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洛克人EXE 1》美版 (Mega Man Battle Network

發售日:20011130日     標準価格:$14.99
対応人數:1 人         類別:RPG      

©CAPCOM

 

一、烤爐風波事件簿
-----------------------

早上

不知名者:Lan,起床了!
Lan
……
不知名者:如果你再不起床就會遲到了!

Lan
……
不知名者:私人終端網路新聞!WWW犯罪正在上升!據傳聞WWW組織(原出處NewWise.com)控制整個網路的計畫可能開始了。

Lan
:啊……,還想睡……
不知名者:你還收到爸爸的資訊!看……他說:對不起星期天還要工作,我很快回家的。這是一個給你的禮物。

一些戰鬥Chip資料連接!
Lan
:啊~~~我也才剛剛發個好夢。
爸爸的信息:我會講述Chip資料,所以等會檢查一下你的PET(私人終端)好嗎?
無可奈何之下,Lan爬了起來,揉揉眼睛跳下床,穿好衣服後在物品櫃上拿起了PET
MegaMan
Lan,早上好!
Lan
:早上好,MegaMan
MegaMan
:好了,我們去學校吧!(……遊戲裏面的傢伙都不用刷牙的……真好……特別是天冷的時候……
正要下樓的時候Lan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原來是爸爸把一個CrossGun C傳給Lan
Lan
慢慢走下樓。只見媽媽正在烤爐邊轉悠。
媽媽:早上好,Lan
Lan
:早上好,媽媽。
媽媽:早餐放在桌子上了,不過……你有時間吃嗎?(總是遲到的人)
(吃完早餐在碟子下找到Recov10 A
Lan
一出家門就看到Mayl在門外等他。
Mayl
Lan,你好慢啊!
MegaMan
:啊歐,Mayl看來生氣了……
Lan
小聲的嘀咕:沒人叫你等我啊………(好冷淡的Lan

Mayl
:啊?你剛才說什麼?好了,快走吧!
Lan
……為什麼我們總(原出處NewWise.com)是要一起上學?
Mayl
:傻瓜,因為我們總是有很多東西說啊。
MegaMan
調侃的對Lan說:她的意思是有很多東西要說。而你……只要聽就行了…………
Lan
:少囉嗦!

Mayl
:你聽說了嗎?那個烤爐的事故?大家的烤爐突然間噴出火焰!
Lan
:啊……
Mayl
:我打賭這是另一個WWW散播的病毒!

Lan
:那只是你的想像罷了……
Mayl
:也許吧……好了,我們到了,要上課了!

同學們和Lan打過招呼:早上好!Lan,對了,Dex正在找你。你知道的……他在小學可是很大塊頭…………有點害怕啊……
Yai
則用很高傲的口吻說:你想向Yai女士問有關Pet的事?

結果Lan被好好的教導了一番(有關Pet
同學們都在談論著烤爐著火和新聞裏說的WWW組織的事。
Mayl
和她的密友不知在談什麼。
Lan
找到Dex,原來他要LanMegaMan和他的GutsMan較量一下,正在這個時候Yai跑了過來!
Yai
:我聽到了!網路對戰是(原出處NewWise.com)不允許的,這是你知道!
Dex
:忘了那個見鬼的規定吧!人小口大的傢伙!(好刻薄)我們沒有麻煩任何人對吧,Lan
Yai
:那麼……我想…………等一下!大口!你竟然這樣對一個淑女(……)說話!
眼看事情將不可收拾的時候上課鈴響了。
Dex
:啊,真是的,這麼快上課!放學後在這裏見,Lan

上課時間

Ms Mari:現在開始上課!首先要做的是……“殺毒。大家看了網路新聞了嗎?
同學A:我看了,它說WWW網路犯罪正在上升!
Ms Mari
:很好,檢查了的有額外加分。
MegaMan
:真可惜,本來你也應該知道的,Lan……
Ms Mari
:瞭解怎樣殺毒是很重要的!(廢話,以後還要靠這個吃飯呢)

Dex
:哈,如果有WWW病毒找我和GutsMan的麻煩話我會很高興的!
Yai
:哼,Dex和他傻傻的小“GutsMan”……
Dex
:你說什麼!!!!!

Lan
:別生氣。Dex?為什麼WWW要找你麻煩?
Dex
:為什麼!就是因為你!Lan
Ms Mari
:上課的時候保持安靜!今天我們會用叫“Mettool”的普通病毒來教學。用你的Pet把網路虛擬人上傳進網路。
MegaMan
Lan,來吧。
Lan
:好的好的…………

進入網路

Ms Mari:看來所有人的Navi(網路虛擬人)都上線了!
Ms Mari
Navi:好的,我現在釋放“Mettool”,大家準備好了嗎?
#¥%……※×※×(教學內容)

下課後

Lan:啊~~~~~~~(伸個懶腰)
MegaMan
Wow,今天過得真快,對吧?我們回家吧!
Lan
:好。
Lan
先去和同學們打招呼,卻偷聽到Mayl正和她的好友聊天。
同學B:你總是和Lan在一起!真是讓人起疑!
Mayl
:這有什麼問題嗎?我們從小就是朋友啊!(的確很可疑,嘿嘿)
同學C:我希望烤爐修好了,要是再出事的話…………
同學DLan!你和MegaMan真擅長殺毒,我要找多點戰鬥晶片提高自己,然後…………我們就可以一起打敗WWW組織!
Dex
:剛才你被鈴聲救了,而現在……是戰鬥時間!!我的GutsMan,來吧!我昨天才幫他升了級!來吧!輸了可不要哭鼻子哦!
對於主角來說,自然是輕鬆取勝。
Dex
:呃……你只是好運罷了!今天不算數,行嗎?(威脅的摩拳擦掌,還是保命要緊……
MegaMan
:我餓了,在回家前先吃點小吃吧。
lan
:嘿,你不需要吃東西的!
MegaMan
:噢,對啊……
<
醫療室有一個Recov50 G,它旁邊的的課室講臺上有一個Repair A(這本來是我在烤爐事件後才發現的,不過應該差不多,沒人的時候來就是了)圖書館最裏面的書架上有Escape H(竟有人隨手丟在這……殘念)二樓盡頭的課桌裏有X
Panel1 B>
剛剛離開學校Lan又收到兩條資訊。

爸爸:我做了個PowerUp程式給MegaMan,不過用網路傳輸大了點(那個時候還會大了點,到底這玩意有多大?1024GB?)我很快會帶回家。你和MegaMan是很好的一對組合,保持下去!PS:別忘了當你有煩惱的時候找MegaMan商量一下。
Ms Mari
:我今天上課的時候忘了說,Chip用過了之後不會再輪出來,所以在必須的時候才使用它!#¥%……※×(說教內容)

回到家

媽媽:Lan,你回來啦。這位元是網路安全組織派來檢查控制板的。你聽說過的,對吧。就是烤爐起火的事。
MegaMan
:就是Mayl今天早上提到的事故。
維修員:你好,我們認為那些事故是由一個病毒引起的,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會檢查所有家庭的控制板。
媽媽:我很慶倖那些事沒有發生在我們家。Lan,回你房間去,不要妨礙他工作。晚飯好了我會叫你的。
MegaMan
:那我們到網上去!

進入網路

Megaman出主頁來到交叉路口遇到了Glyde
Glyde
:啊,MegaMan。我是Lan的同學Yai的網路虛擬人GlydeYai的一個程式不見了,我肯定它就在這片網路的某個地方。我還有急事,要馬上回去,MegaMan,如果你碰巧遇到我們的程式,能到Yai的網頁告訴我們嗎?這個是Yai的主機秘碼,請拿著。用這個你就被允許進入Yai的個人主頁。我會待在這裏。哦,對了,這件事還請你保密,謝謝。
<
路上遇到網路商人,有兩個PowerUp和五個Hpmemory>
找到那個程式後Megaman來到Yai的網頁。

Glyde
:歐,你找到那個程式啦!它在哪里?…………好的,知道了。謝謝你,這是酬勞。
MegaMan
:嘿,真不錯。Lan,我們回去看看媽媽做好我們的小吃了沒有!
媽媽:啊!
MegaMan
:那是媽媽,發生什麼事了?
Lan
:快去看看!
媽媽:Laaaannn!我正準備做個熱蛋糕呢,可你看!怎麼辦!!
Lan
:啊??可是它才剛剛維修過!!
媽媽:那個維修工說修好了的!!可它現在起火了!!
Lan
MegaMan,我們進去看看!可能是一個Bug或者病毒還是什麼其他的!
MegaMan
:交給我吧!

烤爐裏

LanMegaMan!?
MegaMan
:啊,烤爐的管理程式在這裏,但是…………有點不對勁……
Lan
:小心點,如果有病毒,我會把戰鬥晶片傳過去!

MegaMan
:瞭解!
MegaMan
:有病毒!這些傢伙!
Lan
:小心點,Mayl說過,這些病毒很棘手!開戰吧,MegaMan!
MegaMan
:瞭解!

一路殺到一處,一個電子人交給你用來滅火的冰塊,正當MegaMan想離開的時候,一片突如其來的火球一下子把MegaMan砸倒了。
外面,烤爐的火突然爆發出來。
媽媽:啊!!!!!!
Lan
MegaMan!怎麼了!?MegaMan
正在這時候一段資訊插入。
未知傻瓜:哈哈哈!
Lan
:誰!?
維修員:不用費心叫你的Navi了,他已經被破壞了!
Lan
:你!你是那個板路維修工!
維修員:哈,忘了什麼維修工吧,那只是掩飾身份罷了,我為WWW組織工作,傻小孩!(很快知道誰是真的傻瓜)
Lan
:那麼所有的事……
縱火犯:你很聰明,那是我和我的Navi的傑作!哈?對不起了,不過你要和你的Navi一樣了!你逃不了了!

Lan
正一愁莫展,突然想起:可以用那個!
急忙上樓在櫃子裏找出水槍:就是這個!好,出發!
一陣激射,火小了點。
媽媽:謝天謝地,總算好點了。
Lan
MegaMan,回答我,MegaManMegaMan
MegaMan
:啊…………嗯?Lan
Lan
:你沒事吧?
MegaMan
:嗯,我沒事,謝謝,Lan
Lan
:我這邊有大麻煩了,快,MegaMan
MegaMan
:瞭解!
一路過關斬將……
電子人:那個搞破壞的Navi就在那邊,小心點,它比一般的傢伙強多了………………堅持不了……多久了
……
FireMan
:你是誰?

MegaMan
:你是WWW組織的Navi對吧,快住手!
FireMan
:哈哈,那麼你就是這間屋子的Navi啦。你以為你的小孩控制者能打敗我和Mr.Match
MegaMan
:看來只有打一場才知道了!Lan,準備好我們的晶片!
Lan
:好的!
Mr Match
:哈哈哈哈,你能來到這裏真不簡單,但現在是戰鬥……就像FireMan說的,我們是很強的!FireMan!讓我們來點火!
FireMan
Whooo!!
Lan
MegaMan,不用理他們!拿出你的實力來!
MegaMan
:你也是,Lan,不要害怕!
Lan
:誰?我?沒門!戰鬥系統,啟動!
MegaMan
Execute!!
兩刀解決了FireMan…………(太弱了)
Mr Match
:!!一個小孩和他的Puny虛擬人竟能打敗FireMan!?…………Hmph!至少我已經完成任務了……
Lan
:你是什麼意思!?

Mr Match
:哈,這只是WWW組織的計畫的第一步!
Lan
:什麼!
Mr Match
:哈,沒錯,我已經在你家裏的烤爐裏找到我們計畫所需的程式了(汗,四大元素程式的火元素就放在主角家的烤爐裏…………誰做的…………)呃,我本來不應該告訴你這些……不過有什麼關係!很快戰爭就會開始,你們很快都要死!……再見!!
Lan
:等一下!程式?戰爭?他在說什麼啊!……Phooey

媽媽:……啊,我很高興房子沒有著火,謝謝你了,Lan
MegaMan
:嘿,Lan!幹得好!
Lan
:是啊,你也一樣,MegaMan
MegaMan
……你是在擔心吧?有關那個WWW組織……
Lan
:是的……太多東西我不明白了。

MegaMan
:嗯,這只是我們第一次與他們較量。但是,他們絕對不會控制整個網路!只要我在!
Lan
:但是MegaMan……我們該怎麼辦?我們甚至不知道他們下一個攻擊目標……
MegaMan
:我們會等到他們來並且抓住他們的!Lan!打起精神來!

