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原名

幻想水滸傳 V

發行廠商

KONAMI

      

PS2

遊戲類型

  RPG

      

日版

遊戲人數

  1

  

2006223

遊戲容量

  DVD X1


  基本操作

十字鍵

角色走路

左搖杆

角色跑步

右搖杆

擴大/縮小遊戲畫面

打開遊戲選單單

決定選項

\

×

取消選項

L1

決定選項

L2

取消選項

R1

擴大/縮小遊戲畫面

Select

打開遊戲選單單


系統簡介

アイテム:道具的使用和丟棄。

裝備:防具與道具的裝備更換。

紋章:裝備紋章的確認/魔法的使用。

スキル:技能的裝備與卸下/SP值的移動。

陣形:戰鬥時陣形的變更/角色在戰鬥中的位置變更。

入れ替え:戰鬥隊伍和平時隊伍的角色入替。

ステタス:角色能力的情報。

オプション:遊戲中各種設定的變更。


 

戰う:對角色下達各種攻擊的命令。

陣形:對陣型的調整變更和使用陣型特技。

逃げる:逃跑。

お金:付給敵人一定數量的金錢,逃跑成功率會提升。

おまかせ:選擇此指令後角色會按照在オプション中的設定進行自動攻擊敵人。




勝利條件:查看戰爭如何得到勝利。

MAPを見る:查看詳細的地圖資料。

全部隊の詳細:查看敵我雙方部隊的詳細資料。

部隊の說明:查看部隊的能力,以及兵種相克等說明。

特殊能力の說明:查看角色各種戰爭特殊能力的說明。

開戰:開始作戰。

 

流程攻略

  ロードレイク

  遊戲開始是在村子ロードレイク,先去病院發生劇情,然後再去ロヴェレ邸門前發生事件,跟著進入ロヴェレ邸,穿過ロヴェレ邸後會發現一個乾枯的湖,劇情完後返回到之前路上在村莊上的橋發生事件,現在可以去枯れた森了!

  入手寶箱道具:おくすりX5、身代わり地蔵、すり抜けの劄X3

  

  枯れた森

  進入枯れた森,往右邊走會發現一小水池,發生事件,隨即發生BOSS戰。

  BOSS:ウルスX3

  沒什麼難度,只使用普通攻擊就可以輕鬆取勝。

  入手寶箱道具:おくすりX5、特效藥X3

  

  ソルファレナ

  BOSS戰後,直接回到ソルファレナ。劇情過後サイアリーズ和ゲオルグ離開隊伍,先去2樓的リムスレーア的房間跟侍女交談,之後回到1樓,會發生劇情,カイル加入。在最右邊的女王騎士詰め所會有劇情發生,カイル會離隊。正想離開女王騎士詰め所的時候,會見到主角的妹妹リムスレーア,事件後カイル、リムスレーア和ミアキス同時加入隊伍!一出門口,サイアリーズ也加入了隊伍。現在可以離開太陽宮了。

  往左邊走來到元老院,從下面一層進入院內,在1樓的會議室發生事件。隨即來到2樓左邊的一房間,可以進去看點名簿了。離開元老院,在回太陽宮的路上,サイアリーズ、ミアキス和リムスレーア離開隊伍。之後去大街上,在紋章屋裏會有事件發生,走出紋章屋有劇情,強制戰鬥,比較簡單。結束戰鬥後,返回到太陽宮,發生事件之後,リオン、サイアリーズ和ゲオルグ加入隊伍。正準備走出太陽宮,在門前發生事件!現在往港口方向出發,找到カイル與其對話後就可以登上船了。船上的劇情過後遭遇BOSS戰!

  BOSS:ザドム

  多使用主角和リオン的協力攻擊,打倒BOSS基本不是問題。

  入手寶箱道具:ドレス、高貴な服、スカーフ、特效藥X3、特效藥X3、おくすりX5、バンダナ。

 ストームフィスト

  解決完BOSS後,來到ストームフィスト,下船後ギゼル加入。在鬥技場前發生事件,進入鬥技場內又有事件發生,跟著去觀眾席,有劇情,之後前往地下室,發生事件,再回到2樓的觀眾席,依然有事件發生,來到鬥技場正門前サイアリーズ和ギゼル離開隊伍。

  來到舊街市,看見一位耍雜技的少女,接著往東面方向前進有事件發生,同時シュン加入隊伍,再到宿屋裏會有事件發生,シュン離隊了。返回鬥技場,事件後サイアリーズ加入,再次回到宿屋,選擇準備好後シュン也加入到隊伍當中。

  趁著天黑,從街市的井來到地下通路。此處只要踩下地上的紅色開關,就能打開特定的鐵門,一路前進,到盡頭時會有事件發生,發現一道暗門,竟然是通向鬥技場的地下,一直走沒多遠又發現一道暗門,打開後有劇情發生,之後走到西の林,與怪しい男發生戰鬥,戰鬥結束後,シュン離開隊伍。

