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hazard uc.jpg 

操作
  B為射擊
  A是將游標移動到的物品拾取
  Z鍵為切換武器
  按住C鍵或者A鍵揮動長柄為揮動匕首而此時按
  B則為扔手雷
  十字鍵為切換武器
  搖桿為切換視角
  長柄甩動為上彈 

  1.准心所移動到的地方出現白色的十字除了敵人外就是可破壞的物品,大家記得善於發現這些可破壞物品,不少物品破壞後提供的彈藥和補血道具可以大大減少遊戲難度,而且影響隱藏要素的傘廠標誌也大多隱藏在這些可破壞物品中。
  2.水蛭數量繁多,往往大範圍的如手雷,霰彈槍能一下就去掉一片,看到大批水蛭必須最快速度消滅掉一定數量,不然會成為水蛭人,而且同時這個也是加大擊破數,提高評價的一個辦法。
  3.一沒有敵人的時候應該習慣性的把手上的槍子彈上滿,但是即便如此還是常出現彈藥不足的情況,這個時候不要上彈了,不少槍械那緩慢的上彈速度可以讓你被攻擊好幾次,這個時候該做的就是馬上換槍,但是請記得情況緩解下來後把用過的槍子彈全部上滿,以應付下次的突發情況。
  4.不要過分追求暴頭,雖然暴頭能節省你很多子彈,並且有更多時間去完成更多的擊破數,但是有時候敵人在你很近的時候請不要再過分追求暴頭了,因為人一旦緊張就會導致命中率,更何況接近你的敵人都會更高速度的動作,喪屍也不例外,所以這個時候為了不被敵人「愛護」就乖乖的往命中高的身體招呼吧,不到攻擊到你的那一刻你還是有機會把攻擊取消並且使敵人僵直。
  5.不要一味的跟著AI的視角走,多嘗試的移動視角,擴大可視範圍,不但能加大擊破數,而且能使你發現隱藏物品的幾率增加。
  6.任何怪物都有自己的弱點,瞄準中你准心突然發出紅光的話,說明該位置是此怪物的弱點,攻擊此處有更理想的效果,一般雜兵則基本可以秒殺。
  7.物品中的藥草是拾取後馬上利用的,所以BOSS戰中大家請合理利用,不要滿血的時候吃了導致浪費,而以前能恢復全血的急救噴霧則是可以攜帶在身上的,在你HP為0時自動使用,恢復所有HP。
  8.根據任務評價系統會給你相應評價的星星可以升級武器,且任務可以反覆挑戰,來刷星星,使自己的槍械更早得到升級,在某個方面這也是降低難度的一個辦法。
  9.貼上來的水蛭和蝙蝠可以用刀子解決,以做到節省彈藥;距離很近的殭屍也可以用此辦法打斷它的攻擊。
  10.想提高評價的話必須注意,時間、一擊即死數、擊破數、破壞數和隱藏的標誌文件收集。
  11.每關結束的時候彈藥會累積,打高難度認為子彈不夠用的話可以去前面刷子彈去……
  12.喪屍和蜘蛛吐出來的酸都能用手槍點掉,如果當時沒能組織他們吐出來也不用緊張。
  13.起先我一直以為暴頭一定要第一槍就暴才能算暴,後來實踐發現只要最後槍是暴頭都算,所以有些開始距離就很近的你可以打他腿然後等他跪下慢慢暴,比如狗什麼的可以把他們先打開,他們停下來對你吼的時候就非常好暴了。

