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8PS2USA_調整大小.jpg  

人物介紹
perso-01_調整大小.jpg perso-02_調整大小.jpg perso-03_調整大小.jpg perso-04_調整大小.jpg perso-05_調整大小.jpg perso-06_調整大小.jpg



註:因為有時不講主角的名字很奇怪,所以我就用自己取的名字了XD
====================================================================

太陽光的照射下,森林顯得翠綠...
一隻栗鼠(?)在穿越過森林後,到達一片空地
眼前是一個...呃...總之那個傢伙嚇跑了栗鼠
驚嚇之餘,栗鼠躲進了一個年輕人的口袋-

揚格斯=
   :喂~大哥~!!
    在這種地方賣油,太陽都要下山了也賣不出去
    我們還是趕快到某個城鎮去吧!我想要去酒場喝酒
    好啦~大哥

操縱主角去找揚格斯說話-
另外一個人叫特洛迪=

揚格斯:說真的不知道跟大哥說幾次了,不要當這個奇怪的老頭當部下呀!
    算了,反正我是大哥的部下,實在是沒有說話的資格...

特洛迪:誰是奇怪的老頭子啊!?
    像你這種下賤的東西,是不會懂我高尚的品格的!

兩人針鋒相對時,特洛迪像是想到了什麼

特洛迪:講到這個就想到,費恩=(我主人公的名字,原諒我吧^^")
    公主怎麼了呢?沒有看到她的呢...

正當大家在四處尋找他們口中的”公主”時,出現了史萊姆~

揚格斯:嗯,大哥!

擊倒三隻史萊姆,三擊Over

特洛迪:嗯...在這種雜草叢生的地方,還好只是這樣的怪物啊...
    不對!公主!我那獨生的,可愛的蜜迪亞=公主沒事吧!?
    喔!原來妳在那裡呀!公主,我的公主!

揚格斯:真是重要的馬公主呀,我們趕快在太陽下山前出發離開這裡

經過一段路後,到達了一個城鎮,但不知為什麼,城鎮裡的人對於主角一群人議
論紛紛...?

特洛迪:到了到了,我的記憶果然沒錯,就是這個城市
    這個城市一定有一個叫做萊拉斯的大師住在這裡

揚格斯:等等,老頭子!我們要找的不是一個叫做德爾馬蓋斯=的人
    嗎!?

特洛迪:沒錯,那個令人憎恨的德爾馬蓋斯!
    他就是把我變成這個樣子的極惡魔法師!
    那個傢伙到底躲在那裡!?我們趕快把他找出來,然後解除我的咀咒
    還有那可憐的蜜迪亞公主呀...
    本來她都已經決定要跟薩札平克=的王子舉行婚禮了
    都是那可惡的德爾馬蓋斯!

註:那馬如果真是公主,那還把她拿來拖運
  如果我是公主,恢復後先處特洛迪死刑再說= =+

特洛迪:總之費恩,你可以幫我找那位叫萊拉斯的人嗎?

選項:  1.  2.
選1

特洛迪:喔喔-果然是費恩,那拜託你了,我會在這裡休息

特拉貝達=城市重點:

1.城鎮大門有個女孩子想要盜賊的鑰匙

2.宿屋二樓有很多道具可以拿,還有一本書
  
  季刊 冒險大王:在這個廣大世界旅行的明日的冒險者呀
          外面的世界有很多你預想不到的寶箱所在處
          但到底是誰放的就不知道了,只能說是上天的恩惠吧
          而這些寶箱的東西是對你旅行有用的東西唷

3.防具屋老板在櫃台裡跟他講話時,他會說用600元可以買特別的東西

4.教堂後面有守護種子

5.在主角們之前來了一個看起來像是旅行藝人的小丑,那個人跟萊拉斯大吵了
  一架,然後一個房子就燒囉~~而上層水井旁的人叫你找人就去酒場

6.到了酒場後,酒場的人會說萊拉斯死掉了
  而坐在老板面前的人就是城市裡大家說的占卜師路內羅=

酒店老板:路內羅你就別在喝了,而且你喝的份量已經超過了占卜的錢了
     更何況那還不準...

路內羅:你說什麼!?你說我的占卜不準嗎!?
    占卜本來就會有差異的時候,只是個假設而已...
    而且我之前就予見了那天的火災,並且想要阻止
    但沒想到那個事件只是下個災害的種子而已

酒店老板:路內羅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呀...
     既然你知道會有火災,為什麼不救萊拉斯大師呢?

路內羅:...萊拉斯嗎...那個老人受了相當嚴重的傷,一定會死的

走上前去找路內羅...

路內羅:找我有事嗎...嗯!?你們的臉...稍微讓我看一下!?
    嗯嗯嗯...這是...

村人:不好了!怪物呀!有怪物闖入城裡了!

走到下面特洛迪的地方-

揚格斯:那是什麼?
    啊,不好了!大哥快走!不然就太遲了!

特洛迪正被村人包圍著...

村人:大家快看啊!

村人:呀--那令人討厭的臉!

村人:滾開!出去,怪物!離開這裡!

大家用著石頭丟著特洛迪...(所以說人類最討厭了,排除異己...)
而蜜迪亞立刻擋在特洛迪面前幫他擋石頭,主角兩人趕到後,便離開了...

特洛迪:啊~這真是令人傷心的事
    他們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誰啊!人都只會用眼睛判斷事情...
    但很多事是不能用眼睛判斷的!

揚格斯:嗯嗯,你說的沒錯

特洛迪:費恩你找到了萊拉斯大師了嗎?

選項: 1. 2.
選2

特洛迪:什麼,死掉了!?怎麼會死呢...嗯嗯嗯...
    算了,死掉也沒有辦法挽回...
    而且我們要找的本來就應該是把我跟公主變成這樣的德爾馬蓋斯!
    本來想從萊拉斯大師那裡知道一些關於那傢伙的事...
    果然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找了吧
    那麼,這裡已經沒有萊拉斯,這樣的城市長留無用

???:請等等!

一名可愛的女孩...

女孩:請等一下...我有事情想拜託你們...

特洛迪:小姐妳看到我這個樣子不害怕嗎?

女孩:我夢見了...會有人和怪物來到這個城市...
   那個人也希望能完成這樣的事

特洛迪:人和怪物...怪物是指我嗎!?

女孩:啊,對不起

特洛迪:算了,妳看起來跟我的女兒蜜迪亞同年齡
    不過我比較在意是妳說妳夢見的?

女孩:我忘記自我介紹了,我叫尤莉瑪=,是占卜師路內羅的女兒
   可以請大家到我家裡去嗎?有些話...
   我的家在城市裡面,水井前...我會在那裡等各位的!

揚格斯:怎麼回事呢,那個女孩...水井前有她的家...

特洛迪:太偉大了!!看到我竟然不會害怕,而且還跟蜜迪亞同年紀!
    就為了這個城市的一個女孩吧!
    好,去吧,你們去找她...
    嗯?我嗎?我和公主待在這裡吧,不然又要發生那樣的騷動

走回城市上層,後方裡道可以看見一個水井,旁邊進去就看見尤莉瑪了

尤莉瑪:啊,你們真的來了!我稍微小睡了一下,真是對不起...
    我想要拜託你們的是這個水晶玉的事情
    ...不過我這樣是不是講太快了?要不要再重講呢?

選1或2都沒關係

尤莉瑪:那我繼續...我的父親路內羅是個有名的占卜師
    像是找東西或找人...路內羅沒有不知道的事...
    可是有一天的占卜卻不準了...我想是因為這個水晶...
    只是個玻璃球...

路內羅:妳在說什麼,尤莉瑪!?
    這個水晶球我不知道觸摸它多少次了...
    嗯?你是之前在酒場遇見的人?算了,沒事了
    我並沒有什麼困擾的事,而我女兒拜託你們什麼我也不曉得
    總之謝謝你們的光臨
    我要去睡了,尤莉瑪!趕快把客人送走吧!

尤莉瑪:對不起,我父親他...
    但是我父親真的對於占卜不準一事非常的苦惱
    所以拜託你...幫我找一個可以發揮父親本來能力的水晶嗎?

選1

尤莉瑪:你要接受嗎!果然就像我的夢一樣!
    這個夢告訴我,在這個城市南方的大瀑布下,有個沉眠在洞裡的水晶
    知道這種事...我果然是偉大的路內羅的女兒

出門後水井裡有個皮之盾~之後走出城外-

特洛迪:原來是這麼回事呀...太偉大了!
    這樣孝順的女孩真是令我好感動!
    如果能找到這樣可以發揮路內羅能力的水晶的話
    也許可以利用這方法找那可恨的德爾馬蓋斯的所在地
    真是一石二鳥的工作!不過今天太晚了...
    你們去宿屋睡一覺吧,發生今天那樣的事...
    我和公主今後再也不敢進去城市裡了
    明天一早就出發去瀑布洞窟了!

睡了一覺後就準備出大門-

特洛迪:喔,是你呀,我們趕快出發吧...
    而且之後我和蜜迪亞還有事情想拜託你呢

往南方(S)的方向走就會看見瀑布,如果往北方(N)走會有個寶箱
不過那裡有隻龍~此時被碰到視同找死~

迷宮中有地圖,不多說,在B2的怪物約等級6三回合可以斃了牠
不過擊敗他也沒有什麼好處,走到B3處就會看到水晶

調查水晶就會出現水晶的守護者,他會說他等這個水晶的持有人很久了
可能有10年了吧...問主角是不是所有人呀?
選1:是
進行魔王戰-

札帕:好痛好痛!你打到我的舊傷了!
   什麼?你說你不知道...你不是這個水晶的持有者嗎!?
   可是你可以承受我偉大攻擊,這個體質...
   你不是使用水晶的占卜師吧...這麼說來,好像有聽過傳言
   說一個叫做特洛汀的城,因為被咀咒的關係,一瞬間被荊棘所包圍
   不過,還是有生還者逃出來了
   而這個人不知道為什麼便帶著馬車四處旅行

此時主角便回想起一些事情...

札帕:原來如此...你果然知道這件事
   雖然我不知道你拿這個水晶要做什麼,不過...
   既然你打贏了我,水晶就拿去吧
   另外如果你遇見了水晶的真正持有者,請幫我傳話...
   不要隨便的把東西丟在這個瀑布裡!
   再會了!痛痛痛...我的舊傷...

回去特拉貝達-

路內羅:我想你們也該回來了...怎麼樣,找到尤莉瑪拜託的東西了嗎?
    我真丟臉啊...其實像這樣的事我也很清楚...
    這個球,真的只是個玻璃球而已...
    我想你們大概也辦不到吧,這是個無理的事
    因為連我都不知道把那水晶丟在那裡了
    什麼?被丟在瀑布?還有個有著舊傷的守護者?
    好吧...我知道了,我跟你們說我為什麼要丟棄那水晶...
    這個理由連尤莉瑪都不知道...不過
    先把那水晶交出來,我不會再丟棄第二次了,這次我會直接粉碎它!

尤莉瑪:住手!請住手,父親!其實我知道,在很久以前就...
    為什麼你會丟棄水晶的事我都知道了

路內羅:...尤莉瑪妳...那妳真正的雙親的事也...?

尤莉瑪:嗯...但是我並不認為雙親的死是因為父親你的責任

路內羅:為什麼?尤莉瑪?妳既然都想起這些事了,為什麼還能這麼想?
    妳應該恨我...

尤莉瑪:不,父親你不過是幫忙占卜而已
    而那時我們是不能了解你占卜的偉大之處
    所以當時要逃到那裡我們根本不知道
    而你卻輕易的說中了我的雙親應該去的地方...

路內羅:......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沒有我占卜不到的東西
    我的名字響徹整個世界,便志得意滿了起來
    而占卜也一個接一個的做下去...全部都是只想到自己的事
    對於拜託我的人是好人壞人都沒有考慮...

尤莉瑪:可以了,夠了
    但是父親你不也是一個人獨立的把還是嬰兒的我給養大了不是嗎?
    我看見了...擁有著高名聲的父親,自信滿滿的父親...
    沒有什麼是無法占卜的父親

路內羅:尤莉瑪...

