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開始前

  玩家在選擇NEW GAME之後,便進入設定主角資料的畫面,步驟如下:

1 先設定主角的名字,遊戲默認的是ラビエル(拉比艾爾),玩家可設定自己喜歡的名字。
2
選擇主角的性別,左為男,右為女。
3
選擇主角的生日。
4
接著可以讀取前作《天使之愛》的存檔。若有前作的存檔,選擇はい,然後指定有該存檔的插槽。
5
遊戲會詢問你12個問題,這些問題並沒有一定的答案,玩家可依照自己的意思回答。

1)あなたは広くて明るい部屋に置物を飾ろうとおもっています。
どちらの大理石の置物をえらびますか?
(大意):你在寬敞明亮的房間中打算放擺設,你會選擇哪種大理石飾品呢?
答:A、圓錐體(円すい形) B、立方體

2)目の前の水の入ったグラスがあります。
のどがかわいているあなたは、グラスを手に取りますが、どこを持ちますか?
(大意):在眼前有個裝水的杯子。口渴的你要拿水來喝,你會拿杯子的哪個部位呢?
答:A、上方(グラスの上の方) B、下方(グラスの下の方)

3)あなたは急に友達から食事に招待されました。
しかし、料理には嫌いなものがはいっています。
そのとき、あなたはどうしますか?
(大意):你的朋友請你吃飯,但是料理中有你不喜歡的東西,這時你怎麼辦?
答:A、討厭的東西我吃不下(嫌いなものはやっぱり食べられない) B、不管喜歡不喜歡全部吃掉(好きなものも嫌いなものも均等に食べる)

4)あなたの友人同士が口げんかをしています。
かなりはげしいけんかのようですが、
そのときのあなたの行動は?
(大意):你的兩個朋友吵架,而且吵得滿厲害的,這時你怎麼辦?
答:A、就看著他們吵(ただただけんかの行方を見守る) B、去阻止雙方(なんとかふたりをなだめる)

5)あなたは熱があって起き上がれません。
でも、今日はたいせつな用事があるのです。
それはどんな用ですか?
(大意):你現在高燒不退,但是今天還有重要的事要做,你心中重要的事是什麼呢?
答:A、與戀人或朋友去玩的約定(戀人や友人との遊びの約束) B、重要的工作(たいせつな仕事)

6)海の彼方に太陽が見えます。
その太陽を見ながらふたりで話しています。
なにを話していると思いますか?
(大意):在海的盡頭可以看見太陽。有兩個人邊看太陽邊交談,你認為他們在說些什麼呢?
答:A、日出真的令人感覺有活力(日の出って、活力がわきあがる感じがする) B、夕陽讓人感覺有夢想(夕日は夢があるような気がする)

7)大切な人と大けんかしたのですが、
相手が花束を持ってきたので、許すことに。
彼(彼女)が持ってきた花は何色ですか?
(大意):你和你最重要的人大吵一架,之後他(她)帶著花來向你道歉,他手上的花是什麼顏色的呢?
答:A、黃色的花(黃色の花) B、綠色的葉子(緑の葉っぱ)

8)あなたが大切に思っている人がいます。
その人には自分のことも理解していて欲しいと思いますか?
(大意):你有一個相當思念的人。你會想要她理解你的事嗎?
答:A、如果可以當然要讓她理解。(できたら、そうしてほしい) B、只要自己堅信著就可以了。(自分が信じているだかでいい!)

9)あんたは夢の中で海を小船で漂流しています。助けられるまで苦しかったことといえば、まず何でしょうか?
(大意):在夢中,你搭乘一條小船在海上漂流,在獲救前,你感到最痛苦的是什麼?
答:A、沒有食物和水的不安。(食料と水がない不安) B、周圍都是海,只剩一個人的孤獨感。(海に囲まれて一人ぼっちの孤獨)

10)あなたは誰かと一緒に月を見ています。相手は同性でも異性でもかまいません。その時見ていた月の形は?
(大意):你和某人在一起看月亮,對方不論性別,那時你們所看到的月亮是什麼形狀?
答:A、弦月。(三日月) B、滿月。

