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8mh3.jpg 

[操作手冊]   [怪物一覽]   [道具篇]   [下載任務]

[モガ村介紹 ]

[型怪物剝取資料表]

[大型怪物剝取資料表]

攻略主篇

故事介紹

本次的故事發生在優美而又平靜的莫加村。莫加村是一個靠海的漁村,在那裏人們過著平靜的生活。年老的村長原是『龍人』族的一員,憑藉豐富的知識和膽力建立了村子。隨著歲月的流逝頓感自己年事已高,於是將一部分建設村落的重任交給了他的兒子。村長的兒子繼承了父親豪放的性格,如今負責村落資源的收集。正當莫加村的人們為了生活而努力的時候。海底傳來劇烈的震動。村人們一下子變得惶恐起來。就在這個時候,年輕的獵人---你,來到了村長的面前。

遊戲開始

開頭動畫結束後,在村子裏面多跑動一下,尋找頭上頂著黃色圖示的人物,那表明有比較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說明。

找到自己的家『マイハウス』,在村長屋子的右邊。

進入之後可以和貓說話,放置你的傢俱。

家裏的床可以用來存檔。

物品箱可以取放物品和更換裝備。

初始武器默認一把片手,箱子裏面有一把大劍。

初始沒有防具可用。

 

  選擇自己喜歡的武器吧,老手可以試試大劍。新人推薦使用片手劍。

到農場,和農場爺說話,得到5個藍蘑菇

和村長交談,得到1500z。別急,錢留著以後有用,先不要亂買東西。

 

  然後和村長的兒子交談,得到5塊砥石。接到第一個村落任務:

 

入門任務

建設莫加村 30pt資源點。

 

  如何獲得這30pt的資源點呢?首先你要進入村子右邊的『莫加之森』。

  往村子右邊走,和孩子說完話後可以進入『莫加之森』了。『莫加之森』是一個時間無限的採集地圖。在這個地圖內殺掉怪獸或者採集精算道具(過關自動賣掉)都可以的到資源點。一開始進去只有123三個區域。你可以熟悉一下最基本的操作。注意地上有一些可以採集的植物或者蘑菇。另外可以拿溫順的草食龍練練刀法。殺死草食龍之後別忘了收刀割取素材。熟悉之後可以跑到營地(地圖上的小房子)你會遇到村長的兒子。和他交談會給你一個生肉,並告訴你一些基本的知識。之後跑回1區的門口,按a就可以回村了。

  回村後已經是晚上了。和村長的兒子交談可以獲得一些資訊:地震造成的影響,區域坍塌,村人的努力疏通,村莊需要建設等等。在他那裏可以查看『莫加之森』的生態預報,每種怪物對應的點數等等資訊。

然後跑去左邊和村長說話,再次得到1000Z,同樣留著,不要亂花。

  回家存放你剛才得到的物品後,重返『莫加之森』。這次地圖打開了567區。村長要求你殺掉6區的一些肉食龍(就是小粉跳龍)。一路上可以注意採集一下必要的物品:123區有藍蘑菇(看不懂日文的注意圖示的形狀和顏色)和草藥,3區還有一個蜂巢,可以采到蜂蜜。5區有精靈鹿,受到一般的攻擊會死掉,能夠挖到生肉,鹿皮和鹿角(低概率)。當你用擊暈攻擊打暈他們時,可以直接上去割取素材,可以得到鹿角,鹿的蒼角,和火消果實,醒來後就它們自動消失了。5區的蘑菇貌似能挖出特產蘑菇來。旁邊的白石頭可以挖到砥石,另一邊的植物可以挖到草藥。這裏利用現有的素材我們就可以合成一些道具了。打開功能表,找到『調和』選項,然後選擇兩個物品就可以合成道具了:

物品1 物品2 結果

藍蘑菇 草藥 回復藥

回復藥 蜂蜜 大回復藥

 

  調和幾個回復藥之後就可以進入6區了。6區一上來4只粉跳,全部幹掉之後之後無限刷,一隻粉跳有5點,很快便可以完成委託的任務。(6區地上可以採集棒狀的骨)

 

之後返回村子,和村長兒子繳納點數。村長兒子建議你強化裝備。

和工房爺交談。之後接到獎賞:優質的鐵鎬(金色)。工房爺出現了委託,需要鐵礦石1塊。

和老村長談話,得到500z

最好到雜貨店買5個破鐵鎬。

 

  再次進入『莫加之森』,發現4區可以去了。村長會提示你黑暗的地方需要火把這個道具。一進地圖左邊的火架裏,可以挖到火把。火把屬於『支給物品』,任務裏面可以用,但是無法帶回村。

進入4區。光線有些昏暗,不過沒有關係,點亮火把,來到中段,可以找到採礦點。採集鐵礦石。用破鐵鎬就可以,壞了也不可惜。

通過4區的小洞可以來到『莫加之森』的貓窩,以後如果東西被黑貓偷了,記得來這裏尋找。

得到鐵礦石之後就回去交任務吧。

交完任務,然後和村長對話,得到3個魚叉。

和村口小孩對話得到優質捕蟲網一個。

和村長兒子說話。接到要打漁的任務。

 

  再次進入『莫加之森』,發現所有的區域都可以進入了。先來到10區熟悉一下游泳的方法。之後進入11區,可以看到兩隻大翻車魚,注意,要用魚叉捅死後才能割取。完成後到提示,以後可以直接打開功能表選擇回村了。

 

回村後和武器爺交談,得到凱玉。

和武具屋的大姐交談,發現可以在武具屋買防具了。

和村長交談,又領到1500Z,還是不要急著花掉。後面有用。

和看板娘交談,發現可以接任務了。

和村長兒子交談,現在可以及時的觀察到莫加森林的生態變化(很有用哦~~)

 

  至此,入門任務已經完成。大家要正式開始進行村行會的任務了。雖然現在還是衣不蔽體,不過很快就可以有我們的第一套衣服了,大家努力!