Lan
:好的!不過首先…………媽媽!我餓了!我能吃點零食嗎?
MegaMan
:在這種時候你叫餓?!
Lan
:呃,不要這麼絕情嘛,只是一點罷了……
媽媽:你的小吃?……它在烤爐裏……它本來烤得很好,現在都燒糊了!發生這麼多事我現在累了……你出去玩一會吧,遲一點再回來休息吧!

<
Mayl家,鋼琴裏面有Recov50 L@Mayl(鋼琴也玩上網?)電子人偶裏有HpPower
Yai
家,電話裏有1000大元(有錢人的電話裏面都有錢揀)和
Escape J
(她電話裏的電子人對她打電話的評價…………嘿嘿,自己去看吧)

Dex
家,GameCube裏面有GrossGun K,裏面的電子人……到底是任天堂,不放過任何做廣告的機會啊)現在Dex不肯和你打,又不肯交出@Dex……我這次是真的想打他……打他的人,不是GutsMan……>
回家睡覺羅,一餐飯都還沒吃一天就過去了……


二、學校入侵事件簿
-----------------------

奇怪的烤爐事件過去了幾天……
深夜

*Clip**clip*………
未知者:……DenACDC……就是這裏了!

……*grin*

第二天

Lan:真是的,怎麼沒人叫我起床!?
MegaMan
:我叫了好幾次!可是你根本不起來,Lan
Lan
:現在幾點了?
MegaMan
:你還有5分鐘!(也就幾秒鐘的路程嘛)
Lan
:其他人呢?
MegaMan
:嗯……他們早就已經到了!
Lan
:倒楣!
MegaMan
:看起來所有人都已經到課室了……
Lan
MegaMan,有什麼新資訊嗎?

MegaMan
Lan!你沒聽到我剛才說什麼嗎?
Lan
:你最好快點進課室,馬上!
MegaMan
Geez!你有兩個新信息。第一條是網路新聞學生網路犯罪正在上升!(不是教育網?真可惜!)另一條是Yai小姐(!!小姐,天哪,MegaMan吃錯藥了嗎?)我幫你報到了所以你欠我一個人情。
Lan
:那個Yai……Grr……好了,我想沒什麼好急的了!

MegaMan
:為什麼我還是覺得有麻煩呢……
慢慢悠悠的上樓,從後門進
……
MegaMan
:看來大家都還在室內
……
Lan
小聲的:偷偷溜進去的時間到了!

……pitpat……pitpat……
(估計是偷偷摸摸爬進去的聲音)
Lan
小聲的:好,成功了!
Ms Mari
:那麼同學們,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Mr Higsby。他在未來兩個星期裏將協助我教學。
Mr Higsby
:大家好,我是Mr Higsby。我的興趣是收集戰鬥晶片。我期待與你們所有人進行交易!如果你們有什麼珍貴晶片,記得來找我哦!(鬼才找你,都是自己用好過)嘿嘿……*snort*
Yai
……這新老師的種類是……令人害怕。

Mayl
:不算真的令人害怕……只是屬於Wierd
Lan
:我也不認為老師們有業餘愛好……
MegaMan
:呵,他們總是說每個人都應該有個愛好!

同學們竊竊私語
Ms Mari
:大家熱烈歡迎Mr Higsby!啊,今天的課都是室內課(也就是沒得上網了555
下課
同學A:那個老師給我感覺不太好……不過我也許會和他交易晶片……
Mayl
:那個老師真是個奇怪的人。

Yai
:在我殺毒的時候有些驚人的事發生了……呃,我選擇了3個射擊,看(在哪里啊……)那三個晶片一閃,變成了一個稀有晶片!……開始我當然有點害怕……那個晶片?有趣的很,它又還原了。
同學BABCD……M……要記住這些晶片的編碼好難啊(我以為在背字母表呢)但是我的哥哥說:記住它,會有好事發生!
Dex
:真是……那個Weirdo's要做我們的新老師?真是個災難!!
上課鈴響
同學C:嘿,老師來了!
Mr Higsby
:很好,我要開始第一節課了!哈
Mayl
Mr HigsbyMs Mari去哪了?
Mr Higsby
Ms Mari!?她病了,去了醫療室,哈。
Dex
:什麼?
Mr Higsby
:安靜!……第一節課在大廳上,哈
Dex
:好啊!
Mr Higsby
:先不要那麼高興!哈!我要你們做數學題,等會檢查!
Dex
:倒楣……
Mr Higsby
:現在,進入黑板網路,哈!那麼,祝大家好運!

老師閃人。
Lan
:天哪,數學夠難的了,特別是早上……咦?
Yai
:啊!!那是什麼!?
未知者:我們現在宣佈……我們的最終目的……控制網路!
MegaMan
Lan!這是WWW組織的反教學宣傳程式!
未知者:WWW組織的真正目的是發起戰爭……終結戰爭!我們會控制軍事網和所有其他網!治癒這個骯髒的世界的唯一方法就是……毀滅!!!
同學:不~~
Mayl
:為什麼!?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
未知老頭:要達到這個目標,WWW組織要吸納新的核心成員!我們會啟動新的選錄系統,就在今天!孩子們,好好學習並成為WWW組織的奴隸吧!
Dex
:什麼!?沒門!我才不幹!
同學A:哦不,我關不了我的終端!
同學B:嘿,門鎖住了!
Dex
:大家冷靜下來!我和GutsMan會解決他們的!(是本大爺吧)
…………
同學C:我看了一下螢幕,現在我覺得一切都很有趣……我有很壞的預感同學D:我想我們就像貨物一樣被困在這裏……
Yai
:我聽到那廣播也在隔壁響起來……也許,他們控制了整個學校的網路!這……這是學校入侵!

Mayl
:這廣播應該還在其他學校播出了!這就是為什麼在所有地方的犯罪都上升了!
Dex
Lan……我知道你的感想……但是這次讓我來!
Dex
:檢查一下!我和GutsMan就是炸彈!(什麼意思啊)
Yai
Dex,我不認為你一個人能應付得來……
Dex
:出發,GutsMan

Yai
:也許你應該讓Lan……
Dex
:安靜點!我正在集中精神!進入網路!GutsMan.EXEGooooo……病毒來了!嘿哈!呀!(手舞足蹈中)什麼!嘿!怎麼……嘿!啊!

Yipes
!救命!
爆炸聲…………
Dex
……
Yai
:他們抓住他了
……
Mayl
Dex,你有備份嗎?

Dex
…………
Yai
:還好,有點安慰。好了,Lan!靠你了!拿出實力來!!(主角出馬,一個頂倆)

Mayl
Lan!!拜託了!(美人相求……唉)
Megaman
:來吧,Lan
Lan
……好好好……MegaMan!我們去解決它!
Mayl
:不要逼得MegaMan太狠,他是你的一個朋友,如果你願意,把我的Navi Roll帶上……我肯定她會幫得上MegaMan的。
進入網路
MegaMan
:網路看起來很不一樣!一定是WWW組織做的!
Lan
:遲一點再重修網路吧……MegaMan!首先找到鎖住門的程式!
MegaMan
:瞭解!
Glyde
:多謝你上次的幫助,有人黑進了老師的伺服器。如果你要去,小心病毒!
一路殺……<有一個HPmemory>
來到電源室門口的時候,MegaMan中了陷阱被電捆住。

MegaMan
:啊~~
Lan
:怎麼了?
MegaMan
:對 對不起,我被困在陷阱裏了!我……我不能動了……
Lan
:你現在在哪?

MegaMan
:電源室旁邊……對不起……
Lan
:別擔心!我去看看!

Lan
跑到電源室正想進去,突然Mr Higsby從裏面出來,不等Lan道歉就跑了
Lan
:呃,咦,那是……
Lan
進去重啟了第一台電腦。

MegaMan
Lan!謝了!
Lan
:告訴過你我會救你出來的!
又是一路殺……來到最後一道門前。
MegaMan
:看起來這裏和什麼其他東西相連!你需要找一張ID卡來開!我猜Ms Mari有那張卡!
Lan
跑到雜物間,赫然見到Ms Mari被綁著倒在地上。Lan連忙解開繩子。
Ms Mari
:我真是無法相信,那個Higsby!我的ID卡?好的,就當作是你的謝禮吧,請幫助大家!
<
旁邊的櫃子裏有Hpmemory>
Lan
來到服務終端室門外,使用ID卡打開了鎖。

Lan
Megaman,伺服器就在鎖的那一邊!不過小心點!
Megaman
:知道了!
Megaman
解開門鎖,原來是Numberman做的好事。
Numberman
:我真沒想到你竟能來到這裏!
Megaman
:我們要關掉那宣傳廣播程式,快!
Numberman
:?但是做WWW組織的奴隸很有趣!不是嗎?Mr Higsby
Mr higsby
:是的!用這薪水我能買很多稀有的晶片!
Lan
:早就知道!你還叫自己做老師!!
Mr Higsby
:嘿,開始的時候我的確覺得不太好,哈。
Numberman
Mr Higsby
Mr Higsby
:對!但是然後我發現有了稀有晶片我能做任何事,哈!
Lan
:誰要那些用WWW組織骯髒的錢買的晶片!
Mr Higsby
:啊……少囉嗦!你現在面對著的是我和Numberman
lan
:沒什麼大不了的!上,Megaman!戰鬥程式,啟動!!
Megaman
:執行!!
數下手腳解決戰鬥。
Mr Higsby
:啊-啊-啊……
Lan
:看到了嗎,你一直都錯了!

Mr Higsby:Gwagoogoo……
Lan
:讓我看看你和你的稀有晶片能做什麼!
Mr Higsby
*sniff**sniff*
Megaman
Lan,我想他現在拿出來了
……
Lan
:我是對的,不是嗎?

Mr Higsby
……是真的!Lan是對的!我應該通過殺毒來收集晶片……*snort*我會做個好人的,我保證。也許什麼時候交易一下晶片?
Lan
:當然,為什麼不呢?不過……你必須為你犯下的錯贖罪……所以……你最好做點什麼幫助大家出去,好嗎?
Megaman
Lan!重起終端把網路恢復正常!
Lan
:好的。
Lan
和大家一起來到伺服器前,Lan重新啟動了終端。
Lan
Mayl!情況怎樣?
Mayl
Lan,廣播程式停止了!
Yai
:你成功了!
Dex
:嘿,做的不錯,Lan
Yai
:不錯?你應該說太好了!
Dex
:啊啊……
Lan
:可惜你沒看到啊!Megaman

Megaman
:什麼?
Lan
:做的好!
Megaman
:不要那麼快放鬆,Lan!你馬上要上英語課了……
Lan
:歐不,我太快修好伺服器了
……
下課後

Lan
Phew……
Megaman
:不尋常的一天啊,對吧?啊!!

Lan
:怎麼了?
Megaman
:今天,該不是……
Lan
:啊!地鐵今天開通!

Megman
:嘿,讓我們在SciLab樓下給你爸爸一個驚喜!順便為我拿那個PowerUp程式!
Lan
:好主意!
臨走當然和同學們打個招呼。
結果又被Yai教育了一番。
Mayl
Lan,你應該馬上回家寫作業。什麼!你要去玩?Geez……(可怕的女優等生)
Dex
:真是麻煩的一天啊。
<
老師的車裏有Hpmemory>
Lan
來到地鐵站卻發現不通車,原來安全系統被病毒入侵了。Megaman當即提議去看看。走出地鐵站,Lan收到一封資訊……Dex的挑戰書。(送/DEX來的)來到他家,他卻要Lan給他一個Recov50 L才肯開戰……Geez,我真的很想打他,挑戰的是他,竟敢還要東西。還好在Mayl鋼琴裏有。要不是他手上有/DEX……哼哼!

