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選單:

        セーブ:存檔

        ステータス:查看資料,確認身上已有的支線任務

        ジェム:輝石安裝與確認

        アイテム:道具使用和確認

        マルチプレイ:通信遊戲

        村の外に出る/フラミーを呼ぶ/村を戾る:村內會出現前兩個選項。初期未獲得風之鼓的情況下直接外出。在迷宮內的菜單則為回村。

        戰鬥:

        基本操作為A:攻擊,B召喚精靈,Y使用道具,X副武器攻擊。L切換道具,R切換武器。

        武器:

        (1)劍:連按A為三連砍,按A蓄力為防禦,可以防禦飛行系武器和部分魔法,敵人近身物理攻擊和其他魔法攻擊減少傷害。FEVER狀態下蓄力攻擊為前突。

        (2)鏈條:蓄力A為遠程射出鏈條但是不會造成傷害,用來拖拉敵人/自己/道具等等,通過輝石的作用還可以偷盜物品等等。FEVER狀態下蓄力為大範圍鏈條旋轉攻擊。

        (3)弓:一旦敵人進入射程,瞄準器會自動瞄準,蓄力為豎琴演奏,攻擊到敵人後會造成各種異常狀態。FEVER狀態下蓄力為三連射,並且讓敵人處於眩暈狀態。

        (4)錘子:可以破壞大型障礙物,蓄力為錘地,破壞地面的針刺地形或者切換。FEVER狀態下為大旋風錘子攻擊,同時處於無敵狀態(踩上針刺地形除外)。

        FEVER:

        攻擊到一定程度後右下方的氣槽會增加。滿後按SELECT即可進入FEVER狀態。此時蓄力攻擊為必殺技能,上面有介紹,值得一提的是借助精靈的力量可以產生各種各樣的攻擊效果。

        武器其他相關:

        劍的第三砍會把敵人打飛,如果此時該敵人砸到了其他敵人,那麼就會給另外的敵人造成傷害,鏈條攻擊直接將敵人打飛。原理同劍,錘子則為高爾夫球試的攻擊,一旦敵人撞到版邊也會造成傷害,但是如果敵人砸到自己身上則不會傷害但會有硬直。所以如果版面特別窄且敵人很多的時候,用錘子打高爾夫球別有一番風味。呵呵。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道理我方也適用,例如出現在虛幻之地的羊,衝撞攻擊會導致我方撞牆受到連續傷害。

        連續傷害是有計算公式的。而不是隨機傷害值,第二次受傷害(撞牆,撞到其他敵人等等)傷害值為最後一次受攻擊值的一半左右,第三次為第二次的一半……如此類推,最低傷害值為1。

        地圖攻略:

        下屏在沒有任何菜單的情況下會提示劇情下一步該做的事,而本次聖劍DS的迷宮攻破方法很是單調,無非就是找光之水滴(光のしずく)和傳送點,按A/X舉起光之水滴到傳送點那裡放下就進入下一層了。改變的只有出現的條件而已。分支任務也多是如此。每四層會有一次菜單進入的休息時間,此時可以存檔,更換裝備等等。所以後面的劇情攻略幾乎無任何難點,各位需要做的就是練習如何在群敵之中生存下來而已。同時一度突破過的迷宮再去則會以時空歪曲的形式重新開始以前發展過的劇情,和練級有點類似。

        魔法:

        魔法需要借助精靈的幫助,每次出戰之前可以選擇好自己愛用的精靈一起前去戰鬥,通常是找在石碑面前的提斯去切換。根據劇情發展的不同,中途可能會換成店裡的人來,這要注意。B為魔法,需要一定詠唱時間,隨著輝石令精靈級別的提升,詠唱時間也會增加。召喚出來的精靈如果放置在地面一段時間它就會產生攻擊魔法,按B+方向可以調整它的位置,如果釋放出精靈後觸摸該精靈則產生輔助魔法的效果。與某精靈出場戰鬥超過三次迷宮,回去與該精靈對話可以進入各個迷宮獲得關於該種屬性的神獸的信息,同時從神獸那獲得各種獎勵。

各精靈作用一覽表:

        サラマンだー:(炎)

        攻(エクスプロード):以精靈為中心發起大爆發

        輔(フレイムセイバー):令武器附帶火效果,攻擊敵人有一定幾率令敵人處於著火狀態

        ウンデイーネ:(水)

        攻(アイススマッシュ):以精靈為中心的十字方向發射冰塊

        輔(アイスセイバー):令武器附帶冰效果,攻擊敵人有一定幾率令敵人處於冰凍狀態

        ノーム:(地)

