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被奪走的刻印~

夏諾婭:是誰?!
阿魯巴斯:你真是跟以前一樣,我還以為已經完美的把氣息掩蓋掉了
夏諾婭:阿魯巴斯!
阿魯巴斯:許久不見,夏諾婭。本來想給嚇你一下,嚇到你了嗎?
夏諾婭:你怎麼會在這裏……?
阿魯巴斯:真是喜歡問些奇怪的事情,我們能回的家只有這裏,不是嗎?
夏諾婭:不,不是這個問題,你應該已經被派遣到遠方才對……
阿魯巴斯:感覺有些不詳的預感,所以儘早趕回來了
阿魯巴斯:我不在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嗎?
夏諾婭:嗯。儀式的人選已經決定是我了……
夏諾婭:等下就準備接受將『托米納斯』刻進身體裏的儀式了
阿魯巴斯:你剛剛說什麼…!?你是『托米納斯』的人選?
夏諾婭:是的
阿魯巴斯:這是怎麼回事?和約定的不一樣啊!
夏諾婭:約定?
阿魯巴斯:沒錯!人選應該是我才對,師傅是那樣跟我約好的
夏諾婭:但是師傅對你的事情……
阿魯巴斯:他說什麼了!
夏諾婭:你是無法成為儀式的人選的……
阿魯巴斯:!?
阿魯巴斯:不可能的!師傅是不會這麼說的!
夏諾婭:阿魯巴斯……

教堂的鐘聲響起……

夏諾婭:到時間了…我要走了…
阿魯巴斯:等下,夏諾婭!你什麼都不知道!
夏諾婭:不…我也是『艾克雷希亞』的一員,所以明白……
夏諾婭:消滅『德古拉』,讓人們不用再害怕黑暗,安心的迎接明日的朝晨。那就是我們的使命——不是這樣嗎,阿魯巴斯。
阿魯巴斯:那個是……!
夏諾婭:因此我決定成為『托米納斯』的人選…!成為『斬魔之劍』!
阿魯巴斯:夏諾婭…!
————————————————————————————————
第一段對話完結,往右上跳就行了,可以趁機熟悉下鍵位
——————————————————————————
阿魯巴斯:為什麼,師傅!為什麼你會…!
阿魯巴斯:使命是優先於一切,不管怎麼說,師傅的話是絕對的…但是,人選應該是我來承擔,你不是這樣跟我約定的嗎…!
——————————————————————————
巴羅維:夏諾婭…能成為『托米納斯』的人選非你不可
夏諾婭:是的
巴羅維:但是,即使是用你的力量,要控制那股力量還是接近不可能的。所以,現在開始進行控制『托米納斯』會發生抗拒反應的儀式!
夏諾婭:是…這次儀式結束之後,我……
巴羅維:沒錯,夏諾婭。你要將那究極的刻印纏繞進你的身體裏。
巴羅維:消滅怨敵德古拉,就要用我們『艾克雷希亞』製造出來的擁有最強的破壞之力的『托米納斯』。
巴羅維:要開始了,夏諾婭。只要這個儀式完成了,你就會成為救世的戰士了!(吐槽:死色老鬼,你想對吾輩的夏諾婭幹什麼- -!死ね!)
————————————————————
巴羅維:什麼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夏諾婭:啊啊啊啊啊——————!!
夏諾婭:誰……?你……是……
阿魯巴斯:……(吐槽:你這“渣人”,死ね!)
巴羅維:你到底在幹什麼,阿魯巴斯!這是多麼重要的儀式,你也應該知道才對!
阿魯巴斯:為什麼,和約定的不一樣?
巴羅維:阿魯巴斯……
阿魯巴斯:人選應該是我才對,您是這樣跟我約定的!
巴羅維:人都有各種各樣的使命,你也應該有你可以完成的使命。那是因為你無法成為儀式的人選。
巴羅維:只有夏諾婭,才擁有這個資格,你也應該明白
阿魯巴斯:但是我無論有什麼困難都可以跨越,讓我們三個人一起來跨越才對!!
巴羅維:那麼這個問題也應該能解決,讓我們三個人來……
阿魯巴斯:不,已經晚了…
巴羅維:阿魯巴斯…!?你想把『托米納斯』怎麼樣!
阿魯巴斯:人都有各種各樣的使命可以完成,您是這樣說過吧。所以我現在決定了我的使命,你決定了我的使命。
巴羅維:別做傻事,阿魯巴斯!你究竟想幹什麼!?
阿魯巴斯:『托米納斯』我收下了。
巴羅維:你冷靜點,阿魯巴斯!失去了那個的話,我們破壞掉這個『德古拉』的魂之器的使命將會無法完成!!
阿魯巴斯:這個是我的使命!
巴羅維:嗚!
阿魯巴斯:你已經……不再是我的師傅了,再見了,巴羅維!
————————————————————————
數個星期之後……
——————————————————————————
對話完結,開始攻略

訓練任務,按照提示就可以過了。訓練完之後對面是記憶儲存點(女神像),往左下走,前往廢修道院

戰鬥前的簡言:要活用本作的緊急後退功能,不然夏諾婭的動作僵直有點大,很容易吃虧

廢修道院

進門後直走到最裏面可以見到一個大水泡,這個是本作的傳送點,先不管,原路返回第二張地圖往上走,跳上去的時候小心別給蝙蝠暗算到了。爬到最頂先走右邊,拿個鞋子裝備上。走左邊,會看到一個紅色的刻印,輕輕的按下上鍵,用夏諾婭性感的背部把這磁場刻印吸了,作用詳見遊戲的教學。左邊是女神像。用磁場刻印跳上去後先別急著走右邊,先用磁場刻印二段跳上最頂拿個帽子,然後走進去,來右下用下鏟進去拿個MPMAX增加,還有一隻白貓,繼續往左邊走的話可以拿到一個刻印,但因為目前沒有大範圍的刻印奧義,所以暫時無視。這裏有個骷髏劍士,強烈建議把他虐出刻印,骷髏劍士的刻印在前期非常好用,奧義的華麗和實用度都屬於90分。回到拿磁場刻印的地方走右邊,拿到一個飛刀刻印,個人感覺實用不大高……繼續走可以在一個金色的箱子裏拿到一本可以知道打倒敵人的名字的魔導書。頂部左邊的木欄是可以打爆的,進去拿個HPMAX增加,走右下出去,往上跳的時候會有個500G的小錢袋,輕輕的跳就可以拿到了。頂上右邊有一個雞腿,繼續走左邊,來到下一個地圖這裏可以,拿到個HPMAX,左邊是女神像,保存好就準備打BOSS了。

BOSS戰:巨大人面蟲

活用本關拿到的功能刻印是常識,其實這boss也比較傻的,拿到骷髏戰士的刻印可以盡情魚肉,但要注意心量,看個人操作水準,注意別貪刀,隨時準備用磁場刻印左右移動。非常簡單的一個BOSS。戰後見到阿魯巴斯。
——————————————————————————————
阿魯巴斯:終於出現了,夏諾婭……
夏諾婭:只有那麼一瞬間記得,你是那個時候出現的男人,阿魯巴斯對吧?
阿魯巴斯:啊啊,沒錯。
夏諾婭:老師說了,要把你帶回去。拿回『托米納斯』,和我一起回到師傅那裏。
阿魯巴斯:…帶我回去嗎?我和那個男人已經訣別了,現在我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夏諾婭:那麼只好用力量把你強行帶回去了。
阿魯巴斯:討伐魔物的時候,那個流暢的動作,現在已經不見蹤影了。刻印的使用方法看來你已經忘記了啊,夏諾婭。
夏諾婭:那是因為你奪走了我的記憶。
阿魯巴斯:哼,原來是這樣…我是不會回去的,沒錯,你就這樣跟那個男人彙報吧。
夏諾婭:那可不行,老師巴羅維是…
阿魯巴斯:別說出那個名字!
夏諾婭:…來吧!
阿魯巴斯:我要走了…再見了,夏諾婭。
——————————————————————
阿魯巴斯走後,夏諾婭在地上發現了一張紙
夏諾婭:這個是附近村落的印記,可能會有什麼線索……
——————————————————————————
此時來到BOSS房門前左邊的傳送點,返回入口,可以來到新地圖『ヴィゴル村』。

來到新地圖『ヴィゴル村』後,發現這裏的一位老人家被一個奇怪的刻印封印在水晶裏了,過去把他吸了,得到拘束之刻印。原來這老頭是村裏的神父- -得知某個男人把村裏的人綁架去一個叫『監獄島』的地方,暫時離開村落,前往新地圖『ルブスの森』

