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戰士 X.jpg 

黃昏,夕陽西下,晚霞的光輝映亮了整個天空。土丘上如祭品般插著的大劍和魔杖黯淡得仿佛失去了往日的光彩,陪伴它們的是一個藍色的水球……我和我
的夥伴們圍坐在燃燒得劈啪做響的篝火旁邊,有些疲憊,亦有些迷茫。悲傷的尤娜看起來是那麼的無助,我站起身來,走過去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
安慰。我們的未來是那樣的不可預知,我們這些人將要何去何從?我走上了山坡,望著天邊的雲彩,希望能夠從漫天飛舞的螢火當中尋求到滿意的答
案,
終於到了最後關頭了嗎?可是,結束也許只是另一個開始吧?我心想。與此同時,回憶卻立刻佔據了我全部的思緒……


  匝那魯剛多城(ザナルンガンド)
  我——迪達,一個優秀的格鬥水球運動員,在這個繁華的都市當中享有頗高的聲譽。今天有一場至關重要的比賽在等待著我的參加,很多我的球迷都
聚在一起,焦急地盼望我的到來。也許是哪個眼尖的人發現了我的身影,便招呼大家圍了過來,有個詭異的用帽子遮蓋著臉不肯以真面目示人的傢伙也以
飄忽的形態跟著人群走來。


  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了他們的面前,向他們問好,幾個小朋友高舉著手中的水球,其中的一個大聲叫喊著:給我簽個名吧!我答道:沒問題,別急。邊說邊為他在球上寫下了自己的大名。(此時可為主角修改姓名)旁邊的小夥伴顯然有些著急,連忙說道:我也要,我也要。”“好的好的,不會少了你們的。我要照顧好每一個喜歡我的人。轉向右邊,兩個青春靚麗的少女也捧著水球要我的簽名,我很爽快地答應了並簽了名。右邊的女郎對我說:今晚的比賽一定要加油哦。”“嗯!我會做出最精彩的射門的,到時我給你們發信號,告訴我你們的座位。我輕鬆地應付著。是在東邊,5號區,最前排的座位。女郎有些興奮。我對大家說道:你們大家等著瞧好戲吧,記住一定要為我加油啊!小朋友們歡呼著問我什麼時候開慶功會,我結結巴巴答不上來。悄無聲息待在一旁的之前跟來的人說道:是明天。我急忙接茬說道:對,是明天,明天。這樣,那些小鬼們才肯放過我,畢恭畢敬地向我行了一個禮,我得以脫身轉頭向球場走去。
  佈滿星星的夜空看起來是那麼的美麗而又深邃,城市裏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的窗戶中也閃爍著可以媲美星光的點點燈火,如噴泉般湧出的水流把建築物點綴得活力四射。我抬頭仰望著面前大廈上懸掛的一副巨大畫像,畫中的男人不禁讓我有些唏籲。因為他正是我的父親,一個最出色的格鬥水球運動員。此時耳邊響起了路邊喇叭的有關今晚比賽的廣播,播音員用充滿激情的聲音來宣傳這場比賽,並期望我能夠有超越父親的表現,我的心裏立刻湧起豪情萬丈。
  通往球場的路上擠滿了我的擁躉,他們圍著我,我只好善意地告訴他們讓開些,以便我能夠進場準備比賽。我泡在水池當中,默想進攻的策略。整個城市建立於海面之上,這個球場也不例外,驀然間電閃雷鳴,競技場的中央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水球,我們鑽進裏面,開始了激烈的競賽。可是就在同時,遠處的海面上卻在寂靜之中醞釀著一場巨大的災難,一股奇異的能量吸引了周圍幾乎全部的水,形成了大約能覆蓋全城大小的水球。一名動作酷似霸王丸的帶墨鏡的男子在目睹了這一切之後,好像預見了些什麼似的向我們的球場走來。
  比賽正在你死我活的進行著,我和隊友以默契的配合先進一球,以10的比分領先對手。又一次絕妙的進攻發動時,我正要射門得分,卻眼見那個碩大無朋的怪水球發射出一束束的能量,以壓倒一切的威力開始摧毀整座城市。我被氣浪卷飛了出去,僅以單手懸掛在一根橫樑之上,終於不支而掉了下去。驚慌失措的人群四散奔逃,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左上角顯示的地圖簡略而實用,黃色三角代表主角所在的位置,而紅色三角則表示要前往的目的地。逃命中我看見了老友阿隆鎮定自若地站在路邊,便呼喊他:阿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阿隆答道:你稍等片刻……”“還要等什麼呀!我有些不耐煩,他卻轉身消失了。我快步跟了出來,不見阿隆的人影,卻發現戴帽子的人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我一回頭,萬分驚詫地發現周圍的一切全部靜止了下來,災難、流水、奔跑的人群,就連時間應該也停止不前了。那個人說道:開始了呀。我充滿了疑惑。只聽她續道:千萬別哭……”我還是不明白,剛要問個清楚,白光一閃,一切又都恢復了正常。周圍依然是亂糟糟的,怎麼回事?我自言自語著。

  環顧四周,我看見了阿隆的身影,等一下!我趕忙跑了過去,啊,你怎麼跑到這兒來了?阿隆道:看那邊。那個碩大的怪水球依然懸浮在半空中,阿隆道:我們把這種東西叫做我問道:“‘阿隆尚未回答,只見水球當中伸出了巨大的觸手,中間的芯棒分離出無數的胞子狀的東西,落在地上,變化成魔物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無法擺脫它們的糾纏,正束手無策間,阿隆遞過來一把闊劍,說道:用這個吧。我一時還無法適應劍的重量,竟有些把持不住。阿隆又道:這是傑庫特的劍。”“父親的?我很驚訝。阿隆道:最好的使用方法就是實戰。言畢便開始了我們的第一場戰鬥。這裏不用考慮什麼戰略性,只需要連點鍵便可輕鬆突破魔物的包圍。

  向前來到大觸手(シンのコケラ:エムズ)盤踞之地,與之決戰。剛開始便受到了一次重擊,不過凡事有一弊必有一利,它的攻擊引發了我們OVER DRIVE的能力,具體做法是在指令表處按左鍵:阿隆——在規定時間內輸入屏顯指令,可使出秘傳:牙龍;迪達——游標移動至灰色段內的同時按鍵(很像代中斯考爾連續劍的出法),可發動劍技:スパィラルカット。利用OVER DRIVE,結合補血的藥瓶ポ-ション,相信打倒BOSS應該不會很難。之後繼續前進,路上有個發光的圓球狀物體,既可以回復HPMP,也是本作當中的記錄點,玩家可以在此處存儲遊戲的進度。我邊跑邊向老爸的畫像說道:不要笑話我呀,父親。然後我停了下來對阿隆喊道:阿隆,除了逃跑就不能做些別的什麼嗎?阿隆道:迎接它的到來。”“啊?什麼?我摸不著頭腦。
  前方的路又被魔物們擋住了,而且大有殺不光的趨勢,消滅一個就補充進來一個,源源不斷。此時阿隆的目光轉向了旁邊的機器,二人合力將其破壞,魔物全都消失了。刹那間天崩地裂、風雲變色,城市的上空出現了一個漩渦,不停地轉動著,像要把世界的一切都捲進它的裏面。阿隆對我說道:這些與別人無關,這是你自己的故事!說完便和我一起被捲入了漩渦當中,開始了我神奇的時空之旅。

海之遺跡
  醒來時,我仿佛置身于無邊無際的海洋深處,耳邊隱約傳來父親的聲音,此時按住×鍵和方向鍵便可循一定的方向遊動。這使我想起了很多的事情。面對兒時的自己我說道:我究竟是誰,這是什麼地方……這個家……我的頭……啊,為什麼要睡著?原來是看見了我自己的夢境,只有我一個人的夢。不管是誰都好,真想有人陪在我的身邊……不過是這樣的夢而已。睜開眼,我發現自己身處汪洋之中的一塊礁石上,天空烏雲密佈,不時間一道閃電劃破了灰暗的穹廬,在一瞬間照亮了天與地。環顧周圍,除了一隻鳥,再沒有生的氣息了。明知徒勞,我也不由得大聲地喊叫起來:有人在嗎?阿隆!!啊……”氣氛鬱悶得讓人心底發慌,只有大叫方可緩解一下胸中的悶氣。那只飛鳥似乎覺察到了什麼,振翅飛向了不遠處的一座古堡,仿佛在為我引路。在它的帶領下,我決定向那裏進發。右邊的平臺上有閃光的文字,但是我看不懂,便來到左邊。發現一個阿魯貝多語字典合成球體,通過它便可學習剛才讀不懂的文字了,前提是找到阿魯貝多語字典並將其保存在記錄卡當中,然後再在合成球體處合成。整個海之遺跡有不少道具,總共可發現200貨幣、小血瓶×2、大血瓶×2X血瓶×1MP回復×1
  沿箭頭所指,進入房間。作為通路的石橋突然斷裂,我掉進了水裏。四處遊動,不曾想卻驚動了海中的生物,引出三隻怪獸。無奈,我只好擎出寶劍與之作戰。本戰相當容易,可就在消滅掉兩隻後,BOSS(ジオスゲイノ)便突然出現,此時我的攻擊力對它根本構不成任何威脅,象徵性地做了幾次攻擊後,我覺得還是逃跑比較合適。強大的水流將我重重地撞在牆壁之上,我心想:什麼都沒有了,沒有夢,更沒有希望。推開大石,走到盡頭的房間,寒冷的空氣讓我難以忍受,火,火在哪里?我想取暖。房間的中央有一堆柴,所差的只是點火器具與引火物品了。注意地圖中黃色的方塊均為可進入的門。記錄球體旁的門中可以找到打火石(按鍵調查即可),回到房間,地圖上方的門內可找到乾枯的花束,用作引火物品。再次回到房間,調查中央的木柴,即可點燃篝火。疲勞過度的我立刻在火邊進入了夢鄉,夢中的我說道:今天,是什麼?阿隆說道:真是沒有意義的想念呀!都是因為你自己的原因才輸的。我說:不要總對我說這樣的話!阿隆:今天……是命運之日。總是一個人在哭泣。我分辨道:我沒有哭啊!那個戴帽子的人突然間又冒了出來說道:你哭過了。隨後,我醒了過來。一隻怪獸沖進了我的視線,看來只有消滅它我才能安穩呀。BOSS名為クリック,廝殺的途中有一個率領數人進入房間的神秘女子加入了戰團,她會使用手榴彈這種威力很強的拋擲型武器,同時也可從怪獸身上偷竊出一定的手榴彈。戰鬥結束後,我就被這群人帶到了一艘船上。

  薩魯貝基船(サルベージ船)
  他們說的話我只能聽懂一個詞,只有神秘女子會說我能聽懂的話。與左邊的士兵交談可得到小血瓶×3,記錄球體的右側可得阿魯貝多語字典第一卷,現在終於可以看懂個別的幾個字了。與神秘女子交談,她會教給我球體盤的使用說明,以後若還有什麼關於它的疑問的話,向右側的士兵請教(よろしくッス)即可。接下來她說道:我們是為了發現昔日海底的遺跡而來到這裏的。現在進行不下去了,因為剩下的能量不多了。不曾想你的到來使得遺跡復活了,沉寂許久的海底終於被引發了。”“嗯~”“好吧,要加油工作了。

