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第一世界

 

1-1

  一開始經過一段路熟悉下操作後就可以來到第一關。這關沒什麼難點,第一朵食人花處的水管下去踩!機關後有不少金幣足夠獎1UP,最後在關底有箭頭提示的那個水管裏面進去可以拿到一個馬里奧金幣。

 

1-2

  在看到旋轉平臺前的最後一個M磚裏可以頂出種子,上去後注意空中有個傢伙吊著個紅金幣,下水管後右邊平臺跳一下有隱藏?雲,頂前面M磚後有彈跳箭頭,換成碧奇上去可以看見碧奇金幣,需過了第5小關之後才能來拿。之後右走注意空中帶著紅金幣的傢伙,看見有房子後附近有氣球帶著鑰匙,進去後可玩迷你遊戲。需不斷按跳(利用浮空)才能飛得更遠得到UP獎勵,可以反復進出玩。出去該場景後,注意最上方的?雲,上梯子進水管踩機關後盡頭有朵花。關末大旋轉平臺的左上可以打出朵花。

 

1-3

  一開始前走不遠就會有個大刺球怪砸路,加速前進注意路上要跳才能吃到的金幣都是紅金幣,別漏掉了。第2場景注意利用蛋吃金幣,再第3場景注意最右邊有朵花,左上雲裏有1UP,第4場景出現一些石樁和木箱可以用跳+下坐掉,都能找到隱藏紅金幣等,在左上的石樁裏可打出臺階進水管後可以跳上袋鼠吃到大量金幣和一朵花,關末的鼓風花正上方有碧奇金幣,需過了第5小關之後才能來拿。

 

1-4

  第1場景最右上有朵花,路上碰出的隱藏雲有星星,第2場景途中一個旋轉刺球的平臺上有馬里奧金幣,第3場景在上面一木箱裏可以找到鑰匙,右邊3個?雲打右邊那個可以去右上角門,裏面把敵人全打掉可以吃到1朵花。之後出來進右下角要鑰匙的門,裏面是小BOSS房間,這個只要蹲在左右2邊的坑裏BOOS就踩不到,趁機扔蛋就能輕鬆解決。

 

1-5

  第一個水管進去有花,之後前面一處鶴牌牌處可以把小馬里奧換成小碧奇公主,用她在颳風的地方按跳不放打開傘就可以飛到上方,在一處往右斜向飛上去的地方,中間右邊可以碰出隱藏花。之後在這裏飛到最上往左跳就可以吃到碧奇金幣,注意在關末的平臺往左邊跳可以吃到最後一朵花。

 

1-6

  本關一開始飛到上面先把碧奇換成馬里奧,去頂右邊M磚出現種子,上去後跳左邊可以拿到本關的馬里奧金幣。之後換回碧奇,前走打掉食人花進水管,裏面注意空中的一個紅金幣,出來後再有許多棒球手(跳+下才能坐死)的地方上方最右邊的?雲裏面是花,之後途中有處有藤條,等第2大關有金剛了來這裏可進入隱藏版面。最後會來到一個可以變直升機的版面,再這裏可能要多飛幾次才能吃到所有金幣和花。

 

1-7

  本關路上得經常變換人物才能吃到所有東西。先用碧奇吃到梯狀M磚堆下的花,之後前面在一水管裏面可以吃星變成披風小馬里奧吃到花和金幣,出來過版後頂虛線M磚上去換成碧奇,(以後換金剛來這裏可以爬去左上拿到隱藏1UP)這樣可以進左下的水管裏吃到花。過光圈後的版面在牆壁中會有很多隱藏路線,多轉轉,途中右邊藤枝旁上去可看見有一朵花。(第2大關可以變金剛了之後再回來這裏爬藤枝上去可拿到金剛金幣。)經過一處變掘土機的地方後下走在一!機關處可以得到鑰匙,用碧奇飛上去在右邊就可以進到一房間裏面可玩迷你遊戲,就是不斷吃敵人變成蛋,越多獎勵UP就越多!最後關底處空中敵人吊的紅金幣別讓它飛走了。

 

