛才那位遊民會過來開鎖。
跟著遊民走到一處紅色的門前(不要把多姆落下),就會發生劇情,另外兩人正從下面走過,準備在推車控制室會合。
進到紅色門裡面後,左邊有子彈,但要注意有苦役會突然從窗戶跳進來。之後來到一個由木搭的地板的房間,下面有苦役把地板敲壞,如果掉下去就趕緊從房間左下角爬上來,盡量走在木板間的接合處。這個房間的右上角有戰士兵籍牌,不要忘了。至於那個遊民兄弟,按菲利的話說:「沒救了!」

繼續前進,沒走多遠就在一個房間突然出現了大批的獸族苦役,用散彈鎗解決它們吧,注意它們的自爆。接著向前走到死路處,轉動把手即可打開兩側的門,一側是彈藥補給,從另一側再往裡走是兩隊人馬會合的房間。
 

人數湊齊後,轉動把手打開鐵門,進去後天花板上會有大批獸族苦役突襲,地面也有獸族戰士攻擊,要十分注意。全滅後來到房間的左上角,那有塊踢不開的門,又要請機器來幫忙切割了。不巧的是踢門的同時觸動了警報,獸族火炮兵從左側的鐵門裡出來,先扔幾個手榴彈伺候吧。戰鬥結束後門也正好被切開,進入就是推車控制室了。
深入虎穴 致命的旅程
打開電腦室的開關,就可以下到飛車上。在通往飛車的樓梯邊上有一枚戰士兵籍牌,不要忘了拿。飛車的難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途中注意攻擊天花板上爬的獸族苦役,千萬不要讓它們掉在飛車裡自爆。飛車途中雖然有敵人炮火干擾,但飛車的速度很快,可以忽視他們的攻擊,最後的拐角處還守著一名獸族火炮兵,千萬不要被打中了。
 
 
下了飛車後,前進,這一路都有獸族苦役來襲,用散彈鎗比較好對付他們,散彈鎗的格鬥技可以把他們打飛。最後來到核心室,走到盡頭可以看到升降台上正來一位不速之客,對付這名獸族火炮兵切不可在橋上,趕緊到升降台另一側,從側面給他丟一個手榴彈,可以輕鬆解決。之後眾人搭著升降台來到底層。
深入虎穴 黎明前的黑暗
就要到黎明了,看來要馬上找到抽水站,否則夜行蝠來了事情又要變的麻煩起來。前進的路上有個很明顯的紅色骷髏標誌,可以在那獲得一枚戰士兵籍牌。一路往下,路上會有大批的獸族苦役出現,利用擊飛型格鬥技可以輕鬆解決它們。
來到一處懸崖前,菲利和多姆不慎跌落山谷,不得不再次與巴德、古斯分開。沒想到,剛爬起來就遇到一批獸族戰士,並且主動攻擊性很強,解決後可以在右側獲得一枚戰士兵籍牌,踢開那的門還能獲得彈藥。
再往前,對面來了一名獸族狙擊手,如果有狙擊槍的話,就可以輕鬆將其幹掉。一路往下,消滅了幾批獸族苦役後就遇到獸族火炮兵,利用石塊掩護,注意他的聲音,聽到「Bomb」,就停止攻擊。

解決完火炮兵後就往左邊走,發生劇情。巴德和古斯的情況也很糟糕,他們一直在往下掉,看起來雙方都迷路了。消滅完幾隻獸族苦役後就會遇到分支,走右邊的路要稍微安全一些。在與多姆分支交叉路線的配合下,很快就能把接下來的雜碎清理乾淨。合流後等待著玩家的又是一場惡戰,盡量多利用掩護進行攻擊,如果敵人強行衝鋒,只好點鋸伺候。

接著會看到前面的牆壁上有紅色骷髏,這給戰士兵籍牌在這個場景最右邊的死角。
深入虎穴 憤怒的巨怪
往前沒走幾步就遇到了「老朋友」,之前在訓練關關底遇到的蜘蛛怪,別看它這麼巨型,對付它其實很簡單。開始時先攻擊它的軟腹腔,之後它會虛弱,此時攻擊他的頭部,每攻擊一次,它就會後退一步,當退到下一個平台時,就換成攻擊固定的鐵鉗。把連接兩個平台用的鐵鉗鉤打掉後就可以和這位蜘蛛怪說再見了。