海底遺跡
  和她一起來到深海之中的遺跡,用力砸開了封閉許久的遺跡大門,向裏潛入。對能源爐進行了調查之後,不意卻引起了異常的震動,一個海底怪獸找到了這裏。BOSS形似章魚,名叫トロス,會繞到我們的後方等待攻擊,此時我方會有一次不能攻擊的機會,可以在指令表處按左鍵選擇身構える來回復50點的HP。勝利後能源被順利啟動,向著紅色箭頭繼續前進。回到了船上,我覺得萬分疲憊,不爭氣的肚子又開始咕咕直叫,好餓呀。神秘女子及時送來了一份食物,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不料吃得太急,我被噎住了,那女子又遞過來一壺水,再次幫助了我。她說:慢點吃不就行了嗎?我站起身來,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琉克。
  太好了,我終於知道了。可是你們為什麼要抓我呢?
  哦,是他們把你當成了魔物吧。
  那麼,你們又是什麼人呢?
  我們是阿魯貝多族,你能明白我們說的話嗎??嗯,難道你不是阿魯貝多族的人嗎?
  阿魯貝多族什麼的,我也不知道。
  那,你是從什麼地方來的?
  匝那魯剛多。我是格鬥水球的運動員,在我們那裏是王牌選手。
  你的頭受到了那麼強烈的打擊,沒事吧?
  嗯,應該沒什麼問題。
  那麼,你還記得之前發生的事嗎?
  匝那魯剛多的事情,比賽和生活的事情,我正在參加比賽的時候卻遭到了的襲擊。然後和阿隆一起逃跑,是一道光把我帶到了這裏。現在仔細想想,還真有些後怕呀。
  我的到來不會引起什麼變化吧?
  “‘正在接近我們。不過,沒關係的,你的病馬上就能治好了。每當接近人類的時候,總會引起人們各種各樣奇怪的夢境的。
  這麼說,我是生病了?
  “‘的毒氣是很厲害的呀。
  為什麼?
  因為匝那魯剛多這個地方現在根本就不存在。1000年前,破壞了一切。說起格鬥水球,現在也不能玩了。
  什麼?1000年前??我可是親眼看見襲擊了匝那魯剛多的呀!!那怎麼能是1000年前的事情呢!?我不相信這種事情!
  再次和琉克談話,她對我運動員的身份提出了質疑,我給予了肯定之後,她說:讓我們去盧卡吧,也許在那裏會找到答案吧。你是有名的人,應該不會沒有人知道。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對任何人說你是從匝那魯剛多來的。因為那裏現在是艾崩的神聖土地,亂說會引得別人發怒的。我唯唯諾諾的答應了。

彼薩依特島(ビサイド島) 
  不一會,海上巨浪濤天,船體劇烈晃動,船員們都說是辛來了,我沒站穩,被海浪卷到了海中……醒來後發現自己泡在近岸的海水中,一個水球不偏不倚正砸在我的頭上,我向岸上看去,終於發現了久違了的玩水球的人。自我介紹一番之後,他們非要我表演一下球技,我只好照做了。那個看似頭領的紅發男子名叫瓦卡,是水球隊的隊員兼教練。他讓我進村去休息一下,吃點東西。我向他打聽了基本的情況,原來在很久很久以前,人們擁有很發達的機械文明,並且生活得很快樂,突然有一天,出現了,毀滅了一切機械文明。應該說是發動了一次對人類的懲罰,活著的人類經過了1000年的時間才把自己的家園重新建設了起來,現在,我們生活的也很好。
  在瓦卡的帶領之下,我來到了村子的深處,他把我推進水中,然後請求我加入他們的球隊參加即將開始的比賽。我考慮了一下後,答應了。此處的水中有很多道具:解毒劑×4、月輪之印、鳳凰之尾、大血瓶×1。瓦卡說,在他十年的比賽生涯當中,從未有過一次勝利,去年,他引退了,做了教練。我決定帶著他們奪取大賽的冠軍。進入彼薩依特村,瓦卡說先到寺院去打探一下情況,於是我便隻身前往。此處的中央有通路暫時不能隨便進入,聽僧倌說了一些有關村子和召喚士的話後,我回到村中閒逛,可以找到400貨幣、大小血瓶各一、鳳凰之尾、阿魯貝多語字典第二卷。然後去瓦卡家休息,選第一項。睡夢中,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看見自己與一個大姐姐交談。翌日,我起身後再度來到寺院中的試練之間。首先觸摸牆壁上的文字,即可解除封印進入通道。沿路向裏走,取得發光的球體,安放在祭壇之上,再按住鍵將祭壇向前推,到達指定位置後便可觸動機關,此時瓦卡也跟了進來。地板開始下沉,我們來到了寺院的深處,一個成熟女性和一頭獅子正等在那裏。突然,他們身後的門打開了,一個漂亮的少女從門中踉踉蹌蹌地走了出來,忽地腳下一滑,便要摔將下來。獅子一個箭步沖上前去,扶穩了她的身體。少女伸手攏了攏飄逸的秀髮,淌滿汗水的面龐流露出抑制不住的興奮和異常堅定的表情,她說道:成功了,我成為召喚士了!刹那間,我被她那清秀的容貌和高貴的氣質深深的吸引住了,一時間,我的眼睛再也離不開她片刻。
  在大家的簇擁之下,少女走出了寺院,在空地上停了下來。我被瓦卡挾著腦袋了過來,讓我觀看少女的表演。只見她舒展雙臂,嘴裏念念有詞,從大地中幻化出七彩的光芒,彙集到天空中凝聚成一隻七色的鳳凰。這難道就是召喚獸嗎?我心想,真了不起呀。晚間,瓦卡把我帶到他的隊員面前,向他們宣佈了我的加入。當我問及隊伍的目標時,大家仍然沒什麼底氣,瓦卡高聲地告訴他們:我們的目標是優勝,是奪取大賽冠軍!隊員們顯然被這種氣氛所感染,也隨之高聲地喊了起來:優勝!優勝!!優勝!!!我來到篝火的另一側,準備和少女尤娜聊一聊,誰知她旁邊的人們竟然竭力阻止她和我說話,還是她自己站了起來走到我面前和我交談了幾句,希望我明天能到碼頭邊來送她上船。過後找瓦卡談話,回他家去休息(選第一項)。床上輾轉反側的我,朦朧中又進入了夢鄉,一片迷霧裏,我獨自待在海邊。沿著碼頭向前跑,看見尤娜悄立在風中,我對她說道:船還沒有來啊。”“怎麼不早點來呀?大家都急著見我呢!尤娜道。我又說:真的……可以嗎?”“是的,是和匝那魯剛多相通的呀。尤娜答道。隨後,琉克又突然出現,指責我為何不和她一起旅行,還說我是喜歡尤娜才在這裏的。耳畔響起了父親的聲音,又在譏諷我,我不由得說出:太討厭了。這四個字,可是我沒有勇氣說得更大聲些,父親以他那獨有的蔑視語氣在挑撥著我,尤娜和琉克鼓勵著我大聲說。最後,我大吼了一聲:太討厭了!!然後從夢中驚醒了過來。掀開門簾,看見瓦卡正和黑衣女性露露交談著,話題和我有關,好像是我和瓦卡的弟弟恰普長得很像,而他弟弟在去年被奪去了生命。我得知這些後,決心盡全力來幫助瓦卡。
  天亮了,我走出門外,瓦卡和露露正在等我,瓦卡送給我一把仿佛湧動著藍色海洋般波瀾的劍,說是他弟弟的遺物。我揮舞了一下,覺得還比較稱手。尤娜今天就要離開這裏了,遠處的她搬著一箱行李,我們向她打招呼,她放下行李,款款地走到寺院跟前,深深地鞠了一個躬,以表達這些日子修行的謝意。通過遺跡之路,遇見了之前曾見到過的獅子,他向我展開挑戰,打敗他應該不是很難,結束後獅子基馬力加入隊伍。走過村中狹長的通路,可以借此機會訓練一下其他隊員的戰鬥,主要是尤娜的召喚獸巴魯法雷,戰鬥時換隊員只需按L1鍵即可,OVER DRIVE的發動則需先攢滿氣槽,待指令欄出現OVER DRIVE的字樣後,按左鍵便可選擇了。一路上風景優美,山清水秀,讓人心曠神怡。終於來到了海濱碼頭旁,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前來送行的人身上竟然還帶著那麼多的好東西,和每個人都多說兩句便可得到很多道具:旅人的指輪、MP回復×1、鳳凰之尾、萬能藥、800貨幣。

  聯絡船力基號(リキ號)
  上得船來,目送著岸邊的人群,尤娜依依不捨地和他們揮手告別。海上行駛的時間是那麼的無聊,我精力充沛、上躥下跳,發現很多人在聽尤娜講話,便問瓦卡她是不是很有地位。瓦卡告訴我,她的父親是最著名的大召喚士,但卻被殺死了,所以尤娜決定學習召喚術,為父報仇。我又找到了尤娜想聽她說些什麼,她對我說:傑庫特是我父親的衛士。我聽了心中一震,傑庫特,那是我父親的名字。
  是嗎?那太巧了!真好!!
  不,你所說的傑庫特一定不是我父親,他早在十年前就去世了……”
  我續道:那天……他去海上進行訓練,此後一直都沒見他回來,杳無音信。
  傑庫特就是十年之前來的我們那裏,我記得清清楚楚,我是在10年零95天之前見到的他。我還記得從那時起,爸爸的旅程就變得非常的輕鬆了。就是這段時期,音信突然中斷了吧?
  可是,他為什麼不回來呢?我有些不理解。
  你現在不是已經在這裏了嗎?尤娜在開導我。
  我們互相發出了會心的一笑。驀地,船體劇烈的震動了起來,海中湧起了滔天的巨浪。是!!它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裏?每個人心中都充滿了疑問。與戰鬥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注意結合尤娜的召喚獸和瓦卡的手拋球便可輕易打倒的背部。注意當它轉到側面的時候是不能對它進行攻擊的,同時要小心它放出的魔物。被打跑了,我也幾乎耗盡了力氣而掉進了海裏,瓦卡跳到水中為我使用了傷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一個的手下竄了出來,對付它也是比較簡單的,注意適時地回復就行了,還可以利用瓦卡的特殊技使對方處於黑暗狀態,這樣它就打不到我方人員了。

基力卡村(ポルト=キーリカ村)
  脾氣暴躁的挨打之後遷怒于無辜的村民,發動巨浪和龍捲風,在瞬間將地面上的一切席捲得一乾二淨。它的這一舉動使得我們憤恨不已,我宣佈要與死鬥到底。這不是我所瞭解的世界,我不能就這麼簡單地離開這裏。我意識到這裏有一個不可逃避的現實存在。船終於到岸了,該是休整一下的時候了。這裏的村民因受的攻擊而死傷慘重,死難者的親屬們紛紛請求尤娜為他們逝去的親人超度亡魂,於是一場淒美絕倫的舞蹈便在水面上展開了,許多村民泣不成聲,無言地對抗著的暴力。露露對我說:我們都在等待那個時刻的到來,那個與決一死戰的時刻。
  之後可以自由活動。在這個小漁村裏有本作中第一家武器防具的商店,也就是支路上小亭裏的老太太那裏,在這裏我可以以很低的價格買入很多不錯的武器和防具,尤其值得購買的是HP5%的那些防具,只要有富裕的錢就應該給每個隊員配備至少人手一個。從宿屋當中出來後向左走,會看見一個小女孩正坐在快要坍塌的建築物上哭泣,趕緊上前把她抱下來,原來她是酒場女老闆的妹妹,去酒場即可獲得一個MP回復的獎勵。順著路一直向左上走,來到基利卡之森。從森林入口處的十字路口向右拐,可得魔力天體×2;從該十字路口向左走第一個路口再向上走,可得到一個防具;一直走到頭右拐,第一個路口向左,走到頭可得運之天體×1。途中會遇到一些討伐隊的隊員正在演習,還有一些人圍住了中央的巨大植物怪獸(はぐれオチュ-),上前挑釁並將其殺死,注意它的毒攻擊,儘量用召喚獸即可取勝。沿著右邊的路一直向上便可來到寺院,幾個水球隊員要求與我比賽,看誰先到達頂端,本來要求尤娜做裁判的,可是發號令的人自己卻先跑了上去。好景不長,一聲尖叫劃破了寧靜的天空,又是的爪牙,森林裏的怪物除了昆蟲就是植物,這個BOSS(グノウ)分為本體和觸手兩部分,本體的弱點是魔法,但是觸手會吸收魔法,還是先用物理攻擊打掉觸手,再用魔法狂轟本體即可。
  拾階而上,進入了寺院之內,為了讓尤娜學會新的召喚獸,她的三個衛士堅持不讓我跟進去,說是怕打擾她的修行。等他們下去後,我按奈不住好奇心,便乘坐電梯下到底層準備一探究竟。地下共三個房間,只需將天體球反復放置便可通過障礙。最後我來到了試練之間,也許正是尤娜的緊要關頭吧,基馬力堅決攔阻我不讓我進去。過了一小會兒,尤娜自己從房間內走了出來,她成功地修得了火焰的守護神——伊夫裏特作為第二個召喚獸。