1-8

  路上蕩來蕩去的怪物可以吃掉,盡頭要用蛋打掉下面的磚塊才能吃到那朵花和金幣。下水管前走有2張門,先進不要鑰匙的,裏面用蛋打上面石塊墊路可拿到碧奇金幣。(這裏有點麻煩,注意要先打第3塊,之後打第2塊,跳上第3塊後去打第1塊,再跳上1後打第4塊才能拿到)之後飛去最上面拿鑰匙,右邊下來後水管裏面有花。岩漿裏的大怪物蛋打一下就會縮回去,右上?雲裏有花,進鑰匙門走不遠就是BOSS戰了。只要把包在BOSS身上的氣球都吃掉或打掉就過關了,沒什麼難度。

 

第二世界

 

2-1

  本關輪到大金剛出場了,前行不遠左上方可看見鑰匙門,在右邊不遠的氣球上能拿到鑰匙,進去後裏面又是迷你遊戲,30秒內用蛋把6-7個紅圓點打掉就行了。本關沒什麼難點,純粹熟悉金剛的操作,一路上東西都放在比較明顯的地方,關末處左上方的大金幣需過了2-2以後回來換成碧奇後才能拿到。

 

2-2

  一開始下水管前面無難點,來到變掘土機的地方路線有點複雜,可能要多試幾次。經過到第2版面後坐掉石樁可以找到隱藏鑰匙、紅金幣等物,進上面鑰匙門可玩迷你遊戲,就是30秒內吃敵人(不要變成蛋)吐到中間紅花裏面。出來後右邊走,用碧奇飛上去後換金剛拉右邊吊繩過去可以吃到一朵花和金剛金幣。之後換MARIO可頂出種子去最上推箱子吃到一朵花。出水管後在左下角鑰匙房間裏有1-2關出現過的迷你遊戲,鑰匙就在右邊不遠。

 

2-3

  本關出現有數字的特殊踩踏物了,注意數字是幾就代表只能踩幾次,路上也可以踩著氣球慢慢往上升。第1場景在最右下角的地方有2個紅金幣容易漏掉,那裏只有換成碧奇才能吃到,本關建議全部由碧奇完成。在第2場景飛到最左上方(途中有朵花)打出上面的!機關後再飛上去可以吃到碧奇金幣,機關時間有限,速度要快。之後右邊去第3場景,前面坑跳下來可進一門,裏面又能用袋鼠吃到不少金幣。之後的2個版面用碧奇在空中飛來飛去就能吃到所有東西了,空中最右上角是過關點。

 

2-4

  第1場景沒難點,第2場景出現踩上後可以升空的大箭頭,先右邊進水管可得到鑰匙,出來後踩箭頭升到左上去可吃到花等物,中上房間裏變成金剛能吃到金剛金幣。返回進右上角要鑰匙的門裏,路上注意升降臺上的一排紅金幣,最後的地方要變成馬里奧扔蛋反彈到箭頭上才能連上樓梯,進門後不遠就是BOSS房間了。BOSS是個大幽靈,5個蛋可以解決,注意下屏是在鏡子裏畫面是倒過來的,上屏畫面正常但看不到BOSS,別弄迷糊了,還要小心它召出來的傢俱攻擊你。

 

2-5

  第一場景踩氣球樣的物體可以彈跳很高,用碧奇進最上的水管可吃到花和金幣。返回後換成MARIO進第2場景,走去最右邊可拿到馬里奧金幣,右上角可以得到鑰匙,進左上的鑰匙門可玩迷你遊戲。30秒內吃到大氣球陣裏的3個物品去出口就OK。出來後右上空中有個1UP別讓它飛走了,進第3場景換成碧奇,坐掉鼓風花右邊的長柱子,這樣就可以飛去左上角的水管裏吃到許多金幣和一朵花。第4場景開始的氣球下面有最後一朵花。

 

2-6

  本關是強制卷軸,一路上要吃的東西也都放在比較明顯位置,需注意上屏吊著紅金幣的傢伙別漏掉了,有幾朵花也只有扔蛋才能吃到,建議用馬里奧玩本關,這樣才能吃到本關的大金幣。

 