睡了一覺~~起來就去樓下找路內羅-

路內羅:你起來了,睡到這個時候,看來你們也很累啊
    總而言之我必須向你道謝
    這是你們拿回來的水晶,看吧,它這樣平靜的待在這個地方
    已經好幾年沒有認真的占卜過了,這都是你們的功勞

水晶射出強烈的光芒!!

路內羅:這是,這是怎麼回事!?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那個像旅行藝人的傢伙已經突破南邊的關所了
    這個人就是殺死萊拉斯的兇手!
    這個人是...之前...不,有一點不一樣...
    是以前萊拉斯的弟子...德爾馬蓋斯!

揚格斯:你說什麼!!?
    啊,大哥!德爾馬蓋斯不就是大哥跟特洛迪大叔要追的那個...
    極惡的魔法師的名字啊!?
    嗯...你能再講詳細一點嗎?

路內羅:詳細的事...等一下,嗯?這個是...
    這個水晶跟我之前所拿的東西是不一樣的,這裡有小小的傷痕
    看來是個有著相當價值的東西,嗯?
    這個傷痕的旁邊有著小小的文字呢...什麼什麼...
    這太蠢了!究竟是那個笨蛋竟然做這種事!

揚格斯:有什麼不對嗎?我只不過請你講詳細一點而已...
    對吧~大哥!

之後再找路內羅談話,他就會告訴你往南方的關所去
那裡有個叫做利札斯=的小村子...
走出特拉貝達後,特洛迪已經在門外等候了-

特洛迪:怎麼樣?那個女孩的願望實現了嗎?嗯?嗯?怎麼樣了?

主角向他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這倒是讓特洛迪大為所驚!!

特洛迪:什麼!?殺死萊拉斯大師的人是我們正在追的德爾馬蓋斯嗎!?
    那傢伙竟然對曾經是自己師父的人做出這樣的事!!
    他往南方去了吧!?我們立刻出發去追他吧!
    馬上出發!

註:1.好不容易收到了六百元,結果防具屋老板竟然說東西賣掉了XD
    想要的話深夜就去教堂的鐘下調查,可以得到
    上面是記載著盜賊鑰匙的合成法
   
  2.特拉貝達目前有三個打不開的箱子,武器屋兩個,教堂一個


在前去關所前,瀑布上有間房子,裡面有個人會要求你幫他拿回道具袋
在一棵紅樹下,紅樹的位置的話,走關所的路中途有個叉路
走和關所不同方向的地方就會看到
拿到道具袋後回去給那個人,他會給你8個起司
說是給栗鼠多波=的(該不會餵了起司後變成殺人豹吧XD)

通過關所後,就到達了有著風車的村子利札斯-

???:等等!!你們是什麼人!
    不,我知道了!在這種時候會來村子的...
    你們是盜賊團的同伙!
    馬爾克=!這人是賽貝爾特=哥哥的敵人
    我將要制裁他們了!

馬爾克:我贊成!波爾克=!

波爾克:來分出個勝負吧!!

才進入戰鬥後,一擊都沒打到就被阻止了~~

???:慢,慢著你們!等一下呀!!(是一位老婆婆)
    你們在做什呀!這些人只是旅行人而已!(揍了波爾克一下)

波爾克:好痛!

馬爾克:嗚哇~~(連帶被揍)

婆婆:你們兩個,忘記潔西卡=小姐拜託你們的事情嗎?
   還敢在這閒晃

波爾克:啊,說的也是

婆婆:看吧...在潔西卡小姐出來前,趕快回去吧!

波爾克:是~~(跑)

婆婆:真是對不起,兩位旅人,那兩個孩子不是什壞孩子的...
   最近村子也發生了一些不幸的事...詳細的事可以問問村裡的人
   這個村子是個好地方唷,請好好休息吧

利札斯村重點:

1.開始那兩個小鬼口中的賽貝爾特是這個村子的人
  為人相當熱心,以一己之力來守護著這個村子
  但前陣子被殺死了...

2.村子東邊有座塔,那裡的入口只有這裡的村人才能夠打開
  不知道有誰去打開了他,大家都認為可能是盜賊所為...
  而賽貝爾特則前去視察時,在那裡被殺了

3.潔西卡是阿爾帕特=家的人
  最近因為賽貝爾特的死亡而使得她足不出戶
  那兩個小鬼所被交付的任務就是顧在房門口不要讓任何人進入

4.走到阿爾帕特家閣樓,那裡的女傭會說這裡有小老鼠
  結果那小老鼠跑進了潔西卡的房間裡
  去調查那小洞就會可以把多波放進去~~
  利用多波下樓,走過掃把就可以拿到桌上的紙條

潔西卡的信的內容:

誰會讀到這封信...我不知道
但一定是我之外的人吧...
這封信是我的遺書,當你看到的同時...
我可能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我要去東之塔找賽貝爾特大哥的仇人報仇
不再回來村子了
媽媽對不起,我破除了家訓
但是,我覺得這件事是比家訓更重要的事情
我要走自己相信的路
像我這樣的女兒...真是對不起
還有,波爾克和瑪爾克
我騙了你們,對不起
請原諒我的任性
                   潔西卡

原來潔西卡已經跑掉了= ="
去跟波爾克講話後,他不相信潔西卡不在裡面了,要就拿證據出來
再跟他講一次話,就可以選擇是不是讓他看信

波爾克:哈--?這是什麼?這是潔西卡姐姐的信嗎?
    哼!你是在騙人吧!
    潔西卡姐姐一直在這房間裡,怎麼可能給你這封信呢!

瑪爾克:嗯~?雖然不清楚原因,但如果這封信是真的呢!?

波爾克:......
    好,我知道了,現在就確認一下好了!
    但相反的,如果潔西卡姐姐在裡面,你就要離開這個村子!

選

波爾克:那就等一下吧,別逃走

結果兩個小鬼馬上就衝進去後面的房間裡~

波爾克:喔--!還真的不在!!
    你...你!把信借我!!
    哇哇哇...不好了,這真的是潔西卡姐姐的字
    自己一個人去東之塔...怎麼會有這種事...
    這樣下去潔西卡姐姐會和賽貝爾特哥哥...
    糟了糟了糟了...這真的是事態嚴重了!
    總之,不是待在這裡的時候!
    潔西卡姐姐去了東之塔就不回來了!!
    你!就是你!會發生這種事的其中原因你也有份!
    我們會把東之塔的門打開,而你去把潔西卡姐姐帶出來,可以嗎!?

選

波爾克:好,那快點走吧!東之塔在出了村左邊就可以看到了!

波爾克加入~

波爾克:話先說在前頭,打魔物是你的責任
    那瑪爾克你先待在這裡,千萬不能讓太太知道潔西卡姐姐不在了!

瑪爾克:嗯,了解!

離開利札斯往東(E)走,就會看見東之塔了-

波爾克:到了到了,潔西卡姐姐就在裡面
    那我趕快開門,這個門不是村子裡的人不能開...
    嗯?你現在是在懷疑我是吧?你一定覺得我在騙你
    這樣不行唷~~

上前去試一下看能不能開,結果還真的不行~

波爾克:看吧,就像我說的一樣
    這個門有著只有村人知道的秘密哦
    此時你就站在旁邊看好,不過這個門的秘密你誰都不能說
    好,打開了!喝!

=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會用啥米魔法咧)

波爾克:這樣就好了,這個門呀,只要往上開就可以了!
    ......
    總之我就幫你到這裡,我要回村子了
    潔西卡姐姐就拜託你囉!

之後迷宮除非有文字類的謎題,不然我都會跳過~
走到塔頂會看見一座石像,石像上有著寶石的眼睛...
調查石像後,會出現一名女子...

潔西卡:你們...總算出現了!
    我就想你們是為了利札斯像的眼睛,一定還會再出現的!
    殺死哥哥的兇手!和哥哥遭受同樣的下場吧!

潔西卡使用美拉(?)魔法攻擊主角,但都被躲過了-

潔西卡:你們這盜賊還真厲害!不過別想逃掉了!
    你們覺悟吧!!

等...等等...

潔西卡聽到聲音動作便放慢了...

是我...潔西卡...
不記得我的聲音了嗎...

潔西卡:賽貝爾特哥哥...!?

把咒文停下...潔西卡...
他們...並不是殺死我的...兇手...

潔西卡:停...停下來...已經不能停止了!!

潔西卡把火球打向別的地方,立刻就衝到了石像面前-

潔西卡:賽貝爾特大哥!?真的是賽貝爾特大哥嗎!?

嗯...沒錯...聽我說...潔西卡...
還有...在那邊的旅人呀...
在我死亡的瞬間...利札斯像把我的靈魂碎片收納至他的體內...
所以...現在的聲音就是透過碎片的力量...傳送...
可是...快沒時間了...
請看著石像的眼睛...那裡刻劃著真實...
快...
那天...塔的門被打開了...
我覺得奇怪...自己一個人進入這裡探察...然後...

賽貝爾特在塔頂四處張望,看是否有可疑的地方...
突然,他的背後出現人影!?

賽貝爾特:誰!?你是誰!?

???:真是悲哀呀...

賽貝爾特:什麼!?回答我的問題!你是何人!為什麼來這裡!?

德爾馬蓋斯:哼哼哼...我的名字是德爾馬蓋斯
      在這裡考慮著人世間的無常呀

賽貝爾特:住口!!...怎麼回事!劍...拔劍呀!

德爾馬蓋斯:真令人悲傷...當我接觸到你那無用的勇氣時...
      我只會感到悲傷

賽貝爾特:嗚!你...你想做什麼!身體...可惡!動啊!
     你這傢伙!你說你叫德爾馬蓋斯,我絕對不會忘記這個名字!

德爾馬蓋斯:喔?不會忘記我的名字嗎?這真令人欣喜
      我也不會忘記的,你的名字...在這同時...
      將會為了我的靈魂而永遠的燃燒
      不過我不想再悲傷下去了...

賽貝爾特:你這傢伙!

德爾馬蓋斯上前刺了賽貝爾特一劍!?而賽貝爾特就這樣死亡了...

德爾馬蓋斯:和你的相遇...這所有的一切
      都是我人生的驕傲...你的死亡,不會是白死的
      哼哼哼...哈哈哈哈哈!!!

回到現實-

旅行人呀...你們也看到了利札斯像的記憶
我也知道原因...所以我在這裡等著你們...
這是我的願望...希望這個利札斯像的記憶...
對你們的旅行是有所幫助的...
而我...也快消失了...
潔西卡呀...這樣我靈魂碎片的任務就結束了...
再會了...

潔西卡:不要!這樣就好了嗎!?
    你沒有別的願望了嗎,哥哥...

潔西卡...最後...我傳達妳一件事...
妳之前跟媽媽吵過架了吧...?這樣很好...
妳朝著自己相信的道路去前進,再見了...潔西卡...

特洛迪:嗯...有這樣的事啊...
    殺死那個賽貝爾特的人,一定是德爾馬蓋斯!!

揚格斯:大叔!你什麼時候來的!?

特洛迪: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賽貝爾特消失前叫我要打倒那德爾馬蓋斯呀...
    嗯...我絕對不會讓他的思念白費
    這樣追德爾馬蓋斯的理由又多了一個了
    那麼...我回去馬車等你們

潔西卡:你們...我還不知道你們的名字就誤解你們,對不起
    ...所以,請暫時讓我一個人待在這裡...
    對不起,之後我會回去村子的

回到利札斯村,在宿屋前就可以找到波爾克-

波爾克:啊,回來了!你們太晚了,害我好擔心...
    潔西卡姐姐呢!?
    嗯嗯...是這樣呀,塔裡發生這樣的事...
    雖然還有點擔心,不過潔西卡姐姐都這樣說就沒問題了
    總之謝謝你了,發生了很多事,我對你稍微有一點尊敬呢
    對了,你們都回來了,就去宿屋休息吧
    是我和瑪爾克兩人幫你們準備的,要好好感謝我們

睡了一覺後,去潔西卡家二樓,就會看見潔西卡和她母親在談話

拉格薩特=
    :喂喂~~你!她們在講話別去打攪

雅羅莎=
   :妳給我好好再聽一次,潔西卡!
    妳不要再為妳哥哥賽貝爾特的死傷心了

潔西卡:妳又講這個?之前我就不知道說幾次了!
    人本來就是會悲傷的...
    老是家訓家訓的唸唸唸,媽,整理心情不是用這種方法的
    而我只是為了想要幫哥哥報仇而已

雅羅莎:妳是說報仇?潔西卡!
    妳在胡說些什麼,稍微收斂一點!妳是個女人吧!
    賽貝爾特也不會希望妳去做這種事
    妳只要安靜的聽從家訓,然後悼念妳哥哥的死!