        攻(アースクエイク):以精靈便為中心的斜方向刺出岩石的刺

        輔(ダイヤセイバー):令武器附帶效果,攻擊敵人有一定幾率令敵人處於無法攻擊的狀態

         ジン:(風)

        攻(エアブラスト):左向旋轉使出龍捲風攻擊敵人

        輔(サンダーセイバー):令武器附帶效果,攻擊敵人有一定幾率令敵人處於麻痺狀態

        ドリアード:(木)

        攻(ツリーヴァイン):以精靈為中心的十字方向放出樹根進行攻擊

        輔(オーラウエイブ):回復我方異常狀態,同時一定時間我方異常狀態無效化

        ルナ:(月)

        攻(エナジーボール):以精靈為中心斜方向發射激光

        輔(ライフブースター):緩慢回復HP

        ウィスプ:(光)

        攻(ホーリーボール):右向旋轉用光之力量產生的能量塊攻擊敵人

        輔(ヒールライト):回復HP

        シエイド:(暗)

        攻(ダークフォース):以精靈為中心發起暗黑力量的爆發

        輔(インビジブル):令我方處於隱身狀態,敵人無法看見

        輝石(ジェム):

        這個系統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洛克人EXE裡的navi customizer系統,通過各個產生異常力量的石頭組裝進輝石版裡,獲得各種能力,一旦獲得的顏色種類超過5個,回去村裡的礦石店裡對話,那三兄弟就會替你改造石版擴大面積。所有種類齊全後,版面就會替你改造到最大。關於礦石的合成,將在後面給大家一個詳細交代。

        分支任務:

        村裡有不少人需要你的幫助,和他們對話的時候有選擇的選擇對話該人物就會給予任務,當然了是有報酬的。另外還有的就是在店裡的小熊冒險協會那裡接受的任務。任務一次最多接兩個。接受完畢可以在菜單裡觀察已有的任務。關於任務的攻略研究將在後面詳細放出。

        劇情流程攻略:(攻略暫以第一主角為主,迷宮大致相同)

        福利克在劍術練習完畢之後來到瑪那之樹面前找提斯一起去祈禱,提斯和福利克提起最近感覺很奇怪的樣子,福利克不太留意這些瑣碎事,提斯也就沒說什麼了,不過提斯交給福利克一份記錄,讓他叫給村長。回去剛出來的房間,見到村長交給他之後,矮人族瓦茲前來拜訪,正當談話之際,突然間發生了地震。眾人馬上出去一看,標誌著瑪那之樹的石碑裂開了,這時更令人驚訝的消息傳來了,提斯還在塔裡,而塔被白光所包圍,事情緊急,福利克馬上前往塔處。準備離開之際,8大屬性精靈前來協助,從中挑出一隻後就出發吧。

マナの塔:

        來到地圖,選擇マナの塔進入,順著唯一的路深入後在下面可以打出光之水滴。按A撿起放置在光圈上就可以來到下一層了。

        第二層的光之水滴就在路上,很容易找到,只是光圈附近會出現劍狀敵人,注意回復即可。

        第三層的先見到傳送點,在一路深入後的眾敵群中找到光之水滴。

        第四層從下方的眾劍系敵人身上打出光之水滴,兩頭的障礙物雖然可以直接破壞但是很費時間,比較好的方法是利用桶子將它們堵住然後通過。

        四層均通過後,整理存檔,裝備,即可見到BOSS,可是攻擊幾個回合後,卻發現攻擊完全無效。這時候突然從空中飛下一把大劍,BOSS的防禦狀態隨即被取消了。

        BOSS的攻擊方式為衝撞。版邊釋放跟蹤標,注意防禦即可,半血後衝撞速度加快,同時在中央追加大火柱。保證HP供給充足的情況下不算難贏。

        戰鬥完畢,聖劍入手

        回村,從村長那獲得鏈條,準備完畢後前往村落裡左邊的銀之人魚亭2層獲得風之鼓錘後即可去到其他國家,轉換到星之湖處進入。

        星の湖:

        1區,剛進入就被圍攻,馬上要躲開攻擊。利用鏈條蓄力從左上的寶箱裡獲得光之水滴,一路來到深處就會見到傳送點,途中的敵人用鏈條攻擊會比較奏效。

        2區,大型花狀的障礙物無法直接砍開,利用攻擊將敵人打飛的時候撞擊那些障礙即可打開路。光之水滴在右邊區域中間,利用蓄力鏈條可以獲得。

        3區,刺狀地帶比較多。可以利用畜力鏈條對牆壁攻擊穿越,從起點一直右下行走可以從中間的箱內獲得光之水滴,一路右行即可到達傳送點。

        4區,將敵人都消滅後就會獲得光之水滴,傳送點在右下方。通過,後完成任務。

        BOSS戰,攻擊方式主要為護身植物球,一般情況下將它們用鏈條拉出來後幹掉。途中BOSS則會釋放種子,並且利用快速生長攻擊。此時一直走即可躲開。護身球數目減少到一定數量後,會全部釋放出來。同時BOSS會移動到中間,護身球全部自動消失的時候是攻擊的最佳時機。用魔法同時猛攻吧。但注意一定要及時離開,否則護身球出現的話,會被直接秒殺。