2-7

  本關用金剛,一開始打掉頭上石塊露出藤條,先前走把金幣都吃了,之後回來爬藤條上去可吃到花,由上面去第2場景又能吃到花等物,換碧奇還可以去最上的鑰匙門裏拿到碧奇金幣,鑰匙在換人點左邊有蛋的地方跳一下可以碰出來。換回金剛,在之後有大量金幣的地方要注意頭上的食人花。第3場景蕩繩時可以拿到鑰匙,之後蕩去最左上角可以吃花進鑰匙門玩迷你遊戲。右下進水管後要踩高蹺過岩漿地段,注意踩住高蹺時不能扔蛋,得跳起來扔。

 

2-8

  進水管後裏面可以說是個迷宮,頂相應顏色的磚用水管搭路,要拿全東西可能要費一番腦筋,右邊出來到岸上後,右走一處打石塊有巨石路下的地方,讓巨石壓著你下水可以去右邊吃到一個紅金幣和1UP,之後右上角踩圓石(跳圓石左邊上可滾出來再推下就行)墊腳進水管。裏面有個圓溜溜的怪物用蛋把它喂爆之後再下水管,裏面岔路很多但並不複雜,最左下角換成馬里奧可吃到馬里奧金幣,最右下角有條噴水的魚站在碰出的水柱上跳就可吃到最後一朵花,旁邊就是BOSS房間了。是個大食人花怪,看見那個大圓石沒,如果它跑下來想咬你的話而咬的是石頭……攻擊它的舌頭就行了。

 

第三世界

 

3-1

  先上面換成金剛,這版面鱷魚很多,中間部分有根很長的柱子坐到底有1UP,最右上角有朵花。第2場景注意有很多蛋吃的地方有怪物放的假蛋。在中上方水中有魚跳的地方可以看見上面有個箭頭,蕩上去後可進入隱藏版面吃到些金幣。之後在坐木筏途中和在瀑布漂下來的時候別漏掉紅金幣和花,自己也別掉下水。最後是強制上升的版面,石柱和食人花處有3個紅金幣,最後可看到金剛金幣,迅速去吃掉右邊過關。

 

3-2

  本關又是強制卷軸關,場景感覺也雜,比較容易手忙腳亂。第1場景上船後看見!機關的地方左右的?雲裏都有花,(左邊是隱藏的要碰出來)最後一艘船上換成碧奇飛到右上去吃金幣和花。第2場景用碧奇吃掉空中金幣後換成金剛,第1艘船爬藤條上去最上面可拿到鑰匙,之後前走變回碧奇在一處鑰匙門前左邊可以拿到碧奇金幣。進門後正中間有1UP,右邊是!機關可吃金幣,左邊有鑰匙可進右邊鑰匙門玩迷你遊戲,這3個都是隱藏的要碰出來。出來後可以吃到花,迅速跳到右邊桅杆最上,朝箭頭指示扔個蛋可進隱藏版面,裏面可變成直升機吃金幣。關底處空中有2UP,右邊打突出的石塊旁還有個。

 

3-3

  第1場景最容易漏掉的就是最左上角山頭的紅金幣了,這個必須在船上的最高點往左狂跳。進水管到第2場景,這裏有3個水管。先去左邊水管,這裏要連續打5個?雲會出現一朵花,之後進最右水管裏可以變身成潛水艇,照箭頭指示走就行,出來後到一下雨版面右邊又有3個水管。第一個和之前3水管的中間那個是相連的,進去把所有食人花都打掉會出現一朵花。返回換金剛進第3個,這裏爬到最上面有朵花,最後換馬里奧進第根水管,裏面和第1場景背景是一樣的,只是變成了晚上,同樣在船最高點往左跳就可以拿到馬里奧金幣了(跳下還有個隱藏1UP),關底處水管裏有最後一朵花。

 

3-4

  一開始是在船上,船的最高點有一朵花,船頭下的凹處有朵隱藏花,最右的水管裏有一朵花。右數第2水管裏面進去變成金剛,之後前走連進2張門,在第3張門處可拿到鑰匙。(注意左邊打?雲的時候自己別走出去了)出來船外進左邊第2個水管,最左下角撞碎石塊可拿到金剛金幣,之後右邊進門,左邊上去扔個烏龜殼可以吃到朵花並獎幾個UP,右邊利用木箱子可吃到上面花瓶(左推打碎)裏的鑰匙。到船外後連進2次鑰匙門就是BOSS戰了,這個只要等魚怪跳出水面就可以攻擊了,3下搞定,小心跳的時候別碰到嘍羅就行。

