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本作你是否會想起小時候在FC上玩的坦克大戰呢?有著豐富的關卡和極高的遊戲性,曾經的經典名作使得當時不知有多少玩家著迷在那虛擬的坦克大戰中。如果你厭倦了2D版那款經典的坦克遊戲,不妨來試試這款NDS上利用觸摸屏進行操作的特別的3D坦克遊戲。3D化的坦克遊戲相比2D勢必引起操作的繁瑣化,而這款由Mile-Stone推出的《觸控坦克》將可以用觸控筆直觀地進行移動、開炮、下達我指示等坦克操作,既簡單,又真實。

 

  系統講解:

   故事模式:按順序通過各種各樣的章節,以消滅敵人為目標。舞台開始時和通關後,劇情就會出現。同時,根據遊戲的內容和通關時候的評價,可以得到新的坦克,還有分支路線。得到新的坦克後,就可以在之後的關卡中使用了。

   挑戰模式:能選擇任意的章節挑戰。有在故事模式中玩過章節,還有只能在這個模式中玩的章節。

  通訊模式:選擇自己喜歡的舞台和坦克使用DS無線通訊和朋友對戰,還可以使用nintendoWi-Fi連接與全國的玩家對戰。

  設置模式:自行更改遊戲中的各種默認設置

   操作講解:

   基本按鍵:方向鍵:下屏地圖的移動

  A鍵:回到自己坦克的視野

  B鍵:停止行動

  X鍵:僚機指令切換

  Y鍵:切換武器

  L鍵:按住配合觸摸為攻擊

  START:遊戲暫停進入菜單選項

 

  坦克控制:坦克的控制大部分都是用觸摸功能來完成的。下面來說一下具體的控制方式。

  移動:點中坦克然後再畫出移動的線路即可。

  攻擊:按住L鍵再點中敵人,需注意敵人必須在射程範圍內。

  方向:直接點觸摸屏的不同位置,坦克就會向著相應的方向轉動。

 

  僚機指令:共四種指令,不過遊戲中NPC的AI很有問題,有時敵人在前面都不會自主攻擊,這點玩家需要注意。

  橫向箭頭:僚機自主行動

  雙重箭頭:跟著玩家行動

  圓圈:停止行動

  畫筆:玩家控制僚機移動路線

 

  評價系統:每關結束後都會根據玩家在本關所用的時間、擊破敵機數、特別評價點數等來評分。共有S、A、B、C、D、E六種等級。

 

  坦克攻擊:大部分的坦克都有兩種武器:機關炮和大炮。武器都有上彈時間所以要兩種武器交替射擊這樣打擊的效率會更高。

 

  地形影響:遊戲中存在地形要素,不同的的地形對坦克都有所影響,所以在進行下一關時應看清地形。坦克的移動路徑切勿直線行走而應該弧線行走,這樣易於躲避且易於攻擊。另外有些地形會阻止射擊的路線,在高地時射程會有所提高。因此遊戲中應充分利用地形。敵人方面必須要搜索才能發現,不同的坦克的視野範圍都不同,這點應該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