潔西卡:要收斂一點的人是妳才對吧!祖先的家訓那到底是什麼呀!?
    我已經不想再相信那個了,哥哥對我說過
    去走自己相信的道路
    所以我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幫哥哥報仇,這就是我相信的路

雅羅莎:......
    ...我知道了,既然妳這麼說就隨便妳吧
    但是...我從現在開始不承認妳是阿爾帕特家的人
    請妳離開這個家

潔西卡:知道了,我就離開吧,反正我也知道妳會這麼講
    離開這裡也好(走到房門口)
    波爾克!瑪爾克!我要進去拿行李讓我過一下!
    (迅速換裝)
    波爾克,瑪爾克,之前利用了你們真是對不起

波爾克:潔西卡姐姐...妳真的要離開這個村子嗎?

潔西卡:嗯,所以這裡就拜託你們保護了
    賽貝爾特大哥有說過,波爾克和瑪爾克將來會成為...
    守護村子的勇敢戰士

瑪爾克:嗚...嗚哇....

潔西卡:唉呀,別哭
    那這裡的看守就結束了,以後拜託你們去巡視村子囉

波爾克:遵命!!

潔西卡走回雅羅莎面前-

潔西卡:那我就如妳所說的準備離開了,之前多謝妳的照顧了!

離開潔西卡家後,到村子口跟波爾克講話就會知道潔西卡去那裡了
她從塔回來的途中聽見有怪傢伙去港町波魯特林克=的傳言
所以她往那裡去了...

波爾特林克在往塔的路上有條通往右邊的通道,往那裡走
港町.波魯特林克-

城市重點(只有一個):

1.跟町裡的人講話大部分都會聽到一個傳言
  就是坐著定期船來的人,看到有人在海上走路~~
  而且海上還有怪物

走到船泊處就會看見潔西卡-

潔西卡:夠了,我已經等不下去了!現在就給我出船!
    快,我很急的!

船員:即使是潔西卡小姐妳的請求,我也不能這麼做的!
   現在的海上有著危險的魔物...

潔西卡:所以我不是說了嗎!我會擊退那隻怪物的!

船員:唉呀~我們怎麼能讓潔西卡小姐做這種事
   不然之後不知道阿爾帕特家的人會怎麼說...

潔西卡:呼...這人真是講不聽(潔西卡回頭)
    啊,來的真是時候!
    你是在塔那邊遇見的人吧?你們不是應該待在利札斯的嗎?
    怎麼來這邊了?不過我都還沒有謝你們呢
    ...但是你們也來的正好,有一點事想要拜託你們
    可以跟我一起來嗎?(把主角帶到了船員前)
    喂,如果打倒那魔物我不出手總行了吧?
    
船員:耶?應該沒關係吧...

潔西卡:那就說定了,打倒魔物的任務這個人已經接受了
    這樣就沒問題了

船員:是,那就拜託你幫我們打倒魔物了...

潔西卡:就這樣決定囉?你呢?可以吧?
    對吧,不過在利札斯像那裡所見到的光景,我一生都不會忘記
    那個叫做德爾馬蓋斯的男子究竟有什麼目的...
    為什麼哥哥對那個人會這麼在意...
    總之就算追到天涯海角也要跟去!
    不過在那之前總要先確保海路的安全!
    但是定期船卻因為魔物而停擺...應該是個強敵
    別大意了,去準備一下比較好
    我在這裡等你,準備結束再來找我

再跟潔西卡講一次話就可以出航了,航行沒多久果然海怪就出現了
擊敗海怪後-

奧塞亞諾:我竟然會被人類擊倒...不過這次的事件不是我的責任!
     ...是一個像小丑的傢伙,他在海上慢慢的走著
     人類竟然能在海上走路,我覺得他實在太狂妄了
     當我注視著他時...從那之後我的身體和心靈都好像被控制了
     然後就開始襲擊海船,都是因為他的關係!
     所以壞的人並不是我,是那個小丑傢伙,這是我的心意...
     是掉落在海底的東西,對不起...

得到金之手鐲=金

奧塞亞諾:那我就離開了,希望你們有個好船旅~

潔西卡:你們比我想像中強太多了嘛!
    老實講我對你們本來還沒抱什麼期待呢,稍微嚇了一跳!
    對了,還沒自我介紹,我叫潔西卡
    潔西卡.阿爾帕特,你們呢?

揚格斯:我是揚格斯,這位是我的大哥費恩

潔西卡:費恩和揚格斯嗎?能打倒魔物真是太謝謝你們了
    那我們就再追跡德爾馬蓋斯吧!
    不過準備還不夠,我們還是先回之前的港口吧
    啊,對了,差點就忘記在塔上的約定了
    之前把你們當做盜賊真是不好意思,對不起!

之後就會再回到波魯特林克,看是要去宿屋還是買道具都可以
再折回跟潔西卡講話就會去南方大陸

潔西卡:啊,對了,在這之前有事想拜託你們...
    你們也是要追著德爾馬蓋斯吧?所以旅行的目的是一樣的
    我可以加入你們嗎?雖然只是個宛如新生的魔法使
    不過我一定會有所幫助的

當然選是

潔西卡:嗯,這一定是趟好旅行,那請多指教囉!
    那我們就出發囉!

三人走上了船-

特洛迪:喂!!竟然把我跟公主的事給忘記了!!

船上-

潔西卡:呀-找到了找到了!竟然在這種地方,兩個男人在這做什麼?

揚格斯:什麼嘛,我只是在跟大哥講話而已

潔西卡:大哥...?對了,之前也聽你這樣叫
    但你們兩個人究竟是什麼關係呢?
    我怎麼想都覺得大哥應該是相反的才對(指揚格斯應該是大的)

揚格斯:那妳就聽好囉!不肖的揚格斯將把這聽也會哭,講也會哭的
    遇見費恩大哥的壯大故事細細道來

潔西卡:嘿...?那我們是不是去找個適當的地點說呢?

揚格斯:那裡都可以講啦
    對...那一天就像夏天一樣,遠處還傳來蟬鳴的聲音...
    那個時候我不過是一個討厭被山賊差遣,渺小的人物
    並且逃出了自己已經住慣的了小村子...
    結果因為自己之前做過這樣的事,而四處都有害怕山賊的人們呀
    不久後錢也沒了,肚子又餓...最後還是決定再回去當山賊
    和大哥的相遇也就是那個時候...

回想-

揚格斯:站住!!喂喂~你們是經過許的允許經過這條橋的啊?

特洛迪:並不需要經過誰的允許!!這一帶還是我特洛汀國的領地!

揚格斯:哈-?什麼啊?喂喂...大叔,你這醜樣像是個國王嗎?
    別笑死人了

特洛迪:嗚...!!你這傢伙說到我的痛處了!
    而你又是什麼人!!

揚格斯:...我嗎?你竟然敢不自量力的想知道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你聽了會嚇到!!
    響徹天下的山賊揚格斯,在這附近沒有人是不知道的!!

特洛迪:什麼...?是揚格斯!?

揚格斯:嘿!上道一點,把過路費留下,就可以撿回小命了

特洛迪:呼哈哈哈哈!愚蠢的傢伙!這樣的名字根本聽都沒聽過!
    說穿了只是在世界各地都有的笨蛋而已?

揚格斯:嗚嗚嗚嗚...你這個人!怎麼可以這樣開別人玩笑!!
    那我就拿出我的實力,讓你瞧瞧!!

只見揚格斯很帥的揮舞起斧頭劈向兩人,主角一閃便打斷了橋...
揚格斯就吊在那橋上了...

揚格斯:啊!!

特洛迪:費恩,就趁現在!趕快離開這座橋吧!!

還真的走咧...但主角回頭了!?

揚格斯:可惡...可惡啊...

橋再也承受不住揚格斯的重量應聲斷裂,僅存一條繩子讓他抓著

特洛迪:這是他自做自受!
    世界上的惡事不是這麼好做的,以前的人也不會天真的去做壞事
    走吧,趕快離開這裡
    喔喔-蜜迪亞覺得很害怕呢,真是對不起

結果主角沒有跟著走,在那拉起繩子來了~

特洛迪:你在做什麼呀!!
    你難道是想要救這個剛才還想要襲擊我們的人嗎!?
    放著不管我們就可以輕鬆的走過這趟路
    而神也會原諒這種事的...啊啊!(拉起來了)

揚格斯:得...得救了...我本來以為我死定了呢...

特洛迪:你是叫揚格斯吧,你要心懷感激的謝謝費恩救了你呢
    趕快從我們面前消失吧

揚格斯:才...才不...開...開什麼玩笑!!

特洛迪:嗯?還嘗不夠恐怖的滋味嗎?那好,站起來,我來當你的對手

揚格斯:費恩大人!!不,費恩大哥!!
    我真是打從心底感激你那寬大的包容心
    從今天開始請讓我叫你大哥!!

特洛迪:喂喂~等等!!他是我的家臣!是我的部下!
    你拜託的對象不對吧!

揚格斯:吵死人了,老頭子!誰想拜託你啊!
    我要當的是費恩大哥的部下!!

特洛迪:什麼!?你竟然光憑你的眼睛就判斷我是個老頭!!
    我不准你再這麼說!!

(吵架中......)

潔西卡:...嗯,原來是這樣的事
    這就是你所說的聽也會哭,講也會哭的壯大故事啊?

揚格斯:不...還沒講完,再來才是重要的部分
    這個才是大哥教我了解到人類真正好的地方

潔西卡:...啊~夠了,之後的事下次再講吧
    我要去吹吹風~~

揚格斯:果然我和大哥這種兄弟般的仁義,不是身為男人就不能懂的
    算了,沒差

走到船艙下層的船長室,會看見特洛迪在那裡...

特洛迪:好了,作好了!總算完成了!!
    啊,費恩你來的正好,我總算把這東西給完成了!
    鏘~~就是這個!
    這個釜可不是一般普通的釜哦,這個是傳說中的鍊金釜!!
    不過我單單這樣說你是不可能會明白的,我做個簡單的說明
    這個鍊金釜是你把兩個以上的材料或道具放進去裡面
    然後會創造出不同的道具出來,就是這樣的魔法之釜!
    你可以用這個釜去做出你想要的東西哦!
    在這趟旅行之前...
    我費盡千辛萬苦把這東西從那從滿荊棘的城裡帶出來
    不過它卻是壞的,所以我每天晚上都在修理它
    要感謝我!
    總之這個釜就放在馬車裡,你試一次就知道了

從這個時候就可以用鍊金釜囉^^
接著南方的大陸也到達了...

特洛迪:好不容易到達了...那我和蜜迪亞到城市外去等你們吧
    我可不想再引起人類的騷動了

船泊場重點:

1.廣場上有三個寶箱的人想要盜賊鑰匙,希望主角幫忙他

2.宿屋裡有坐著兩個人,穿著藍衣的人會給你
麥拉修道院-

走回之前有著二位藍衣人的宿舍前,跟他們講話:

兵士1:...什麼?要還庫庫魯聖堂騎士團的戒指?
    哼,一定又拿去當做抵酒錢了,你們是來跟他收錢的吧?
    真受不了那傢伙...算了,你們自己進去找他!

去地下室的拷問室就可以再看見之前的馬爾雀羅-
但他不知道在和誰講話??

馬爾雀羅:...你又在多尼的酒場鬧事了,你不覺得丟人嗎?

???:真不愧是聖堂騎士團啊,不過這些話我聽過好幾次了

馬爾雀羅:你無論到那裡都要使我麥拉修道院的名聲下降嗎?
     真是個瘟神...對,就是瘟神
     你的出生就是要為誰帶來不幸的

???:......

