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08480.jpg

基本操作

按鍵

城鎮/迷宮狀態

地圖狀態

戰鬥狀態

功能表狀態

方向鍵和左搖杆

移動

選擇地點

選擇指令

選擇項目

元素還原

--

--

--

跳躍

--

取消

取消/退出

調查/對話/使用道具

確定進入地點

確定

確定

進入狀態功能表

進入狀態功能表

--

切換表示方式


   
功能表選項

20051083127730.jpg

    1-道具
    2 -
裝備
    3-
圖鑒
    4-
人物數據
    5-
戰鬥佇列
    6-
幫助資料
    7-
系統設定

  故事背景

  孤高世界伊甸(エデン),是由煉金術士和瑪娜共同生活的平和的世界。

  伊甸唯一的都市諾依阿魯(ノイアール),有兩位學習煉金術的少年和少女。少年名叫菲魯特(フェルト),而維澤(ヴィーゼ)則是少女的名字。從小就是孤兒的兩人青梅竹馬的共同長大。

  一天伊甸中央大陸的斯拉斯特山(スラスト山)”伊甸樞機院神殿內,煉金術學生維澤完成了她最後的試煉,成為了一名真正的煉金術士。

  但也就在這一天,伊甸卻發生了異變。

  於是,少年和少女和世界的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異世界貝魯克哈迪(ベルクハイデ)”,那裏記錄著所有的真相。

  第一話 伊甸崩壞

  故事是從裏則城外的西レーゲンボーゲン開始的。一開場,諾茵(ノイン)就會面對帝國軍的追擊。之後出現的2場戰鬥完全是讓各位熟悉遊戲戰鬥操作的,所以沒什麼可說的基本上一刀一個。不過大家可以趁這個機會感受一下ACTB的特色以及那高速度的戰鬥動作()

  擊敗敵人以後,諾茵見到了他們的老大--反帝國組織西魯姆西魯特的隊長麥克斯(マツクス)。而這個時候麥克斯口口聲聲說的革命,究竟是什麼呢?

  另一方面,伊甸的伊甸樞機院神殿內,維澤的授銜儀式已經結束。得到司書露蒂內絲(ルテネス)贈與的《基礎煉金術入門》和庫羅伊滋(クロイツ)樞機院長贈與的共用指輪(シェアド Ring)以後,維澤準備去找菲魯特一同慶祝,可是回到自己在諾依阿魯的屋子工房,卻沒有看見菲魯特。根據以往對菲魯特行事作風的瞭解,維澤很快意識到菲魯特去了貝魯克哈迪之門(ベルクハイデ門)”。於是離開了工房前往貝魯克哈迪之門。在貝魯克哈迪之門看見菲魯特以後,維澤要他陪自己去瑪爾梅魯(マルメル)之森,因為成為煉金術士以後的首要任務就是同瑪娜簽定契約。來到諾依阿魯東面的瑪爾梅魯之森,可以自由移動以後,各位可以試一下遊戲的操作,基本上和前作區別不大,應該很容易上手。迷宮非常簡單,中間的劍之廣場上插著集中了煉金術精華的神劍深蒼水銀(アゾット)。在最裏面的聖地多魯之樹前,維澤同木只瑪娜完成契約。

  就在他們準備返回的時候,忽然森林裏一眾鳥類受驚而起,還未等他們弄清情況,一陣天崩地裂隨即襲來。幸好時間並沒有持續很長,薇澤也沒有受傷(CG)。但是木之瑪娜卻告之兩人,多魯之樹消失了。再次進入迷宮最深處,可以看到多烏魯之樹所在地變成了一個巨大的洞。

  兩人決定返回樞機院。途徑劍之廣場的時候,非魯特似乎聽到了神劍的聲音。調查神劍之後即可正式得到它(索迪昂?呵呵...... )。回到樞機院的兩人,從庫羅伊滋那裏得到了更加驚人的消息:伊甸的部分島嶼已經消失了。兩人來到貝魯克哈迪之門,這是突然出現了一位神秘少女的影像,同時,貝魯克哈迪之門打開了。

  8天后,菲魯特準備正式起程。維澤則在工房為他作準備。這裏各位可以嘗試最初的調和系統。順帶一提,調和リユーフハーブ其中必須的きよ水在工房2樓這個位置。

  在貝魯克哈迪之門門前,維澤把調和道具和共用指輪給了菲魯特,並且含淚為菲魯特送行。遊戲就此展開......

  第二話 異世界貝魯克哈迪

  初到異世界貝魯克哈迪的菲魯特,落進了某個沙漠地帶。一場強制戰鬥結束後,菲魯特發現自己對這個世界的事情一無所知。到這裏大家可以學會瑪娜調和,就是使用元素調和道具的能力,元素則可以通過在迷宮中的元素還原以及戰鬥中得到,而調和的道具種類可以在遊戲流程中習得,不過本作這個操作似乎已經不可逆了。另外,本作迷宮中的遇敵率直觀的用左下的遇敵槽表示。當顏色變紅的時候就表示即將遇到敵人,下面的槽則表示變化的速度。遇敵槽下降到最低的時候這個場景只要不進記錄點就不會再遇敵了。

  一路前行來到オアシス的菲魯特終於因為體力不支而撲街。這時可以見到瞬弟查歐斯途徑這裏,不過他並沒有出手相救,理由嘛活該他倒楣”(宿命的開始 )。當菲魯特清醒過來以後,發現自己身在一個小帳篷裏。是一個身材性感(強壯?)JJ救了他。寒暄一陣以後,得知這個JJ叫做諾茵。諾茵主動提出幫助菲魯特離開沙漠,並加入隊伍。

  從現在開始 大家只要在迷宮以內看到這樣的發光的印記就說明是找到記錄點了。同前作一樣記錄點同時具備全回復的作用。還可以把遇敵槽加滿,這樣遇敵的速度就會恢復。

  離開オアシス來到タタリア,諾茵提出面見村長。右面的大帳篷就是。見到村長以後,得知沙之神殿出現了帝國軍。因為目前菲魯特對解決伊甸的問題也沒有什麼頭緒,所以決定先跟著諾茵。這時候回到大地圖畫面,會出現沙漠分歧點。在這裏一共可以找到3個支線,而我們先要去的地方是北邊的沙之遺跡。

  在遺跡入口處可以發現查歐斯帶著帝國兵在調查什麼。躲過以後2人進入遺跡。這個迷宮本身沒有什麼難度,一直走就可以了。通過記錄點以後,可以看見帝國軍的部分士兵,2人想就此回去卻被敵人發現了。第一場BOSS戰鬥隨即展開,不過沒什麼難度就是了。戰鬥結束以後在一堵石門前,菲魯特再次見到了在伊甸曾經出現的那個人的幻影。那個人稱呼菲魯特為主人,還說叫他趕快去阿魯蒂娜教會。阿魯蒂娜教會在大海的東方,這對於從來沒見過大海的菲魯特來說確實沒有什麼概念。不過大家也可以同時發現貝魯克哈迪的人對煉金術有著相當大的隔閡。之後諾茵先行離開一會,這個時候剛才戰鬥中指導過菲魯特的伸蒼水銀再次發話了。他告訴菲魯特他實際上是伊甸的守護者,不過他對伊甸發生狀況的原因也不清楚。

  諾茵歸隊,2人返回塔塔里亞的集落。向村長報告以後,菲魯特決定跟隨諾茵一同前往裏澤威爾德。上路以後,在途經分歧點的時候遇到了沙暴。於是只能先行休息了。

  在帳篷裏,2人開始談論關於反抗組織的事情,這裏可以瞭解到諾茵一直非常敬重麥克斯,她現在非常擔心麥克斯的安危。同時,菲魯特也開始掛念起維澤來。那麼現在身在伊甸的維澤在幹什麼呢?