bio 0篇

001.jpg


Round 1
  遊戲剛開始場景上了樓梯後,右手邊的第三張桌子上破壞物品有個傘廠標誌。然後回頭出現N多水蛭的時候,面對的是剛上來的樓梯口,樓梯口的右邊的燈內有第二個傘廠標誌。剛上火車能在右邊拿到急救噴霧,在看見一對殭屍時左邊殭屍身下有一手雷容易被忽視。從車頂下來後有一個分支,選擇前進能在走廊盡頭藥草上方內的燈內得到第三個傘廠標誌。原路返回後在下樓梯的拐角前的那個櫃子內有本關第四個傘廠標誌。下樓後,身後的檯燈內有你選擇的武器的彈藥,火車頂上也有,這些彈藥是根據你開始前選擇的槍支變更的。這個地方有個難點就是殭屍離你比較近,往往是轉身後突然就撲過來了,對自己槍法沒自信的可以選擇用霰彈槍解決。然後這個過道的盡頭門上的燈內也有個傘廠標誌,打開門後,經過很多水蛭的走道,在一個拐彎處,你的兩邊分別是兩把疊起來的椅子和一堆紙箱,紙箱內有該關第六個傘廠標誌。第7個標誌在BOSS戰爬樓梯前,藥草的正上方有個傘廠標誌,由於視角轉動很快,手一定要快,然後BOSS戰時右邊的椅子內有第8標誌,也是本關最後個。
  BOSS戰要點:BOSS的弱點是尾巴,但是攻擊頭部的時候也是可以扣不少血的,但是當它把兩隻鉗子擋在中央後手槍和機槍基本很難去血,霰彈槍的威力也將大打折扣。攻擊手段只有兩種就是用鉗子衝撲,這個動作相當好躲,每次攻擊前有明顯的舉鉗動作,根據提示按鍵躲過就好了。但是尾巴突刺比較難躲,主要因為是沒有按鍵躲避提示,然後近處的突刺就是把尾巴放在中間舉的比較靠前,動作幅度小,一般打的正歡的時候往往容易錯過;而遠處的突刺就明顯多了,往往會把尾巴彎彎的高舉,擺出攻擊姿態,這兩個動作都要攻擊他的弱點才能取消攻擊。掌握以上竅門後BOSS戰就變成了一場屠殺。


002.jpg

Round 2
  遊戲開場後,掃完現場的喪屍進入下水道,下水道的一盞燈裡有個傘廠標誌。爬出下水道來到建築內,剛爬出來面對的那堵牆上,從右往左數第三盞燈內有第2個標誌。難點:從下水道出來後,會有段錄音,等錄音完後,過道上會出現很多水蛭以及幾個水蛭人。這個時候就要在水蛭人還在遠處時把身邊的水蛭群清理了,一是防止它們成形,二是它們會撲上來影響你的視線,這個時候很容易被水蛭人衝上來攻擊。到門前的時候,會突然衝出一個水蛭人,解決掉後會同時出來兩個,這個時候可以考慮有手雷或者重武器迅速解決。在一個很多水蛭的過道上,進入房間後,打完門前的大堆水蛭,身後寫字檯上的的鋼筆架內有個傘廠標誌。從這個房間的升降梯上去後,右手邊的牆上的有塊版,把上面的東西打掉後可以拿到本關的急救噴霧。記得有個小花園裡有個標誌,具體在哪忘記了,也是昨天晚上試盤時打的,原諒我吧。難點二:在一個地方解決完大量猴子,進入一個圍廊也全是水蛭人,可以使用手雷退散,反正BOSS戰用不到,貌似這關的難點全在水蛭人上了。另外還有2個標誌暫時沒有發現,等待補充。
  BOSS戰要點:這關的BOSS可以說是異常的輕鬆,攻擊方式只有飛過來撲咬和放小蝙蝠。小蝙蝠可以用小刀劃落,而飛撲則可以攻擊它的弱點頭部或者擊打其他部位累積到一定傷害後可以取消它的攻擊,一把足夠彈藥的衝鋒鎗足夠你輕鬆快捷的把它打落水。