  鬥神祭開幕了,主角的第一場戰鬥的對手就是シュン,此時的戰鬥是一對一的單挑,口為攻擊、O為必殺,X為防禦,在3秒內作出選擇。可以根據對手說的話,確定他的招數,這樣可以輕易取勝,戰勝了シュン後,リオン、ミアキス和リムスレーア加入隊伍,現在要去2樓的貴賓席發生事件,ミアキス和リムスレーア離開,坐在前面的座位上有劇情。完了後,ゲオルグ和サイアリーズ加入隊伍,離開鬥技場的時候發生事件,跟著在舊市街的門口發生事件,之後往西邊方向走,劇情完後戰鬥開始,戰鬥勝利ベルクート加入,去到宿屋門前有事件發生,ベルクート離開了隊伍,進入宿屋裏面發生事件,到了晚上去鬥技場,第二天,鬥技場的事件完後去舊市街的宿屋,ベルクート加入。一直往東南方向走,離開ストームフィスト。

  進入旁邊的西の林,發生事件,按照サイアリーズ的提示從小路走,走到小屋前有事件發生,隨即強制戰鬥。輕鬆解決完後,マリノ加入隊伍,返回走到了西の林出口會自動來到宿屋發生事件,接著所有同伴都離開了隊伍。時間已經是深夜了,走出房間,會見到焦慮不安的マリノ,事件後回到自己房間休息。第二天,一醒來就見到リオン,並加入到隊伍,下樓有事件發生,サイアリーズ、ゲオルグ和ベルクート加入。去到鬥技場門口發生事件,ベルクート離隊。先去貴賓席,發生劇情,然後到醫療室,事件後サイアリーズ和ゲオルグ離開隊伍,進入地下室的獨房裏,與ゼガイ對話後サイアリーズ回到隊伍,跟著去2樓的女王の部屋發生劇情,サイアリーズ又離開了睡醒後,リオン加入,再次進去女王の部屋,與主角父母對話完後去地下室,發生事件,結束後去舊市街宿屋2樓,事件後返回女王の部屋,和フェリド對話選擇はい就可以回去ソルファレナ了。

  入手寶箱道具:古い本7、おくすりX5、包帯、特効薬X3、ブレスレット、革の帽子、毒消しX3、身代わり地蔵、レザーアーマー、特効薬X3

  

  ソルファレナ

  回來的劇情過後,ミアキス和リムスレーア加入隊伍,往前走一段路會遇到サイアリーズ並加入,來到1樓又會遇到ゲオルグ,也跟著加入了。一夥人進入謁見の間,現在終於可以離開ソルファレナ了,先別急著離開,去紋章屋有事件發生,結束後從東邊離開ソルファレナ,進入旁邊的東の離宮!

  東の離宮

  來到東の離宮,一直走進入封印の間,發生事件。之後離開東の離宮可以去ルナス了,位置就在東の離宮的上方!

  P.S.在東の離宮東北方找到一女性與其對話可以得到道具チーズケーキ

  入手寶箱道具:こもれ日の欠片、兵法書 矢じり、ガラスの靴、マント。

  

  ルナス

  一進入ルナス發生事件,イサト加入,一起來到斎主の館,劇情後ミアキス和リムスレーア離開了隊伍,出門往下方走,會有事件發生,ハスワール加入,返回斎主の館,事件後ハスワール和サイアリーズ離開接著會進入ルナス北の森,往前走一段路就會有劇情發生,之後ゲオルグ和イサト離開隊伍,在斎主の館的2樓靠左邊的房間內,可以休息一晚,醒來第二天后,サイアリーズ、ゲオルグ、ログ和ラン也跟著加入到隊伍中來,此時離開ルナス,向ラフトフリート前進。

  入手寶箱道具:魔力の欠片、水の封印球、古い本5、リング、寶石の首飾り。

 ラフトフリート

  大地圖一直往東南方向走就能來到ラフトフリート,一進去就會有事件發生,接著前往西北方向的大船上,來到船頂會有劇情發生,ログ和ラン會離開,現在可以離開ラフトフリート回去ソルファレナ了!

  P.S.ラフトフリート東南位置的一條船上有一婦女,與她對話可獲得さかなのバッジ。

  入手寶箱道具:銀のローブ、特効薬X3、身代わり地蔵、流水の欠片、古い本1、火封じの欠片、雷鳴の欠片。

  ソルファレナ

  回到ソルファレナ,先去來到太陽宮門前,發生事件後ゲオルグ和サイアリーズ離開了隊伍,穿過謁見の間,進入奧の間發生劇情。之後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一下,劇情後,在大廳裏サイアリーズ加入隊伍,跟著與フェリド對話選擇もういい,劇情中間會有與暗殺者的強制戰鬥,輕鬆解決完後,發生事件,來到1樓發生BOSS戰。

  BOSS:ドルフ、キルデルク

  此戰鬥即使失敗了也無所謂的,但如果能戰勝的話,會得到金運の欠片,其實這場戰鬥並不難,只要捨得用回復道具,專門攻擊其中的一人,勝利就在望了!