  第三話 共用指輪

  鏡頭轉到維澤這邊。菲魯特離開已經一個星期了,維澤也非常擔心他。這個時候共用指輪突然發光了。為了瞭解指輪上的文字的意思,維澤開始了調查。

  在途經諾伊阿魯的時候,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故事的搞笑角色波爾正式登場。之後前往樞機院的圖書館,卻發現門上了鎖。從庫羅伊滋那裏瞭解到管理員去諾伊阿魯買東西去了。那麼我們再回去諾伊阿魯。在諾伊阿魯見到管理員露迪妮斯,得到暗證カード以後,就可以去圖書館查閱資料了,之後得到古代文字解讀本。今後我們可以自由的出入圖書館查找資料。

  回到工房,維澤發現要喚醒共用指輪的力量就要有和金之瑪娜簽定契約。於是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大洞窟。在征得庫羅伊滋的同意以後,維澤得以進入裏面同金之瑪娜簽定契約。同時還會看見那個神秘的小女孩,並知道了她的名字是伊利斯

  在工房,維澤依照金之瑪娜的提示喚醒了指輪的力量。至此遊戲的共用指輪系統正式開啟。兩人可以自由更換,道具也就可以共同使用了。簡單來說就是找到一個瑪娜道具的配方以後,維澤進行初次的調和(使用素材),成功以後用共用指輪傳給菲魯特,以後這種道具菲魯特就可以使用元素調和量產了。這個系統對之後的情節推進有著巨大的作用,具體什麼會用到我們以後再說。這裏可以根據提示嘗試作一個。

  第四話 裏澤威爾德侵入

  鏡頭轉回菲魯特,在帳篷裏菲魯特見到了金之瑪娜,交談中也得知了共用指輪的消息,同時得到了維澤的日記(書信),從此指輪和這本日記就成了2人羈絆的紐帶。

  這是諾茵歸來告之沙暴已經退去,那麼我們就可以出發了。下一站就是西レーゲンボーゲン。這裏也是遊戲一開場發生事件的地方。來到此處,2人發現警備很嚴密,不過諾茵略施小技,居然帶著菲魯特蒙混了過去。但是2人並不知道,他們已經被另一個神秘人物給盯上了......

  之後來到裏通り,進入酒店後和女老闆交談,得知麥克斯已經被捕,帝國三弟目前都在裏澤宮,所以現在並不是最佳時機。但是諾茵執意要救他,沒有辦法只好跟她一同前去。離開裏通り經過丘之公園來到裏澤宮,這時候麥克斯正在慷慨痛陳帝國的罪惡,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之後被執政官迪奧多魯的手下押送至大燈檯。

  2人由丘之公園西行到大燈檯,這裏是舊王朝時代的產物,現在已經成為了關押反帝國的人的牢獄,也就是監獄。不過目前大門緊鎖根本不能進入。為了找尋侵入方法,2人來到丘之公園,從一個叫那魯的小男孩那裏知道了可以從另一條路侵入大燈檯,不過小孩提出要用冷たい花這種道具交換情報。菲魯特說這種花他曾經在伊甸見過。這個時候我們的維澤就可以初試身手了。得到菲魯特的資訊以後,先去樞機院圖書館查閱情報,這裏還可以見到伊利斯,不過小傢伙又馬上走掉了,不過現在先不用去管。

  得到瑪娜道具植物營養劑的配方以後,回工房製作出來,之後前去瑪魯梅魯之森,先見到了因為失水過多極度虛弱的水之瑪娜,給她想要的きよ水以後,可以和水之瑪娜簽定契約。之後來到回憶中出現的這個位置,使用營養劑就可以得到我們需要的道具了。那麼趕快回工房給菲魯特發資訊吧。

  菲魯特這邊,得到道具以後前往丘之公園,把道具給那個小孩,得到從地下水道侵入的情報。那麼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地下水道。這個迷宮依舊不難(整個作品的迷宮似乎難度都不是很大,那麼以後我們就直接說流程了,呵呵 ),一路前行來到大燈檯......進入大燈檯最上層,擊退守備的士兵就可救出麥克斯。之後眾人逃出燈檯。

  根據麥克斯的講解,我們現在可以多裝備2種飾品,同時學會技能學習系統。這裏的技能學習系統和FF7很類似,就是裝備後戰鬥結束獲得的SP值就可以累計到飾物的技能上,達到上限(MASTER)就可以永久學會這個技能。

  逃亡的途中會遇到查歐斯,放倒了他的手下以後,他竟然放過了眾人。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

  下水道入口處,麥克斯和諾茵等人先行離開,菲魯特一個人前往大橋。這個時候,一直跟蹤他的那個少女終於現身了。看樣子她是沖著深蒼水銀而來的。既然來者不善就不免一戰。不過還是叫他給跑了,搞的菲魯特不明就裏。

  在大橋的出口處的梯子下麵,菲魯特找到了諾茵。為了感謝菲魯特的幫助,麥克斯同意諾茵跟隨菲魯特前往教會。

  另一方面,裏澤宮內,迪奧多爾對於麥克斯越獄的事件非常不滿。不過查歐斯卻借著這個機會又去單獨行動了。這令剛弟加拉哈德非常疑惑。在走廊,查歐斯好象在和某個對話,難道......