給了他以後
Dex
:很好,準備見上帝吧!(靠,不暴扁你一頓對不起我!)
狠打了一通!打完拿到/DEXGutsMan G(什麼?你輸了?…………
Dex
:呃……
Lan
:?

Megaman
:他怎麼了?看起來有點臉色蒼白……
Dex
Ooooh……(學大猩猩)

Lan
:???
Megaman
:他沒事吧?也許打擊太……
Lan
:不要告訴我你不給我Link了!

Dex
……我無法相信我會輸給你!這一定是命運作怪!……但是我總是守諾言的!這個Link是你的了!
Lan
:謝了,Dex!我欠你一次!
Dex
:嘿等一下,還有這個!你很厲害,Lan!所以……快走!
Megaman
:我覺得Dex畢竟不是太壞……
Lan
:是啊。謝了,Dex

<
電腦裏有@DexXPanel3 B>
Lan
跑回家上線。Megaman來到連接處使用
/DEX
Lan
:很好,可以過了,我們去看看地鐵站裏到底是什麼Bug

路邊的電子人:如果你繼續往上走會到達地鐵的控制程式處,不過你要小心,我剛才看到一個很大的傢伙在那!歐,如果你往下走在第一個轉角轉向就會去到低一層。
一路上行,最後來到Stoneman面前。
Stoneman
Gok..Gokgok.(不要擋我路……)(連話都說不清的呆子)
Megaman
:你以為你在幹什麼!
Stoneman
Gokgok!(blocking地鐵安全系統!)Gok..(那麼地鐵就無法開通了!)
Megaman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Stoneman
Gokgok gokgok!(控制網路!)
Megaman
:又是一個WWW組織的老綿羊!把那些石頭從這裏移開!
Stoneman
Gok!(Stoneman要毀滅所有妨礙的程式……
Megaman
:你才是要被毀滅的傢伙!Lan!!
Lan
:上,Megaman!戰鬥系統,啟動!!
Megaman
:執行!!
……
解決戰鬥……
Megaman
Lan!我們成功了!

Lan
:沒錯!我們來讓安全系統運行!
Megaman
:交給我吧!
Megaman
用小槍把石頭擊碎。
Megaman
:這樣地鐵的安全系統就能安全啟動了,快點走,去拿PowerUp程式!
Lan
:好的!
<
這個時間去Mayl家,在那梯子的後面……嘿嘿,18歲以下禁去,在2代裏面就沒有這種時候了,到底是Lan看夠了,還是Mayl學聰明了呢?嘿嘿嘿>
來到
GovmntComplex
Lan
先找到一個小吃攤,美女問要不要嘗嘗全自然食品,當然不放過羅。哈,味道一流!

美女:Hmmm……我有點喜歡你……(汗……)我的名字是Sal。我為自然保護網路組織工作。最近有好多病毒……你願意和我練習一下網路對戰嗎?(美女相求,本騎士義不容辭!)我會讓你見識一下大自然的力量!Woodman,來吧!
艱難取勝……(想讓讓她的,不過劇情需要……
Sal
Ooops,看來我輸了……我想我能放心的把這個交給你……你能用這個到這邊的網路。有個商人賣裝甲的。何不去看看呢?請幫助我保護大自然!

進入大樓

<電視裏有Escape L,兩台冷飲機也有東西>
在工作人員幫助下,Lan來到爸爸的辦公室,爸爸卻不在。不過電腦卻開著。

Megaman
:嘿,這台電腦還開著!偷偷看看嘗試找找我的程式不知道行不行?
Lan
:好的!
Megaman
:太好了,進入吧……我會去找找看的!
進入電腦
電子人:我不是你爸爸的NaviPowerUp程式?不在這裏,他應該在你爸爸的PET裏。
Megaman
Lan!它說他沒有我的PowerUp程式!
Lan
:啊,那麼……我們就給他留個言吧。
*click**click**click*
Lan
:好了,把這個給他,Megaman
Megaman
:好的!好了,把這個交給Lan的爸爸!
電子人:我已收到給你爸爸的資訊。
<
裏面有@DAD>
Lan
回到ACDC鎮,剛出地鐵站就收到了爸爸的郵件。他成功的把生機程式發送過來了。Megaman強化!

回到家,Lan上床睡覺。(永遠不用吃飯,也沒有時間觀念……


三、全鎮停水事件簿
-----------------------

學校入侵事件過去一個月了,WWW組織的網路犯罪變本加厲,破壞每天都在惡化!ACDC鎮的和平持續不了多久了……
Megaman
Lan!天亮了!

Lan
Uhuhh……拜託,今天是星期六!讓我睡嘛!
Megaman
:啊!你是對的!
Lan
:告訴過你的。
Megaman
:但是你不記得這星期有週末課了嗎?
Lan
:歐,天哪!
Lan
快手快腳穿好衣服跑下樓,見到媽媽站在那裏發呆。
媽媽:歐……Lan……早上好!
Lan
:早上好,媽媽!怎麼了?不舒服嗎?
媽媽:不,只是……停水了,所以沒有早餐了……
Lan
:什麼!?可是我又渴又餓!

Megaman
:嗯,沒有水,你媽媽也沒有辦法……
Lan
:我知道,可是
……
Megaman
:嘿,你最好快點,不然就遲到了!

Lan
:早就好了!!!!
出門……Mayl等著(總有女孩等可真是幸福……
Mayl
:嘿,你遲到了!
Lan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嘛!
一路走去
Mayl
Lan,你今天早上家裏有水嗎?
Lan
:什麼?你也……
Mayl
:是啊!我今天早上連臉都洗不了……yuck(有潔僻的女孩,不過……Lan可是從來都不洗臉不洗澡的…………天)

Lan
:回到學校你就能洗了!
Mayl
:希望吧……
兩人進入校園,卻發現連水池裏都沒水了。

Lan
:嘿,那個噴泉!難道學校也沒水嗎?
Mayl
:歐不要!希望不是!
Lan
:呃,也許只是這附近或者是什麼東西……
Mayl
:我有點擔心……我要去看看!

Mayl
說完就跑了。
Lan
……好口渴……(本狐也口渴了,找瓶新奇士先)
來到課室,發現每個人都……
同學A:沒有水真難受……不過,我很堅強!我沒事的!

同學B:早上好……我要早餐……什麼?Lan你也是?
同學C:我真是不明白為什麼人們總是要戰鬥和發起戰爭……
同學D:好餓啊……一定要……節約……能量
……
同學E:他們說今天晶片商店會開門!而老闆是……Mr YOUKNOW
WHO
在哪里?我想是在公園旁邊吧!(唯一有精神的一個)

Mayl
:我們不能用洗手間!是壞了,還是更糟……
Yai
:不要告訴別人我告訴你的,但是……B班一個小孩不見了……我感到有點不妙!這是個秘密,行嗎?

Dex
……口渴,今天不找你麻煩了……
課上

Ms Mari
:我很想開始上課……
Dex
:老師!我家停水了!

Ms Mari
:現在安靜點,我們會在課上說到的。……同學們,你們都知道鎮上的供水停止了。
Dex
:什麼!?
Mayl
Ms Mari?你知道為什麼嗎?
Ms Mari
:我們還不清楚,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修好。
Yai
:真的嗎!?
Ms Mari
:我想今天要停課了。
Dex
:好!
Ms Mari
:等一下!不要亂跑,你會很口渴的!
Dex
:好~~的……
下課
同學A:我們的父母這時候也幫不了我們……
同學B:回家去……我要早餐,Lan

同學C:他們說如果你不喝足夠的水會生病的。(是會死的!)
同學D呻吟中……
Mayl
:我現在沒事……不過如果我們再不快點拿到水……我不敢說會變成怎樣
……
Dex
:啊…………(可以挑戰,真是的,都什麼時候了……

學校課室裏的同學們有的回去了,有的在呆呆的受渴。B班的在談論不見的同學。老師們連說教的聲音都沒了(真是好啊,如果我有水喝的話)
去商店可以對戰買晶片抽晶片……
Lan
決定去GovmntCmplx看看,剛進地鐵站就收到Yai的資訊,要Lan幫忙找那個失蹤的小孩,還以點名來要脅(Grrr……

來到GovmntCmplx,從工作人員那裏得知似乎輸水管壞了,沒有水輸出。而河水好像被污染了,不乾淨,無法飲用。市民們則很大意見。Lan進入大樓,工作人員正在忙於事務。在登記處,Lan遇到了Chaud
Chaud
:因此,對水務和網路進行檢查是必須的
……
工作人員:你是專業的網路鬥士吧,我明白了。請出示你的ID
……
Chaud
:給

工作人員:我明白了……插入你的ID卡就可以使用電梯了。電梯會把你自動送到服務處。
Chuad
:多謝。?像你這樣的小孩在這裏幹什麼?別擋道!(找打)
Lan
:什麼嘛!他怎麼了!
Megaman
:你知道的,你是個小孩!不過……等一下,你聽到了嗎?他是專業的網路鬥士!他們專門對抗網路犯罪的!
Lan
:我以前就聽說過了。
Megaman
:他們能在任何想的地方進行網路對戰!那很Cool吧!我真想知道他們用的是什麼NetNavi……
Lan
:管他呢?我們去水務處看看!

Lan
也想用電梯,不過沒有ID卡不行,於是先來到爸爸的辦公室,見到爸爸的大衣後Lan突發奇想。
Lan
:有了!我暫時借用一下這個。
Lan
把爸爸的SciLabID拿了下來。有了這個就可以用電梯了。
Megaman
:我們去檢查一下管道室!
Lan
來到了PumpRoom,一個工作人員在出不了水的冷水機前發呆。另一個嘀咕著:今天來的小孩還真多……
來到內部管理室

Dr Floid
:你在這裏幹什麼?這裏只允許工作人員入內!
Lan
Ummm……ACDC鎮的供水停了……
Dr Floid
:這我知道。

Megaman
:看來他知道了。
Dr Floid
:看來是管道程式有一個Bug……我們正在竭力去除這個Bug。很快就會修好的。
Lan
:歐,好的。
Dr Floid
:如果是WWW組織的計畫就糟了,不過…………很多謝你來這裏告訴我們。
Lan
:沒什麼。
Dr Floid
:既然來了,不妨參觀一下?(自然進它旁邊的電腦一趟,在旁邊的櫃子裏有Hpmemory
Lan
來到PumpRoom,工作人員們一籌莫展。逛了一圈後,Lan一無所得。
回到樓下
Megaman
Lan……會不會什麼地方有問題?
Lan
:什麼?
Megaman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要一個網路鬥士來檢查一個Bug呢?看來也不僅僅是沒水吧!
Lan
:這個不太好修復啊……
Megaman
:我也這樣想……讓我們藏起來等別人走之後再調查
……
Lan
……嗯!好主意!

Megaman
:那麼現在找個地方躲起來……
Lan
於是跑到爸爸的辦公室裏躲起來

Megaman
:啊,沒有人會到這裏來吧?
Lan
:爸爸也是……對。
Megaman
:好,我們就在這裏躲一會。
Lan
:好!
沒多久響起了下班鐘聲
Lan
:好!現在是12點!(中午?晚上?……
Megaman
: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所有人現在都會離開……
Lan
:我們出發吧!

Lan
出動,目標當然是PumpRoom啦!
誰知道來到控制室門前卻發現門鎖了。
Lan
Hmmm……門鎖了。
Megaman
:嘿……你聽到有人打字的聲音嗎?他們在用電腦!
Lan
:我們像這樣可檢查不了網路服務狀況!
Megaman
:快點找個什麼我們可以登入的東西!
Lan
第一時間當然是跑到冷水機處啦!正準備登入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叫
未知女子:嘿!
Megaman
*gulp*
Lan
:!!

未知女子:你以為你在這幹什麼?
Megaman
Uhoh……
Lan
Umm……我,呃,迷路了……(好遜的藉口)

未知女子:我明白了。不過,你不允許在這裏的。所以……回家!明白了嗎?
Lan
:是-是的!
未知女子:很好!現在像個好小孩那樣回家。
等那老妖婆走了之後
Lan
Hmm……
Megaman
:嗯?我們回家嗎?