 

到看板娘那裏接1★的任務,初始只有一個:

任務    內容    報酬

主任務          採集特產蘑菇5    500

副任務1        成熟蘑菇2 500

副任務2        嚴選蘑菇1 500

  接完任務後由右邊出口出村。從現在開始行會的任務都是有時間限制的,大多數的時間都限制在50分鐘之內完成。大家在做任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蘑菇點的位置:22個,3區一個,6區一個,7區一個。

  在挖的時候隨機可以得到特產蘑菇、嚴選蘑菇、藍蘑菇、心跳蘑菇(紫蘑菇)。

  當所有的蘑菇點都挖完之後,大家可以四處跑跑,因為蘑菇過段時間點還會再刷新。這裏建議等2區的點刷新。當刷出白色的蘑菇點時可以直接上去挖,得到成熟蘑菇(幾率較低)。注意了!!!觀察旁邊的螞蟻,它們會跑上去吸蘑菇的汁(?),然後腹部膨大,而且是藍色,這時候你要上去砍死那些藍肚子的螞蟻,地上會有亮光出現,撿起來有很高的幾率是成熟蘑菇。依照這樣可以將這個任務完美完成。

  PS8區,除了幾個礦點之外,挖糞便的地方可以挖到燕雀石(藍礦),我挖到了2個,不知道還有誰能挖到更多的。

  完成後回村,左邊的小孩會給你兩個高級魚餌,右邊的小孩會給你兩個黃金魚喜歡吃的蜜蟲,這兩樣東西可以調合成黃金團子。好好保留,之後的黃金魚任務用得著。

  如果你之前沒有亂花錢的話,只要完美的完成一次這個任務,就應該有59006000左右的錢了。這時去武具店買衣服吧,買1000的獵人套裝(這時候還沒人用遠端吧,用近戰的人要買第一個1000的裝備)。頭,胸,手,腰,腳正好買全。
之後可以發動的技能是:

自動雷達

將大型BOSS的位置和狀態標注在小地圖上

肉燒名人

更強容易的烤出完美的烤肉

地圖常備

不需要帶『地圖』這個道具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地圖。省格子用的技能。

   有了這套衣服完成前2星的任務基本上足夠了,大家有空可以多去『莫加之森』獲得建設點數。另外為了今後製作裝備,每次出門鐵鎬是必備的。看到礦點什麼的不要忘了採集。有了每次的積累,很快就可以湊夠各種裝備的素材了。關於殺怪的點數,大家注意,你可能殺了很多怪點數都累計到幾百了,但是回到村子卻發現怎麼只有幾十點。這是因為你採集到東西也好,殺了怪也好。都是暫時累計在報告列表裏面的。找到村長的兒子,在狩獵報告裏面和物品兌換(第2和第3個選項)裏面都有兌換點數的選項。記得一定把點數兌換出來。

任務一覽

孤島蘑菇採集

位置    孤島   

定金    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採集特產蘑菇5    500

副任務A        成熟蘑菇2 500

副任務B        嚴選蘑菇1 500

 

精靈鹿角採集

位置    孤島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採集精靈鹿角2    600

副任務A        狩獵精靈鹿5       500

副任務B       

 

期待釣魚名人

位置    孤島   

定金    15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黃金魚3只交納       1500

副任務A        小金魚2只交納       500

副任務B       

 

粉跳群狩獵

位置    孤島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殺死中粉跳5       800

副任務A        殺死小粉跳10      600

副任務B       

 

跪求美味的肝臟

位置    孤島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繳納怪物的肝臟3 800

副任務A       

副任務B       

 

孤島海中探索

位置    孤島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繳納海底粉礦石8 600

副任務A        殺死肉食魚3       600

副任務B       

 

詳細任務解說

 

1        采蘑菇的任務上面已經詳細的解說了,這裏不再多說。

2        精靈鹿角採集,推薦的武器是片手劍。直接用盾擊技能一下就可以打暈。37 無限刷。

3        釣魚任務,一上來直接跑10區,9區有黑貓,注意加速跑過。到10區最右邊的水邊(不是跳入水中,而是到了岸邊會有使用魚餌的提示),釣魚的技巧是:觀察浮漂的位置。一般魚一開始會嘗試性的咬鉤,浮漂不會完全沉入水面。當浮漂猛地是、沉入水面的時候,就是咬鉤了,這時迅速按A就可以釣起。此任務推薦使用先前合成的黃金魚魚餌,作用是只有黃金魚會咬鉤。如果魚餌沒有了可以在10區的通向9區的路邊橫木下麵的白色石頭下無限的挖蚯蚓魚餌。

4        粉跳群任務武器隨意,要注意的是儘量不要被圍攻。2567區都有粉跳,6區無限刷新。中粉跳的血比較長,會鐵山靠,打的時候注意躲閃,不難。中粉跳死後可以挖兩次。

5        收集肝臟任務注意,由於先前我們配了一套帶有自動雷達技能的衣服。所以可以很方便的觀察到大型怪的位置和狀態。所以一進遊戲就可以看到海龍固定的待在11區(因為CG動畫還沒有看)先跑到10區,應該會有一直水生草泥馬,切之,運氣好了可以得到一個肝臟。然後進入11區看動畫。動畫看完海龍就會自動的在1011區之間徘徊。以大家現在的裝備是很難殺死海龍的。所以建議大家動畫一完就轉身回10區,你會發現多了很多隻水生草泥馬,都切了應該肝臟就夠了,這時間水龍應該正好來到10區,大家趕緊上岸跑人就可以了。PS:水下的氣泡區域有補氧的功能,大家可以好好利用。

6        孤島探索,此任務最好攜帶魚叉。需要潛到海底尋找粉礦石8個。來10區潛到水底會發現埋在水下的動物遺骨,上去挖就能挖到。10區和11區各有2個刷新點,還是善用氣泡就可以完成。肉食魚在11區,就是那些鯊魚。用魚叉戳死後可以割取素材。

 

  一般打了前五個任務就會出現緊急委託了(一般緊急委託完成後就可以進行下一個星級的任務了)不過在這之前先不要激動。我們通過之前的積累,現在的素材可以製作新的武器了。到武器屋一看,多出了錘子,長槍,弩炮等。如果是新手,建議升級當前的片手劍,或者做一把鐵錘子(骨錘斬味太低了)。老獵人可以做長槍了。有足夠的素材也可以做弩炮,不過弩炮做起來比較的麻煩。需要做槍管,槍身,和後座。另外換了弩炮後服裝也要穿著對應遠端的那套。大家可以自己選擇。

