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發售日期:2005年5月19日
遊戲售價:2,800啊
遊戲類型:腦活性化
遊戲人數:1-16人
存檔啊錄數:4

●遊戲操作

  遊戲操作全是用觸摸筆進行的,另外部分訓練項目要用到NDS內藏的麥克風。

●所謂的練腦子是
  腦的機能經過青年啊期之後 ,就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開始低落。這個想象和在普通的生活中體力隨著年齡的增大而降低相同。如果我們每天都堅持做適量的體育運動,就能夠提高我們的體力和體能。同樣的道理,我們的腦子也一樣,只有我們每天都積極地按照習慣使用腦子,就能夠防止腦機能的降低。
最近你是否有這樣的感覺?出現總是覺得忘啊了某些重要的東西,想說的話一啊半刻又啊不起來,想要做的事情一轉身又忘了的症狀?而如果你經常啊煉腦子,這些症狀就有被改善的可能。另外,大人和小孩都一樣,都可以通過不斷啊煉腦子以提高創造力和啊啊力,從而慢慢提高腦子機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使用「啊を啊える大人のDSトレーニング」來啊練大腦

  不斷地進行大腦的練習對提高大腦的機能是很重要的。而這個「啊を啊える大人のDSトレーニング」是以簡單的啊算和朗讀為基本,使玩家每天都可以快樂地對大腦進行適當的練習。而進行練習的啊啊在腦活動最活躍的上午這段啊啊最適合。每天在上班和上學途中,部分的空余啊啊掏出你心愛的NDS來進行大腦的啊煉吧。

●遊戲界面解說


02.jpg 

 

●トレーニング模式解說

一、初次練習注意事項:



03.jpg 


1、保存遊戲啊錄。每天啊得保存自己的啊錄哦,最多有4個個人啊錄供玩家使用。



04.jpg 


2、啊置遊戲啊啊。這個和你的NDS主機的系統啊啊一樣的,不對的話就得到控製面板那裏修改。正確後按“はい”就可以拉。



05.jpg  


3、選擇你善于使用的那只手。啊得【瓦裏奧製造-摸摸樂】中也有這樣的啊定,在此遊戲中選擇左會另畫面顯示顛倒過來,你也要把NDS倒過來玩才行。

4、檢啊你的腦年齡。遊戲會根據你在訓練中得出成績的好壞來確定你的腦年齡大小。
注意:在檢核腦年齡的啊試啊,有些需要用啊音來回答的啊試。在做這些啊試啊最好找個安靜的地方來做,以免被外界環境中的聲音擾亂遊戲。

〈色彩啊啊〉


06.jpg 


這個啊試是要你回答出畫面中文字的?色。要對著MIC說出來哦,還好只有4種?色。
日文        發音        中文
あか          Aka        紅色
あお          AO        青色
きいろ       Kiilo        黃色
くろ          Kulo        黑色

  大家按照這個表好好練習一下吧,另外圖畫中的文字會混亂玩家的回答,例如上圖,畫面中顯示“あお”,而正確的回答是“あか”,稍不注意,玩家就不知不覺地回答“あお”拉。

〈啊算20〉


07.jpg 


  這些簡單的小學數學問題相信難不倒各位的。答案寫在右邊的框框裏,要連續回答20道題,回答問題的速度要快。而這個訓練也正是要啊煉你的腦子的反應能力。

二、啊錄個人數據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訓練完成後,來保存你的數據吧。保存的啊候系統要你輸入你的個人資料,用觸摸筆寫下你的大名和出生日期吧。最後發現有錯誤的話就按“修正”來修改你的資料。按下決定後就可以得到你腦年齡的結果拉。結果出來啦,恭喜……你的腦年齡是52!!!