005.jpg

Round 3
  剛開場的時候面前就能拿到本關的急救噴霧,上台階後地上向你攻擊的殭屍右邊的燈內有傘廠標誌。上去後會面對幾是猴子的攻擊,解決後轉身會面對4,5喪屍,在他們右邊的燈內有新武器硫彈炮。途中會遇到很多水蛭人,用手雷解決吧,不然比較危險。之後會出現個小BOSS暴君,弱點就是心臟,重武器伺候,一直不停的攻擊它的心臟可以讓它在還沒攻擊前就掛掉。BOSS戰完後,轉身的門打開後會出現四個殭屍,用重武器迅速解決省得手忙腳亂。之後在BOSS戰前會在一個場景中用到提示來閃避火焰,請記得及時操作。
  BOSS戰:總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就是放四個水蛭過來或者用觸手抽你,水蛭就用小刀劃開,BOSS在遠處的時候用小槍打,近了用霰彈槍逼退,以做到節省彈藥。但是到了門前就一定要累積一定傷害才能進入下一階段,而且那時候觸手變長,威脅變大,這個時候就不要捨不得彈藥了。
  第二階段是進化後的BOSS一直在後面追趕,還是老樣子遠的時候一直用小槍擾他癢,等近了馬上一顆手雷或者硫酸彈逼退他。
  第三階段開始真正進入BOSS戰,BOSS的弱點在那個頭上的大嘴巴(整個頭就那張嘴巴……),攻擊方式也無非就是噴酸和靠近了咬你。有耐心的話可以用手槍一直點他嘴就行,只要一直攻擊他弱點就能打斷他的攻擊。不過在平時只有攻擊他的弱點才能去少許血,只有等累積到一定傷害的時候,它會縮回到陽光底下,特徵是拚命的扭動身體,外表看過去比平時較白,這個時候無論攻擊哪傷害都會特別的大,別吝惜你的硫酸彈和手雷,儘管招呼吧,幾個回合下來就能擺平。

 
006.jpg 

 威斯克開端篇A章
  開篇就能拿到急救噴霧以及霰彈槍衝鋒鎗和大口徑手槍(生化的傳統強勢武器了,歷代的最愛啊)。在來到火車前發現沒電後轉身,面對的樓梯旁邊的路障內有傘廠標誌。一路基本沒有什麼難點只是有個地方很多水蛭不要讓他們成形就好了。在解決完水蛭後來到電源終端室,在最靠裡邊角落的電腦裡有本關第二個標誌。
  BOSS戰要點:說真的我當時還真的以為是小BOSS,基本沒什麼難度,拔出你的衝鋒鎗盯著暴君的弱點心臟掃,等衝過來了開始隨時準備提示操作來躲避,以及類推,幾個來回過後就倒下了。然後還會屍變一次,衝過來時盡力攻擊弱點,我沒有打斷他的攻擊,但是挨了他一下後,拉近距離我馬上換了大口徑手槍幾槍就把暴君打趴下了,威大叔傲慢的丟下句才這樣的程度看來還需要改造,走人了……

007.jpg


威斯克開端篇B章
  開篇拐角解決完兩隻猴子後就能拿到急救噴霧,拐彎後面對的橋左手邊有個路燈裡有個傘廠標誌。過橋後進入建築,然後走出這個熟悉的建築後來到小花園,要進入的門上的燈內有本關第二個標誌。還是那個書桌還是那個鋼筆架,裡面有把新武器改良型硫彈炮,威力比原來強大了不少留給BOSS吧。接下來面對的全部是狂暴喪屍了,你會感覺手槍已經不經用了,換重武器吧,不然你就等著挨掄吧。
  BOSS戰要點:BOSS是個戴著墨鏡,貌似來自未來的人士,弱點是頭部。攻擊手段就是衝過來一頓老拳然後把你按住狂掄(這不是最沒技術含量個攻擊方式麼,和地痞打架一樣)。把所有威力最大的武器都拿出來傾瀉吧,因為讓他衝過來後哪怕躲過了一下,不把他打斷的話第二下馬上接上了。中等難度以下包括中等難度還能拼血,之後的難度估計不允許你這樣了。一般身上的重武器用完後他也掛了。

