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世紀裏
曾有強勢者統治的年代
那是
邪惡者以鋼鐵的知識
統治的年代
那是被叫做
塞迪基內亞的
年代 

 

港町喧鬧的集市中,兩個士官打扮的青年人在街上漫步,從黑髮騎士口裏得知那位英俊公子哥名叫雷克多(レクト-ル)似乎是名門貴族之後,至於談論中涉及到關於明天的任務,作為騎士團指揮官的雷克多感到有些擔憂,而那名騎士則似乎胸有成竹。之後雷克多就會離開,而那名騎士則走到街邊占卜師之處算命(設定名稱/ 出生年月/自身素養)。至此,本作的主人公-阿爾芬斯(ァルフォンス)終於顯形。
ロ一ティス,伽裏西亞(ガリッァ)以西的宗教國家,以聖者羅迪斯為他所創建的 羅迪斯教為國章,以太陽神費拉哈(フィラ一ハ)作為教內唯一絕對的神敬仰。
羅迪斯國以布教為名,而對外進行軍事擴張。在強大的武力威脅下,周邊小國紛紛臣服,少數反對勢力被判有異端之名實施殺戮。作為羅迪斯教國領地的弗利斯(フェ一リス)公國管轄中的奧維斯(ォゥィス)島內的領主巴特拉爾家的委託。阿爾芬斯作為聖炎騎士團的一員又是羅迪斯正選騎士。 授命於這件錯綜複雜的任務。


第一章
暴風雨的季節


ルトラ諸島--
事件:來到島口不久,由於暴風雨突襲,使得原定任務耽擱了下來。在雨停之前什麼也幹不了,就在此時有身份不明的部隊開始對雷克多等人進行攻擊,雷克多在交戰中責問對方的指揮官為什麼要來襲,對方指揮官表示只是受雇於人,阻止雷克多等人上岸。

戰鬥:擁有像雷克多和他手下的老騎士沃索努(ォ一ソンヌ)這樣的強力NPC。敵人的攻勢顯得微不足道,戰鬥不一會便以敵人頭目的喪命而告終。阿爾份斯也從雷克多及其他成員口中得到了不少作戰要領。

事件:擊退來襲者後,雷克多和阿魯芬斯在岸邊閒聊,雷克多認為父親弗利斯公對奧斯島的南北紛爭並不是很在意,是由於島上居民的在三要求,所以才會派他們這些沒有什麼經驗的人來作作樣子,而雷克多也對父親的很多想法感到不甚理解,正在聊著,忽然被剛才的一個漏網的雇傭兵在暗處放了冷箭,阿爾芬斯為了掩護雷克多,不幸中箭跌入海內。隨後騎士團成員趕來消滅了餘匪,而雷克多則一心於落海的好友,招呼眾人極力尋找阿爾芬斯。

ンレア海岸--
事件:阿爾芬斯昏倒在海灘邊。被一名少女救起,並帶他到自己所住的教會休息。阿爾芬斯醒來得知少女名叫艾倫諾亞(ェレノァ),身處索萊亞(ンレア)海岸的小教堂裏。是這座教會神父哈威(ハ-ウェィ)的助手,從小就由神父領養。阿爾芬斯也報出自己的身份,以及如何落水的狀況。而艾倫諾亞表示阿爾芬斯很有可能是被附近海域的人魚所救,因為從古代起傳聞在島上附近的水域中就一直有善良的金色人魚傳說。這時一個叫伊南娜(ィナンナ)的女性推門進來,她原本是拉努克努斯(ラ一ヌンクルス)的貴族兼白牙騎士團的成員,聽說了阿爾芬斯的事兒特地來看看,並告訴阿爾芬斯在斯卡貝希姆港町見到身著奇特紋章甲胄的騎士出現。猜測可能是阿爾芬斯的同伴,而她正好順道也要去斯卡貝希姆港町,所以提議讓阿爾芬斯不妨和她結伴而行。

港町スカベツルム--
事件: 阿爾芬斯隨著伊南娜一起來到港町斯卡貝希姆,阿爾芬斯對一個著名的貿易港口城市為什麼會如此的安靜感到非常奇怪。伊南娜向他解釋,由於白牙騎士團在各地的警戒活動,不僅僅是這裏,大陸上很多地方都已經失去了以前的活力。剛說到白牙騎士團,警備隊便出現了,為首的魔法師正是白牙騎士團成員。她命令部下向身穿奇異鎧甲的阿爾芬斯進行進攻。

戰鬥:伊南娜會告誡主角要小心對方魔導士的遠端攻擊魔法,並對六大元素屬性之間相生相剋的關係簡單的做了介紹。戰無幾合,雷克多他們也趕到了這兒,義不容辭的加入了戰團。而對敵人的BOSS由於她不會主動出擊所以應先將其餘的雜兵幹掉,利於戰鬥。今後作戰大都一至,先雜兵後BOSS,努力爭取更多的金錢和戰利品。

