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操作
十字鍵:移動
A
鍵:跳躍
B
鍵:攻擊
換成副武器後按住B鍵不放:蓄力攻擊,消費金錢
L/R
鍵:更換武器
SELECT
鍵:換人
START
鍵:暫停/查看道具

人物介紹

 石川五右衛門(ゴエモン):本作主人公,用煙鬥懲奸除惡的俠盜,原形是安土桃山時期著名的大盜。武器是煙鬥,等級增加後會變長,副武器是金錢鏢。
  惠比壽丸(エビス丸):從FC2代開始登場的五右衛門的好搭檔,無論到哪兒都自稱正義的忍者,名字取自五右衛門製作委員會的導演。本作中的武器是摺扇,等級等級增加後攻擊範圍增大,副武器是手裏劍。
  佐助(サスケ):硬派的機器忍者,在前作ゆき姫救出絵巻中作為敵人登場。武器是飛鏢,等級增加後可以發射出去,副武器是炸彈。

 

補充介紹一個

 

 

  阿雅(ヤエちゃん):在FC的外伝中初次登場,是調查奇怪事件的秘密特搜忍者的一員。本作只在劇情中登場,在後來的34中均可以操作,是無敵四人小分隊唯一的女性成員。武器是忍者劍,副武器是火箭炮-v-


道具
小象:增加武器等級,受傷後下降一個等級
黃金小象:增加HP一格並恢復全部HP
不動的小象:一般出現在關卡中途,死後可以從這裏開始重新闖關

銀兩:加5兩銀子
銀箱:加50兩銀子
飯團:分為三種,分別在HP用完後補充135格體力。
護身道具:分草衣、鐵甲、金甲三種,分別抵消135次攻擊。
護頭道具:分斗笠、鐵盔、金盔三種,分別抵消135次頭部攻擊。
加命:買一個加一條,買兩個加一雙


特殊道具
通行證:通過守衛。在第二關的小波鎮雜貨店購買
纜車券:可以讓第五關的纜車行動。在第四關的祭典村雜貨店購買
蛇皮:金錢武器消耗減一半。隱藏道具。先與第五關雪村的溫泉左邊房間的藍衣人交談,之後在祭典村雜貨店購買。
手套:集氣時間變短。隱藏道具。在第六關馬基烈斯村打破最大一幢建築前的桶,然後通過秘道與村民對話,之後到第三關あかふく村裏的雜貨店購買。


村莊設施說明
旅店:選擇客房種類,越貴回復HP越多。在這裏可以記錄。注意重新開始後HP最大值復原。
雜貨店:買盔甲、飯團、通行證等道具。
飯店:買恢復HP的點心,各地品名不一但都是恢復135HP
旅行社:前往去過的鎮子,一次50兩。

特殊設施
澡堂:增加HP最大值。
賭莊:花錢賭大小,猜中翻倍,猜錯結束。就是KONAMI世界賭子彈那種。
翻牌:類似MARIO3的翻牌遊戲。但要與人競爭,看誰翻的對數多。
射擊遊戲:Xexex,一個橫版射擊遊戲。KONAMI的老街機作品。
拖地板:一個3D遊戲,要在限定時間內擦腳印。
火箭對戰:類似乒乓的遊戲,非常刺激。
占卜店:花錢算命,根據占卜的結果,出門或者被毆打或者能賺錢,也可能什麼都沒有。


流程
基本流程就是向前走。遊戲難度也不高,沒打過去的多retry幾次就可以了。
1
35大關在BOSS關之後會有機器人橫版關+座艙式機器人戰。
關卡設計是本遊戲的亮點,所以稍微介紹下一些關卡心得。


第一關
1-2
跳到頭上的敵人會吸血,要及時向上攻擊消滅掉。

BOSS關:中BOSS是相撲機器,很簡單。

機器人戰見後面的心得。


第二關
2-1
強制卷軸關卡。注意鋸橋的敵人以及後期在下面毀橋的拳頭。過關後兩條路殊途同歸,隨便選擇。

2-2(下) 保持走上面的路,危險很少,錢也多。

小波鎮需要在雜貨店買通行證才可以通過。這裏有澡堂可以增加HP最大值。打掉寺院前的桶可發現秘道,裏面有200兩銀子,之後可在地圖上到達2-3與機關世界。

 



這裏需要通行證

2-3 後期一些地方需要在旋轉平臺上蹲下躲刺。

機關世界 這裏可以玩很多MINI遊戲。

BOSS關:站在鼓上按住B鍵就會跳的高。站在傘上按住上就可以轉到傘尖上。後期當心落下的燈籠,別走的太急。


第三關
3-1
龍神池!我就是救世主瓦塔諾,不過這條龍不是神龍鬥士化成的,要駕馭還得當心些。基本原則就是把龍看成數個平臺,其下降的時候從龍尾向前跳就行了。

 