  接下來我們要走的路是:西大陸海岸線----北之洞窟----マツクスアシト,到達マツクスアシト的港口,本話就結束了。

第五話 向著東方

  要想去往東方大陸,乘船是必不可少了,不過現在似乎還有點問題。在港口和所有人對話以後,再和麥克斯交談,得知目前船還在修理。修理需要的有材料和修理工,而這些就被我們承包了。首先是修帆布用的コツトン布。離開港口前諾茵會離隊,這點要注意一下。

  回到塔塔里亞,找貓族的商人交談,被告之布已經賣光了,不過作布的材料タタリア棉花可以在大沙漠採集。沒辦法,得到白亞コツトン布的配方以後我們下一站就去分歧點南邊的大沙漠好了。

  一進去,會有一場強制戰鬥,之中我們的龍哥格雷登場協助,戰鬥之後就會加入。一路前行在沙漠最南面的幼芽處使用營養劑就可以得到棉花。

  然後切換到維澤,趕快製作白亞コツトン布吧,順帶再製作一些別已經學會的道具。

  切換回菲魯特,作出5份白亞コツトン布後回マツクスアシト跟麥克斯交差。這時大家會發現龍哥和反抗組織老大以及諾茵居然是舊相識(世界真小...)。不過這時候的諾茵()......看來除了菲魯特這個異鄉人以外別的人都已經飽受諾茵的料理的折磨了,唉,沒天分就是沒天分......結果這次搞的菲魯特差點再次撲街。

  下面就是找職人的任務。目標是西大陸海岸線西側的靈峰。在峰頂的冶煉工房見到了禿頭老爹。看起來老爹似乎對菲魯特的深蒼水銀很感興趣,非要感受一下。為了能去教會,菲魯特只得把劍給他看......帶著老爹回マツクスアシト,與麥克斯對話就可以完成任務。之後再和禿頭老爹對話可以在帳篷安置鍛冶用的馬蹄鐵,到此武器改造系統出現。

  和前作的武器改造不同的是這次可使用的材料不在僅僅是瑪娜石而是各種素材,不過改造的方向是固定的,每人的武器都必須依照順序改造。另外改造後的武器上附帶的技能和飾物一樣只要SP點數達到要求就可以永久學會。因此建議一個技能練滿了再來改造。

  之後和麥克斯對話2次,我們終於可以乘船前往東大陸了。

  第六話 白衣暗殺者

  東大陸海岸線----マツクスチャンプ

  來到反抗組織在東大陸的據點,進去最右邊的帳篷和麥克斯對話,瞭解到了去教會的路。那麼我們馬上出發吧。這時マツクスチャンプ會出現兩個支路,因為小貫洞內有地方以目前的能力還不能通過,因此我們的目標是南方的西セセイル平原。

  マツクスチャンプ----西セセイル平原----セセイルの森

  在セセイルの森的記憶點附近,菲魯特又看見了那個曾經襲擊過自己的少女。不過她現在狀況可不妙,不僅被怪物攻擊,而且身中劇毒。幫助她擊敗來襲的第二撥敵人以後,眾人把她帶回了據點。

  從麥克斯那裏瞭解到要救治少女需要強力的解毒藥。不過還是先到帳篷裏面看看她吧......出帳篷和禿頭老爹對話,瞭解到ゼーユング那裏有位行商人有賣解毒藥,這樣就明確了我們的下個目的地就是ゼーユング北門。

  マツクスチャンプ----西セセイル平原----橋頭堡ゼーユング

  這裏眾人見到了剛第加拉哈德,不過聽諾茵的言語對此人頗有微詞。和行商人對話,就可以買到救治少女的解毒藥キュアボツト的配方。接下來就拜託維澤調和吧。

  橋頭堡ゼーユング----マツクスチャンプ

  進入帳篷,把解毒藥交給隊員。然後出門和麥克斯對話,再進去發現吃了藥的少女很快恢復了健康。她自稱名字是菲伊,是受阿露迪娜教會艾澤琳教會長派遣破壞深紅水銀的。但是菲魯特的劍是深蒼水銀啊?這時候神劍告之眾人,其實在貝魯克哈迪還有一把稱為深紅水銀的神劍。看來事情越來越複雜了。阿露迪娜教會也是非去不可了。

  在出門以前,菲伊會加入我方的隊伍,諾茵則會暫時脫隊,這要注意一下。前往セセイルの森,在渡口可以找到小船。

  第七話 加魯德(ガルド)

  マツクスチャンプ----西セセイル平原----セセイルの森----アルテナの森----アルテナ教會

  一路奔波,在アルテナの森裏面眾人安營休息,龍哥會暫時離開,菲魯特與菲伊會來到森林的湖畔休息。沒想到在這裏居然遇到了瞬弟查歐斯,真是殺風景。不過我們也發現了他其實就是深紅水銀的所有者。

  與瞬弟的這場戰鬥是必敗的,所以沒必要浪費時間和道具。放倒菲魯特的查歐斯質問他說出所謂加魯德(ガルド)的所在,這個菲魯特怎麼可能知道?沒有得到情報的瞬弟正欲滅口,恰巧趕回這裏的龍哥抵擋住了致命一擊救出了2人。

  心情極度鬱悶的菲魯特走到帳篷外面和深蒼水銀交談,看來現在還不是和瞬弟對決的時候。

  來到教會,教會長打開了牆壁後面的門帶眾人來到教堂的地下通道。這裏可以瞭解到一些關於教會成立和深紅水銀的背景。一路來到一處傳送點。進入以後眾人被傳到了一個巨大的蘭色機械處。

  這時菲魯特驚異的發現這個蘭色的機械裏面呈現出的是伊甸的影像!!另外以前一直引導非魯特的幽靈也現出的本來面目----原來是這個蘭色機械加魯德大陸儀的守衛者尤薇莉亞。這個加魯德大陸儀實際上是分離伊甸與貝魯克哈迪的裝置。在這裏尤薇莉亞說出了事實的真相,綜合前面的情報,我們可以整理出這樣的事實----

  400年以前,由於深紅水銀的暴走導致了貝魯克哈迪的嚴重破壞。於是煉金術在整個貝魯克哈迪全面封印。這就是所謂的伊甸計畫

  全部的煉金術士與瑪娜為了生存,轉移至伊甸居住。伊甸與貝魯克哈迪的一切交流被阻卻,同時兩個世界彼此的記憶被抹消。而伊甸出現的島嶼消失,就是加魯德大陸儀遭到不明人物的破壞造成的。如果不加以制止,遲早伊甸會完全消失!