事件: 戰鬥結束後,雷克多告訴阿爾芬斯他們將船停在了港町附近,並開始著手調查奧斯島南部拉努克努斯的白牙騎士團以及最近出現的盜賊騷亂。雷多克又談到現任拉努克努斯的地方新領主納利斯.巴特拉爾(ナリス·バトラ-ル)將軍,同時也是白牙騎士團團長,似乎對收集歷史文獻有很大的興趣。而對雷克多他們這批人,他卻採取極不配合的態度,還召集人馬守衛各處關隘。所以雷克多決定騎士團分兵兩路從西南兩個方向展開行動,除了自己本部外,另一隊由阿爾芬斯率領,更留下1500兩黃金以助軍資。

ウェスパ丘陵--
戰鬥:阿爾芬斯的軍隊兵發威斯帕(ゥェスパ)丘陵。敵方女BOSS由於在15年前父母皆死羅迪斯教的教化政策之下,所以對阿爾芬斯等人極度仇恨。主角雖深表同情,不過由於對方急於報仇,根本不聽規勸。雙方開戰,BOSS是弓使,對於她從高出用強弓硬弩射下來箭要小心應付,最後還是不得不幹掉了她。我軍初戰告捷。

事件:在營地裏伊南娜向主角坦白了自己的身世,並希望借助主角的力量向自己的叔父納利斯興師問罪。主角答應了她的請求,伊南娜高興的正式加入隊伍。

フォルミド一砦--
戰鬥:阿爾芬斯帥軍抵達了拉努克努斯重兵把守的弗爾米多(フォルミド一)砦。敵樓上高位騎士長尼卡姆(ニッカ一ム)似乎對缺衣少糧的我軍不消一顧。只讓守城騎士應戰,而他自己卻鑽進城堡裏去了。這戰對我軍是個考驗,敵人不僅佔據地利且裝備精良不說,敵軍中還有可恢復體力值的僧侶。所以我軍此戰之前如沒有好好經過實戰演練(トレ-ニソグ),勢必一場激戰。

事件:進入砦內的阿爾芬斯由於一個大意,不甚被一個小女孩模樣的魔法使偷襲中了催眠魔法。
再次醒來時已經被關進了大牢,負責盤問的高位騎士尼卡姆質問阿爾芬斯等人此行的真正目的?因為他認為,羅迪斯國不會平白無故的就派遣弗利斯的騎士來奧斯島的。阿爾芬斯回答他,他們只是接受了南部的邀請而來,並沒有其他的意思。但尼卡姆認為主角隱瞞了真意,便用皮鞭抽打阿爾芬斯,阿爾芬斯又勸尼卡姆最好放了他,不然他的同伴們如果知道了可就要兵戎相見了。尼卡姆不以為然,說這不是你們真正的目的所在嗎?接著又繼續鞭打阿爾芬斯,直至阿爾芬斯昏厥了過去。小魔法使認為主角不屬高層軍官可能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但尼卡姆認為沒有了利用價值就放水淹死好了。
過了許久,阿爾芬斯的知覺慢慢的恢復了,睜開眼睛後居然發現監牢已經注滿了水,而且水還在不停的漲,他的半個身子已經完全浸泡在水中,以為此生即將結束。絕望之餘一個神秘的女子忽然出現,以幫助她尋找人魚聖域的下落為條件,答應救阿爾芬斯。接著她的手下趕來催她快走,阿爾芬斯只得答應幫她。協定達成了,神秘女子救下了阿爾芬斯,並告訴阿爾芬斯她的名字叫希碧拉(ッビュラ)


ォストレァ城--
事件:奧斯忒利亞 (ォストレァ)城內接見之間,拉努克努斯的現任領主納利斯(ナリス)和魔法師打扮的小男駭正談論著關於羅迪斯軍的事情,一切似乎都如他們事先預料好了的,雷克多由於穿越古裏希爾思(グリジルス)森林失敗,而返回了港町。古裏希爾思森林後的比利德(ビュリテの)町曾經是一個繁榮的村落,在十五年前由於堅持自己的信仰,拒絕接受羅迪斯教的教化,而被殘忍的羅迪斯光焰騎士團屠殺,而今那些被殺害的人們的怨靈則依然於那片土地遊蕩。

ァルデァ湖畔--
戰鬥:希碧拉告訴阿爾芬斯,要找到人魚聖域需要一直向西前進,穿過阿爾德亞湖(ァルデァ),阿爾芬斯與希碧拉來到了阿爾德亞湖畔,在這裏聚集了大批的魔獸,它們以武力歡迎阿爾芬斯的到來……

