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常用日語翻譯:

:使用關鍵詞與特定人物對話。

:當有紅色的關鍵詞出現的時候可以用這個選擇記住關鍵詞。

:有時候需要對某人使用某樣道具或者 對什麼特定地點使用道具的時候就需要選這個選擇。

一,反亂軍的試練

  一開始先和四個黑騎士打,這一戰是必敗的,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全滅後會發生劇情,三個主角被NPC救走了。等主角醒來的時候,發現兩位同伴已經在門口等他了,但是發現第四位同伴失蹤了。這時候去中間的房間找ヒルダ,她會告訴你第一個關鍵詞のばら,記住後,對旁邊的白魔法師ミンウ詢問關鍵詞のばら,他會先讓你去フィン。大家可以先在旁邊野外練下熟練度,順便賺點錢,買幾本魔法書讓女主角學,這樣以後的戰鬥會輕鬆不少。

  一直往北走,有一個小城鎮,走過去後就會得知フィン就在湖對岸。向西走,過了橋以後,沿著河岸一直向北走,走到有片沙漠的地方有一座很大的城市,現在城堡還進不去,先去小鎮,裡面有很多帝國士兵,大家記住,千萬不要和帝國士兵對話,否則會發生戰鬥,帝國士兵不是現在的我們可以對付的,從上方沿鎮邊緣向右繞過去,可以發現有一個PUB字樣的酒吧,不進去還好,一進去嚇了一跳,N多帝國兵,幸好他們不會主動和你戰鬥。右上角有個NPC,和他對話,他告訴你有暗道,然後會走開,再向他站的方向走,就會發現那牆壁其實有暗道,可以直接走過去,走到最深處,會發現重傷躺在床上的スコット,他會把リング給你,讓你交給ヒルダ,然後就一命嗚呼了。回去和ヒルダ對話,選擇道具,然後把リング給她,就會發生劇情。

二,密銀奪取計劃

  再次和ヒルダ對話,會有新的關鍵詞ミスリル,記住後去和旁邊的ミンウ對話,他會加入隊伍,還會給你三角帆船,這樣就可以渡湖了。實力還不錯,這時候千萬別走了,再和ヒルダ對話一次,會有新的關鍵詞大戰艦,記住就可以去找其他線索了。出來城市後往北過了橋後,就可以渡湖了,只有前藍色的才是湖,深藍色的是海,要注意我們的小帆船是不能渡海的。過了橋後渡湖往東,就會看見一個很大的城市,還有船停靠的,這裡就是パルム了,這裡花32塊錢就可以坐船到ポフム了。不過還是事先練下熟練度,攢點錢買必須藥品,這裡可以買到稍微好點的防具還有白魔法,所以大家多賺錢更新裝備和魔法吧!

  現在就可以坐船去ポフム了。然後再到大地圖上坐船,經過長途跋涉,終於到了ポフム了。在這裡的酒吧可以找到シド,他可以收集到關鍵詞飛空艇,還可以在他這邊花錢坐飛空艇,不過現在還不能坐。其他這裡就沒什麼東西了,可以繼續往北走,穿過一大片森林,在一大堆雪山旁邊就可以看到我們的目的地サラマンド了。這裡的武器不錯,大家把武器更新下吧!這裡可以買到復活魔法,可是很有用的,一定要買!在右邊的房子裡有個叫ヨーゼフ的人,和他對話,並且使用關鍵詞ミスリル,接受他的請求去南邊セミテの瀧救出村民,他就會幫忙。

  出發往南走,發現有兩座山脈,沿山脈走會看到一個湖,湖裡有個大瀑布,那就是我們要找的セミテの瀧了,但是不能直接過去,要划船到左邊的岸邊,然後從上方繞過去,發現瀑布右上角有一個洞窟,這個就是セミテの瀧洞窟了,裡面的怪都很強,大家最好先練一下再來進洞窟。第一層的寶箱除了一點錢好拿其他就沒什麼了,所以還是趕快去第2層吧!2層有種怪物理攻擊只能打一點點傷害,所以一定要用魔法攻擊打。到最深處有四間房間,只有最左邊的是真正可以走到下一層的,其他的只要一進去就會走兩步遇一次敵。走到有三間房間的地方,最左邊的房間就是我們要幫助的村民了,和ポール對話,發生劇情,村民都會逃走,我們則往下一層前進,在第五層的房間裡有個BOSS等著你,和他對話發生BOSS戰,還好這個BOSS,不強,利用我方白魔法師的輔助魔法,還有魔法攻擊,可以輕鬆搞定這傢伙,HP只有420。打敗他後在他身後的寶箱中取得了ミスリル。再回到ポフム,坐船回パルム,然後回去在武器屋找到個叫トブール的老頭,把ミスリル給他,現在就可以去商店買ミスリル裝備了,還算滿好用的。

三,恐怖!巨大戰艦!