ルブスの森
一條直路,沒啥能說的,建議在這裏拿到大錘刻印和斧頭刻印,順帶一說,刻印是可以搶的,這裏就有一個亡靈召喚師,會召喚僵屍,大家可以試試在他出現刻印的時候按刻印吸取,這樣就可以把敵人的刻印搶過來了,今後同理。離開之後來到『カリドゥス海峽』

カリドゥス海峽
哦哦- -好壯觀的暴風雨海峽,背景的偽3D海浪也很有氣氛,居然還有船- -?一樣是直路,踩著木板和木箱就過去吧。掉水裏也不怕,最多被海膽碰幾下或吃魚人幾招,又或者是被金槍魚紮幾下而已……
進港之後可以看到一個同樣被刻印水晶封印著的人,繼續吸,裏面的人是雜貨店老闆,地上還有張回城卷。保存完之後繼續在暴雨中前行吧,出口就在面前。離開海峽之後,來到新地圖『ミネラ監獄島』

ミネラ監獄島
進門就看到一個傳送點,無視する……然後進門就可以跟BOSS開打了。

BOSS戰:大骷髏

繼續活用磁場刻印,這傢伙不是好惹的,建議用飛刀刻印進行攻擊,千萬別給他跑過來將你抓起,不然那三下連續攻擊不是鬧著玩的。當他走到第二個磁圈的時候你就要跳起用斜四十五度角方位彈走,別用直彈,不然會撞到boss受傷的。

戰後拿到寶玉,繼續前進。這裏可以拿到刺槍刻印,小心別在吸刻印的時候被燈光照到了,不然會出來一個比較強大的魔物,較為難纏,對自己微操有信心的同學可以嘗試下與其對戰。
進門後對面是保存點。上面有個骷髏弓箭手,一定要刷出他的刻印,弓箭刻印的奧義相當於血輪裏的聖水奧義,全屏,雖然這威力是小了點。繼續往右走,然後往下走,來到另一個像剛剛一樣的回廊,往上走是可以拿到一個藥品,因為目前沒有二段跳,所以先回頭往下走,來到地下,盡頭可以拿到一個MPMAX增加,往下跳,左邊是傳送點,我們走右邊,小心狗頭鍘……最後見到阿魯巴斯
————————————————————————————————
夏諾婭:阿魯巴斯!
阿魯巴斯:靠著那衰弱的力量,居然能來到這裏了,真是辛苦你了。作為獎勵讓你看看一些好的東西。
阿魯巴斯:現在我只能做到這種地步而已,這就是你想要的『托米納斯』的碎片,拿著回去吧。(得到『托米納斯』的刻印之一落光之刻印)
夏諾婭:這果然是『托米納斯』的碎片之一,你到底想幹什麼?
阿魯巴斯:如想像中一樣。吸收了這強大的力量之後,力量的流動能很清楚的看見了。
夏諾婭:力量的流動?怎麼回事?
阿魯巴斯:我的理論沒有錯,僅此而已。
夏諾婭:再說一次,和我一起回到師傅那裏去。
阿魯巴斯:我不是說過了嗎?那裏將不再是我可以回去的地方了。我一定會完成我的使命
夏諾婭:將只有我可以用的『托米納斯』咒印化,並且發動了……這要跟師傅報告才行。
——————————————————————————
這裏因為要按照劇情,所以先一度返回教團。
——————————————————————————
巴羅維:嗯…是嗎……那傢伙把碎片之一咒印化了嗎?
夏諾婭:是的,並且將他發動了。
巴羅維:已經達到那種程度了嗎……真是可怕的傢伙。但是不明白的是為什麼他咒印化之後還讓你把刻印吸收了。
夏諾婭:是的。
巴羅維:嗯……到底那傢伙在打什麼算盤
夏諾婭:我會把我的使命完成…他是這樣說的
巴羅維:嗯…算了。碎片之一奪回來了是不會有錯的。你繼續像這樣專心奪回剩餘的碎片吧。拜託你了,夏諾婭。
夏諾婭:請交給我吧。『監獄島』還有一段路程沒有到達,我會去那裏進行搜索的。
———————————————————————————————
對話完畢,繼續返回監獄島。

ミネラ監獄島
在門口的傳送點傳送回地下,小心那搖擺的斧頭和地上的棺木,往前走會看到一個被水晶封印住的村民,繼續吸,裏面的是藥品商。繼續走會在一個回廊裏見到一個磁環,跳上去之後會有個HPMAX增加,往右走會抓到一隻小貓。繼續往下走會來到一個滿是電球的房間,小心經過之後可以拿到雷擊之刻印,回到回廊,從中間往右走到盡頭,會拿到一個可以切換三個候補刻印的魔導器。隨後來到新地圖『大燈檯』

大燈檯

BOSS戰:巨大螃蟹

boss比以往任何boss都要難纏,首先也要說下,這boss是打不死的,所以適量的打下,以逃跑為主。把他打成紅色就行了,隨後就可以等著他把上壁打爆,此戰要求要有比較高的跳躍微操水準,而且千萬不能失足,不然只有活活被碰死。
第一階段,沒啥難度,用剛剛拿到雷擊刻印慢慢打或者其他的都可以
第二階段,同樣,只不過場地換成兩個平臺,記得隨時用磁場刻印左右移動
第三階段,不過是比第二階段少了一個平臺,同理
最終階段,無難度,從兩邊的空位跳上電梯,然後按下就完成了。地獄え落ちろ……
BOSS
戰之後重新坐電梯上去,來到大燈檯最上方,拿到光球之刻印。
出來之後又見到一個被水晶封印住的村人,裏面是武器商,往前走可以拿到在水中活動的魔導器


通過地圖選擇來到カリドゥス海峽海底,這裏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直接走就是了。左上方有個被岩石塞住的洞口,先把圖上的海膽清了,然後慢慢地把下面的炸藥桶引上去,別打爆了,能通往海峽的海底,那裏有個HPMAX增加和MPMAX增加,可以到處走走看。來到地圖左下,會發現一個海盜船,裏面有個HPMAX增加,繼續往裏面走可以看見一個被水晶封印住的村人,裏面是裁縫師。原路返回繼續走,出口就在盡頭。來到新地圖『ティメオ山脈』。

ティメオ山脈
往上走後往右走,跟著地上的石柱往上走,這個地圖裏有個隱藏一個房間,裏面有女帝的指環。來到一個滿是刺的地圖,活用磁場刻印過。出去之後往右上走,可以見到一個被水晶封印的村人,裏面是一妖豔的雕金師……來到最上方,因為右邊暫時無法通行,所以走右邊,裏面有個MPMAX增加。來到新地圖『霧の林道』

霧の林道
好大的霧……慎重的前行吧。直走可以看到一個石像,裏面是優秀的大錘刻印。在路上可以看見一些發光的牆壁,無視掉,因為那是要後期才能進去的。補充下,這裏還能拿到蝙蝠女的變身刻印。來到新地圖『葬送の骸窟』

葬送の骸窟
一路往下走,來到右下方,有個MPMAX增加,路上有個蛇骨龍,打爆之後很多心,可以作為boss戰前的補給點,保存一下就準備BOSS戰了

BOSS戰:骷髏蟲

這個boss類似曉月圓舞曲裏舞踏館的BOSS,所以打法也基本一樣,注意三條觸手的擺動就行了。BOSS戰後見到阿魯巴斯。
——————————————————————————————————
夏諾婭:阿魯巴斯,放開那個人。
阿魯巴斯:夏諾婭嗎…這個男人已經沒有用了,隨你喜歡吧。
夏諾婭:為什麼要把無辜的村民們捲入這場事件來?
阿魯巴斯:跟你說也不會明白的,但總有一天你會明白,還有少許而已,夏諾婭。一切都如我的計畫進行著。
——————————————————————————————————
為啥反派都是說完話就跑路了……嘛,先救人,把刻印吸了,裏面貌似是個音樂家……寶箱裏是二段跳的魔導器。隨後返回『ヴィゴル村』

ヴィゴル村

尼柯拉:啊啊,請聽我說!那個男人又再次出現了!
夏諾婭:發生什麼事了,請詳細的說明給我聽。
尼柯拉:想起來都覺得可怕,他用奇怪的道具,把人的血抽走了。難道他是這片土地上流傳的,傳說中的『德古拉』嗎?我會不會被魔物化呢!
夏諾婭:為什麼要抽取村民的血?他是『德古拉』?
尼柯拉:在近江有一所古老的洋館,恐怕他會去那裏……他去那個洋館裏到底要做些什麼恐怖的事情?啊啊,神啊!!