  聯絡船烏依諾號(ウイノ號)——港町盧卡(ルカ)
  乘船向港町盧卡進發,船上有很多的道具可以拿:萬能藥×1、大小血瓶各一、阿魯貝多語字典第五卷,還有就是可以學會一種新的射門特技——傑庫特射門。下船時發現這裏正在舉行歡迎水球隊的儀式,可恨的播音員竟然把我們的隊伍定義為史上最弱之隊,原因是我隊在過去的23年裏都是在初戰時就輸掉了,從未在任何一場比賽中取得過勝利。為了一雪前恥,我大聲向他們發出了我的勝利宣言。又一艘船駛入了海港的碼頭,船上下來一個扮相妖冶的(?)藍色長髮的男人(!),其後是盧卡最有影響力的老召喚士馬依卡,他為大家介紹了之前的藍發男子,是已故著名召喚士基斯卡魯的兒子。那人的眼神極具穿透力,但卻死盯著尤娜不放,真是個讓人看不順眼的傢伙。回到休息地,我們開始了一場教學賽,目的是為了讓玩家熟悉一下比賽的操作。
  尤娜告訴我她得到了一些關於阿隆的情報,阿隆應該就在盧卡。於是我便和尤娜一起到處尋找阿隆的蹤跡,其間可以在盧卡的各個角落找到很多的道具和錢。某個鬥技場的兩個矮個子侍應分別出售遊戲的音樂與已經播放過的CG片斷,如果有錢的話最好都收集一下。最後來到一個酒場,本以為阿隆一定會在這裏,誰知根本連他的一片衣角都沒看見。反到是基馬力遇到了他的同族兄弟,他們的態度十分的不友善,惹火了基馬力,他揮拳打倒了向他挑釁的大兄。廣場上,由馬依卡主持的參賽選手動員大會正在進行著,隨後比賽就正式開始了。露露告訴我,尤娜被阿魯貝多族的人抓走了,現在正關在4號碼頭的一艘船上,馬上就要運走了。事不宜遲,我立刻動身去營救尤娜,途中經常有阿魯貝多族人開發的機械兵器,用雷魔法對付起來比較容易。同時,球賽已經進行,瓦卡率領的隊伍顯然實力稍遜一籌,漸漸不支,一切都被我們從現場直播的電視當中看到,但也無暇顧及。我們剛剛抵達碼頭,便看見船已經啟航了,趕緊飛身躍上,發現有個巨大的蒸汽機械怪獸正等著我們。戰鬥相當輕鬆,只要露露施展雷魔法為旁邊的起重機充電,再由某位元隊員按下開關,起重機便會幫助我們抓走機械怪獸的主要攻擊部分,剩下的就很好打發了。尤娜從被監禁的門內走了出來,並告訴我阿魯貝多族的希多是她的舅舅。
  這時的比賽已進入白熱化的階段,雙方戰成了22平,我恨不能直接飛到比賽現場,幫助我隊獲勝。可是奇跡出現了,瓦卡依靠自己頑強的意志竟然在最後一秒射入了制勝一球,贏得了最初的比賽,我們都在為他歡呼雀躍。回到休息室,瓦卡由於在比賽中受了很嚴重的傷,在下場的決賽當中就不能參加了,我義無反顧地肩負起贏得比賽的重任。在觀眾激烈的歡呼聲中,阿隆出現在賽場的一角……決賽開始了,通過密切的傳切配合,加上我獨一無二的特技射門,還有我方守門員的優秀表現,我們終於在上半場以10暫時領先。下半場開賽前,我重新設置了一下射門的特技以及我方盯防對手的順序,在下半時的比賽剛開始時便以一個極精彩的傑庫特射門再次洞穿敵人守門員嚴密防守的大門。隨後雙方互有攻守,但均無建樹。此時觀眾對於瓦卡的呼聲是越來越高,大家都盼望能夠見到瓦卡再度出場。我順應民意,退出比賽,換瓦卡上場。瓦卡果然不負眾望,在突破了對方三名隊員的防守之後,以一記超強力的射門徹底宣告了對方的失敗。23年未嘗勝績的隊伍終於在今天贏得了比賽的冠軍,不能不說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冷門。我返回賽場,游向疲憊不堪的瓦卡,向他表示祝賀,因為這是屬於他的比賽,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部分。
  勝利的喜悅只維持了幾秒鐘,可惡的又派出了他的爪牙來球場搗亂,雖然只有我和瓦卡二人作戰,但我們還是很輕鬆地就將水中的大批敵人搞定了。那邊廂,阿隆一人獨力對抗一隻怪獸,一刀將其劈死。隨後三人匯合在一處,共同面對飛在半空的小BOSS。消滅它後,不知從何處冒出了更多的魔物。正當我等束手無策之際,希莫阿使出了繼承自他父親的超強召喚獸,將所有的魔物消滅於無形之中。召喚獸巨大的威力使得尤娜羡慕不已,所有的人都對希莫阿由衷的感謝。我質問阿隆為什麼那天發生那麼大災難的時候卻舍我而去,他沒有說話。可是他卻告訴我,我的父親傑庫特還活著。我大吃一驚,連忙追問細節,阿隆說:“10年前,我和你的父親都是尤娜父親布拉斯卡的守護者。那天,我們三人共同討伐,結果尤娜的父親不幸身亡,而傑庫特他則變成了’……”“什麼?!我不相信!!我的父親怎麼會是我大聲地叫著。但是從阿隆堅定的眼神當中我可以看出,他說的是實話。既然一切都是宿命,只好由得它了。跟著阿隆的身影,我來到了和大家聚會的場所,和尤娜談話時,由於剛才得知的消息使我的心情非常鬱悶。尤娜勸我像從前那樣大叫,我不願意,便換了一種方式——假裝大笑。效果還不錯,不但自己的心情好了起來,就連尤娜也被我逗笑了。

  米罕街道(ミヘン街道)
  閒談過後,大家商量今後的行動,最後決定先去另一塊大陸的喬澤寺院。乘船來到這裏的米罕街道,記錄球體不但可以回復和記錄,還可以通過它來參加球賽。一直前進,途中首先會遇到一個老者,他告訴我們關於這裏的一些基本情況,其次會遇到騎著陸行鳥的巡邏兵,她們警告我們說:街道上時常有巨大的魔物出沒,行走時一定要小心。如果像我們一樣騎著陸行鳥的話就不會遇見那麼多的敵人了。繼續前行,路上看見的每一個人身上基本都攜帶有不錯的道具,應該多交談交談。路右邊的石像下有一個女召喚士,她提出要與尤娜進行一場一對一的召喚獸之間的戰鬥,為了檢驗一下自己修煉的成果,尤娜爽快地答應了她。戰鬥在兩隻召喚獸之間展開,雖然對方同樣會使用伊夫裏特,但是隨著召喚士能力的不同,召喚獸的能力也會有不同的體現。注意戰鬥時可以用OVER DRIVE積攢的能量來抵消對方的攻擊。如果勝利可以得到木精的指輪,戰敗則只能得到旅人的指輪
  一路上敵人頗多,而且大多攻擊很強,要細心應付。雖然難打,但卻是升級的好機會,可以讓所有的同伴的能力和技巧在天體盤上都得到一定的發展。來到了旅行公司,終於可以在這裏休息和記錄了。晚上,我走出宿屋,和尤娜一起欣賞太陽下山,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美的太陽了。我感歎道。是呀,真美!尤娜回答。但願以後能經常看到如此美麗的夕陽……”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禱,能與尤娜在一起……”第二天一早,宿屋主人就跑過來與我交談,並委託給我一個任務——村中突然出現一個吞吃陸行鳥的怪獸,希望我能幫助他消滅怪獸。這有什麼難的,一切包在我們身上了。我爽快地答應了他。該BOSS攻擊力超強,而且體形巨大,還會把戰鬥隊員集體向後推移。只要在它把所有人都推下去之前將其幹掉就可以了。戰鬥結束後,老闆無以為報,答應讓我們使用陸行鳥。騎著陸行鳥把山上山下的路搜一個遍,不但找到不少好東西,還不會遇到討厭的敵人。之後來到通往山頂的關卡,被門衛擋了下來。旁邊的大車上裝載著一隻的爪牙,據門衛說,這是用來實行米罕計畫的必要之物。“‘米罕計畫?什麼意思?我有些迷惑。這是為了對抗而特別制定的計畫,每次有它的爪牙被欺侮時,它都會出現在當地。針對這個特點我們準備了十幾門大炮,希望可以藉此來消滅門衛解釋道。
  
  基諾克岩街道(キノコ岩街道)
  我們決定助他們一臂之力,可門衛堅持不放人。還是希莫阿的到來解決了這個難題,他命令門衛放我們進去。由於不能騎陸行鳥過去,所以只好步行上山了。沿路的敵人非常強悍,而且很長一段路都不會有記錄點,一定要注意好自為之。好不容易挨到了山頂,找到了總司令部的所在,進去與負責此次行動的總監督基諾庫談話,同時發現希莫阿就站在一邊。此時有偵查士兵前來報告,說是一切準備就緒,只等總監督發號施令了。基諾庫說道:“‘的爪牙已經開始悲鳴了,那個傢伙應該很快就會出現了。我站在一旁,心中思緒如潮:如果真如阿隆所說,那個就是我的父親,我應該怎麼辦?時間已經不允許我再深思了,的先頭部隊——一隻碩大的蟲子已經從天而降,向我們發出了挑戰。攻擊它的順序應該是上邊的頭、左右護手、下面的頭,注意護手還會再生,使用物理攻擊對下面的頭攻擊時護手會起到很大的防護作用,所以一定要先把它們去掉。不知蟲子是有孿生兄弟還是它根本就沒死,我們又和希莫阿一起再次戰鬥了一場。由於擁有強大實力的希莫阿的加入,使得這場戰鬥贏得非常輕鬆,完全不像方才那樣辛苦。