bio 1篇

003.jpg

Round 1
  片頭的經典一笑後就進入開篇,前期基本沒有什麼難度都是普通的喪屍組成的,我就不一一敘述了。打完經典的殭屍哥哥後,出門餐廳的蠟燭內有本關的急救拿。解決完餐廳的喪屍後,回到大廳。大廳的樓梯旁有兩個花瓶,左邊的花瓶內有傘廠標誌。然後來到以前我們推架子拿地圖的房間內,雕塑背後的牆上的物品破壞後有個傘廠標誌拿。走出房間後,在走廊盡頭的畫內拿到本關第3個傘廠標誌。上樓後將會第一次遭遇狂暴喪屍,行動速度快建議都用重武器解決。聽到房間內有聲音會有個分支選擇進房間去看看,建議進去,房間左手邊最後個鎧甲裡有傘廠標誌,且有彈藥補充。從該房間出來後在走廊上遇到狗,這個時候左邊的櫃子裡有個傘廠標誌。下面道門有狂暴SS衝出來,按提示QTE,會看到精彩的雙人合擊。陽台上解決完開始的狗後背後有個狂暴SS衝過來,小心應付。對付完喪屍化的隊友後,拐彎打掉幾隻狗,盡頭的燈內有個傘廠標誌。出門後,會左轉身打一些烏鴉,在你右手邊的花瓶內也有個傘廠標誌。接下去有初轉身會有狂暴SS突然過來,小心應付。
  BOSS戰要點:本關BOSS蛇的弱點在他張開嘴巴時的嘴內,打身體基本沒有什麼傷害。攻擊方式就是一直凝視著你,然後突然出口,或者在中距離的時候突然出口咬你。打這兩種攻擊的時候建議使用射速快的武器,尤其是後者攻擊基本沒什麼徵兆,一旦你錯失機會的話就會被咬,而射速很快的槍可以提前掃射,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中途有個分支,你可以上樓然後打燈,砸到蛇後會去不少血,但是如果第一次上去後沒打下來燈就會被蛇撞下來,記得把握機會。最佳攻擊時機是BOSS有時候會遠地張嘴向你示威,這個時候就搬出什麼榴彈炮什麼的死命的轟吧……


004.jpg

Round 2
  開場解決完幾隻狗,打開鐵門,正面有一水池,水池後的燈內有個傘廠標誌。然後會左轉解決幾隻喪屍,這個時候你面對的燈內有本關的急救噴霧。過了水池後,一路過去,會來到個分支口,小瀑布的中間道路兩邊有兩個裝飾品可以破壞,左邊的裡面有個傘廠標誌。下面會有兩個分支。
  分支瀑布:在一個全是武器補充的牆內凹處內,凹處上的燈內有個標誌。轉彎後會出現兩個HUNTER,別猶豫,換霰彈槍上吧,之後會有個QTE系統躲一個石頭,慢了就直接掛了。上來後,解決完破床的喪屍,然後一道門內會撲出一隻喪屍來。
  分支鐵門:選完這個分支後有個QTE,躲開HUNTER的攻擊。之後路過一段花園,來到屋前,進門前會遇到很多的蛇。進門後,拐角轉彎後第一盞燈內有傘廠標誌。走到盡頭進門後,左手邊物品破壞後拿到一個傘廠標誌。
  分支匯合,進入房間內,可以看見一喪屍趴在一床上,床上的燈內有一傘廠標誌。下去後又回遇到兩個HUNTER,小心應付。下面的拐彎處有三個HUNTER和一個喪屍,怕麻煩的直接一個手雷吧。進去後就會遇到不少鯊魚,陸續會撲來攻擊你,你只要在它張開嘴後攻擊它的嘴內就能打斷它的攻擊。
  BOSS戰要點:植物BOSS,弱點是它不間斷的吐出的那個內核。攻擊方式為觸手近距離噴酸,口中噴出大數目的酸以及把你捲起來或者用觸手抽你。第一種攻擊要盡快把觸手傷害到一定程度就會停止,後一種要把吐過來的酸都用槍點掉,最後種方法只要用QTE系統就能避免。等到他把內核吐出來後拚命的掃吧……