ソムヌス岩礁
此時因為已經拿到可以下水的魔導器,所以不妨試下走水路。路上有個MPMAX增加,旁邊是可以進行斜方位攻擊的弓箭刻印。一路往下走,保存一下可以進行boss戰了

BOSS 水妖

BOSS會不定時放些平臺出來,但小心別打爛了,當他放大海浪的時候記得躲在平臺下面,不然吃它一下大海浪不是鬧著玩的。打贏之後繼續往前走

右上角有個HPMAX增加,一路往上走,可以救到一個被封印在水晶裏的男孩子,這裏上方的牆角有個紙飛機。回頭繼續走。水底下有個優秀的斧頭刻印。出口就在面前,來到新地圖『巨人の棲家』

巨人の棲家
這裏的敵人基本都有詛咒屬性,所以注意別被打中了。進屋後的第一個門角上有一枚節制之指環,右上角可以救到一個被水晶封印的村人,左上角是女神像。從下方走到最右邊,可以拿到優秀的大劍刻印,順路來到最上方,保存一下可以繼續進行boss

BOSS 被囚禁的巨人

共有三種攻擊方式,第一種是地爆拳,看見他的拳頭在轉就得閃了,第二種是高跳過來錘地引起衝擊波,這個要靠下鏟來從他下面回避,又或者二段跳起回避(有足夠空位的話),第三種比較簡單,把天花板的木板打下來,看準時機緊急後跳閃開就好。其實還有一種,就是面對著你一步一步逼近,然後塞在牆角一頓毛打,裝備不好或者血量不多的同志們估計會一命嗚呼- -回避這招比較講究微操,在他舉起腳的時候蹲下躲進他大腿間,然後下鏟離開。

我靠!這BOSS升天的樣子明顯是抄北斗神拳里拉奧自決的鏡頭
——————————————————————————————
又見阿魯巴斯……

阿魯巴斯:你已經來到這裏了啊,看來你已經取回不少力量了,夏諾婭。
夏諾婭:為什麼特意留下足跡?你是想逃走,還是被帶回去,好好說清楚。
阿魯巴斯:哼…想不起來嗎,夏諾婭。小時候玩的捉迷藏。你總是找不到我,然後馬上就會哭起來。
夏諾婭:你想說什麼?
阿魯巴斯:想抓我也行,如果能像那時候一樣哭起來的話…
夏諾婭:眼淚和小時候的記憶都給你奪走了,你應該明白。
阿魯巴斯:那麼很遺憾,你是抓不到我的。但作為代替,給你一個好東西。收下吧!
夏諾婭:又來嗎……你到底想幹什麼?
阿魯巴斯:天曉得…但你只有吸收了這個刻印,不是嗎?(得到『托米納斯』碎片之一魔塊之刻印)
阿魯巴斯:夏諾婭…你知道『托米納斯』是什麼嗎?
夏諾婭:聽說是擁有消滅『德古拉』的力量的究極刻印。
阿魯巴斯:並不是那樣的。刻印是將萬物的力量轉換成術式的東西,那麼作為究極的刻印,『托米納斯』到底是用什麼力量來轉換的呢?
夏諾婭:『托米納斯』的力量之源?
阿魯巴斯:正是『德古拉』自身…『托米納斯』是將『德古拉』的遺骸用術式轉換而成,也就是『德古拉』的力量結晶。
夏諾婭:『托米納斯』是『德古拉』的力量結晶?
阿魯巴斯:如果你認為我說謊的話,就去向那個男人確認吧。
夏諾婭:現在實驗已經進入最終階段,這樣就讓所有東西終結,所有的東西……
夏諾婭:『托米納斯』是『德古拉』的力量結晶?暫時先回一次教堂,向老師確認一下。

回到教堂,找到老師巴羅維

巴羅維:是嗎……你已經知道了嗎。『托米納斯』是『德古拉』的力量結晶…。
夏諾婭:那麼,這是真的吧
巴羅維:為了不讓你思考混亂,所以我沒辦法告訴你,所有的事情……在打倒『德古拉』之後,『聖鞭一族』的身影就消失了,時代的權力者們,因為害怕恐怖而震驚了。所以為了代替『聖鞭』,從世界各地聚集起了抵抗『德古拉』的力量。其中有一股力量,就是我們『艾克雷希亞』的刻印。我們為了展示刻印的力量,討伐了各地的無數的魔物巢穴。結果,權利者們將某一個東西託付給我們。
夏諾婭:某一個東西?
巴羅維:祭壇安置著的那個器具,正是『德古拉』的靈魂容器,現在被嚴重封印在這間房屋裏。我們的使命就是把他破壞。如果成功了,人類的願望就會實現,我們的組織也可以在短短幾天內再次取回昔日的榮耀。但是……
夏諾婭:?
巴羅維:我們的刻印卻無法給魔族之王『德古拉』的靈魂容器繼續造成傷害。這樣下去,靈魂容器將會轉交給其他的組織。我們的組織將會在誰都不會認同的黑暗中消失!所以,我在探求著,可以將『德古拉』消滅的刻印。然後我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以毒攻毒』。
夏諾婭:難道是……
巴羅維:沒錯,『德古拉』強大的力量就是答案。然後我,我在研究的最後,終於把『德古拉』的力量成功用術式變換了!
夏諾婭:那個力量就是『托米納斯』,究極的破壞之力。
巴羅維:但是我卻忽視了一些重要的事情。那股強大的力量,一旦使用者的道路錯誤了,將會成為巨大的威脅。
夏諾婭:阿魯巴斯那裏還有殘餘的碎片在
巴羅維:只有讓他知道他自己走錯路了啊……但是,如果真的走錯了路,那時候我們也要有充分的覺悟才行。明白了嗎,夏諾婭…
夏諾婭:是的
——————————————————————————————————————————
對話完結,繼續回到巨人の棲家

巨人の棲家
按照原路返回,出口就在面前。來到新地圖『トゥリスティス峠』

トゥリスティス峠
說白了這就是黃昏版的ティメオ山脈……一直往下走就行了,到最下左走的時候別打開那寶箱,因為那是假的……不然很容易和前面的大骷髏形成兩面夾擊的形勢。當然你技術過關可以無視……繼續走
好大的一條冰瀑布……往上吧……在冰瀑布上用磁場刻印移動,小心路滑。彈到最左上角,吸收冰柱之刻印。此時,冰瀑布會融解,隨著瀑布下來的時候記得要緊貼左邊,因為左邊有很多東西。左邊第二個平臺有個缺口,打開之後裏面有一個村民。瀑布底端有個戀人指環。一路往上走,咋這景色這麼熟悉,K社又偷懶了。繼續往左走,在一個吊梯裏往下走,可以拿到幾個金屬和一個戰車的指環。繼續走,有個MPMAX增加,出口就在面前。來到新地圖『オビリビオの丘』

オビリビオの丘
一路直走,右下方有個女神像,左上方有個刻印,暫時無法拿到。進入BOSS戰。請允許我無言一下這BOSS……

BOSS戰:沙魚(鯊魚?)這分明就是MHP裏的沙龍嘛=

一開始是站在平臺上的,一段時間後他會用尾巴打爆平臺,此時飛出來的石塊也是有攻擊判定的。然後會吐出類似刺球的東西,注意打飛就好。隔一段時間boss會沖出沙面,撞向牆壁,隨後會暈眩一會,開殺。注意站平臺的時候看到平臺搖晃就得馬上閃了。