馬爾雀羅:你唯一的優點就是你那可以拿來騙人的臉
     但是...我身上流著一半跟你同樣的血...
     哼,算了!
     聖堂騎士團員庫庫魯,以團長之名命令你
     在處份期間請謹言慎行
     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不可以再離開這個修道院
     知道嗎?一步都不可以!
     如果你違反了,我就會請時常保護你的院長把你流放出這個修道院
     聽懂了吧?

出了地下牢房的正前方房間有一枚小徽章
在這裡會聽到士兵們的傳言,說有名像是旅行藝人的小丑到院長的屋裡去
而他手裡拿著看起來令人不舒服的杖...?
走往通往院長室的廣場找橋上的人講話,不過進不去~~
再走回修道院裡就會看見庫庫魯從地下牢房上來了...

庫庫魯:你們是...你們是在酒場遇見的那群人嘛?
    怎麼會來這裡呢...

潔西卡:什麼叫怎麼會來這裡!是你自己叫我們來的!
    還有,我們不要這個戒指!!

庫庫魯:戒指...?對了,不過你們來的正好!
    我有事情想要拜託你們,請聽我說

潔西卡:拜託!?開什麼玩笑?
    為什麼我們要在這裡接受你的拜託,而且我們也不想聽!!

庫庫魯:拜託你們聽一下啦!已經不是悠閒講話的時候了!
    ...你們沒感覺到嗎?這個修道院中飄浮著一種不吉的氣息
    之前聽別人說院長的房間裡有進去了一個小丑...
    我覺得持有這種不吉氣息的人是那個傢伙

潔西卡:...小丑...!

庫庫魯:我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總之再耗下去奧戴羅院長就危險了!
    拜託,可以幫我去看看修道院長室發生什麼事了!?

選是

庫庫魯:...謝謝你,我會記得你的恩情
    那現在請仔細聽我講的話...就像你們所看到的
    通往院長室的道路有兩個像石頭一樣的笨蛋擋著
    所以我們不能從那裡進去,要另謀出路...
    現在可以通往院長室的方法只有一個...
    我們再走出去這個修道院,而修道院的左邊有條沿著河的小路
    一直走下去話,那裡有個很早以前所使用的修道院入口
    不過已經變成廢墟了...
    對不起,目前只有那條路可以通到院長室
    而廢墟入口要使用那個戒指才可以打開,所以那個先借你們
    總之慢慢來就太晚了,修道院長的事就拜託你們了

出去修道院走通往多尼的方向,旁邊有個小河,沿著小河就可以走到一個
看起來像是空地的地方,調查那座石碑就可以打開通往舊修道院跡的路...
進去之後經由書櫃的查詢,發現到這個修道院之所以被滅...
是因為傳染病的關係-
(迷宮同樣不說明囉~~現在有地圖真好^^)

走到了院長室的後院,繞到前面去時發現原本守在橋上的人被擊倒了!?
進入建築物中,裡面的騎士們也是...!?怎麼回事!
主角趕緊走上樓梯...看見院長躺在床上,而在床沿上方...
有著像小丑一樣的人物,他回頭了!?(好醜...)

轉眼再一瞧...幻影?

走上前去跟院長講話-

奧戴羅:嗯...?這種不祥的氣息是...?
    你們是...?找我有事嗎?

突然間上來了數位騎士!?

騎士1:找到了,就是他!!
    竟然想要奧戴羅修道院長的命,受天罰吧!!

奧戴羅:這是...怎麼回事呢?

馬爾雀羅:奧戴羅院長,聖堂騎士團長.馬爾雀羅來向您請安

奧戴羅:喔-是馬爾雀羅,怎麼了呢?

馬爾雀羅:因為修道院長您的守衛...一個個的都被侵入者給擊倒了

奧戴羅:你說什麼!?

馬爾雀羅:您可以放心了,因為現在已經捉到這個賊人了
     所以已經沒事了...

奧戴羅:...等等,這邊的人不是什麼奇怪的人

馬爾雀羅:您在說什麼呀!現在所有守衛都...

奧戴羅:他們的眼神很清澄,絕不是什麼賊的
    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馬爾雀羅:但是...!
     ...我知道了,但是他們為什麼在這半夜的時刻來拜訪院長呢?
     關於這點我應該可以問個清楚吧?

奧戴羅:呵呵呵...你還真是愛擔心,我知道了,就隨你吧

馬爾雀羅:謝謝您,那...走吧

結果把一行人帶走了拷問室~~

揚格斯:夠了吧你!你這樣實在是在
亞斯干達城=城-

1.這個國家的王妃已經死亡了,國王命令國人服喪悼念
  但事過二年...國王還是很悲傷,每晚每晚都在哭泣流淚
  使得國家都充滿著悲傷的氣氛

2.有個傳說,說有個不是夜晚看不見的門
  不是月夜的晚上不會開的門,當你發現這個門時
  打開它,你的願望就會實現...
  而可以許願的地方就在這附近

進入城中後,走到最上層就是國王的房間了-

奇拉=
  :請問您起來了嗎?我是奇拉...
   早上我拿來的東西您都沒有吃...晚飯做了國王您最歡的東西...
   ...國王拜託您,請回個話讓我知道您目前的狀況...
   ...打攪您了...

因為國王一直不理會她,所以她最後還是離開了...
跟到下面的謁見之間,就會看見她和大臣在講話

奇拉:還是不打算吃東西...看起來好像是哭了一整晚的樣子
   王妃在的時候,那個溫柔賢明的國王到那裡去了...?
   雖然我一直隨侍在他身邊,但沒有辦法幫上忙
   真是對不起...

大臣:是嗎...國王今天還是一樣啊...
   辛苦妳了,奇拉
   但是國王如果還是一直這樣下去,國家會敗亡的
   怎麼辦呢...?

奇拉:咦?是旅行人嗎?難道是想見我們亞斯干達的國王嗎?
   很抱歉,我們的國王已經二年不見任何人了...
   每天到了晚上才會到這個王座之間來
   現在的國王已經什麼話都聽不進去了
   ...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到晚上的時候來這裡
   用你的眼睛親眼目賭吧

夜晚嗎?那就去宿屋休息吧~~然後再上城的王座之間
還真的有人在王座上呢!!

帕法=王
  :...為什麼?
   為什麼西賽露=妳要丟下我一個人自己去天國呢?
   已經二年了,我的時間也跟著停止了...
   沒有任何的人事物可以讓我的心再次跳動
   拜託...一次也好...就算是夢也好...
   讓我再見到妳一次...
   沒有了妳,王冠和寶座對我沒有任何意義
   我一個人什麼都辦不到
   拜託妳,西賽露...請再一次的出現在我面前...我...

此時下樓就會看見奇拉走了上來...

奇拉:...啊!你們去王座之間見到國王了嗎!?
   旅行的人呀,我們的國王現在誰的話都不理會了...
   我代替他向他的無禮跟你們道歉...
   嗯...西賽露是二年前去世的王妃的名字
   還是想要遇見死去的人嗎...
   也許讓西賽露王妃再次出現在國王的面前,那他就會振作了
   對了,我的祖母曾說過一個古老的傳說,一個不思議的故事
   那裡面有說著如何讓願望實現的方法...
   不行...我想不起來
   如果去找祖母就可以輕易的知道,但是我現在有城裡的工作...
   旅行人,拜託你(勇者守則第1條:要幫助有困難的人~~唉)
   這座城的西方,過橋後有個小屋,我的祖母住在裡面...
   可以請你去聽聽我祖母說的那個故事嗎...?
   雖然那只是個故事...但那真的可以實現我...還有國王的願望
   本來應該是我自己要去的,但我又不能隨便的把工作丟下不管
   拜託你...我希望國王可以恢復他原本的精神...

走到城外就會看見特洛迪-

特洛迪:嗯嗯,有這樣的事情啊...
    太偉大了!!這樣為主君著想的女僕!!
    我真是好感動~~(又感動?)
    有好的家臣是國家的寶物,那個女僕和跟蜜迪亞同年齡的女孩都很好
    好!這是命令!幫助那個女僕!!
    什麼?之後的路?唉呀,這種東西只要你動作快點就沒什麼問題啦!
    走吧!為了那善良的女僕稍微離開一下預定路程沒關係

走往多尼方向的路,途中有座小屋,裡面就住著奇拉的祖母
她說她說給奇拉聽的故事,是...
在滿月之夜的時刻,在一個山丘上安靜等待的話
會打開可以通往不可思議的世界的門
不過那只是個故事,是不是真的她就不知道了...
而且山上的夜晚是很冷的,沒有人會在那樣高的山丘待一整個晚上

而同一間屋子裡的老先生...
他會說房子的後面有條小路,如果從那條小路順著河走
可以進入一個洞窟,通過那個洞窟後會看見和一般地方不同的景色

騎士則會說河川上游的高丘上有個看起來奇妙的遺跡

綜合上面三個人講的
就是往房子後面走,可以去一個洞窟...
經過那洞窟會到騎士說的奇妙遺跡,而那裡也是個高丘
然後在那高丘的頂端等一個晚上,就會看見傳說的那道門...?

迷宮jump~~

走到了許願山丘的最上方,去調查那道窗子後站在窗影下
等一段時間那道影子就會有變化...
影子會在前方的壁上形成另一個...門?
調查後就會打開,到達另一個地方...裡面有一個人!?

???:我是伊休瑪利,在月光下生存的人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上前去跟她(應該是小姐吧?)講話-

伊休瑪利:這裡已經好久沒有人類來拜訪了,歡迎來到月的世界
     你們是為了什麼願望而打開那月影之窗呢?
     讓我從你們的鞋子來聽聽是怎麼回事吧...
     ...亞斯干達的國王,想要見死去的人的願望嗎?

每個人都很吃驚,你怎麼知道!?

伊休瑪利:唉呀,你們怎麼那麼吃驚呢?我說明一下好了...
     沐浴在白天之光的孩子們呀,你們覺得記憶是什麼樣的東西呢?
     這個衣服,家的種種,還有天空和大地
     請想想你們和每一個人相處的時光...
     這些如夢一般的種種回憶...也就是記憶
     將會由月之光來形成它們
     死去的人類是無法再復活的,你們的力量只能做到如此
     把我帶到那位悲嘆的國王身邊吧

通過原來的窗子,就會被送達到亞斯干達的城裡-

伊休瑪利:悲嘆的人呀,我會把在這個屋子裡所刻下的影子
     使用月之光再度將它重現...

王座之間出現了西賽露的影像...

帕法:...這是?夢境?幻覺?不...不對
   我想起來了...這是...妳

西賽露:...說話的人是...你...?
    怎麼了?

帕法:西賽露!終於見到妳了
   在這二年間我不停的想妳,因為妳過世了...

西賽露:你又在為了今天早上的事在在意著嗎?
    不用擔心,你的判斷是正確的
    你實在是太善良了,偶爾嚴肅的決斷也是必要的呀
    你是個國王,對吧?
    大家都很相信你,你要有自信唷,亞斯干達是你的國家

    你聽聽!宿屋的狗生了小狗了!想要我們幫牠取名字呢!

帕法:那是...我?對了,想起來了,那時候是春天...
   那麼這是...過去的記憶?

(帕法:宿屋的小狗?...妳呢?妳有想到什麼好名字嗎?)

(西賽露:這是我的秘密)

(帕法:怎麼不說,跟我講妳想到的名字嘛)

(西賽露:小狗的名字你也稍微想一下嘛)

(帕法:但是...那妳的呢?)

(西賽露:你很笨耶,帕法,你決定的名字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名字唷
     我的國王大人...你想的就是好的,你是個賢明又溫柔的人
     所以我想要用你想出來的名字呀,好不好?)

帕法:...對了,她一直在我的身邊鼓勵著我,所以我才...
   西賽露...妳為什麼...

(帕法:西賽露,妳為什麼會這樣的堅強呢?)

(西賽露:因為我的母親)

(帕法:母親?妳的母親不是很早就過世了...?)