 

3-5

  本關瓦裏奧閃亮登場,難度不大,用來熟悉瓦裏奧的操作。在第一個光圈處,把右邊鐵塊左推過來,打上面石牆讓彈力箭頭掉在上面,然後吸到右邊,可跳上去吃到花和金幣。之後在快到關底的時候右上角有處要用同樣方法上去可吃到金剛金幣,(需過了此關後再回來拿)關底的最右上角有朵花。

 

3-6

  由第2場景開始後許多金幣都隱藏在草叢中,不用瓦裏奧的話很難發現。在山上一處窄道下山後左邊按箭頭扔蛋可打出花,換成金剛右走,爬藤條去左上角可以拿到鑰匙,之後跳右上角爬上去進隱藏版面換瓦裏奧得到大兩金幣和一朵花。出來後先換馬里奧頂M磚,瓦裏奧吸出鐵塊右推壓住機關可以吃到朵花,之後去右上的鑰匙門裏面可玩迷你遊戲。出來後在上面!機關處要吸到右邊再踩機關,這樣才能吃到右上角的花,之後再把鐵塊推下去壓機關換碧奇,可拿到碧奇金幣。最後一段路要踩飛龜才能吃完所有金幣。

 

3-7

  一開始右邊踩機關下到地下後,右邊踩機關可打出5個?雲,降水後可進水管,在裏面右邊部分的亂石陣右上角有花別被石塊砸死了,下水管後裏面的水會升降,利用這點吃光這裏所有東西,往右過版到岩漿地帶,這裏注意先換成馬里奧,他可以加速跑容易逃脫大刺球的追殺,路上金幣不要管,最後可以吃到花和馬里奧金幣過關。

 

3-8

先換成瓦裏奧,吃到旋轉火球處的花,右上進門,這裏只需要注意水流就行,先把金幣都吃了,在這裏正中間的大坑裏跳下去可來到隱藏版面,裏面換成金剛可拿到金剛金幣。(這條路實在隱蔽,我在本關找了好久的大金幣最後發現這裏居然有條路,有點像是在自殺)左邊進門回到之前版面,之後右走有3根水管,上面的可拿到鑰匙,中間可以換人,下面的進去後踩浮空箭頭躲開旋轉火球升上去,左右2邊有鑰匙門,都是迷你遊戲房間。繼續跳到最上進水管,左邊水管是通到另一鑰匙面前的,這裏的燭臺耀西可以吃掉從而可以噴火,注意牆角縫裏面的花和金幣,右邊進門踩踏一些旋轉平臺(吃花處的刺石裏有2個隱藏?雲)後可見到本關BOSSBOSS是個沙蟲,你只要往中間跳它就會沖上來咬你,趁機扔個蛋3下就搞定。

 

第四世界

 

4-1

  本關開始要注意有些石塊會下沉了,第2場景有些石塊要用跳+下震沉才能發現路。第3場景一開始去右邊換成碧奇,之後左邊飛上去能拿到碧奇金幣,光圈處下面那朵花的正下方還有2根水管左邊的可進,裏面有花。出來後往右上走到第4場景,這裏不斷有石塊掉下來,金幣裏面有不少紅金幣,想都拿到可能要多試幾次哦,上去就過關了。

4-2

  本關開始可坐纜車,隨時注意跳吃金幣花等物體。第2場景途中可以拿到鑰匙,第3場景開始不遠處注意有朵花,之後用車子可沖到左上角進鑰匙門玩迷你遊戲。之後第4場景坐纜車中途跳下車,跳去最右上角有花,之後左上去坐纜車,跳車右邊走可得到花,最後最左邊食人花處下水管。坐纜車時最後沖跳至最上面換成金剛,要下+Y可沖過那2個坑 ,之後踩機關可吃到上面的金剛金幣,這裏注意最後一跳必須要踩在幽靈雲身上才能跳上去。最後左下下去吃花等物坐纜車過關。