  去找ヒルダ對話,她會要我們去バフスク阻止帝國造巨大戰艦的計劃。先去パルム坐船到ポフム,沿著一片山脈往東走,稍微走一會就可以看到バフスク了。先和左下角的帝國士兵對話,選擇大戰艦和他打聽情報,他會告訴我們他就是反亂軍的間諜,然後繼續往左走會看到個地下入口,進去後會到バフスク洞窟,走到1F一個十字路口,黑暗騎士會擋在路口,和他對話,然後他就走了,之後ボーゲン會走過來,一聲噁心的狂笑後就走了,之後發生巨大戰艦起飛的劇情,沒辦法了,撲了個空,只好往回走。重新返回下水道,在出口右邊的房間裡找到つうこうしょう後通過傳送點離開。

  先回ポフム,發現這裡已經被大戰艦襲擊了,一片慘狀。去酒吧找シド對話,他會告訴我們大戰艦的弱點在引擎,只要破壞引擎就可以,用關鍵詞飛空艇和他對話,可以記住關鍵詞太陽の炎。和他旁邊的NPC對話,現在就可以坐飛空艇了,但是建議這裡一定要坐船回去,否則等會就麻煩了。

  先回去和ヒルダ報告情況。原來這裡也被巨大戰艦襲擊了。和ヒルダ對話後,ミンウ離開隊伍。用關鍵詞太陽の炎和她對話,得知使用太陽の炎就可以破壞大戰艦,然後去國王的房間找ミンウ太陽の炎對話,然後再使用關鍵詞太陽の炎和老國王對話,記住關鍵詞女神のベル,再用關鍵詞女神のベル和ヒルダ對話,先去パルム坐船到ポフム,然後去サラマンド找ヨーゼフ,找如果剛才不是坐船回來的話現在就不能坐船過去了。用關鍵詞女神のベル和ヨーゼフ對話,他會加入隊伍,前往セミテの瀧的洞窟,1F有塊藍色石頭的地方,調查右上角的牆壁發現有條密道,裡面就可以拿到雪上船。

  獲得雪上船後,從地圖的左上角一個狹窄的通道進入雪原,一直向右前進就可以到達雪原洞窟。大家一定要做好準備再來,裡面的怪很強的哦!在5F來到一個房間,看到很多游泳的貓,和站在兩塊石頭中間的對話,用關鍵詞女神のベル和他對話,得知女神のベル藏在右邊的牆壁裡的密道裡,從右邊的牆壁的密道出來,到6F,到深處會有隻怪物,BOSS戰,一隻大海龜,攻擊防禦很強,建議多帶補血藥,這傢伙血不多,所以還不是很困難。打敗BOSS後調查BOSS身後的牆壁,拿到女神のベル。沿樓梯走就可以到1F,在樓梯口,ボーゲン已經擋在那邊了,看起來一場惡戰是免不了了,不過各方面都不是很強,如果有適當練下的話還是可以輕鬆解決的。該死的ボーゲン,居然在死前還設下了陷阱,幸好ヨーゼフ捨命相救,他卻……

  接下來我們要去ポフム,坐飛空艇去カシュオーン,一進去上面有扇被鎖的門,選擇道具女神のベル,門就被打開了,進去後ゴードン會加入隊伍。話說,ゴードン真的不是一般的弱啊…在5F找到樓梯下到4F,發現會有一個怪物,讓去對話發生BOSS戰。實力也不強,除了會的全體魔法多點,還是可以輕鬆幹掉的,幹掉後去他身後的寶箱,可以拿到エギルのたいまつ,這樣就可以回1F拿太陽の炎了。在太陽の炎前,使用道具エギルのたいまつ,就可以拿到太陽の炎。

  出來後發現巨大戰艦在追捕シド的飛空艇。回到反亂軍基地,得知ヒルダ和シド的飛空艇一起被帝國抓去了。來到フィン北方的帝國軍補給基地,來到1F,會有帝國士兵盤問,這裡可以用之前得到的つうこうしょう混過去。這裡的其他帝國士兵也不能對話,一對話就會進入戰鬥。在1F找到ヒルダ和シド,和シド對話他就會和ヒルダ先撤退。在第5F經過繞了很多彎路之後,終於找到了引擎部位,選擇道具太陽の炎就會發生劇情,引擎爆炸,之後眾人坐飛空艇逃離。