隨著蟲子的倒下,隱藏已久的終於出現在我們的視線之中,海洋上、陸地上已經架好的大炮紛紛開火,但是沒有什麼力量能夠阻止它的行動。凡是參與攻擊它的人都被它剝奪了生命,然後它施施然自顧自的潛入海中,走了。看著遠去的背影,再看看周圍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的人們,我禁不住的沖向大海,奮力向著的去處前進。遊在海裏,我的頭腦逐漸被冰冷的海水刺激得清醒了許多,我想: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衝動地追了出來,去追這個荼毒生靈的,是因為它是我的父親?還是由於我抑制不住的怒氣?也許吧……為了匝那魯剛多,為了我的父親……”眼前又出現了幻象,許多虛無縹緲的人不知從何而來又將去向何方,最後,那個以前來過的神秘戴帽子的人再度登場。恍惚間,我又回到了我的童年,那艘和父親一起練習球技的船上……

很快的,我又醒了過來。難不成是的毒氣在作怪?我坐在沙灘上想,每個人都會死,人死之時,尤娜就會跳起那個舞蹈。那種充滿悲傷的舞蹈,尤娜還要再跳多少回呢?只要存在一天,尤娜還會繼續地跳下去,我不能坐視不理……”阿隆對我說:還是回來了啊。許許多多的故事都已經結束了,可是你自己的故事還在繼續,言畢轉身離去。我該回家了。我想。基諾庫對於這次行動並未發表任何意見,悻悻地走了。反到是希莫阿用溫柔的言語來安慰了尤娜,還說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支援她的,鼓勵她不要放棄。我走到阿隆面前,質問道:我們該怎麼辦?
  “‘就是傑庫特,不論你怎麼想,他都是你的父親。他是為了與你相會才來到這裏的。
  為了和我見面,就可以殺這麼多人嗎?!
  這就是,以自己最真實的姿態前來見你。明白是為什麼了嗎?
  真是搞不懂……”
  都是因為你的被殺,傑庫特才會以的形態出現並持續地進行著殺戮。所以應該由你來制止這一切。
  別再開玩笑了……為什麼你會知道這些事情?阿隆冷笑數聲,沒有回答,走了。
  話還沒說完呢,幹嘛就這麼走了?!我追問。
  問你自己吧!阿隆頭也不回。

  喬澤街道(ジョゼ街道)——喬澤=艾崩寺院(ジョゼ=エボン寺院)
  為了學會更強力的召喚獸,尤娜準備去喬澤的寺院。路上會出現新的魔物,能夠發動石化的特技,應密切注意。來到這個被雷電包圍的寺院,我們受到了駐紮在這裏的召喚士的熱情迎接。之後,尤娜和她的守衛們一同進去修煉,照老規矩,又剩我一個人闖關。進入第一道門,把牆上的兩顆球分別放入對面門上的洞內,這樣,封閉的門就會打開了。來到下一扇門前,把門兩邊的球分別放入右側牆上的兩個洞內,再把祭壇向右平推,利用頂上的另一個祭壇來使下面的球改變顏色。然後將變質的球放到門右邊的洞內,門將會打開。再把放入牆內的兩個球取下,放入祭壇的兩個洞內。走到最左側,踩下發光的機關,將祭壇恢復原位。把祭壇向上推直至跌落,電磁的浮力會使祭壇飄起,作為去對面的跳板。前走,觸動機關,沿路回來。再次來到最左側踩下機關,從祭壇上分別取下兩顆球,返回至第一道門後,把它們放到牆上。回到有祭壇處,把門右邊的球取下放到左邊,打開一條通道。來到上層,在房間內觸動五個機關,至此,通往試練之間的路才被完全打開。尤娜尚未開始學習,我來後她才進去。與周圍的人閒聊,等待時間的流逝,在我想要從入口出去的時候,尤娜學成了第三種的雷電之召喚獸依庫希恩。

  幻光河
  接下來一行人踏上了前往幻光河的道路,這條路危機重重,戰鬥頻繁發生。在密林當中穿行,走著走著,眾人眼前豁地一亮,路的左側現出了一個巨大的湖,一望無際的湖水令人心曠神怡。無盡的不知名的植物一直鋪開到遠方天水交接的地方,那植物發著光,一閃一閃的煞是好看。尤娜告訴我,這種花叫做幻光花,之所以能夠發光完全是因為有一種名叫幻光蟲的生物寄居在它的花瓣中。幻光蟲是攜帶亡靈的載體,當召喚士召喚出死者靈魂時,是幻光蟲帶著它們進入亡靈聚集的異界。將要離開時,那個曾與尤娜決鬥過的女召喚士又鑽了出來,還要再次檢驗尤娜的實力。還好這次可以使用兩個召喚獸,戰鬥終了後女召喚士會給尤娜一個珍貴道具——召喚士之心,利用它可以為召喚獸增添許多戰鬥時使用的能力。來到幻光河邊上,看見了一隻酷似大象的長著恐龍尾巴的巨獸,瓦卡告訴我,它叫希帕夫,是專門用來渡河的交通工具,性情溫順。在整理好裝備並記好之後,我們坐上了希帕夫,從幻光河的南岸向北岸進發。行至途中,一個阿魯貝多族的人突然跳到我們的座位上,一把將尤娜拽下水,我和瓦卡見狀迅速跟著跳了下去。只見一台機器囚禁了尤娜,看來只好用暴力的方法把它擊敗了。成功救出尤娜後,大家不約而同地加強了戒備,尤娜只做嘴型卻不出聲地對我說道:謝謝你……”

  到岸後,我四處亂走,在某處的河邊看見了躺在地上的琉克,原來剛才的綁架是她一手策劃的。琉克,是你嗎?你好嗎?你這是怎麼了?我驚喜不已。都是被你害的,剛才的攻擊……好疼呀!琉克在埋怨我。這時大家都走了過來,琉克向大家說:你們好,我叫琉克。我結結巴巴地對大家解釋道:就是我落難的時候幫助過我的~”“哦,哦,明白了。大家點頭。瓦卡對琉克說:那個……琉克,你的身體沒事吧?尤娜說道:等一等瓦卡,等會兒再說。琉克:是呀,現在是女孩子說話的時間,男生不要打擾。露露:嗯,是的。三人轉身走到一邊去了。指手畫腳了一番後,三人走到了阿隆面前,尤娜向阿隆申請道:阿隆先生,琉克想做我的守衛,你看……”阿隆對低頭不語的琉克說道:把臉抬起來。
  什麼?
  讓我看看你的臉。
  啊,好的。
  睜開你的眼。
  琉克緩緩地睜開了自己的左眼,瞳孔竟然是一個螺旋。阿隆續道:果然是這樣。
  不行嗎?琉克問。
  你已做好精神準備了嗎?阿隆反問。
  是呀,我已經決定了。
  那好吧,一切就看尤娜的了。
  我接茬說道:琉克是那麼好的人,我也會照顧她的。
  瓦卡說:就這麼決定了,由琉克來負責偵查的工作吧。
  好的!偵查的事就交給我吧!琉克顯然很高興。
  我心想:真是不可思議,連一向討厭阿魯貝多族的瓦卡都同意了……”
  琉克走到中間,大聲地對大家說道:請多多關照~~

  古阿多薩拉姆(グアドサラム)
  來到古阿多薩拉姆,這裏是希莫阿老師居住的地方,琉克告訴我今後可以進行武器和防具的改造,這樣便可以造就更強的武器了。進入地圖北部的房間,這裏就是希莫阿的住所,他的老僕人讓我們在門外稍候片刻。趁這個機會我向大家打聽了一下關於希莫阿的一些基本情況。少頃,希莫阿出來和大家見面,並施展了魔法,讓大家回顧了1000年前匝那魯剛多的情景。然後他說:要想打倒強大的,光靠尤娜你一個人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要把兩個人的心結合起來,形成永遠不變的愛之結,這樣才行。說完便讓尤娜看了一個虛幻的影像,然後對著尤娜嘀嘀咕咕,不知說了些什麼。尤娜好像變得非常緊張的樣子,走到桌子邊端起一杯水一飲而盡。大家圍攏上來七嘴八舌地問長問短,琉克說:尤娜,你怎麼了?臉為什麼那麼紅?我問:……沒關係吧?尤娜支支吾吾,欲言又止,最後終於說道:……向我求婚了……”我又問:是希莫阿麼?尤娜沒說話。阿隆說道:你知道尤娜的使命嗎?希莫阿說道:當然知道了,尤娜殿下身為召喚士,肩負有維護斯皮拉大陸的和平與安定的重任。可是,當前最為重要的就是打倒我們共同的敵人——‘讓我們的人民遭受了無休止的苦難,也該讓他們過一些好日子了。我作為艾崩的老師,現在正式像尤娜殿下求婚。阿隆說道:斯皮拉不是劇場,不要像一個喝醉的看客一樣做夢了,現實已經被改變了。”“但是,在舞臺上表演是一個演員的責任,現在沒有回答你的必要。希莫阿又走向尤娜,怎麼樣?結婚的事,請仔細考慮一下吧!阿隆說道:我們還是走吧!”“尤娜殿下,我等你的好消息。那麼,我失禮了。希莫阿不失風度地下了逐客令。他還說:對於我們古阿多的異界來說,你們是真正的異類。
  我纏住阿隆,在他身上聞來聞去,被他一把推開,尤娜掩面而逃。出得門來,大家討論關於結婚的事。尤娜說,她不會先考慮結婚的事情的,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打倒。她還說要去異界和父親的亡魂相會,此時通往異界的門已經打開了,就在上面的一層。走到樓梯口時,阿隆和琉克留了下來,他們可能有太多悲傷的過去,不願進去面對那一張張熟悉的臉孔。我急於證實父親的下落,便跟尤娜她們上去了。右邊,瓦卡在和他弟弟的靈魂交談,看他的相貌果然和我有幾分相似。尤娜則與逝去的雙親做著不可多得的思想交流,我不想過多地打擾他們,走到了一旁。我的父親傑庫特果然沒有出現在我面前,看來他就是了。令我感到非常意外的是,我見到了去世多年的母親,一時間百感交集,禁不住想起了許多往事。從異界出來後,尤娜去和希莫阿長談了半天,我則在門外和大家都聊了一會兒。當尤娜出來時,我看得出來她已經做出了某些決定。其時,我的心中竟然有種酸溜溜的感覺,鼻子也有些酸,似乎一種從眼睛裏分泌出的液體正要頑強地掙脫眼皮的束縛,奔流而出。還好,我控制住了我自己,沒有在大家面前出醜。


雷平原
  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經過雷平原去馬卡拉尼亞寺院,雷平原果真名副其實,時常會有落雷擊在我的身上。有兩種躲避辦法:第一、在雷擊之前,必會有閃電,當螢幕閃亮的同時按下鍵,就能避開雷擊;第二、平原上分佈有很多的大型避雷針,只要趕在雷擊之前躲在避雷針之下,便不會被雷打了。其他人還則罷了,就是琉克特別害怕打雷的聲音,直嚇得滿地亂爬。好不容易挨到了旅遊公司的宿屋,大家終於可以緩一口氣了,可琉克依然被雷聲嚇得夠嗆,最後她終於拿出勇氣來克服了這個毛病。休整完畢後,我們繼續向馬卡拉尼亞寺院進發。不料途中尤娜說有事情向大家宣佈,當時我心中就已經猜到了七、八分。果不其然,尤娜對大家說,她準備結婚了。雖然明知道結果,可當我親耳聽到她說出的時候,還是非常的吃驚。阿隆解釋道:作為召喚士,有權利選擇自己的路。”“什麼權利,都是假的……”我想。想歸想,我不能不接受現實,我們的路還要繼續。大家在商量好後,約定在馬卡拉尼亞寺院作為最後分手的地點。