蜘蛛怪掉下岩漿(伊姆能源)後,菲利他們終於又和巴德、古斯匯合了,現在得趕緊找到抽水站,把定位共鳴器安上。
深入虎穴 冰山一角
向前根據提示可以拿到新武器「機械弓」,按住RT蓄積能量,鬆開發射,能量足夠時具有貫穿和爆炸效果。

之後來到抽水站,潛伏在這裡的是一種使用機械弓的新型敵人「獸族護衛兵」,他們射出的弓箭同樣具有爆炸效果。這裡的難度稍大,因為獸族護衛兵的爆破箭較大,並且數量眾多,從四面八方襲來。切忌不可操之過急,被包圍可不是鬧著玩的。這裡建議可以採用逐步推進的戰術,消滅一個方向後再前進收拾下一批。
 


解決乾淨後就可以安裝共鳴器了,這是玩家要做的是打開電梯按鈕。
這是一次驚心動魄的逃生,但卻不值得慶祝,因為定位共鳴器並不能探測出整個地底通道的情況,除非安裝100個,這不是在開玩笑嗎……不過巴德在逃亡過程中意外發現的地質機器人卻能探測出大部分地底通道的概貌,因此下個目的地就是研製出這種地質機器人的東柵軍校。
 

第三章 完


漫漫歸鄉路 艱困的戰局
 

直升機在空中遇到了漂浮詭雷襲擊,不得不緊急迫將,本關剛開始就十分混亂,敵人一批接著一批,各品種都有。這個區域武器種類很多,地域也寬,戰鬥有很大的選擇性,怎麼打完全由玩家選擇,注意最後有獸族護衛兵和兩名火炮兵來襲。在區域入口(剛開始任務的方向)偏右上的角落裡有戰士兵籍牌。
接下來又面臨選擇,左邊的道路是穿過建築物前進,右邊是直接走街道,相比之下,左邊的選擇會比較容易些。
如果選擇左邊,那麼接下來的主要任務就是掩護從街道走的同伴,之後又會遇到佈雷獸,而這時黎明之槌的連線也已經恢復,消滅掉幾名獸族後可以在屋子裡找到黎明之槌,解決完佈雷獸後,又會出現一個獸族洞穴,可以從窗台丟個手榴彈直接將其封住。

次時上面的門被鎖住,到盡頭轉動手柄即可打開。之後前進會遇到不少狙擊手,利用地上現成的狙擊對付它們比較有效。全部消滅乾淨後,四人也匯合了。在前面的盡頭打爆丙烷油罐車旁的油罐即可打通道路。


之後發生劇情,終於找到了生還者。
漫漫歸鄉路 每況愈下
劇情結束後,先往右走,這裡有個戰士兵籍牌,然後往左踢盡頭的門,需要切割,同時周圍出現了獸族洞穴,最後一批是兩名獸族火炮兵,丟手榴吧。
進門,注意拿黎明之槌,這裡面會遇到狂暴女獸人,同樣要保持鎮靜,不要被她衝撞到,沒躲兩步就到了庭院,這裡比較空曠,而且有很多凌亂的建築幫忙,比上一次對付她要容易得多,此時黎明之槌的連線也恢復了,一鼓作氣將其燒死吧。

解決完狂暴女獸人之後,打開庭院正前方的閥門,用水將火撲滅後在繼續前進。
漫漫歸鄉路 艱困路程
任務開始後要朝菲利的家邁進,時間不多,有限制,要盡快。任務開始後往左邊的門走,從另外一個門出來會遇到大批的獸族,可以先利用黎明之槌解決機槍手,之後解決後邊出現的獸族洞穴,可以用黎明之槌直接封死洞穴。

結束後走到一個長廊裡,沿著長廊在右邊有個紅色的門,踢開後進入下一個戰場,這裡開始獸族一批接著一批,開始是從左邊出來,最後從廣場右側出來,最後是一名火炮兵從左邊的門裡出來,不要靠得太近。
一路向前,在階梯上還有一場遭遇戰,最後仍然是由一名火炮手把守。
漫漫歸鄉路 歸鄉
本關卡要面對的是接踵而來的戰鬥,剛開始往前就是一片大戰場,注意不要被機械弓炸到,可以在上面的平台上尋求掩護展開攻擊。戰鬥結束後,往左邊走,前方依然是幾名獸族戰士,這裡有很多石碑可以掩護,難度並不太高。