4-3

  本關出現的笑臉雲平臺有一定的彈跳力,第一場景注意最上吊著紅金幣的傢伙。第2場景左上角有鑰匙門,鑰匙在中下部分的一氣球身上。上面中間部分可進入水管,裏面可變直升機吃不少金幣,飛去最上還有一朵花,出來後右下角去第3場景。右下角有花,多次頂轉換機關才能吃到,之後右上角去第4場景,這裏強制卷軸,途中有處可以換人換成金剛,再快到關底的時候右上跳可吃到金剛金幣。

4-4

  岩漿裏蹦出來的小火球可吃掉噴火,第2場景正上方有找倒個相應的3個數字圓球。先去最右小角門拿1號,之後去最右上角處拿2號,(注意拿了就要趕緊往回跑,否則被壓死)接著去右下角的上面那張門裏,換成金剛去過右上的刺石地段進門,再換成馬里奧左邊拿鑰匙迅速跑回來。出來後左邊進水管按住方向鍵右不放可吃到朵花,進下麵門後紫色轉臺左踩把下麵封住,用蛋把下麵?雲打掉踩!機關吃掉右邊3號球再迅速跑回來,順便去吃掉此場景左下、左上的花和金幣。回到第2場景先進鑰匙門,裏面換成馬里奧跳進右上的門後搭軌道平臺直走,路上有個地方注意要蹲著,?雲裏有花,進水管就可找到馬里奧金幣了。現在去把3個圓球放好吧,右邊門開啟,裏面走不遠(第2房間加速跑)就是BOSS房間了。BOSS是些幽靈頭,等它變大攻擊就行,注意你踩旋轉平臺轉動它們也會跟著轉動,下面那排平臺如果踩久是會下沉的,另外只攻擊白色幽靈頭才有效。

 

4-5

  本關輪到小庫帕出場了。載著庫帕的耀西可以吐火球,除了能殺敵還能融掉冰塊。第1根水管就可以進去,裏面有不少食人花,全打掉就會出現隱藏花了。出去右邊盡頭進水管,裏面沒火的燭臺可以噴火點燃,在裏面第2場景有個小箭頭彈上去破壞石牆可找到碧奇金幣(過了本關後才能來拿,要注意只在本關開始的地方才有換人點,先換好人再去)和花等物,之後前走去左下角吃花,右下角去下一場景。在這裏坐纜車噴火加速去冰山上可吃到些東西後右邊過關。

4-6

  第1版面路上要換碧奇,過去第2版面換回庫帕,路上有2朵花被冰住需用火融掉,之後前走可看見上面有個紅色轉動的箭頭,等他指向右時用蛋打下(指右上時就要扔)可以連出樓梯,之後上去這裏變金剛站柱子上跳踩企鵝(企鵝到最右邊時)到右上山頭蕩繩子過去可吃到金剛金幣。之後本場景最後那個有綠食人花的水管換成庫帕可以進去,在裏面可以吃到花,花處跳一下還有隱藏1UP。之後第3場景左上有鑰匙,必須先換馬里奧頂M磚頂出種子和彈力箭頭,再換金剛蕩繩子過去才能拿到。中上部分用鑰匙就能進迷你遊戲房間了,右邊不遠過關。

 

4-7

  一開始左邊水管上就有花,之後反彈氣球過石牆砸下的地帶。(第2道石牆後的水管可以進,不過只是通往最開始吃花的水管,裏面什麼都沒有)到第2場景後,路上有迷你遊戲房間,過後喂蛋給小圓球怪吃掉長大後可彈至山上換成馬里奧吃到馬里奧金幣,並能跳到左邊長柱子坐掉吃紅金幣。第3場景要時刻注意空中滾下來的氣球怪,路上空中有3個紅金幣別讓它們飛走。盡頭進水管之後是滑雪翹的場景,一路上隨時記得跳,注意第3版面有2條路要跳到上面那條路才能吃到餘下的花紅金幣等物,下面路直接過關。

 