  另外,和村長兒子對話,發現需要80pt可以升級農場的蘑菇樹了。大家平時積累的點數應該足夠升級的了。

  我做了一把鐵錘,強化了1級,準備接受緊急任務了。

 

1★緊急任務

 

肉食水生獸討伐

位置 孤島   

定金 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肉食水生獸6 500

副任務A

副任務B

 

 

  一上來直接跑到10區看動畫。肉食水獸會小獸車,甩尾,水彈。水中會沖咬。基本上用錘頭大地一擊+2連就可以死。完後幹掉沙灘上的3只,水底1只。之後換11區,水底有3只。很輕鬆打完。建議攜帶魚叉,沒事做還能叉個魚什麼的。

 

  回村後交易船來了,和交易船船長說話後得到3個彎曲小牙。之後可以同船長大人用本地的特產交換其他城市的特產。原則是上方的交易值(綠條)要大於等於下方的交易值(黃條)同時你可以裝備交易船,並且委託交易船去別的地方搜尋貨物。注意,交易船在村子裏的時候,村裏的雜貨店是特價的。要買什麼東西可以選擇批量購買直接送到箱子裏面。

 

  和船長說完話,低頭一看有只船員貓。和它聊過之後才知道原來它就是傳說中的專業料理貓,本來的夢想是周遊世界,但是因為在船上暈船太厲害,吐的七葷八素的。實在撐不住了才下船來到了『莫加』村。它立刻被這裏豐富的食材所吸引,決定留在村裏。村長也表示同意。今後大家就可以在行會邊上的貓廚那裏吃到久違的『貓飯』了。本作的貓飯設定有些不太一樣。首先是選擇食材,注意食材的新鮮度~。然後選擇烹飪的方法,你可以在列表內看到看到能夠發動的技能。吃完後會從中隨機的挑選一些技能發動。

 

  然後和村長的兒子交談,發現新的村人依賴出現,農場可以擴建蟲箱了,需要150pt+怪物的體液(之前打大肚子的螞蟻,有幾率掉落。)

 

  修整一番,可以開始2星的任務。

 

★★任務一覽

螞蟻討伐

位置 孤島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螞蟻12 600

副任務A 成熟蘑菇2 550

副任務B 嚴選蘑菇1 550

 

龍骨結晶採掘

位置 沙原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採掘龍骨結晶4 600

副任務A 殺死毒蟲幼崽4 200

副任務B

 

探索沙漠的肝臟

位置 沙原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怪物的肝臟3個交納 800

副任務A 殺掉沙原豚8 800

副任務B

 

狩獵粉跳王

位置 孤島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狩獵粉跳王1 1000

副任務A 粉跳王頭部破壞 300

副任務B 粉跳王進入眩暈狀態 300

 

捕捉粉跳王

位置 沙原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活捉粉跳王1 2000

副任務A 殺死中粉跳3 550

副任務B 殺死小粉跳10 650

 

肉食水生獸討伐

位置 孤島   

定金 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肉食水生獸6 500

副任務A

副任務B

 

任務要點解說

1 螞蟻在237區都有,7區有種兵蟻,會主動進攻,注意應戰。副任務蘑菇的獲得方法前面說過了。這裏就不再重複了。

2 本任務最好使用片手劍,帶足鐵鎬,支給的火把,冷熱飲料一定要拿。龍骨結晶在611區,毒蟲幼崽在67區。建議一上來直奔11區採集。然後轉6區。6區需要打開火把,怪比較雜,有毒蟲幼崽,黑貓(貓窩也在6區),甲殼蜂等。6區的礦點刷新的比較快。

3 沙漠的肝臟要狩獵沙原的沙豚(鱷魚臉,這不就是小沙龍的散裝光碟麼)。一上來直接跑9區或者10區,喝冷飲(白天冷飲,晚上熱飲),沙豚是成群出現的。跑到中間引它們浮出噴砂或者豚車,然後集中傷害打暈或者打飛。之後就可以在沙上砍了。如果技術不夠好也可以用支給的音爆彈把它們炸上來。

4 粉跳王一上來在6區,第一次打有動畫。由於副任務的要求,推薦的武器是錘子。戰法主要是在側面遊走,找機會大地一擊。打暈後三連敲頭。在它的左側時注意它的甩尾,是2次。在它的右側注意它的鐵山靠,準備動作較大,不貪刀的話比較好躲。對於身邊的雜兵大地一擊可以很輕鬆的搞定。要注意的是儘量不要被圍攻。粉跳王體力不支後會回到6區休息。

5 這個任務地點換成了沙原,要求你活捉粉跳王。武器還是推薦錘子。支給的麻痹陷阱和捕捉玉一定要拿上。一上來粉跳王在4區,之後很快會來1區,如果命中率較高,不換區就可以將其打至腿瘸(瀕死標誌)這時追到下一區,找到它甩尾或者嚎叫的機會下陷阱,引它踩上。之後兩個捕捉玉扔到它身上就可以成功的捕捉了。

6 肉食水生獸討伐,此任務前面已經提過,最好攜帶魚叉。武器隨意。可以較輕鬆的搞定。

 

  活捉粉跳王后,回村發現緊急委託出現。村長的兒子提示新的村人依賴出現,農場要擴建農田。需要300pt建設點,怪物的糞便2個,特大號糞便1個。

 

  特大號糞便的入手方式

 

  和村長兒子對話,看到草食龍繁殖期的時候進入莫加之森,會有體型巨大的草食龍,幹掉它,回去和村長兒子對話,狩獵轉換PT值後,村長兒子就會給你了。

 

★★緊急任務

 

營救奇面族怪物

位置    孤島   

定金    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奇面族怪物生還       800

副任務A        奇面族怪物生還       400

副任務B        奇面族怪物生還       400

 