  唯一解決方法是,在貝魯克哈迪各地分佈著當初創造伊甸的被稱為工房的設施。如果能夠修復工房就能夠拯救伊甸。而只要使用深蒼水銀就可以令這些設施恢復。那麼後面的任務就是找到這些設施的位置了。

  回到教堂大廳和教會長對話,可以知道第一個工房的位置是在教會以北的水源地。

  アルテナ教會----水源地

  在離開アルテナ教會之前,記得在那裏的商人處買植物學入門應用習得ユグドール水藥的配方,以後有用。

  來到水源地內的工房入口,深蒼水銀把菲魯特傳送至裏面。裏面的設備叫做バラデス·アウフ·エールデン,水源地的這個對應了伊甸的火之瑪娜的聖地--炎之祠。

  恢復以後,伊甸的炎之祠就會復活。返回帳篷休息,龍哥說他在東面的グラード見過相同的建築。看來那個就是下一個工房的位置了。

  第八話 再生之炎

  鏡頭回到維澤這邊,這天メローネ店長突然來訪,原來是消失的炎之祠再度出現了。看起來菲魯特的努力已經初見成效了。

  煉金都市ノイアール----エデン樞機院

  來到樞機院,庫羅伊滋對於炎之祠的復活也是分驚訝,看來現在很有必要調查下伊甸同貝魯克哈迪的關係了。

  關於這方面的資料在諾伊阿魯的資料館裏面,不過那裏非常陰暗什麼都看不清楚,因此我們就需要製作道具來解決問題。而這個道具就是ミウバームランプ。製作ミウバームランプ,除了配方,還要有火之瑪娜的協助。那麼我們首先就要和火之瑪娜簽定契約

  在樞機院門口,維澤再次遇到了伊利斯。這次伊利斯居然提出想和維澤一起,維澤欣然同意。

  煉金都市ノイアール·工房----紅蓮の祠----煉金都市ノイアール

  回到工房,維澤把伊利斯安頓下來,之後就是前往炎之瑪娜的聖地。在紅蓮之祠入口,又一次見到了好色的波爾,這次他似乎要給維澤幫忙,唉,不添亂就好了。

  來到炎之聖地,在波爾的逼迫下,火之瑪娜出現了,我們就可以完成和他的契約了。

  回到諾伊阿魯,在ヤツケ的小店裏面可以買到ミウバームランプ的配方,這樣這個道具我們就搞定了。再到諾伊阿魯資料館,可以得到一張貝魯克哈迪的地圖,上面標明了工房的位置。此外最裏面還有一個原初瑪娜利利斯的浮雕。回到工房,趕快把地圖傳給非魯特吧。

 第九話 勇者軟禁

  菲魯特這邊,得到了地圖以後,我們的工房修復之旅也正式開始。

  アルテナ教會----ノースグラード平原

  在平原南部的記錄點附近,可以看見三個ぷにぷに正在虐待波爾。這個小鬼怎麼會跑到貝魯克哈迪了呢?原來波爾在得知了非魯特是維澤最重要的人以後,以為維澤已經心有所屬(事實確實也是這樣,呵呵),腦袋一熱就跑進了剛剛再次打開的貝魯克哈迪門。結果被傳送到了工房,恰巧被ぷにぷに給遇見......而了結此事的辦法就是去バーナキー洞窟找他們需要的一種珍惜的草。這實在是太巧了,既然我們本來也要去那裏修復工房,也算是殊途同歸吧,那麼看在維澤的面子上我們就賣波爾一個順水人情吧,嘿嘿。

  バーナキー洞窟----霧の森----バーナキー洞窟----ノースグラード平原

  進入洞窟,從一個ぷにぷに那裏得知要進入最裏面需要メガフラム,而這個道具就在諾茵的手上。既然是熟人那就太好辦了。去霧之森入口找到諾茵,就可以得到メガフラム的配方,同時她也歸隊了。

  拜託維澤做好メガフラム這樣我們就可以去洞窟了。在洞窟內部的一條之路盡頭可以找到一個工房,恢復這個工房以後,伊甸的瑪魯梅魯之森的瑪娜樹就復活了。另一條路則要用メガフラム炸開道路,走到盡頭的記錄點處,這裏會有一場BOSS戰,最好事先準備一下。不過實際戰鬥到不是很難。

  BOSS戰鬥結束以後,會發現要找的這種植物必須要使用ユグドール水藥才可以成長,這就是當初叫大家在教會買植物學應用的原因。

  一切搞定以後,返回ノースグラード平原,救出波爾,而小鬼也自然加入了隊伍,順帶得到了2個瑪娜道具的配方。

  第十話 霧之所在

  ノースグラード平原----霧の森

  霧の森的迷宮分2個階段,一開始的地方霧氣很大,實在看不清的話建議把亮度調低,不過路很好走。經過一個過度性的區域以後進入第二階段,這裏的傳送點會比較多,注意別走暈了。這裏的工房恢復表明伊甸的毒之瑪娜的之祠重現。

  工房恢復以後,眾人商量下一個目的地是到グラード搜集情報。

  在返回的途中,遇到了帝國的魅弟托蕾捏。沒想到她居然認識身為反抗組織成員的諾茵?而且更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她們倆居然是朋友(當然諾茵不會承認了,呵呵)

  在得到她的親筆信トレーネの親書,這樣我們得以通過ノースグラード平原南部帝國士兵把守的關口。

  霧の森----ノースグラード平原

  在關口把親筆信給士兵,得到的回復是需要確認一下,於是眾人先回帳篷休息。

  第十一話 煉金術士的血統

  鏡頭轉向維澤這邊。某天維澤突然發現伊利斯搞起了煉金術遊戲。這算是無師自通嗎?而且最令人驚訝的是伊利斯沒有和瑪娜簽訂契約就能夠做到煉金術,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ノイアール----ベルクハデ門---アギトの泉

  在アギトの泉深處可以見到毒之瑪娜,想要和他簽訂契約,需要解讀遺跡中的那塊石板。看來還得去樞機院查找情報。

  ベルクハデ門----ノイアール----エデン樞機院----ノイアール

  在樞機院和庫羅伊滋交談,得知雜貨屋的ゼツケ瞭解解讀的辦法。回到諾伊阿魯,在雜貨店見到ゼツケ,瞭解到解讀石板的ユーゲンツ記下卷已經遺失在貝魯克哈迪。那麼這次我們的菲魯特就來幫助女主角吧。不過說起來這個地方各位還有沒有印象呢()

  ノースグラード平原----アルテナ教會----水源地

  在這裏炸開原本被石塊堵住的去路,經過一座橋就可以找到我們需要的ユーゲンツ記下卷的寶箱。

  維澤這邊,拿到ユーゲンツ記下卷以後去找ゼツケ,得到ゼツケの研究書,這樣我們就得到了フェンの虹布,這樣就可以解讀石板了。趕快去找毒之瑪娜簽定契約吧。順帶說一下,在世界各地都會有這樣的石板出現,都可以用フェンの虹布解讀,全部完成的話後期可以得到一個瑪娜道具配方的獎勵,具體是什麼請參照本區的全物品情報。

  第十二話 交易都市古拉德(グラード)

  裏澤宮·執政官室。迪奧多魯突然派遣剛弟攻佔古拉德(グラード),目的是榨取那裏的賦稅和勞役。忠於帝國的剛弟不可能不服從命令。看來又要有一場腥風血雨......ノースグラード平原,經過確認手書確實是真貨,於是守備乖乖的讓路了。我們的下一站就是交易都市古拉德。

  ノースグラード平原----交易都市グラード

  先來到道具店旁邊的魔法屋,裏面的店長拜託龍哥去他們村子旁邊的洞窟殺龍。

  離開魔法店,右行來到一座橋上,眾人遇到了一個以貌取人的大姐......再向右來到公園。和一位禿頭大叔交談......可憐的諾茵2次受打擊,唉。

  再返回前面的餐廳處和剛才那個大姐交談,諾茵決心改變自己的形象,那麼我們就來看看大姐的品位如何吧。這裏需要提供月長石和シャリオミルク。都不是難找的東西,呵呵

  這時候菲魯特一直在公園留守,再次和禿頭大叔交談,過了一會一位美麗的姐姐走了過來----沒想到換了裝扮的諾茵簡直就是變了一個人。但是人的本性是不變了,這一點很快就暴露了出來......