再往前走,這裡的地形比較複雜,斜方有機槍手,可以利用正前方作掩護射殺,也可以從左路前進,不過左路可是有埋伏的,敵人主動近身很積極,如果敵人衝上來,千萬不要和它們硬拚。收拾完左路後再對付機槍手也不遲。最後還有一名獸族護衛兵躲在前進道路上的牆後,不要漏了。全滅後往前走, 踢開盡頭的鐵門,進入下一關卡。



漫漫歸鄉路 理想殿堂
終於來到菲利的家,不過這裡似乎已經被獸族佔領,一片狼籍。剛前進不久就遇到獸族兵的追擊,這裡地勢也比較複雜,獸族經常躲在暗處,要注意觀察,中部的平台上還有一名火炮,不要太急著沖。

到達最上面的平台後,巴德、古斯也趕來了,看起來屋子裡有不少獸族,菲利和多姆負責進屋子裡調查,巴德、古斯回去檢查裝甲運兵車。

走進菲利的家,穿過第一個門後,在左側會突然出現一個獸族洞穴,趕緊丟個手榴吧。消滅完這些敵人後,上樓,往右,走到第一間屋子裡後,有獸族從對面出現,利用牆壁掩護解決它們。這時傳來巴德他們的訊息,裝甲運兵車出了點狀況,離合器壞了,只好將飛輪拆下進行維修。

再往裡走,會聽到樓下的動靜,下樓發現果然有獸族從樓梯左側破門而出,這裡要作好充分的準備,否則會陷於被動。看起來這裡處處暗藏危機,玩家一定要十分小心。
從右邊新開的門進入,在走廊盡頭發生響動,在右側出現獸族洞穴,隨之而來的是大批的敵人,利用門外的牆作掩護可以輕鬆解決。之後進入一個書房,將桌子打破(射擊或用電鋸)可以獲得一枚戰士兵籍牌,往左邊的通道走,在盡頭處轉動機關打開鐵門,現在的任務是找出地下實驗室。

順著地道往裡走,這裡的路很窄,剛走一會就聽到獸族人的對話,它們就在前面的小屋裡,這種情況下最好的選擇就是在還沒有驚動它們的時候丟個炸彈把它們炸的粉身碎骨。

聽起來巴德他們已經搞定了,現在很安全,但地下的晃動變得越來越劇烈,菲利和多姆的處境要危險許多。

漫漫歸鄉路 坐困愁城
下樓後發現左邊的紅酒架在晃動,走近踢一腳,紅酒架會自動移動開,裡面是通往實驗室的門,又需要機器人「傑克」幫忙了。這時後方會出現大批敵人,不要大意。

進入實驗室後,菲利打開電腦,終於找到了所需要的資料--獸族地道圖,不過這看起來比想像的要複雜得多,地道就像蜂巢一樣,密密麻麻。由於數據超過了傳輸的範圍,所以只好留下傑克來把資料全下載走。

沿路返回到房屋二樓,與巴德、古斯匯合,不過沿途都有獸族來襲,一定要步步為營。
到二樓後,下面又是接連的苦戰,大批的獸族入侵房屋,各種兵種都有,戰鬥吧!注意不要靠在劇情點那個牆角,因為牆很薄,會被火炮兵和護衛兵毫不留情地炸死。當敵人入侵屋內後戰況更是危險,手榴彈是必不可少的好道具。

戰鬥結束後從樓梯旁的門進入屋後,在盡頭處會看到下面有扇門被兩塊木頭擋住,消滅了這一批獸族後,就將兩木頭打掉,這樣沿路返回就可以踢開那扇門了,注意剛出門後,還有一名獸族戰士在對面的門內,先解決掉再前進。

接下來到屋外與裝甲運兵車合流,不過這裡有很多火炮兵,而且有時間限制,盡量快地消滅前面兩個火炮兵,然後按A鍵直接向前衝到裝甲運兵車那。

雖然眾人逃上了裝甲運兵車,但危險並沒有結束,隨後而來的是一隻奇異的大怪,一直在後面追擊著車子,在一陣驚心動魄的逃亡後,劇情終於進入了最後一章。
 

第四章 完


孤注一擲 光子列車
前進來到月台前,這裡聚集了大量的獸族士兵,推薦在此先找一把狙擊槍,這裡的敵人有不少都需要用狙擊槍對付。獸族洞穴分佈在這個場景的四面,千萬要留意四周,不要因為突如其來的獸族苦役而緊張,同時還要提防狙擊手的攻擊。最後在列車上有一批敵人,可以打,如果有手榴彈的話,就可以輕鬆解決。

