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是任天堂在2006年推出的新一代電視遊戲機,同時也可以玩以前老遊戲機的遊戲,包括FC(可能為更多的玩家所熟知的一個名字是:小霸王)、MD等上面的經典遊戲——《馬里奧》《魂鬥羅》《索尼克》等等。

  Wii最初的的任天堂產品名稱是“革命”(Revolution),之後改名為"Wii",一個容易記住的名字,發音與英文單詞“WE”相同。

   過去的幾年裏,電視遊戲已經成為一種“專享”的體驗。一些新遊戲的複雜性已經使玩家與其家人之間的關係日益疏遠。但是Wii可以改變這一切。任天堂創造出了有史以來最有魅力、最具包容性的電視遊戲系統。歸功於獨特的控制器,任何年齡或水準的人都能在Wii上享受遊戲帶來的極致樂趣。但這並不代表我們會忘記傳統的核心玩家。實際上,Wii將給予這些玩家最好的遊戲體驗。

 

  Wii帶給玩家的並不僅僅是一台新主機,更多意義上,它試圖帶給玩家一種全新的遊戲概念。遊戲,將不再需要讓你的大拇指酸痛,遊戲,也不再存在上手的困難。當其他玩家還在L1L2R1R2等等複雜的鍵位中摸索的時候,Wii玩家已經在輕鬆地享受遊戲的樂趣。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將遊戲帶給更多的人群。遊戲,不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老爺爺老奶奶們也能很快地進入遊戲,說不定比小孫子要玩得更投入。 

  Wii所追求的,是廣泛的受眾

  想像一下,如果我們要在遊戲中揮動球拍,那麼我們也只需要像現實中那樣直接揮動手臂,如果我們想要在遊戲中瞄準,也只需要像現實中那樣端起你的控制器,瞄準電視螢幕上的敵人,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而然。到這個時候,遊戲才算真正回到了它本來的面目。將電子遊戲從高高的雲端拉回來,讓它回到大眾當中,變成真正可以全民參與的娛樂方式。

  到大眾當中,變成真正可以全民參與的娛樂方式。

  

光碟類比

GameCube 

相容設備

Wii控制器  最大連接數4b 

GC控制器  最大連接數4

GC記憶體  最大連接數2

USB2.0  最大連接數2

SD卡插槽  最大連接數1

AV輸出介面  最大連接數1

感應棒介面  最大連接數1

其他

可下載 Nintendo DS 遊戲的試玩版

主機帶有風扇

支援各國遊戲分級系統*

遊戲執行時功耗低於 50W,待機時功耗低於 5W

尺寸

Wii只有三個DVD盒子疊起來的厚度,其一流設計所展現出來的魅力是你將它添加到家庭娛樂系統的最大動力。因為有遙控器,你將有更多的自由把Wii放在最喜歡的地方。

特點

控制器——Wii遙控器是主控制器,有點類似於電視遙控器,任何人都可以通過它的動作感應功能獲得最直接的操作體驗。
最多支援四個控制器同時與主機連接(通過藍牙技術),信號有效範圍達到10Wii遙控器和梭形控制器中都內置3軸動作感應器。遙控器還包含有一個揚聲器、振動功能和擴展介面,並且還能作為螢幕指示器來使用(有效範圍5)。
Wii遙控器除了十字鍵、AB鍵外,還有電源開關、“+”、“-”、導航鍵(Home)、“1、“2等按鍵。
梭形控制器上則有搖杆、C鍵和Z鍵。

外型——Wii的出色設計使它能夠和各種電視裝置相匹配,可以直立或橫臥放置

媒體—— 採用吸入式光碟機,能夠讀取Wii格式的12cm單層或雙層光碟,或者8cm的任天堂GameCube碟片。

通訊性能——在關機狀態下,Wii仍能與互聯網進行連接。通過這項“24小時Wii連接服務”(WiiConnect24),即使用戶推出了遊戲,主機也可以自動下載遊戲更新或各種驚喜。Wii使用IEEE 802.11b/g協定的無線連接,也可以通過USB適配器連接有線網路。Wii還能夠和Nintendo DS進行無線聯動。

虛擬主機(模擬器)——Wii可以通過下載的方式玩到20年以來在N64SFCFC上發售的許多玩家耳熟能詳的名作,還包括來自MD(世嘉)、PC-ENEC)兩款主機的遊戲精選集。同時,虛擬主機也是那些擁有創意但苦於資金短缺的製作人的舞臺。

規格——Wii擁有512MB內置快閃記憶體,兩個USB2.0介面並內建Wi-Fi適配器。SD卡插槽允許玩家自行擴充主機的存儲容量。在最新技術工藝的幫助下,Wii的耗電量非常低,為“24小時Wii連接服務”提供了最好的技術支援。

中央處理器CPU——採用90nm SOI CMOS工藝的PowerPC CPU,代號Broadway,與IBM共同開發。

圖像處理器GPU——與ATi共同開發,代號Hollywood

輸入/輸出介面——四個Nintendo GameCube控制器插槽,兩條Nintendo GameCube記憶卡插槽,一個分量/複合/S端子視頻輸出埠。

主機規格

虛擬主機 

CPU

IBM Broadway PowerPC 750CL為基礎,提高性能並降低功耗90納秒生產工藝

GPU

光碟驅動器

支援12cm Wii光碟

支援8cm GameCube光碟

吸入式光碟機

Wii光碟容量4.7GB(單層) / 8.5GB (雙層) 

外部存儲設備

SD

 

類比下載服務

FC(NES) SFC(SNES) N64 MD PC-E

ATI Hollywood

集成3MB eDRAM搭載24MB 1T-SRAM顯存標準輸出480i480p,對應169寬螢幕畫面帶寬3.9GB/s90納秒生產工藝

系統記憶體

64MB GDDR3帶寬4GB/s

網路協定

IEEE 802.11B/G任天堂自定協議,與NDS連機用支援通過適配器連接有線網路提供Nintendo WiFi Connection WiiConnect24

可選Opera流覽器

支持媒體

外部記憶體

512M內置快閃記憶體

可保存存檔及下載內容並可直接從中啟動程式

可保存多媒體資料

可通過SD卡擴展容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