繼續往前走,會準備進入與阿魯巴斯的劇情
————————————————————————————————————————————
阿魯巴斯:把你封印住了,只有這一次是不能讓你阻擾的。夏諾婭,讓我告訴你吧,我讓你吸收前兩個碎片的理由!
阿魯巴斯:嗯哦哦哦哦哦哦!感覺到了……的確是感覺到了!
夏諾婭:能將刻印寄宿在身體裏的應該只有我。難道你是要研究這個所以才把我……
阿魯巴斯:我……嗯……嗯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夏諾婭:失敗了?!
阿魯巴斯:這樣……我的願望就能達成了……夏諾婭……我……
阿魯巴斯:嗯哦?!這……這怎麼……可能……居然會被它吞噬到這種地步……!
阿魯巴斯:來追我吧,夏諾婭!在那裏,我們將所有的恩怨一次算清!!
夏諾婭:等下,阿魯巴斯!
夏諾婭:最後的碎片被他吸收了。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現在只有靠師傅的判斷了。
——————————————————————————————————
劇情
後先別急著返回,對面的牆壁有一枚隱者的指環。隨後回到教團。
————————————————————————————————————————
巴羅維:什麼!?第三塊碎片被他吸收了然後消失掉了?!難道他製造出了和你一樣的吸印之力嗎,真是非常恐怖的才能……『托米納斯』只有你才能吸收的這個想法被鑽空子了嗎……阿魯巴斯讓你吸收了前兩個刻印,然後研究吸印的方法吧。接著自己成功地吸取了刻印,然後是夏諾婭……搶奪你擁有兩個刻印碎片的身體…
夏諾婭:是的
巴羅維:所以那傢伙才說讓你追過來,這真是危險的陷阱。
夏諾婭:我們只有繼續前進,您不是也這樣說的嗎?
巴羅維:嗯。『托米納斯』的魔會吞噬心靈弱小的人的精神。阿魯巴斯大概將會被『德古拉』的意志吞噬掉吧……夏諾婭,那傢伙已經不能再回到這邊來了,用你的手,親自讓他前往極樂吧。
夏諾婭:是的
巴羅維:蹤影消失了的話,在墓地的前方,那傢伙一定會在那裏。拜託了,夏諾婭。
————————————————————————————————————————
對話完畢,前往新地圖『アルギラ濕地』

アルギラ濕地
注意綠色的沼澤,一直走就可以通過了。然後來到新地圖『獵奇の館』

但首先我得去把可能還沒沒救出的村民先救出來……因為估計獵奇の館是最後一個關卡。
漏掉監獄島中央的一位廚師大叔,還有一枚塔指環
礦山那裏因為吊梯過不去的地方也可以用二段跳過去,然後又是重複場景,走到最盡頭可以救一位村民,雜誌社的編輯……
海峽的海底海盜船那裏從最下方左邊出去,能拿到魔術師的指環
廢修道院左上角地圖用二段跳能拿到愚者的指環

Bad Ending 路線

獵奇の館
這跟巨人那關卡有啥分別……來到右下角一件黑漆漆的房間,躲過針刺之後得到闇黑的刻印,頓時房間明亮……繼續往左走,記錄一下,準備最終BOSS
——————————————————————————————————————————
夏諾婭:我來了,阿魯巴斯…如你所願,就在這裏進行決戰吧。
阿魯巴斯:等你很久了,夏諾婭,把那個給我……『托米納斯』是我的東西!
夏諾婭:看來你已經完全被魔王的意識吞噬了。這就是背叛師傅,捨棄可歸之家,用所有的一切換來的東西,這就是你所想要的嗎?你究竟是在做什麼,回答我,阿魯巴斯。
阿魯巴斯:夏諾婭……?我……?嗯嗚……!!夏諾婭,快逃,趁現在馬上逃離這裏!!
夏諾婭:阿魯巴斯?
阿魯巴斯:逃跑?你以為你能從我這裏逃跑掉嗎?
阿魯巴斯:會讓你跑掉嗎!所有的人類,都是我『德古拉』的家畜。奉獻出這個身體,成為我的糧食。弱小而愚蠢的人類啊!這就是你給予的榮譽!!
夏諾婭:……沒有感情的我,是不會感到悲傷。記憶還殘留著,作為以前擁有著同樣的使命,在同一個時代誕生的同志,將你從這個痛苦裏解放開來的是我的義務。
夏諾婭:安心的永眠吧,阿魯巴斯,我來了!
————————————————————————————————————
BOSS戰:阿魯巴斯

第一種攻擊模式,雙球子彈,看準時機二段跳或者鑽空子都行,比較講究技術。火焰腳,下鏟看時機閃開。純開槍的就無視了,飛半空丟冰晶也是注意回避就行了。魔球槍也是看準時機二段跳就行了。中了會陷入詛咒,注意下。無恥點可以直接吸收了,得到怨念之刻印(汗= =)
————————————————————————————————————————
夏諾婭:這樣『托米納斯』就完成了。這股操縱著我的哥哥,師傅的弟子阿魯巴斯,引導著破滅之力的東西……我會讓這股被詛咒的力量,將所有的詛咒根源滅絕。現在就完成使命的時候,吸收掉最後的刻印,回到師傅那裏去。(得到最後的刻印)
————————————————————————————————————
教堂中……

夏諾婭:『托米納斯』的碎片已經全部回收。
巴羅維:阿魯巴斯呢…?
夏諾婭:沒辦法將他帶回來,真是萬分抱歉。
巴羅維:是嗎……那真是遺憾,但也沒辦法了。阿魯巴斯在過去也希望能完成使命。不,那份願望因為過於強大,結果招來了悲劇。那麼就讓我們完成『托米納斯』,完成使命,才是對那傢伙最大的弔唁。
巴羅維:終於來到這個時刻了,現在開始將『德古拉』的靈魂容器破壞掉!
——————————————————————————————————————
巴羅維:好了,現在三塊『托米納斯』的碎片都寄宿在你身上了,在這個容器前發動合成印術吧。這股力量才是究極的刻印:『托米納斯』,拯救世界的最後希望!
巴羅維:實現吧!我們組織的悲願……不,全人類的悲願!來吧夏諾婭,你就是拯救人類,拯救世界的戰士了!!
————————————————————————————————————————
將三個魔魂都裝在身上,然後發動究極的滅世之力,破壞了德古拉的魂之座,但是……

夏諾婭:為什麼……意識開始離我遠去……
巴羅維:歡喜吧,夏諾婭。你偉大的犧牲將會拯救這個世界。非常感謝你,人類的希望,終於在這裏實現了!
——————————————————————————————————————
Bad Ending
達成,此時會顯示出並未拯救的村民場景,讀檔之後可以繼續來。

以下是Good Ending進入主城路線
————————————————————————————
要進入Good Ending,必須要將所有村民全部救出(十三名)
以下從打敗阿魯巴斯開始
——————————————————————————————
夏諾婭:有什麼在我身體裏流動著……這個是…!阿魯巴斯的…記憶!?
——————————————————————————————————————————
阿魯巴斯:我的名字叫阿魯巴斯,從今天開始就是你的哥哥了。
夏諾婭:阿魯巴斯…?我的哥哥…?
阿魯巴斯:嗯……!!
夏諾婭:讓我來代替你吧!再這樣接受實驗的話,你的身體會被破壞掉的…!
阿魯巴斯:我…是你的哥哥……任何時候…無論什麼情況…我都會……保護你的!
阿魯巴斯:這就是…我的使命!
阿魯巴斯:『托米納斯』在身體消失之前,恐怕會吸收掉一部分的精神…還有感情和記憶。
巴羅維:是嗎……
阿魯巴斯:如果這個假說成立的話,就要在發動的瞬間,有著奉獻出非常巨大的代價的覺悟才行…
阿魯巴斯:不能夠讓夏諾婭承受如此危險的事情,人選就讓我來做吧!
巴羅維:但是,你的資質……
阿魯巴斯:資質的差距,我一定會填補給你看的!
巴羅維:我明白了,阿魯巴斯。就這麼約定吧。但是在此之前有一件事想拜託你。雖然有點遙遠,你能答應嗎?
——————————————————————————————————————————
夏諾婭:和老師說的話不一樣…『托米納斯』會奪取記憶和感情?與阿魯巴斯無關?然後他想當人選的理由,是想保護我……
???:沒錯,但是一切都以失敗告終……
夏諾婭:阿魯巴斯!?剛剛的聲音,是在我腦海裏聽見的?
阿魯巴斯:正確來說應該是在被你吸印掉的『托米納斯』裏面。(鬼啊= =)
夏諾婭:在『托米納斯』裏面?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
阿魯巴斯:恐怕是多得掌握著聖鞭的血族因數的作用吧。對了…可以說的是這應該是『奇跡』。背叛了老師,然後逃亡。讓自己來擔任人選,完成使命的話,你就不用繼續受到這種危險而結束掉任務了吧。我一個人在繼續研究,終於發現了可以控制『托米納斯』力量的方法了。『托米納斯』是『德古拉』的力量,想要控制它的話,就要靠著揮動著聖鞭的血族之力才行。但是聖鞭一族消失了,所以我在那個村裏發現聚集了有著遠方血緣的十三個人。
夏諾婭:你擄走村人,就是為了這個?
阿魯巴斯:沒錯,真是非常厲害的宿緣,他們在無意識中聚集在了這片『德古拉』的沉眠之地。我研究他們的因數,然後將碎片成功的咒印化了,和你一樣,可以進行吸印了。
阿魯巴斯:但是,在最後階段,我無法控制『托米納斯』的力量,並被他吞噬了。
夏諾婭:現在你的肉體毀滅了,靈魂被『托米納斯』吸收了。然後現在,你的靈魂和『托米納斯』一起在我的身體裏……(吐槽:Shit,阿魯巴斯乃的目的達到了,乃個妹控)
阿魯巴斯:本來,我應該是就這樣被『托米納斯』吞噬,完全地被消滅掉才對。但是在你的體內,有著那13人的血族因數,所以就能和我聯繫在一起了。
夏諾婭:我的身體裏,有著村人的因數?
阿魯巴斯:救出他們的時候所吸取的刻印,有他們的一點因數依附,就是在那個時候連同刻印依附在你的體內了吧…你從以前開始,就一直超越我的預測。
        