11)あなたと仲のいい友達の元気がないようです。
いつもはよくしゃべる明るい人なのに……
さて、あなたはどうしようとおもいましたか?
(大意):和你相當好的朋友看起來沒精神,原來他是個開朗健談的人……接下來你會怎麼做?
答:A、直接去問那朋友是什麼原因。(真っ先にその友達のところへ行って理由を聞く) B、會想"不會與自己有關吧?"。(自分に関係した事ではないか?と考えてみる)

12)家の中にランプがともっています。
いくつのランプがついていると思いますか?
(大意):屋子裏有燈發光,你認為有幾盞燈?
答:A、一盞(いっとう) B、很多盞。(たくさん)

攻略開始

大天使拉法艾爾(ラファエル):

  拉比艾爾呀,我最近感覺到地上有著一股不尋常的力量在蠢動著,我懷疑地上將會被混亂所包圍。為了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決定派你下去人間指引他們解決困難。但是要記住,我們天使是不能直接介入地上的事情,所以必須找到足以擔當大任的勇者來完成你的使命。在地面上,相信你一個人也很難顧及全部的事情,所以我再指派一個妖精給你,來幫你分擔一部分的事情。雖然她表面上看起來不太可靠,但是做事非常認真,一定能幫上你的忙。去吧,拉比艾爾,去將地上的混亂消除,讓人類繼續過著和平的生活。"

"受到大天使的命令,拉比艾爾便下到人間,尋找真正的勇者來消除地面上的混亂?quot;

初期的準備工作

  遊戲中一共有7位勇者,剛開始的工作就是找到他們,這樣才能利用勇者們去解決所有的事件,以下先列出他們的個人資料。而地圖上的藍字是該國家的名字,紅字是勇者所在的地區。


名字和出生地 簡介

斐恩··路克斯
(フェイン·ルー·ルグス)
六王國聯合,塞列斯塔(セレスタ) 平常接受魔法公會委託的工作,也在世界各地旅行,進行各種各樣的工作,另外因為職業的關係,對於魔法和歷史的知識非常充分。
洛克·拉斯·弗羅列斯
(ロクス·ラス·フロレス)
艾克裡西亞教國(エクレシア),利納雷斯(リナレス) 職業是聖教者,原來擔任教皇的職位,不過現在因為不明原因而離開教會。從他身上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不可思議的力量,但是為人有點輕浮。
克萊伯·聖格雷特
(クライブ·セイングレント)
克雷裘(クレージュ)公國,斯拉提納(スラテイナ)  吸血鬼獵人,平時以村民的委託去退治死靈為職業,有著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全身散發出冷酷的氣息,但卻不影響他擁有的強大力量。
魯迪亞·特來亞·雷格來斯
(ルデイエール·トライア·レグランス)
雷格來斯(レグランス)王國,亞羅拉(エローラ) 雖然說是王子,卻每天不理事務游手好閒,據說是因為某種特殊原因的樣子,但是卻調查不出來。從他身上能夠感覺到潛力和強烈的好奇心。
珍希亞(女)(セシア)
未開之地,菲斯(フェス) 住在雷佛裡亞之森一族的少女,對弓箭非常擅長,很有正義感。又因為該族對天使有著許多正面的傳說,所以對天使也有著許多的憧憬。
愛莉安·蒂爾娜格(女)
(アイリーン·テイルナグ)
普雷梅斯(ブレメース),普雷梅斯島(ブレメース) 和一隻貓頭鷹住在塔裡,每天熱心得研究魔法和知識,年紀輕輕卻擁有強大的魔導力。過去的身世似乎有些傷心的往事。
蕾拉·維格利特(女)
(レイラ·ブイグリード)
科羅薩恩(グローサイン)帝國,雷瑟弗特(レイゼフート)首都 據說是帝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女騎士,擁有高超的劍術和強烈的精神力,但不知為何,現在關在牢獄中。

  既然知道他們的所在位置,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他們了。雖然說玩家只有一個妖精,可是要找人卻是很簡單的事。只不過有一件事要特別注意,那就是第一個要找的勇者一定要是斐恩。因為如果太晚找到他,就會發生一段劇情,說明他被不明的魔法師暗殺,以後就再也沒辦法讓他加入了。
在世界地圖的畫面上按X鍵就會出現指令,選擇"妖精"後再決定想要下達指令的妖精名字,就會出現4個指令"探索""與勇者同行""待機""返回天界"。使用探索指令之後,再選擇斐恩所在的地區,沒多久就會找到他了。

