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jpg

基本操作

        移動:十字鍵

        砍/調查/對話:A

        跑步:十字+B

        選單:STRAT

        選單切換:START+L/R

        使用特殊道具:X

        攻略中紅色的為地名 藍色的為道具

        YSI 艾斯塔利亞篇

        在翻炒PS2版的開場動畫後,我們年輕的紅髮冒險家兼少女殺手ADOL再一次自昏迷狀態被救起。

        幾天後,在醫生的細心照料下,ADOL已經恢復健康。聽醫生說自警團正在募集人手,於是ADOL就去了海邊的倉庫打聽消息,在倉庫裡和斯拉夫對話可以瞭解到一些情況,出去再和村民們聊聊天後回來找斯拉夫對話。斯拉夫十分敬佩ADOL的勇氣,並且告訴ADOL從這裡往北走,可以到達艾斯塔利亞最大的城市ミネア,並且給了ADOL一把短劍(SHORT SWORD)作為路上護身用的武器。

        抵達ミネア後,ADOL正在大街上溜躂物色妹子,溜躂到一家占卜店裡,占卜師サラ看到ADOL大驚,並稱ADOL就是自己在尋找的人,讓ADOL穿好劍士的裝備(劍+盾+鎧)再來找她。回來後,サラ把ケリスタル交給ADOL讓其去尋找イースの本,並且告訴ADOL要去拜訪下ゼピック村一位叫做ジェバ的女性。

        此外,在城裡的取引所可以買到サファイア指輪(1000G),然後拿到酒場,可以賣給隻眼の男(1500G) 取引所有個小秘籍,在買/賣東西的時候連續多次選擇不買/賣,老闆就會降低/提高10%的價格,使用一次後以後全部有效

        出城後往東北方向走來到ゼピック村,先和村長打個招呼吧,原來村長已經從醫生聽說了ADOL的事,並且告訴ADOL,村裡的銀の鈴被盜賊偷走了,希望ADOL能去要回來。出了村長家,ADOL來到了ジェバ婆婆家,ジェバ把神殿の鍵交給了ADOL並告訴ADOL,イースの本的其中一本就在サルモン神殿的地下。

        城外某張圖的湖邊調查可以找到金の台座可以賣給城裡的取引所(2000G)這張圖再向左走可以得到紙切れ 另外再轉轉還可以找到藥草

        (迷之音:果然是復刻 隱藏道具還在老地方)

  出了村子一直向上就可以抵達サルモン神殿,裝備ケリスタル後調查最右邊金色的女神像就可以進入地下迷宮。1F左側用神殿の鍵打開門後第一場BOSS戰,這個BOSS本體沒有攻擊力,只有旁邊噴的火焰可以燙到人,趁火焰回去的時候上去砍2刀,多磨幾次即可搞定。

        寶箱:ルビー(1500G)、RINGMAIL(減少受到的傷害,需要寶箱の鍵)

        (迷之音:果然是復刻 迷宮地圖都沒變)

        打到第一個BOSS後深入地下迷宮,地下一階沒有鑰匙可以暫時不管,沿著左側通道直接下到地下二階,在地下二階取得牢屋の鍵後返回一階,在一間牢房裡遇到一名衣著單薄的少女フィーナ,ADOL看到美貌妹子當然是二話沒說一口答應「彼女と共に脫する」,下面就是護送フィーナ了,注意フィーナ的HP很少,基本是一推就倒,千萬要小心。フィーナ的行動是主動跟隨ADOL,所以ADOL也不要跑太遠。

        地下一階寶箱:ネックレス(需要寶箱の鍵 500G)、マスケオフアイズ(需要寶箱の鍵牢屋の鍵)

        地下二階寶箱:寶箱の鍵、銀の鈴(需要寶箱の鍵)

        護送到ゼピック村後フィーナ因體力不支倒下了,ADOL只好將フィーナ背到了ジェバ婆婆家。順便ADOL將在神殿中找到的銀の鈴還給村長,村長慷慨的把POWERRING(攻擊力上升)作為交換送給了ADOL。此時可以順便回城換一下裝備,建議隨身帶個ウイング(200G 回城用 迷之音:PCE版要1000塊……)

        雖然找到了妹子,但是イースの本還是沒找到,於是ADOL再次深入神殿地下。三階開始會遇到藍色的大腦袋,注意這個不是BOSS,不用害怕……。金色的女神像可以傳送,在一個白色的女神像面前裝備マスケオフアイズ可以發現隱藏通路。傳送到一個全是水的場景後,用象牙の鍵以及大理石の鍵打開大門後第二場BOSS戰開始(推薦等級15),這個BOSS的弱點是尾巴,繞著它轉圈應該不難幹掉。打到後再牆壁後面隱藏的房間,ADOL終於找到了一本イースの本。