Lan
:你開什麼玩笑!開始行動!登入網路!
進入冷水機
Megaman
:有趣……這裏到處都被冰封了……而且到處都沒有Navi和程式電子人……
Lan
:那個人說他會在這裏修正Bug,但是
……
Megaman
:我覺得有點不對勁
……
Lan
:我們去看看供水程式出什麼問題了!

Megaman
:瞭解!
Megaman
一路前進,從傳送點出來突然見到Protoman
Protoman
……你是誰?

Megaman
:!?
Lan
:那不是水務程式Navi!他一定是WWW組織的!
Lan
剛說完,Protoman就一刀向Megaman砍過去,Megaman忙後退避開。
Megaman
:你在幹什麼!
Protoman
:你竟敢把我和那幫WWW組織的雜碎相提並論?
Chaud
:怎麼了,Protoman
Protoman
Chaud大人!(天,好大的架子)
Lan
:你!你是之前那個!
Chaud
:啊,又是你……你不是專業的網路鬥士。迷路啦?
Lan
:我看起來像迷路了嗎?
Chaud
:很好,不過……我是一名專業網路鬥士,Eugene Chaud!而這個是我的NetNaviProtoman!你給我帶來麻煩,我們要毀滅你,小孩!
Lan
:你不能因為別人妨礙到你就隨便把別人毀滅!
Chaud
:我可以,而且非常容易……不過我還有工作!Protoman
Protoman
:是!
Chaud
:我遲一點再對付你。小心點WWW組織執行者,小孩……(老是叫人小孩,自己還不是……
*click*
Lan
:什麼嘛,這麼囂張!
Megaman
Lan!發怒只會讓你更口渴……
Lan
:!你是對的!Megaman,走吧!

Megaman
:好的!
Magaman
繼續前進,中途遇到了Colourman,它卻說自己是隔壁的善良Navi……隔壁的……什麼東西啊……旁邊有HPmemory
Megaman
一路殺過去,來到了供水系統處(莫名其妙,程式裏面也會有抽水機似的機器,還會因為它被凍結了而導致真正的抽水機罷工……)幹掉兩個造冰獸後,站在了被凍結的水務系統前。
Megaman
:我想是病毒造成水務系統癱瘓的……
Lan
:很簡單吧,啊?我會發給你一個火焰槍!把供水管道上的冰化掉。

Megaman
:瞭解!……好了,我完成了!
Lan
:好,我們回鎮裏去就知道水怎樣了。
Lan
興沖沖的跑回鎮裏
Megaman
Lan!我們去看看水怎麼樣了!
Lan
:我們去學校噴泉那看看!
Lan
來到學校,卻……
Lan
:呃,這是水,不過
……
Megaman
:它看起來很髒
……
正在二人發呆的時候,一個人渴得難受,見到水就撲了過來,也不管水怎樣了。

Megaman
:啊?
Lan
:那個水有問題!
男人:gulp……gulp……Uck
Lan
剛說完就見那男人倒了下去。
Lan
:你沒事吧!?
男人:……
Megaman:Lan
!!

這時候LanPET響起來了!
*beep*
Chaud
:看你做的好事!
Lan
Chaud
Chaud
:人們到處喝那些被污染的水……真正的問題是在污水淨化程式!這都是你的錯!
Lan
Uhh……
Chaud
:別再給我添麻煩行不行!

*click*……
Megaman
Lan,對不起。我鑄成大錯。
Lan
:那不是你的錯,Megaman。我們回去一趟!
Megaman
:什麼?
Lan
:我們現在不能放棄!我們要去修好那個程式!
Lan
走出校門收到了一封網路新聞,缺水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
走進地鐵,Lan收到了Yai的資訊。
Megaman
:信息!要我打開它嗎?
Lan
:打開吧!
Yai
:怎樣了?在找那個失蹤的小孩嗎?……我忘了說了,他姓Froid
而且……看來是WWW組織做的,所有,祝你好運!
Megaman
Lan,她說“Froid”
Lan
:就是那個在水務局工作的人的姓!難道說……
Megaman
WWW組織的人綁架了他的兒子以此來要脅他破壞供水系統!事情開始有點眉目了
……
Lan
Yai……她應該更早點告訴我!

Megaman
:如果我們救了他的兒子,也許Dr.Froid會停止破壞?
Lan
:對!好主意!
Lan
開始了大搜索,終於在學校門口的汽車裏找到了那個小孩。
一開車門
*gachak
*
那個男孩從裏面滾了出來

男孩:Owwww……歐,你是那個同年級的Lan
Lan
:你是Froid?沒事吧?
Froid
:謝謝……我們要阻止我爸爸幫助WWW組織!
Megaman
:我們快走!
Lan
:知道了!交給我吧!
Froid
:這是我爸爸的工具程式。它也許能幫上忙……
Lan
:謝了!

Froid
:告訴我爸爸我沒事,行嗎?
Lan
:知道了!
Megaman
Lan!走吧!
Lan
直奔科學省二樓。來到隔離門前面。
Lan
Dr.FroidDr.Froid!我們找到你的兒子了!……他聽不到!!
Megaman
Lan!我會去修好那個供水程式的!
Lan
:我並不想和Dr.Froid戰鬥,不過我想我們一定要這樣做了。
Lan
再次從冷水機進入,來到之前見到Colourman的地方,使用從Froid處得到的扳手程式(……這都有程式)Megaman得以繼續前行。
來到一塊冰地,從上到下數起第一道滑去,就可開水龍頭造路。從那條造出來的路可以到下層拿到一個PowerUp
Megaman
最後終於來到了污水淨化程式處。正見ProtomanIceman擊倒在地。

Protoman
:你來晚了!全都結束了……
Chaud
:嘿!我叫過你不要妨礙我!

Lan
:什麼!?
Iceman
Grr……
這時Iceman突然跳起來一陣狂噴,Protoman急退避開。

Dr.Froid
:我要保護我的兒子……
Iceman
:沒錯!Iceman還有工作要做!

Protoman
:歐是嗎?嘗嘗這個怎麼樣……
Megaman
:等一下!他們兩個不是真正的敵人!

Chaud
:你怎麼知道……那麼多人受苦就是因為他們!
Protoman
:?Chaud大人,你有一封來自最高部門的資訊。
Chaud
:!Protoman!看來我們目的已經改變了!他們不算什麼!這附近有一個A等級的WWW組織工作者!WWW組織目標是這裏的水元素程式
Lan
:水元素程式?是那些超級元素程式之一嗎?
Chaud
:那個WWW組織的Navi應該在附近……找他們出來!
Protoman
:聽你的,Chaud大人!
Iceman
:等-等一下!!!
Megaman
:現在他走了,你能好好聽我說嗎?
Iceman
:少囉嗦!
Dr.Froid
:對!如果我們違背WWW組織的命令,我的兒子……
Megaman
Lan!?

Lan
:他根本不聽!別無選擇了……戰鬥系統,啟動!!
Megaman
:執行!!
……
解決戰鬥……
Iceman
:對不起,Dr.Froid

Dr.Froid
:我們什麼也做不了了……我的兒子……*sniff*
Megaman
:不,Iceman,讀這個資訊!

Iceman
:什麼?……Dr.Froid,這個資訊是……
Dr.Froid
:啊這個資訊的位址是我兒子的
……
Lan
:明白了吧?你兒子安全了!你現在明白了嗎?

Dr.Froid
:是的……但是,我已經做了這樣的事……
Lan
:我們要讓網路恢復正常並且重新運作!

Dr.Froid
:你……你是對的,小孩。……Iceman
Iceman
:遵命!
Iceman
幾口氣把全部的冰雪吸走了(厲害,多大的肚子)
Dr.Froid
:這樣ACDC鎮的水務系統就正常了!
Lan
:啊?
畫面一轉,到了Protoman這邊,Protoman已經找到幕後黑手的NaviColourman
Colourman
:能找到我這是幹得不錯!你比其他的傢伙好一些……
Protoman
:放下水元素程式……不然
……
Colourman
:現在我們可沒有時間陪你玩。但你將要面對我Colourman,很快!

未知女子:走!
Colourman
:是的,主人!再見!
Protoman
……
Megaman
這時也趕到了。

Megaman
:那是之前遇到過的Navi
Protoman
Hmph!又是你這好管閒事無賴……
Lan
Chaud
Chaud
:你是誰,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連自己得意的自我介紹都忘了……
Lan
:那些遲點再說!為什麼他們要搶水元素程式?
Chaud
:自己查!Protoman,走!
Protoman
:是,主人!
Dr.Froid
……我們用那個程式使水的味道變好。但是當然我不認為這是WWW組織需要它們的原因……
Megaman
Lan

Lan
Hmm……我還是不明白!不管了,我們找Froid去!
Megaman
:瞭解!
Lan
Dr.Froid帶到Froid
Dr.Froid
:這是真的,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謝謝你……從現在起我會盡全力讓水保持乾淨!
Froid
:爸爸!我…………*sniff*
Lan
……
Megaman
:啊……家!

Lan
:是啊,你是對的……
Megaman
:嗯?我只是發出很平常的感歎……你想家啦,Lan?(就在家旁邊啊)

Lan
:我?決不!
Megaman
:好吧……該回家了,Lan!這WWW組織plot越來越深,越來越黑暗了!
Lan
:對,而我們要讓那個Chaud我們能作什麼!
Megaman
:沒錯!
也因此,LanMegaman解決了一個神秘事件,不過……WWW組織離控制網路也越來越近了!難道這就是WWW組織收集超級元素程式的目的?要靠他們倆制止WWW組織,把和平帶回網路!

WWW組織總部
Boss
Grrr……所有我們最近在Den市所有的計畫都失敗了!
印度人:我們那邊也遇到了阻力……
Boss
:這會減慢WWW組織整個控制網路計畫!那個問題到底是什麼!Mr Match:很抱歉,Wily大人!那只是
……
Wily
:什麼!?大聲點!?

Mr Match
:只是有一對Navi-控制員……
Wily
Hmph,一個專業網路鬥士,啊?

未知女子:不,只是一個叫Lan的小男孩,但是……他擁有一個強勁的Navi“Megaman.EXE”
Wily
:你在說什麼?我們的WWWNavi可以對付任何東西!不准找藉口!
Mr Match
:是,可是……
Wily
:我說了安靜!安靜!不准再失敗!把所有擋路的都幹掉!