(西賽露:我其實只是一個弱小的人,總是要母親來守護我
     後來母親去世了,我很悲傷...但我想到了一件事
     我如果又變回了弱小的人,那母親是真的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所以我不能因為母親的消失而變回原來的樣子...
     鼓勵的話...是母親教我的事情,我不能忘記這件事
     ...所以我的身體裡,一直存在著我的母親)

(帕法:西賽露,我也要學妳...)

(西賽露:要不要去陽台?今天的天氣很好,吹風很舒服呢)

上了陽台,眼見陽光也即將出來了...

(西賽露:放眼望去這些全部都是你的,帕法
     亞斯干達是個很美的國家...)

帕法:啊...對呀,西賽露,沒有錯

(西賽露:我的國王...和大家開心的笑著生活吧)

帕法:...我記得了,妳教我的事情...
   會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對不起,西賽露...我清醒了,對不起讓妳擔心...
   經過這樣漫長的惡夢,我終於醒來了...

宴客中~~

帕法:西賽露教我的事情,我不會再次的忘記它
   我相信著那個像夢一樣的情境,謝謝你們,謝謝...
   多虧你們的幫助我才能從惡夢中清醒,我會做好國王的本份
   真的...多謝你們
   你們有什麼困難的事情請盡量跟我說,到那時...
   我會盡我所有的力量去幫助你們,就這樣約定,一定要讓我幫忙
   那麼請在旅行中小心,請務必要回來玩

此時就可以出城囉~~才一出城,就馬上看見特洛迪...

特洛迪:你們倒好,在帕法王的宴會中很快樂嘛...
    裡面有好喝的酒和好吃的東西,真令人羨慕...
    在那個時間,我和公主在外面等你們
    啊~~好寂寞,好寂寞...

揚格斯:大叔的心情我可以理解
    只要等到大叔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也可以進入城中快樂的喝酒
    我以前也曾經經歷過這樣的事,很辛苦吧,所以我可以了解
    ...對了,大哥,這個大陸的南方有著我以前住的地方
    你要不要過去看看?是一個叫做巴魯米德=的小村子
    那是一個可以接受各種事物都地方
    大叔可以安心的進入那個地方,不必擔心
    而且我們目前也沒有任何關於德爾馬蓋斯的線索吧?
    剛好那裡也有我的青梅竹馬,他是個優秀的情報員
    可以去那裡找找情報,是一石二鳥的事哦
    那我們就往巴魯米德去吧!

出亞斯干達城往左邊走就可以到達,途中會經過一個宿屋和奇怪的房子~
進入巴魯米德-

特洛迪:真的和揚格斯說的一樣,這裡的人看到我的樣子都沒怎麼樣
    那...我就先去酒場了
    你們去找他說的情報屋吧,等待你們的好消息喔
    (看來很開心呀~~)

揚格斯:...真拿他沒辦法,大哥,大叔的事就隨他去吧
    我們去找情報屋的老板
    別忘記我們的目的是要找到德爾馬蓋斯

走到巴魯米德右邊的地方,那裡有個樓梯可以走上房子的上面通道
走到底後會找到情報屋,但是...裡面沒有人
所以揚格斯說回去找特洛迪吧...走去酒場~

特洛迪:嗚嗚...為什麼要喝個酒必須這樣的辛苦呢?
    這全部都是德爾馬蓋斯害的!都是因為他咀咒我!
    還有公主...都要結婚了,結果竟然變成馬的模樣...
    ...什麼嘛,你已經來了,比我想像中的還早
    那知道了德爾馬蓋斯的去向了嗎?

馬鳴聲!?

特洛迪:什麼事!?現在是公主的聲音嗎...

出了酒場-

特洛迪:糟糕了!公主...蜜迪亞公主呢?沒看見她...

揚格斯:...啊,我疏忽了一件事,我忘記說...
    這個村子的人對於其他人的過去或事情都不是很在意
    但他們對於其他人帶來的物品可是相當關心的

特洛迪:...那你是說我所愛的公主,被這個村子的人給拐走了嗎!?

揚格斯:大叔你冷靜一點,我想還走不遠的,我們到村子外去找找吧

特洛迪:說的對...現在不是跟你計較這個的時候
    費恩,就像他說的一樣,趕快去找公主吧!
    把她從犯人的魔手給救出來!

要問訊息的話-->宿屋正前方的人,會說有人帶著馬往東方去
-->東邊巷子裡橫躺的人,給他20元會問出是一個叫做基德的人帶走馬
-->往上走有一個平躺的人,跟他講話會說基德往守望台走了
-->到守望台前的屋子裡,犯人就在裡面~~

基德:998枚,999枚,1000枚!
   那個老爹的眼睛真厲害,一眼就看出那是好馬,果然是闇商人呀
   這個馬小偷還真好賺,這樣就不愁吃穿了~~嘿嘿嘿
   (看到主角們)
   嗚哇!!你們是誰!?啊,難道是馬的主人!?

特洛迪:你這傢伙!竟然把我可愛的公主給拐跑了!

基德:呀~~~為什麼這裡會有魔物啊!?那匹馬是魔物的公主嗎?

特洛迪:誰是魔物啊!...總之快把公主還來,現在就還我!
    只要你還來,我就不對你做出處罰!

基德:哇哇哇~~~對不起,我不知道那馬是魔物們的公主
   那...那我把賣馬的錢還給你,請饒我一命...

特洛迪:你把公主給賣了!?費恩動手吧!
    把這傢伙給我斬了然後棄屍!

揚格斯:冷靜一點,大叔,斬了這樣的小偷會污損我大哥的名字的
    喂,你!你賣馬的地方是不是窮人街道的闇商人的店?

基德:是...是,就是那裡!原來你知道...

揚格斯:好,那賣馬的錢拿來,就饒你一命,看是錢重要還是命重要

基德:呃!請...請拿去,這是一千元...我真的只賣這些錢

揚格斯:你們可以放心,剛才我們說的闇商人是我的舊識
    只要把這些錢給他,他會把公主還給我們的

特洛迪:真的嗎!?那我們趕快到闇商人那裡把公主帶回來!

去窮人街道的酒場裡找老板講話,就可以進入闇商人的商店-

商人:哦-這不是揚格斯嗎?今天吹什麼風呀?
   你已經好久沒來賣偷來的東西囉?

揚格斯:啊,我己經洗手不幹了,現在跟這位大哥一起旅行
    不做盜賊工作了
    對了,你最近有沒有從老是喝醉的基德那裡買到馬車和馬呢!?
    事實上那是我大哥的東西,被基德給偷了
    我去追問那傢伙,他說是在這邊賣掉的

商人:你們既然會被基德那種傢伙給偷到東西,是你們太大意了吧
   不過那傢伙的確是有來我這賣掉馬和馬車,我買下來了
   雖說買下來...但是我已經賣掉了

揚格斯:你呀~~!那...那是賣給誰!?
    我們要去拿回來呀!

商人:...是啊,本來是不能說的,我是賣給了凱爾妲=

揚格斯:呃!!凱..凱爾妲是那個女盜賊嗎!?這下嚴重了...

商人:不好意思...我當時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呀
   之後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走出酒店-

揚格斯:這此的事件跟凱爾妲有關...但是又不能不去
    那傢伙的家在這村子的南西方向,被池子所圍繞的場所
    走吧,大哥,去幫助公主

出村子往西南方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座橋~~
進入後會看見一個大漢擋在門口,去跟他講話

揚格斯:不好意思,我們找凱爾妲有事,請讓我們過

大漢:啊,你是揚格斯!凱爾妲大姐才不會見你,你走!

揚格斯:你當我是三歲小孩啊,你說走就走啊!?
    你簡直比三歲小孩還不如~~

大漢:誰...誰是三歲小孩!?

???:吵死人了,你們!屋子裡都聽的到你們在吵

大漢:對不起,凱爾妲大姐,因為有個不懂禮貌的臭傢伙在這邊鬧
   我馬上把他們趕走

凱爾妲:是揚格斯吧?沒關係,放他們進來,我有話想直接對他說

大漢:凱爾妲大姐都這麼說了,沒辦法,你們就進去吧

進入後凱爾妲就坐在暖爐前...

凱爾妲:你還會回來我這裡,真是稀奇...有什麼話想說的?

揚格斯:凱爾妲...妳之前在闇商人那裡買到了馬
    那匹馬不是可以販賣的東西...
    那是和我一起旅行的同伴所持有的物品
    因為被偷了才會放在闇商人那邊...
    金錢方面的話,妳說個數字我想辦法...

凱爾妲:你變了,變得率直多了,這樣的你我也不討厭
    但是,那匹馬不賣,毛色很棒,而且還很聽話順從
    老實說那是匹好馬
    我的個性是好東西就是要放在自己身邊,有多少錢都不賣

揚格斯:怎麼樣都不行嗎?為了同伴我什麼都願意做

凱爾妲:...嘿,從你口中說出這樣的話,真令我吃驚
    看來,是很重要的同伴嘛
    好,我可以賣,但是有條件...
    在這裡的北方有個洞窟,別說你忘記囉?
    那個洞裡沉睡著叫做維納斯之淚=淚的寶石
    去把那個拿來,可別說你辦不到呀

揚格斯:耶耶!妳還在想那東西!?那個洞窟我以前就...

凱爾妲:你剛才不是還說過什麼都願意做嗎!
    男人對於自己所說過的話馬上就想改變了呀?
    總之,你不拿來那個維納斯之淚,就別想要我考慮那匹馬的事
以下庫庫魯事件-

睡夢中的特洛迪突然間的醒來,外面似乎有什麼的樣子
於是他走出了教堂,看見的是,正看著月亮的庫庫魯...

特洛迪:庫庫魯,你在想什麼事呢?

庫庫魯:......

特洛迪:講出來的話心情會好一點的,當然不想講也就算了...

庫庫魯:...說的也是,我是在想...馬爾雀羅的事
    那傢伙真的很想戰勝這血緣的關係,其實只要過的幸福就好了嘛



死去的奧戴羅院長,是個大家都曉得的慈善家
他總是把孤兒撿回去,養育長大
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人...
在那一帶的領主是我的父母親,他們突然間的死亡後...
沒有錢,也沒有親人...
這樣被留下來的孩子,只有修道院是我可以去的地方

偌大的修道院,對於一個初來乍到的孩子...
是很可怕的
森冷的石像,靜寂的氣氛
對他來說,都不是可以給他溫暖的感覺
而路過的教士也對他不理不睬的
此時,他的面前來了另一個人...

馬爾雀羅:...我第一次看到你呢
     是新的見習修道士嗎?是自己一個來的嗎?

庫庫魯點點頭...

馬爾雀羅:是嗎...真辛苦,行李只有這些嗎?

庫庫魯:因為我的爸爸和媽媽死掉了,所以其他的東西都被拿走了...

馬爾雀羅:...我也跟你有相似的境遇,不過...
     這裡的奧戴羅院長和大家都是你的家人,別擔心

庫庫魯:嗯...嗯...但是...

馬爾雀羅:...我帶你去院長那裡吧
     唉呀,不可以哭,你的名字呢?

庫庫魯:...庫庫魯

沒想到馬爾雀羅的臉色就此變調!?

馬爾雀羅:是呀...你是庫庫魯呀...出去
     你出去!你...你現在就給我離開!
     ...你也想把這個地方從我這裡搶走嗎?

用功熱心,將來大有所為的騎士見習馬爾雀羅
對我的態度就是不一樣

奧戴羅:...對不起,孩子,剛才的話我都聽見了
    但是馬爾雀羅為何會有那樣的態度呢...究竟是...
    對了,你...聽說馬爾雀羅有個跟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
    你是叫庫庫魯吧...
    只要在這裡生活...時間會解決一切的,走吧,庫庫魯
    從今天開始這就是你的家,我幫你跟大家介紹

之後,過了一段時間,我才知道...
死去的父親跟女傭生下了一個同父異母的哥哥
那人就是馬爾雀羅...
後來因為生下了我,而取代了本來要繼承的他
在我的出生之後
馬爾雀羅和他的母親,分無分文的被趕出那個房子
而他的母親很快的就死亡了
...什麼都沒有的他
便在這個修道院懷著對我和父親的恨意長大


庫庫魯:很晴天霹靂吧?那幼小純真的的庫庫魯
    被狠狠的給傷害了,但是...算了
    我那可惡的父親,這樣隨隨便便就死掉了,他恨的人也只剩下我了
    ...我也不是不懂,不過這也是個好機會呢
    想要接近他,太過焦急是多餘的
    所以我就在那個不自由的修道院跟他一起生活

特洛迪:庫庫魯你...