夏諾婭:……
 
  夏諾婭:我能理解至今為此發生的事情了。但是有一件事是沒辦法理解的,為什麼你會想到用自己的性命作賭注,來替代我呢?
  阿魯巴斯:…不能理解是因為你失去了感情和記憶。對我而言,並沒有其他的選擇了。如果那個時候沒有猶豫,沒有阻止了這個儀式,可能會和你步上不同的道路吧。但是,我沒辦法做到,沒有辦法保護你。那個時候,終於明白了,對我而言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夏諾婭:…果然,沒有辦法理解。(吐槽:我也雲裏霧裏……)
  阿魯巴斯:這樣子就足夠了,你沒有必要理解我的心。但是只有這個希望能和你約定。
  夏諾婭:約定?
  阿魯巴斯:將三個『托米納斯』的碎片合為一體後的刻印術,那就是『托米納斯』的真正力量,可以連德古拉都消滅掉的破壞之力。但是千萬不能發動!要發動那個力量,是需要更大的代價的。那個代價就是人選的性命!所以夏諾婭,絕對不可以使用『托米納斯』!
  夏諾婭:能遵守這個約定就可以了吧?
  阿魯巴斯:你相信我的話嗎!?謝謝你,夏諾婭。沒有時間了,我也要先走一步了。
  夏諾婭:等等,阿魯巴斯!我還有話要對你……!
  阿魯巴斯:放心吧,你已經沒事了。
  夏諾婭:阿魯巴斯?阿魯巴斯!!
  夏諾婭:什麼也沒說出來。眼淚一滴一滴地留下來了。為了不讓我遭遇危險而失去的肉體的阿魯巴斯,我究竟是為什麼而失去了心和記憶呢。
  夏諾婭:知道這個答案的只有一個人。去詢問他一切的事情吧。為了不讓阿魯巴斯用性命傳達給我的事情白白浪費掉。
  —————————————————————————————————————
  對話完結,回到教團找到老師巴羅維
  —————————————————————————————————————

夏諾婭:『托米納斯』的碎片已經全部回收了。
  巴羅維:阿魯巴斯呢…?
  夏諾婭:我無法將他帶回來了。
  巴羅維:是嗎……那真是遺憾,但也沒辦法了。阿魯巴斯在過去也希望能完成使命。不,那份願望因為過於強大,結果招來了悲劇。那麼就讓我們完成『托米納斯』,完成使命,才是對那傢伙最大的弔唁。
  巴羅維:終於來到這個時刻了,現在開始將『德古拉』的靈魂容器破壞掉!
  —————————————————————————————————————
  巴羅維:好了,現在三塊『托米納斯』的碎片都寄宿在你身上了,在這個容器前發動合成印術吧。這股力量才是究極的刻印:『托米納斯』,拯救世界的最後希望!
  巴羅維:實現吧!我們組織的悲願……不,全人類的悲願!來吧夏諾婭,你就是拯救人類,拯救世界的戰士了!!

  夏諾婭:我不可以這麼做。
  巴羅維:為什麼,夏諾婭?你不正是為了這一刻才戰鬥到現在嗎?
  夏諾婭:我和阿魯巴斯保證過,無論發生什麼情況,都不可以使用『托米納斯』的力量。
  巴羅維:和阿魯巴斯保證過?不知道你被灌輸了一些什麼思想,但那毫無疑問都是虛假的。
  夏諾婭:您的話也是虛假的
  巴羅維:你在說什麼?
  夏諾婭:我的記憶和感情,並不是被阿魯巴斯所奪去了。是經由您的手,奉獻給了『托米納斯』。
  巴羅維:你在說什麼傻話……
  夏諾婭:您也對巴羅維說謊了。您給予他任務,把他引離此地,然後再趁機進行儀式的。
  巴羅維:……
  夏諾婭:一旦使用『托米納斯』的力量,使用者將會失去性命的事情,您也沒有告訴我。師傅啊,我應該相信你哪里才對呢?
  巴羅維:相信我吧,世界是需要你的,夏諾婭。
  巴羅維:是需要你的性命!
  —————————————————————————————————————
  夏諾婭:……!
  巴羅維:為了世界,為了人類的願望,無論是記憶還是感情,甚至連那性命也要奉獻上…那種偉大是你無法理解的,夏諾婭啊!
  夏諾婭:你想做什麼……?
  巴羅維:你和阿魯巴斯任何一方,都是非常優秀的弟子。居然可以編織出可以讓『托米納斯』寄宿在身體裏的方法。阿魯巴斯啊!你的研究並不是多餘的,就讓我好好的繼承你那技術吧。多虧了阿魯巴斯的技術,夏諾婭,我已經不再需要你的能力了……
  巴羅維:就這樣把你殺掉,然後再奪取你身體裏的『托米納斯』!!
  夏諾婭:我不會殺了你的,因為我還有事情要問你!
  巴羅維:去死吧,夏諾婭!!為了這個世界,將『托米納斯』交給我吧!!!!!!
  ————————————————————————————————————

  BOSS戰:巴羅維 (吐槽:早就看你這死老頭不順眼的了,這回新仇舊恨一起給你算了。行くぞ!)

  巴羅維整體以浮空狀態為主,第一種攻擊模式為雙聖書製造出電網,然後全屏亂串,看你的反應能力而已。第二種是聖書之火,無難度,跳著跳著就過了。第三種是用刻印製造出兩個粉色的球體,回避這招可以參照阿魯巴斯的魔球槍,直接吸了,可以得到刻印。第四種是降落到地面上,瞬間冰結地面,記得一定要跳起回避,不然來不及逃脫會被連擊。最後一種是影突拳,個人感覺最BC就這招……只要第一下閃開了,後面跳跳就過了,但相反第一下中了就有機會全吃了,還是比較痛滴。
  —————————————————————————————————————
  巴羅維:可惡!還有少許……!還有少許而已!!
  夏諾婭:我不明白……為什麼要從我這裏把『托米納斯』奪走呢?使用那種力量的話會讓使用者失去性命的,為什麼還是這麼希望得到這股力量呢?
  巴羅維:只要有那股力量的話,就可以破壞這禁忌的封印了。
  夏諾婭:封印……?那個應該是裝著『德古拉』靈魂的容器才對……!
  巴羅維:沒錯,我對你說了謊話。破壞掉容器然後解放他的靈魂!讓『德古拉』伯爵大人復活,那才是我等『艾克雷希亞』的使命!那才是所有人類的悲願!!
  夏諾婭:人類並不希望得到這樣的結局。
  巴羅維:伯爵大人能靠人類黑暗的心靈來得到力量的事情,你知道嗎?為什麼伯爵大人不管被消滅掉多少次都能復活的原因,你知道嗎?
  巴羅維:那就是,人類衷心地要求著伯爵大人復活!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夏諾婭:看來您也是再次被『托米納斯』的魔所引致瘋狂的一個人。
  巴羅維:愚蠢!瘋狂的的是才對,夏諾婭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不能明白,你這個愚蠢的東西啊啊啊啊啊!!
  ————————————————————————————————————
  魂之座的黑氣進入了巴羅維的身體裏,看來這老頭也快阿門了。

  巴羅維:哼哈哈哈哈!這是什麼?力量開始充滿我的身體了!!這是什麼?這股力量是!!
  巴羅維:我明白了……要破壞掉這個東西吧,破壞掉這個禁忌的封印!!!!我聽見伯爵大人的聲音了!伯爵大人給予了我引導!
  夏諾婭:這股魔力!難道是!!
  巴羅維:我用我的性命作為祭品,現在就將這個封印解除掉!!復活吧,我們偉大的君王,『德古拉』伯爵啊!!
  ————————————————————————————————————
  夏諾婭:這怎麼可能……(傳說中的德古拉吸血鬼之城再度出現)
  夏諾婭:『德古拉』復活了。我失去了一切,記憶和感情,師傅,還有我的哥哥。現在的我只剩下一個空殼,什麼都沒有了。
  ————————————————————————————————————
  新地圖出現,前往惡魔城(主城路線突入!!)