  任務一開始會直接看到奇面族給你發的信號,直奔6區。6區有動畫,之後迎戰4只中粉跳,由於兩隻一上來就會攻擊奇面,所以動作要快。只要奇面不死,第一個副任務完成。清場後奇面會遁地轉移,不一會在地圖9區給你發送資訊,直奔9區,發現腦殘的奇面在招惹3只肉食水獸,同樣砍翻。只要奇面不死,第二個副任務完成。奇面再次遁地。來到2區,被8只小粉跳圍住。注意清理的順序,先打攻擊奇面的。之後奇面再次遁地。這次出現在營地。與之交談後任務完成。

  回村後看到奇面同學興高采烈的來到村長面前大跳奇面舞,村長和孩子們都很開心。於是便收留了它。之後上前與之對話,得知這個奇面名叫『茶茶』,由於好奇而離開了族人探險,結果隻身陷入了困境,多虧你的救助才使之脫離了危險。他願意以後助你一臂之力。和茶茶再次說話可以打開一個面板。選擇第一個就可以帶他進入任務了。下面的選項可以設置茶茶的頭盔。給頭盔上附加一些技能。更換茶茶的樂譜。以及觀看茶茶當前的狀態。看到這裏玩過MH系列的人都會知道,這是原來很經典的戰鬥貓系統,這次換成了奇面族。不過這次的系統有了很大的改進。茶茶可以在戰鬥中奏樂(狩獵笛?)給玩家附加各種狀態。茶茶也會跟著玩家一起採集和割取素材。茶茶還會升級,升級之後可以獲得更強大的力量。在戰鬥中茶茶體力過低後會一個回家玉加血休息,之後很快還能參與戰鬥。總之在單機版中一定要好好的利用它

  之後和村長的兒子談話後發現新的委託出現,農場可以升級蜂箱了。需要300Pt+仙人掌花2(沙漠植物採集)+大地結晶2

  然後到雜貨店,老闆提示你有新的物品可以購入了,拉到最後一頁,有一個『收納上手 技之書』一定要買。作用是給你的物品箱加一頁。

稍作修整之後就可以正式開始3星的任務了。


★★★任務一覽

 

暴走的甲殼龍

位置    沙原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不安定         

主任務          殺死甲殼龍6       900

副任務A        龍骨結晶4 800

副任務B       

 

尋找草食龍的蛋

位置    沙原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繳納草食龍的蛋2 1000

副任務A        繳納草食龍的蛋1 1000

副任務B        殺死中粉跳4       900

 

水沒林除蟲

位置    水沒林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殺死水沒林飛甲蟲12      800

副任務A        繳納皇家甲蟲3    800

副任務B       

 

水沒林水生獸狩獵

位置    水沒林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狩獵肉食水生獸7 800

副任務A        狩獵肉食魚3       600

副任務B       

 

狩獵彩鳥

位置    沙原   

定金    100    

環境    不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狩獵彩鳥1 1800

副任務A        讓彩鳥掉入落穴       200

副任務B        繳納龍之淚1       800

 

捕獲彩鳥

位置    孤島   

定金    100    

環境    不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活捉彩鳥1 3600

副任務A        彩鳥頭部破壞 400

副任務B        彩鳥打火石破壞       400

 

狩獵水生獸王

位置    水沒林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狩獵水生獸王1    2000

副任務A        繳納一個龍之淚       800

副任務B        殺死小水獸5       600

 

任務要點解說

1        甲殼草食龍在134811區都有。沙漠的這種草食龍有著堅硬的頭甲。而且招數上有了像野豬一般的衝撞。大家絕對不要掉以輕心,攻擊的要點是砍甲殼龍的屁股。還有要注意,這個任務首次出現不穩定的環境。就是說當你砍怪正爽的時候會有BOSS級的怪隨機加入。這個任務裏面刷到一定時間粉跳王會亂入。所以大家憑藉自動雷達的技能一定要掌握怪物的動向。

2        MH系列中最難的任務一向是搬運任務,這次也不例外。首先搬運任務要做準備工作,那就是清掉某個區域的小怪,為搬運路線開道。不過一般是清不乾淨的,總會剩下一兩隻無限刷,那樣基本就可以了。這次的設定比較苛刻。首先蛋的位置在7區(我洗一次找了有半個小時),中央樹幹下的骨頭堆裏面挖到。搬之前要先清光4區的小跳,5區的中跳(最後剩2只),之後搬蛋。搬運的時候不能翻滾,也不能使用武器和道具。否則蛋就摔碎了。大家只能靠加速跑來躲避怪物的攻擊。注意耐力槽的回復。第一個蛋的搬運路線是7-5-4-1-營地。交到紅箱子後得到新的補給品。這時地圖上的區域和怪都發生了變化。1區刷出了甲殼龍,2區刷出了黑貓,4區出現了甲殼龍和兵蟻。有時間的話都可以清理一下。第二個蛋的搬運路線是7-5-4-3-2-1-營地。注意躲避黑貓。

3        任務開始最好帶捕蟲網。飛甲蟲分佈:24910。副任務的藍色甲蟲(皇家甲蟲)在10區的蟲點捉。另外任務支給的毒玉大家要好好利用。引飛甲蟲紮堆,蛋後扔一個毒玉。周圍的甲蟲會中毒。這是不要攻擊,看著它們一點點毒發身亡,然後就可以在完整的屍體上割取甲蟲的素材了。如果你是遠端,可以考慮購買毒彈。效果是一樣的。

4        任務開始最好攜帶魚叉。肉食水獸主要分佈在1.4.6.8區。8區的比較多,注意不要被圍住。副任務的肉食魚主要在4.5區海底,那種特大的魚。前面可以拿武器砍,等差不多的時候用魚叉是殺死可以就可以挖到素材了。多多熟悉水下的戰鬥吧。

5        任務開始最好帶一個落穴(蜘蛛巢+長青藤=大網,大網+盒子(雜貨店買到)=落穴)。彩鳥一上來在8區(第一次打有動畫),之後直飛4區。注意8區還有一隻粉跳王可以優先解決。彩鳥的頭部和雙翼的打火石是可以破壞的。武器建議用大劍或者雙刃斧,可以打到頭部。彩鳥可以隨機的召喚怪物或者給怪物加狀態。所以打的時候多少有些隨機的成分(如果招來雌火龍,你就自認倒楣吧)。利用落穴可以製造攻擊的機會。粉跳或彩鳥在瀕死的時候逃走會隨機的掉落道具,很大的幾率是龍之淚。挖到後可以交副任務。彩鳥一般會在479區之間穿梭,瀕死後到7區睡覺。