  戰鬥結束後,ゼガイ和カイル會出來相助,而且ゼガイ也加入到隊伍裏,事件後,一出門,會遇到ゲオルグ,接著加入,一直往右邊走會發現暗道,向前走一段路會有船,劇情後離開了ソルファレナ。

 

  東の離宮

  主角一行人逃離到這裏,休息一會後,向ルナス進發。

  
  
ルナス

  一進去就發生事件,イサト加入。先到斎主の館發生事件,サイアリーズ、ゼガイ、ゲオルグ和イサト會暫時離隊,接著上2樓房間休息,劇情完後,回到1樓,サイアリーズ、ゼガイ、ゲオルグ、イサト和リオン回到隊伍中來,離開斎主の館,現在前往ルナス北の森,走了一段路發生劇情,發現一條隱藏道路,繼續前進,到了ルナス北の森出口時,イサト離開了隊伍!

 

  ハウド村

  一直向東南方向走,來到ハウド村,一進去就會發生事件,接著來到村莊中的橋上有劇情發生,ゼガイ離開了隊伍,找到ボズ與他對話,就可以乘船離開ハウド村了。

  P.S.進入鑑定屋會有事件發生。

  入手寶箱道具:ブーストの欠片、ドレインの欠片、1000ポッチ、力の欠片、窓セット3、眠りの風の劄。

 

レインウォール

  下船後,ボズ加入隊伍,一直來到パロウズ邸前會發生事件,接著進入館內劇情發生,ボズ離開的同時ルセリナ加入,剛準備上樓梯,會遇到チャック,之後就可以在他那存放道具了,進入2樓東南面的房間,ルセリナ、サイアリーズ和ゲオルグ離開,休息完後第二天,下到1樓大廳發生事件,隨即戰爭開始。

  戰爭根據ボズ的提示,然後跟著相克的原則:步兵克弓兵、弓兵克騎兵、騎兵克步兵。就能輕易取勝!戰爭勝利後,會得到相應的報酬,和道具兵法書 餓狼。

  劇情後,回到1樓大廳,發生事件後,就可以離開レインウォール,前往ラフトフリート。

  P.S.剛剛來到此地時經過交易所門口有事件發生。

  入手寶箱道具:1000ポッチ、魔吸の欠片、シルクのケープ、眠りの風の劄、兵法書 半月、金運のリング、特効薬X3、幸運の欠片。

 

  ラフトフリート

  ラフトフリート是在レインウォール的西南方,在西北方向的大船上找到ラージャ對話發生事件,正想離開的時候,キサラ會出現,結束對話後,進入有紅色箭頭指示的門,往前一段路就會遇見ログ和ラン,接著跟ログ對話,就可以離開了。

 

  南の船著き場

  下船後,發生事件,ラン加入隊伍。ラン加入時的等級比較低,要注意一下。

  ロードレイク

  往南方向走就能到達ロードレイク,跟在入口附近的タルゲイユ對話完後,就可以離開,返回南の船著き場。

  南の船著き場

  與ログ對話,乘船返回ラフトフリート。

  ラフトフリート

  到達ラフトフリート後,ラン離隊,接著離開ラフトフリート,回去レインウォール。

  レインウォール

  直接進入パロウズ邸,先與サルム對話後再回到2樓的主人公の部屋,發生事件,睡了一覺,第二天起床,從房間一出門就看見リオン,跟著加入隊伍,現在可以離開レインウォール了。

  ラフトフリート

  回到ラフトフリート,與ログ對話就可以乘船到アゲイト監獄了。

  アゲイト監獄

  在遠處觀望一段時間後,眾人離開,準備前往バスカ鉱山。

バスカ鉱山

  下船後,ログ和ラン加入隊伍,進入坑道,坑道中有些礦車可以推下撞爛木板,出現新的道路,一直向深處方向走,會來到ドワーフキャンプ,在爬上一樓梯後,會發生事件,ガンデ加入,跟著直走到了坑道的盡頭有事件發生,ガンデ鑿開了擋路的石頭,來到了アゲイト監獄的地下室。

  入手寶箱道具:破魔の欠片、かめの封印球、拳法著、音セット4、大地の欠片、1000ポッチ、スカルキャップ。

  

  アゲイト監獄

  事件後ガンデ離開了隊伍,在監獄深處會發生與4名看守的戰鬥,取勝後,シウス和レレイ加入隊伍,緊接著發生劇情,ルクレティア、シウス和レレイ成為同伴了。從船著き場離開這裏!