惡魔城
  寫在入城前:從初代開始就不知道走過多少遍的城堡……但只要K社繼續出惡魔城的新作,我們就得繼續走下去……城堡仍未踏破,玩家仍須努力……

  進門可以看見一個傳送點,但這傳送點在另一個螢幕上可以看到寫著“悪魔城エントランス『狂夢の幕開け』”,看來這次的城堡並不如想像中可以簡單地踏破。往前走可以看一張夏諾婭孤身一人進入惡魔城的畫面。
  —————————————————————————————————————
  夏諾婭:我為什麼會站在這裏?已經失去了所有的東西,我應該不再剩餘些什麼了。
  夏諾婭:對了,我還剩餘一樣東西,唯一一件最重要的使命。所以我站在這裏了,討伐『德古拉』,為了完成我最後的使命!沒錯,因為我是『斬魔之劍』!
  —————————————————————————————————————
  今こそ,我が身を本物の「魔を斬り払う剣」に成れる!

  進門直走就行了,初次進程的感覺總體和曉月的結構差不多,都是老熟人了,對於雜魚的攻略方法就不再囉嗦了,BGM貌似是開場那段音樂。
  在第一個回廊裏先往左走,在那裏可以拿到一個提升稀有物品的戒指,繼續往上走,可以來到『惡魔城藏書庫~血文字の魔書~』。話說這應該叫雜物房還是藏書庫……囧。在下城範圍可以打到貓女的刻印,變成貓女之後的攻擊方式相當於拿到了真空刃,而且碰到同類可以無視過,汗下。一直往上走就可以進行boss戰了

  BOSS戰:綠胖子(綠巨人豐滿版= =?)
  首先是丟出三個線式炸彈,找個位置蹲下就行了。然後可以看準時機把他的刻印吸過來,一定要吸過來,不然進不去前面關卡裏發光的牆壁裏,方法為站在他丟出來的方塊上,躲開線式炸彈,就可以吸了。果然胖子比較BC麼……把刻印吸了之後BOSS戰結束……可以說是比較無聊的一次對決。

  用剛剛得到的能力穿過牆壁,拿到強力的突劍之刻印。來到左下的房間,這間場景左上方可以打爆牆壁進去,拿到一個肉體再生刻印,相當於用MPHP的刻印,還有一枚倒吊男的戒指。繼續來到再左下的房間,可以拿到地獄三頭犬的刻印之一(夏諾婭:這刻印是怎麼回事?貌似感覺到了些什麼共鳴,可能在其他地方也存在同樣的刻印。)。來到右下的回廊,左邊是傳送點,右邊是新區域『惡魔城空中回廊』,但經發現目前不能前進,原路返回,從最初的回廊分叉點往右走,用胖子的能力穿過牆壁,拿到一個MPMAX增加,繼續往下走,來到新區域『惡魔城地下冥宮~悪意ある影~』。左下角一間滿是火焰的房間裏可以拿到火柱之刻印。右下方有個寶箱裏有一對跑鞋,增加移動速度。地下冥宮最下方有一個女神像,保存之後進入一個像大劇場螢幕一樣的場景,準備BOSS戰。

BOSS戰:影狼

  此BOSS動作較為迅速,共有幾種攻擊模式,第一種是落影,被逼在牆角的話會比較難回避,第二種是影鐳射,一般都會連在落影之後,還有一種就是單純的影爪攻擊,但到後期HP降到一定值,影子開始劇烈閃爍的時候,會變成連續四段的攻擊,注意回避,基本上招式都會因此而改變。

  在離開 BOSS房間之後,在回廊裏會發現一間滿是落石的房間,用胖子的穿牆術在牆壁裏移動,可以拿到石拳之刻印。順便可以拿到一枚星之戒指。繼續往上走,在一場景裏可以看見有塊石頭,但先別推下去,先把下面那塊推了,再推上面的,利用水的浮力跳上平臺。可以來到新區域『惡魔城兵營舍~遙かの記憶~』,進去就能拿到一個強力的刺槍之刻印。終於看到一個女神像了,保存繼續。往上走可以見到一扇門,那是是通往『悪魔城エントランス~狂夢の幕開け~』,拿完東西之後原路返回。可以走到外城樓看到非常強大的風雲變色效果(天空)。在外城樓可以拿到一枚根據金錢來增加INTMND的戒指,特猛(但前提是你有足夠的財產……)。繼續走可以來到新區域『悪魔城機械塔~加速する死線~』。先走到左上一間滿是針刺的地方,用磁場刻印通過,路上可以看到一輪明月,咋這月亮空心的……繼續走,又見美杜莎之頭。一段路程後可以回到空中回廊,此時踩下機關就可以打開機械塔與空中回廊的路了。

  由於空中回廊應該是通往惡魔城最上階的道路,所以暫時先原路返回,從機械塔起點往右走。好多針刺……小心前進為好。來到下方,先通過兩個大齒輪的磁球通過,最末端的房間裏有個機關,裝備第一個雷屬性刻印和任意一個武器刻印,快速打下去。成功之後得到詛咒之刻印。原路返回,繼續往下走,可以來到新區域『悪魔城武器庫~闇からの嘶き~』,從最下方往左走走,可以拿到優秀的盾牌刻印,這裏還有個劍魔,有耐心的同學可以嘗試刷出他的刻印。往左走,可以拿到優秀的飛刀刻印和鐮刀刻印。來到最下部,保存一下可以進行BOSS

BOSS戰:巨大人馬像

  通常BOSS身上最顯眼的地方都會是弱點(不是說那把劍),所以看準時機就狂K把。此BOSS共有幾種攻擊模式,第一種,用劍插,無難度。第二種,腿部的弓箭,無難度。打爆他腳上的兩顆寶石之後,他會咆哮一下,無視。找機會打爆他弓箭上的寶玉。然後趁他抬起腳的時候閃進他下面,要是碰上馬後踢可以下蹲閃開,然後等待下一次跳起的機會用下鏟快速離開。此時要小心他尾巴攻擊,插一下還是很痛的。打爆掉後腳的寶石可以爬上人馬像的身體對他後腦勺的寶石進行攻擊,那才是本體。雖然他會把你摔下來,不過不要緊,故技重施就好。打敗石像之後,拿到第二個地獄三頭犬的刻印。

  貌似我還剩下一個最重要的對手沒交戰,那就是歷來都在時計塔之類滿是針刺的地方出現的敵人,好吧,又要麻煩大家回去一趟了。通過空中回廊來到機械塔場景,往上爬吧,依然是很多針刺……先來右上,拿到死神之指環,這玩意非常強大,至於為啥,大家有目共睹……不過捏千萬別給敵人打中,不然是會即死的,可謂雙刃劍,對自己微操沒信心的同學還是慎用比較好……原路返回,爬到最頂端,記錄,準備面對大家都很熟悉的BOSS吧。

  BOSS:死神

  戰前雜言:終於又見到你了,不過你作為德古拉伯爵的心腹,在本作裏也不過是個普通的BOSS,連個劇情都沒有……失望……

  死神是大家面對過多次的BOSS了,其攻擊方式大家也很熟悉了吧,不過還是記下為好。
  第一種是飄忽不定的小鐮刀攻擊,拿出你躲美杜莎之首的功力吧。
  第二種是暗屬性的滿月斬,就是大家用暗屬性刻印外帶武器刻印就能使出的招式,注意二段跳閃開
  第三種是惡靈大回環,跟阿魯巴斯那招雙魔法球槍差不多的閃躲方法,考眼力
  第四種就是一次性使出非常多的小鐮刀,此招比較飄忽,看RP定閃躲,被壓在牆角放這招基本可以捂著眼了,不過最重要的,這些小鐮刀是可以打爆的……
  第五種是中型鐮刀夾擊,這招最簡單了,看準時機高跳來個空中旋轉三百六十度自由落體就閃開了。
  基本上就這五種攻擊手段了,大家估計已經打得熟得不能再熟了……南無三……
  ————————————————————————————————————————
  好了,這下就拿齊三個地獄三頭犬的刻印了,準備回空中回廊吧,小心路上的刺針……
  夏諾婭:三個刻印在共鳴,嗯?共鳴停止了?這就完結了嗎?但是這三個刻印到底是有什麼作用呢…?
  ————————————————————————————————————————
  通過傳送點回到空中回廊,來到地獄三頭犬面前,裝上那三個刻印,使用吧。
  夏諾婭:果然是秘密的鑰匙。真是異常恐怖的壓迫感…恐怕德古拉就在這裏的深處吧。來吧,要踏入地獄之路了。終於都到這個時候了,阿魯巴斯……