        戰鬥後從森林之神特連特處獲得特連特的樹枝。

        回村,從村長處獲得弓。與村裡的人對話過後回到村長那對話,即可出發。從地圖上獲取新地點,前往紅色沙之沙漠。

        赤き砂の砂漠:

        1區,敵人非常多,可以利用鏈條攻擊產生連鎖反應,從右上方的敵人處獲得光之水滴同時在右上方到達傳送點。

        2區,一路左行,注意顏色不一樣的草被砍掉後可能會早造成麻痺的異常狀態。可以在左上方的敵人身上獲得光之水滴,傳送點在右下方。

        3區,傳送點在左上方,從怪物身上打出光之水滴後可以通過。

        4區,只需將中間的敵人處理掉就可以過關了。傳送點在右上方。

        5區,隨機從怪物身上獲得光之水滴。到達最右邊的傳送點即可。

        6區,隨機從怪物身上獲得光之水滴,傳送點在右下角。

        7區,從怪物聚集的地方隨機獲得光之水滴,急流沙使用鏈條45度角鉤住牆壁即可通過,從右邊傳送點直接離開。

        8區,幹掉中間的敵人即可。從右邊離開。

        BOSS戰,本次BOSS意外的簡單,外表看似強壯,只要使用弓射擊就可以。要注意躲開的就是那遲鈍的大手攻擊,和它口中噴出的藍火,月字型光波。

         戰鬥完畢從大地之神蓋亞處獲得蓋亞之石。

        回到村裡,從村長處獲得錘子,完成任一分支任務後從提斯那獲得關於羅利瑪城的信息。直接來到地圖,可以從地圖上獲得新地點ロリマー 冰の城。

ロリマー 冰の城:

        1層,消滅所有魔物後出現光之水滴,用錘子砸開地圖最右上的冰塊可以見到傳送點。注意地面很滑,行動比較困難。

        2層,同一層一樣,消滅所有敵人獲得光之水滴,傳送點在盡頭左下角。

        3層,在右邊區域消滅使用弓箭的敵人可以打出光之水滴,傳送點在右上方,倒T字狀的路先從上面以45度角滑進去,再以45度往左上滑即可進入,小心裡面會出現大量敵人。

        4層,到處都是罐子,一路破壞來到地圖左上方見到唯一的敵人,K掉後拿光之水滴從左下進入下一場景。

        5層,消滅所有的狼獲得光之水滴,傳送點在最右邊的冰塊裡,用錘子砸開

        6層,直路上的分岔處都是小敵人,會釋放激光,將這些全部消滅後即可獲得光之水滴。傳送點在直路盡頭。

        7層,光之水滴藏在寶箱裡,打開之前用弓試探一下,否則是假寶箱的話會比較麻煩。傳送點不在盡頭處。在右邊上方的T狀地區的冰塊內。可以直接打碎。

        8層,把右上角的敵人全滅後獲得光之水滴,傳送點在右邊。

        BOSS戰,BOSS有些難纏,需要先利用錘子蓄力錘地讓它張開身體,攻擊才有效,普通情況下則需要等它自行張開身體攻擊的時候我方攻擊才有效,一定要注意它縮著身體到處滑的狀態,一般中招起來會連續扣血,容易被秒殺。

        回村,經過劇情之後,地圖上就會出現新地點光之森林,整裝待發後可以直接去。

        光の森:

