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植自Xbox 360版《忍者龍劍傳2NINJA GAIDEN 2)》(200865日發售)的PS3用忍者動作大作《忍者龍劍傳Σ2NINJA GAIDEN Σ2)》離101日發售已不到一周。在追加了大量新要素後廣受玩家注目。本次就為大家送上以超高速動作戰鬥著稱的忍龍系列最新作的TGS2009試玩報導。
高速斬殺使得爽快感倍增!

說來本作已在PlayStation Store上提供免費下載試玩版、本次就給那些沒接觸過的玩家說下本作的試玩感受。筆者首先選擇了主遊玩模式的「RYU」進行遊玩、難度為「強者の道」(NORMAL)。載入結束後、螢幕上出現了東京摩天大樓的夜景,遊戲開始。

預感到邪神復活的ソニア、為了將此預感告知隼龍(リュウ・ハヤブサ)而來到古玩店「村正」。店主ムラマサ剛剛說龍隼不在、ソニア就被出現在店內的蜘蛛一族帶走了。為了救出ソニア,隼龍出發前往地方大本營的某個高層建築···


片頭CG一結束隼立即開始了戰鬥。基本戰鬥方式是按鍵進行「快速攻撃」,以及組合△鍵「強列攻撃」的剣術。隼的主武器「龍剣」是一把部分場合以及敵人種類都可方便使用的標準武器。僅憑藉此劍就可使出各種華麗的動作、體會所謂忍者超高速戰鬥的樂趣。

不過通過替換武器可獲得比前述的組合技能更好的効果。比如在四肢上裝備銳利的鉄爪「硬殻猛禽爪」(こうかくもうきんそう)、那麼兩腕以及兩腳分別對應鍵以及△鍵。在混戦時可快速的使用4把刃,麻利的講小雜兵一口氣殲滅

此外本作也有一個新武器登場、這就是回復間隙大但攻撃力高的「破砕牙・閻魔」。這在BOSS戰中非常有效果、特別是在摩天樓關卡中新登場的最後超巨大大佛BOSS,其主要攻擊方式就是左右兩腕交互攻擊但卻很緩慢,「破砕牙・閻魔」的回復時間雖然很長、不過用來對付此BOSS還是綽綽有餘。總之根據戰況來變更武器是遊玩的基本要素。

動作遊戲新手也可體驗本作樂趣

既爽快又豪放、有時沉重,有時尖銳,有時激烈。通過簡単操作即可不斷使出的的必殺之刃才是高速動作遊戲的真正內涵所在。表面上看本作角色的動作華麗、可能很難上手、其實本質對操作的要求很低,不管是誰都可品嘗到砍到敵人快感。當然本作也不止這麼簡單,其難度與快感度間的平衡拿捏得恰到好處。畢竟是對動作遊戲傾注了一番心血進行開發的Team NINJA製作的大作、值得大家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