        三階寶箱:象牙の鍵 、ヒールポーション、大理石の鍵、SLIVER SHIELD

        此時回到一開始的小漁村和自警團的人對話可以獲得TALWARL

        回到ミネア後向サラ報告,但是サラ並不在店裡,桌子上留下一張紙條上寫著「神殿の外女神像バギュ=バデットトバの章」沒辦法,按著訊息去調查下吧。來到神殿外左側的女神像調查,ADOL被傳送到了バギュ=バデット(啊,這裡開始和老版不一樣了),先調查左上黑色三角狀物體後提示哪裡的門打開了。然後去左下的石碑處可以傳送到別的地圖。來回幾次傳送後遭遇第三個BOSS(推薦等級20),這個BOSS只要等其轉動發波+手臂伸長攻擊完後的硬直時間攻擊其身體即可,注意不要貪刀,被捲到的話要下一半血。打到BOSS後開啟後面的寶箱,然而卻什麼也沒有。沒辦法的ADOL只好回到了サラ的占卜屋,卻被告知サラ被什麼殺掉了,只留給了ADOL一本イースの本,並且告訴ADOL要去廢礦。

        バギュ=バデット寶箱:DEFENDER、MITHRIL MAIL、RUBY SHIELD

        出城前先在城裡換下裝備吧,在東北角的城牆下,ADOL又發現了一位漂亮妹子,詩人レア。レア告訴ADOL自己的銀のハーモニカ丟了,妹子有困難,ADOL豈能不幫忙,於是滿口答應幫レア找回來。出城向北來到廢礦,這裡視野很不好,要多加注意(迷之音:比老版只能看到一個圈強多了)。下到2樓取得ロダの種和銀のハーモニカ回到ミネア,在城牆上找到詩人レア,レア作為感謝為ADOL吹奏一曲。ADOL想起自己在旅途中撿到的紙切れ上也寫著詩於是向給蕾亞看看(使用紙切れ),蕾亞說這是自己很早以前寫的詩,並且唱了出來。

       廢礦第一層寶箱:ヒールポーション、SILVER ARMOR、TIMER RING(敵人行動變慢)

        廢礦第二層寶箱:HEAL RING(站著不動回血)、ロダの種、銀のハーモニカ

幫助完妹子的ADOL繼續踏上了探索廢礦的旅程,在路上(拿到金色台座下方的地圖),ADOL發現一棵很高很大的樹,好奇的ADOL打算去乘涼,一邊乘涼一邊就順手就把剛得到的ロダの種削削給吃了(使用ロダの種),卻突然發現樹在和他說話。並且把SLIVER SWORD送給了ADOL。貪心的ADOL突然想起來廢礦左邊還有一棵這樣的大樹,於是趕緊過去看看,結果這棵大樹什麼也沒給ADOL……

        手持銀劍的ADOL再次殺入廢礦,有了利器的ADOL一下殺到3樓,用ダームの鍵打開大門後迎來第4場BOSS戰。此BOSS分身狀態下不能攻擊,要在合體的時候上去砍兩刀,反覆多次即可擊敗,打到後取得第3本イースの本

        廢礦第三層寶箱:ダームの鍵、ヒールポーション

        得到三本イースの本的ADOL再次來到ゼピック村,和ジェバ婆婆以及フィーナ對話後出村子(這裡很繁瑣……),村口的老頭告訴ADOL有位少女在湖邊吹草笛(和村口NPC對話),一定是フィーナ已經恢復了。來到湖邊,果然是フィーナ,一段感情戲(偽)後ADOL回到ジェバ婆婆了家,ジェバ婆婆高速ADOL,自己和サラ都是六神官的後裔,並為ADOL解讀了全部三本イースの本。為了剩下的三本イースの本,ADOL繼續到各處打探消息。

        為了打探消息ADOL又再次來到ゼピック村的ジェバ婆婆了家(出村進村),ジェバ婆婆判斷其餘三本イースの本就在神殿邊的ダームの塔中,並讓ADOL去找ゴーバン。來到神殿邊的盜賊巢穴和ゴーバン對話,ゴーバン為ADOL打開了ダームの塔的大門,並且告訴ADOL裡面的危險,自己的手下ドギ也進入裡面不知生死。

        進入ダームの塔後慢慢探索,有不少寶箱,不過剛爬打7階,ADOL就中了陷阱掉到了地下牢獄。在牢裡,遇到了自稱是ゼピック村的ルタ=ジエンマ的青年,青年說在石像並排的廊下發現了一個拄著枴杖老人的身影,但是就在眼前,在牆壁中又不見了。兩人正在牢房中一籌莫展,門右的牆壁突然破開一個大洞,正是ADOL命運中的伴侶(偽)ドギ破牆而入將2人救出。並且交給ADOL一個偶像讓ADOL帶給那個老人。出去後的ADOL發現自己身上的銀質裝備全部沒了,沒辦法先換上其餘的武器打吧。來到3樓一排石像的地方帶上マスケオフアイズ即可發現隱藏的入口,進入後摘下面具就能看到老人了。老人自稱叫作ラーバ,是一名學者,並交給了ADOLブルーネックレス帶上後就可以迴避塔內的陷阱了。