あかふく村 在占卜店花錢通過秘道就可以到達3-2(上),直接通過就是3-2(下)

3-2(上) 很短的關卡,注意躲飛鏢吧。

3-2(下) 最好用射擊武器消滅飛行的不倒翁狀敵人,靠近了它會放小球。

BOSS關:這關有些象松鼠大作戰,在成群的食物中前進。遇到切割機時,要等上面的東西掉下來後連續跳過去。

BOSS 手影師
它是無敵的,只有耗時間。它一共會迴圈放四組不同軌跡的影子,要注意第二組直接沖下來的狗影,其他的都可以通過射擊武器保持其不會靠近。

 

 


影子的攻擊力很高,要當心


第四關
はぐれ村 向上離開就是4-1(上),向下走是4-1(下)。

4-1(上) 被小人纏上就快速左右搖甩開它。

4-1(下) 開始會碰到阿雅。難度相當高的滑車關,以對待大金剛的態度應付吧。

祭典村 可以買到加人和纜車券。

4-2 乘老鼠戰車一路沖到底就行。

4-3 前半要用鯉魚戰車射擊水雷以通過。後半要利用戰車做二段跳。注意第一個出現的狸貓是假的,只有繼續前進擊打下一個才能過關。

BOSS關 後半的上升平臺要注意。

BOSS 面具忍者
三種面具各有自己的攻擊方式,不過只要用射擊武器就可以輕鬆封住它的攻擊與移動。

機器人戰心得——最強的GEOMON IMPACT

 

 

進行座艙戰之前都會有一段強制卷軸的關卡,注意多踩些東西,以及跳躍避開障礙就行了。

座艙戰鬥的操作比起SFC版有了些變化。
B
鍵:輕拳
A
鍵:重拳
L
鍵:射擊
R+A
B:右或左手防禦
A+B
:煙鬥炸彈

BOSS的攻擊分為格鬥、射擊、衝撞三類。格鬥的就是送上門找打,當然,如果你不打它就是它打你了。衝撞的統統用重拳打掉,這個需要看準時機。射擊可以用輕拳打掉並增加金錢,但是感覺判定比SFC小了不少,所以建議採用防禦,不費油。

一般的攻擊順序是BOSS採用格鬥技沖到面前,用輕拳x2->重拳的順序打跑;之後BOSS會用衝撞;用重拳轟之;然後BOSS會使用射擊武器,防禦。最重要的是在BOSS近身時抓住機會使出組合拳,注意觀察其行動規律就行。看到差不多了扔顆炸彈也行,如果有的話。注意,油量是一直在減少的,所以打BOSS要儘量節省時間。第5關的天狗戰時,中途它會逃走,要注意用拳頭破壞攔路的牆壁。


隱藏要素

秘密頭像:
在一些地方能夠打出秘密的人物頭像(製作人員?),會有不同的效果
1. 2-3
きしゅう峠 從第三個旋轉平臺向左上前進,在盡頭向左攻擊。50兩銀子。


2. 3-2
(上)はがくれ山 下到陡坡底端向左走,在山洞的裏側。恢復HP


3. 4-1
(上)おおえど城跡地 向前走一段,在遇到向上而行的階梯時,從第二塊面向左邊跳躍攻擊。恢復HP


4. 5-1
おおゆき山リフト 跳起攻擊起點處的房屋。加1命。


5. 6-2
マッギネス城外壁 通過第一段的炮臺陣後,沿斜坡向下,在最後一個平臺左側起跳攻擊。加3命。


村民的特殊作用:
紅衣少女:碰到增加50兩銀子
老婆婆:碰到增加50兩銀子
藍衣少女:碰到恢復一格HP

注意:攻擊老婆婆她就會發怒,而且處於無敵狀態。

隱藏關卡バーチャ地獄 :
首先完成一遍遊戲,然後重新開始,前往第二關的機關世界。進城堡對話後再去玩四個小遊戲,無論勝敗都可以收集到四個印章,之後再返回城堡對話,就可以進入這個隱藏關卡。

這個關卡的BOSS可是大有來歷哦,這裏就先賣個關子了


扭頭:
搭乘五右衛門號,出現特寫的時候,可以用十字鍵控制機器人的頭部運動(4通關時也一樣)。


GBA
BUG
1.
佐助的無限跳:在空中的時候快速按下AB鍵,注意不是同時,與忍者神龜3放保險的手感一樣。

2.
鎮裏打人不犯法:按住LR鍵就可以肆意攻擊村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