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鎖一閃超詳細解析
020033_slpm65413.gif               
      
一閃,是鬼武者系列的招牌系統,也是人們追求爽快感的來源。這種令人嘗到高風險,高回報的設定在經過一代的嘗試,二代的發展和三代的進化後,已經變得相當完善。相信大家早已輕鬆掌握一閃的技巧,但一閃的高級擴展連鎖一閃並不是那麼容易掌握的。在下經過鬼難一閃的洗禮後,毅然寫下了這些文字,希望對掙扎在一閃模式的人們起到一些作用。
     
      
根據官方定義,連鎖一閃的發動時機是一閃時的白光殘像消失的瞬間。連鎖一閃從二代的一閃後發動變成了三代的一閃前發動也對玩家的反應提出了新的挑戰,有些玩家認為以一定的頻率按鍵即可將連鎖一閃保持下去,甚至提出用可連發手柄來實現無限連閃。其實這些在遊戲普通以上難度的實戰中是行不通的。在普通以上難度,系統對連閃的按鍵要求非常之高,而在雜兵戰中,經常螢幕上的幾個敵人的位置和距離又產生巨大差別,所以以相同的頻率按鍵去連閃效率是不會高的。當然,簡單難度除外,此難度下連鎖一閃判定極松(此難度下隨便快速亂按也可以輕鬆用出7連閃)為了提高自己的連閃水準,請大家自覺到普通或普通以上難度修煉。其實,從普通到鬼難難度,對連閃的按鍵要求幾乎相同,所以在高難度下大家不要有心理壓力歐!
     
      
雖然連鎖一閃相當爽快實用(秒殺BOSS相信是愛好者們夢寐以求的)但一閃的白光轉瞬即逝,單純根據白光按鍵即使反應再快,也難免失誤。所以要在實戰中養成一種條件反射——即按鍵時機不經過大腦,只要掌握這點,在條件允許下幾十連閃也不在話下。但這需要大量的練習時間作後盾,在失敗中才能得成長才是王道啊!
    
   
   
關於連閃的練習場所:
    
   
練習雜兵戰連閃的練習場所,最好就是在破魔鏡的連鎖一閃修煉內。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在雜兵漫布安土城前呢?在那裏發動連鎖一閃的確很爽快,但卻不利於技術的進步——雜兵數量多攻擊亂,且成群出現導致距離太近,這種種的不利條件都擺明此地不是進階的理想地點。建議先將熟練初級的4個雜魚一次閃死(加最後一下出刀揮空,最多6連閃),然後便可以到安土城前進階熱身了。
    
   
單人連閃的練習小軒推薦大家在破魔鏡的彈一閃修煉中進行,因為單人連閃的用途是BOSS戰,本作中10次連鎖一閃就可以令BOSS魂歸西天。除了森蘭丸等極少數BOSS外,其他的都沒彈一閃設定,故以彈閃為起招此時變得一無是處。之所以在彈一閃修煉中,是因為雜兵用一閃是閃不死的,所以只要在初級修煉下將前兩個攻擊欲極低的刀足輕用彈一閃處理掉,然後盡情的用一閃作起招的連鎖一閃蹂躪基爾佐魯姆即可。

   
   
關於連閃的練習技巧:

   
   
以彈一閃作起招的連閃:眾所周知,在敵人攻擊即將攻擊到自身的瞬間按防禦鍵R1,在白光出現後0.5秒內按圈鍵即可發動彈一閃,此時發動連鎖一閃的時機一定要注意,由於發動彈閃後,主角必定從敵人正面出刀,所以幾乎沒有反應時間,就會看到白光乍現一閃發動。如果這時在按口鍵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正確的做法是在彈閃的白光出現後(這裏指瞬間防禦發出的白光),連續按兩下口鍵,時差大約0.3~0.4秒,然後在用白光判斷是否

    以一閃作起招的連閃:一閃敵人一般有兩種出刀方式——直接出刀和兜後出刀。直接出刀方法同彈閃,這裏不再重複。這裏重點講解兜後出刀:由於主角兜後的過程中消耗了少量時間,如果用彈閃的方法進行連閃必敗無疑。正確的做法是在按一次口鍵發動一閃後,主角兜後,此時千萬不要按口鍵,找准提前量,當主角背後出刀時,同時按口鍵(時差大約0.7~0.8秒),後面的連閃按鍵時機同彈閃。

    關於連鎖一閃武器的選擇:各種武器的連閃按鍵時機是不盡相同的,所以推薦大家先練好一種武器再說,可以先考慮左馬介的初始武器打刀。此武器特點出刀速度快,所以即使有時不小心連按也會繼續連鎖,熟練後即可練習其他武器。

    補充:在去年的一期電軟(哪一期不記得了)上的一閃研究曾介紹:連鎖一閃中必須鬆開構架鍵R1,否則連閃不會繼續。但經過本人實踐,構架鍵R1對連閃並沒有太大影響,所以對此鍵的松放不必介意。

    總之連鎖一閃的關鍵就是掌握按鍵時機,看著道道耀眼的華麗白光,聽著聲聲左馬介的怒吼,那感覺豈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的,最後感謝PS國度的鬼丸達人的支持。祝所有的一閃愛好者都可以達成秒殺BOSS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