  入手寶箱道具:軍服、ガードリング。

 

  ラフトフリート

  坐船回到ラフトフリート,找到ラージャ後,發生事件,ルクレティア、シウス和レレイ離隊,隨即會發生戰爭,按照弓船克白兵船,白兵船克突擊船,突擊船克弓船的規律就能取得勝利了。結束後,ラージャ和キサラ成為同伴了,同時ログ和ラン離開,サイアリーズ、キサラ、ルクレティア、シウス和レレイ等5人都加入隊伍中。

  レインウォール

  離開ラフトフリート,發生劇情後自動回到レインウォール 。先去パロウズ邸發生事件,接著上2樓回到自己的房間裏,事件中ルクレティア和キサラ離開了隊伍,在港口附近找到一間オボロ探偵事務所,進去發生事件,出來在外面遊蕩一會後,再次進入オボロ探偵事務所,事件後返回パロウズ邸,カイル成為了同伴,接著去2樓自己的房間休息,醒來離開房間時,リオン加入,去1樓大廳,與同伴們對話,又回到2樓自己的房間,發生事件,跟著就發生戰爭。

  戰爭一開始先按照提示往南方向走入森林,將ディルバ的軍隊引入森林裏,接著發生劇情,再將ジダン的軍隊數量攻擊到1/2以下時就會撤退,戰爭就會勝利結束。

  在パロウズ邸1樓大廳的事件後サイアリーズ和ルセリナ加入隊伍,去左邊的倉庫與チャック一對一的單挑,跟以往一樣,根據攻擊前說的話可以斷定他的出招方式,戰勝後,下樓梯到了地下室,發生劇情,主角拿到了黎明の紋章。回到大廳,發生事件,シウス、レレイ、カイル和ルクレティア加入隊伍,チャック成為了同伴。

 

ラフトフリート

  離開レインウォール,往西南方去ラフトフリート,找到ラージャ發生事件,主角從此擁有了自己的軍隊,先起名字吧!接著サイアリーズ、ルセリナ、シウス、レレイ、カイル和ルクレティア等6人離開了隊伍,接近出口時會有事件發生,跟著要去ロードレイク。

 

  ロードレイク

  往南方向走,來到ロードレイク,直走一會與タルゲイユ對話發生事件並加入隊伍,去到病院,劇情後タルゲイユ離開,走出病院的時候,トーマ加入。

  
  
ラフトフリート

  從ロードレイク出來後,回到ラフトフリート,找ラージャ對話發生事件,事件後記得再跟ラージャ對話,這樣才能知道ヤシュナ村的位置,接著就可以坐船去ヤシュナ村了。

ヤシュナ村

  到了ヤシュナ村,從南面離開村子。

  入手寶箱道具:兵法書 弓がかり、金運のサンダル、旋風の欠片、大地の欠片

  山道

  一直沿著山路走就行了,沒什麼難度。

  ビーバーロッジ

  走出山道後,也是沿著路走,會來到ビーバーロッジ。先去長老の家發生劇情,マルーン加入隊伍中來,離開長老の家時有事件發生,緊跟著就可以離開ビーバーロッジ了,穿回山道,在ヤシュナ村的西南面找到セラス湖。

  入手寶箱道具:流水の欠片。

 

  セラス湖の遺跡

  一來到遺跡入口,就會發生事件,ツヴァイク加入隊伍,進入遺跡一會兒,就會與ローレライ一對一的單挑,取勝後ローレライ加入。進入裏面,走左邊!先去西北方向按下地上的開關,這樣就會打開西南面的大門。進去大門後,在北面找到地上的開關,就可以打開西北方的又一大門,裏面地上有一大開關,按下後,返回入口處。現在輪到去右邊了,在東北面按開關,西北面的大門打開。進去後先在北邊按下開關,這樣又打開了上一副圖西面的大門,跟著來到西面按下大開關,就可以離開這裏了。如今趕往剛剛打開的大門,進去後一直往北走,按下地上的大開關,入口處的水門終於可以進入了。裏面的石門主角用黎明の紋章打開,繼續直走,發生BOSS戰。

  BOSS:ダイアモンドサン阿、ダイアモンドサン吽。

  這兩個BOSS是不會物理攻擊,只會使用紋章術,所以之前應裝備增加魔防的技能和防具等,而且BOSS的紋章術會附帶異常狀態,不過幸好這時主角已經有了黎明の紋章,有招異常狀態全回復的紋章術,先集中解決其中的一個,這樣勝利就在望了。

  BOSS戰後,一直向前走,在裏面的房間發生事件後,可以離開遺跡了。剛剛踏出遺跡就會發生事件,並會瞬間移動回到ラフトフリート.

  入手寶箱道具:守護のスカーフ、天命のローブ、古い本2、窓セット2、兵法書 虎、學術の心得 基礎。

 

ラフトフリート

  回到ラフトフリート後,ビッキー成為了同伴,先去オボロ探偵事務所的船上發生事件,跟著去找ルクレティア對話,隨即發生船戰,依然是按照弓船克白兵船,白兵船克突擊船,突擊船克弓船的規律,小心應付就是了,多多靈活運用角色的技能是取勝的關鍵,擊落某些船隻會有道具裝備。結束船戰後,要再次回到セラス湖の遺跡。

  セラス湖の遺跡

  找到ビッキー,在她旁邊的鏡子可以瞬間轉移到曾經去過的村子和城鎮。先移動到ヤシュナ村,出村後往西南方向走繼續來到セラス湖の遺跡。發生劇情後,進入遺跡,ローレライ加入隊伍,跟著一直走到裏面的房間,有劇情。

 