  消滅諸多阻礙來到最上層,先保存下,然後進入新區域『悪魔城最上階~逃れらぬ運命~』

悪魔城最上階~逃れらぬ運命~
  一路風調雨順的前進,路上可以看到年輕時德古拉的肖像(阿魯卡多?),先一直走到最左端,拿到飛翔之刻印,I can fly。貌似記得某一處因為上不去所以拿不到刻印,用這個可以上去,但因為急著去給伯爵探親,所以直接走了。利用剛剛得到的飛翔之刻印(黑翼天使,有點像 FF8裏的莉諾雅),往上飛。從上面的缺口進去,可以拿到幾個MAX增加和太陽之指環。若走到最左邊,可以回到『惡魔城藏書庫~血文字の魔書~』,原路返回吧。往上走能看見死神的肖像畫,居然還抱著女人?繼續往上走,這熟悉的斷臺階?!伯爵毫無疑問就在前方。保存一下,準備進行最終決戰吧。
  ——————————————————————————————————————————
  德古拉:美麗的少女啊…是你嗎……?讓吾從沉睡之中蘇醒過來……你想要什麼呢?永恆的生命……?還是說想要得到成為吾之僕人的榮譽?
  夏諾婭:我並非是讓你蘇醒過來的人。
  德古拉:哦?那麼究竟是誰呢?難道你是專程前來邀請與吾共舞一支的嗎……?
  夏諾婭:我是引領你再次進入永久沉睡的人。我是『斬魔之劍』。就在此破滅之刻,消失吧!魔王『德古拉』!!
  德古拉:哼哈哈哈哈!!真是有趣啊,女人!!稍微陪你玩一下吧,放馬過來吧!!
  ——————————————————————————————————————————
  BOSS戰:德古拉伯爵(第一形態)

  德古拉伯爵,萬年不變的前奏式攻擊,跟月下的攻擊模式基本一致,不過有少許的變動(其實目前伯爵的招我們自己也用過,就是那三個刻印……)
  第一種攻擊模式是拉開斗篷,噴出許多的火球,這個跟死神的小鐮刀一樣,可以打爆的,不行的時候就奧義解圍吧。
  第二種攻擊模式是發射出魔力球體,因為間隔空位比較少,所以要小心閃躲。
  第三種是啪手指之後,數道光芒落下,看准空位,無難度。

  打到一定程度後,伯爵的披風開始飄起來,此時他開始跟你玩格鬥戰,伯爵版武神攻裝?
  第一種攻擊模式是空圓腳,看到伯爵抬起性感的大腿時就可以緊急後跳閃開了。
  第二種是跟巴羅維差不多,消失之後忽然在你面前出現把你抓起來,然後吸你的血,這招也比較危險,HP不多的同學可能會被逼死。
  第三種是從斗篷裏飛出許多蝙蝠,看清楚軌道閃躲,因為這招是無僵直的攻擊扣血,不排除會有同學在不知不覺中直接被滅了……
  第四種是上面第三種的強化版,變成追蹤了,小心點就行了。
  ————————————————————————————————————————
  德古拉:這是什麼?像那樣脆弱的法術是無法消滅擁有永恆生命的吾的!
  夏諾婭:看來我的力量對他完全不起作用。
  夏諾婭:但是,那就用你自己的力量……用『托米納斯』消滅你!
  ————————————————————————————————————————
  同學們此時請快速換上那三個魔王刻印,搶在德古拉發動毀滅魔法之前使用,不然會強制9999Game Over的。
  ————————————————————————————————————————
  德古拉:這股力量是!!這股力量,難道是我的……!?
  夏諾婭:對不起,阿魯巴斯……和你的約定,我沒有能……遵守了……
  德古拉:咕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伯爵大人……乃太師太了)
  —————————————————————————————————————————
  夏諾婭:使命終於完成了,生命也用盡了。這樣就是真正的空殼了,我什麼也沒留下了。真是安靜…什麼也聽不到。
  ???:我的名字叫阿魯巴斯,從今天開始就是你的哥哥了。
  夏諾婭:這是什麼……?
  ???:不能夠讓夏諾婭承受如此危險的事情,人選就讓我來做吧!
  夏諾婭:啊啊,對了,這是從『托米納斯』裏流出來的阿魯巴斯的記憶……這是現在的我,唯一留下的溫暖回憶了。
  ???:我…是你的哥哥……任何時候…無論什麼情況…我都會……保護你的!
  ???:那就是……我的使命。
  夏諾婭:現在可以理解了。為什麼阿魯巴斯可以為了我而賭上性命……!
  夏諾婭:這是為什麼呢。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下來了,流下了溫暖的眼淚……對了……這是夢境……在死之前所見到的,一刹那之間的夢境……
  阿魯巴斯:這並不是夢境,那是你自己流下的眼淚啊,夏諾婭。
  夏諾婭:這個聲音是,阿魯巴斯!?
  夏諾婭:這不是夢,而是真正的眼淚……!?
  阿魯巴斯:我即使是被『托米納斯』吸收了,也能像這樣殘留在內部。那麼同樣應該也有留下東西,那就是奉獻給『托米納斯』,對你而言最重要的東西……!
  夏諾婭:阿魯巴斯……!你應該已經消失掉了才對
  阿魯巴斯:究竟在你身體裏留下了多少思念,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和你道別了,在『托米納斯』巨大寬廣的黑暗中彷徨著。為了尋找出你最重要的東西。然後你使用『托米納斯』的瞬間,那股黑暗一口氣被釋放出來了。在那裏殘留著光芒,這個殘留著的光芒,就是你的記憶和感情。
  夏諾婭:真是狡猾呢……你總是這個樣子。什麼也不對我說,總是一個人把問題解決掉。
  阿魯巴斯:……那就是作為哥哥的我的責任。
  夏諾婭:但是,謝謝你,阿魯巴斯……我可以擁有著如此幸福的心情來接受死亡……
  阿魯巴斯:不是的,夏諾婭……你不必要接受死亡。
  夏諾婭:為什麼……!?我使用了『托米納斯』,那麼應該要用我的生命來作為代價……
  阿魯巴斯:對『托米納斯』而言,奉獻出的靈魂只要一個就足夠了。
  夏諾婭:難道你想代替我成為祭品嗎……!?為什麼!?我總是接受你的東西,但卻沒辦法償還任何一樣東西……!
  阿魯巴斯:我說過了吧。這就是我的責任。
  夏諾婭:阿魯巴斯……!
  阿魯巴斯:不過,你想償還我的話,我最後有一個願望,希望你能聽下。
  夏諾婭:願望……?
  阿魯巴斯:笑一下吧,這樣就行了。(這算是惡魔城版真治VS綾波麗駕駛艙對話嗎……)
  夏諾婭:但是……!
  阿魯巴斯:拜託了,我的意識已經開始遠去了……
  夏諾婭:這樣……就行了嗎……?(不得不說三無少女笑起來都是異常驚豔的。附圖一張)

  阿魯巴斯:真是美麗啊……我終於……終於……(阿魯巴斯桑終於成佛了,南無三。不對,阿門……)
  夏諾婭:阿魯巴斯……?不應該是這樣的,等一下!!
  夏諾婭:阿魯巴斯!阿魯巴斯!!!!!!!!!!!!  ——————————————————————————————————————
  城堡開始破滅,夏諾婭孤身一人離開了城堡,故事至此完結…………

 

隱藏要素

地名 位置
エクレシア  地圖最上方的左邊臺階上有隱藏寶箱
廃修道院 1.中間那個方形的空間左上方的牆壁可以破壞。2. 有大量方塊堆積而成的牆裏藏有印術,可以用大範圍攻擊來清除。
ミネラ監獄島 第一個記錄點的對稱位置有隱藏房間
カリドゥス海峽 
1.
沉船左下方的兩個火堆中間有隱藏寶箱 2.右下角傳送點正上方的缺口是隱藏部屋 3.上方記錄點向右從過道出來,站在第一個木箱上攻擊左上方牆角即可