009.jpg

Round 3
  開場是個凹字形走廊,從一頭走到另外頭要解決幾個喪屍,另一頭的盡頭的燈內有本關的急救噴霧。下樓梯後,轉身有兩個喪屍,他們頭上的燈內有個傘廠標誌。出門後會看見第一有一研究員趴在地上,其實他丫的在裝死,等你解決完前面的喪屍後就會變成狂暴SS突然撲過來。
  分支直走:難點就是在一個打完幾個喪屍後背後突然會出現狂暴SS。
  分支左走:左轉後的走廊盡頭處,貼近地面的燈內有個傘廠標誌。
  來到電梯面前背後會突然出現一隻Chimera(也叫基美拉,就是大型蒼蠅人啦,以後我都會這麼稱呼它),在來到電源終端房前會一路遇到不少Chimera和狂暴SS。終端房內的另外台電腦內有個傘廠標誌。打開終端後,一路會跑出許多Chimera和Hunter,建議大家不要老惦記著手槍,一直拿把重武器在手裡防身吧。坐電梯下樓後,電梯出來後正面的燈內有個傘廠標誌。進入將要遇到威斯克的研究室,在進入研究室的電子門後,正前方側對你的電腦內有個標誌。劇情結束後,要用QTE躲過暴君的攻擊,然後就一直盯著暴君的弱點心臟打就可以,累積到一定傷害後,跑出研究室。逃脫的裡路都是速度快的敵人為主,建議使用重武器,因為基本都是拐角和正反遇敵。
  BOSS戰要點:暴君的弱點還是那個心臟……攻擊方式比較單調,就是衝過來用爪子抽你,或者把你抓起來慢慢的處決。前者在他衝到你面前累積到一定傷害就能取消攻擊,一旦被接近就是好幾下,不過後面兩下有時候有QTE,後者只要在他對你做出傷害前累積一定的傷害就能放下你。暴君血去到一定程度後就是經典橋段,飛機上扔火箭炮,然後拿起地上的火箭炮輕鬆的解決吧。

014.jpg 

瑞貝卡A篇
  開場房間門的左邊燈內有急救噴霧。出門後左轉,在走廊的盡頭的櫃子上的書內有傘廠標誌。跳下洞後有兩個變異蜘蛛,快速解決。下水道上去前,樓梯旁的燈內有個標誌。出下水道後,解決完面前的幾個喪屍,烏鴉和狗後,再走上幾步,在一個小噴水池左邊的罐子內發現第三個標誌。本關沒有BOSS戰。


011.jpg

瑞貝卡B篇
  開場解決一個Hunter後,在左邊牆壁的畫內找到新武器左輪,之後後面又一Hunter偷襲。在一個拐角轉彎後遇到N多的蛇,這個時候左邊牆上的畫內有個傘廠標誌。
  BOSS戰要點:BOSS依然是那條蛇,弱點依然是張開後的嘴。攻擊方式和原來一樣,在這個基礎上多了開始從你頭上樓梯上突然撲下來咬你,由於反映時間比較短還是推薦用射速快的武器來打斷他的攻擊。


012.jpg

威斯克轉生篇A章
  開場後正對的電腦內有第一個標誌。之後一路將會遇到Chimera和Hunter的近距離遭遇戰,建議用重武器快速解決,出門前左手邊的儀器內有本關的急救噴霧。
  分支選右:在應付完幾個狂暴SS和蜘蛛後,在走廊盡頭的燈內發現標誌。
  一路上的敵人基本都是Hunter這種速度很快的敵人,小心應付。
  BOSS戰要點:REBIO裡無比強大的LISA似乎被弱化了N多,頭部是弱點,行動緩慢,拚命的對著頭部發洩彈藥,基本不會被她打中,等你發洩的差不多的時候她也倒了,沒什麼難度。(不過只是針對NORMAL難度來說的)

 
010.jpg

威斯克轉生篇B章
  出了滿是盔甲的屋子,拐彎後遇到一Hunter,右手邊的桌子內有本關第一個傘廠標。第一階段結束後,在遇到Hunter前後夾擊的場景有幅畫內有第2個傘廠標誌。有是那個經典的推梯子拿地圖處,右手邊,接近門的牆上的畫內有本關最後個標誌。
  BOSS戰要點:和上關一模一樣,打法也一樣,一陣狂轟濫炸後可憐的LISA就被燈壓在下面了。
  總的來說《生化危機:安佈雷拉年代記》還是一款比較不錯的遊戲,沒有砸了老作的招牌,可以說算是在Wii上光槍遊戲的一款佳作了,本作上可圈可點的地方還是很多的,具體細節還是大家到遊戲裡慢慢去體會吧。