  本拠地

  劇情後,主角終於有了自己的根據地,趕快起個名字吧。之後,リオン、サイアリーズ、ツヴァイク和ローレライ會加入隊。先去4樓的封印の間發生事件時,ゼラセ成為了同伴,ツヴァイク和ローレライ緊接著離開隊伍,在入口附近發生事件,トーマ和マルーン加入隊伍。找到ビッキー與她對話,會獲得道具瞬きの手鏡,作用是在大地圖的任何地方使用能瞬間回到根據地(注意:在迷宮和城鎮中是不能使用的。),現在需坐船先去ビーバーの堰,然後往東南面走,進入ロードレイク

  ロードレイク

  進入後就會發生事件,タルゲイユ、トーマ、ゲッシュ和シルヴァ等4人成為同伴,來到入口時,トーマ和マルーン離開隊伍,離開村子。

  入手寶箱道具:アイアンハンマー、ぬりかべの封印球。

  本拠地

  在大地圖時,使用瞬きの手鏡,立即回到本拠地。再找ビッキー 先瞬間移動到ビーバーロッジ。

  ビーバーロッジ

  去長老の家找長老對話,說完後離開。

  本拠地

  直接回到軍儀の間發生事件,過後在入口附近又有事件發生,接著就可以坐船去レルカー了。

  レルカー

  一進村,發生事件,ワシール加入隊伍,來到ワシールの屋敷發生事件,再跟著去東の中洲,事件後ワシール離開隊伍,接著去西の中洲,在オロク邸有強制戰鬥,勝利後往深處走,繼續有BOSS戰。

  BOSS:ニケア、ゴロツキX5

  如果之前有將同伴ゼラセ帶上的話,會容易很多,ゼラセ身上的星の紋章威力巨大,在此場戰鬥中能夠輕易取得勝利。

  戰鬥結束後,接著就會發生戰爭!這次是海上和陸地一起的戰爭,緊緊記著那些相克關係,步步為營,不要衝得太快,將敵兵削弱到一定程度會撤退,就這樣結束了這場戰爭。之後ヴォリガ和ワシール加入隊伍,跟著就和ゴドウィン兵X5戰鬥,敵人的攻擊力都比較高,注意回復。事件後,ワシール、ヴォリカ和オロク成為了同伴。

  入手寶箱道具:白バラのブローチ、守護の兜、學術の心得 基礎、身代わり地蔵、天命のアンクル、獅子奮迅の伝承、烈火の欠片。

本拠地

  現在返回到本拠地,去軍議の間發生事件,レレイ和カイル離開隊伍,サイアリーズ入隊。先移動到ロードレイク,出村後往東面走到達セーブル西の関所。

  セーブル西の関所

  進去後發生事件並強制戰鬥,勝利後,ダイン和ボズ入隊。

  セーブル

  穿過セーブル西の関所沿著路直走來到セーブル。進去後會直接發生事件,ボズ離隊,接著再離開這裏,跟著從セーブル的東北面來到亂稜山。

  入手寶箱道具:活殺自在の伝承、學術の心得 応用、古い本8、天命の冠、シルバーハンマー。

  亂稜山

  進去後,會發生事件,從右邊的樹爬上,繼續前進,爬到山頂時與山賊進行BOSS戰。

  BOSS:山賊X6

  BOSS的全體攻擊非常厲害,最好一開始就要用強力的魔法速戰速決,這樣才能保證勝券在握。

  結束後,直接進入山賊的巢穴,會見到ロイ,跟他進行一對一單挑。勝利後,ロイ、フェイレン和フェイロン入隊。可以離開這裏了。

  入手寶箱道具:韋駄天足の伝承、兵法書 円、窓セット4、タイラの鎧、旋風の欠片、風の指輪。

 

  セーブル

  回到セーブル發生事件,去ソリス邸2樓,ダイン和ロイ離開隊伍,跟著與ユーラム進行BOSS戰。

  BOSS:ユーラム

  ユーラム可以用弱不禁風來形容,簡單得很,就不在多說了……

  戰鬥結束後,進入ソリス邸繼續發生事件,ダイン和ロイ成為了同伴,同時フェイレン和フェイロン離隊,ボズ、ダイン和ロイ加入到隊伍當中。

 

  本拠地

  上面的事件後,回到本拠地,去軍議の間,ボズ離隊,跟著回自己的房間休息,睡到半夜,發生事件,去1樓找ビッキー,傳送到ビーバーロッジ。

  ビーバーロッジ

  傳送到山道後,沿路走就到了ビーバーロッジ,進村後發生劇情,先與暗殺者戰鬥,勝利後マルーン加入隊伍,在長老の家找到フワラフワル,發生與ドルフ的戰鬥。

  BOSS:ドルフ

  ドルフ的物理攻擊力較強,所以還是以強力的協力技和紋章術為主要攻擊一口氣將其消滅,注意回復體力,不過幾回合就能取勝。

  BOSS戰結束後,フワラフワル加入隊伍,走出長老の家發生事件,フワラフワル和マルーン成為了同伴,接著離開ビーバーロッジ。

 