4-8

  先踩踏高蹺怪吃到上面的花,中間有鑰匙門,右邊進水管。裏面踩高蹺過岩漿地帶,岩漿會慢慢上漲,在第3個流出岩漿的管子下面有花,盡頭花瓶右推打碎可拿到鑰匙。出來進鑰匙門後正上方有顆星星,用蛋打下來可變成披風馬里奧迅速右跑過針刺地帶,當然別漏掉花和紅金幣。進門後換馬里奧右下踩冰快上去碎石牆可拿到馬里奧金幣和花等物,不過有針刺要小心點哦。進門後換成庫帕可吃冰塊裏的花,用蛋打刺石開條路出來盡頭木箱裏有鑰匙,進左下的鑰匙門後右走就是BOSS房間。巨型高蹺怪,用蛋(或者用庫帕噴火,這個可能更簡單)把它打到岩漿裏,再坐它的頭一下,3回合可以解決。

 

第五世界

 

5-1

  本關一開始是強制卷軸難度非常大,巨大汪汪球不斷砸向你,再加上各種小雜兵,想吃到這裏所有花和紅金幣會要試不少次才能成功。第2場景換成碧奇,等汪汪球把地砸穿後便能吃到空中的金幣,在藤條處等砸穿地能吃到花。再換金剛爬上去跳藤條去第3場景。這裏換成馬里奧,右跑汪汪球會吃掉岩石,之後自己便可吃到馬里奧金幣了。(先跳到右邊平臺再去吃安全)接著迅速右跑超過它,被它搶先的話你就沒路了,盡頭有花空中還有個紅金幣。

 

5-2

  本關不是很難,一路上花和金幣都很容易吃到,主要是踩鳥兒飛來飛去踮腳上高臺什麼的。第2場景先跳去右上換成金剛,之後在右下可吃到花和金剛金幣。

 

5-3

  第1場景不難,注意要最後進那間需要鑰匙的房子就行,裏面水管通往第2場景,這裏中間要等上面大石塊落下時墊腳前進,注意空中跳時要滯空一下才能跳到另一塊石塊上,右上角進水管到第3場景,這裏左上角的房子裏面有花,右上角去第4場景。先上去換馬里奧走右邊吃金幣和花,之後回來換金剛右下角蕩繩子過去右邊房子裏吃花,裏面換好碧奇出來後飛到右上角處還能吃到朵花,不過要小心空中的幽靈雲和岩壁上的食人花。最後返回去本場景最左上角右走,注意關底的草叢裏躲了只偷BABY的小怪,花圈處別忙著過關,繼續右走還有間房子,裏面有碧奇金幣。

 

5-4

  本關路線很長,第1場景右邊兩軌道平臺先走上面的可拿到鑰匙,再走下面的進迷你遊戲房間玩下,出來右走吃朵花,順便進右邊水管。在裏面吃金幣花什麼的要跟著軌道平臺的節奏,有些地方要蹲下避開刺石,想吃全東西可能要費不少時間,到最下面部分時最好換成碧奇吃金幣,之後下面進書館。右走是石塊陣,仔細看好石塊規律後不難通過,過後換成金剛吃花,接著右走踩!機關有石塊落下墊腳跑去最右下角進水管。又是踩軌道平臺的場景,不過這裏的平臺特別,一種是你跳它就停止移動的,一種是你只有跳它才移動的,這裏換上碧奇途中可吃到碧奇金幣。輾轉到最下進水管後右邊進小屋子裏可以開到火箭,照著金幣指的路線走就行了,BY鍵可以加速,路上會有導彈攻擊你,注意也別撞到障礙物,通過這裏後終於到了本關BOSS房間。是只大胖鳥,它會放羽毛來攻擊你,注意該場景是在空中自己一直處於下落的狀態,所以需不時的按跳別掉下去了,攻擊方式就是用跳+下坐它的頭部,(坐空就掛)每坐到一次會有幾波導彈落下來攻擊你,要

小心躲避。

 

