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充滿趣味性和豐富戰鬥背景的名動作射擊遊戲《METAL SLUG 2》推出加強版名稱《METAL SLUG X》,不知大家有沒有玩過,雖說這次只是加
強版,內容方面和前作相同,但敵人出現的位置和隱藏的戰俘與前作有很大的差異,而且今作又追加了十七種的新武器和新的敵人,令我再次投
入這充滿戰鬥趣味的遊戲世界。以下便是我玩這遊戲後的一點點心得,希望對大家玩這遊戲時會有幫助吧。

首先,向大家推薦一種十分重要的技巧,在主角持有戰鬥工具(如坦克、飛機等)時,如把方向鍵拉下按跳鍵,此時主角便會脫離戰鬥工具的

動作,這時主角是會全身無敵的(約有兩秒)如立即重新進入戰鬥工具又會有兩秒的無敵時間。前後四秒的無敵時間足可避過任何攻擊,所以大
家一定要熟練這技巧在首領戰時會有莫大的幫助。全遊戲共有六版,現將每版的首領攻略法和一些要注意的危險敵人公諸同好。(資料告訴大
家!千萬不能在持有戰鬥工具時把射擊鍵和跳鍵一起按,不然
……)。

第一版:遊戲中最易的一版,只要注意一些從軍車上跑出的持刀大漢,別以他們是那些一槍殺得了的士兵,防守力強奔跑速度高,不要手下留情
招來殺身之禍。這版的首領是初代《
MS》中的首領之一,他攻擊方式首先會先放三發抛物線的炮彈,這種攻擊十分易避,避不了便利用跳坦克的無敵時間來避開,一段時間過後他便會把機體升高,露出底部的噴火器配合攻擊,此時要儘量靠左,當擊毀噴火器後會有三個戰俘出現,進入首領的車底攻擊小心左右兩邊的追蹤飛彈(飛彈是可射破)便可輕鬆獲勝。

第二版:第一個遇到的敵人便是那些強化型的持刀大漢,如果雷射槍很快便可消滅,但是很容易把遠處炸藥桶引爆而拿不到三個隱藏戰俘,所以建議使用手榴彈攻擊。進入山洞後便會遇到木乃伊敵人,在大斜坡上會有新品種的敵人木乃伊狗,這些敵人經常成群出現,而且更有地形之利,這是十分危險,要多多使用手榴彈。
進入第二個山洞後又會遇上新品種的綠色木乃伊,這些傢伙簡直就是一級殺手,他會從口中吐出毒蝴蝶追蹤攻擊主角,中者必死;十分難纏,最好使用連射性高的武器。到達一座圓柱形的建築時便要開始首領戰了,首先你會得到一部跳躍能力很強的二足步行戰車,這版的首領是一雙巨大的機械巨口,他的攻擊方式分三種,一種是定向飛彈,光球攻擊速度不快,很容易避開,第二種是儲氣向上爆破攻擊,由於是需要儲氣的關係,主角是有充足的時間往左右兩邊避開。第三種是用電的巨口突擊,當他要作出突擊時機身會向下降,這時不要驚慌地跳高,反而要停在版面的中央位置等他,等到他向上沖時,才向上跳就可避開。

第三版:這版的敵人多數都是士兵,所以很容易應付,但是要特點小心車廂頂那些射在煙筒後的狙擊手,他們通常見會放一槍身躲一次,而且己方如不儘早解決他們,讓那些士兵爬上車廂放手榴彈的話,想不死都很難,要在他們換子彈時把握時機。跳過另一架火車時,會馬上飛來一架直升機放一排炸彈,而且會有幾個士兵會向你作出匕首攻擊,建議優先對付士兵避免腹背受敵。

過了這個難關後,竟然要進行中首領戰,這中首領是《MS2》時的大型運輸機,今次他的攻擊方式有些改變,一開戰左右兩邊機翼噴出火炎,而且機翼會有二架坦克發炮,坦克還會定時掉下地面的,被壓到的話必死,最慘的是運輸機是會快速的作出左右移動,其實並不是沒方法打敗他的,秘決在於要事先知道那架坦克會掉下,如左面的就要掉下,便應儘量往右面躲,如此類推。進行首領戰之前是會有坦克和飛機從主角使用,建議使用飛機。這版的首領有三種分別為大型抛物線火炎彈,放出七八個會飄的炎球,連射型火神攻擊。初時他的攻擊並不密集,但到了一段時間後,這三種攻擊是會交換得很快,其實當他處於站立攻擊時,你可以向右飛到他的機體下方,這樣的話機槍是打不到你的,但要小心如果見到他收機槍,便要馬上離開,不然是會被他坐下壓死的,如果放出會飄的火球,就要用跳飛機無敵的時間來避開。(跳出飛機是要在地面進行的)
第四版:在這版主角是很難避免肥胖化的,力量是增大了,但行動力減小了,版初只要小心那些在屋頂的士兵和突然而至的摩托車手便可,通過巴士時建議不要取戰俘送的彈珠武器(對空不能)。到達火箭發射基地,不要急著前進,先把上方那些盾牌兵解決,才向前一個發射井前進,如此類推。
  