        1區,消滅所有花狀怪物可以獲得光之水滴,傳送點隨機出現在樹樁下,使用錘子可以開路。

        2區,傳送點隨機出現在樹樁下面。用錘子砸開即可見到,注意毒蘑菇的顏色。用遠程攻擊將那些都清理掉。中毒的話比較麻煩,消滅所有敵人即可獲得光之水滴。

        3區,傳送點就在剛出來的右邊的場景內,用錘子可以砸開見到,找到所有南瓜怪並消滅即可獲得光之水滴。

        4區,砸下開關。消滅中間的敵人即可通過。

        5區,地洞不能踩上去,否則會受傷並且彈開,只能從中間穿過,傳送點在右邊的樹樁下。消滅所有敵人後過得去光之水滴。

        6區,消滅所有敵人獲得光之水滴,被包圍在中間的寶箱需要利用鏈條獲得。傳送點在最右邊。

        7區,依照順序敲下所有的開關,注意很多蜜蜂,一定要小心不要被圍攻了,傳送點在上方的樹樁下,從窩牛狀敵人身上打出光之水滴。

        8區,幹掉所有敵人後出現光之水滴,這裡很多地洞,要注意。

        BOSS戰,大旋風一個,普通攻擊無法打進去,用錘子來打高爾夫將光球攻向BOSS。不過這確實難做到。等BOSS旋風稍弱的時候直接衝進去攻擊是不錯的方法。

        劇情後回村,得知提斯不在了。整頓好裝備後馬上尋找,來到提斯一直待著的石碑那裡調查,突然間福利克來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如果從這裡出來了,以後再進去需要從地圖進去,需要注意)

虛なる地:

        1區,幹掉所有的羊後獲得光之水滴。傳送點在右上方。

        2區,傳送點在右上方,羊很多,一定要小心,幹掉所有敵人後獲得光之水滴。

        3區,在中間的橋那裡打掉眼狀敵人獲得光之水滴,傳送點在大型植物下面,用錘子砸開。

        4區,將小BOSS幹掉後即可通過。

        5區,從拿著三叉的敵人身上打出光之水滴。來到上面打下開關,從中間上去砸開植物來到出口。

        6區,將所有開關都打下去之後從上方的寶箱內可以獲得光之水滴。傳送點隱藏在植物下面。

        7區,傳送點在右下的植物下面,從蛇尾敵人那獲得光之水滴。敵人是無限出現的,不要戀戰。

        8區,消滅右上方所有敵人即可通過。

        9區,利用錘子砸開右上的植物找到傳送點。光之水滴則在石門左邊不起眼的石頭裡,打碎即可。

        10區,光之水滴在大樹敵人身上,全滅這些樹敵人即可。傳送點在植物下面,使用錘子即可。

        11區,光之水滴藏在右邊的寶箱內。傳送點就在附近地區的植物下面。盡量打開所有寶箱即可。

        12區,消滅所有敵人可獲得光之水滴。但是注意需要用遠程攻擊的才可以,同時使用鏈條獲得。傳送點在下面。

        BOSS,用普通打法回非常難對付。一般來說是用箭直接攻擊到對方散開之後攻擊眼睛發亮的鬼會奏效。不過顯然很難,而且對手經常利用觸手從地下突然攻擊。對我方實在不利。應該引誘BOSS跳躍到地圖版上的寶石柱上。這樣就會掉落大寶石,利用錘子打飛這個就可以直接給BOSS造成傷害了。

        回村稍做準備即可前往地圖的新迷宮。生命の道。

        生命の道:

        1區,敵人數目異常之多,一定要小心,尤其是會衝撞的狼尤為討厭,稍微不留意就會被秒殺。傳送點在最頂上,用錘子砸開植物即可,消滅所有狼獲得光之水滴。

        2區,光之水滴在骷髏狀敵人身上,打倒後就會出現了。傳送點在右邊的植物下面。

        3區,花狀敵人會過來自爆,注意及時攻擊或者躲開,光之水滴在最右邊的寶箱裡,小心假寶箱。傳送點在正上方。

        4區,幹掉持劍的敵人後即可獲得光之水滴。

        5區,光之水滴在右下角草叢裡,右上角為傳送點。

        6區,從狼身上打出光之水滴,用錘子砸開內圈的右上方的植物找到傳送點。

        7區,在正中間可以用錘子砸開植物找到傳送點,光之水滴則在跟蹤刺狀物體後面的寶箱裡面,可以在另一頭用鏈條打開,注意噴出導致異常狀態光線的桶。可以用錘子轉換其方向。

        8區,將中間所有的劍士幹掉後即可。

        9區,傳送點在右下的雜草內,將所有的狼幹掉後會掉出光之水滴。

        10區,傳送點在右上方的大植物下面,用錘子可以砸開,消滅骷髏狀敵人可以通過。

        11區,一路上去可以在一處很多刺的地方從寶箱內獲得光之水滴,其餘的寶箱獲得之前先用錘子砸一下刺,切換其位置就可以輕鬆獲得了。左邊的寶箱被圍住,利用鏈條獲得,出口在最右上方。

        12區,將所有劍士幹掉即可,寶箱要在兩頭利用鏈條獲得

        BOSS瑪那之王會很多魔法,不必理會,直接上去一頓亂砍就是了,第二形態他會拿起聖劍,不過這也沒什麼,多準備幾個回復道具照樣衝上去一頓亂砍即可輕易獲勝。

        戰後,瑪那之王奉獻出自己的生命交給了瑪那之力。而此時上空出現了新的異界。回村準備完畢後即可在地圖前往異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