  馬卡拉尼亞之森(マカラーニャの森)——馬卡拉尼亞湖(マカラーニャ湖)
  一路無話,走入了馬卡拉尼亞森林,這裏的路並不複雜,但是很長很難走,敵人的出現頻率很高,而且攻擊力極強,稍不留心也許就會被K.O.掉。走到路的盡頭的時候便來到了馬卡拉尼亞之湖,阿隆說,這裏就是天體球產生的源頭,話音剛落,只見一隻魔物從水池當中竄了出來。這個東西同時具有火、雷、冰、水四種屬性,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它就會變換一種屬性。只有看准它現有的屬性,再用克制該屬性的魔法來攻擊它才會有效,否則只有被吸收的份了。
  戰敗它後,水中浮起了父親傑庫特丟失的天體球,我將它小心翼翼地放好。通過對天體球內殘留資訊的觀察,我得知了十年前父親傑庫特、尤娜的父親布拉斯卡、阿隆三人的一些事情。走出馬卡拉尼亞之湖,我們到旅行公司的宿屋內休息。出來後,希莫阿的老僕人便要帶走尤娜,誰知還沒走出多遠,一群埋伏多時的阿魯貝多族的青年們就騎著雪地摩托沖了出來,看樣子他們是要綁走尤娜。尤娜掙脫老僕,回到隊伍之中。此時阿魯貝多族的一個小頭目下令推出了他們的殺手級武器——阿魯貝多大炮,該BOSS屬機械系,只要注意它的蓄力炮,及時回復,多多利用尤娜的雷之召喚獸依庫希恩和露露的雷魔法サンダラ,取勝應該不難。

馬卡拉尼亞寺院(マカラーニャ寺院)
  尤娜還是跟著老僕走了,之後剩下的人一同來到了馬卡拉尼亞寺院,我們在一樓觀看了老召喚士留下的天體球中的資訊,明白了原來是希莫阿謀殺了他。憤怒的我們筆直沖向了試練之間,希莫阿和他的守衛正把守著大門,不一會,尤娜打開門走了出來。當我們告訴尤娜,我們看過了天體球,已經得知真相之後,憤怒的尤娜又站回到我們的隊伍之中。尤娜對希莫阿說:今天我站在這裏,就是為了對抗你。狂妄的希莫阿想用他的武力和強大的召喚獸來使我們屈服,但是我怎可能讓他得逞?此時的尤娜已經修得了最新的一種召喚獸,雖然名字尚未得知,但是通過使用,可以證實她就是冰之女神——愛娃。整場戰鬥相當艱苦,需要連打三場:第一場,希莫阿和他的兩個守衛。希莫阿會以冰、雷、火、水的順序來施放魔法,兩個守衛則會替希莫阿擋住全部的物理攻擊,如果不能使守衛一擊致死(HP2000)的話,他就會立即自動使用HP回復1000的道具,十分之討厭。不光如此,他還會為希莫阿加血,所以攻略要點應該是先使用攻擊力較強二人的OVER DRIVE技把兩個守衛幹掉,然後只用物理攻擊便可輕鬆搞定第一形態的希莫阿;第二場,希莫阿抵敵不過我們的攻勢,慌忙祭出召喚獸阿尼瑪,此獸的普通攻擊對我方一擊必死,它同時還在積攢OVER DRIVE的氣槽,如果不在氣槽蓄滿前抓緊將其擊斃,就要享受它那敵全體的超強攻擊了,保守估計損失HP將在2100以上。在冰之女神強大的OVER DRIVE技面前,阿尼瑪終於倒下了,可失去最強有力後援的希莫阿並不死心,還要堅持戰鬥;第三場,希莫阿第二形態,會施放連續魔法,此術可以連續兩次放出強力魔法,應派魔防及HP高的隊員登場。集中力量用物理攻擊砍他,用召喚獸轟炸他,注意要及時進行戰鬥不能回復。

  在我的亂劍飛舞之下,希莫阿終於倒地不起了。他的老僕人很生氣地說我們是反叛者,然後命令兩個守衛將他的身體架走了。通過滿是堅冰的通道,利用天體球打通道路前進至冰原。希莫阿的老僕原來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竟然變身成一隻巨大的猩猩在路上等著我們,說是要為希莫阿報仇。攻略要點依然是先幹掉兩個守衛,由於猩猩的物理攻擊力極強,所以可以使用降低敵人攻擊力的特技及魔法,另外,召喚獸的OVER DRIVE技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總而言之,此役還算簡單,應可以輕鬆通過。我們順路來到馬卡拉尼亞之湖的湖底,這裏由於寒冷而到處彌漫著茫茫的霧氣,使人如墜仙境。耳邊傳來仙樂般的女召喚士的歌聲,抬頭仰望,馬卡拉尼亞寺院就聳立在我們的頭頂之上。和大家交談過後,來到了阿隆的面前,突然,歌聲戛然而止,不知上邊到底發生了什麼變故。再次和阿隆談話,可我總認為他是在說教。在他的話語中,我依稀記起了父親也曾唱過這首歌,而且……我也會哼唱。眼前的幻象越來越模糊,我又見到了童年的我,還有很多顆水球散落在船的甲板之上……

  奧亞希斯(オアシス)——薩努比亞沙漠(サヌビア沙漠)
  我嗆了一口水,猛然從昏迷當中醒了過來,發現自己半個身子泡在水中,天還是那麼藍,一切還是那麼的真實。原來,之前發生的很多事情都是我夢中的景象,我一定是被擊傷了,才會流落到這裏的。這麼說,希莫阿應該還沒有死,可是,我的夥伴們都到哪去了?向前邁出幾步,我打量了一下周圍的環境,只見黃沙漫漫,只有孤單的幾顆熱帶樹木立在沙地之上。我不禁自問道:這究竟是什麼地方?回頭看了一眼剛才浸泡過的地方,原來只是一個很小的淺水池,我非常奇怪自己是如何到這個地方來的。
  剛剛走出沒多遠,一隻沙漠巨鷹攔住了我的去路,孤立無援的我根本就打不過如此強悍的敵人,我是多麼需要同伴強有力的支援呀。就在我一籌莫展之際,阿隆和露露及時地出現在我的身畔,三人合力幹掉了HP12000的巨鷹。向前走,看見瓦卡一個人可憐地坐在臨時搭成的帳篷下,一臉焦急之色,他告訴我,尤娜又被巨大的機械抓走了。事不宜遲,我們立即行動,還要繼續尋找我的另兩個隊員。前面的右側,基馬力正在嘗試著翻越沙丘,還傷感地說:尤娜不在了……”我決心用盡我的生命去尋找尤娜,因為,我愛她……繼續前行,又遇到了同樣躲在帳篷下的琉克,她告訴我說:這裏離我們阿魯貝多的基地很近,那是我們稱之為的地方,尤娜也許會在那裏,我願意為大家帶路,咱們一起去阿魯貝多看看吧。答應了她之後,我的隊員除了尤娜就全到齊了。沙漠裏的敵人種類不是很多,除魔物外,還有阿魯貝多的機械人,對付機械人的方法十分簡單,只需讓琉克使出盜竊的特技來就能使它們一擊斃命。魔物當中以巨肥大的嘴裏吐粘痰的砂蟲最為難以對付,還有就是陷在沙坑裏的食人植物,具有水屬性攻擊吸收的特性。另外一種生物比較有趣,就是代當中出現過的仙人掌,依然有臨陣脫逃特點,特殊攻擊還是針萬本,可使我方HP損失達10000之多。沙漠裏的寶箱不少,大多隱藏於斷壁殘垣的後邊,在左邊的某個沙坑當中可以找到金星之印。還有一些地方由於正在刮著強烈的沙暴,所以暫時不能接近。
  
  阿魯貝多(アルベド)
  走過荒無人煙的地段後,滿以為會看到繁華的城市和熙攘的人群,可惜事與願違,我們所見到的卻是慘遭槍林彈雨洗禮的被打得千瘡百孔的基地,屠城的血腥場面實在讓人慘不忍睹。一個士兵倒下了,琉克急忙趕到他身邊,希望能幫他一把,可是他無法堅持到最後的一刻,只掙扎著說出了一句話就匆忙地離開了這個世界:是古阿多……”“什麼?古阿多開始進攻阿魯貝多了?!琉克非常的詫異。這時一個強壯的禿頭男子走進了大家的視線,在他安撫死去士兵的靈魂之後,便去準備與敵人決一死戰了。我問琉克他是誰,琉克告訴我:他叫希多,是我的父親。”“我們走吧。我說。嗯,我們快去解救尤娜吧。琉克說。我說:要解救的不光是尤娜呀,還有這裏受難的人們……”走進大門,已近崩塌的建築為我們的道路添加了不少的麻煩,琉克告訴我,尤娜就在這裏的召喚士之間,催我們快去那裏。當我們來到了一處樓梯上時,古阿多派出的魔物也隨著到了這裏。多說無益,刀下見真章,我使出修練多時的絕技,擺平了作惡的怪獸。也許是找不到尤娜的緣故吧,大家的情緒都有些激動和不安,琉克更是泣不成聲,認為尤娜已經死了,這一切都應該怨她。我則安慰她別太過傷心,也許尤娜只是失蹤了而已。這時來了兩個之前曾見過面的召喚士,他們說尤娜為了掌握究極召喚來對付,已經去進行秘訓了。可是,究極召喚並不是誰都能學會的,說不好還會搭上自己的性命。我一聽這話,立刻蹦了起來,說不定尤娜她真的……

  希莫阿的老僕所變化的大猩猩不知從何處鑽了出來,隨後,尤娜的召喚獸一隻接一隻地出現在我面前,這個現象更證實了我的想法——尤娜出事了。出門,沿路一直向上。找到希多,我一把揪住他的脖領質問他,到底尤娜怎麼樣了,是不是死了?我聽出我的聲音裏明顯帶著哭腔。他也回答不上來,只告訴我,我們可以利用腳下的這架飛空艇來尋找。

  飛空艇
  飛空艇承載著阿魯貝多族碩果僅存的族人以及我和我的隊員們,徐徐地升上了天空,看著這個生活了幾十年的正在走向滅亡,大家的心情都十分的悲痛,這時希多領頭唱起了曾經一度令我感到十分熟悉的那首歌曲,歌中那悲傷蒼涼的感覺深深地打動了每一個人的心。希多告訴我,這是被封印已久的禁止使用的機械。隨後,他下達了毀滅的命令,數十發導彈一齊飛向那充斥著魔物的地方,然後同時引爆。如同核彈爆炸般升起的蘑菇雲是那樣的美麗,爆炸產生的氣浪以及火焰迅速以起爆點為圓心向外擴散著,很快便追及了飛空艇。還好我們逃逸的速度更快才不會被波及到,飛空艇的駕駛員禁不住哭出聲來。從希多的話中我得知,原來尤娜是他的外甥女,她的身上有著一半的阿魯貝多族的血統,怪不得她的眼睛是左藍右綠呢。在飛空艇上找其他的人都閒聊一下,之後回來與最前排的禿頭駕駛員談話,便可以進行對尤娜的搜索,結果我們發現尤娜在一個美麗的花園般的地方,被希莫阿挾持著,眼中流露出無助的神態。我大喊一聲:尤娜!!轉過頭來問露露:她在哪兒?”“聖貝貝魯宮,古阿多總部的山上。露露答道。我迫不及待地對希多說:好的!前進吧,大叔!希多命令駕駛員全速向聖貝貝魯宮進發,突然的加速令我站立不穩,摔了一個四腳朝天。