未知女子:……遵命。我有個辦法。請交給我吧。
Wily
:那你去吧!
印度人:我們等著你的令人高興的彙報……
Wily
:我要走了!

wily
及印度人閃
未知女子: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一定要自己把所有超級元素程式拿回來?我們還沒拿到,但是已經有了!
未知男子:沒錯!但是我們不能提生命病毒!那是我們不需要知道的最高秘密!
未知女子:我知道我知道。好!回去幹活!
Wily
Lan……Hmm。我好像聽過……

 

四、英雄救美巴士事件簿
-----------------------

Lan的主頁

MegamanLan,我剛完成主頁維護!
Lan
:哦……
Megaman
:我不斷的工作工作而這些你只說

Lan
還沒說話,Roll過來了
Roll
Hiya Mega!(好親熱的叫法,難道說主人是一對,連Navi
Megaman
Heya Roll
Roll
:這是MaylLan的信。
Megaman
:好的,收到!
Roll
:遲點見!
Megaman
:再見!謝了!
Megaman
Lan!你有信息!
Lan
打開資訊,原來Yai的生日快到了,所以MaylLan願不願意和她一起去買禮物。……不過這資訊根本沒有Lan選擇的餘地……Mayl約在地鐵站見,要Lan回信。(雖然有女主角親自要求Dating,不過……主角們都還只11歲啊,真是早熟……)而且寫回信的時候連Megaman都幫著MaylLan想不去都不行……
Megaman
來到Mayl的主頁交付了回信。

Lan
走出家門,Dr.Froid發來了資訊,他把Lan加入了專業網路鬥士的資訊名單中,從中可以獲得很多資訊和資料。
Lan
走進地鐵站,卻沒有看見Mayl,正打算去她家找她(難道又想……)誰知道剛走出地鐵站,就看到Mayl向他跑過來。
Mayl
:對不起!
難得有這種機會,Lan得意洋洋的說:你遲到了!
Mayl
:對不起對不起嘛!不要抓狂嘛!(好……的語氣,不要找我算帳,我只是照情景來哦)
Lan
調侃的說:Hmph,你的意思就是像每次我遲到時的你一樣?
Mayl
:都過去了啦!歐對了,Lan……我要帶點東西給婆婆……對不起,不過你可以先到Den市去!
Lan
:什麼?那我當初等你幹什麼!
Mayl
:對不起!我會重新約你的拉!一會見!
無奈之下Lan只好一個人先去Den市。一進地鐵站又受到郵件,這次是戰鬥員資訊。Lan出地鐵站,Mayl的新郵件來了(……
Mayl
:我現在沒事了,一會我坐公車來,在一丁目下車(有地鐵不用非要坐巴,惹麻煩)對了,你知道嗎?Yai最近開始收集古董了!不知道你能不能找找看在哪里買一點?(開什麼國際玩笑,買古董!?)對不起要你做這麼多事,Lan。(只有Lan會怪Mayl,其他人早忙不迭說不算什麼了)還有,這個是給你的!(得到RollV2 R)一會見!
Lan
來到Den市正中時收到戰鬥員資訊,竟是Chaud
Chaud
:我是Chaud。水務事件所用的NetNavi是使用冰的,冰屬於水系。還有,在工作途中遇到民用NetNavi……是個小學生!大概是想做英雄吧(可惡的傢伙,要不是我……遲早教訓你!)
Lan
逛著逛著來到了一家古董店,美女店主Miyu。(怎麼總是遇到美女戰鬥者,遊戲設計者計畫的桃花劫事件??)
Miyu
:我的名字是Miyu……歡迎來到我的店。這裏所有的古董都有自己的思想……你能感覺到嗎?(超能力少女?)我能感覺到你的Navi的精神容器燃燒的光輝!(好舒坦)讓靈魂的盛宴開始吧!Skullman出來!
……
戰鬥……
Miyu
:你讓我感受到了你精神的力量……那個Navi在對抗現在包圍我們的邪惡精神時一定會很好的……給你這個!你和你的Navi的思想應該一起成長,就像一個人。(超深奧……她的臺子和罎子都可以登入,臺子裏的敵人……

Lan
來到一丁目,卻不見Mayl
Megaman
Mayl不在對吧?
Lan
:都這個時間了,怎麼回事?
這時候
Megaman
:等一下,Lan……你不覺得交通燈有些奇怪嗎?
Lan
:啊?所有通道都是綠燈!
Megaman
:啊!快看!
路人A:車禍!
路人B:歐不要!?
路人C:幫幫忙!誰來幫幫忙!
周圍亂成一團的時候。
Megamman
Lan,你收到資訊!是……WWW組織發來的!
未知女子:看來Den市的自動駕駛系統發生故障了……不過我們WWW組織研製了一個程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只要安裝在你的汽車電腦裏系統就會好像新的一樣!它價格稍高,1000000zenny,不過物有所值!現在只在市中心最後發售!
路人紛紛跑去購買。
Lan
:那些WWW的騙子!在大家有麻煩的時候趁火打劫!
Megaman
:我打賭一定又是他們的病毒破壞了交通燈!
Lan
:我也這樣認為!我們去幹掉那些交通病毒!Megaman,我要登入了!
Megaman
:好!
解決第一個交通燈後。
Lan
:解決了!
Megaman
Lan!我們去告訴大家我們很快修好交通燈!
Lan
:好的!
Lan
來到廣場找到那個未知女子。
路人A:給我我的程式!我把所有積蓄都用上了!(汗,一個交通程式至於嗎)
Lan
:不!不要!我會修好信號燈!
路人A:你會?歐,那麼我猜我不需要那個程式了!
路人B:不要管什麼古董,我要那個程式!
Lan
:你被WWW組織騙了!
路人B:什麼!?我明白了……!我走了!
路人C:賣給我!我給你兩倍價錢!三倍!
Lan
:請冷靜點!
路人C:啊,你是對的!我還沒有駕駛執照呢!
路人都走了之後。
未知女子:你為什麼……!嘿……又是你!
Lan
:你是那個在水務局見過的!你是WWW組織的人!?
未知女子:沒錯,你這個麻煩的小鬼!
Lan
:嘿,你才是呢!
未知女子:你不知道給我惹了多大的麻煩……Arrghh!(這麼就快抓狂啦)這次我要破壞所有的交通信號燈!嘿嘿!而且也我會讓你好受的!
Lan
:!?
未知女子:沒錯!我看了你的個人檔案……啊,沒有比失去我們心愛的人更讓人傷心的了……而我想你很快就會是真的傷心了!
說完就走了。
Megaman
Lan……對她的話我有很不好的預感……
Lan
無語離開廣場,正準備到下一個丁目去看看的時候接到電話。

Megaman
Lan!?你的電話!
Lan
:你好,哪位?
Mayl
Lan!是我!
Lan
:哦,是Mayl……歐不!!!
Mayl
:救救我!我被困在一輛暴走的公車裏了!所有燈都是綠的而且我們還不斷在加速!
Lan
Mayl!冷靜下來!你現在在哪兒?
Mayl
Huhum,等一下……!我們剛經過3丁目正往4丁目走!
Lan
:知道了!我馬上就來!不要慌!(只有這種時候主角才會表現出大將風範!Cool!)
Megaman
Lan,我們要把所有燈轉成紅色停住公車!
Lan
:我知道我知道!
Lan
直奔4丁目。登入交通燈!
……
燈轉紅
Lan
:停下來!
可惜遲了一步,巴已經沖了過去!
Megaman
Lan!?
Lan
:我知道!我還沒有放棄!
Megaman
:我現在登出!
Lan
往下一個地方狂奔(……什麼嘛,根本不可能跑到巴的前面啊,除非巴是繞圈的……)回到廣場附近時又收到電話。
Lan
Mayl!?
未知女子:很抱歉,小情聖!那麼,你已經失去女朋友了?
Lan
:那也就是說這都是你幹的!
未知女子:嘿嘿!你最好仔細聽著,小子!我忘了說我置進巴的供油程式裏的病毒了!
Lan
:!?
未知女子:它會使汽油倒流然後……BOOM
Lan
:什麼!?
未知女子:我想那病毒現在隨時都會啟動……你最好快點停住那巴,啊?祝你好運啦!嘿嘿嘿!
*click*
Lan:Grrr……
那女的真的把我惹火了!
Megaman
Lan,快!我們要追上那巴車!
Lan
:這次我們到更前一點的地方!
Lan
來到2丁目。
……
燈轉紅
Lan
:又太遲了嗎?
巴沖過
Lan
Arrrggh
Megaman
:但那巴慢了一點!不要放棄!
Lan
:沒錯!
Lan
繼續努力,來到市中心的時候收到了Mayl的資訊。
Mayl
:我聽說那巴會爆炸!真的嗎!?Lan!救我!我該怎麼辦?
Lan
心急如焚,直奔3丁目。(一個HPmemory
……
燈轉紅
車減速
Megaman
Lan!還差一點點!我們能在下個燈處截住它!
Lan
:對,我馬上去!
Lan
直沖。
Megaman
:我們追到巴了,快,Lan
Lan
:好的,登入!
Lan
Megaman,把所有燈都轉紅!
Megaman
:瞭解!我們會在交叉點停住那巴!
……
一盞燈
Lan
:好,下一個!
Megaman
:瞭解!
……
兩盞
Lan
:還有兩個!
……
三盞
Lan
:只剩一個了!
Megaman
奮力前行,來到最後一個開關前的時候,巴也到了。
Lan
Megaman!就是現在!
Megaman
打開快關,所有燈轉紅,巴終於停下來了。
Lan
:成功了!
Megaman
:巴停住了!
*brring*
電話響起
未知女子:我很~~抱歉,但是看起來你遲了一-點-點!
Lan
:你是什麼意思!
未知女子:供油程式病毒被啟動了!你也許停住了巴,但是現在它要爆炸了!嘿!倒計時,3秒,21……
Lan
Maaaaaaayyll!!

……
Megaman
Uh……它沒爆?
未知女子:HuhColorman!怎麼回事?
我很抱歉,Ms.Madd!(原來叫瘋老太)這裏有個可愛的小Navi……但是不用擔心,我馬上毀掉她!……看?
Roll
:救我!
Megaman
Roll?是你嗎?
Lan
MaylMayl!?你沒事吧?
Mayl
:我現在沒事!但是……Roll有麻煩了!快!登入Megaman
Lan
:堅持住!我來了!
……
登入供油系統
Megaman
Roll!你在哪?Aaa!!
Colorman
:現在現在!我馬上就毀掉你……嘿嘿,但是首先我會看著你發抖的樣子多一會!
Roll
:就救我!!!
Megaman:
嘿你!從Roll身邊滾開!
Roll
Megaman!破壞這個傢伙,快!不然這巴會……
Megaman
:瞭解!那麼你就是Colorman,啊?放開Roll!我才是你要找的人!

Colorman
:沒關係,我會先幹掉你,然後是她!
Lan
:來吧!戰鬥系統,啟動!
Megaman
:執行!
……
幹掉傻瓜
Megaman
:你沒事吧?
Roll:Uh……oww……
我想是的。謝謝你,Mega!(雞皮疙瘩)
Megaman
:你真的沒有出錯?
Roll
Yep,我很好,真的!但是Mayl呢?你最好登出!
Megaman
:對!
(一代中極為有趣的一段)
Mayl
Laaan!(飛撲向LanGBA看不出來,555
Lan
Geez,我解決的所有問題……
Megaman
Lan!現在友善點!

Mayl
走近兩步
Mayl
:不,Lan是對的。謝謝你,Lan……
Lan
Hhey!靠這麼近幹什麼!(嘖,我還以為是賞個吻呢,可惜GBA上看不出來……

Roll
*giggle*
Megaman
學著叫到:歐Laaan……你臉紅了!

Lan
:閉-閉嘴!我沒有!
Mayl
:嘻嘻!好了現在,我們去買Yai的禮物!快來,Lan!我們走!
Lan
:現在你又高興得好像沒事發生過了!怎麼回事!?
Mayl
:啊……那是個秘-密!(嘿嘿,秘密啊……年輕真好)
Mayl
說完就跑掉了。
Roll
:他真的很遲鈍……
Megaman
:你真的很遲鈍
……
Lan
:嘿!等一下!

WWW組織基地

Ms.Madd……請原諒我,閣下!
Dr.Wily
:白癡!你又失敗了!
Ms.Madd
:求你了……
Dr.Wily
:閉嘴!再沒有藉口了!

Ms.Madd
Awhhh……
Dr.Wily
C--CCCount Zap

Count Zap
:是的Wily大人!!
Dr.Wily
:聽好!這兩個小計畫已經夠了!我們要一次毀掉這個市!CCCount Zap!我對你十分期待!!!明白了嗎!?
Count Zap
:我聽到並保證執行,Wily大人!

 

五、大樓停電事件簿
-----------------------

……交通燈事故過去很多天。直到一個下午……
Lan
:真是的,我好餓啊!不知道今天晚上吃什麼呢?