四,龍騎士全滅

  之後來到老國王的房間,發生劇情,後來老國王就死了。去中間的房間和ゴードン可以記住關鍵詞龍騎士,用關鍵詞龍騎士和他對話,可以記住關鍵詞飛龍。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先去パルム,看到多了個女的NPC早門口,和她對話就可以坐船去ディスト了,出來後看到會多出一艘船,這就是我們要坐的船了,快點上去吧!中途發生劇情,原來這女人是海盜,打算搶劫我們,不過我們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被搶劫的,先和8個海盜小兵打,都不強,輕鬆解決,戰勝後レイラ加入隊伍,這樣我們就得到了海盜船,可以去地圖上任何地方了。

  坐海盜船一直往下就可以來到很多雪山的大陸,看到後一直往右下就可以看到ディスト了。來到ディスト城,一直跟一個小孩對話,對話一次他就會退後,來到2F,在下方找到小孩母子,對話後發生劇情,得知和飛龍對話需要ペンダント,而ペンダント就在北邊島嶼的飛龍洞窟,出來後往北走,看到飛龍洞窟,在B2F會看到一個和頭盔一樣的東西在閃,調查就可以得到ペンダント,現在就可以回去和飛龍對話了!

  然後去那對母子右邊的門裡,會有條飛龍,和它對話,發生劇情,選擇飛龍和飛龍對話可以得到飛龍のたまご,它請求我們將飛龍的蛋放到北變的飛龍洞窟中的命之泉裡,在飛龍洞裡大家要小心,有種魔物是魔法無效的,什麼魔法都只會給它補HP而已。在5F會有四個房間,從左邊數過來第三個,進去後會有BOSS戰,而且一來就是兩個,建議各個擊破,勝利後對命之泉使用道具飛龍のたまご,來到ディスト城和那對母子告別後就可以回反亂軍基地了。

五,王城爭奪戰

  回到反亂軍基地,和ゴードン對話,得知最近ヒルダ很怪,去找她談話,結果她想和主角單獨談話,結果ヒルダ想誘惑主角,主角無法抵抗,當主角靠近的時候,她卻變成了一個怪物,後來同伴們衝了進來,又是BOSS戰,戰勝後有士兵進來報告,在帝國鬥技場舉辦的競技會中,獎品就是ヒルダ!

  帝國鬥技場在阿魯迪亞的海對岸,向右橫度海洋再穿過一片沙漠就到了。來到鬥技場,看到皇帝一個人在那邊,往上走過去,會被陷阱攔住,然後會有BOSS戰,大家準備好哦,這只BOSS還是有點強的,沒準備過的話就要苦戰了。戰勝後剛想上去幹掉皇帝,他卻不見了,換之而來的是一堆帝國兵和黑暗騎士,原來這是個圈套,大家都被抓起來關到了牢房裡。在牢房的時候,調查牢門會發生劇情,ポール放倒了看守的士兵,衝過來將大家救了出來,之後就管一個人消失了。

  來到靠最右上邊的一個房間裡,這裡就可以通往1F,在1F發現ヒルダ也被囚禁在這裡,真幸運,ゴードン就先和ヒルダ走了,我們也要趕快離開這裡。回到反亂軍基地,得知ゴードン和ヒルダ前往フィン了,我們也趕快趕去吧!來到フィン城1F,レイラ加入隊伍!直接來到4F,有個傢伙坐在王位上,這傢伙就是BOSS了,還是比較簡單的,戰勝後發生劇情,フィン城終於被奪回來了!

六,戰勝皇帝的希望,被封印的究極魔法

  和ヒルダ對話可以記住關鍵詞ミシディア,用關鍵詞ミシディア和ヒルダ對話可以記住關鍵詞仮面,用關鍵詞仮面和ヒルダ對話可以記住關鍵詞エクメトテロエス,用關鍵詞ミシディア和ゴードン對話可以記住關鍵詞アルテマの本,在フィン鎮左下角的房間找到ポール,用關鍵詞エクメトテロエス和他對話,會得知密室就在大廣間的右上角,趕快回到大廣間,調查右上的牆壁,會出現選擇,選擇關鍵詞エクメトテロエス,就會有密道出現,直接進去就可以了,在5F一個房間內得到しろいかめん之後,就可以利用傳送點離開了。