6 水獸王一開始在4區(第一次打有動畫)。大家在打的時候要比較小心,在地面上水獸王的龍車過後很有可能接側滾或者甩尾。因為現在的裝備比較差,貪刀的話就會被連,幾下你就暈了。3連水彈的附加效果是減慢耐力的回復速度。水彈落到地上會冒白煙,不要踩上去,同樣會中負面的效果。在水中作戰的時候可能比較的困難,這是大家第一次打水中的BOSS。有些人距離感上可能不好把握。水獸王在水中的攻擊分為水炮,水中龍車和近身撕咬。熟悉之後感覺比陸地上要簡單。水獸王瀕死的時候會游到8區的岸上睡覺。大家不要錯過時機。
7
估計不少人可能會卡在土沙龍上。畢竟當前的衣服有點趕不上形式了。建議大家在打之前先做素材為甲殼草食龍的套裝。(男的潛水罐,女的玩具熊)這套衣服有泥漿無效的能力,在戰鬥中會給你很大的幫助。武器推薦選擇刃武器。因為可以斷尾。遠端我沒造,給不了很好的意見。怪一上來在3區(第一次打有動畫)。當它發現你時會咆哮(貌似只有發現的那一下會高級咆哮),武器有防禦能力的一定要擋一下。不然進入驚嚇狀態會很吃虧。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土沙龍一旦怒了動作會很迅速(頭上冒氣說明怒了)。這時最好的辦法就是依靠閃光彈。閃光彈=素材玉+光蟲(素材玉可以買到或者合成:粘著草(白色的草)+石頭)大家在調和閃光彈的時候可以多帶基本調和書提高成功率。土沙龍瀕死會逃到3區(有時候在怒狀態看不出來,一個辦法是換區的時候如果掉落龍之淚基本就是瀕死了。另一個特徵是剛平靜下來打了幾下就怒了說明已經快瀕死了。),重新給自己上泥漿鎧。建議大家最好捕捉,因為最後那點血要砍死的話實在是很費勁。目前用大多數武器都彈刀。副任務的螞蟻窩在8區。引土沙龍毀掉就可以了。
8
活捉水獸,套路和前面的一樣。這裏不再重複了。
PS

1】緊急任務完成後進入農場後發現貓多了一隻,這樣你就可以種植兩種東西了,比如一隻貓種草藥。另一隻種蘑菇。

2】當做完彩鳥的任務後回村,發現茶茶同學有話要說,交談後得知,發現了了新的面具設計圖,可以找村長兒子談話。村人依賴裏面多了茶茶同學的新面具製作方案:400pt+彩鳥的羽根2+暖和的毛皮(鹿身上割取)2+白色的柔皮(毒蟲幼崽割取)2個。

然後和武器屋說話,可以打造高級裝飾物了,武器店老闆給你水光原珠5個。

3】另外不要忘了退出到主菜單觀看彩鳥的生態,超搞笑的。

4】打完水獸後去找村長兒子,得知農場可以強化蟲箱,400pt+2種粉紅色蟲子各2個(第二種我沒找到,誰能提供一下?)

5】土沙龍完成後,茶茶要做新面具了。400pt+連續燒肉架(同船長交換得到)+打火石1個(彩鳥部位破壞得到)+火藥草3個(沙漠得到)同時4星的緊急任務也出現了。

6】很多人都在關心雙刃斧什麼時候可以做。我做了兩遍狩獵甲殼龍的任務後回村發現商船到來,船長帶來了別的都市裏面關於雙刃斧的設計圖,自此武器屋就可以開始製造雙刃斧了。

我用的經典手柄,這簡要介紹一下雙刃斧的用法:

斧狀態:不推方向X連打,最後會左右無線連抽,注意耐力消耗。X+A是橫斬
劍狀態: 不推方向X連打,可以連。X是縱斬,X+A是上斬,A是橫斬。3個也可以互相的連。注意屬性槽消耗。
變形斬: 出刀狀態推方向前+X(突刺)+R(變刀)+X +R(變斧)+X +R +X +R................
上彈藥: 屬性值過低就沒法用刀了,這是需要上彈,斧狀態按R
屬性釋放: +,上抬,然後連打X。次數夠了就射了。


注意雙刃斧每打完一下都可以方向+B側滑或前滾。注意微調能幫你很好的控制打怪節奏。實際上依靠側滑是很靈活的。

7】另外有人問橙色的礦在哪里有。我目前的發現是水沒林456區海底的礦點可以挖到。

8】冰結晶在沙漠6區的礦點可以挖到。強化斧頭的紅色蟲子在水沒林可以捉到。

    另外有人問橙色的礦在哪里有。我目前的發現是水沒林6區海底的礦點可以挖到。

  冰結晶在沙漠6區的礦點可以挖到。

  進入農場後發現貓多了一隻,這樣你就可以種植兩種東西了,比如一隻貓種草藥。另一隻種蘑菇。

  當做完彩鳥的任務後回村,發現茶茶同學有話要說,交談後得知,發現了了新的面具設計圖,可以找村長兒子談話。村人依賴裏面多了茶茶同學的新面具製作方案:400pt+彩鳥的羽根2+暖和的毛皮(鹿身上割取)2+白色的柔皮(毒蟲幼崽割取)2個。