事件:擊退魔獸後,希碧拉告訴了阿爾芬斯她的秘密--和阿爾芬斯一樣,希碧拉也是羅迪斯的人,不過是教皇派來的密探而非元老院人士。為了證明,希碧拉還向阿爾芬斯出示了烙印在身上的教皇刻印。然後告訴阿爾芬斯在阿爾德亞湖西岸,有一塊被稱為迪內亞(ティネァ)的地方,那裏水草豐沃,被稱為魔獸樂園。而在往西通過烏羅德拉(ウロデラ)岬之後,就可以到達人魚聖域拉那(ラ一ナ)了,烏羅德拉岬在人類踏上這片土地之前,本來一直是人魚們的棲息的地方,而在人類來到這裏後,它們為了躲避人類,只好逃往奧斯島的最西部的海岸。希碧拉此行的目的,是收集有關人魚的一些情報,因為在400年前的一部古籍上曾經記載到這麼一句話美麗的人魚發起怒來,手中的光槍一閃就可以奪走數百士兵的生命。希碧拉說教皇本身也對那把傳說中的槍很有興趣,欲此重正教會的威風。此時希碧拉的手下斯沃(ッゥェン)急急忙忙地趕來,告訴希碧拉不明人物率先闖入了烏羅德拉岬。

ウロデラ岬--
戰鬥:阿爾芬斯和希碧拉也馬上趕到了烏羅德拉岬,可是卻被一些當地人當作入侵者,與之打了起來。敵人以忍者為主,移動力高,回避率強。注意整體隊型,不要讓魔法類角色受到連續攻擊!

事件:戰鬥結束後,雷克多等人亦出現在了烏羅德拉岬!,雷克多和阿爾芬斯在各自詢問了對方的情況後,雷多克叫阿爾芬斯一部歸隊作戰。而阿爾芬斯則反過來要求雷多克解釋此行有沒有別的目的,要不然為什麼亦會在此地出現?這次任務是否對自己隱瞞了什麼?而由於發生了太多令人不解的事情現在自己誰都不相信。雷多克聞言大怒~!認為阿爾芬斯一定是中了什麼邪了,轉身大聲叱責希碧拉,問她到底對主角灌輸了什麼雜語,來此地有何目的。並表示自己的密探已經打聽的很清楚了,希碧拉別名教皇之手,由此可見是教會的走狗。雷多克又說羅迪斯國經過幾年的改革教皇的權利被大大削弱,國家大權已完全掌握在議會元老員手裏。教皇此次干預本島行動會給自身帶來更加不利的處境。而阿爾芬斯則表示跟雙方都沒有關係,自己只是憑自我意識行動。雷多克再次暴怒,以為阿爾芬斯不助己。表示光焰騎士團正式開除阿爾芬斯等人,以後再碰到會以兵戎相象。說完就帶著沃索努走了。

阿爾芬斯和雷多克至此決裂!

事件:在小木屋裏阿爾芬斯對剛才發生的事傷心不已。希碧拉表示主角可以回去,而阿爾芬斯表示不會背棄兩人之間的協議。這時斯沃進來告知船已經可以出航捉人魚了,原來人魚和人類之間有著極深的仇恨,希碧拉打算以捉一隻人魚為要脅,打聽出人魚聖域的下落。阿爾芬斯聞言大驚,不曾想原來希碧拉她們和雷克多半斤八兩一路貨色……。當下否決了這條建議(對話選第二項),並表示會尋求其他的方法。希碧拉則表示無所謂,自己會在此地恭候佳音。

ンレア海岸--
事件:阿爾芬斯回來探望艾倫諾亞(ェレノァ),令對方大喜過望。二人言語間艾倫諾亞流露出對主角的奇妙感情……

スフリ-ル神殿--
戰鬥:沒想到竟然在這裏碰到了強大的龍,為了打聽人魚消息,只有殺開一條血路了。雙方就要開打,雷克多身邊的老騎士沃索努(ォ一ソンヌ)獨自趕來助戰。

事件:沃索努告訴阿爾芬斯其實雷克多大人還是惦記著他的,便派自己來幫助主角,自己也已經在騎士團除名。隨後便正式加入了隊伍。
アレ-ナ島--
戰鬥:阿爾芬斯意外的發現了一名人魚族少女,對方看見人類十分恐慌。主角表示不會傷害對方又詢問人魚聖域的下落。對方卻一點也不相信人並招來同伴數人……看來只有一戰。戰鬥時要小心海水上漲淹沒土地對我方作戰的影響。

事件:對方失敗後更加不肯合作,肆機逃跑了。

-ナ海域--
戰鬥:阿爾芬斯一行終於抵達了人魚聖域拉那,守護在外面的人魚族女戰士長安莉亞爾(ァェリァル)卻不准人類進入聖域。激戰之末,人魚女王克羅維莉 (クロゥリィ)派來使者讓雙方停戰,並要接見阿爾芬斯。