  那麼大叔手裏的ヘルメス文書就順理成章成了我們的囊中物。這個相關的道具ヘルメス之鍵可以打開銀色的箱子。

  回到餐廳這邊,諾茵會歸隊。我們也該辦正事了。

  交易都市グラード----霧の溪穀----森の村クリーエ

  進村以後,到上面民宅和老婆婆對話,得到了龍在村北レールザツツ洞窟的情報。眾人決定明天動身。

  隊伍暫時解散。先找到菲伊,再在水邊找到龍哥。這時可以發現龍哥似乎對殺龍計畫沒有十足的把握。畢竟要面對的皇龍アルデゲヴアルド可不是等閒之輩。

  果然,此時皇龍來襲,其強大的實力令我們根本無力招架。本場戰鬥也是必敗的。這個時候菲伊突然覺醒(感覺酷似高達SEED-D裏的斯蒂拉,連臺詞都一樣),一通連擊擊退皇龍之後,自己也體力不支倒下。究竟她的力量從哪里來得??當然現在還不是考慮這個的時候啊。

  為了能夠獲得擊敗皇龍的力量,龍哥提出去南面的龍巢學習特技,得到了眾人的認同。

  森の村クリーエ----迷の設施----龍の巢

  在龍之巢和裏面的老者交談,原來這個老爺爺是龍哥的師傅。下面馬上要接受的試練是連續5連戰,全勝即可通過。

  龍の巢----迷の設施----森の村クリーエ----レルザツツ洞窟

  這裏的敵人實力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我方隊員務必要把比較重要的技能學會。不過這時候的皇龍能力到不是很強,只要我方的技能足夠的話應該不在話下。

  擊潰它的攻擊以後,還是叫它給跑了,不過沒有關係。反正以後我們還會來這裏的,這件事情就此作罷。趕快回村向老婆婆彙報吧,可惜得到的只有2000G,還以為能是不錯的道具配方的說。

  森の村クリーエ----ニルヴイアの泉

  一路來到ニルヴイア山麓要道的一獵人家,這裏要求有6枚不死鳥のはね才可以通過。如果數量不足的可以在山中打鳥系怪物獲得。之後一直走就是工房所在的地方了。

  這裏修復以後對應伊甸的風見之丘就會恢復。不過這個時候菲魯特似乎對深蒼水銀的真實身份產生了懷疑。不過還是先拯救伊甸再說吧。

  在帳篷裏,眾人說起了南面的黑之森。那裏因為十分危險一般人很少涉足,貿然創入是很不明智的,所以商量到最後還是決定迂回前進。

  第十三話 帝國據點攻防戰

  交易都市グラード----グラード街道----帝國キャンプ

  在帝國グラード街道週邊的據點,這裏就是執政官命令剛弟入侵交易都市グラード的前線陣地。不過,看的出剛弟對這種近乎強盜的行為十分不齒。這個時候卻出現了幻獸入侵據點食料庫的事件......

  在グラード街道內,眾人發現了那只逃跑了的幻獸,這裏給它喂一個瑪娜道具ラフニスクツキー就可以聽懂的它的語言了,今後再遇到幻獸也照此辦理。而要想送幻獸回去幻獸的部落就必須要經過黑之森。

  グラード街道----黑の森----幻獸の裏

  首先建議要多做幾個ラフニスクツキー,見到幻獸就用一個,這樣就可以得到很多有用的情報。二層的洞內可以面見村長,之後得知現在村裏的食料發生了嚴重困難。回到村口,這時候菲伊想出了一個辦法來解決問題。不過這些幻獸還真是可愛......

  幻獸の裏----黑の森---グラード街道----帝國キャンプ

  再次來到據點處,發現幻獸的奇襲部隊已經開始入侵了(),那麼我們就來解決司令官的問題吧。這是會發現剛弟和龍哥其實是同門師兄弟(早就猜到了,你看那武器都一樣),而且竟然是諾茵的老爹。這可是個驚人的消息。真想不到反抗組織居然和帝國有著這麼深厚的淵源,不過諾茵還是對她老爹十分不滿。當然現在不是敍舊的時候,和剛弟加拉哈德的戰鬥隨即展開。

  注意這個BOSS的持續特技天光可以每回合回復體力,所以不可戀戰。擊敗剛弟以後,帝國的援軍也到了,看來這次的戰鬥並不順利。不過剛弟不僅放過了眾人,還準備歸還搶奪了食料和金錢,看來老爹的確是意識到了什麼。

  第十四話 為你而展開的悠遠戰役

  維澤這邊。某日伊甸圖書館管理員突然來訪,告之庫羅伊滋又發現了關於深蒼水銀的資料,那我們趕快去樞機院。同時也得到了風之瑪娜聖地復活的消息。

  在樞機院內和庫羅伊滋交談,他打開了圖書館內部資料館的門,並告訴維澤今後可以查閱圖書館的機密資料了。這裏可以找到一些關於煉金術的起源的歷史,我們也得知深紅和深蒼的發明者分別是パラケルスス與エラスムス。不過關於パラケルスス的記載很少,只知道他是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這裏插一句,凡是玩過星海3導演剪輯版的朋友應該對パラケルスス這個名字還有些印象吧,嘿嘿

  調查最下層的箱子,可以和幻之瑪娜簽訂契約。之後在一層的書櫃調查,可以得到バンヴスの鉤爪的配方。另外這時如果去樞機院地下打開銀色門就可以和岩之瑪娜簽訂契約,前提是你得有一個ミウパームランプ。

  エデン樞機院----煉金都市ノイアル----マルメル森----風見の丘

  回到工房,維澤打算作個禮物送給菲魯特,不過還缺少ヘキサグラス結晶,而這樣素材就在風見之丘。不過在去之前還是先把バンヴスの鉤爪製作出來吧。

  來到風見之丘的這個位置,使用バンヴスの鉤爪就可以爬到比較高的位置,今後在世界各地的這種地方我們就都可以走了。最後可以和空之瑪娜簽訂契約。在返回的時候,空之瑪娜會幫我們從岩壁上取得ヘキサグラス。這樣就可以回到工房作出我們要送的東西了。

  第十五話 革命的狼煙

  菲魯特這邊,龍哥和諾茵調查回來,告訴菲魯特帝國據點處加強了警備,很難突破。看來也只能從冒險黑之森進入。至於正確的道路那就得請教那些長年在此居住的幻獸了。

  グラード街道----黑の森----幻獸の裏

  一進村,眾人就得知村子的食料問題已經解決了。當然了,究竟怎麼回事各位顯然比菲魯特更清楚。作為感謝,村長告訴了我們南行的道路,這樣我們就可以出發了。

  幻獸の裏----黑の森2----ザウスグラード平原----アルヒエ村

  在黑之森的第二個場景,眾人見到了行商人ミーツエ,被告之這裏向南是她們族的村莊,不過現在因為有路障而走不通,所以我們需要找能夠製作打開路障物品的職人。另外ミーツエ的村子的南面確實存在著遺跡。

  ザウスグラード平原,眾人再次見到了魅弟。她這是在遊玩嗎......不過這裏要和她的親衛隊打一場,唉,一群不自量力的傢伙......