bio 3篇

008.jpg 


Round 1
  本關喪屍巨多,推薦利用霰彈槍清空眼前的,然後對於距離稍遠的可以開始拿出手槍悠閒的暴頭,同時可以多利用場景中汽車和油桶以及地雷的引爆來減輕彈藥的消耗。解決完門後破門而入的喪屍後,面前的路障內有個標誌。有個場景JILL會把俯視下水道,視線內的洞口有本關的急救噴霧。有個場景是路過一個小橋時會給橋下的喪屍一個低頭注目,之後前面一道小門前有兩個喪屍趴在地上,門右手邊的木箱內有第二個標誌。
  分支左邊上橋:爬上樓梯後,正前方距離較遠處可以看見三個喪屍在車旁邊,引爆該車來到車的另一側的時候可以看見地面上有個標誌。解決完橋上的敵人後進入一座樓的安全通道內,之前會有兩個Hunter狙擊你。在下到第三樓的時候,該層的燈內有個標誌,在最底層的時候滅火器內也有個標誌。
  分支右:開始有個QTE,注意應付。地面有很多地雷,可以利用它來大範圍傷敵。
  在一個窄小的過道裡面對大量的喪屍,右手邊的箱子內有個傘廠標誌。BOSS戰前會遭遇N多殭屍的包圍,多利用場景內的爆炸物將會很輕鬆解決。
  BOSS戰要點:本關的BOSS是在3代的墓地裡的地蟲,現在場景轉移到了大街上,BOSS的弱點在張大的嘴內,但是能攻擊到的機會很少,而且全身都有攻擊判定,所以建議最快的打法還是把彈藥傾瀉到它身上吧。攻擊方式有扔車和石頭,地底突擊,飛撲已經泰山壓頂。扔物體可以在未擊中你前用槍打落,後三著都能用QTE閃避,不過泰山壓頂血去的很誇張一定要注意閃避。
  本關S評價心得:我已經把6個標誌全部收集完畢,所以大家在標誌收集完畢以後,建議分支選右邊這樣時間上可以節省出很多,由於暴頭評價是按照你殺敵還是敵人數量的比例來算的,這關記得我暴了50多個頭還是B評價,所以其他都S,暴頭盡力而為,想得到S並不難。


013.jpg

Round 2
  開場後不久,在聽到尖叫聲時,左邊出現喪屍的門上的燈內有個標誌。廁所中那扇沒打開的門內打破後地上有個標誌,還有個喪屍GG……地道的黑暗環境中喪屍有時候到身邊也很難發現,反正只要看見黑暗中一雙色色的眼睛光芒四射的時候說明喪屍已經離你很近了,還有狗基本是三個三個出現的,也要注意下。本關沒有BOSS戰,最後要殺起碼50只Hunter建議不要用射速慢的霰彈槍,用機槍比較適合。

015.jpg 
Round 3
  辦公室進去前,就是遇到小追前,拐角出現的兩個喪屍的後方箱子內有個標誌,具體哪個忘記了我手雷扔的……第一次遇到小追,累積到一定傷害後會發生劇情,有個QTE注意操作。穿過喪屍眾多的辦公室,來到個短小的走廊內,地上坐著的喪屍旁有本關的急救噴霧拿。出去後再次遇到小追,可以利用樓梯下的油桶。第三次聽見小追的高歌後躲進停屍房,裡面直接一個手雷吧,格子裡有很多道具……停屍房出來後,右轉走過一段路,在要進去的門前,左手邊接近地面的燈內有個傘廠標誌。打開門進入停車場,打完面前的三條狗,引爆右手邊的車後會看見一個標誌。警局大門(室外)右邊的燈內有個傘廠標誌,警局大廳電腦內有一標誌。打落小追的武器後,進入門內,面前的牆上的畫內有個標誌。BOSS戰前,在打完幾隻舔食者後,門上的燈內用個傘廠標誌。
  BOSS戰要點:開始把小追引到你所站處,脫離後打爆它身後的大堆油桶,進入正式BOSS戰。小追的弱點也是頭部,攻擊方式分為原地擺個POSE用觸手抽你,把你抓起來慢慢折磨,跳上牆上放它的觸手陣以及觸手陣結束或者被打斷後跳下來的飛擊。第一個攻擊一直打他的弱點就可以取消,如果把你抓起來了其實反而容易打他弱點了,累積到指定傷害就能從容下來了,飛擊也用QTE就能脫離,比較難的就是觸手陣不過說穿了就很簡單了,就是用火箭炮射小追觸手伸入的那段牆內,沒幾個回來,可憐的小追倒地。
  本關A級評價或以上心得:由於這關關係到某隱藏關卡,所以說說,根據我的攻略你的隱藏文件數能拿到A的評價,本關的另外難點在於殺敵,警局大門外的喪屍不會讓你殺完才走的,所以你要連續扔兩顆手雷然後補殺幾個沒倒地的來積累殺敵數。而那個喪屍N多的長方形辦公室每次探頭都扔次手雷,這樣不但殺敵數夠了,而且破壞數加平時你的積累也絕對能達到S了。所以本關的建議攜帶武器是火箭炮,這樣的話路上就有三次補充機會。