Megaman
:啊?但是Lan,你才在學校吃過中餐啊……
Lan
:唉我可不能像你那樣只每天充一次電,Megaman

Megaman
:好嘛好嘛……嗨等一下!我們要馬上回家!“The Bonne Bunch”要開始了!
*beebeebeep*
Megaman:Lan
,你有新郵件!……是爸爸寄來的!
郵件:Lan,你現在怎樣?(好像十年沒見了似的)我今天會來看你!啊應該說,你會過來看我……Government Complex今晚有個宴會。我邀請你和媽媽和我一起共進晚餐!我們今晚7點在SciLab Lobby的電視前見,幫我告訴媽媽,讓她高興一下!-爸爸
Lan
:太好了!我們要去看爸爸了!!我要把今天漏的都吃回來!
Megaman
:甚至包括昨天的……好了,Lan!我們回家告訴媽媽!
Lan
同時還收到了來自戰鬥中心和Dr.Froid的郵件。
戰鬥中心的郵件:Den市的自動駕駛系統被入侵了!WWW組織越來越倡狂了!我聽說解決這次事件的操作員不是網路鬥士!很難相信一個普通市民有這麼高的水準。這個神秘的操作員是誰?
Dr.Froid
:我有東西給你,有空來水務局一下!
回到家
Lan
:嘿媽媽!爸爸邀請我們參加一個宴會!
媽媽:太棒了!在他這麼忙的時候還想到家庭,他真好!那麼,Lan,我們什麼時候在哪里見?
Lan
7點,在SciLab一樓的電視那裏。
媽媽:好!……啊糟糕了!已經快7點了!我們要快點!
說完媽媽跑上樓,Lan則往門外走。
Lan
:媽媽!!你每次都很慢。我先走行嗎?……唉,如果我要等她,我就沒得吃了……
Megaman
:不要說謊了Lan……我知道你只是迫不及待要見爸爸
……
Lan
:嘿,不要那樣說!
Geez……
(這時候去找Mayl,她說Yai很喜歡那個禮物,然後找Yai,她會給你10000大元……好有錢的女孩。可以去挑戰MiyuWoodman以及MasaSharkmanMasaHPmemory

來到了約定的地點竟然先看到Chaud
Chaud
……又是你。你在SciLab這裏幹什麼?這裏不是小孩玩遊戲的地方!
Lan
:就算我是小孩你也不能趕我走!
Megaman
:沒錯沒錯!
Chaud
Hmph……吵鬧的頑童……(到底這小子自己又多少歲)我現在沒時間管你……再見,頑童。
說完就走了。
等了一會後,爸爸來了。
爸爸:Lan,你等很久了嗎?你看起來很悠閒啊!媽媽呢?她沒和你一起來嗎?
Lan
:她很快就來,正在換衣服呢!
爸爸:哈哈哈!如果是那樣那就有的等了,就我所知!
……N
分鐘過去……
媽媽:抱歉!我來了!Honey!(我不太想也不太敢翻譯這個詞,太肉麻了,我會吐的)你到哪去了?現在好嗎?……(估計是正在檢查有沒有其他女人的頭髮之類的)啊,你看來很好!我們去賓館的地下餐廳吃晚飯吧!

來到餐廳
參宴者A:我幾年都沒來過這麼好的宴會了!
參宴者B:那些正在展覽的Pet……那些真的是最新科技產品嗎?我聽說他們是用回收的朔料瓶做的……
參宴者C:那個穿著惹火的美女是誰?她是我喜歡的類型!!什麼??她是你的母親??*gulp*(色狼一族)

參宴者D:有傳言說有個外國的科學家來了,不知道他在哪呢?
侍應生:你好啊,小弟弟!(……)你在這幹什麼?我?我是個大學生。這是兼職。
參宴者E:我認為我們有最好的科技,但是和海外最新的進度齊頭並進很重要。如果我們不往外看我們就會落後!
參宴者F:你什麼意思,我在這裏幹什麼?我是主席!!(最不像主席的人是主席……
參宴者G:我只是有禮貌的請求,他們就讓我進來了!
Chaud
:你的樣子看起來很高興呢……Hmph……盡情高興吧,在你還可以的時候……(刻薄鬼)
爸爸:我們很久沒有聊過天了,Lan。事實上,我有一些話要跟你說。
Lan
:啊?什麼事?
爸爸:呃,是有關我的研究的……
Lan
:聽起來好難!我知道這些幹什麼?

爸爸:啊,這是與你和Megaman有關連的。你也知道。是我製造了你的Pet。這與其他人是很不一樣的。megaman也是一樣……
還沒說完,廣播響起來了,把爸爸叫走了。

爸爸:歐,看來我要走了。Lan,我們下次再說!
Lan
:祝你好運,爸爸!……能一起吃飯已經很好了……
(展覽的Pet裏有HPmemory

宴會開始了
主持:各位,歡迎光臨。有請我們今晚的演說者。
演說者(CountZap):女士先生們,非常感謝你們今晚的光臨……來我們……WWW組織的死亡宴會!!我要你們知道WWW組織已經佔領了地下電力系統!那麼,讓這個宴會由一點……不!一個很大的……黑暗開始!Elecman!開始吧!
參宴者A:停電!?歐不!空氣扇停了!如果我們不修好它那空氣很快就會沒了,然後……*gulp*
CountZap
:現在,放鬆並且享受你最後的呼吸吧!啊哈哈哈哈哈!

參宴者B:不妙!電力無法啟動!控制總閘……誰去檢查一下我們地下的供電處!
Megaman
Lan,我們走!
Lan
:你說的倒簡單,這裏一片漆黑啊!……等一下,我的眼睛正在適應……我能看到一點了。好,Megaman!我們走!!
眾人一片恐慌,Lan沖出餐廳,電梯也停了,無奈之下Lan只好使用垃圾投放口。
Lan
:也許我們能從這裏去供電處!……我們試試看!
來到供電處控制臺,別無他法之下Lan登入了控制臺。但是由於是停電,所以Navi只能依靠電池行動,如果來不及的話,Navi就會毀滅。在Megaman的勸解下Lan狠下心登入了網路。
Lan
Megaman,你沒事吧?
Megaman
:我很好。我正在檢查Pet剩餘電力——充滿了!如果電力下降我是不能在戰鬥後補充的!所以我們要在電池用盡前找到那個WWW組織的Navi
Lan
:好的,看我的吧!
……
超級討厭的迷宮後……
Megaman
Lan!電源室的門現在應該打開了!快!把控制閘打開!

Lan
:好的!
進入控制室
Lan
:啊?這間室的燈是著的……
Lan
跑上去拉電閘,卻沒注意到電閘上通了電。

Lan
:電閘……是工作的!?那為什麼會停電?Megaman,再檢查一下控制閘的區域!
megaman
:瞭解!
Megaman
來到控制閘區域板塊,發現了Elecman
Elecman
:你是誰?網路鬥士?Hrm……能來到這你做的不錯,可惜已經太晚了……我已經下載完畢電元素程式了!
Megaman
:電元素程式?
Elecman
:?你不是來保護它的網路鬥士?……沒關係,所有妨礙我的全部都要……擊毀!!
Megaman
不斷攻擊,然而……
Megaman
:我的攻擊完全無效!?

Elecman
:嘿黑!電就是我的力量!只要控制閘還在工作,我就不會被打敗!
Megaman
:什麼!?
Elecman
:擊毀!!
Megaman
Arrrggghhh!!
Lan
Megaman!!……歐不!我該怎麼辦!?……好吧!那就關掉控制閘!那麼Elecman就不能回復了!這不太容易做……不過……不管了!Aaaaaaaaaand 停下來!
Lan
拼了老命挨電把控制閘拉了下來。
Elecman
:什麼!?你把控制閘怎麼了!?
Lan
Megaman!快!趁現在還可以的時候幹掉他!
Megaman
:交給我吧!
……
取勝……
Elecman
:這……這不可能!但是我已經把程式發給Count Zap了!現在我們擁有所有元素程式了!你們完了!

Elecman毀滅後,Protoman也到了。
Protoman
:倒楣……太遲了……打破登入保護用了太多時間……
Megaman
Protoman!?

Protoman
Humph……連一點程式碎片都沒留下……我差點就拿到WWW伺服器的連接密碼……Elecman的記憶資料中。如果不是你這個傢伙礙手礙腳的話,我們利用偽造資料找到WWW組織的計畫就成功了。
Lan
:偽造數據?那麼這些全部都是……
Chaud
Protoman,毀滅那個Navi。他帶給我們夠多麻煩了。

Protoman
:如你所願,Chaud大人。
Megaman
:現在不是時候!我們要把那些力量追回來!
Protoman
:安靜!準備毀滅吧!
……
輕鬆取勝……(當我主角流的)
Protoman
:這怎麼可能!?一個民用Navi竟然打敗網路鬥士?不可能!
Megaman
:你還沒明白嗎?就是因為你是專業Navi,你能夠自己攜帶戰鬥晶片--所以你可以獨自戰鬥!
Protoman
:沒錯……而且我每次都是獨自戰鬥!而且我從來沒輸過!一次也沒有!
Megaman
:就是因為我是民用Navi,我不能獨自戰鬥。那就是為什麼我需要Lan在背後支援我!我們一起戰鬥至今……因為我們就像一個整體一樣去戰鬥!和操作員成為越好的朋友……你就越能戰鬥!
Protoman
:朋友?
Chaud
Protoman!不要聽他們的廢話!登出!馬上!
Protoman
:等一下!請等一下!Chaud大人!!你是叫Megaman……對吧?再告訴我一件事……你怎麼看待你的操作員,這個“Lan”?你把他當做你的什麼人?
Megaman
:你為什麼……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Protoman
:朋友……huh……我從來沒想過那些……
Chaud
:走,Protoman!登出!!

Megaman
Lan,我們也要登出好讓供電系統運行!
Lan
:好的!!……好了!這樣就行了!
Megaman
Lan,快回餐廳!你媽媽一定擔心死了!
Lan
:沒錯……
回到餐廳

媽媽:Lan!你跑到哪去了?我……我擔心死了!
Lan
:對不起,媽媽!但我們好好的呢,看!
Megaman
Lan!你有新信息!是爸爸的!
爸爸:這個停電可真久,大家沒事吧?就像其他人一樣一無所知……“親愛的爸爸,不用擔心我,Megaman會照顧我的!
媽媽:歐……我猜宴會已經結束了。我們回家吧?Lan?在回去前你要不要吃點東西?

Lan
:對啊,你一提起,從中餐後我就沒吃過東西了!我很餓!!
Megaman
:我猜你也要充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WWW總部
Dr.Wily
Hoohoohoo。哇哈哈哈哈!太好了--實在太好了!!我全部都到手了!所有的超級程式都是我的了!太強了……這些程式!!融和這四個程式,我能造出YOUKNOWWHAT!!(這裏實在不知道該翻譯還是不該翻譯……AhhHah hah……*phew*當我成功造出來的時候……我就能毀滅世界!沒有討厭的人和他們討厭的機器!我就能完成對Hikari的復仇!!!


[NextPage]
 

 

 

 

 

六、終結遊戲事件簿
-----------------------

早上

MegamanLan!你有信息!
爸爸的信息:Lan,你是Chaud那個男孩的朋友吧?我看到他在實驗室而且最近看起來有點不太好。也許他作為網路鬥士的工作遇到麻煩了?也許你可以試試和他談談?謝了!-爸爸
Lan
來到Government Complex,卻得知ChaudDen市去了。
Lan
又趕到Den市,找到了Chaud。只見Chaud正在追問一名女子有關WWW組織的Undernet的事。
Chaud
:如果你是WWW組織成員,那麼你就知道有關Undernet的事!現在告訴我!
女子:我說了我不知道什麼WWW組織!!
Chaud
……Grrr!!!又找錯了……我該怎樣金Undernet……啊?又是你?我現在很忙!別煩我!
Lan
:你遇到什麼問題了?我聽說你遇到問題了,我只是來幫忙的!
Chaud
:我為什麼要你幫忙!?別擋道!
Lan
:討厭的傢伙……
Megaman
:嘿
Lan……
Lan
:啊……我不想幫Chaud,但是我們要阻止終結遊戲!Megaman,我們來試試找WWW組織伺服器位址!