  進入アルヒエ村,和最上面的屋子裏的女孩對話,打探職人的消息。這時候突然有村民回來說反抗組織開始攻打ゼーユング北側。為了去幫助麥克斯,眾人決定前往橋頭堡ゼーユング。

  アルヒエ村----ミツドガルド湖南岸----橋頭堡ゼーユング

  這裏的遇敵率非常高,建議等到以後攻克這裏了在拿寶箱,這樣會節省不少時間。切換到第二場景之後走右面的下水道。在最高層解決了這裏的指揮官以後,帝國士兵便如鳥獸散。

  從指揮官手中還可以得到通行證。原路返回,來到北門處見到麥克斯。到此這裏已經完全被反抗組織所佔領。正當大家準備慶祝勝利的時候,瞬弟查歐斯突然殺到。之後便是一出西魯姆西魯特主帥和帝國第一劍術高手的好戲(CG)。關鍵時刻,麥克斯使出了アインツエルカンプ的皇家劍技,但是並沒有獲勝,相反瞬弟的禁斷招式エグザズノシス卻擊中了麥克斯!

  這時候菲伊再次上演了當初對決皇龍的一幕,為我們爭取了擊敗瞬弟的機會。這次的BOSS戰比起上次的對決要賞心悅目了許多,瞬弟的持續特技沒有攻擊效果,只要小心本體的攻擊便可。

  由於エグザズノシス的石化效果,麥克斯完全石化只是時間問題。臨終前,麥克斯說出了菲伊的身世:原名奧蒂蕾特(アウテレート)的菲伊,本是裏澤威爾德的公主。12年前在帝國的叛亂中被救出,寄養在阿露迪娜教會。而麥克斯實際上是他的哥哥。

第十六話 背負著沉重的血脈

  主帥犧牲,反抗組織處於了群龍無首的狀態。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把離開的菲伊找回來。隊伍解散後,來到南門外的非魯特找到了菲伊。顯然她現在一下子很不能承受這個突如其來的事實。還是找去教會證實一下吧。

  來到教會,從教會長艾潔琳口中,菲伊再次聽到了這段往事。這12年來,為了保證菲伊的安全,艾潔琳沒有洩露半點實情,即使是菲伊本人都不知道。艾潔琳也一直當菲伊為自己的親生女兒。現在,背負著皇家血統的她只有一條路,就是挑起領導反抗組織的重任,並親自前往裏澤宮證明自己的存在的意義。

  這個時候和指揮官室門口的藍衣士兵交談,可以直接送到出口處而不用跑路了,以後在出口也有一位,可以善加利用。

  東レーゲンボーゲン----マーケツト----リーゼ宮----裏通り----リーゼ宮

  在橋頭交給衛兵通行證,還要表演(大寒)......大家也可以看看非魯特的煉金術到底是什麼水準()

  來到後街的酒店,和老闆娘交談,之後回到裏澤宮門口,眾人遇見了剛回來的托蕾捏。而她居然答應帶眾人進宮參觀?!真叫人哭笑不得。

  在最前面的書房,可以找到關於スレイフの試煉的情報,地點是黑之森的王族墓地。為了獲得抵抗帝國的力量,菲伊決定前去試煉。再去旁邊的右數第一個房間,可以找到一幅菲伊母親的畫像。調查旁邊的書櫃可以瞭解到12年前確切的歷史。那個所謂的マクツミリアン皇子看來就是麥克斯了。

  全部調查完畢找托蕾捏交談,她會把我們帶出宮殿,這時恰巧遇到剛弟加拉哈德,不過因為眾人的喧鬧引起了附近居民的不滿,聽到了對自己的不利言論,加拉哈德放過了眾人。

  回到後街的酒店,這時執政官正在找酒店老闆娘的麻煩,眾人正欲除之後快,結果他居然劫持小孩作人質,不過還是被隨後跟來得剛弟和龍哥制止了。看起來老爹的RP還算不壞。

  第十七話 伊甸重生

  鏡頭轉到橋頭堡,菲伊正式決定進行王家試煉。下一個要去的地方有黑之森深處的工房,也就是王家試煉的地方。另外沙漠地區的塔塔里亞也有一座,那麼先去哪一個呢?......先去陽臺處找到諾茵,回來後得知ハゲル大叔的一個職人同鄉已經回到了アルヒエ村,那我們就先去那裏吧。

  橋頭堡ゼーユング----ミツドガルド湖南岸----アルヒエ村

  一進村就看見了那個行商人,和她寒暄幾句後,來到北面的屋子找職人交談,交給他一個メガフラム,就能得到テラフラム和龍玉石的配方。這裏還會發生一段波爾的小插曲......不過這也意味著......

  下面就是選擇塔塔里亞和黑之森這兩條路了。本攻略採取的是先去塔塔里亞的路線。因為這裏相對比較簡單,只要跑路就可以了。順帶說一下,今後所有的路障都可以用爆彈祛除了。大家只要安心調和便是。而塔塔里亞的工房位置就是沙之遺跡。恢復這裏以後,光之瑪娜聖地重現。

  而要和光之瑪娜簽訂契約的話,記得一定要先準備一個コメート玉石

  黑の森2----ツテツテルの村----黑の森3----墓所

  進入村子和村民對話,瞭解遺跡的情報,順帶補充一些道具材料。這裏有賣全屬性的瑪娜石,還是很方便的,只是價錢......

