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岡本吉起、Payton和吉田修平等知名業界代表先後狂貶日本遊戲業現狀後,《潛龍諜影》系列之父小島秀夫也加入到了這一消極否定的陣營中來。

在前不久剛剛閉幕的東京遊戲展上,小島秀夫說道,如果在日本和歐美遊戲之間做一個公正比較的話,你會發現日本真的是輸了。

接著,小島秀夫還強調,歐美遊戲業之所以能夠獲得突飛猛進的成長,是因為運營體系更加接近於好萊塢模式,全世界的精英有機會聚集在這裏追求共同的理想。更重要的是,他們能夠得到足夠充足的預算和投資。

在談到歐美遊戲業究竟領先日本多少,特別是提到技術層面上雙方的差距問題時,小島秀夫甚至用了危險這個詞來形容日本市場的現狀,最近看過國外的遊戲作品後感到很是消沉。我們在技術上已經差不多徹底敗了。

刨開上面這些令人不安的沉重話題,小島秀夫在談話中出人意料地提到了自己的新作,從現在起到年底,我的大部分時間要用在《潛龍諜影ONLINE》上,但明年這個時候,我想或許就能為大家展示一些新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