Megaman
:好的!首先我們要進入UndernetChaud說了所有WWW組織成員應該知道怎樣進入……
Lan
回到了ACDC鎮,去找Mr Higsby問有沒有辦法。

Mr Higsby
:你要進Undernet,哈???……好吧,哈!全靠你才讓我脫離了WWW組織,哈!為了多謝你,我會幫你進入Undernet,哈!
*clink**clank*……*beep
*我把秘碼輸入你的PET裏了,哈!HigMemo!從網上去Den市,哈。那裏有個使用memo中秘碼的地點,哈。那就能讓你進入了!……哈。Lan,請保護ACDC鎮的好人們,哈!!
Lan
上網來到了第一個關卡處。使用了HigMemo之後打開了關卡,卻發現有守關的病毒,取勝後終於進入了Undernet。一進入就收到了Mr Higsby的郵件。
Mr Higsby
的郵件:LanWWW組織的伺服器隱藏在Undernet的深處!一共有3lock,一個比一個等級高,但是很可惜,我不知道怎樣打開它們。但我的一個老朋友現在在SciLab。他現在效力於WWW組織,他可能可以幫到你!
Lan
立馬殺到Government Complex,找到了那個科學家。
科學家:啊?我?一個WWW成員?你一定是在開玩笑。啊?Higsby說什麼?我明白了。我有一幅圖。用這個…LabMemo…它能使一切變得清晰……很多人像我和Higs一樣離開了WWW組織。還要2locks來打開伺服器。從其他離開WWW的人那裏找多兩個memo吧。然而,要打敗WWW組織你必須足夠強大。就算有那些memo,在你足夠強大之前接近那個伺服器只會讓你陷入危險中。在Den市還有兩個成員。一個年輕的漂亮女子和一個老人。
聽完後Lan就跑到Den市找人。
直奔Den市,在一間補課的課室找到了一個成員,竟然是Ms.Mari的妹妹
女子:我?一個脫離了的WWW組織成員?哈!Hmmm,讓我看看你的Navi……哈!我一直在等待一個像你一樣的網路鬥士出現,我被隱藏的WWW組織的真正目的愚弄了……當然,我知道怎樣解開一些locks……Hmmm……讓我檢查一下你的資料圖鑒……我想你現在已經準備好了……這就是解開Lock的方法!YuriMemo!我會祈禱你能阻止WWW組織……哈!……Ooops,看來已經成為一個習慣了……事實上我能成為一個WWW領導者是因為我有一個雙胞胎姐姐……然而我不明白為什麼……
(課室有個問題小子,回答可得Ratton1 E

回到ACDC鎮,Lan找到了剩下的老頭子。
老人:你認為我是一個脫離了WWW組織的成員,哈?……Hmmph,讓我看看你帶的Navi。啊,沒有什麼好假裝得了……沒錯,我是最初的成員。作為Wily的助手!我知道怎樣解除Undernet Lock,但是……再讓我看看你的Navi。啊,我想你現在足夠強了。給!Pa'sMemo!也許制止終結遊戲的救世主就是你,Lan,而不是一個科學院的網路鬥士!(好眼光!!)既然全部Memo到手了,Lan就登入網上找線索。(從古董屋去快一些)
一路殺進去(真不是一般的難走)在最裏面找到了Bombman。(……炸彈人也來湊熱鬧)
Bombman
:?你怎麼來到這的?(走過來的,廢)還有你是誰?
Megaman
:我是Megaman
Bombman
:是誰帶你來找我,偉大的Bombman!?(嘔吐中)
Megaman
:我是來拿WWW組織網路位址的!我知道你有,交出來!(好帥氣!)
Bombman
:部部部。那是不可能的!你要被毀滅了!
Lan
Megaman,這傢伙不夠識相。我不認為我們還有其他選擇……戰鬥系統,啟動!
Megaman
:執行!
……“
艱難取勝……
Bombman
:但……但是Bombman是絕對不會被打敗的!

Megaman
Lan,我拿到WWW組織的位址了!
Lan
:那我們就用它直搗進WWW組織的網頁!
Bombman
:蠢貨……他們叫我Bombman是有原因的!網路炸彈程式啟動!
Megaman
:!?
Lan
UhohMegaman!?
一陣猛烈爆炸
Lan
:你沒事吧?
Megaman
:啊……不過……啊不!網路被切斷了!
Lan
:倒楣!我們已經很接近了!
Megaman
:我肯定還有其他辦法使用這個位址!
Lan
:你是對的!讓我們告訴爸爸去!
別無選擇,Lan回到Government Complex找爸爸。
爸爸:歐,Lan
Lan
:嗨,爸爸!你有空嗎?
爸爸:當然!(什麼時候都沒空就現在有……
Lan
:太好了!
爸爸:,對不起我老是不在……那麼,你情況怎樣?你和Chaud聊過了嗎?
Lan
:跟那個混蛋!?
爸爸:Hmmm,你該不是和他打起來了吧?他可不好對付哦……
Lan
:呃,先別管那個,檢查一下這個!

爸爸:Lan!!你在哪里找到這個的??(嘿黑,可以引以為豪的兒子)
Lan
:我和Megaman一起找到的!但是我們去不到那網頁!
爸爸:我明白了…………通過這個,我肯定我們能找到WWW組織實驗室
Lan
:你肯定?
爸爸:肯定,使用我們這裏的技術一定沒問題。這能幫助我們組織那場戰爭!當然我會告訴Chaud有關這個的事。行嗎?
Lan
Um……我想……你也能告訴我那個location
爸爸:……不。
Lan
:為什麼不行!?我是曾經打敗WWW組織的人啊!和你造的Megaman一起!!求你了,讓我們繼續到底!
Megaman
Lan……
爸爸:……繼續到底……好吧好吧,我認輸了。但是有一個條件!WWW組織的攻勢看來會越來越厲害。Megaman也是會被打敗的,而你的行動會引發那場戰爭!你能負起這個責任嗎?(…………

Lan
:是的!
爸爸:好吧……當我找到後我會把那個地址發給你的……
Lan
:謝了,爸爸!!

爸爸:我會用郵件把地址發給你。去練習一下網路戰鬥吧。
Lan
就先回家睡覺了。(叫他去練習…………

WWW總部

印度人:我們的地址……看來SciLab已經拿到了。
Dr.Wily
……
印度人:我們的秘密基地隨時都可能被發現!

Dr.Wily
:沒關係!嘿,嘿,嘿……
印度人:?

只見四個超級程式慢慢的合在了一起,成為一個純黑的球體。
Dr.Wily
:因為……我已經造出了LifeVirus!!(就是這個玩意害人不淺,23代都脫不了關係……)現在我們可以毀滅,毀滅,毀滅!!!!!!!!!!!!!!
印度人:你的意思是……終結遊戲馬上要開始了?
Dr.Wily
:哈哈!沒錯!最終戰爭來臨了!Yahoot!跟我來!
Yahoot
:聽令,馬上開始!

第二天

MegamanLan!你有信息!
爸爸的信息:我已經找到藏在深山裏的WWW組織實驗室的位置了!但是去那裏沒有路或者地鐵,更沒有飛機……如果走過去是要花費很多時間的,我認為……但是WWW的代言人們用了什麼辦法進入Den市的……
Lan
看完後頭痛不已,只好先出去走走。誰知道剛下樓
……
媽媽:Lan!快看電視!

Dr.Wily
:我很高興的宣佈WWW最高的計畫……就是進入最後的階段!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這個城市的軍事衛星!我們會從WWW實驗室發射一枚侵入火箭……一旦我們控制了……終結遊戲就開始了!!
Megaman
Lan!我們要快點到WWW組織的實驗室去!
Lan
:沒錯!我們走!
Lan
說完轉身跑了出去。
媽媽:Lan!?這種時候你要去哪!?
出了門,Lan先去朋友家裏轉了一圈。
Mayl
Lan,你難道不能把這些交給SciLab嗎?……不過我知道你不會的……小心點!!(女主角的關懷表露無意啊)
Yai
:現在全都靠你了。(這倒好,沒其他廢話)
Chaud
:我的時間表裏沒有和你說話的時間,不過看來你需要一個教訓……(要開戰直說就是了,本少爺不怕你!)
Dex
:嘿,有我可以幫你的嗎?
Lan
跑到Chip店找Mr.Higsby卻不在,但是桌子上有WWW通行證。
Megaman
:一個地鐵通行證?WWW組織和地鐵……這很可疑。這通行證已經過期了。我打賭Higsby是用它到WWW總部去的。
旁邊的小孩:Higsby被一個奇怪的人帶走了,不過帶走前他把什麼放在了櫃檯上。
Lan
詢問了地鐵站的工作人員後逛到了學校。卻聽見了地鐵的聲音。
Lan
:?那是什麼聲音?
Megaman
:那是從我們腳下傳來的!我想該不會是……
Lan
:那個神秘的地鐵站?

Megaman
:也許這附近就有入口!
Lan
來到朔像背面。
Lan
……!在這基座有道門!
Megaman
:我好像聽到什麼聲音。
Lan
:那聲音……越來越近了!
*Whoooosh*
Megaman
Lan!是地鐵!
Lan
:我們把門打開!
Lan
正在忙活,Mayl碰巧也來到了學校。
Mayl
Lan?不知道他在幹什麼……
Lan
:一條地道!

Megaman
:我們進去看看!
Lan
:好的!
Mayl
:嘿Lan!等一下!……他走了……
地下

Megaman
Huh?你剛才有聽到Mayl的聲音嗎?
Lan
Huh?我想你是聽錯了……嘿,我們找到了!
Megaman
:這看起來的確像是WWW組織的……
Lan
:秘密地鐵!從這我們能到那實驗室!

Megaman
:沒錯,但是我們的通行證過期了,Lan……(這種通行證都會過期……
Lan
:不管怎樣我們試試看!
Megman
:不,不行……也許我們應該問問你爸爸?
正在這時
入侵者警報!立刻離開!離開!
Lan
Uhoh
Megaman
:我們快離開這!
Lan
自然去找爸爸啦!(也只有這種時候才能見到老爸)
爸爸:太好了你沒事……有什麼事嗎?Hmmm……我們聽說過秘密地鐵的傳言……
Lan
:爸爸,你能讓它再次工作嗎?

爸爸:當然,我們只要重設日期資料……
*beep**beep**boop*

爸爸:就像我說的,小事一樁!
Lan
Wow!日期資料改了!謝了,爸爸!
到了這地步也就只剩下前進了!
Lan
通過秘密地鐵。

SciLab 爸爸的辦公室

*Brrring……*
爸爸:這裏是Dr.Hikari。歐,你好親愛的!是的,Lan剛才在這裏。

媽媽:我很擔心……我想他們兩遇到麻煩了……
爸爸:放心吧,我會看好他們的。我不會讓以前發生過的再發生
……
媽媽:親愛的……我很抱歉在你工作的時候打電話給你。

爸爸:不,我很抱歉沒能多留在家裏陪你……
媽媽:Hmm……那倒是真的。……但是,沒關係!我一個人也沒問題的!

爸爸:我很高興聽到你這樣說。
媽媽:再見!
*bleep**bleep*
爸爸剛掛電話,一研究員跑了過來。
研究員:Dr.Hikari!我得到WWW組織火箭裏的病毒的資料了!
爸爸:……LifeVirus……我明白了……Lan……Hub別無選擇了……我們必須馬上行動!你能幫我一下嗎?
研究員:是!

WWW總部外

Megaman:我們……我們成功了!
Lan
:那麼,這裏就是WWW組織實驗室,Huh
Megaman
:沒錯!那就是侵入火箭!
Lan
:我們去破壞它!
Lan
跑進入口,赫然發現HigsbyYari和那個老人被綁著。
Lan
Aak
Higsby
:誰!
Megaman
:是Ms.Yuri!(Megaman怎麼區分這雙胞胎的?也許是因為她曾經是組織裏的人?)還有那個老人!Lan
Lan
:我看到了!
Lan
立刻幫他們鬆綁。
Higsby
:多謝多謝多些!!
Lan
:你們一直都在幫我才會現在……
老人:嘿黑……完全不用擔心!我遇過更糟的情況!

Ms.Yuri
Lan!你要快點從那邊上去,快!(……叫一個11歲小孩自己上……這個時代的大人還真是……)加油啊!你們這對最佳搭檔不要輸給WWW組織啊!
Lan
:知道了!走!
……
破第一道門……
Megaman
Argh!冰塊不夠了
……
Lan
:我能看到那邊的鎖程式了!