通過發射台後,繼續前進將會遇上最難對付的敵人小飛碟,這時不要急進,要把畫面 全部敵人消滅才能拉版前進。通過後終於有無敵的坦克車可供使用,在坦克的衝殺下很快就到達首領所在地,這版的首領是一架船形的移動炮臺,這首領除了有七門七型炮臺攻擊主角外,另外還會經常從船首伸出一門巨炮臺,這門巨炮的攻擊才是這首領最可怕的武器,發射炮彈又快,攻擊判定大,如沒有坦克車輔助主角的話很難贏,當把所有小型炮臺擊毀後,要馬上把坦克開往最左邊(最好是平地或屋頂),巨炮一發射馬上令坦克原地跳高避開,對方炮彈的爆炸力是會把坦克托高,這時就可以發射十分強力的穿甲彈攻擊到對方了,一般在二十發之內必定可以打敗對方。

第五版:版初會有一坦克供主角使用,多利用無敵時間避開敵人的猛烈進攻,一路前進到達一洞口,主角是會自動棄坦克不用,進入山洞後便會進行直升機大戰,在專心對付直升機的同時也要時常留意左右兩邊的士兵向你使出 首攻擊,經常射擊背景中的那些指示燈,是會有隱藏戰俘向你提供強力武器。
 
經過直升機地段後,天!又要來場中首領戰《MS》首領之一,戰鬥當中又會有一大群士兵出來湊熱鬧,基本上正面硬拼必死無疑(中首領正面攻力超強),繞到其背後或許會有一線生機,在射火車時手頭上要有十個手榴彈以向主角作出自爆攻擊的怪物,數量驚人,這些怪物要自爆時身體全變得通紅,身體通紅時就算是爬在口上也會隨時爆炸要小心。幸好一路上主角都會得到強力的支援,會有一架二足步行戰車和強力的火神槍供使用(要搖動背景中的手搖箱才能得到。

通過了怪物地帶後,終於都要和這一版的首領一戰了,這版的首領是一架潛水艇造的傢伙,攻擊方式和屈機沒有什麼分別,只能說如果不熟練使用二足步行戰車的無敵時間的話,便等著替主角改屍吧。(注意跳出二足步行戰車時,手制拉下的時間要二秒左右,不然只會變成普通跳)這首領的攻擊時會先兆的,如炮管放綠光時,表示他會放擴散光波或定向光波,紅光時表示會放時高時低的千行光波,伸出兩根細炮管即表示會放超快的高壓電。

最後版:一開始要小心那些躲在沙包後放小火箭的士兵,一定要儘快解決他們,如果讓兩個以上連續放出火箭的話必死!(那些火箭,不但射不破,反而越射對主角的攻擊越准)。到達橋頭堡時要小心空中的士兵和地面的阻擊手的偷襲,再往前進就是那條《MS 2》中超級屈機的地獄橋,今集這條橋就比較容易過,只要好好利用背景中的那些飛彈便很容易過,飛彈除了彈頭部份是攻擊判定外,其他部份是可供主角站立的,如何利用那些飛彈便要看玩者自己了。

到達岸上又要來一場中首領戰,這傢伙就是《MS》時的那個光頭佬,十分可怕的敵人,移動力、防守力和近遠攻擊都在主角之上,對付他時切記不能在地形低過和遠離他,攻擊他時儘量保持在他的正下方或正上方,多些估他的移動地點然後使用手榴彈攻擊。

安全過了這裏後,敵人的攻擊將會越來越瘋狂,你會經常被漫天的外星人氣泡彈圍著,然後遠處沖出一隊阻擊手向你放冷槍,在前進一段路者會有敵方的坦克出來擋駕,沒有戰鬥工具的主角如何抵擋,唉!我一路未亡的主角就在此地上天堂……

到達最終首領處又是一場夢,這最終首領是一隻巨大飛碟,他最強的殺著就是放出三隻小飛碟圍攻主角,而本體就跑得遠遠的向主角放高壓電,十分無理的屈死你。當把巨大飛碟擊落後,他是會和另一巨大飛碟全體作最後的反攻,此時一路以來和主角為敵的士兵們,終於和主角聯手對抗外星人,如何利用友軍的身體抵消外星人的攻擊,就成了勝負的關鍵,堅持一段時間後,友軍會把主角最強的坦克送來,把坦克關上左方的高臺,接著不斷使用無敵避開敵人的,直至那些攻擊你的小飛碟飛走,這樣你便可放心地攻擊對方了,而當小飛碟再次從大飛碟再出擊時,要按跳掣,然後一炮一隻地等待勝利的到來。

本想寫出每版隱藏人質的所在地的,但似乎寫得太多了或許玩者自己嘗試發掘出來更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