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外媒搜集到十大驚人的雜交動物,包括稀有的獅虎獸、混血駱駝、灰白熊等。

據外媒報導,雜交動物一般是在人類活動的干預下,由不同種動物交配產下的。以下是搜集到的十大驚人雜交動物。

1、斑馬驢:由斑馬和驢雜交產下。

由公驢和母斑馬雜交生下的後代,叫斑馬驢,這種情況存在但很少見。圖片的斑馬驢叫"愛克莉斯"Eclyse),它的身上只有兩片斑紋,這非常罕見。負責它起居的動物園員工列達表示,"愛克莉斯"除外表擁有父母的特徵外,性格上亦遺傳了他們的特點。

 

20090415144337533e1.jpg 

2、獅虎獸:由獅子和老虎雜交產下。

獅虎獸是由公獅和母虎雜交產下的,由母獅和公虎雜交產下的類似後代叫虎獅獸。該獅虎獸酷似帶有零碎條紋的巨獅,不過它們的習性像虎不像獅,喜歡游泳。它們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
20090415144353068ff.jpg

 

3、皮弗婁牛:由野牛和黃牛雜交產下。

由北美洲公野牛和母黃牛雜交產下的皮弗婁牛肉質比牛肉含脂肪、膽固醇要低。然而,大多數消費者根本就沒有聽說過皮弗婁牛,更不用說品嘗它了。目前只有西雅圖的幾家食品店有出售。據皮弗婁牛飼養員埃倫伯格說:"皮弗婁牛肉漢堡相對牛肉漢堡味道更好,口感更細嫩更甜美,且汁更多。

2009041514441443bb4.jpg 

4、混血駱駝:由駱駝和南美大羊駝雜交產下。

這是一種由駱駝和南美大羊駝通過人工受精而得來的混血駱駝(Cama),是1995年於迪拜的駱駝繁育中心誕生的惟一一隻。因為駱駝和南美大羊駝的體型差異過大--大羊駝比駱駝要小得多,所以通過自然手段繁育是不可能的。混血駱駝耳朵的長度介於二者之間,有著像駱駝一樣長長的尾巴和適宜沙漠行走的強壯的腿,但和大羊駝一樣都沒有駝峰且有蓬鬆的長毛

 

5、豹獅獸:由豹和獅子雜交產下。

這只豹獅獸是雄豹與雌獅雜交後的產物,其頭部像獅子,而身體則長有豹斑。1910年,印度一家動物園繁育過第一隻豹獅獸。而最成功的雜交豹獅誕生於日本西宮市的甲子公園。豹獅體型比豹子大,喜歡攀爬和戲水
20090415144459f1572.jpg

 

6、混血貓:由非洲野貓和家貓雜交產下。

這只沙凡那貓(Savannah)是由非洲野貓――藪貓(Serval)和家貓雜交的產物。由於是非洲野貓的後代,它承接著父系的血統:全身擁有亮麗的斑紋、披毛柔軟、四肢肌肉發達,再加上流線外型,它全身均散發著野性的味道。

200904151445229d559.jpg
7、灰白熊:由北極熊和棕熊雜交產下。

 這只灰白熊經DNA檢測是雄性灰熊和雌性北極熊雜交的後代。儘管兩種熊在基因上近似,但它們在野外通常會彼此避開。2006416,一名美國獵人在加拿大北極獵殺到了此只灰白熊,這是人們第一次在野外環境發現雜交動物,之前的雜交熊只能在動物園才見得到

 

20090415144554a5e41.jpg 
8、混血羊:由綿羊和山羊雜交產下。
博茨瓦納的獸醫在2000年報告了一隻由母山羊和公綿羊自然雜交產下的混血羊"博茨瓦納土司"。它的特徵介於父母之間,有粗糙的外皮毛和多毛的內皮毛,有酷似山羊的長腿和酷似綿羊的笨重身體。雖然不能生育,但此混血羊有很強的性欲,甚至連它沒有發情的母羊也要騎一下,因此它被稱為"強姦犯",在10個月大時就被閹割了

20090415144624887a2.jpg 


9、血鸚嘴魚:由麗魚和紅色魔鬼魚雜交產下。

血鸚嘴魚最早於1986年在臺灣地區誕生。其父母身份不明,據推測最可能是麗魚和紅色魔鬼魚。此混血魚具有多種解剖畸形特徵,最明顯的畸形是它的嘴巴。其嘴特別窄,這使得它進食很困難,容易因此死亡。動物保護主義者呼籲市場上不要出售此混血魚給人們當寵物

20090415144701ffbc1.jpg 


10、混血錦雞:由白腹錦雞與紅腹錦雞雜交產下。

這只混血錦雞由白腹錦雞與紅腹錦雞雜交所得。它具有兩種錦雞與眾不同的色彩

200904151447319852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