  接下來的工作是說服勇者加入,打開指令選但,選擇"勇者"就會發現斐恩已經出現在名單之內,不過卻還沒加入。所以現在就是要去拜訪他,說服他幫助你平定世界各地的混亂。要特別注意拜訪他的"時段",觀察他所在的城市,會出現一個代表事件的符號這個符號有明暗之分,當他亮的時候才表示斐恩現在在家。

  當你找到斐恩的時候,剛好撞見不明魔法師攻擊斐恩的事件,雖然你慢了一步,斐恩被魔法師們的強力攻擊打成重傷,不過可別忘了你的身份是什麼。沒錯,就是天使,以天使的力量想要救回斐恩實在太簡單了。

  得救的斐恩在聽完主角·拉比艾爾的說明之後,要求給他幾天的時間考慮,當然這很合理,所以拉比艾爾也答應下次再來。

  最後一個步驟,當符號再度發光時,再去拜訪斐恩。斐恩經過這段時間的考慮,最後還是決定幫助拉比艾爾,也幫助世界上所有的人民。

  這樣,你就得到一名勇者的幫助了。而其他的6人其實也是大同小異,自己去體驗吧。

開始解決事件

  有了7名勇者的幫助,便可以請求他們去世界各地平定混亂的事件。首先你要知道哪裡有事件,所以先在世界地圖畫面按下?鍵,會出現一張較小的世界地圖,而右邊有"混亂度""國境"兩種分別。

  "混亂度"代表的是世界各地現在的混亂程度,你可以操作指標去查看每個地區的混亂度。

  在初期的時候,它看起來應該都是清一色的"深藍",如果有某個地區變色了,那麼就表示那裡發生了一些事件。這時就是妖精上場的時候了,讓妖精去探索那個區域,就會找到所謂的"事件"

  這些時間不外乎是怪物攻擊人類、領主利用權利壓搾人民之類的壞事。既然事件的地點也有了,那麼也該叫勇者去解決這些問題了。

  打開選單,選擇訪問勇者,這時會有3個選項"會話""任務""ITEM"。看字面的意思就知道是要選"任務"了吧。選好之後,再指定事件的發生地,勇者便會前往該地解決事件。

  不過有時勇者也灰沒空或者是不高興,這時他可能會拒絕你。一般來說幾天再來要求他,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戰鬥的方法

  這個遊戲的戰鬥場面不酸和男多,不過大多的事件幾乎都必須以武力來解決,所以戰鬥還是不能省。而勇者在戰鬥的時候,身為天使的我們是不能下達指令的,只能從旁輔助他們而已。

  當你拜訪勇者的時候,結束會面時會問你是?quot;與勇者同行?",如果你回答"同行する",那麼你會跟勇者一起行動,等於是守護他一樣。

  而且你必須和勇者一起行動才能適時的給他幫助,不然你只能遠遠的看他跟怪物們搏鬥。這樣很容易就會被怪物打死,所以在事件戰鬥開始之前,務必要先去拜訪他,然後和他一起行動,直到戰鬥結束。

  另外一種方法是讓妖精跟著勇者一起行動,這樣一來在進入事件戰鬥之前,妖精會跑來通知你,你就可以快速的趕到戰場,變成"勇者+妖精+天使"3個人一起戰鬥,這是最好的情況。至於要如何讓妖精和勇者一起行動呢?其實只要對妖精下達"與勇者同行"指令,然後再選擇勇者的名字就可以了。

  戰鬥中妖精同行時,他會幫勇者恢復體力,但是必須是在勇者的體力減少超過一半的時候,而且時間不一定,所以不能算是很保險,這時就要靠天使來幫勇者補血。另外,每個妖精都有自己的攻擊方法,有石化、睡眠、迷蟆