  和武器屋說話,可以打造高級裝飾物了,武器店老闆給你水光原珠5個。

  另外不要忘了退出到主選單觀看彩鳥的生態,超搞笑的。

★★★★緊急任務

狩獵燈魚龍

位置    水沒林         

定金    3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狩獵燈魚龍1       3000

副任務A       燈魚龍的提燈破壞    600

副任務B       燈魚龍被釣起 800

任務開始,大家可以在營地後方直接跳水,馬上可以游到6區。燈魚龍就在6區(第一次打有動畫)。動畫中的吸力炮是燈魚龍的招牌招數,傷害很高。大家可以提前預習一下。之後直接就是水戰了。燈魚在水中有龍車沖咬,近身撕咬,還有背刺翻滾。前兩個摸清規律好打。後一個打的時候一定要看清預備動作,一般狀態下背上的刺彈出來就是要翻滾了。當燈魚沉底的時候一般是要發炮了。大家這時候要趕緊收武器。快速遊開,如果不幸被漩渦卷中,馬上就會被吸過去,然後是大咬。一般一下是65%的血。怒了之後是80%的血,附加耐力回復減慢的狀態。中了的話趕緊喝大加血。燈魚還會一招閃光。能防禦的武器可以面向燈魚防禦。不能防禦的要迅速背對遊開(一般近戰的麼什麼希望了)。如果不幸被閃中那就祈禱茶茶同學沖來敲你吧。燈魚的又一個噁心的技能是潛沙。一旦看到潛沙了,二話不說,音爆彈伺候。如果沒能震出,最好聽一下聲音,燈魚會低吼一聲沖上去。這是左右閃避就好了。為了副任務A的需要,我們要先把燈魚頭上的提燈打掉。大家在水底打的時候可以研究一下站位。水底貌似大劍佔優勢,可以比較方便的斬到燈。在4區的時候,到釣魚點,把青蛙魚餌放下去,過一會燈魚回來咬餌,直接釣上岸(副任務B完成)。岸上作戰的話,錘子佔優勢。敲暈了燈就耷拉下來了,然後3連。破了提燈後燈魚就發不出閃光了(部位破壞後可以得到素材提燈球)。燈魚怒狀態會變成刺球,動作變快,連招也更加兇猛。活動的區域基本在6-5-4-3-8。瀕死的狀態會到8區睡覺。來到8區可以看到水底一大坨氣泡就是燈魚睡覺的地方。陸上戰獵人佔優勢。幹掉之後。4星任務開放。


任務完成回到村裏,武器店出售的武器種類增加;

雜貨店開始賣Lv3霰彈;

貓廚的食材增加。

農場出現新的村人委託蘑菇箱擴大

★★★★任務一覽

小眠跳群討伐

位置凍土 

定金 100  

環境不安定  

特殊條件不安定  

主任務殺小眠跳20 900

副任務A

副任務B

狩獵眠跳王

位置凍土 

定金 100  

環境不安定  

特殊條件不安定  

主任務狩獵眠跳王1 1400

副任務A 眠跳王頭部破壞 400

副任務B 使眠跳王眩暈 400

急寒地採掘依賴

位置凍土 

定金 100  

環境不安定  

特殊條件無  

主任務繳納血石8 900

副任務A 繳納波波舌3 600

副任務B 5區洞窟的火把點燃 300

土沙龍和粉跳王討伐

位置沙原 

定金 350  

環境安定  

特殊條件無  

主任務殺死土沙龍和粉跳王 3800

副任務A

副任務B

沙原採集任務

位置沙原 

定金 0  

環境不安定  

特殊條件無  

主任務繳納貓票1 15

副任務A

副任務B

水沒林採集任務

位置水沒林 

定金 0  

環境不安定  

特殊條件無  

主任務繳納貓票1 15

副任務A

副任務B

狩獵燈魚龍

位置水沒林 

定金 300  

環境安定  

特殊條件無  

主任務狩獵燈魚龍1 3000

副任務A 燈魚龍的提燈破壞 600

副任務B 燈魚龍被釣起 800

 

任務要點解說

1 小眠跳的分佈在1476。前面的依次幹掉。6區的2只刷完立馬會出現6只,殺完再刷,很快完成任務。做這個任務主要是為了積累素材眠跳皮。大家儘量的及時剝取。另外準備足夠的鐵鎬和熱飲,457區的礦點出光水晶,冰結晶和血石。6區的高臺上有2個毒蟲的軟囊,無限刷小毒蟲。缺素白皮,毒針的也可以去刷。這個任務環境是不安定的,我見到過大毒蟲。大家在打的時候要注意。

2 推薦的武器用錘子,眠跳王一開始在3區(第一次打有動畫)。攻擊方式和粉跳王差不多。只不過怒的時候小粉跳跟著怒。都會吐催眠液。中了趕緊讓茶茶來敲一下。眠跳王的甩尾分為一圈和2圈。瀕死的時候會去黑暗的4區。洞中作戰注意。

3 血石分佈在457區。火把必備。另外有時會遇到大毒蟲,大家要小心。波波就是長毛象,打死後割取得到波波舌。5區的燈檯點燃需要跑到燈檯前面,先收起火把,再按A

4 攻略中...........

5 單純的採集任務,生活用品自備。粉跳王之類大怪的有可能會來打醬油。貓票在任務5分鐘後到藍箱子領取,繳納後成功。

6 同上,地點改在水沒林。

7 前面提到過了,這裏補充一點,有時在燈魚肚子下面,用長刃武器打比較安全。

 

 

PS

 

1】燈魚龍任務結束後回村,武器店出售的武器種類增加。雜貨店開始賣Lv3霰彈。廚的食材增加

 

。農場出現新的村人委託“蘑菇箱擴大”。具體需要:

500pt 

怪物的體液x1 砸螞蟻和做昆蟲討伐任務入手。

蘑菇倍加菌x3 在莫加之森裏通過殺怪換點得到。

大片的鰭x1 到沙原打沙豚割取得到。

 

 

2】小眠跳任務結束後回村。發現交易船來了。商船交易品增加,普通交易品會增加貓爆彈、打上爆彈、強走藥、鬼人藥、硬化藥。稀少交易品有尖鎧玉、迷之銃身的秘傳書(用來生產新的弩炮槍管)、迷之銃床的秘傳書(用來生產新的弩炮槍托)。傢俱增加了:蒼海的噴水像。能去的港口也增加了一個。現在3個港口分別是:

 

農耕民族的國度:生活用品和收穫物。

狩獵民族的國度:狩獵器具和傳統武器。

龍人族的故鄉:非常稀有的藥品和龍人族知識凝縮的書物。

 