庫庫魯:我們也講了很久呢,天都亮了...

特洛迪:喂...!

事件結束^^

===========================================================

這邊就是正規路線囉~~

為了拿到維納斯之淚,於是來到了凱爾妲所說的地方
劍士像的洞窟-

揚格斯:叫做維納斯之淚的寶石,就在那個寶箱裡
    我以前也來過這個洞窟挑戰,但是都沒有辦法到達那個箱子
    但是這次無論如何,我都要到那裡去拿維納斯之淚!

先往左邊的路走,走下一層後直走,在半途會有個門
從那個門後直線道路,到底可以拿到洞窟地圖~剩下自己搞XD
(迷宮要自己走才有趣咩^^)

走到下一層,兩個騎士像的謎題,提示是:看著天空,道路就會出現
請善用R2第一人稱視點吧XD,然後移動你的石像~~
跳上去後,右邊的石牌調查可以回復HP和MP,要善用唷

擊倒魔王後-

揚格斯:這就是維納斯之淚...終於拿到了
    ...大哥,其實我以前之所以來這裡是為了凱爾妲
    但那時候並不只是單單為了商業的行為
    當時的我太年輕了...
    而且那時的凱爾妲比起現在更令人敬畏
    老實說,我還稍微有點憧憬她呢
    而這個是她想要的東西,所以我來到這個洞窟...
    結果因為受傷了,所以就逃著回去了
    真沒想到現在會以這樣的情勢來拿這東西
    如果我那時有始有終的把這個石頭拿到手
    那真不知道現在會怎麼樣呢...
    ...啊,現在講這些都沒有用,只是我苦澀的青春(?)罷了

回去凱爾妲家-

揚格斯:拿去,我已經把維納斯之淚拿來了

凱爾妲:這種純淨的美...的確是真的維納斯之淚
    真厲害呀,果然是揚格斯

揚格斯:那請妳履行約定,把馬和馬車還給我們

凱爾妲:我先前的確說過,只要你們確實拿來維納斯之淚
    我就會考慮把馬還給你們,那好,我考慮一下...
    那匹馬還是不還了,這個石頭還給你們

揚格斯:...這和約定的不一樣!
    女盜賊凱爾妲怎麼可以說出這樣像小孩子一樣任性的話呢!
    
凱爾妲:約定是嗎...這麼說來,你以前有著要把寶石拿來給我的約定呀

揚格斯:嗚!現在怎麼能說這麼久以前的事...

凱爾妲:是你自己破壞約定的,總之...那匹馬我不想放手!

揚格斯:...就像妳說的一樣,那時候破壞約定...對不起
    要妳不在意那件事是不可能的...
    但是這次的事不是我個人的問題,是為了同伴才這麼做的
    (跪下!?)
    就像我說過的,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拜託!把那匹馬還給我們!

凱爾妲:...什麼!......
    我知道了,你別這麼做,大男人怎麼可以輕易向他人低頭呢!

揚格斯:那麼...

凱爾妲:談判如果不能進行順利,我想你也會很困擾吧
    那匹馬就還給你們吧,但是這個維納斯之淚就是我的了
    這是約定

揚格斯:那當然!謝謝妳,凱爾妲...然後...對不起

凱爾妲:...哼,只是有點可惜罷了,那沒事了吧?
    要去那都行,趕快給我離開!

才一出門,就看見了馬和馬車都準備好了...

大漢:其實,凱爾妲大姐在之前就叫我把馬和馬車準備好要還你們了
   雖然她這麼講,但她根本就是相信你們會拿維納斯之淚回來

特洛迪:公主,妳一定很害怕吧,對不起...
    我以後會一直在妳身邊的(不敢去喝酒了吧)
    我再也不會把妳丟下自己去酒場了,我跟妳約好

揚格斯:大叔,你什麼時候...

特洛迪:那我們出發吧,下一個目標是那裡呢?

揚格斯:我想那個情報屋的老板應該回來了吧
    大叔,我們再回去一次巴魯米德吧
    我們要查出德爾馬蓋斯的去向不是嗎?

特洛迪:呣~~如果可以,我還真不想再靠近那個地方第二次
    沒辦法,只好再回去了...

註: 在凱爾妲家有個書櫃,裡面寫著寶石大全~~
   除了有記載維納斯之淚外
   還有氬之心(=氬 =心)
   大尖晶石(=家族.=尖晶石)
   寫給自己看的~~搞不好世界真的找的到另外兩個呢XD

回去巴魯米德,去情報屋-

揚格斯:好久不見了,老板...我回來了

老板:嗯?這不是揚格斯嗎?我不在的時候你有來吧?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既然你還會再來拜訪,有什麼事想找我嗎?

揚格斯:果然是老板,那我就直言了
    其實我現在在追著一個叫做德爾馬蓋斯的小丑
    但是那傢伙實在太會逃了,所以追丟了
    你有什麼樣的資訊嗎?

老板:像小丑般的男人的話,我有聽過...
   是那個殺死麥拉修道院長的犯人吧...
   我所得知的是,那個德爾馬蓋斯經由海上,步行到西之大陸去了

揚格斯:西之大陸?能不能講詳細一點?

老板:很遺憾...我的能力只有這樣而已

揚格斯:那老板,我知道了,這樣就足夠了
    總之,往西之大陸去吧!

老板:請等等呀!行動也太快了吧...
   你們要怎麼去西之大陸呢?

揚格斯:...嘿?

老板:那個區域的海上魔物都凶暴化了...
   因為這個原因,這個大陸和有著特洛汀國的大陸目前...
   都沒有辦法出往西之大陸的定期船
   當然如果自己有船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你們沒有船吧,那要怎麼去西之大陸呢?

揚格斯:這個...這樣的事我們怎麼可能會考慮到呢!

老板:唉~~真是麻煩的人呀
   好吧,為了你我再提供一個情報給你
   在港町波魯特林克,往西邊的懸崖前進的話
   會看到一個廣大的荒原,那裡有著被丟棄的古老船隻
   為什麼在那個沒有水的地方會有船我就不清楚了...
   聽說那是古代的魔法船唷
   也許把那船給復活後,世界各地的海洋都可以自由的來回了
   ...對了,波魯特林克西方的懸崖最近有把道路開通囉

魔法船嗎...那就是去波魯特林克了!

出波魯特林克後往西方走,途中可以走到一座小屋
小屋旁的水井裡有著在裡面因為好玩而變身的八隻小史萊姆= ="
結果變成大史萊姆後被塞住~~救牠一下吧^^"

之後可以在小屋做個休息和記錄,然後就下沙漠去囉~~
地圖上的荒野有一團黑黑的東西,那就是魔法船

特洛迪:...嗯!?這是!!
    嗯...果然沒錯,就是這架船,在巴魯米特聽到的古代船!
    把這船收納成我們的,就可以追著令人憎恨的德爾馬蓋斯了!
    但是,怎麼把這巨大的船運到海上去呢?
    我來推測一下...至少要有個能讓它到海邊的東西...
    啊,對了!費恩你把地圖借我一下!
    這邊是我的城...我們現在在這裡...嗯!?
    也就是說這船剛好在我的城堡的正南方,真令人意外
    那...我們回去城裡,去調整圖書事的古書物
    也許會知道些什麼哦!
    我們回去特洛汀城吧,趕快準備!!

往魔法船的西方走,從地圖上也可以看到有像是洞窟的東西
可以經由那裡通往特洛汀城...
為什麼要從那裡呢?因為特洛汀往特拉貝達的橋
在之前遇見揚格斯時被他砍斷了Q_Q,所以......

特洛汀城-

到了城門口時,因為荊棘的關係門推不開...

特洛迪:到這裡為止就進不去了,潔西卡...
    可不可以用個魔法解決這荊棘?

潔西卡:真沒辦法,等一下吧(換手~~)
    這樣就可以進去了,不過拜託你...
    可別叫我把這座城所有的荊棘都給燒了呀
    我的魔力怎麼樣都辦不到的

雄偉但荒涼的城堡...
述說著過去的榮光和突如其來的災難-

特洛迪:我美麗的城堡,竟然變的如此荒涼
    這些都是因為德爾馬蓋斯的咀咒的關係
    我旅行的開端...那一天...
    從我城裡的秘寶被奪走的一天就開始了...

過去-

特洛迪:公主,別再看星星了,外面越來越冷了
    妳也該進房間睡覺囉?

蜜迪亞:是的,父親...我現在就進去了

兩人走入城堡,看見一人倒在地上...!?

特洛迪:怎麼了?你發生了什麼事呢?

蜜迪亞:有誰在嗎?這裡倒了一個人,請幫忙叫個醫生呀!

特洛迪:振作一點!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士兵:國王...有人...上去封印之間了...

特洛迪:封印之間!?...難道是為了那個?

特洛迪打開了門,裡面的士兵也被擊倒了!?

蜜迪亞:父親,也許是賊闖入了這裡,您一個人太危險了

特洛迪:不,也許是為了那個...如果是為了那秘寶而來的話...

蜜迪亞:那麼,我也一起去

特洛迪:...嗯,說的也是,這樣也好

走上樓,是德爾馬蓋斯!?

特洛迪:你想做什麼!?不可以碰那把杖!

德爾馬蓋斯:這是...特洛迪王和蜜迪亞公主,真沒想到會看到你們
      不過你那驚慌失惜的樣子...果然這把杖就如傳說一樣
      是持有力量的吧?

特洛迪:你是城裡的小丑...難道你來到我的城是為了這把杖嗎?

德爾馬蓋斯:真不愧是國王呀,你自己先說出來了,謝謝你啦
      這個特洛汀城深處所封印的傳說的魔法之杖...
      據說會給持有者絕大的魔力
      那麼只要我持有這把杖,我就是究極的魔術師了!
      然後我要將把我小看的愚民們都做懲罰!!

特洛迪:住手!這把杖從以前傳承下來就是不能被解放的東西!

德爾馬蓋斯:哼哼哼...你無法阻止我的!(拔起了杖)
      那麼我趕快來試試這把杖的力量吧...
      特洛迪王,你就是我第一個實驗台!

蜜迪亞:父親危險!(幫擋一擊)

德爾馬蓋斯:嗯?我以為會發揮出了不起的力量呢...?
      變成魔物和馬的模樣了呀...
      這種程度的咀咒一點都不是我期待的力量
      ...原來如此,這個結界抑止住這把杖的魔力了
      那我先離開這裡,到結界之外試試這杖的力量吧

走到陽台處-

德爾馬蓋斯:杖呀!在我的面前顯現出你真實的力量吧!!
      ...喔!這滿溢的力量,真是太棒了!
      嗚...我壓抑不住這個力量...!!

突然間,荊棘就長滿了整座城堡...

德爾馬蓋斯:...哼哼哼,哈哈哈哈!

在城堡中醒來的主角,看著這一切的變化...

特洛迪:那個時候...姑且不論我和蜜迪亞在結界之中
    但你為什麼會沒有事情呢?
    ...嗯,不懂...也許是你太好運了吧,你一直都是如此

揚格斯:喂~!大哥,你和大叔呆站在那裡做什麼呀?
    不是要去城裡調查船的事情嗎,趕快走吧~~!

特洛迪:...說的也是,那城的圖書室在那個方向

進入封印之間時-

特洛迪:那個時候,城被荊棘所咀咒時,就是因為這結界的幫助
    所以我跟公主沒事...
    這裡是我的祖先為了封印杖的魔力而做的結界
    然後由身為子孫的我來守護著
    我很感謝祖先的保佑...但我更希望他保佑我的是
    不要讓我變身成為現在這個樣子...