事件:在人魚女王那裏,阿爾芬斯瞭解了關於聖槍的故事:大約在四百年前,人類登上了這個小島,將其命名為奧斯,並對原住民人魚進行慘無人道的屠殺,一向和平守序的人魚被趕到了小島最西部的這裏,人類還不甘休,派出了軍隊進攻那拉聖域,當時作為先代人魚女王妹妹的克羅維莉終於忍不住而動用了聖槍,殺死了進入拉那聖域的所有人類。
而那把聖槍在十幾年前已經不知去向了,因為那時候,一個人魚與一名人類的男子相戀了,並相約私奔,人魚在某個新月之夜,把聖槍偷去了給它的愛人,之後她和她的情郎連同聖槍一塊下落不明了。那位人魚其實就是現任人魚女王克羅維莉的妹妹一身著金色的鱗片。克羅維莉說完後拜託阿爾芬斯如遇到妹妹的話請告訴她自己已經原諒妹妹了,讓她快點回來。因為克羅維莉不希望再失去任何親人。

 

事件:接下來阿爾芬斯決定返回烏羅德亞岬找希碧拉,經過阿雷納島時,先前在聖域阻擊阿爾芬斯的安莉亞爾(ァェリァル) 以重新瞭解人類為由正式加入了隊伍。

ウロデラ岬--
事件:阿爾芬斯一行順利的回到了烏羅德亞岬,並且找到了希碧亞。阿爾芬斯向她講述了在人魚聖域的經歷。希碧拉對獲得如此重要的情報感到十分滿意。阿爾芬斯到奧斯島前前後後發生了這麼多事,更加對羅迪斯教國派雷克多來的真正的目的有些疑惑了。

而後,阿爾芬斯忽然想起了艾倫諾亞提到當初他掉下海時可能是一條金色人魚救起了他。於是便決定回恩萊亞海岸去問問究竟。

ンレア海岸--
事件:趕到索萊亞海岸後,阿爾芬斯找到了艾倫諾亞,並向她詢問關於金色人魚的事情,而艾倫諾亞拒絕告訴阿爾芬斯,因為每個人都想利用自己,認為阿爾芬斯與他們沒有任何不同,接著便心事重重的跑了出去。此時希碧拉進來報告阿爾芬斯白牙騎士團已經將艾倫諾亞的住所外面團團包圍了。

戰鬥:敵人首腦乃一龍騎士!他威脅要綁架艾倫諾亞,阿爾芬斯率眾人拼死掩護艾倫諾亞後撤。戰鬥時除了要小心保護弱小不受玩家控制的艾倫諾亞安全外,對敵人首腦那兇猛的攻擊也要做好思想準備。

事件:在擊敗對方後,艾倫諾亞還是告訴了阿爾芬斯她所知道的事情,原來她可能是主角等人要找的金色人魚的孩子。並建議可以去阿闊拉(ァクゥィラ)火山看看。

ァクゥィラ火山--
戰鬥:來到阿闊拉火山後,擊敗了一些阻路的魔物。戰鬥時要小心不受控制的艾倫諾亞。

事件:阿爾芬斯發現雷克多也出現在了阿闊拉火山,原來他一向跟蹤阿爾芬斯。他像艾倫諾亞打聽關於人魚的消息,並且請出艾倫諾亞的養父神父哈威(ハ-ウェィ),不過艾倫諾亞決心一生一世要與主角生活在一起。雷克多一計不成立刻拔刀相向,阿爾芬斯被砍傷。露出了醜惡嘴臉的他告訴主角,自己很早就知道關於聖槍的傳說了,此行目地就在於得到威力強大的聖槍。萬分危急之中艾倫諾亞身上母親留下的寶物放出強大的魔力,震混了除雷克多以外的所有騎士。阿魯芬斯和艾倫諾亞瞅准良機攜手跳下了大海……

事件:阿倫諾亞帶著阿爾芬斯從海中游泳來到了金色人魚貝露拉(ベィレゥラ)的住所.貝露拉在講述了她和阿倫諾亞的故事後,告訴了阿爾芬斯聖槍的下落。阿爾芬斯則把她姐姐人魚女王克羅維莉 (クロゥリィ)思念妹妹的話說了一邊。貝露拉慚愧的失聲痛哭……

第一章完 (待續…………


第二章
夏天已經過去了


代表弗利斯公國在奧斯島上登陸的以雷克多為首的聖炎騎士團以強大的勢力為後盾,將白牙騎士團從南部的阿魯瑟(ァ一ルセン)地區完全驅逐回北方拉努克努斯。而另一方面,阿爾芬斯和希碧拉以フォルミド一砦為據點,也開始了尋找聖槍的旅途。