016.jpg

Ada篇
  開篇為了響應劇情,ADA就只有黃血,只能挨兩下,且下水道內都是蜘蛛和Hunter,所以玩家們就不要老是惦記著那把子彈無限的小手槍了。劇情交代後,解決完幾個Hunter,出門地上有個傘廠標誌。爬上安全通道頂樓後,門上的應急燈內有個傘廠標誌,地面上有急救噴霧。BOSS戰時,旁邊兩個小桶內有個傘廠標誌。
  BOSS戰要點:又是個類似暴君的BOSS,所以弱點還是心臟,只是這個外型看上去外面象貼了層石灰,攻擊方式有跑形式的突擊,一閃形式的突擊,然後就是把你抓起來折磨,到一定程度後把你扔飛上去然後掉下來的時候插在他的爪子上這下去血很多。突擊和一閃突擊都能攻擊取消,一閃雖然速度快了,但是運動軌跡和普通的一樣的,掌握了後打提前量就可以了,抓起來盡量最快速度給他最大的傷害,不要給他把你甩飛的機會。還有剛開始的時候有幾個油桶可以引爆,多加利用。
  BOSS戰結束後會有直升機來接你,跳上卡車後等直升機過來後把握機會,如果第一次沒有把握好的話會被Hunter打下來,之後每次跳上去前都要解決幾個喪屍和四個Hunter才有QTE了。


017.jpg

Hunk篇
  開場打完狗,出門前會突然回頭,能拿到本關的急救噴霧。在一走廊上打完狗,轉身前在一桌子上發現有草藥,該桌子內有傘廠標誌。那個BIO3的第3關的那個長方形大辦公室內中間過道門旁的垃圾桶內有傘廠標誌。警察局大廳(面對雕像)的右邊那扇雙開門打破進去後能拿到新武器手炮。本關的難點在於路上的武器補充較少,一路應該盡量多用手槍,因為最後JILL和小追決戰的平台上會在近距離遭遇很多速度快的敵人,所以要把火力留到那上面去,而且你一旦在那掛了就能退到很前面去繼續。

俄羅斯篇

018.jpg


Round 1
  開場的時候前方就有急救噴霧可以拿,初始的敵人基本都是狗和喪屍以及Hunter組成,場景中仍然有很多可利用物,記得多多利用。地下通道內有新武器,最後把機槍拿。
  分支地下:敵人基本都是Chimera和喪屍組成,由於第一次打一半掛了,最近時間也不充裕就選了另外分支過去了,考試完後一定補完。
  分支上梯:每層總有Hunter或者喪屍騷擾,而且時常有Hunter突然出現,小心應付。
  在一個QTE後,解決幾個喪屍後來到本關最後個場景,中間比較空曠的場地,在正面油桶旁的箱子內有個傘廠標誌。在看到陣亡隊友的屍體後,再走幾步就到了本關的最後,在這裡你要應付好幾十個Hunter的車輪戰。本關無BOSS戰
  感覺到了俄羅斯篇後你就要養成把重武器放到首選然後,手槍在情況相對緩的情況下拿出來練練暴頭吧,不然相當的危險。

020.jpg

 
Round 2
  在充滿消毒液的走廊內能拿到本關的急救噴霧。前方走廊會有很多Chimera和舔食者從通風口裡出來,其中一個通風口被撞開後有個傘廠標誌出現。QTE象BIO4里的LEON那般躲開激光的攻擊後,右轉,門前左上角的攝像頭內有個標誌。進入終端後在解決幾批敵人後最後會面對幾批猴子的圍攻,這個時候已經是關末了不用節省手雷,扔吧。本關無BOSS戰。