  本拠地

  去軍議の間,發生劇情,過後會自動回到自己的房間,再次去軍議の間,事件後ゲオルグ加入隊伍,現在先傳送去ハウド村,再離開村子,往東南方向走,來到エストライズ。

  エストライズ

  在エストライズ,往北走,來到港口發生事件乘船去ニルバ島。

  入手寶箱道具:特効薬X3、兵法書 漢、旋風の欠片、沈黙の封印球、烈火の欠片。

  ニルバ島

  下船就發生劇情,然後在街上會有事件發生,再來到西北方的大燈塔,ベルナテッド加入隊伍,進入燈塔裏面後,一直往上爬。快到塔頂的時候,發生事件,返回燈塔外面,從旁邊的樓梯往上爬。來到頂部時會有與海賊の子分、海賊の親玉的戰鬥,戰勝後,ベルナテッド成為同伴。說完劇情,就可以離開這裏了。

  入手寶箱道具:聲セット3、破邪顕正の伝承、窓セット7、兵法書 かぶら矢、速の石、おふね。

 

  エストライズ

  乘船回到エストライズ ,事件後ボズ加入隊伍,緊接著就可以離開這裏了,回本拠地。

  本拠地

  去軍議の間發生事件,劇情後從自己的房間離開,再去軍議の間,劇情後還是會在自己的房間,繼續去軍議の間發生事件,接著發生戰爭,也是海上和陸地的混合戰。只要一塔入ドラート城就會勝利了!

  ドラート

  進入這裏發生事件後,一直往北走,來到要塞,接著BOSS戰。

  BOSS:アレニア、ゴドウィン兵X5

  BOSS還是跟以前一樣,用星の紋章的流星雨消滅旁邊的敵人後,就集中攻擊アレニア,還有BOSS的魔防較高,推薦使用物理攻擊。

  BOSS戰後,進入要塞內部,在深處遇到ミアキス,接著進行單挑。勝利了,劇情後自動回到本拠地

  入手寶箱道具:風林火山の伝承、瞬きの紋章片、兵法書 鶴翼、炎の指輪、蒼き門の欠片、蒼月の兜、守護の鎖鎧、兵法書 四、窓セット6

本拠地

  從ドラート回來後,ミアキス成為了同伴。跟著去封印の間找到ゼラセ,發生事件,離開封印の間,來到3樓時,會遇見ゲオルグ,並有劇情發生。能夠自由活動時,再去軍議の間。接著劇情需要分成3個小隊,分別是以ロイ、カイル和主人公為首的隊伍。分完組後,晚上回到自己房間休息。第二天發生陸地戰,只要突入對方大本營就會取得大勝利,隨即連續3BOSS戰。

  BOSS:アレニア、エリート兵X5

  首先一開始用流星雨先消滅旁邊的小兵,再集中攻擊アレニア,注意回復體力!

  BOSS:ザハーク、エリート兵X5

  ザハーク的攻擊力比較高,要注意一下,應先清理雜兵。

  BOSS:ガレオン、エリート兵X5

  還是跟前兩場BOSS戰那樣,將雜兵殺完,再集中攻擊ガレオン。

  リオン為了救主人公,給劍刺中了,在醫務室裏幸好搶救成功。劇情後,在2樓會遇到ガレオン,對話劇情完後,回去醫療室看看リオン的情況,發生事件,ミアキス加入隊伍,現在去封印の間,事件後ツヴァイク和ローレライ加入隊伍,接著去軍議の間,走出外面是,發生事件,ガレオン成為同伴。現在可以坐船去スピナクス港了。

 

  スピナクス港

  從東面離開スピナクス港,再往東南方向走一段路就來到了サウロニクス城。

  入手寶箱道具:蒼月のブーツ、サンダーヘルム、技の石、烈火の欠片。

  サウロニクス城

  一進城就發生事件,直走進入前面的大建築物,劇情後,就可以離開サウロニクス城,回到スピナクス港,從西邊離開來到深き薄明の森。

  入手寶箱道具:古い本12、武術の心得・応用、避の石、音セット5、竜馬の首飾り、白バラのブローチ、流水の欠片、雷鳴の欠片、明鏡止水の伝承。

  深き薄明の森  

  進去發生劇情後,沿著路往北方向走,不過這裏很多樹木遮掩著,比較難分辨出道路,來到遺跡。

  入手寶箱道具:窓セット5、古い本6、兵法書 五。

  遺跡

  進入遺跡,往北面走,來到深處發生事件,並有BOSS戰。

  BOSS:エンシェントカズラー

  因為BOSS只有一人,沒有其他雜兵,所以一口氣使用強力的紋章術和協力技,很快就能結束戰鬥的。

  BOSS戰後,直進前面的大門,發生事件後就可以離開了。

  入手寶箱道具:旋風の欠片、大地の欠片、天命のマント、守護のグローブ、フジワラの篭手、ゴールデンハンマー。

  

  本拠地

  趕往醫療室,發生劇情,從自己房間醒來後,再次去醫療室。ラン會加入隊伍,接著去軍議の間,裏面的劇情完後,出來的時候遇到ログ,並加入隊伍。接著傳送到ドワーフキャンプ!