就在我要走出駕駛倉的時候,飛空艇巨震了一下,緊接著就有人報告,古阿多殘餘的魔物潛伏在艇上,還有就是由於已經十分靠近聖貝貝魯宮了,所以古阿多方面派出了最強的守護之龍來攻擊我們。為了救出尤娜,什麼敵人我都不會放過!沿路一直向外走,上了樓梯再出門,來到飛空艇的外部。希多通過艇內的廣播系統告訴我們,他將會用方才轟炸的導彈來對付飛龍,讓我們小心些。作戰的整體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與飛龍的接近戰,應儘量利用強力的物理攻擊或魔法攻擊或是OVER DRIVE技來攻擊它;第二部分是遠距離攻擊,當輪到我或琉克行動的時候,按左鍵選第二項即可。稍候片刻,希多便會操作大炮給飛龍以重重的一擊。導彈的攻擊共有三輪,在這期間,可以利用瓦卡的遠端攻擊,也可利用露露的強力魔法。飛龍除普通物理攻擊外,全體的毒攻擊也是非常淩厲的,一定要注意復活和補血。總而言之,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正確的戰術,是肯定不會輸的。

  聖貝貝魯宮(聖ベベル宮)
  戰鬥結束後,飛空艇的尾部拖著滾滾的黑煙一飛沖天,接著又一個猛子紮進了雲層的深處,出現在聖貝貝魯宮上空。冰清玉潔的打扮得如出水芙蓉般的尤娜輕紗遮面、手捧鮮花,在眾多的僧兵的護衛之下,輕移蓮步,踏著猩紅的地毯款款而來。不過她的眉宇之間並沒有新娘應有的喜悅或是羞澀,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凝重和憂心忡忡。新郎希莫阿則是得意之情溢於言表,一副躊躇滿志的樣子,顯是對這次婚禮信心百倍。此時,越來越多的幻光蟲聚集在會場的上空,這一反常現象引起了警衛的注意,紛紛舉起武器對準了天空。刹那間,飛空艇破雲而出,擦著會場的邊兜了一個圈。這一舉動招致了許多子彈炮火的光顧,我們沿著艇上射到地面的鐵索滑翔而下,像飛將軍一樣的神勇非凡。我暴喝一聲:尤娜!我來了!!說罷便揮刀向前沖去。希莫阿那小子一看就知道沒安什麼好心,連婚禮都要派重兵把守,可是既然看見尤娜還在人間,就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止我去見她了。一路拼殺,敵人基本都是僧兵,有用普通步槍的,也有使用對全體火焰噴射器的。還有一種人型機械,其特殊攻擊回轉踢可以將我方任一隊員吹飛,最好能在它使出這招之前將它滅掉。來到尤娜面前,我已經無法對付包圍上來的敵人了,基諾庫用槍抵住我的下巴,讓我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裏。希莫阿對尤娜說道:既然今天你已經站在了這裏,你就應該把婚禮進行完畢。你是選擇和我結婚然後學習究極召喚為父報仇呢,還是選擇和他們一起離開,都由得你。老召喚士馬依卡是這次的主婚人,他過來遊說我們,希望我們能讓婚禮順利地完成。迫于對方的武力威脅,我們沒有任何的輕舉妄動,我只有在心中默默地企盼:回來吧,尤娜!回到我的身邊吧!!可是命運之神的天平再次傾斜了,尤娜在猶豫了半晌之後,終於緩緩地走到了希莫阿面前,任由他肆無忌憚的眼神緊盯著自己欣賞,任由他留著又長又尖指甲的手撫摸著自己的肩膀,任由他冰冷的嘴唇重重地吻在自己的唇上……當鐘聲響起時,當我親眼目睹這一切之時,我簡直不敢相信尤娜會這樣的違背她自己的心意,那一刻,我的心碎了……我緊咬著牙關,失望地凝望著尤娜。你知道嗎?為了你,就算是再激烈的戰鬥也無法將我擊躺;為了你,就算是遠隔千山萬水,我也會來到你的身旁;為了你,就算是死,我也不會放在心上……可是你,你能明白我的心嗎?
  自以為已經徹底獲得尤娜的希莫阿在那一吻後,冷冷地說了一句:殺了他們。”“不要……”尤娜反對道。這一刻起,她才真正認識到希莫阿的醜惡面孔。尤娜緩緩地後退著,一直退到了高臺的邊緣,她對希莫阿說道:放了他們,不然我就從這裏跳下去。希莫阿冷冷地盯著尤娜,並未說一句話。
  我焦急地喊道:尤娜!快停下!危險!!
  尤娜像沒聽見一樣,說:你們趕快逃走吧,快走!
  我堅定地搖了搖頭:不,要走就一起走。
  尤娜終於沖我微笑了一下:我會飛,你信嗎?
  話音剛落,她便仰身向後倒去,大家一陣騷亂。突然間白光一閃,尤娜的召喚獸巴魯法雷飛了過來,將尤娜穩穩地托在了背上,我們都松了一口氣。這時,琉克不失時機地扔出了一顆閃光手雷,以阿隆為首的尤娜的守衛們開始向下奔逃。瓦卡在樓梯上便問琉克剛才那是什麼東西,琉克告訴他,那是阿魯貝多族特製的閃光手雷。我還兀自不肯饒恕希莫阿,大聲地向他宣戰,露露開導我說:我們應該先匯合尤娜後再來找他算帳。我這才作罷。琉克問:尤娜到底會在那裏呢?基馬力說道:聖貝貝魯也是一個寺院,那麼最適合尤娜待的地方就是……”我接著說:祈禱之間。言畢大家集體進入了寺院當中。

大橋審判所(グレートブリッジ)  
  經過非常繁瑣的行動步驟,我終於能夠站在試練之間的門前了。此時,尤娜已經習得了目前最強的召喚獸——巴哈姆特。黑暗中,一個低沉的聲音說道:這裏是艾崩的最高法庭,現在我宣佈正式開庭。以艾崩的名義,本神聖法庭將進行公正嚴明的審理。攔截者們呀,請相信艾崩,說出事情的真相吧。露露認出了他原來是凱魯庫·隆祖老師。只聽凱魯庫說道:召喚士尤娜,你身負有守衛艾崩人民的使命,尤娜道:是的。凱魯庫道:你竟然會加害希莫阿·古阿多老師,而且還和阿魯貝多族聯手引起騷亂,你這樣破壞艾崩的秩序,是絕對不允許的反叛行為!現在你陳述一下做出這種反叛行為的動機。尤娜道:這個……真正的反叛者是希莫阿老師呀!老師他親手殺害了自己的父親——基斯卡魯……聽到這話,凱魯庫心裏一驚,手中的法杖掉在了地上,你說什麼?一旁的希莫阿插嘴道:荒謬!簡直是聞所未聞!尤娜續道:不但如此,希莫阿老師已經死了!露露說道:把徘徊于人間的死者的靈魂送往異界是一個召喚士最為重要的職責,尤娜作為一個召喚士,只是做了她應該做的事。尤娜請求道:馬依卡總老師……請把希莫阿老師送回異界吧!馬依卡總老師說道:把死者送往異界,是這樣請求的嗎?”“是的!尤娜堅定地答道。誰知馬依卡笑了幾聲,氣氛有些不對。尤娜道:“……老師?馬依卡:把死人送往異界……嗎?隨後他的身體發出了光芒,對不起,再見了。我也是個死人呀。凱魯庫說道:馬依卡老師是多麼賢明的指導者呀,斯皮拉至關重要的人物怎麼能就這樣死了呢?基諾庫在一旁敲邊鼓:控制優秀的死者總比控制愚蠢的活人要強得多吧。希莫阿再次發言:生命終究只是一場空虛的夢,出生之後緊跟著就奔向死亡。馬依卡說:人會死,動物也會死,植物會死,就連大地也逃脫不了死亡的厄運。支配著斯皮拉所有一切的,除了死亡的力量之外,再沒有其他的了。別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和口舌了。”“那麼,呢?尤娜申辯道,我是一個召喚士!我的父親一樣是個召喚士!所以我還要繼續旅行,阻止造成更多的死亡。為什麼要說這是徒勞的事呢!我不會善罷甘休的!!那麼多的人為了討伐而自發地組織了起來,他們在戰鬥著,他們在犧牲著,還不是為了更多人的生命嗎?你怎麼能說這麼做是徒勞呢!?馬依卡的話聽來非常刺耳:誰說不是徒勞?因為事實上只要召喚士在,不用犧牲任何的人就可以打倒了。不過沒人能阻止它的復活,是人民的希望給予了戰鬥者極大的勇氣。所以說召喚士生也好死也好,絕對就是徒勞。無論如何,這就是艾崩的真實所在。”“馬依卡老師!尤娜叫他。改變的事是艾崩的真實,繼續的事是艾崩的真實。尤娜說:改變?真是太可笑了……”“呼喚不同真實的人,在這裏,也就是反叛者。馬依卡說道。尤娜最後叫了他一聲:馬依卡老師!
  我和阿隆被關在了吊在空中的籠子裏,阿隆對我談起了有關死之螺旋的事情,說是會挑選它中意的召喚士,然後處死他(它),作為召喚士的守衛們也不能逃脫陪同他(她)一起死亡的厄運。這時基諾庫走了過來,告訴我倆,上邊對我們的處分決定已經做出來了。走到水池邊上,我被幾個僧兵踹到水中,原來這就是處分?他們不知道我在水裏比在岸上還厲害嗎?真是愚蠢!畫面轉向希莫阿一方,馬依卡假惺惺地問道:凱魯庫怎麼樣了?希莫阿和道:他殺了我的父親,現在已經被囚禁了。馬依卡:隆祖族的人就是這樣食古不化,死腦筋。哈哈哈哈……那麼尤娜怎麼辦?希莫阿道:她是大召喚士布拉斯卡的女兒,如果活著的話,對我們非常有利用價值。”“可是那個女孩破壞了艾崩的秩序,讓她去死吧!馬依卡說。希莫阿答道:是,遵命。”“你還是死心吧,希莫阿。基諾庫說,被放逐到淨罪之路的人,從沒有活著出來過的。馬依卡老奸巨猾:可還是有逃出的可能呀,立刻派重兵把守住出口,那些傢伙一出現,就把他們全部殺死。希莫阿主動承擔:這個任務就交給我來處理吧。馬依卡:哦,還想再次牽著新娘的手嗎?”“因為是我的新娘,至少是應該由我親手來處置。希莫阿說。等等,我也要去。基諾庫說,他想監視希莫阿。希莫阿質問道:我難道是那麼沒有信用的人嗎?”“和殺死自己父親的人還談什麼信用?!基諾庫一針見血。希莫阿城府頗深,不動聲色地說:好極了,請隨便吧。

  開始操作尤娜,在淨罪之路上行走,可以牛刀小試巴哈姆特的威力。分別在左邊和右邊找到基馬力和阿隆,這下尤娜不是孤軍奮戰了。走到路的深處,與BOSS作戰。對方會連續施放出伊夫裏特、巴魯法雷、巴哈姆特三種召喚獸,但是我方的實力遠勝於對方,幾個回合過來,我們就取得了勝利。此時我正與琉克和瓦卡被困在淨罪之水路當中,尋路外出,與敵方BOSS決戰。這裏有個小竅門,只要使用兩個エクスポーション,即可輕鬆將其擊敗,需要注意它的石化攻擊。走出水路之後,我們會與尤娜他們會合在一起,露露也在。來到大橋(グレートブリッジ),希莫阿把守在這裏。雖然他變身後的樣子很可怕,但是實力並沒有太大的增長。也許是我們成長了的緣故罷,所以會有此感覺。殺害自己父親的罪人終於得到了他應有的下場,兩種形態的變身並未能阻止他自己的滅亡,邪惡永遠戰勝不了正義,這是亙古不變的真理。