找到大臣時,大臣是坐在王位上的= ="
還有會做好吃雞蛋燒的料理長~~

進入圖書館-

特洛迪:嗯,這裡也荒廢成這個樣子了呀...真是令人嘆息
    那我們趕快找我們想要找的書吧

找到”遺忘在荒野上的船”一書-

特洛迪:喔,找到了!那麼我們趕快讀它吧...
    我知道結論了...那個船所在的荒野,以前曾是個海洋
    (原來不是什麼魔法船呀~~)
    這樣怎麼辦呢?我們現在實在是無法把它運到海上...嗯?
    
荊棘所編出來的窗櫺的影子漸漸的拉長了...

特洛迪:怎麼了,那是...?

去調查影子,那是月影之窗-

伊休瑪利:嗯...?歡迎來到月的世界
     月影之窗在一個人的一生中,只能實踐一次的願望
     可以開第二次的人,好稀奇呀
     那麼是什麼樣的願望把你們引導到這裡來呢?請說吧
     ......
     我知道那個船,它曾經經由月光的引導,自由的在大海上航行
     我想起來了...
     你想要讓它再一次的回復那航海的能力嗎?這個容易...
     我想你們知道,那個地方曾經也是海洋
     我把那裡太古的記憶,再一次的喚醒它吧
     就像你們曾在亞斯干達所見到的是一樣的...
     把沉眠在大地的海之記憶成形
     那麼...

伊休瑪利動起了她的豎琴...沒想到琴弦突然斷掉了!?

伊休瑪利:嗯...果然這個豎琴是不行的
     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需要更適合的樂器,所以這東西...
     不,等等...圍繞在你們身邊的氣息...
     雖然很微弱,但確實是存在的
     對了,月影的豎琴=月影留在白天的世界
     那個東西可以完成這巨大的任務
     你們請聽我說,偉大的樂器存在地上的某個地方
     你們所走過的路,不知道在何處...
     和你們深深的結下緣分的人,將會引導你們去找到豎琴
     人之子呀,如果你們希望船能夠再次的駛動
     請去找月影的豎琴呀
     那麼我將可以把那荒野中的船帶領至大海原上


找豎琴嗎...走過的路呀
那就一個一個去慢慢問吧
特拉貝達-

這裡有深深結緣的人是.路內羅父女

路內羅:原來是你們,怎麼了嗎?
    ...嗯,你們好不容易才又回到這個城鎮
    應該不是只想來看看我而已吧?
    我想大概又是要找我占卜吧?唉...
    反正你也不是別人,本來占卜我是要收錢的...
    你想要占卜什麼請說吧?我的水晶球可以看到一切唷
    那麼讓我看看...嗯嗯!
    喔!看見了,我看見了!這是...那裡的城呢?
    城和...年輕的國王,有著開朗笑容的國王呀
    你要找的東西,就在那裡!
    ...呼!這是那個地方,就靠你自己的頭腦去想想囉

國王?從開始到現在,只遇見一個國王XD

亞斯干達城.謁見之間-

帕法:...果然是你們!請留下來讓我招待你們諸位!
   那時讓我見到西賽露的影像...真是很感謝你們呀!
   不過你們來到亞斯干達有什麼事嗎?
   ...原來如此,月影的豎琴的確是在我國
   是我亞斯干達自古以來所傳承下來的國寶
   ...但是,既然是你們所拜託的,好吧,我把豎琴給你們
   月影的豎琴在地下的寶物庫被嚴格的保管著,請跟我來

走到下層的噴水池-

帕法:這個別針是我王家代代相傳的東西...把這個...
   (丟入水池中了,出現一個入口...好棒!)
   下面就是寶物庫了,走吧

走到下面一瞧,寶物都被拿光外,還破了一個洞= ="

帕法:...這是怎麼回事...!?
   這是小偷做的嗎!?不...怎麼會有這種事呢?
   ...月影豎琴大概被盜賊們給拿走了
   我想應該是從這個洞離開這裡的...這裡很危險
   大家請答應我不要擅自的進入這個洞底
   我會召集城內的士兵,一定會把豎琴給拿回來的,一定!

(你說不用去就不用去喔?)

通過破洞,就可以到達地鼠的秘密洞穴-
沿路上會遇見一些小地鼠,牠們會說地鼠老大召集牠們...
說自從老大拿到了那豎琴,牠們就生不如死~~!?
走到最後,就會發現...原來地鼠老大是胖虎二代呀~~

地鼠老大:太好了!這東西真是太棒了!
     我的藝術性經由這個豎琴又增加了許多!
     不知挖了多少年,辛苦的挖到了城的地下,你們一定很高興吧!
     對了對了!你們一定是感動的說不出話來了,真可愛...

上前去跟地鼠講話-

地鼠老大:...喔?你們是我沒看過的臉呢,是來聽我的歌的嗎?

當然不是~

地鼠老大:...什麼?不是來聽我的歌?
     難道是來奪取我的藝術之友.月影的豎琴嗎!?
     嗚----不可原諒!!

擊倒地鼠們-

地鼠老大:嗚...輸了...

小地鼠:老大!!(抬走~~)
    謝謝你們阻止了我們的老大,但請別再傷害牠
    像是偷別人的東西或是唱那種破壞的歌曲...
    那個豎琴還給你們,所以請原諒牠...

回去亞斯干達城跟帕法報告-

帕法:各位,我已經召集好討伐隊...什麼?月影的豎琴已經拿回來了!?
   為什麼要做這麼危險的事呢!?但是...
   應該要說你們真厲害,比我們先拿到了月影豎琴
   老是受到你們的幫助真是不好意思...
   總之各位無事的拿回豎琴真是太好了
   就如同約定,那豎琴就是你們的了

回到特洛汀城,記得晚上再進去喔~去打開月影之窗

伊休瑪利:我數著這數不清的月夜,這樣所經過的時光...
     真的讓我覺得很緩慢...
     你們這樣充滿光輝的臉,我知道你們...
     拿到了月影的豎琴
     讓我看看吧,這個可以與海之記憶相符的偉大樂器
     ...這個月影豎琴,經過了相當長遠的旅行呀
     是的,就像你們一樣
     那麼再一次的經由我的手來回復時光
     走吧,帶我去荒野的船那裡,讓那沉眠的船再渡甦醒
     為了它的旅行而奏起歌曲

伊休瑪利奏起了豎琴,轉眼間就到了荒野上!?

特洛迪:這是怎麼回事!?我們剛才不是在...嗯!!(被堵嘴了)

伊休瑪利:這個船,這個月影豎琴...還有我,都是屬於舊世界的東西
     我要向你們道謝,讓我和這些令人懷念的事物再度重逢

豎琴聲再度響起,四周圍出現了一條條的魚...

伊休瑪利:...聽我的呼喚,過去的時光呀,海呀
     現在再一次的回到這裡...

揚格斯:哎呀?怎麼了呢?

伊休瑪利:怎麼可能!連月影豎琴都沒有辦法嗎...

蜜迪亞呼叫了起來-

伊休瑪利:我想到了...
     雖然妳看起來是馬的模樣...但妳是高貴美麗的公主吧?
     ...沒錯,語言是魔法的開始
     而歌聲...是樂器的開始
     而妳被咀咒所封印的歌聲,是和這樂器最相配的聲音
     ...公主呀,請借我妳的力量,和我一起唱歌

終於,海洋的記憶被喚醒,船也跟著浮起來了
伊休瑪利也就此道別-

揚格斯:嗯...我有點搞不太清楚狀況說

特洛迪:你在講什麼夢話!全部都是因為我可愛的蜜迪亞的幫助!

揚格斯:哈,總之船已經確實拿到手就對了嘛,大哥!

潔西卡:還不是高興的時候呢!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
    就是要追著德爾馬蓋斯!為了這個我們才辛苦的拿這艘船

庫庫魯:在東側的大陸已經沒有德爾馬蓋斯的蹤跡了
    所以我們要朝著海的西邊前進,到那裡去追尋著他

特洛迪:好,就是西方了!朝西方前進吧!!
    對吧?

有了船,很多地方都可以去囉~~


聖地歌爾德=
走到大教堂的門口-

騎士:你要做什麼!這裡是仕奉神的人才能進入的地方

突然間門打開了...

騎士:這是尼諾=大司教大人和馬爾雀羅大人,辛苦你們了

尼諾:這個聖地歌爾德大神殿是法皇即將進行即位式的神聖場所
   本來像你這種出生不明的聖堂騎士團長...是無法進入的
   不過,馬爾雀羅,因為我把你當成護衛帶在身邊
   所以你才能進入,是特例中的特例
   你要知道...這都是因為身為次期法皇侯補的我
   幫你在法皇身邊拜託的呀

馬爾雀羅:...是的,非常的感謝您,尼諾大司教大人

尼諾:你能這麼年輕就當上麥拉修道院院長,也是因為我幫你美言
   千萬別忘記(恩情?)了呀

馬爾雀羅:我的感謝和忠誠,過一陣子就會送到大司教大人的宅邸的
     ...在前幾天,有位旅行商人捐贈了相當好的寶石

尼諾:總是要麻煩你注意這些東西呀...那,馬爾雀羅
   記住教皇大人是有著潔癖的人呀
   這樣的手法對他是沒有用的唷,你要記住
   那這裡沒事了,回去吧

馬爾雀羅:...唉呀,這真是稀奇的相遇呀
     像你這種從頭髮到整個人都和信仰一點也不相配的人
     ...你是來做巡禮的嗎?
     哼哼,想要求神嗎?還是來觀光的?真快樂啊

庫庫魯:......

馬爾雀羅:...算了,我很忙的,不是跟你在這閒聊的時候
     那麼大家保重
     你們要來增廣見聞是件好事,但別忘了你們是追著德爾馬蓋斯


薩札平克城前-

特洛迪:嗯?這座城是...讓我調查一下我腦袋裡的地圖(?)吧
    啊?這裡不是薩札平克城嗎!
    真沒想到會以這樣的形式來到這個國家
    這全部都是因為德爾馬蓋斯害的
    我們趕快打倒德爾馬蓋斯,回復原來的模樣...
    不然這樣下去,公主結婚的立場都沒有了,走吧...


(終於走到了...淚)

貝爾卡拉克=-

1.這裡有個賭場,但最近因老板喀林格=的命令而關閉
  而且在關閉後,老板隨即不見蹤影

2.喀林格有兩個小孩.弗格=和優凱=
  而他們並不是喀林格親生的小孩,是很久以前在教會前撿到的
  而這兩兄妹在發生強盜事件後,就沒有再出門了

3.據說喀林格跑去了闇之遺跡

4.在強盜事件的前一晚,有個看起來像是小丑的人
  在喀林格家附近的巷道走來走去
  而且這裡有著賢者的傳說~

夜晚的時候去酒場,因為街道上的人都說,找人就去那裡
但去的時候,裡面的小姐卻說老板不負責任的跑去跟朋友講話
到現在還沒回來!?
走到宿屋二樓,就可以看見老板囉

老板:那你趕快跟我說吧,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

人:...真拿你沒辦法,不可以跟任何人說哦
  我就把我所知道的事跟你講...

老板:我絕對不會說的,雖是酒場的老板,但我出乎意料的守口如瓶

人:知道了,你別講太大聲...
  那天,你知道有強盜闖入喀林格家裡吧?
  事實上...那個強盜在那時就把喀林格給殺了

老板:耶耶!喀林格大人已經...!

人:笨蛋,就叫你別這麼大聲!喀林格大人不是都沒出房子了嗎?
  因為他已經死了,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老板:那個強盜究竟是什麼人呀!?
   竟然能把厲害的喀林格大人給殺了...

人:我又沒有在現場,詳細的情形我也不知道呀
  據說強盜是穿著小丑衣服的人

老板:小丑的衣服...

人:但是很奇怪,那個強盜並沒有拿走任何值錢物品
  只是殺死喀林格大人後就離開了
  一開始的目的應該就是為了要殺喀林格大人吧...
  然後弗格和優凱為了要報仇而放出了追殺者

老板:哇哇哇...聽到了不得了的事了
   這件事就算撕破我的嘴也不會說出去的
   啊!不好了,我把店的事情給丟著不管,我要趕快回去了
   (走下去時看到主角)
   哇!對不起對不起,突然間出現一個人嚇我一跳...
   啊,你們該不會從剛才就一直在這裡吧!?
   呃...沒事沒事,對不起,我問了奇怪的事情
   那我不得不回去酒場了

回去酒場找老板講話,他會要求你不要講而提供情報給主角
說弗格和優凱放出去的追兵,追到了北方的一個小島上
而那個小島有個遺跡...