  ドワーフキャンプ

  一傳送到這裏就會發生事件,ガンデ加入隊伍,在鍛造屋前找到ワポン,與其對話後也加入隊伍,然後坐旁邊的礦車離開,到達目的地後,直接進行與暗殺者X2的戰鬥,暗殺者能力不是很強,取勝應該不是問題。跟著ログ、ラン和ガンデ離隊,又坐了趟礦車,要與暗殺者再次發生戰鬥,從出口出去來到深き薄明の森。

  深き薄明の森

  事件後ワポン和ガンデ成為同伴,ワポン跟著也離開隊伍,從西面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出口了。

  サウロニクス城

  經過スピナクス港,來到サウロニクス城,因為有軍隊駐守在這,只好先離開這裏,回去重長計議。

  深き薄明の森

  回到深き薄明の森,發生事件,劇情後就會自動來到サウロニクス城。

  サウロニクス城

  先去找團長對話,與團長的劇情完後,リューグ和ラハル成為同伴,可以離開這裏了。

  本拠地

  回到本拠地,前往軍議の間,這裏會有分支路線,是去レルカー還是ロードレイク?就看玩家的決定了,我是選擇去ロードレイク的。發生戰爭,ロードレイク防衛戦。勝利後,劇情會自動來到ドワーフキャンプ。

 

ドワーフキャンプ

  劇情後因為要去ゴルディアス,而那裏只能男性進入,所以女性角色現在都會離開隊伍,接著坐礦車,來到深き薄明の森,再接著經過スピナクス港,走出スピナクス港,往東南方向走,終於來到了ゴルディアス。

  ゴルディアス

  來到ゴルディアス,發生事件,跟著來到竜馬の巣入口。進去就會發生事件,ニック、アックス和ヨラン加入隊伍,返回ゴルディアス。跟著劇情會讓ラハル女扮男裝迷惑了守衛,然後趁機打暈他們,現在可以進去竜馬の巣了!一直走到竜馬の巣深處會發生與暗殺者X4的戰鬥,結束後リューグ和ラハル離開,ゲオルグ入隊,離開竜馬の巣,ニック、アックス和ヨラン離開隊伍。

  入手寶箱道具:古い本13、蒼月の首飾り、銀糸の革鎧、音セット2、乾坤一擲の伝承。

 

  ドワーフキャンプ

  回到ドワーフキャンプ,找ルクレティア對話,並且ゲオルグ成為了同伴。事件後,再去找ルクレティア對話,クレイグ和ランス成為同伴,而ツヴァイク加入隊伍。坐旁邊的礦車去セラス湖の遺跡。

  セラス湖の遺跡

  來到遺跡,沿著路一直往上走,進入北面的門,事件後返回ドワーフキャンプ。

  入手寶箱道具:土の指輪。

  ドワーフキャンプ

  找ルクレティア對話,フレイル、ニック、ヨラン和アックス等4人成為同伴,並發生奪還本拠地的戰爭, 將敵人削弱到一定程度就會結束。終於從敵人手中奪回了根據地,同伴們都在為取得勝利歡呼著,接著在軍議の間又有一場有選擇性的戰爭,我選的是アーメス南嶽追撃兵団。緊接著迎來了一場戰爭,勝利後發生劇情,一直往東北方向走,BOSS戰!

  BOSS:ジダン、アーメス護衛兵

  先用全體強力紋章術將小兵清除,就可以集中攻擊ジダン了。P.S.本人用ゲオルグ物理攻擊,只一擊就結束了ジダン,因為同時出現了クリティカル和チャジ,令威力倍增,傷害值竟然達到四千多,呵呵!

本拠地

  
從自己房間走出,去軍議の間發生事件,シウス、レレイ和ルクレティア加入隊伍。

  ヤシュナ村

  到了ヤシュナ村先去宿屋發生事件,シャルシミタ會加入隊伍,接著上2樓,進入右邊的門,劇情後シュラ、シャルシミタ和ニフサーラ成為同伴。離開村子,返回本拠地

 

  本拠地

  一回到本拠地就有事件發生,接著去軍議の間,發生ストームフィスト攻略戦。只要主人公沖入ストームフィスト就能勝利了。

  ストームフィスト

  在西の林,事件後,シュン成為了同伴,劇情完後直接在下面有條隱藏的小路,進入地下水道,沿路走來到地下室,發生事件,接著上樓梯來到外面的鬥技場,與キルデリク單挑。勝利後,離開鬥技場,前去ゴドウィン城。走到門口,發生BOSS戰。

  BOSS:ディルバ、近衛兵

  ディルバ的普通攻擊是縱列的,所以排在後面的同伴要小心!還是跟以前的BOSS戰一樣,清理小兵,再集中攻擊!

  進入到ゴドウィン城,上2樓,進入ギゼルの私室,BOSS戰開始!