馬卡拉尼亞之森(マカラーニャの森)
  脫離了聖貝貝魯宮,一行人來到了馬卡拉尼亞之森的邊緣。此時已是夜晚,林中偶爾傳出的幾聲蟬叫更加增添了寧靜的氣氛。上弦月如鉤般斜掛在天空,只發出淡淡的光暈。每個人都告訴我,要我去找尤娜談一談。經過了這許多變故,我的確有很多話要對她說,於是便離開了休息的處所。向南走,在路口看見了守在一旁的基馬力,他沒說話,用手指了指尤娜所在的方向。我輕輕地朝那邊走了過去,只見我朝思夜想的人兒正靜靜地站立在水中,不知在想些什麼。我涉水走到她的面前,柔聲問候了一句:你現在好麼?尤娜轉過頭來凝望著我,對我說:我真的有些厭倦了,但是如果不除掉,還會有更多的人受苦受難。”“嗯,我一定會盡全力來幫助你完成這個使命的,不管何時,我都會在你身旁。我答道。尤娜又說:真的不管何時嗎?如果我們消滅了,如果有了你能夠回到過去的辦法,你難道不會回去嗎?我深深地體會到尤娜說這番話時的心情,但是我的性格,我的靈魂深處的理智告訴我,我不屬於這個時代。我留在這裏,無論是對我還是對尤娜,都不是最佳的選擇。面對我深愛著的人,我不得不考慮得成熟一些。突發的奇想讓我脫口而出:跟我走吧,尤娜!和我一起回到匝那魯剛多,我要你見識我超一流的球技!尤娜顯然被這個想法觸動了,眼中流露出無盡的嚮往,她說:我們一起回去?”“對!”“我去觀看你的比賽?”“對!!”“我們一起傾聽觀眾們熱情的歡呼?”“對!!!我們都有些情不自禁了,尤娜更是興奮了起來。旋即,熱情的火焰便被理智的冷水澆熄了,尤娜的眼神黯淡了下來。她痛苦地躺在水面上,連我都能感覺到通過水波傳來的她的顫抖,她說道:我不能回去,我也無法回去,這裏有千千萬萬的人民需要我的守護,我不能就這樣拋下他們不管。我很明白你的心意,難道你看不出來嗎?我也是愛著你呀……”兩行透明的淚水從尤娜飽含深情的眼睛中滑落了下來,那一刻,我再也無法壓抑自己的情感,我抱住了她,慢慢地吻了下去。她的唇是那麼的燙,燙得足以融化我的心。我抱著她嬌軀的手感覺到她從顫抖當中逐漸恢復了平靜,我們緊緊相擁在一起。雖然不能靠得更近,但是我們的心完全沒有距離,這一刻,我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水中的她看起來是那麼的楚楚可憐,是那麼的嬌美可愛,又是那麼的意志堅強。透過清澈的湖水,透過蕩漾的波紋,一切看起來都是那樣的朦朧,那樣的不真實,可懷中的人卻又是這樣真實無比的存在著。從水下看去,天空的月亮和星星抖動著發出熠熠的光芒,我有些分不清現實與夢幻的界限了。
  極盡纏綿過後,尤娜對我說:你先回去吧,回到他們身邊,過一會兒我再走。我戀戀不捨地看著她,不肯回頭。良久,我轉身走了出去。不知什麼原因,沒走幾步我就停了下來,抬頭看著繁星密佈的黑色天空,心中感慨萬千。身後傳來一聲哨響,是尤娜在叫我。她追了上來,猶豫了一下之後,終於主動地拉著我的手,對我說:還是一起走吧……”這段路是我有生以來走得最慢、最幸福、最快樂的路,我多麼希望時間可以靜止,就這樣和我心愛的人在路上永遠的走著;我又多麼希望這條路永遠沒有盡頭,可以和我最愛的人走到時間的終結……但是還有很多未竟的事情等待我們去做,無論如何我們也要回到夥伴的身旁。尤娜站在大家的面前,很真誠地說道:阿隆先生,瓦卡先生,露露小姐,琉克。這些日子為了我的事,讓大家受苦了,真的是很對不起呀!今後我們還要繼續旅行,要打倒還得依靠大家的力量,謝謝你們了!這一晚,我睡得很香,夢中都是尤娜的身影。翌日清晨,我們收拾行囊,向著匝那魯剛多進發。來之前可以去馬卡拉尼亞之森南部探險,可以發現傑庫特的天體球

  那基平原(ナギ平原)
  首先要經過的就是那基平原,這個地方原來就是古阿多與匝那魯剛多交戰的古戰場,廣袤無垠的大平原上零星地賓士著幾隻陸行鳥,面積甚至大過了之前的薩努比亞沙漠。在那基平原的中部有一種敵人名叫ベルゲミーネ(シヴァ),是召喚獸愛娃的同類,擁有15000HP。戰勝它後可以的到力量之天體球×30、召喚獸之心、養育(そだてる)的特技。與騎陸行鳥的人對話,會發生訓練陸行鳥的事件。訓練成功的話,即可騎著陸行鳥滿世界轉了。還有在某訓練場可以接受收集魔物的任務,只要在附近抓到9只即可。除此以外,還能在中部得到阿魯貝多語字典第23卷。南部的寶箱中藏有10000個貨幣,穀底可找到古ぼけた劍。向北走到一個落腳點,這時露露的前輩——茲庫老師來到了這裏。他帶來了一個壞消息,古阿多的基諾庫老師被刺身亡了。艾崩方面已經正式宣佈通緝殺人犯——召喚士尤娜一行,一旦發現,格殺勿論。茲庫老師又說:現在貝貝魯的情形一片大亂,繼基諾庫老師之死,凱魯庫·隆祖老師也已引咎辭職。現在你們已經成為艾崩的敵人了,不能隨意接近寺院,尤娜道:非常感謝您的忠告。露露說:老師,您來這裏只是為了告訴我們這些嗎?”“你們作為召喚士的守衛,一定要克盡自己的職守。這是我最後一次出來了,以後的一切都要靠你自己的力量。”“是,老師。”“那麼,讓我在這裏為你們祈禱一路平安吧。說完便離開了。
 
  被盜的祈禱之子洞窟(盜まれた祈り子の洞窟)
  在那基平原的橋畔,與BOSS“護法戰機作戰。該BOSSHP只有64000,只要蓄滿召喚獸的氣槽,再加上露露的三級雷魔法,贏它應該很容易。平原的穀底有很多好的去處,盜まれた祈り子の洞窟就是其中之一。在裏面可以通過花錢來買到第六只召喚獸用心棒(ようじんぼう),當然得先通過戰鬥來擺平它了。在面對召喚士時,需要回答他的一個問題,可供選擇的答案有三個,每個答案所需支付的錢都不一樣:第一條回答召喚士としての修行のため,需要花費300000ギル;第二條回答魔物をけちらす力を得るため需要花費270000ギル;第三條回答真に強い敵を倒すため需要花費250000ギル。注意如果你願意支付比所選條件更多些的金錢,你還會得到額外的テレポスフィア”×2作為獎賞。

  加加澤托山脈(ガガゼト山)
  走出那基平原,我們進入了加加澤托山脈,這裏是守衛艾崩的隆祖族戰士們的聖地。凱魯庫·隆祖老師辭職後回到了這裏,坐守天險。可是他依然沒有看清現在艾崩統治者的真面目,還在奉行他們的指令,準備將我們擒住,送交最高法庭。通過大家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凱魯庫終於同意我們過山了,尤娜向他致以最誠摯的謝意。可是隨後麻煩又來了,畢朗,隆祖族最強的戰士,始終不同意基馬力和我們一同過山。他說:召喚士也好,守衛也好,都可以過山。唯獨基馬力要留下來,除非你能戰勝我們。他一向認為基馬力是族人中最膽小最沒用的,所以向他發起了挑戰。我正要幫忙,誰知硬氣的基馬力挺胸而上,單獨力戰畢朗和他的兄弟。此役相當簡單,只要頻繁利用基馬力的龍劍的能力即可,一個回合便能吸滿全部的氣槽,而且可以學會對手的招術,一舉兩得。勝利後,畢朗對基馬力刮目相看,還對尤娜說:你們路上一定要小心些,我會把你的雕像供在聖山之上的。尤娜道:我只是一個反叛者,有什麼資格值得你為我立像?畢朗說:你是為天下的人民而戰的,憑這一點難道還不夠嗎?說完便下去了。我們的心中登時對他們頗為感激。山上的路果然難走,整個道路全被冰雪所覆蓋,稍不留神便會滑倒。這裏的敵人又多又狠,應注意隨時補給。沿路經常會看見一些堆在一起的石塊,上面依稀有些文字,尤娜說那是前面來過的召喚士留下的痕跡。在一個山窪的地上,我發現了布拉斯卡留給尤娜的影像天體球,便喚尤娜過來觀看。布拉斯卡在裏面的音容笑貌活生生的,仿佛還在人間的樣子。他對尤娜說了很多關心的話,並祝福她將來能夠幸福,不管發生什麼情況,他都會幫助她,也不管尤娜將來做出什麼樣的選擇,他都會毫無保留地支援她。這就是一個父親對於女兒無私的愛。

  頂著鵝毛般紛飛的大雪,我們沿著羊腸小路來到了一個背風的平臺。琉克說:翻過這座山就到匝那魯剛多了。
  我答道:明白了。
  尤娜還要修習究極召喚呢。琉克說。
  我知道。
  我什麼也想不起來了,怎麼辦呀?
  沒有關係,現在我們還什麼也不知道呢。但是照這樣下去,如果不能幫助尤娜的話……走吧!讓我們去匝那魯剛多吧!等到了那裏,一切就都明朗了。還是從這裏開始吧!
  唉~還說是王牌呢。琉克嘲笑我。
  誰說不是,即便是現在,我也是匝那魯剛多的王牌。
  啊哈……”琉克深深地鞠了一躬。
  琉克突然流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希莫阿陰魂不散的跟蹤在我們的後面。
  哦,原來是傑庫特的兒子呀。希莫阿道。
  琉克,你先走,去告訴阿隆。我對琉克說。
  你不是想一個人對付他吧?琉克很擔心我。 
  沒關係的,你快走!
  很好,沉入死之安息吧。
  來吧你這個混蛋!
  這時大家都圍了上來,基馬力說:不過是裝模作樣罷了。

  希莫阿說:尤娜殿下,很久不見了。怎麼?要送我回異界嗎?在此之前,有一件事要告訴隆祖族的戰士。你們實在是勇敢的一族呀,就在我向他們下手的時候,竟然會捨身跳下去。真是令人感到可悲呀。
  尤娜說:你到底在說什麼?
  我為他的死而感到可悲。現在死之螺旋已經籠罩著這個悲傷痛苦的大地了,為了醫治這些痛苦,只有把他們全部消滅,而我,將成為。所以,我要借助你的力量。希莫阿又向前邁了幾步,對尤娜說:和我來到一起吧。然後他轉向我說:如果我成為了,也就相當於救了你的父親。
  我無法忍受他的話,怒吼道:你這個傢伙,什麼也不懂!!我抄刀向他跑去,準備再次將它打回到異界。這個BOSS分為希莫阿終異體HP70000)和幻光折機HP4000)兩個部分,要注意他的一體即死攻擊アレイズ和全體超強攻擊死刃之交擊,還有一擊之慈悲可使召喚獸一擊致死。所以應在他還剩1500020000HP的時候,使用巴哈姆特的OVER DRIVE技,該可以將其全滅。
  
  戰鬥結束了,可是尤娜尚不知我的父親變成了這一事實,我只好從實招來。繼續前行,來到一個山洞當中,我們頓時被眼前所見到的景象驚呆了。只見一堵厚實的牆壁上嵌滿了人的屍體,實在是慘不忍睹(這讓筆者想起了《聖鬥士星矢》當中十二宮裏巨蟹宮的情景,還有就是冥界歎息的牆壁)。尤娜說,這是祈禱之子造成的。正說話間,水中突地豎起了一道水柱,旋即又凍成了堅冰。我禁不住好奇地去摸了摸,哪知卻讓我昏迷了過去,朦朧中我又回到了我的時代,那艘我和父親的船上。那裏是我的家……那個怪異的戴帽子的小孩卻躲在屋角,對我說:你回來了?