フォルミド一砦--
事件:獲悉雷克多把一部分部隊留在港町,自己率領另一部分聖炎騎士團員向北進入了奈亞(ナィ一ァ)森林,準備前往北部的拉努克努斯。而現任拉努克努斯的地方新領主納利斯.巴特拉爾將軍似乎對聖槍也很感興趣。如此複雜危險的局面下,為了探求雷克多真正的目的和想法,阿爾芬斯遂也決定也向北行進。不過在此之前阿爾芬斯決定先去探察一下長久以來一直困繞著民眾的關於克利爾斯(グリッルス)森林的惡靈事件。阿倫諾亞執意要求參加隊伍

阿爾芬斯只好答應。

グリッルスの森--
戰鬥:聚集於此的都是以前戰爭中死亡的戰士,被人施以屍法變成了不死屍人,主角要讓他們魂歸故里。作戰時我方一定要派會使用除靈術的高僧上場,其他人配合作戰。久戰不利,爭取幾回合內結束戰鬥。

ビリュテの町--
戰鬥:這裏的BOSS精靈使尤菲爾(ュフィ一ル)的火系召喚魔法十分厲害,我方作戰時注意不要單人獨中此大招,至於其他嘍羅都好對付。

事件:擊敗尤菲爾後,一個鬼魂離開了她的軀體。尤菲爾告訴阿爾芬斯那是她母親。過去在羅迪斯兵掃蕩了村子的數年後,僥倖生還的母親雖然大難不死,可卻遇到了盜賊,還是命喪黃泉,父親用還魂術把母親的靈魂注入了她的體內,使她和母親永遠同在人世,但是她已經不知道父親究竟是愛自己還是愛母親了……阿爾芬斯安慰她說,你不是也深愛著自己的母親嗎?所以讓她安然的升入天國,總比作為遊魂徘徊在人世要好吧!尤菲爾深受感動,決定和阿爾芬斯一道去貝裏薩 (ベリェッサ)砦勸降自己的父親。隨後尤菲爾正式加入。

ウェスパ丘陵--
戰鬥:再次途徑威斯帕(ゥェスパ)丘陵,一個傻冒魔獸使攔住去路。擋我者死,成長了的阿爾芬斯軍還嫌殺人難麼。

-イアの森--
事件:雷克多率兩名騎士穿越奈亞森林,不想途中忽遇一黑髮小女孩,雷克多神情激動,大聲呼喚對方,一股似曾相識的模樣
……
ベリェッサ砦
--
戰鬥:另一方面,主角抵達貝裏薩砦。盤踞在此的召喚師艾爾利克 (ェルリック)見到自己妻子反而在別人軍裏來討伐他怒不可竭。戰鬥時小心敵人居高臨下攻擊我方,另外艾爾利克 的冰系召喚魔法厲害極了。

事件:戰後艾爾利克見尤菲爾喊自己父親大驚不已。尤菲爾告訴之母親已經得到解脫,希望父親能站在主角一邊為島上居民謀取幸福。隨後艾爾利克正式加入。

-イアの森--
戰鬥:阿爾芬斯追隨雷克多的足跡,來到了奈亞森林,曾經同在聖炎騎士團的克蕾維斯 (グレヴィス)率眾擋在了阿爾芬斯的面前,阿爾芬斯向她打聽雷克多此去拉努克努斯究竟出於何目的。克蕾維斯卻視阿爾芬斯為騎士團叛逆者,叫主角快來受死。戰鬥時要注意敵人此時裝備又經過一番更換加強(電腦總是作弊),再就是小心BOSS的地屬性召喚魔法。

ォストレァ城--
事件:納利斯正在和手下討論研究古籍關於聖槍的事情,近衛騎士進來彙報雷克多率眾已在城外相待。納利斯準備以上賓之禮相迎,可是麾下的首席騎士長尼卡姆卻認為雷克多心懷叵測,還是小心為好。納利斯根本不理他,反倒對當初尼卡姆沒能幹掉阿爾芬斯惱火萬分,讓他去攔截正往此處來的主角等人。

寒村ソタベント--
戰鬥:主角等人來到了寒村索塔布托(ソタベント)時,尼卡姆的軍隊已經早早的等在這兒了,交戰前尼卡姆告訴阿爾芬斯弗利斯公的那位少爺妄圖利用納利斯,而獲取聖槍。尼卡姆作為領主騎士實力當然不俗,戰鬥時務必要小心應付。最後尼卡姆被成長了的主角擊敗逃走,臨別留下了在奧斯忒利亞等著主角決鬥的話。

事件:,艾倫諾亞帶著阿爾芬斯參觀了自己原來的家,四年前由於身上的寶物發出不可思議的力量將一個欺負她的同伴殺死,而使她被村人認為是怪物趕出了家園,之後在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她走到了索萊亞海岸的教會,好心的神父才收留了她。主角答應事情結束後會帶他一起生活,不再使她感到孤單。

事件:希碧拉帶著阿爾芬斯來到了貝露拉的祠,說聖槍也許就隱藏在其中,可是阿爾芬斯沒有找到聖槍,反倒在附近的地上找到了一把短劍……而主角定計讓希碧拉故意放出自己得到聖槍的假消息。