022.jpg


Round 3
  開場電子門開後就有急救噴霧可以拿,電腦終端室內出門前的電腦內有傘廠標誌。解決完敵人後上了樓梯有一QTE提示,躲過後遇到新的敵人--植物,只要開槍把他的頭打的抬起然後在花朵中間補一槍就是暴頭了相當容易應付。迷宮房間內我的選擇方向是先右有分支後再選右邊的房間最後選左,就來到了最終BOSS前了。
  BOSS戰要點:第一形態:弱點在頭部,開場會有個QTE,躲到屏障後面等他炸掉屏障後正式BOSS戰開始。攻擊方式為衝上面前來抓你,邊跑邊放飛彈,以及一口氣放出多枚飛彈。第一種用QTE可以迴避,後兩種只要把握好時機用槍打落導彈不難。這個形態盡量保證彈藥,掌握訣竅後不難應付。
  第二形態:弱點在背後的紅球上,需要把手臂上兩個紅色的小球和胸前的小球都打破它會掉下來一段時間把弱點完全暴露在你面前這,這時候千萬不能浪費時間。至於攻擊方式分為激光掃射,上前攻擊,邊扔磚塊變用機器觸手攻擊你,或者從牆內伸出幾隻觸手攻擊你,第一中方式可以用QTE全部躲過,上前攻擊也同樣用QTE來迴避,而難點在於後面兩個攻擊,前者建議你先對付觸手才考慮自由-_-#的石頭,後者則要等待觸手攻擊前的那剎那攻擊,那段時間是最容易被擊中的當然對自己槍法有自信的朋友則不用這麼冒險的方法。解決後就等著看正篇的完結動畫吧。


021.jpg

威斯克 暗之繼承者A章
  開場不久在椅子上能拿到急救噴霧,在解決完各種敵人的大雜燴組合後來到火車前。車廂左手邊牆上類似警報器之類的裡面有個傘廠標誌,右手靠近對門的牆上的燈內也有個傘廠標誌。火車上基本是Chimera、舔食者和Hunter的輪番攻擊。在平台上跳來跳去著陸的時候主要注意點是有2個舔食者出現的時候要盡快解決,不然比較容易顧此失彼。下地面後會出現第2關的BOSS蝙蝠攻擊,輕鬆解決。
  BOSS戰要點:這次則是由兩個奧特曼組成的攻勢,弱點仍然在頭部,攻擊方式為兩人一前一後的突擊,導彈攻擊,以及同時攻擊。前後攻擊先把在前的打得攻擊取消,然後後者也如法炮製;導彈則可輕鬆擊落;兩個人同時過來的時候可以用QTE來迴避。在空中前後攻擊的時候第一個要盡快用機槍這種遠距離武器打落,因為後面那個近了後很難瞄準,可以選用霰彈這類把後面那個擊落。如果不幸被突擊中,記得馬上把面前的那只打退,不然他會過來補一腳。你可以選擇兩個同時解決或者先集中火力解決一個。


019.jpg

威斯克 暗之繼承者B章
  電梯下去後,會陸續下來一對猴子數次,成對的舔食者數次。電腦終端房內右邊電腦內有個傘廠標誌,正面電腦內也有個,還能在這裡拿到急救噴霧。出來後解決完由喪屍,猴子和植物組成的敵人後上樓,這個時候正上方兩道欄杆內的類似巨型電池之類的引爆,裡面有個標誌。在樓道盡頭打牆上過來的舔食者時,左手邊放地上的三根巨型電池引爆後裡面也有個標誌。迷宮房間我的順序是中--中---左。
  BOSS戰要點:弱點也是在背後的圓球上,攻擊方式有向空中噴球,然後在空中散落成很多蛹砸你,或者把你抓起來。前者速度夠快的話,能在還沒分裂前就把球打暴這樣就不用麻煩打蛹了,後者能用QTE取消。這樣不停的輪迴,每個輪迴,BOSS都會有次把背部展現給你這個時候就不要客氣拚命的打他的弱點吧,累積到一定傷害他還會僵直一會。到了一定血後,他會爬上柱子進入第2狀態,這個時候就會邊向你吐球邊用他那大爪子攻擊,我是直接拼血過去的,還沒有特別的研究。
  這個結束後就是真正的結局了在看完威斯克大叔得意的笑和STAFF名單後,所有生化迷們應該有所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