        ダームの塔2階寶箱:ヒールポーション、TALWARL、ミラー、EVIL RING(劇情用)

        ダームの塔4階寶箱:REFLEX

        ダームの塔6階寶箱:LARGE SHIELD

        帶上ブルーネックレス就可以上到ダームの塔7階了,於是ADOL從7階開始繼續探索,在7階找到了被拿走的SILVER SWORD。8階遇到BOSS,這個BOSS很簡單,只要在它扔出鐮刀的時候去砍身體就可以了(鐮刀速度和老版簡直是倆概念),打到BOSS後在其身後的房間找到第4本イースの本以及ハンマー。然後繼續向上探索,在9階找到SILVER SHIELD。

        抵達10階後先去左上的出口去到11階,發現地上一灘血跡還有受傷的ルタ=ジエンマ,他告訴ADOL老人發現塔裡的人將一名少女帶入了塔,希望ADOL救出這名少女。一聽有妹子,ADOL當然立刻行動。回去10階進入右下出口抵達11階,ADOL發現裡面充滿了瘴氣根本無法行動,差點被熏倒ADOL趕緊從左上出口出去到外面透透風,卻發現出口處左數第2根柱子裡面充滿了瘴氣,於是裝備上剛剛得到的ハンマー把柱子敲碎(使用ハンマー)。這下就到11階了,在13階又發現了ラーバ老人,老人說在3階以上的分塔ラドーの塔囚禁著那名少女,於是ADOL立刻趕去。

        在14節遭遇BOSS,這個BOSS比較有難度,攻擊範圍很大,不過在某一方向只要練扔2次石頭後就會有一段時間不攻擊,趁此機會攻擊核心即可。擊倒後再其身後的房間找到第5本イースの本以及ロッド。

        返回13階,這次借助ロッド的魔力就可以在鏡子之間傳送了,在13階找到最後一件銀質裝備SILVER ARMOR後,ADOL一直殺到15階,從右下的出口出去就可以抵達分塔ラドーの塔,在塔頂有一扇惡魔的大門被封印著無法打開,ADOL想起自己找到的EVIL RING,並且同時佩戴老人給的ブルーネックレス來抵消掉EVIL RING的詛咒。果然大門被打開了。

        被囚禁的原來是詩人レア,レア告訴ADOL,策劃者一切陰謀的黑斗篷男人叫做ダルク=ファクト他想利用魔物的力量來實現自己君臨天下的野心。為了幫助ADOL,レア送給ADOL一幅メガネ,帶上它無需翻譯即可看懂イースの本,並且還告訴ADOL,當6本イースの本集齊以後一切的答案就會解明。臨走前她還囑咐ADOL,ダルク=ファクト的黑色斗篷是由克萊利亞所編,要打到他,就同樣必須要使用銀質裝備。

ダームの塔15階寶箱:BATTLE SHIELD

        得到幫助的ADOL繼續開始爬塔行動,21階又遭遇BOSS,這個BOSS要注意觀察,頭上頂一根藍色獨角的才可以攻擊,砍一刀後會互換角,多砍幾次即可。打到這個BOSS後一路上到24階,卻被大門擋住,ADOL想起還有2冊イースの本沒有看,於是趕緊裝備上メガネ讀書。其中的一本告訴ADOLジエンマ家族有一塊青色金屬可以解除魔物的咒語,於是ADOL趕快回到11階找到ルタ=ジエンマ,他將家傳的寶物ブルーアミュレット交給了ADOL。(其實救出レア後就可以來取了- -b)得到寶物的ADOL返回24階門口,終於要面對一切的元兇ダルク=ファクト了,想起レア的話的ADOL換上所有的銀質裝備打開了大門……

       ダームの塔17階寶箱:ヒールポーション

        ダームの塔19階寶箱:BATTLE ARMOR

        ダームの塔20階寶箱:FLAME SWORD

        終於迎來最終BOSS戰,BOSS的火球攻擊不高,而且炸開後沒有攻擊力,但是要注意每砍到BOSS一刀後BOSS會放一招打掉地板,如果中了就直接掉下去GAMEOVER,總體來說還是不算很困難。打到ダルク=ファクト撿起魔斗篷下最後一冊イースの本,讀完後突然所有的イースの本圍繞ADOL的身體開始旋轉,一陣光芒縈繞著ADOL的身體開始閃耀,於是紅髮的冒險家兼少女殺手ADOL新的旅程再次展開了……

        通關後TIME ATTACK(BOSS RUSH)模式開啟 並且多出MUSCI MODE(音樂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