ヒュァェナ高原--
戰鬥:阿爾芬斯一行到達了赫艾納(ヒュァェナ)高原,把守在這兒的是拉努克努斯近衛騎士團。敵人攻防具佳,可以考慮出動魔法陣容迎戰。

事件:營地裏希碧拉向阿爾芬斯講述自己悲慘的過去,雙親被羅迪斯人放火燒死,自己今天卻還要為仇人賣命.接著希碧拉會離開主角獨自一人展開行動。

ォストレァ城內--
事件:雷克多一個人正在獨自思考,一個女的推門而入,而那人正式在奈亞森林途中遇到的黑髮小女孩,雷克多稱其為瑪麗希亞。兩人舉動似乎是情人一般。正談的火熱之際納利斯.巴特拉爾(ナリス·バトラ-ル)將軍走進來告知尼卡姆又失敗了,主角軍隊正在靠近。雷克多主動請纓守衛城內,說完變出去準備。納利斯則認為最危險的還是這位不露動機的弗利斯公子。

ォストレァ城外--
事件:阿爾芬斯和伊南那商量策略,決定兵分兩路從南北兩門同時發動攻擊,前後夾擊攻克城堡。

ォストレァ城南正門--
戰鬥:由領主騎士尼卡姆負責把守。另外雙子魔法使中的蕾丁(レ一テ)亦在此地。主角如在此地出戰可報上次在弗爾米多(フォルミド一)砦被偷襲的一箭之仇。

ォストレァ城北門--
戰鬥:難度頗高的一仗,負責把守此門的乃是伊南的劍術教師-劍聖(忘記名字了_-_)。實力遠強於尼卡姆。

注:阿爾芬斯不管選走哪條路線,最後伊南那都會叢老師那裏學到劍的必殺技-アトロポス

ォストレァ城接見之間--
戰鬥:雷克多站在御座之前,他告訴阿爾芬斯自十五年前父親弗利斯公從拉努克努斯的前一代領主聽到關於聖槍ロンギコルニス的事情之後,就一直在秘密的策劃奪取它。而現在的領主納利斯甚至在那個時候還不知道ロンギコルニス為何物,這一回,父親大人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把我們送上奧斯島的藉口,讓我們開始尋找聖槍的下落,這種長達十五年的策劃是阿爾芬斯你不能想像的吧。

接著,雷克多又告訴阿爾芬斯,數百年前,人魚貝露拉的戀人,也就是巴特拉爾家的一位祖先,魯西安·巴特拉爾,雖然古文獻對他的記述很少,不過卻提到了關於他用計謀騙取聖槍的事。阿爾芬斯聽到這裏勃然大怒,不允許雷克多侮辱這段偉大的愛情,而雷多克則認為不管主角信也好,不信也罷,始終要親手處決你這個叛徒。於是大家兵戎相見,阿爾芬斯回頭招呼奧索努,問他怎麼樣?奧索努表示通過大量觀察從良心裏支持阿爾芬斯。戰鬥中雷克多沉浸在如果獲得聖槍而隨之得到的財富、權勢的幻想之中,他甚至想用聖槍建立起一個新制度國家。作戰時小心雷克多的神聖系召喚魔法,雷克多職業是ハイプリ-スト會使用神聖系中所有的回復攻擊魔法,非常難纏。同時其他敵人的攻擊在這裏也算比較高的了。

事件:戰勝雷克多後,阿爾芬斯和伊南那走了過去,阿爾芬斯故意將假的聖槍拋到雷多克面前,告訴雷多克聖槍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關鍵是利祿野心在驅使人們。另外,阿爾芬斯表示十五年前,雷克多和他父親也來過貝露拉祠,這柄短劍上刻著的弗利斯的家徽可以證明。雷多克先開始不承認後來經過開導好象又回憶出了一些什麼。而此時和雷克多訂婚的瑪麗希亞趕來,雷多克告訴眾人這位是先代領主的女兒更是他的未婚妻。伊南那見此大驚,阿爾芬斯則看出它不是人類。然而瑪麗希亞一口氣便將兩人吹倒更帶走了負傷的雷克多。

地下墓地--
事件:接著阿爾芬斯隨著伊南娜來到了埋葬著巴特拉爾家歷代祖先遺體的地下墓地,但是自上一代領主死後,這裏就被納利斯封印了起來,而那個瑪麗希亞其實是伊南娜的妹妹,早在七年之前就已經死了。

阿爾芬斯闖入地下墓地,此時雷克多已經恢復了大部分記憶,瑪麗希亞隨即化為一團瘴氣而去。緊跟著納利斯將軍也出現在了地下墓地,他走到精疲力竭的雷多克身邊,搶走了ロンギコルニス的欠片。納利斯得意之極,竟然以殺死自己身邊的一名騎士為慶賀。此時雷多克已經完全恢復良知,阿爾芬斯讓其迅速離開。納利斯召集手下要和阿爾芬斯一決雌雄。