ティメオ山脈 
1.
入口處兩個燭臺中間有隱藏寶箱 2. 在左下方有蜘蛛出沒的地方,左側牆壁可以破壞 3. 右上出口左邊大區域內側盡頭的臺階上有隱藏寶箱 4. 右上角記錄點右邊下去在那片黃色區域的第一個寶箱(+HP)旁邊有隱藏物品 5. 那個有磁石的區域上方有GLYPH先應用磁場彈上去,在最上方時往右彈到臺階右側邊緣,馬上開吸就能趕在落下前吸光。

葬送の骸窟 記錄點右邊第2個區域內的平臺左側可以破壞
ソムヌス岩礁 1. 第二個轉換點上方那個有許多大型海星出沒的區域左上角有隱藏部屋 2. 右邊出口向左走到底的那間部屋的右上角可以破壞
巨人の棲家 1. 在一個有幾個坑的過道內右上方的臺階上有隱藏寶箱 2. 左側出口右邊第2間房的左上角可以破壞
トゥリスティス峠 1. 瀑布中段左側的牆可以破壞 2. 瀑布底下還有一個隱藏寶箱 3. 在一段向上攀登的冰道內右側第二階的牆壁可以破壞
オビリビオの丘 
1.
打完BOSS後,在下一個區域內就有隱藏物品,具體位置是在左側的牆壁內 2. 和阿魯巴斯會面時的那個小屋也有隱藏物品存在,破壞左邊的牆就能入手

猟奇の館 頂層最左邊部屋內的視窗上沿是可以破壞的
悪魔城 
1.
第一個記錄點上方的縱向區域裏,跳上第2層平臺破壞右上角的臺階角會有隱藏物品掉下 2. 地圖左上記錄點的右下對角方向有隱藏部屋 3. 緊接2之後向下走,在道路盡頭(有地獄犬右鄂刻印的那間房間)的右邊縱向區域內最上方凸出的木箱是可以破壞的 3. 從影狼部屋往右走,來到一縱向區域,先向右走,最底層右邊的牆是可以破壞的 4. 緊接3繼續破壞該房間右上角的牆 5. 4那折回來後向上往左走來到盡頭會發現冒綠氣的牆,那有隱藏寶箱 6. 5那再折回縱向區域繼續前進,轉彎後在下面左側牆壁內發現隱藏物品 7. 兵營記錄點上方大方塊區域右邊的走廊裏有隱藏寶箱,位置在左上的平臺上 8. 7提到的大方塊區域右上對角處的地方,破壞那裏右上角的牆會發現隱藏部屋 9. 8同一區域下方的左側平臺角也可以破壞 10. 緊接9往右下方走會有兩個過道,第二個過道左上平臺有隱藏寶箱 11. 拿到10的過道右邊兩個大方塊區域的上面一個有隱藏部屋,破壞左上平臺邊的牆就能發現 12. 有兩台機器的房間,裝備雙雷擊印術同時打它們(個人覺得好像可以有一點時間誤差),成功後出現刻印 13. 地圖右下角記錄點旁邊的縱向長廊底部中間的平臺可以破壞(就是BOSS門口那塊) 14. 地圖右上角有兩個長方形區域,上面那個右下角的牆壁可以破壞。 15. 從地圖上看右上角那兩個長方形區域左上角的空擋是隱藏部屋 16. 3個狼頭上方的縱向過道頂層左邊的平臺邊角可以敲掉 17. 最上方的傳送點左邊房間有隱藏物品,位置就在右邊入口的上方平臺 18. 最上方的傳送點左邊房間內頂端中間的天花板也可以破壞,上面是隱藏部屋

BOSS打法

      越難打的BOSS研究時間越多越容易無傷,好打的BOSS一般都拼血了,反而不容易拿到無傷

  BOSS1修道院的變異修女(怎麼看都是從魂鬥羅裏客串來的):打法任易,要是這個都打不過還是關機刪遊戲

  BOSS2監獄骷髏:推薦裝備:斧子,扔斧子,他過就跳上磁石彈到另一邊,然後再扔再彈,所謂的蕩秋千戰術,運氣好可以拿到無傷

  BOSS3大閘蟹(讓妾身食量大增的BOSS,多重意義):開始最難的BOSS,雖然攻擊單調打幾次就記住,但最難就是最後一次需要精准的利用磁石高速上升,沒什麼戰術可言全憑當時手感,基本上失誤就是死,多練幾次吧
  要無傷的話他砸天花板的每個動作死角都要牢記.

  BOSS4大骷髏頭還是蟲子:拿攻擊最高的武器猛K,因為太簡單了沒什麼研究

  BOSS5魚人(公主?女王?王后?):用雙弓,跳到她身後,跑到板邊狂射,等她沖進板面再跳到她身後跑到另一板邊繼續射,如此反復運氣好她一招都不會出,更別說傷到你了.

  BOSS6沙魚:算是好打的BOSS.它用尾巴拍木柱,吐炸彈,沖過來撞暈時都是可以狂K它的時候,注意他要吐東西時是炸彈可以打,要是毒煙趕緊跑,這東西招式太古怪,沒研究出無傷的方法

  BOSS7巨人:還是用雙弓,躲在板邊狂射會有一定機率讓他內部資料處理混亂,呆呆的在你面前來回走,這時注意他最近時離你只有一個身位,別出了這個身位,巨人最麻煩的一招就是砸天花板後馬上起跳,沒心理準備就會在躲上面的東西時被刮到,馬上300+血就沒了,最好看他砸天花板就跳得遠遠的,其他招式規律性很強,打幾次就會躲了.他砸天花板掉東西很難躲開,要想無傷就得在這裏注意.

  BOSS8槍男:用任易攻擊長一點的武器(可惜這時沒光氣道柱),與魚人方法類似,不過不是跑到板邊,要一直處於他身後,他轉身時不會直接轉,而是跑幾步再轉頭(槍手的惡習),只不保持不在他正面,他一發招就在他身後猛K,K幾下視他發什麼招而定,普通開槍打一下就準備跳,發光暗雙彈可以多打幾下,發詛咒可以狂K,注意發詛咒時他會自動後退,別離太近,一但近身他就使火腿(?)攻擊,後期他會跳起來放捆綁,雖然威力不大,但能不能無傷就要看是這招能不能全躲開了.

  BOSS9賢者大叔(知性大叔的聲音妾身好喜歡,尤其是死前那句的德克拉克桑媽):推薦用加強的斧子,他的招式也比較單調,刻印攻擊最好每次都吸掉,不然很難躲,兩本書放電跑到角落地鏟可以躲多,放火要不斷向後跑後二斷跳再下踩,至於地面放冰就是K他最好的機會,最後他會用僧侶系的防身技軍道殺拳,不斷向上次發
  拳的另一邊跳就可以了.

BOSS10讀書狂(好像有點諷刺宅男的意思):算好位置他發刻印時直接吸掉完畢,好像無傷也不給獎勵

  BOSS11影馬:這個BOSS沒什麼戰術可言,用光屬性攻擊,記住每個招式的攻擊方式就可以,小心他吐火後馬上伸手,基本是必中,最鬱悶的是第一次打完被臨死前吐那一次火同歸於盡

  BOSS12半人馬王(這部最後才出這麼個東西,連個神級的怪物都米有):花時間最長的BOSS,居說火球最好用,不過妾身用的是光氣道柱,開始最好不要打腿,而是等他蹲下來放駑箭時把炮臺打爆,然後再打腿,他揮劍時注意看背景有個像黑柱的地方,蹲那裏是死角,不過他一般都是向下刺,前面的炮臺和腿打爆後,在他起躍時地鏟到腿中間,隨他前進和後退的步子走,注意他打算後退前會用前腿向後T,蹲下躲,後退到一定地方他會跳起,鏟出去準備打後面,後面還是先打炮台,尾巴向下刺的時機要自己感覺好,小心打爆腿上寶石那一刻他尾巴會收回,下面就是打頭了(太長了),打頭不要貪多,跳上背打幾下就跳下去,不然後他吃痛起身一碰就是200多血,順便尾巴還能來一下,下來繼續打腿,如此反復,這個BOSS是非常考驗耐心的,無傷理論上可以,但實在是太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