種類 使用的AP
雇傭妖精 每天10P(每只妖精)
購買裝備或道具 依道具的價格而定
戰鬥中的法術 依法術的等級而定
在天界打聽情報 不一定

  以上都是有可能使用到AP的地方,如果你分配的好,那就可以活用所有的AP,遊戲也會變得格外輕松。當你的AP消耗完的時候,就必須回天界休息,休息可以讓天使的AP一次回復到最大值,但是必須消耗一天的時間,該在什麼時候回去休息,就看玩家拿捏了。最好是地面上都沒有事情的時候,然後回天界買一買東西,把AP用光了再休息。

妖精的特性

  妖精在游戲中佔有非常重要的比例,可是請一個妖精一天就要花10AP,那如果7位勇士都有一個妖精陪伴,那一天就要花70AP耶,更別說你還需要一個妖精幫你探索。

  所以建議請34個妖精,平常都讓它們休息,如果勇者接了事件正在前往事件地點,快要到那個地點時再讓妖精去陪伴勇者,這樣會比較節約。

  妖精的"疲勞度(stress"之所以會上升有兩種情形,一是探索,而是陪伴勇者。探索道理很簡單,如果探索的區域有問題,那妖精很快就會找到事件,跟他的探索能力(search)沒有關系,不過當你派妖精出去探索,但是該區域沒有事件時,它會開始搜索附近的地區,如果還是沒有找到事件,那妖精也不會休息直到你讓它休息(待機)。 陪伴勇者的疲勞度比較特殊,如果妖精跟它陪伴的勇者感情不錯的話,那疲勞度就加得慢,反之則快。若是相信度全滿的話,那則是一點疲勞也不會增加。

  Name(名字)︰在能力表中幾乎所有的訊息都是英文的,所有筆者加上翻譯。

妖精能力表

妖精名 勇者名
LILY=
裏裏 FEIN=斐恩
SHELLEY=
雪麗  ROCH=洛克
LYNX=
林克 CESIA=珍希亞
CETUS=
希達 CLIVE=克萊伯
LEPUS=
黎葩 LAILA=蕾拉
ROSA=
羅莎 EILEEN=愛莉安
AQUILA=
艾拉 AQUILA=艾拉
FLORINDA=
芙羅 

MAGIC(魔法)︰妖精戰鬥中使用魔法的強度。
AGILITY
(敏捷)︰妖精戰鬥中行動的速度。
SEARCH
(探索)︰探索的能力,實際上並不重要。
STRESS
(疲勞)︰妖精的疲勞程度,越低越好。
勇者的特性

  7位勇者的個性都有不同的地方,而且派上用場的場合也比較不同。一般來說,在他們自己國家裏發生的事件,他們會比較有意願去解決。比如說,發生在未開地的事件讓珍希亞去的話,她就會比較容易答應,發生在列克萊斯王國的事件,魯迪也會比較容易答應。

  另外,勇者是否會答應你的請求,前往你指定的地方也要看他對你的"信任度(trust"是否足夠。信任度的增加其實原因很簡單,不過實行起來卻很累,一是常常去跟勇者聊天,每次都會加一點點(真的是一點點哦),如果你有那個耐心去聊天,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可以讓一位勇者的信任度加到全滿(聽起來不太輕松吧)。

  另一個方法是送禮物給勇者,不過效果其實也不怎麼樣,而且還要花費很龐大的AP才能有效果,所以筆者不太建議。最麻煩的是送禮物還得要送勇者喜歡的禮物才會增加信任度,送錯了反而會降。勇者會喜歡的禮物有"他能夠使用的武器防具、他喜歡的飾品"。飾品可以去妖精的神殿裏打聽。

勇者的能力表

level(等級)
birth
(生日)
sex
(性別)
HP
(體力)︰勇者現在的體力/最大體力
AT
(攻擊力)︰勇者在戰鬥中的攻擊力
DF
(防禦力)︰勇者在戰鬥中的防禦力
AG
(敏捷度)︰勇者在戰鬥中的速度
Trust
(信任度)︰勇者對天使的信任度
Justice
(正義感)︰勇者對事件的正義感程度
Stress
(疲勞度)︰勇者現在疲勞程度
Item
(道具)︰weapon(武器)、protect(防具)、accessory(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