戰鬥:納利斯向侄女伊南那承認是自己殺了她父親也就是前代領主。不過對於當時她父親的懦弱以至於放棄原來的宗教信仰並拿自己家族中的小妹為羅迪斯作人質,早就看不順眼了。十分艱苦的一戰,納利斯.巴特拉爾身為將軍實力在整個遊戲當中僅次於最終BOSS。要靈活應用異常魔法,反復以伊南那的必殺技和各種召喚魔法來招呼敵人。

事件:此時納利斯看起來已經不行了,他表示對羅迪斯的仇恨,以及想用聖槍的力量進行報復。伊南那則表示以暴制暴的做法只會給島上居民帶來更大的災難。阿爾芬斯得到了ロンギコルニス的欠片。

第二章完(待續…………


第三章
落日


阿爾芬斯一路北上追蹤友人雷克多到了拉努克努斯地區,經過苦戰之後終於攻陷了奧斯忒利亞城。查明了圍繞著聖槍和巴特拉爾家族的諸多紛亂的事件,接著向拉努克爾斯的人民公佈了納利斯當年殺害前任領主的事情,可是這遠遠不能和瑪麗希亞的惡靈給拉努克爾斯迷信的人民所帶來的恐慌相比。當然了,同時拉努克爾斯的人民對和前任領主女兒伊南娜在一起的阿爾芬斯表示了熱烈的歡迎,接著,阿爾芬斯以奧斯忒利亞為據點,開始尋找聖槍的下落。

ォストレァ城--
事件:阿爾芬斯詢問伊南娜關於瑪麗希亞的事情,從伊南娜口中得知十五年前,父親將死的時候,祖母聽到消息後趕來奧斯忒利亞,伊南娜和瑪麗希亞姐妹年齡還小,對叔父納利斯出任領主根本就不能提什麼意見,伊南娜和親族們搬出了城堡,移住到郊外的莊園裏生活,可是妹妹瑪麗希亞在十三歲那年由於感染了傳染病,不幸去世了。

事件:而在奧斯忒利亞的古籍中,經過調查發現貝露拉的戀人魯西安曾經和貝露拉以外的女子有過一個孩子,那個孩子還當上領主。根據神話中的記載,奧斯島在傳說中是神所設置的牢獄,在島嶼北部的山脈之中,關押著在神話戰爭(オウカハトル)時期犯了過錯的天使……

事件:雷克多對阿爾芬斯解釋了關於天使的傳說:天使本是奉神的旨意,與人類溝通的使者,它們必須對神的命令絕對的服從,被處罰的天使們會被處以墮天之刑,奪走美麗的容貌與力量,而被關押在這個島上的天使據說是違背了神的旨意,神把關押它的地方用冰雪封印了起來?讓它永遠不能在獲得自由,而聖槍ロンギコルニス的語源是長長的角,與被墮天了的天使頭上黑色的角有著諸多相似的地方。

事件:此時雷克多的身體已經完全康復,他對自己以前的所作所為表示歉意,隨後決定跟隨阿爾芬斯軍為島上居民謀取福利。而阿爾芬斯和艾倫諾亞之間的感情也變的更加親密。
レバナ-ダ洞窟--
戰鬥:萊帕坦洞窟內到處陰森恐怖。召喚師艾爾利克向主角講述了流行病發作時同村一位男子因失去心愛妹妹而墮入魔道的悲慘經歷。原來他(應該是它了)的老巢就在這裏。話剛說完,那個魔物就現身襲擊我們。BOSS皮糙肉厚,物理攻擊收效甚微。戰鬥主要依靠兩位魔導師父女使用強大的召喚魔法來擊敗BOSS。另外女主角艾倫諾亞(エレノア)的等級足夠時,可以用覺悟出的超強特技星之迪婭娜(スタ-ティアラ)將其他不死類敵人先一掃而光。不過每版限用一次。

ハルモニァ雪原--
戰鬥:根據ロンギコルニス欠片指引, 阿爾芬斯來到巴爾莫尼亞(ハルモニァ)雪原。意外的發現了原先納利斯身邊的セルヴァン和尼卡姆身邊的レ一テ這對雙子術士已經在這裏守候了,他們似乎正在進行為墮天使賈巴爾 (ッャヘル)復活的儀式。戰鬥開始,小心蛇發女怪的石化特技,儘量給除主角以外魔防低者配以盾牌。セルヴァン,レ一テ戰敗後都化作黑暗天使絕塵而去。