5-5

  本關強制卷軸,開始一路上還不算太難,第1個換人處換金剛走上面那條路,之後第2個換人處換碧奇,經過下落地段開始往左移動的時候注意飛到上面左邊有食人花的那個口子裏去。之後踩石球吃花,繼續左走不遠可看見背景有向下的箭頭指示別被迷糊了,留意左邊頭頂有處石塊可以打碎,掉下換人牌子換成馬里奧,左下就可以吃到馬力奧金幣了。現在從箭頭指示處下去左邊不遠就是本關的光圈處。之後的路上有3朵花,吃第1朵後的路上注意頭頂有個石球要打下來右推,第2朵花要反彈蛋吃到,把石球右推至盡頭壓住機關就能扔蛋吃到最後一朵花了,右走不遠過關。

 

5-6

  一開始下水管後右邊落下的石塊要先它一步掉下去,之後左下吃第1朵花時要注意噴岩漿的那怪物,上去進門,這裏要找到4個圓球嵌入機關。先進最左邊的門,裏面換成金剛左走爬藤條上去坐碎右邊下面石塊可拿到1號球,在進來的門右邊臺階上向右上角的箭頭扔蛋可連出樓梯,再次爬到上面去左邊拿到2號球,接著換馬里奧把左邊M磚都頂出來再換回金剛跳過去爬藤條拿3號球進最上的門,裏面吞火燭可融掉冰吃到花,上面2紅金幣扔蛋吃到,再換馬里奧右邊進門,這裏正上方最高處有朵花,右邊按指示扔蛋反彈得到鑰匙。現在返回之前版面進鑰匙門,先去這裏右下角水管把食人花全滅換成碧奇,出去往上飛右邊有花,左邊踩!機關後返回。再次進那最左的門,右邊可以去吃到最後一朵花,在連出樓梯的地方右邊跳就能拿到4號球了。回去裝好機關換成金剛進門後蕩繩子去左上山頭可拿到金剛金幣,右邊過關。

 

5-7

  第1場景踩旋轉平臺時把有幽靈的罎子打翻會安全很多,之後軌道平臺移動速度比較快,吃那朵花要提前做好準備,光圈處進水管裏面有朵花,出來右邊過版。第2場景踩氣球去右上角,換人點換成碧奇右下角有朵花要用蛋打,之後可飛上去進門。飛去左邊後換金剛躲開火棍爬去最左上角可吃到金剛金幣。出來後換回碧奇有走盡頭注意上面的食人花。第3場景換成馬里奧,吃星星右沖過針刺地帶,看見朵太陽花後右邊用蛋可吃到朵花,之後還要踩石球前進,到第4場景後在搭軌道平臺到換人處的正下方有最後一朵花,不斷切換平臺向右方前進小心躲過旋轉的火棍就可以過關了。

 

5-8

  最後一關了,第1場景小心避開敵人扔的炸彈就行,盡頭注意右上角?雲裏有花。進房子後又可以開火箭,這次場景稍微大點,右上的方向有朵花。出來後右邊進門,這裏上方一共有5張門,分別對應5個小BABY的能力才能進去。隨便進一張門出去後都是通往最終BOSS房間,這裏建議進小馬里奧的門,因為最簡單,沒複雜的路線,一路狂奔狂跳就行了,其他門裏面就麻煩多了,到進BOSS房間的紅門那時,注意紅門的正上方有朵花。BOSS戰時先要打小庫帕,它會噴火以及從高空坐地的震動波攻擊,3個蛋就可以解決。之後大庫帕登場,它攻擊方式和小庫帕差不多,用左右兩邊氣球送過來的大蛋砸翻它,再跳到它肚皮上坐一下,同樣3回合解決。庫帕變身後會換個戰鬥場景,同時我方的小BABY們全部登場,注意兩邊的坑別掉下去了,庫帕開始只會噴火攻擊,用氣球送過來的大蛋站在左右2邊的斜坡上合力朝它頭部扔就行,扔到幾次之後庫帕會開始打下大石頭並瘋狂的噴火,左右躲避就行,大概6回合就可以收拾它了。

 

隱藏要素

  每個世界總分超過700分會新增加BOUNS獎勵關,超過800分會新增加一隱藏關卡,爆機後看完結局遊戲會增加TIME TRIAL模式,每個世界還會新增加一個SEDRET關卡.在遊戲途中玩到的迷你遊戲之後是可以隨時在主功能表的迷你遊戲模式下選擇玩的,一共有10種迷你遊戲,必須把所有大金幣全找齊才能觸發出所有的迷你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