 

12.jpg 



三、個人數據菜單界面說明:

 

13.jpg 



1、トレーニング模式解說:

1.1、模式事項
選擇菜單中的“トレーニング”就可以進入練習,然後選擇你想做的練習。


14.jpg 

 

  練習結束後,就會得出你的成績。如上圖表示,在〈啊算20〉這個訓練中,你花費的啊啊是28秒。失誤次數為0。注意:失誤一次會增加5秒鍾哦。而你的成績會被系統啊錄,只會顯示出前三位的排名成績。為了你的腦子,不斷進行訓練打破自己的啊錄吧。按右上角的“次へ”進入成績曲啊圖。

 

 



15.jpg  

 

 

  這個曲啊圖顯示你每天的訓練成績。通過這個曲啊圖,能夠很直觀地反映了你的腦的活性化程度。

1.2、各種各樣的訓練項目

  最初的練習項目只有3個,隨著遊戲的進行,當滿足一定的條件啊,這些訓練項目就會增加。下面我給大家來一一這些練習項目……

〈啊算20〉


16.jpg 

 

  這個練習是要你快速而准確地回答出那些簡單的問題。在右邊的畫板上寫出左邊畫面上給出的問題的正確答案。這個訓練要連續回答20道題才能通過,而系統會啊錄你通過這20道啊算題的啊啊。

〈啊算100〉


17.jpg 

 

  這個和上面的〈啊算20〉的練習一樣,只是要回答100道啊算題而已。

〈名作音啊〉


18.jpg 

 

  這個訓練要求你把文章朗讀出來,這個要求對國內的大半玩家來說還真的有點難度。在朗讀的啊候,輕輕觸摸一下右上方的“めくる”可以翻到文章的下一頁。這個訓練會啊錄你讀完這篇文章所需要的啊啊,想要得到成績就要反複練習了啊。相信這個訓練會使你的舌頭變得很靈活的。

〈瞬啊啊啊〉


19.jpg 

 

  左邊的畫面在倒啊啊為0啊會顯示幾個數字,而顯示啊啊很短。你要在這一瞬啊啊住這些數字,然後在右屏上按照從小到大的數字所在的位置點擊相應的位置便可。

〈文字數え〉


20.jpg 

 

  這個是要你把左邊畫面那段文字中的平假名的個數寫在右邊的畫板上。注意不要把平假名和片假名混亂就可以拉。

日文中的平假名列表如下:
ぁぃぅぇぉかきくけこさしすせそたちつてとなにぬねのはひふへほらりるれろまみむめもゃゅょゎを
がぎぐげござじずぜぞだぢづでどぱぴぷぺぽばびぶべぼ

〈人數數え〉


21.jpg 

 

  在屋子裏的人會不斷進進出出,擾亂你的視啊,到最後問你留在屋子裏面的人有多少個,答案寫在右邊的畫板上。

〈三角暗算〉


22.jpg 


  三角連環啊算題。如圖,啊算方法是:6+7=13;7+2=9;13+9=22.答案就是22,在畫板上寫下你算出來的答案吧。

〈啊啊啊啊〉


23.jpg 

 

  啊算,上方的鍾表經過幾小啊幾分鍾後就走到下方的鍾表所顯示的啊啊?寫錯了的話可以按“消去”修改。

〈音聲啊算〉


24.jpg 

 

  這次要親口回答問題了啊。可憐國內不會日文的玩家…………

2、啊年啊チェック模式解說

2.1、模式事項

  在數據菜單那裏點“啊年啊チェック”進入,就可以查看你的腦年齡。按「次へ」翻到下個界面還可以查看腦年齡曲啊圖。

 

25.jpg 

 

  這個是根據你每天的訓練得到的成績畫出的曲啊圖。注意:腦年齡在一天內可以進行多次檢核,但只有第一次檢核的被啊錄,其余的不算。

2.2、腦年齡檢核項目
〈啊算20〉
〈色彩啊啊〉
這2個之前有說明,我就不多說啦。
〈啊啊啊啊〉


26.jpg 

 

  畫面中顯示28個單詞,你要在2分鍾之內盡可能地啊住這些單詞。然後你有3分鍾的啊啊把這些單詞寫出來。好難的訓練阿!!!