  來到墓所,這裏會出現傳送點機關,不過分支很少,幾乎不可能迷路的。通過記錄點以後就是BOSS戰。這次要面對的是元素怪,它最強的攻擊是針對全體的前沖攻擊要注意防範,另外他的持續特技是召喚雜兵,這些雜兵的體力和攻擊力都很高。擊敗它以後菲伊正式習得王家絕技。

  墓所----黑の森3----ツテツテルの村

  回到ツテツテルの村,ミーツエ正式向波爾提出結婚!!()不過這樣也好,這個小色鬼以後就表對我們的女主角動什麼歪腦筋了,活活。而舉行婚禮的地方則是被ツテツテル視為愛的象徵的常暗之泉。正好工房的位置也在這裏,那麼為了拯救世界和自己的終身大事,波爾你就表推脫了,活活活

  ツテツテルの村----黑の森3----常暗の泉

  為了能夠進入工房,菲魯特提出和波爾一同參加試煉。這樣隊伍裏面就只剩下了2個人。因此之前的戰術就要作較大調整,尤其波爾體力比較低,要注意回復。不過如果各位學會了波爾的牽制攻擊的特技,那麼戰鬥就會輕鬆很多。修復這裏的工房會恢復暗之瑪娜的聖地。

  回到入口,把信物交給村民,一場古怪的婚禮開始了......不過波爾還是跟隨我們繼續冒險,這可實在是......

  來到教會,眾人向教會長交代了工房恢復的情況,菲伊則終於下定決心,帶領反抗組織正式與帝國反動派(??)宣戰。

  來到大陸儀處檢查伊甸的狀況,現在伊甸已經基本恢復完畢。而非魯特決定繼續留在貝魯克哈迪協助菲伊完成革命。

  第十八話 重要的家人

  話說維澤得到了菲魯特把工房修復完畢的消息非常高興。來到樞機院,庫羅伊滋對菲魯特的表現也予以了肯定。回到工房以後,維澤發現伊利斯發起了高燒。現在看來普通的方法根本不能退燒。樞機院長前來探望,認為聖靈藥エリクシール或許可以治好她的病。

  在樞機院圖書館內部2層,維澤找到了エリクシール的配方,順帶還找到了本記載著製作一種名為賢者之石的配方的書。製作エリクシール需要命之瑪娜,還要有ユグドール湧魔水這種道具。去諾伊阿魯的資料館調查,發現了命之瑪娜,不過她要求必須先和光和暗兩個瑪娜簽訂契約。反正兩個我們都要收。那就先收暗之瑪娜。

  煉金都市ノイアール----ベルクハデ門----紅蓮の祠----月の塔

  找到暗之瑪娜,不過暫時還不能簽訂契約,因為她還在對自己的力量有著迷惑,不願意給別人添麻煩。這時先回一趟諾伊阿魯,再去樞機院和魯蒂妮絲對話,可以瞭解到她的一段往事。現在在回月之塔就可以簽定契約了。現在去諾伊阿魯的資料館就可以和命之瑪娜簽訂契約。

  回樞機院,和庫羅伊滋交談得知ユグドール湧魔水的位置在水晶之碑,在通過一段危險的路以後,我們找到了ユグドール湧魔水的所在。

  エリクシール製作完成,伊利斯也恢復了健康。不過她昏迷中說的一句話卻引起了維澤的注意:她為什麼會知道命之瑪娜的名字呢......

  回樞機院,向庫羅伊滋說明了伊利斯的事情。在諾伊阿魯的資料館,維澤與庫羅伊滋說起了關於利利絲的歷史。不過伊利斯就是伊利斯,是維澤最重要的家人。也許在工房,看到伊利斯回復健康的精神的時候,我們才是最欣慰的吧

 第十九話 最後的戰役

  菲魯特這邊,反抗組織已經準備完畢。裏澤宮現在也已經進入最高戒備,大戰一觸即發。菲伊決定趁敵人立足未穩便強行突入。一切準備妥當以後,和禿頭大叔交談,確認我們突入的地點是東レーゲンボーゲン。

  這裏一上來有幾戰強制戰鬥。擊潰以後直接突入宮內。需要注意這裏的遇敵槽是不減的。實在對戰鬥感到厭倦了就逃跑吧。來到中庭,發現人手不足,這裏要回到以前的房間找援軍,總之是比較麻煩的,而寶箱還是以後再拿吧。

  制壓中庭以後,將再次面對剛弟。諾茵和老爹的隔閡如此深厚,無論誰都不能說服對方,那麼解決問題的途徑惟有一戰。剛弟和以前的能力相比只是防禦力和體力有所提高。戰術沒有什麼變化。繼續向上層進發,同樣也要來回幾次找援軍。幸好本作的逃跑不再是擺設了,相信誰也不會在這種地方練級吧。

  到達執政官室,我們終於見到了罪大惡極的執政官迪奧多魯,以這個人的RP是不可能和我們親自對戰的。這次的BOSS是帝國開發的煉金術殺人兵器,不過真沒想到一直宣揚煉金術是罪惡的帝國居然有開發這種怪物。本場BOSS戰也是迄今為止難度最高的一個。它每回合會回復500左右的HP,異常狀態攻擊會令我方中毒和詛咒。最強的則是射線攻擊。因此必須儘快解決。

  戰鬥結束,迪奧多魯打算逃跑,但已經是強弩之末。最後依舊被放逐大燈檯。這次的革命以反抗組織的全面勝利告終。不過,令人費解的是在裏澤宮我們並沒有看見查歐斯(CG)......

  革命結束,眾人也開始討論今後的去向,波爾去找他的貓人族老婆,菲伊順理成章成為了女王,龍哥留在帝國輔佐她,諾茵則打算去旅行,估計是尋找救治麥克斯的方法吧。而菲魯特已經開始準備返回伊甸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一直以來同甘共苦的夥伴就要分別了,多少會有點傷感吧。

  和大家告別後,菲魯特準備自己解決餘下的事情。因為他不想再把朋友捲進來了。這時候深蒼水銀察覺到深紅所處的位置是在阿魯蒂娜教會......

  一路趕到教會大廳,非魯特發現教會長已經石化,難道查歐斯已經殺到??一路前進到大陸儀處,果然瞬弟已在那裏。這個傢伙覬覦伊甸的煉金術許久了,而且其目的居然是煉金術最大的禁忌----人體煉成!!看來多說無義,開戰吧。經歷了這麼長時間的鍛煉,即使是瞬弟也只能敗於我們的劍下,但是......

  第二十話 追尋著你的足跡

  3個星期了,菲魯特都沒有發來消息,難道真的發生了什麼不測嗎?身在伊甸的維澤再也等不下去了。站在貝魯克哈迪門前的她,不斷的翻看著菲魯特最後一次發來的消息。這時候貝魯克哈迪門處再次出現了尤維利亞的影像,同時門也再次打開。在拜託了庫羅伊滋照看伊利斯以後,維澤隻身前往貝魯克哈迪尋找非魯特。

  (PS----由於以下維澤所走的路和菲魯特沒有不同,因此將只說移動路線,每到一地都需要儘量與當地的人對話搜集關於菲魯特的情報。)

  小沙漠----オアシス----タタリアの集落(和最右邊有2只鴕鳥處的村民對話)----西レーゲンボーゲン----裏通り----丘の公園----リーゼ宮(中庭見到菲伊,來到一層記錄點處見到格雷,格雷與菲伊歸隊)----西レーゲンボーゲン----西大陸海岸線----北之洞窟----マツクスのアシト(對著麥克斯使用メルクオーブ,復活後再和他對話)----マツクスチャンプ(諾茵歸隊)----小貫洞(用爆彈炸開道路)----アルテナ教會(為教會長解除石化,前往大陸儀處)

  誰也沒有想到維澤竟然會與這個樣子的菲魯特重逢。而且最關鍵的是深紅水銀的力量過於強大導致メルクオーブ根本無法解除菲魯特的石化!難道就這樣看著我們的這一對生死殊途嗎?