  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馬上趕去ミシディア,ミシディア位於フィン南邊的大陸上。我們坐海盜船來到ミシディア,到了這裡後,首先還是先更新下裝備吧,而且這裡有很多好的魔法書賣哦!其中這裡有賣最強的白魔法ホーリー,大家千萬別錯過了哦!在這個鎮的小池附近可以找到個地下入口,裡面會有個女神像,選擇道具しろいかめん可以給她戴上,我們得知要解開究極魔法封印還需要くろのかめん,而くろのかめん就在最南端的小島的洞窟裡,馬上趕過去,在洞窟4F有個樓梯可以上去,上去是一群戴著面具的怪人,這裡有賣不錯的武器哦,返回,從2F的另一條路走到5F,在一個房間裡,看到有個寶箱,前面是BOSS,4只犀牛,除了防禦力高點其他滿廢的,戰勝後就可以從其身後的寶箱中取得くろのかめん,可以通過後面的傳送陣回去了。

  往東來到ミシディア洞窟。在洞窟1F發現和主角長得一模一樣的心靈幻像,把黑くろいかめん給他戴上後他會隨黑色假面一起消失。在5F最左上角的房間裡可以找到解開究極魔法的鑰匙クリスタルロッド。可以先回去了,現在終於可以去ミシデイアの塔了,而ミシデイアの塔就在ミシデイア北面的海上,一個被環形山包圍的地方。當我們準備過去的時候,突然發生劇情,船被一個漩渦吸了進去,在這個過程中,レイラ和我們失散了,只好前進了,注意走到岩漿裡是要少HP的!在2F會看到個穿盔甲的人,用關鍵詞飛龍和龍騎士和他對話,再給他看クリスタルロッド,他就會加入隊伍。

  在3F會有只巨蟲BOSS等著我們,戰勝後可以拿回我們的海盜船先溜了。走到塔前會發生劇情,主角會使用クリスタルロッド打開封印。3F,5F,7F分別有BOSS戰,難道這是試練?在9F找到有四個房間的地方,從左邊數過來第2個房間進去就可以通往10F了。終於在10F見到了ミンウ,他說要幫主角打開後面藏著アルテマの本,可是沒想到為了解開門上的魔法,他卻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為我們換來了戰勝皇帝的希望。拿到アルテマの本了終於,看起來決戰也快到了。在這之前大家要先去ディスト城觸發下劇情,就是和那倆母子對話下,會有劇情發生。

七,皇帝的末日

  在ミシデイア稍微調整下,得知フィン有危機,得趕快趕回去!在城裡,得知皇帝已經製造了龍捲風,已經襲擊了好幾個城市,而現在已經威脅到フィン的周圍了,和ヒルダ對話記住關鍵詞龍卷,來到皇家魔鏡(フィン城1F從左下方的樓梯走上樓即可到達)大廳,對魔鏡使用ベンダント。最後的飛龍蛋終於孵化了,飛龍會飛過來接我們哦!然後來到龍捲風旁,就可以進去了,皇帝就在裡面等著我們呢!7F要和皇帝進行3連戰,一開始兩戰都是打雜兵,第三戰才是真正打皇帝,皇帝前面有雜兵擋著,所以一定要先收拾雜兵,打贏了後皇帝就會消失。

  正當宴會舉行到一半的時候,有士兵進來報告,黑暗騎士繼任了皇帝的位置,正對我方進行殘酷屠殺,和ヒルダ對話,記住關鍵詞パラメキア,在フィン鎮左下角的房子裡找到ポール,但是在他房間裡我們卻遇到了シド,他似乎受了重傷,他在臨死前把飛空艇托付給了我們。

  來到ポフト,坐上飛空艇,我們終於可以自己操縱飛空艇了,在飛空艇的幫助下,我們順利來到了パラメキア。終於在8F見到了黑暗騎士レオンハルト,但是正當兩方在對峙的時候,皇帝重地獄蘇生了!並且得到了更強大的力量!龍騎士為了救大家挺身而出,犧牲了自己。在フィン找ヒルダ對話,發生劇情,黑暗騎士加入隊伍,再次和ヒルダ對話,記住關鍵詞ジエイド,ジエイド的入口就在ミシデイア東邊找到一個小湖,這就是進入ジエイド的入口,大家要注意,千萬不要在這裡消耗太多,要保存戰力去對付皇帝,通過ジエイド的迷宮,我們終於到了最終迷宮了,具體的也沒什麼好講的了,到了10F準備和皇帝決一死戰吧,把能用的都用了,難度不是很高,只要注意多準備準備,藥多帶點就可以了。贏來結局,萬惡之源的皇帝被我們打敗了,黑暗也終於消失了,大家都各奔東西,原以為女主角的哥哥會和女主角他們一起走,但是沒想到他居然一個人耍酷管自己走了……下面就是結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