カラドリゥス湖--
事件:阿爾芬斯來到了カラドリゥス湖,使用ロンギコルニス欠片發現了冰壁中隱藏的通道。接著阿爾芬斯高興的發現一直沒有下落的希碧拉也來到這裏。交談中希碧拉忽然對沒有提防的阿爾芬斯下毒手,並奪走了欠片。艾倫諾亞趕來護住受傷的主角。隨後原先幻化作瑪麗希亞的那團瘴氣出現,並嘲笑阿爾芬斯被受到自己控制的雷克多與希碧拉這兩個曾經親密無間的同伴出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接著便又進入希碧拉體內,召喚出大量天使與惡鬼。阿爾芬斯只能與之一戰。

戰鬥:戰鬥很有意思,一上來要先為阿爾芬斯解除狀態。而同時敵人天使惡鬼不分彼此都來招呼我軍了。希碧拉的雷系召喚魔法十分強大。我軍要留意失血量。

事件:被擊敗的希碧拉恢復了理智。為了不再受到瘴氣的控制她竟然用劍刺穿自己。瘴氣離開希碧拉後告訴阿爾芬斯,他才是自己要找的理想替身,並再次施以誘惑,遭到拒絕後消失。此時的希碧拉看來已經快不行了,阿爾芬斯上去抱住她,希碧拉說自己因一絲雜念而受到邪惡驅使實在是一個沒用的人……接著希碧拉的部下斯沃趕來從阿爾芬斯手裏接過。希碧拉將原先的那塊ロンギコルニス欠片和另一個ロンギコルニス欠片都教給了阿爾芬斯後慨然離世。阿爾芬斯終於將兩塊欠片組合成聖槍ロンギコルニス,頓時感到了聖槍傳說中的強大力量。臨走,阿爾芬斯發誓要為希碧拉報仇。

冰雪の墓標入口--
戰鬥:賈巴爾的手下死靈魔導師米卡雷(ミュカレ-)破壞了歸路,主角只有背水一戰。

事件:主角兵分兩路打入魔宮內部。

背德的部屋--
戰鬥:敵人以惡鬼和暗黑天使為主。


追憶的庭院--
戰鬥:敵人以天使和人型使為主。

斷罪之間--(最終決戰一)
事件:兩軍匯合在斷罪之間的門口,化作暗黑天使的セルヴァン和レ一テ出現在了阿爾芬斯面前。在內屋裏阿爾芬斯終於看見了神話戰爭時期被神放逐的墮天使賈巴爾。他告訴主角聖槍ロンギコルニス是以自己頭上的角製成的。阿爾芬斯問他為何要作亂人間,他表示自己是神的使徒可以為所欲為……

戰鬥:敵人是墮天使賈巴爾與手下的雙子暗黑天使及一些雜兵(由天使和惡鬼組成)。墮天使的劍アンビシォン攻擊力+90比傳說中的聖槍ロンギコルニス還要高出許多,使我愕然。更讓我吃不消的是他那招滿屏冰雪魔法,殺傷力高且我方人員容易睡眠。戰鬥時注意BOSS 每三個回合可以釋放一回。

戰敗的賈巴爾仍然不服氣,他將眾人帶到冥界。


冥界--(最終決戰二)
戰鬥:賈巴爾將眾人帶入了黑暗的空間--冥界之內,而賈巴爾自己也化身成為了聖魔,召喚很多暗黑神參戰。戰鬥中他告訴阿爾芬斯,人類要理解神的本質是永遠不可能的,因為很久以來,人類接受了太多神所謂的恩賜,而並不知道,自己本身其實就像籠中的小鳥一般,是神創造出來的一個玩物而已,在人們所不知道的廣博空間之內,神的所作所為是永遠不會讓人類知道的,最悲哀的是人類居然還為了莫須有的崇拜與信仰代替神與魔作戰。最終BOSS強大無比,戰鬥裏由以サバト ェクスハラティオ這兩招最為可怕。對付他只有先用聖槍ロンギコルニス破壞他的護體後攻擊才會奏效。然後多用伊南那的特技擺平他。

事件:賈巴爾仍然不能承認神竟然被信仰自己的弱小人類打敗。他召喚出已死的希碧拉。希碧拉用事實開導這位誤入歧途的大天使。最後留下讓阿爾芬斯好好照顧艾倫諾亞的遺言,與賈巴爾同歸於盡。


遊戲最後------
雷克多將聖槍ロンギコルニス帶回羅迪斯上繳,並用自己家族的威望為奧斯島爭取到了自製權,最後與伊南那一起為島上居民幸福生活而努力成為一名新的領主。召喚師父女也到墓地上為親人上祭,相信他們能重新找回自己的生活。人魚女王克羅維莉 (クロゥリィ)也和自己的妹妹得道升天而去,留下重新對人類有好感的人魚族女戰士長安莉亞爾(ァェリァル)看管聖域。而我們的主角阿爾芬斯實現他的諾言,和心愛自己的艾倫諾亞一起旅行
……
 

羅迪斯聖曆XXX年,史書上記載被後人談論到的奧斯島紛爭這一段傳奇,終於降下了帷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