特洛迪:嗯嗯,可以斷定殺死喀林格的人一定是德爾馬蓋斯
    這是不容置疑的事情了

揚格斯:大叔!你什麼時候來的!

特洛迪:我們去北方的小島的遺跡吧?
    也許可以得到一些關於他的目的和訊息


拉帕屋=-

卡拉奇:喔-有人來了!這裡是殺人豹之父.拉帕大人的房子!
    我是拉帕大人的隨從卡拉奇,你是來見拉帕大人的嗎?

選是

卡拉奇:喔-!但是拉帕大人今天跟往常一樣很~忙!
    所以誰都不見!!
    而你們想見拉帕大人的話,要經由我來判斷可不可以!
    所以~第一問!
    在下雨的夜裡,你正急忙的想要回到家中時
    你的腳邊有著小貓的叫聲,而小貓被那冷冷的雨給淋濕了
    但是跟你住在一起的家人對貓很棘手,那你要怎麼處理那隻小貓呢?

選項:1.裝做沒看到
   2.帶到可以遮雨的地方
   3.帶回家嘗試說服家人

選3

卡拉奇:喔-!......第二問!
    你是個國王身邊的隨從,今天跟著國王一起外出狩獵
    但都沒有遇見相當好的獵物
    此時你在森林之中看見了一個被陷井所捕獲的老虎
    而國王並沒有發現到那隻老虎的存在
    那你要怎麼辦呢?

選項:1.把老虎殺了帶去給國王
   2.幫老虎解除陷井讓牠逃走
   3.活捉老虎帶去給國王

選2

卡拉奇:喔-!......最後一問!
    你是個旅人,旅行的途中有一隻殺人豹向你襲擊
    此時你打贏了那隻殺人豹,而殺人豹表示想成為你的同伴
    那你怎麼辦呢?

選項:1.讓牠加入
   2.直接離開
   3.給殺人豹致命一擊

選1(什麼嘛,答案321)

卡拉奇:喔-!......結果分曉!
    之前真是不好意思,你是個有正義感的人
    我對於你這樣充滿正義感的人相當有好感
    好,我讓你們見拉帕大人,請進~~

進入屋內-

拉帕:嗯?不是卡拉奇嗎?他會讓其他人進來這裡真是稀奇...
   但我現在正在忙,客人請等一下吧
   ......
   嗯,這樣就告一段落了,讓你久等了
   我是拉帕,你看起來像是個旅人呀
   ...喔?果然是經過卡拉奇才能進來的人
   這樣清澄而且善良的眼神,也許你們可以代替我完成這件事
   你們請聽我說...
   事實上我一位老朋友在某個地方迷路了...
   本來應該是我去迎接他的,但就如你所看到的,我真的很忙
   實在無法離開這裡...所以我想拜託你們幫忙我去幫他帶路
   你們一定可以辦到,怎麼樣,要接受我的拜託嗎?

選是

拉帕:喔!真是太好了!那現在請認真聽我說的話
   你們來到這裡的途中應該也有看到,在這一帶有四座殺人豹的石像
   然後在那四座石像所注視的交接點,那裡有一棵不是剛天亮時看不見的樹
   是不可思議的樹木...我的朋友就在那裡
   你們去那裡,然後幫我把這個交給他

得到安眠粉...

拉帕:你們很聰明,一定可以把這交給他
   東西送到後,請務必再回到這裡,我會給你們謝禮的
   外面這附近有個在高台上的殺人豹像,你們可以先去那裡看看
   ......那...對了!
   你們沒有騎過殺人豹吧,這是個好機會
   去跟卡拉奇說一下,他會借你們
   騎著殺人豹可以快速的到達目的地,之後就去詢問外面的卡拉奇吧

走到門外跟卡拉奇講話就可以騎殺人豹囉~
至於地點,真的就是四個石像交接處,那裡有很多石頭圍著
到那邊等到快天亮時,就會出樹和拉帕的朋友

鮑雷:我的名字是鮑雷,接受主人拉帕的命令而出來
   但是迷路了...而且從經過這裡的旅人聽到了奇怪的事
   不過你們知道我應該往那裡去嗎?

給牠深眠之粉

鮑雷:...嗯?嗯!?這個粉是...!!旅人!!
   你是從那裡拿到這個東西的!
   什麼!?是拉帕大人託付你...真令人不敢相信!
   不...請聽我說,我稍微可以領會這樣的事...
   雖然覺得很奇怪,但我也只是不斷的在這裡循環來回而走不出去
   旅人呀,真的很感謝你們願意來到這裡
   否則我將永遠失去前方的道路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把那瓶子裡的粉撒在這周圍嗎?
   旅人呀,請務必再回去見拉帕大人一面,請幫我傳達這件事
   我鮑雷...對於能夠遇見拉帕大人的事...
   這是我人生最幸福的事了...那麼,再會了!

回去拉帕屋-

拉帕:......
   喔,你們回來了!怎麼樣呢?平安無事的把我的老朋友引導成功了嗎?
   你們遇見牠的那棵不可思議的樹呀
   在太古時代被稱呼為”掌管生命的樹”
   而當對自己死亡而不自覺的生命,在迷惘時就會到達那裡去
   但是那東西可以讓牠知道自己的死亡並且無事的到達冥界
   牠...鮑雷是我第一個對牠打開心房的殺人豹
   也是牠讓我體會到這個工作...
   所以我為了牠,絕不會停止這個工作
   嗯...我在說什麼呀?喔!對不起我說明晚了...
   其實我是殺人豹友之會的會長哦!好!
   這次的禮物是,讓你們成為會員!
   來,這是會員之證,請接受它!
   這個鈴是會員的證明,在適當的場合使用它時
   可以把那附近的殺人豹呼喚過來
   嗯?鈴的名字嗎?這個鈴沒有什麼特別的名字耶...
   這樣使用時好像有點不太方便
   好!那這個鈴現在就賜予它鮑雷之鈴的名字,是我和牠的友情之證
   那麼受你諸多照顧了,無論何時何地都要關懷殺人豹哦

前進北方小島-
上岸後會看見一名騎士,跟他說話

騎士:再追下去很危險...但那傢伙為何要把喀林格大人給...
   嗯?什麼人!?
   除了我們之外竟然還有人會想來這個島,你們也太好奇了吧
   給你一個忠告,別靠近這個島中央的遺跡
   如果無視我的忠告而到那裡去,我可不保證不會發生什麼

走到地圖上那堆有著黑黑的雲朵的地方,才一進去,彷彿看見了德爾馬蓋斯
進入那團雲中,沒多久馬上就遇見了之前在海岸邊的騎士

騎士:這是怎麼回事,我己經想放棄了...
   ...原來如此,充滿在這個遺跡之中的那些黑暗
   原來是那個小丑...德爾馬蓋斯所張的暗闇的結界
   不打破這個結界的話無法再前進,暗闇的結界...闇...闇...
   對了,聽說在薩札平克王家裡相傳著一個可以打破黑暗的魔法之鏡
   使用那面鏡子的話,那這個...
   薩札平克是在貝爾卡拉克的南東方角處

到達薩札平克,直衝王宮裡~走到謁間之間-

大臣:這樣如何?格蘭繆斯王,稍微限制一下應該可行...
   那邊的旅行者,有什麼嗎?

格蘭繆斯:...不,什麼都沒有...乍看之下很像某個人...
     但其實一點都不像...

上前和格蘭繆斯講話-

格蘭繆斯:什麼?魔法之鏡嗎?為什麼你們會需要我國的傳國寶呢?
     說出來聽聽吧
     喔--事情我了解了,但是魔法之鏡是我國的國寶
     不能讓你們拿出去

揚格斯:果然不行...

庫庫魯:算了,反正本來就有預定到這樣的情形
    但是連借一下都不可以嗎?

潔西卡:怎麼樣都可以...為了要報賽貝爾特大哥的仇
    我們一定要魔法之鏡!!

格蘭繆斯:聽你們這樣講,似乎是從很多次的危機中脫出來到這裡呀
     那你們很厲害囉?比我國的士兵還要強?

大臣:國王大人!?難道您想使用他們代替王國的士兵們...!

格蘭繆斯:沒有錯,大臣...你們聽好
     我的國家有著廣大的人民
     但我們實在沒有餘力去親切的對待你們
     不過,事情總是有例外的
     我們王家會對於對自己有恩義的人的請託...
     有著商量的餘地,並且願意為這人服務
     (說穿了還不是要我們做事= =")
     你們想要魔法之鏡吧?那就接受我的請託
     然後魔法之鏡就是你們的
     把查克斯=叫來!
     我要拜託你們的,是關於我的兒子查克斯的事
     我的國家有著依照常規來進行的王者的儀式
     這並不會很難達成,但查克斯對這個儀式很討厭...
     明明就做的到,但他就是不想接近危險的事
     可是這是次期國王不得不作的重要儀式呀
     我思考了好久好久...本來想使用城裡的士兵護衛他去的
     但這又事關王族的面子問題
     所以我想要拜託你們這群不是本國人的人,秘密的幫我護衛他去
     而護衛他這件事,也不可外流
     表面上看起來,就像是他自己一個人出發去完成...

侍衛:國王!不好了!查克斯王子他!

格蘭繆斯:王子怎麼了!

侍衛:真是對不起!我把王子帶來這裡的途中,王子又逃走了
   我一定會趕緊的把他帶來這裡,請給我一點時間...

格蘭繆斯:你這笨蛋!對不起了,旅人們,剛才的話無法繼續了
     沒有了王子說這些都沒有用

王子會在西城三樓的使用人房間,不過他死賴不出來
走到西城四樓,看地圖有個圓形的房間,到裡面去調查牆壁的破洞
可以使用多波走到裡面,然後把看到的蜥蜴給趕下那個洞~
就可以把王子嚇出來,再回到謁見之間-

格蘭繆斯:喔-你來了,那我跟你介紹
     這就是我的兒子,薩札平克下一期的國王.查克斯王子

查克斯:等等,父王!為什麼要跟這看起來身份低微的人介紹我
    
格蘭繆斯:這跟身份沒有關係!!他們是要補佐你完成儀式的人
     跟你介紹是當然的事!

查克斯:儀式!?我根本就沒聽到這回事,我也不曾說過我要去!
    我不知說過多少次了...我討厭蜥蜴

格蘭繆斯:查克斯你聽好
     再怎麼討厭的事,要成為強的王就要完成儀式
     只要你完成了,就可以跟蜜迪亞公主結婚

查克斯:我對於結婚一事...

格蘭繆斯:你真的那麼想嗎?
     聽好,蜜迪亞公主不會輸給這裡的女孩子(指潔西卡)

查克斯:喔喔----!!!

格蘭繆斯:怎麼樣,想去了嗎?

潔西卡:我可不想被你這樣形容...

格蘭繆斯:...咳!查克斯呀,這個城裡的人在背後不知道是怎麼說你的
     我也不想讓他們再說些閒言閒語了
     你稍微想想吧,完成儀式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子
     而在這裡的旅人們,會暗地裡幫助你的
     怎麼樣,查克斯?去試試看吧?

查克斯:嗯...我去...啊,但是...果然還是...

格蘭繆斯:喔喔!你說你要去了!表面上是你一個人出發去完成儀式
     你就先去他們在大門口旁的馬車上等他們,可以吧?

查克斯:耶!?

格蘭繆斯:好,大臣,趕快把查克斯送出去完成儀式!
     當然是自己一個人走出大門
     帶一些士兵們去歡送他出門!

大臣:是的,遵命!

查克斯:耶,怎麼這樣...我還沒...

格蘭繆斯:呼,終於要去了,你們要答應我護衛這件事絕對不能說
     然後關於王者儀式的事,你們可以到城外問查克斯
     就拜託你們了,只要完成後,魔法之鏡也會給你們

出發至王家之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