大家在委託船長進貨的時候可以適當的選擇一下。

 

 

去工房發現可以做太刀了。

 

3】打完眠跳王回村,村長告知,莫加之森出現新怪物:海龍。馬上出現5星緊急任務:海龍挑戰。另外新的村人委託增加:蜂箱擴建、農場田地擴建。

 

蜂箱擴建:

400pt 

狂走油x1 打水獸王獲得

仙人掌花x2 沙原植物點挖到

黃色的蟲子x2 火山採集(據說)

 

農場田地擴建:

500pt 

肥沃的泥土x2 打土沙龍部位破壞得到

特大號糞便x2 草食龍繁殖期打巨型草食龍,兌換PT點獲得

增強劑x2 蜂蜜+苦蟲調和得到

 

農場田地擴建之後出現第三只貓。

4】打完眠跳王回村,村長告知,莫加之森出現新怪物:海龍。村長懷疑引起地震的願意是海龍哦活動,所以希望你幫他把海龍擊退,馬上出現5星緊急任務:海龍挑戰。

 

★★★★★緊急任務

海龍挑戰

位置    孤島   

定金    2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擊退海龍一隻 2100

副任務A      

副任務B      

 

這是大家第一次遇到強力的海怪。不過這個任務只是擊退,也就是說對怪傷害到一定的程度它就會自己逃離了。一開始的地點在5區。海龍上岸涼爽,跳跳們過來招惹。獵人亂入NP。陸上戰大家應該放鬆打。之前如果應戰過水獸王的話,可以發現海龍在地上的招式有很多類似于水獸王。但是由於海龍的體型比較巨大,所以招式的範圍比較廣。比較具有威脅的是遠距離鐵山靠和迴旋咬。鐵山靠有明顯的準備動作,但是由於海龍體型巨大近戰的獵人容易看不到。迴旋咬要注意的是海龍頭部咬完之後身體捲曲,然後尾巴還有一個小甩尾的作用,經常被這個蹭掉不少血。建議獵人一上來先將其斷尾,能省不少事情。水下戰海龍就變得生猛起來。大家在打的時候注意千萬不能貪刀,看清海龍的預備動作再出手。水下的沖咬和鐵山靠很具威力。海龍發怒之後更是招招帶電。如果對海戰沒有信心,可以做把大劍,戴上自動防禦的護身石,推薦的打法是躲過海龍的一個動作之後收刀追擊。追到背後在它沒有回身之前可以大劍畜,回過身子後連2下立刻側滑。這是海龍會鎖定你的位置,出下一個動作,趕緊回避。重複上面的步驟。一旦發現躲不開就安心防禦。只要輸出足夠擊退是沒有問題的。

 

擊退海龍後,獵船團的船變為三艘。4星任務增加雌火龍狩獵、凍土毒蟲狩獵。

 

5】打完雌火龍後回村,茶茶的新面具出現:

茶茶的神燈面具

500pt 

火焰袋x1      打火龍獲得

提燈球x1      打燈魚龍部位破壞得到

燕雀石x4      普通挖礦得到 

另外,5星緊急任務海龍討伐出現。 

 

★★★★★緊急任務

海龍狩獵

位置孤島 

定金 400  

環境安定  

特殊條件無  

主任務狩獵海龍1 4200

副任務A 海龍胸部破壞 600

副任務B 繳納龍之淚1 1200

 

做此任務之前可以帶足補給品。海龍非常弱火,所以我用的武器是彩鳥錘。一上來可以直接在營地跳海到9區,海龍主要活動區域10-11區,體力過半的時候會在10區上岸。體力不支時去12區岸上睡覺。海龍水下主要的招數有:上挑掃尾-被擊中(包括防住)會有耐力回復減慢狀態。水中急速衝刺(怒狀態會變成來回兩下)。電球炮(怒狀態變為2-3連發,會預測行動方向攻擊)。近身放電,會有畜力準備動作。怒狀態會有大範圍放電。水下鐵山靠(範圍極大)(怒狀態變為帶電,會造成極大傷害)。近身迴旋撕咬,頭部撕咬的範圍較大,注意回避(咬完會接小甩尾,容易被擊中)。陸上的招數有:龍車,壓殺,鐵山靠(怒狀態為帶電鐵山靠),近身迴旋撕咬(同水中差不多)。陸上戰不說了,大家應該能夠比較熟練的打了。說下海底戰。首先有了上次的經驗,等海龍發完招再追擊。人的站位推薦低一些。在海龍的胸部到尾部之間,畜滿力後可以出推方向鍵放開,出大漩渦(海底搖搖樂)轉完迅速回避。很快就可以破胸了。如果感覺節奏上把握的不錯可以嘗試砸頭。海龍最後會到12區睡覺,找機會捕捉吧。

本以為殺掉海龍,『莫加』村就可以從此太平了。但是強烈的地震居然又一次發生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回頭一看,居然連茶茶也不見了!大家不要驚慌,這是劇情安排,稍後見分曉。

 

打完海龍後回村,5星任務開啟:

與家裏的貓對話,被告知可以更改裝備的裝飾條紋顏色。

5星任務開啟。

貓廚的最高級食材放出。

武器店出售新武器。

道具屋出售《收納上手-力之書》,5000z,給箱子增加一頁,一定要購買。

農場蟲箱最高級升級委託出現。

在『莫加之森』裏開始有海龍出沒。

 

最高級蟲箱

500pt 

紫色藥水x4 和船長交易獲得

殺手甲蟲x3 水沒林或者火山捉蟲得到

 

稍作修整之後就可以正式開始5星的任務了。大家先做前兩個任務。做完之後茶茶就會回來。

 

★★★★★任務一覽

火山溶岩獸討伐

位置火山 

定金 100  

環境安定  

特殊條件不安定  

主任務殺死火山溶岩獸7 900

副任務A 殺死加殼草食龍5 600

副任務B

 

繳納2個火藥岩

位置火山 

定金 250  

環境不安定  

特殊條件不安定  

主任務繳納火藥岩2 2500

副任務A 繳納火藥岩1 2500

副任務B

 