最後來到月台前,趕上了光子列車,不過跳上列車的只有菲利和多姆,一路吊兒郎當的巴德和古斯再次因為疏忽錯過了列車。

孤注一擲 失控的列車
為了取光子炸彈,必須到列車的前部,不過列車上滿是獸族,一路邊清除獸族一路前進,在盡頭遇到一扇鐵門,需要「傑克」切割開,不過這時瘋狂的狂暴女獸人再度出現了,不過這是由於有漂浮詭雷,不能使用黎明之槌,必須另想辦法。幸虧這裡地形較有優勢,有很多設備都是狂暴女獸人無法撞開的,的確是天然的屏障。
在前面兩節車廂那有個車廂連接器的按鈕(泛著綠光),按下按鈕後,就可以把女獸人甩開(不用顧及她在哪節車廂)。
 
進入剛切割開的門,剛進門的地上有一枚戰士兵籍牌,別忘了拿。在車廂裡移動時要注意前方的敵人,一路向前,在盡頭的車廂的地上還有一枚戰士兵籍牌。接著爬上樓梯到達列車頂部,利用機槍對付空中的掠奪者。這裡單人遊戲的難度稍大,需要來回切換機槍才能打到另一側的掠奪者,不要固定在一個機槍上,掃射時要追求准心。

掠奪者清除乾淨,回到車廂內,這時,前面的車廂門已經打開。這時接到訊號說是前方的四個車廂都有獸族苦役在切割電源,趕緊前去消滅吧。不過這裡的獸族苦役都是第三章中遇到的變種,死後會自爆型的,還是推薦使用擊飛型格鬥技。
前進到第二節車廂時,會出現兩條路,左邊的門裡等待著你的是一名護衛兵高舉著機械弓,右邊是前進的通道,按下綠燈可以打通道路,不過旁邊有掠奪者在攻擊,先把掠奪者幹掉吧。

接下來的車廂內會有大批的獸族苦役從車廂上部跳下來,全滅後打開門,通過這個區域是有時間限制的,不要理會獸族苦役了,直接衝到對面的門裡吧。現在列車正在加速,看來離終點不遠了。
繼續前進,按下綠色的按鈕打開通道(不要急著過去,會被壓死- -),可以看到牆壁上有紅色骷髏,繞到左邊的房間裡,可以拿到一枚戰士兵籍牌。


孤注一擲 死亡終站
終於到了最後時刻,蘭姆將軍終於現身,這場最終Boss戰應該是整個遊戲最難的地方。除了多姆外,我方還有直升機作支援火力。蘭姆將軍通常情況下會利用夜行蝠保護身體,這個時候無法傷害到他,只有等到他把夜行蝠放出攻擊時,這時攻擊的時機就來了。夜行蝠是本關的難點之一,注意觀察地面上有光亮的地方,在這些地方戰鬥是不會受到它們致命攻擊的,因此必須首先把握好地形,千萬不要躲在暗處。難點之二是兩側的掠奪者會時不時的飛來攻擊,不能清光,可以用狙擊槍一槍狙死,如果傷害不大就等待直升機幹掉它們。

對付蘭姆將軍推薦使用狙擊槍,推薦隱蔽地點是戰鬥剛開始的地方,那個長方形的石塊,在這節列車的頭尾各有一個,這樣就不用擔心夜行蝠的攻擊,只要注意兩側的掠奪者。看準蘭姆釋放夜行蝠的時機,用狙擊槍對其頭部進行射擊,裝彈時盡量做到「完美上膛」,這樣傷害威力會加大,讓這場惡戰結束得更快些。蘭姆將軍當然不會原地等待著你的攻擊,當他走近時,就翻越石塊跑到另一側,這樣反覆幾次就可以將其解決。

另外,對付蘭姆將軍,還可以使用手榴彈攻擊,也十分有效。在蘭姆將軍開始出現的地方有個機槍台,因為所處位置是暗的,所以沒有多大作用,一旦夜行蝠來襲,躲都來不及。
隨著蘭姆將軍的倒下,《戰爭機器》也告一段落了,馬可斯·菲利將光子炸彈輸入列車,列車按預定軌道駛向了伊姆能源中,光子炸彈的威力將整個異世界的根源徹底摧毀,故事開始那位對馬可斯·菲利不屑一顧的霍夫曼上校此時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
 


 


等等,故事並沒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