  ……”原來他就是祈禱之子。
  他告訴我:我們在貝貝魯見過面的,你記得嗎?
  ……啊,是呀。
  可是那並不是第一次呀。你的事我都知道了,從過去開始一直都知道……”
  這裏是……”我不禁有些疑惑。
  你怎麼說這種話呢?這裏不是你的家嗎?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果然是我異常熟悉的地方。瓦卡和琉克忽然出現,讓我趕快醒來,我沒照辦。
  祈禱之子對我說了一通摸不著頭腦的話以後,便跑出了房間,到甲板上去了。他對我說:過去,這裏曾發生過一場戰鬥。
  ……是機械的戰爭嗎?
  是匝那魯剛多與貝貝魯之間的戰爭。剛一開始便分出了勝負,貝貝魯的軍隊使用機械,匝那魯剛多的召喚士被打得落花流水。匝那魯剛多被全滅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問。
  還活著的召喚士和街上的人們,拜託祈禱之子來進行召喚……”
  難道是召喚嗎?我不解。
  不是,是在這裏。不眠之街,匝那魯剛多。根據整理祈禱之子的夢境而召喚出這個街道。一幢一幢的建築物拔地而起,街道上也逐漸出現了居民。
  ……難道這真的是夢?我也是……夢嗎?我不敢相信。
  祈禱之子點點頭,又跑開了:你就是祈禱之子們創造的夢。你的父親也好,母親也好,大家都是……夢。現在這個夢就快消失了。隨著他的話音,眼前的景物開始慢慢的消失了。
  我急忙說道:住手!快停下來!夢也好,什麼都好,我都會消失的。
  還是做夢吧,你已經很累了……”祈禱之子說,如果你和你的父親在睡眠當中能夢見我們的話,就證明你們已經接觸過了。現在輪到斯皮拉成為死之螺旋了,就在那裏的中心。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說。
  你們已經不是普通的夢了……”祈禱之子繼續說。
  此時尤娜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說道:拜託了,快睜開眼吧!
  再過一小會兒,你就可以走了。祈禱之子又說,你可能完整地做完一個夢了……”
  我從昏迷中醒來,尤娜松了一口氣:太好了。琉克說:你可真讓我們擔心死了。露露也問我:你還好吧?”“嗯。我答道。尤娜問:發生什麼事了?我撒了一個謊:啊,沒什麼,我睡了過去,然後做了一個夢。是大家呼喚我,才讓我睜開眼的。我伸了一個懶腰,啊,睡得真好呀,現在氣力全都恢復了。嗯,我們走吧。

  沿路前進至加加澤托山·水沒洞(怎麼好像水簾洞的樣子?),這裏的道路狹窄,敵人既多且強,好在記錄點分佈合理,倒不失為一個練級的好地方。終於來到這裏了……為了求得最強的召喚士之力,他們竟然會放出魔物來。阿隆說。
  尤娜問:是誰呀?
  阿隆答道:是尤娜萊斯卡。
  是尤娜萊斯卡老師嗎?
  是匝那魯剛多正在等待著的強大的召喚士。
  他還活著嗎?
  和馬依卡、希莫阿變成了一個樣子,你會覺得害怕嗎?
  不,已經不覺得有什麼可怕的了。尤娜很堅強地說。
  真不愧是布拉斯卡的女兒呀。阿隆贊道。
  轉過山彎,面前出現了BOSS“聖地之守護龍(ガーディアン),這個體形巨大的傢伙雖然長得難看,可是其實力絕對不可小覷(HP40000)。尤其是フォトンウィング這一招,從天而降,既有全體攻擊,又有沉默、暗黯、混亂、封OVER DRIVE技等許多附加屬性攻擊。對付它只能靠巴哈姆特的OVER DRIVE技了,運氣好的話,一擊即可打掉38000點左右的HP,再隨便使用一招,就可以送它去見上帝了。除此以外,任何的攻擊最大也就是敲它9999。尤為令人氣憤的是,它只需使一次三級補血魔法即可輕鬆補回9999點的HP,之前所做的全部努力全都白費了。

  匝那魯剛多遺跡(ザナルカンド遺跡)
  戰鬥勝利後,琉克堅持說太累了,想要休息過後再走。可是阿隆不同意,說要一口氣翻過山去才行。琉克有些痛苦地蹲在地上說:我需要有一點點時間來考慮一下……”隨即又站起身來說,沒事了,還是讓我一邊走一邊想吧。阿隆說:你現在的想法和我當初一樣,那時,我和你父親一起為了保護布拉斯卡習得究極召喚而幾乎走遍了這個大陸的千山萬水。在歷盡艱險之後,布拉斯卡終於掌握了究極召喚,但是在與的戰鬥當中,他還是死了。我僥倖逃得一命,苟延殘喘到今天,竟然還落得個傳說中最強守衛的稱號。這就是我的故事了。翻過一道山脊,一個破爛不堪的城市的遺跡展現在我們的面前,匝那魯剛多,我終於回來了。我心裏這樣想。滿目瘡痍的景象和我印象當中的繁榮昌盛形成了極大的反差,不由得感慨萬千。琉克擔心的是尤娜的安危,呼籲大家想一想如何來保護尤娜。尤娜感激之餘,竟然粗心地丟下了一塊天體球。我上前去把它拾了起來,放在耳畔一聽,就像海螺一樣澎湃著大海的波濤聲。
  隨後我聽到了很久以前,尤娜在回到米罕街道的旅行公司休息地之後,在天體球當中記錄下來的這樣一段話。首先是給阿隆的:阿隆先生,我聽基馬力說起過,從貝貝魯出來是父親曾經說過的話。基馬力告訴我,無論什麼時候想見阿隆先生都可以。後來見到您之後,我真是太高興了。您作為我的守衛那麼盡心盡力,我真想送您一份禮物呀……對了,最好的禮物就是把打倒。就這麼決定了,我,一定要把打倒!大家在這個時候看著這裏,尚未出現,所以我才會說出這些話。阿隆先生,真是非常的感謝你!
  基馬力,你還記得我們初次見面那天的事情嗎?父親要去打倒,這件事在貝貝魯引起了極大的騷動。我那時還不懂事,只以為那是很有趣的,只是在心中天真的想著,只把打倒就行了,爸爸可千萬不要死啊。我一個人在家,怎麼也睡不著,然後便走到了外面。我一個人站在貝貝魯長長的大橋之上,目送父親離開。那之後,基馬力你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來探望我——布拉斯卡的女兒,最開始就是這樣的吧。雖然你平時不愛說話,看上去冷冷的,但是我知道,你是很容易接近的。你告訴我,父親戰死了,我想,今後再也看不見他了。我想哭,你抱起了我,安慰我。基馬力……真的很謝謝你。
  瓦卡先生,露露,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一起在彼薩依特生活的日日夜夜。那時,恰普還在,我和你們三人一起玩,多麼開心呀。你們反對我成為召喚士,但是我一意孤行,真對不起。我的固執,讓你們擔心了。我真的把你們看做是哥哥和姐姐呀,我喜歡從事水球運動的瓦卡,我也喜歡急性子的露露。


  還有新成為守衛的,自詡為匝那魯剛多的王牌運動員的你。你……我能和你見面,真是太好了。自從見面之後,一切事情都變得不可思議了。我時常在想,究竟你是什麼樣的人呢?充滿活力的你,總是能帶給我超出想像的好心情。但是有時,除了好心情,也會有一些難過。這是為什麼呢?算了,不說這些了,總之能和你見面,真好。想到要和你分離,我就高興不起來,甚至還覺得有些可怕……”在聽完了這些之後,我的心中湧起了一種莫名的感受。  
  沿著彎曲的山路,我們終於進入了匝那魯剛多的遺跡。一切終於又回到了開始,在經歷了無數的風雨後,我又回到了這裏。一樣的黃昏,一樣的夕陽,一樣的晚霞。篝火依然在劈劈啪啪的燃燒著,無數攜帶著亡魂的幻光蟲依然飛舞在天空。我依然把手輕輕地放在了尤娜的肩膀上,有些許安慰,有些許鼓勵,更包含了我的愛與支持。雖然所有的一切看上去都與之前沒什麼兩樣,但是我的心情沉重了許多,我肩負的不只是自己的命運,我還要對我所愛的人負責,這份責任承擔起來是那樣的幸福,又是那樣的苦澀……
  天色漸漸的黑了下來,無目的四處遊蕩的亡魂成為一道絢麗的景色,它們在低空反復的盤旋著,仿佛在向我傾訴這些年來找不到歸宿的苦楚。走在佈滿碎石瓦礫的街道上,我抬頭看到遠方的天空聚集起了一片光暈,……是異界的入口嗎?我問。阿隆回答我說:那只是假像罷了。說完大家便繼續向前進發。來到大競技場門前,這是我記憶中走過無數次的道路。門裏走出一個老者,對我們說:經過長途跋涉來到這裏的旅人們喲,請報上你們的姓名來吧。”“我是召喚士尤娜,前來參見彼薩依特。”“請向前走,便可在路中見到他了。老者說,尤娜萊斯卡老師也將在那裏等著你們,守衛們也和召喚士一起參見尤娜萊斯卡老師吧。在路上我們看見了以前曾來這裏朝拜的召喚士的靈魂,阿隆說這是幻光蟲太多造成的結果。來到最深處,尤娜的父親布拉斯卡、我老爸傑庫特和阿隆三人在過去殘留下的影像,阿隆在極力勸阻布拉斯卡不要進去,可是布拉斯卡堅持自己的信念,一定要為消除人類心底永遠的悲傷而消滅

  艾崩=杜姆(エボン=ドーム)
  來到試練之間,按照牆上顯示的色塊來踩地上的亮點,都踩對後,兩邊牆共六個祭壇便會出來。同時,對面牆上的門也會打開,進到里間,從顯示幕的左邊拿出一個天體球,返回外間。把它放在左邊第一個祭壇之上,然後那個祭壇便會縮回原處,同時顯出應該在里間踩下的色塊,去里間依次踩完後,中間地板上的封印便會點亮。如此這般反復進行,最後把里間顯示幕右邊的天體球拿出來放到外間右邊第三個祭壇上,再回里間繼續踩,這樣便可解開全部的六個封印。之後,BOSS“魔天之守護龍(ガーディアン)現身出來向我等挑戰。該BOSS52000HP,還會全員的即死攻擊。建議先用特殊裏修得的連續魔法,連續攻擊它兩輪,這樣大概可以打掉23000左右的HP,再使用巴哈姆特的OVER DRIVE技,一般可打掉30000以上的HP,這樣便可幹掉它了。接下來去裏面見尤娜萊斯卡,她說要想學習究極召喚必須抱著必死的決心,她和她的丈夫當時就是一個人當祈禱之子,另一個人當守衛,從而獲得究極召喚的。究極召喚有一個特點,就是如果不能徹底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