捕捉海龍

位置水沒林 

定金 400 

環境不安定  

特殊條件無  

主任務活捉海龍1 7200

副任務A 海龍胸部破壞 600

副任務B 海龍斷尾 300

 

凍土採集任務

位置凍土 

定金 0  

環境不安定  

特殊條件無  

主任務繳納貓票1 15

副任務A

副任務B

 

狩獵海龍

位置孤島 

定金 400  

環境安定  

特殊條件無  

主任務狩獵海龍1 4200

副任務A 海龍胸部破壞 600

副任務B 繳納龍之淚1 1200

 

狩獵雄火龍

位置火山 

定金 450  

環境安定  

特殊條件無  

主任務狩獵雄火龍1 4800

副任務A 雄火龍斷尾 800

副任務B 繳納龍之淚1 1200

 

狩獵冰牙龍

位置凍土 

定金 450  

環境安定  

特殊條件無  

主任務狩獵冰牙龍1 4800

副任務A 破壞冰牙龍的一個翅膀 800

副任務B 使冰牙龍掉入落穴 400

 

狩獵角龍

位置沙原 

定金 550  

環境安定  

特殊條件無  

主任務狩獵角龍1 5600

副任務A 角龍雙角破壞 1000

副任務B 用音爆彈將其震出沙子 500

 

任務要點解說

1 這個任務主要是讓你熟悉火山的。建議大家在做任務之前戴上鐵鎬。熔岩獸分佈在火山5.6.7.10區。草食甲殼龍分佈在6.8區。都是很好打的怪,這裏不多說了。主要說的是來到了火山主要的目的就是採礦。火山盛產各種高級的礦產:龍頭礦(綠礦),紅蓮石,還有淒塊(風化的鐵塊,是武器的原型,可以鑒定出淒系武器來)。礦點的位置在5.8.9.10區。大家可以多留意一下。另外火山還可以捉到黃色的蟲子(好像叫漂亮的金龜子)蟲點在1區,運氣好了會同時出現3個。

2 本任務主要的難度在於1.火藥岩抱起來會灼傷身體,降血很快。2.任務中間會有爆錘龍來搗亂。所以大家在做這個抱蛋任務之前可以積極的準備一下:1,之前的任務應該有提供過活力劑。只要2個就足夠了。2,和船長能換到強走藥,也需要2個。冷飲3個。鐵鎬帶滿。服裝推薦獵人裝,帶自動雷達。火藥岩在10區,搬蛋的路線是10-9-8-7-4-2-營地。大家在搬火藥岩之前可以先吃一個活力劑,再吃一個搶走,然後就按住加速跑一直跑回營地。中間注意爆錘龍的動向,可以在某區的時候進入引起它的警覺,然後走另外的路線繞回去。任務結束後可以得到勇氣之證和很多護身符。PS:如果貓飯吃到“貓的著地術”,在10區挖到火藥岩之後可以直接跳崖到5區,蛋不會摔碎,小怪也少。第二次會多出幾隻蚊子,可以大大的提高任務效率。(名真難取呀 提供)。

3 活捉海龍的任務換在了水沒林。基本的區域是4.5.6.8。注意水下5.6區比較狹窄,不容易回避。打到中間海龍會到4區上岸,正是破胸斷尾的好機會。要注意的是任務中間會有水獸王亂入,一定要及時的回避。

PS

1】打完海龍後,交易船回村,多了不少可以交換的東西:

稀有品交換

迷之武器秘傳書 3星 異國的片手,樣子奇特,但是實用性一般

迷之銃床秘傳書 3星 可以裝填滅龍彈的槍托

守之護符 3星 放在道具欄內加8點防禦

力之護符 4星 放在道具欄內加8點攻擊

採取強化卷軸 2星 茶茶的技能:

背水的陣卷軸 2星 茶茶的技能

熱帶的鼓點卷軸 3星 茶茶的曲譜

赤搶船強化材料 3星 強化漁船的道具,可以去的地方更多

黑槍船強化材料 4星 強化漁船的道具,可以去的地方更多

裝飾物傢俱 4星 放在家裏的傢俱

 

另外龍爪可以和船長進行普通特產交換了。

25星的前兩個任務結束後回村,茶茶就回來了!

茶茶回來之後說出了他失蹤的原因。原來地震的時候,他從村子的棧橋掉到了水裏,就在他轉身的時候,一個超~~~巨大的身影從他面前遊過。按照茶茶的說法,那個東西大概有海龍的300倍那麼大。應該能把整個村子都吞下去。茶茶斷定導致村子地震的真凶就是這個巨大的怪物。他還給起了名字叫做“大海龍”。茶茶玩命的跟蹤這個怪物到了海下一個巨大的洞穴。之後由於氧氣不足就從莫加之森回村子了。這是茶茶人生史上最TM Dangerous的冒險。

之後和村長兒子對話,大家一致覺得如果要挑戰如此巨大的怪物,氧氣的供應是個問題。不過貌似工房的龍人爺有了好辦法。需要你幫忙收集一些素材來為茶茶打造一個可以水下供應氧氣的面具。

具體需要:

茶茶的古代面具

500pt 

海龍的麟x2 打海龍入手。

古代鮫的皮x1 在海底打鯊魚,最後一下用魚叉刺死,然後割取得到。

彩水晶x4 在水沒林的水底礦點採集到。

 

完成這個委託之後,來到農場瀑布後面的山洞裏面,調查不可思議的雕像,就可以得到茶茶的氧氣面具了。並且在看板娘那裏出現了新的任務。

星級自己緊急任務所需HR 下一級任務所需HR 你接別人緊急的最低HR 緊急任務名稱

1 HR8 HR9 HR5 土砂龍

2 HR17 HR18 HR14 海龍

3 HR30 HR31 HR27 峰山龍

4 HR39 HR40 HR35 天地(雌火龍+雄火龍)

5 HR50 HR51 HR46 煌黑龍

 

 

補充:過了煌黑龍..就出集會的6星任務..

 

集會6星任務包括:3個場地的恐暴龍任務(沙原.凍土.火山)..煌黑龍..還有就是:雙冰牙龍.雌雄火龍.4本角.海龍+燈魚.爆錘龍+閹割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