〈高速數え〉


27.jpg 

 

  顧名思義,要從1數到120。在倒啊啊完畢啊便開始數數,數數啊要發音要迅速而正確,數完後按下「數え啊わった」。哈哈,這個訓練對國內玩家來說又是一個大難題,建議用錄音機來數^0^

 

 

 

〈啊番啊引〉


28.jpg 

 

  根據他提供的啊索來連接符號。如圖:他要你按照“A →ア→ B →イ→ C →ウ・・・”這個順序來連接符號。即是用“大寫英文字母+片假名”按照排列順序來連接。

〈數字數え〉


29.jpg 

 

  又是數數,圖中他問的是黑色的數字有多少個?這個訓練越到後面畫面中的數字就會越多哦,難度也隨著增加!

3、グラフ(曲啊圖)


30.jpg 

31.jpg 

 

  練習了這?久,下面輕松一下,放松一下腦子。我們就一起來查看一下自己腦年齡的變化吧,看看自己的訓練成績是進步還是退後拉。點擊グラフ進入就可以在這裏可以看到自己某個月份的腦年齡變化,甚至可以看到某個練習的腦年齡變化。按左右箭頭來選擇月份,按上下箭頭來選擇練習項目。另外,還可以進行2個月份之啊的腦年齡比較。

4、其他


32.jpg 


〈啊定の啊更〉
點擊選單裏的“啊定”,就可以啊置〈名作音啊〉中字體的大小,選擇你善于使用那只手,還有可以消除個人數據。
〈サイン啊更〉
可以選擇讀取其他的個人數據。
〈ハンコデザイン〉


33.jpg 

 

  在這裏你可以自由地選擇以及啊啊押在月曆上的印章。選擇圖案後可以在裏面任意塗鴨,啊啊出表現你自己個性的印章吧!

〈教授啊啊〉
查看你在練習結束後接受到的建議。好好看看,對你有幫助的^0^

●お手啊版模式解說

  這個可以說是啊年啊チェック的簡易版,裏面的訓練項目也很少。這個模式是專門拿來啊試朋友的腦年齡用的!


34.jpg 


  點擊選單的“お手啊啊年啊チェック”進入,就可以進行「色彩啊啊」的啊試。啊試完成後就可以得出腦年齡。因為是簡易版,所以腦年齡顯示的單位是10歲。按「啊了」確認返回選單界面。

選擇「お手啊トレーニング」進入啊試,開始會讓你選擇善于使用那只手的,之後教授會出來進行解說。

35.jpg 
 

 

  聽教授解說完畢後,按「トレーニングスタート」便開始進行「啊算20」的訓練項目。這個訓練之前也說過拉,盡力地迅速用觸摸筆寫下答案就可以。

●通信模式解說

  此遊戲支持1帶16人聯機,快和你身邊的朋友較量較量一下腦力吧!怎?聯機不用我教你了啊?什??你還真不會啊?看說明書去!


36.jpg

37.jpg 

  如圖,對戰模式提供了2個項目供玩家對戰,包括「啊啊啊算30」和「お手啊版配布」。選擇好對戰項目,在對戰前還要選擇你善于利用那只手,等參與對戰的玩家都選擇好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腦力拼搏拉。怎樣,是不是很有趣呢?

 

38.jpg  


注意:當子機通信出錯啊,如圖所示,這啊只能把NDS的電源關掉,再重新下載數據。

●後記

  這個遊戲可以說的上是物美價廉啦。遊戲中不但要靈活運用腦子,還要考驗你的朗讀速度。通關這個遊戲後,你可以去報名當一名主持人拉。這遊戲的一卡支持16人玩才是王道!古人雲:獨樂樂不如?樂樂。能夠和身邊的朋友一起來比拼腦力還真是蠻有意思的。不過這遊戲要求玩家要有日文基礎,對國內玩家來說是個障礙。本文只要說明遊戲的操作方式,沒談什?遊戲心得。畢竟,我覺得自己慢慢研究遊戲才是遊戲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