  BOSS:サイアリーズ

  サイアリーズ的魔防比較高,紋章術對她傷害不大,推薦用物理攻擊,很快就能結束戰鬥的。

  BOSS戰後,回到1樓,發生事件,之後主人公的軍隊就佔領了這裏,之後來到2樓右邊的房間,發生事件!劇情後,到1樓繼續發生事件。

  入手寶箱道具:神仙薬、風の紡いだ具足、プラチナムハンマー、風の紡いだ篭手、ブラッドスケイル、王道楽土の伝承、古い本3、風の紡いだヘルム。

 

  本拠地

  劇情後從自己的房間出來,在外面閒逛一下後,再回到自己的房間,就會有事件發生。接著去軍議の間,明天將迎來最終的決戰,所以今晚要好好休息。晚上的時候,去醫療室,發生事件,發現リオン沒什麼大礙了,跟著離開,走到外面,會遇到ゲオルグ,進行對話,現在可以回去自己房間休息了。到了第二天,直接去軍議の間,最後的決戰終於來臨了,戰爭ソルファレナ攻略戦開始。只要讓ダハカ進入ソルファレナ就勝利了!事件後,離開ダハカ船,去和サイアリーズ交戰。

  BOSS:サイアリーズ

  サイアリーズ的黃昏の紋章比較厲害,所以要用加魔防的紋章術,如:盾の紋章,推薦還是使用物理攻擊。

  結束後,發生一長段的劇情,黎明の紋章和黃昏の紋章結合一起的力量,終於抑制住了強大的太陽の紋章,但サイアリーズ也跟著離開了人世。接著又來一場戰爭——“ソルファレナ攻略戦,繼續作戰,只要主人公沖進ソルファレナ街道就能勝利了,或者將敵人削弱到一定程度也是一樣能取勝。結束戰爭後,直進到太陽宮,在大廳裏有BOSS戰。

  BOSS:ザハーク、アレニア

  比較簡單,派出強力角色出場,不出一會兒就能取勝。P.S.在這場BOSS戰中應保存些強力的紋章術,因為接著下來還有一場BOSS戰。

  BOSS:ザハーク.烈身、アレニア.烈身

  因吃了藥的緣故,所以能力比之前的要強上很多,尤其是物理攻擊,對角色的傷害較大,注意回復。

  戰後,一直走進入謁見の間,劇情後與ギゼル單挑,取勝後終於也將ソルファレナ奪回來了。休息一晚後,第二天和リオン接著去謁見の間,劇情後イサト、ツヴァイク和ハスワール加入隊伍。

 

  ルナス

  來到ルナス,便會發生事件,然後穿過斎主の館,往左邊走來到禊の泉,發生劇情,主人公和リオン雙雙使用黃昏の紋章和黎明の紋章,令水全部退去,遺跡的入口出現了,イサト和ハスワール離開隊伍。

  始祖の地

  往前走一下,發生事件,一直向東北方向走,終於找到遺跡的入口。

  入手寶箱道具:竜印香爐、ハンターの封印球、ミックスハーブ、瞬きの紋章片。

  遺跡

  進入遺跡後要分成3個隊伍,分別是以主人公、リオン和ツヴァイク為主要角色的小隊,這裏最好能夠平均分配好角色,因為3支隊伍接下來都要面臨BOSS戰。先控制ツヴァイク小隊按下開關→リオン隊按下開關→主人公隊按下開關→リオン隊按下開關→ツヴァイク隊按下開關→主人公隊按下開關→ツヴァイク隊按下開關→リオン隊按下開關→主人公隊按下開關→リオン隊BOSS戰→ツヴァイク隊BOSS戰→主人公隊BOSS!

  リオン隊BOSS:ギルタブルウル

  BOSS的防禦力比較高,最好還是用魔法攻擊,對它比較有效,而且BOSS的攻擊大多是複數攻擊,一定要注意回復體力!!!

  ツヴァイク隊BOSS:グドアリム

  因為這隊裏有ゲオルグ,理所當然是以物理攻擊為主,BOSS的攻擊也大多是複數攻擊,小心應付就是了!!!

  主人公隊BOSS:エンシャルラ

  主人公的隊伍對付此BOSS應該不成什麼問題,注意攻擊節奏和回復就行了,BOSS還是跟之前的兩個一樣大多是複數的攻擊!!!

  之後三隊會合在一起,ゲオルグ留下,現在要選好最強的隊伍準備進行最終BOSS戰了,往前走,リオン與ドルフ一對一的單挑,勝利後,向前就是最終BOSS了!

  最終BOSS:太陽の紋章の化身、熱の守護精、光の守護精

  之前省下的強力紋章術和究級回復道具都拿出來用吧,只要集中攻擊太陽の紋章の化身就行了,因為旁邊的兩個精靈會無限復活的。主角和リオン的合體紋章術森羅萬象是攻擊回復集合在一起的終極紋章術,在這裏可以發揮重要作用,太陽の紋章の化身的攻擊都是全體攻擊,而且魔防極高,物理攻擊和魔法攻擊交替使用會比較有效果!

  結束勝利後,迎來了結局,但リオン卻死去了,只剩下主角一個人,並同時繼承了黎明の紋章和黃昏の紋章!

  入手寶箱道具:グレイハット、太陽のブーツ、太陽の兜、ロイヤルガーブ、太陽の鎧、太陽のグローブ、夢幻羽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