Yai
:交給我們吧!
Lan
Yai!?你在這幹什麼?
Yai
:我遲點再解釋!Glyde,工作!
Glyde
:是的,我的主人!
一陣暴風,火熄了。(為什麼我從來沒見過Glyde的召喚Chip呢?既然這麼狠)
Glyde
:剩下的交給你了……
Megman
:謝了,我欠你一個人情!

Megaman
打爆了鎖。
Lan
:成了!謝謝了,Yai
Yai
:只是盡朋友的本分罷了!對了,Mayl叫我把這個給你……不要不見了!
……
破第二道門……
Lan
Megaman,看你的了!

Megaman
Hunh……?不太妙……這個秘碼需要一些時間……
Mr.Higsby
:交給我吧!

*snort*
Lan
Mr.Higsby
Mr.Higsby
:對Numberman來說數字不是問題!
Numberman
:破解程式……秘碼:9630。輸入秘碼……
Megaman
:謝了,Numberman

Megaman
打爆了鎖。
Mr.Higsby
Lan,繼續前進!
Lan
:我會的了!
……
侵入火箭前……
Dr.Wily
:啊哈哈哈哈哈!現在我把這個載入火箭,然後
……
Yahoot
:有報告,Boss!看來入侵者已經到達實驗室了
……
Dr.Wily
Grrr……我現在不能被妨礙!Yahoot,幹掉他們!

Yahoot
:聽令,馬上執行!
Dr.Wily
:還差一點點,然後這個世界就會……毀滅!啊哈哈哈!念你的禱文吧,Dr.Hikari
……
破第三道門……
一個大冰塊擋住了路。Megaman的槍根本起不了作用。

Lan
:倒楣!這是個棘手的程式!
Dr.Froid
:讓我們來幫你!
Lan
:什麼?Froid
Froid
:我還欠你人情呢……Iceman
Iceman
:遵命!
Iceman
把冰吸掉了。(可怕的肚子)
Megaman
:謝了,Iceman
Megaman
打爆了鎖。
Froid
:我們去找Wily
Lan
:好的!
……
破第四道門……
一塊大石頭攔路。

Dex
:慢著!不要忘了我們!
Lan
Dex
Dex
:把難的地方交給我和Gutsman!我們能應付的!
Lan
Hmm……你肯定你應付的來?
Dex
:相信我!你要保存實力打最後一場戰鬥呢!YoGutsman
Gutsman
一閃擊破石頭。
Megaman
:謝了,Gutsman
Gutsman
Yeeehaaw
Megaman
打爆了鎖。
Lan
Dex,你真的幹的不錯!
Dex
:當然啦,傻瓜!但還沒完呢!
Lan
:沒錯!好,我要走了!……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你們都知道怎樣來這……
……
進入實驗室……
Megaman
:嘿Lan!檢查一下這所有的腳印!

Lan
:嘿,是啊!
Megaman
:我們再檢查這裏一次……
……
!!

Lan
注意到畫輕微擺動!
Megaman
Lan!是一道密門!
Lan
:太好了!我們可以登入這裏!
一路到底,卻被一道斷路難住了。
Megaman
:慘了……我不能在這裏使用我的電源……
Lan
:你認真的?我們都來到這麼遠了
……
Mayl
Lan!我是最後一個!

Lan
Mayl?你也來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Megaman
Roll
Roll
Hiya Mega
Lan
:你們全都來這幹什麼?
Mayl
:我在學校入口看到你……然後我告訴大家,所以我們全都來幫忙了!
Lan
……真是的,我一個人就可以了……
Mayl
:是,對!這就是你表現感激的方式?真是的!Roll,把那路修好!

Roll
Yep……Rollflash!!!
Megaman
:謝謝,Roll
Megaman
打爆了鎖。
Megaman
:我們成功了!
Roll
:你小心點,Mega
Megaman
:知道了!現在Lan,快多謝Mayl
Lan
Humph……又沒有人叫她來……Mayl
Mayl
:這次又怎麼了?(嘿嘿,真的生氣了)
Lan
:謝謝……你真的救了我。謝謝你們。
Mayl
Oohhh……Lan……我很擔心……*sniff*……對不起,我本想鼓勵你而不是哭的……*sniff*……祝你好運,Lan
Lan
Mayl……交給我吧!
(以上就是11歲小孩的愛情……雖然我看過《魔卡少女櫻》也是小學生……難道現在時興戀愛年輕化?)
Megaman
:我現在登出!
Magicman
:等一下!
Yahoot
:很抱歉打擾你們這麼感人的情景……但這裏就是我能允許你前進的盡頭!
Lan
:你是誰?
Yahoot
:我是YahootWWW組織Wily的右手!
Magicman
:而我就是他的NaviMagicman!而我的下一個戲法是……
……
取勝
……
Lan
:我們幹掉他了!

Yahoot
Errgh……
Wily
Yahoot!不,連你也!給!用這個LifeVirus的資料點!

Yahoot
Phew……
Magicman
竟然復活,使用生命魔法將Megaman擊倒。

Megaman
Unh
Magicman
Yahoot!我幹掉他了!你可以對Megaman.EXE說再見了!
Lan
:不……
Yahoot
MMagicman!小心!

只見Protoman殺出來,在Magicman放魔法前一刀解決了他。
Magicman
:!生命魔……Ak!!
Protoman
Grr……太遲了嗎?
Roll
Mega!!
Lan
……
Mayl
Lan……
Chaud
Lan……你爸爸給我這個……給。

Lan
Hub.bat……這是什麼?
……
緊急電話……
Lan
:喂?

爸爸:Lan
Lan
:爸爸!Megaman……
Chaud
Dr.Hikari,對不起,我來晚了
……
爸爸:Lan,聽我說!你還能救回Megaman

Lan
:但是!他已經沒有回應了……
爸爸:插入Hub.batMegaman,現在還夠時間……但在你使用Hub.bat之前,我有些事要告訴你。……這會使得……你使用Megaman有點問題……行嗎?

Lan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但是只要能拯救Megaman我願意做任何事!
爸爸:那麼,聽著……10年前,我致力於研究一種新的Navi。一種真的能夠與他的操作員成為朋友的Navi。但是一個程式始終是一個程式。儘管我能做出一個聽從操作員命令的Navi,但是我不能使他能自己行動和思考。所以我開始想……也許你和你的Navi有什麼聯繫的話……Navi會回應你的感受……然後通過這樣產生他自己的感情……於是我嘗試這樣做。看著人類基因我有了個主意。如果我造出一個擁有他的操作者基因的Navi,他的價值觀和感情就會相同。操作員和Navi就會成為一個整體!成為最終級的Navi!但是,通過基因製造一個程式……我能做出95%的程式,就無法再提高了……我就是無法完成那最後的5%!我的研究突然陷入停頓……在那時候我有了一個兒子……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我們給他起名為“Hub”。但是我們的幸福沒有持續很久……他有天生的心臟病並且虛弱得無法生存……所以我想……用什麼方法,我能讓他的記憶存活下來。LanHub是你的雙胞胎哥哥。你和他是同一個受精卵產生的……你們的基因是完全相同的。我能使用Hub的基因給你做一個Navi……突然間,我找到解決基因問題的方法!而我做的那個Navi……就是Megaman.EXE!而結果證明我是對的!Megaman.EXE是一個新種類的Navi。就像你的兄弟一樣親密……但是有一個隱藏的危險……如果我把基因做得100%相同……Navi的心靈和心靈意識以外的部分就會與你同調,所以毀滅了Navi就會同時也毀滅你!所以我把Megaman.EXE的基因保留了0.001%的不同。如果你使用Hub.bat,那剩下的0.001%就會消失……
Lan
……你的意思是Megaman會重生……作為我的雙胞胎兄弟?

爸爸:對
Lan
:我總是把Megaman送進那麼危險的地方……Megaman……我指Hub,他知道這真相嗎?
爸爸:我叫Hub把這當作一個秘密。如果你知道真相,你會害怕去使用他。而一個你不能用的Navi不是一個好的Navi……那麼,你怎麼辦?我讓你來決定。
Lan
:但是,Hub……我會失去Megaman……
爸爸:記住,如果你的基因和他100%相同,你會和你的Navi感受到的一樣。而且相反的也是!(也就是說Lan受傷Megaman會疼?)Lan,如果你真的認為你能打敗WWW組織……我想Hub會感受到的,而且他會回來幫你的!

Lan
……好的!我要使用Hub.bat
爸爸:Lan……你做的對!
Lan
插入Hub.batMegaman.EXE……
Lan
Hub!回來和我一起戰鬥!……沒有回應……

Protoman
Hmm
程式注入Megaman的身體。
Megaman
……LLan……
Lan
Hub!是我,Lan!快醒醒!

Megaman
La..n...Uh...
Megaman
慢慢的站起來,全身發著瑩蘭的光。

Megaman
:?我怎麼了?
Lan
Hub!是你!
Megaman
Lan?你叫我“Hub”
爸爸:Hub……我已經告訴lan一切了。我們用Hub.bat把你帶回來了……
Megaman
:爸爸……我明白了
……
爸爸:那光意味著你的程式正在重新編寫。當那光消失,你的力量就會提升!

Megaman
:啊,我能感到身體裏的能量!Lan,我很抱歉沒有早一點告訴你真相。
Lan
Hub,我很抱歉這麼久以來一直命令你做那麼多事……
Megaman
:沒關係!我總是懊惱不能和你在真實世界一起。但是能夠從這裏面看著你成長……讓我很高興。

Lan
Hub……那麼,我不知道現在該怎樣操作你呢?
Megaman
:就像從前一樣,你做回你!而我做回我,Megaman!我們要快點!Lan,我靠你了!
Lan
…………好的!我們走,Megaman
Megaman
:好的!
(超長的劇情,超長的對話,不過裏面有些地方莫名其妙,一會說生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一會又說是雙胞胎…………混亂啊)
Mayl
:祝你好運,Lan!我知道你能做到的!只要你盡力你能做任何事!
……
收拾心情,Lan走進了發射室……
Wily
:哈哈哈哈!!只要我按下這個按鈕……世界再見!Dr.Hikari曾經把我趕出他的小實驗室……但是現在我得以復仇了!!

Lan
:等一下!Wily
Wily
:啊……我想你的Hikari的小兒子Lan?直到最後還是Hikari的人來阻撓我!
Lan
:這個終結遊戲是為了向我們家復仇?為什麼!?
Wily
Hmm……我應該告訴你嗎?……30年前,兩個著名的科學家一直都在競爭最好的寶座!……我,和你的祖父,Dr.Hikari!我製造機器人,而Hikari專長在網路上。我們的研究都失敗了。然後,有一天……為了贏得一場國際性的競賽,我們國家要從我們倆的項目中選一個來提供資助。經過長時間的審核……他們刪掉了我的機器人研究!我無法相信!我的研究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我無處可求助,所以離開了研究院。這就是我為什麼瘋了!都是因為Hikari……!所以我創建了WWW組織向他報復!他怎樣改變這世界,我現在就要毀掉它!
Lan
:但是他沒有刪掉你的研究!這不是他的錯!
Wily
:哈!這也是他說過的!你不會明白我的感受的!絕對不會!說夠了!世界,準備毀滅吧!!!!
Lan
:不!!
Wily
:哈哈哈!
Lan
:絕對不!只要還有我和Megaman在!登入!Megaman
……Megaman
殺到火箭中心處……
Megaman
Lan……
LifeVirus……
Lan
:如果我們能毀滅它,WWW組織的計畫救會破滅了!這就是……我們的最終殺毒戰……戰鬥系統,啟動!

Megaman
:執行!
……
取勝……
Wily
:我-我-我的LifeVirus!!!你,你到底幹了什麼!?!?我的孩子!我的WWW!!不!!!!

警告!警告!病毒洩漏!所有系統失靈!自爆系統啟動!
Lan
Uhoh
Wily
:但-但是!我-我珍貴的WWW實驗室!!
Lan
:我們快離開這!Megaman,登出!
Megaman
: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