  現在維澤想到的唯一辦法就是由メルクオーブ派生其他的解藥的方法,不過究竟會是什麼,還有是不是有效都不知道。不過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我們也要去嘗試。畢竟為了兩個世界的復興,為了大家的幸福,菲魯特作了太多太多。現在也是我們來救助他的時候了。而這次要找的道具是古代鐘乳石,地點是水源地的洞窟。

  アルテナ教會----水源地

  波爾這小色鬼,發現維澤知道他已經有老婆了,竟然激動的在洞內撞牆......不過也間接的幫助了我們。對著被他撞下來的石頭使用フレイハンマー就能得到古代鐘乳石。然後把調和メルクオーブ裏的日影石換成古代鐘乳石就能得到ニスダールオーブ。瑪娜道具已經搞定,那麼趕快去救菲魯特吧。

  重逢是喜悅的,不過現在不是感慨的時候。大陸儀遭到了徹底破壞!這意味著分割兩個世界的屏障已經最終消失。這對這個世界的未來,究竟意味著什麼呢(CG)......

  第二十一、二十二話 エラスムス&パラケルスス,エデン&ベルクハイデ,過去&未來(最終篇)

  (PS--題目沒有依照遊戲的標題寫,主要是這裏是最終的決戰部分了,相對的事件與任務比較完整。)

  大陸儀遭到了徹底破壞,分割兩個世界的屏障已經最終消失。伊甸在實體化以後,墜落到了貝魯克哈迪的海上。一切都是查歐斯在造孽。如果再聽憑他肆意妄為的話,世界就將毀於一旦。現在他已經到達伊甸樞機院,事不宜遲,眾人趕緊去追趕他。在ミツドガルド湖南岸找到了小船以後,菲魯特一行終於回到了伊甸。

  ミツドガルド湖南岸----ベルクハデ門---煉金都市ノイアール----エデン樞機院

  伊利斯被抓、查歐斯的身體被深紅水銀侵佔、パラケルスス復活......這一切來得太過突然而根本沒有給我們以思考的時間。現在整個伊甸大陸都被石化霧所包圍,根本不能進入。唯一的辦法就是令在與查歐斯對決時為了保護大陸儀和菲魯特耗盡所有力量的深蒼水銀復活,而必須的道具就是煉金術士的最高追求----賢者赤水晶(賢者之石)

  調和賢者赤水晶一共需要4個道具:新綠のタブレット、ギルギィ杖、グライプエッグ、アロママテリア。那麼接下來就是素材的收集之旅。出發前先和執政官室的麥克斯和禿頭大叔交談,得到一些關於素材的情報以及メギド鍵的配方(用於打開黑色的門或者箱子)。今後交換和情報整理都在這進行。此外和橋頭堡一樣在執政官室門口有士兵可把我們直接送到入口。

  (1)新綠のタブレット

  第一站是查歐斯的故鄉アルヒエの村,用メギド鍵打開黑色門,之後和右邊房間的職人交談,得到サウスグラード平原南側ゲラーテ山隱居著瞭解賢者之石的人的情報,再和手推車邊的村民交談後離開村子。

  從サウスグラード平原來到ゲラーテ山,炸開之前不能走的路,來到山頂和老者交談得知靈峰的情報。並得到黃昏之鏡。

  西大陸海岸線----靈峰の道----封印の遺跡

  封印の遺跡內的遇敵槽也是不減的,另外這裏的敵人大多是暗屬性,隊伍中這個屬性耐性低的要注意。這裏是深紅水銀的所在地,那麼守護者自是少不了。BOSS戰要小心敵人的全體攻擊和異常狀態攻擊,另外最好採取各個擊破的方法。擊敗BOSS以後繼續前進,來到安放查歐斯的妹妹莉艾蒂(リエーテ)的地方,得到新綠のタブレット的配方。

  (2)グライプエッグ

  先去アルテナ教會地下,用メギド鍵打開黑色門進入圖書館,在最下層找到グライプエッグ的配方。其中調和這個的素材皇龍之舌依舊在レルザツツ洞窟的最深處的皇龍那裏,這裏要和皇龍進行2連戰,除了要注意第二戰皇龍的射線攻擊外無要點,戰勝後可得。

  (3)ギルギィ杖

  在アルテナ教會地下圖書館調查書櫃得到暗之島的情報。

  サウスグラード平原----ゲラーデ山----サウスグラード海岸----暗の島----ヴインタビエーネ

  進入ヴインタビエーネ最裏面,調查機械處得到ギルギィ杖的情報(BOSS)。之後去迷之設施,調查建築物上的黑色雕塑,BOSS戰,戰鬥結束後獲得。

  (4)アロママテリア

  出アルヒエの村時魅弟會給我們一個アロママテリア。

  (EX)2個アイリスリキツド的位置

  其一:在ヴインタビエーネ最內部的設施調查時自動獲得一個。

  其二:在アルテナ教會的大陸儀位置,先調查地上的發光物,得到エラスムスの欠片,在調查倒下的尤薇莉亞,發現是機器人......回大廳和修女交談,得知セセイルの森有關於尤薇莉亞的情報,進入セセイルの森打開黑色門,得到Y-017J資料。

  回去教會大陸儀位置將尤薇莉亞修好之後可得到一個。

  收集齊全部的材料以後,賢者赤水晶即宣告完成。這時候再去伊甸即可破掉石化結界。直接前往樞機院,使用ニスダールオーブ復活庫羅伊滋,之後和他對話,再進入他身後的洞就來到了最終迷宮創生神殿。神殿分前後兩個階段,無迷題。中間過渡階段有中BOSS戰。進入最深處囚禁伊利斯的房間可以見到パラケルスス,之後就是最終BOSS戰。

  最終BOSS パラケルスス 最強的招式就是他的全體持續特技,此技攻擊力極高,迴圈速度快,且針對我方弱點攻擊(如變換四屬性攻擊等),如果能力不足一定要用維澤的持續回復或者特技大範圍回復來扛。另外單體最強技虹之劍只針對我方HP較低的隊員,利用這點可以用一個隊員吸引BOSS火力,戰鬥不能時直接使用聖靈藥。基本上這場戰鬥就是消耗戰,達到這個程度的各位就不要再吝惜什麼了,一起上吧。擊敗他以後自然就是故事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