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流程開始】

【現實世界1】

  按十字鍵移動,A鍵對話,在上屏中的藍點都是可以對話的物件。

  和右上角的“馬庫”對話,之後按照紅色箭頭指示的方向讓奧利巴回家。

  經過劇情後保存進度,最初話結束。

  奧利巴晚上偷跑出來和朋友碰面,試驗下馬褲的新發明“電動車”。與此同時,奧利巴的母親感到自己的兒子將會面臨危險……故事的起因將在這裏交代清楚,狂人在此不再劇透。

  劇情過後“淚滴”加入隊伍,控制主角順著上屏箭頭的方向來到樓下客廳。

  調查客廳的壁爐,找到魔法書。淚滴同時也會提醒主角隨時都可以進入功能表畫面存檔。和淚滴對話後可以對入手的魔法書命名。

  接下來開始尋找魔杖,走出大門在院子外邊的馬路邊找到一根樹枝,但並不合適。在馬路中央的那根才是尋找的目標。

      按照劇情指示去廣場,畫下圖中的符號,正式開始二之國度的探險。

【北之森】

首先進入的是北之森,森林入口處的石碑不但具有恢復HP和MP的效果,還可以自動記錄進度,體力不濟時就過來吧。

 

在岔路口左行,遇到樹人的話要連續輸入兩個符咒,做好準備嘍……

接下來的戰鬥只是小試牛刀,跟隨淚滴的指示熟悉一下系統吧。奧利巴的魔法較試玩版來說威力弱化了不少,但兩回合內解決小怪應不成問題。

 

戰後要再次輸入一個符咒,準備好你的觸筆吧!

心之戰士加入後要再打一次怪,順便熟悉下隊伍排列的技巧,在前排的角色攻擊力雖強,但由於弱點暴露受傷害的程度也會相應增加。在後排則是防禦上升攻擊下降。 此系統的出現使戰鬥更加具有策略性。

至於之後拜訪主角的石碑先生,則是作為菜單欄中的圖鑑而存在著,可以隨時通過菜單欄中的這個選項來查看怪物圖鑑以及世界地圖等等資訊。

可以自由行動後順著路標來到瀑布迴廊,從這個場景開始,大地圖就需要玩家們自己探索補全,而在前進的路上也會出現怪物,被其纏上的話會進入戰鬥,這點和DQ9很相像。

戰鬥注意事項:

1.遇到落單的敵人時建議大家把所有人物都放在前排,這樣可迅速結束戰鬥。
2.應對多人戰的局面時,心之戰士的全體攻擊魔法非常好用。
3.屬性攻擊方面,針對對方弱點使用對應魔法攻擊時傷害值是紅色的,效果自然是倍增嘍。
4.被敵人偷襲時,對方會先制攻擊,我方隊伍的隊形也會被打亂,戰鬥時再調整下吧!
5.經過戰鬥的歷練後可順便收集道具,說不定之後出現的任務當中會用上呢。

場景中段的這個位置有MP回復水晶,大家不妨利用。

 

這裡有一個寶箱需要利用魔法才能打開,畫出上圖中的符號即可。

穿過地圖左下角可以看到存檔點,接下來就要迎接BOSS戰了。

BOSS戰要點:

1.應對滿屏的強力攻擊對於心之戰士是幾乎無效的,因此可以讓其待在最前排充當肉盾,其他兩位角色尾隨其後。
2.進入戰鬥後讓淚滴給心之戰士添加防護魔法。
3.BOSS的弱點是火屬性,推薦使用奧利巴的火屬性魔法攻擊,在同伴體力不支時則要及時回復。
4.堅持數回合後我方人員會有機會使用必殺,此時BOSS的體力應該也所剩無幾了,一鼓作氣地利用華麗的必殺解決它吧!

隊伍繼續向森林南邊的格羅涅爾王國前進。細心的同學會注意到,在通往大地圖前一個場景的地圖左側可發現道具“樹莓”,似乎可以用於在培育模式飼養心之戰士?不過目前入手的小鬼似乎並不喜歡這個東東。

離開北之森,在這個與DQ9很相像的大地圖中漫步吧。 位於主角一行東南方的就是格羅涅爾王國的城堡。

大地圖中遍佈寶箱和定時更新的閃光點,調查兩者的話均可獲得道具。

【格羅涅爾城1】

來到格羅涅爾王城門口,同右側那位守門人對話,接獲任務:恢復守門人的幹勁。
調查左側的門衛,畫出如下的符咒抽取他的幹勁,“幹勁之心”入手。

 

再次同右側的守衛對話並描畫出對應的符文後,守衛恢復幹勁後便可進入大門,同時任務系統開啟。

關於任務系統:

      1.每座城市都分佈著任務公會這樣的組織,在公會領到任務時會得到收集卡,完成任務後便會獲得與其對應的印章,積滿一定的數量後會有機會接到更高級的任務。
      2.同時,完成任務後的報酬是很豐富的,一些平常難遇的道具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獲得。
      3.領取任務大致通過兩種方式,通過任務工會領取任務,或者幫助遇到困難的NPC,委託人的對話框會顯示為黃色。

      4.利用任務等級升高時獲得的點數可以在菜單欄的選項中換取稀有的道具。

分佈在王城內街道中的罐子在被打碎後會隨機獲得道具。(這點真是和DQ系列太相似了,熟悉那個系列的玩家玩到這裡會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行進到中途會出現一段小劇情,大概是城裏居民對於這個外來者的服飾不滿之類的片段。看來要想融入這個世界的社會也是不易的啊……

各位可以再往城裏四處參觀一下,順便熟悉下這裡的地形。由於沒有得到該國國王的許可,城鎮裡的商舖和公會對主角是暫時不開放的。

遊蕩地差不多時就可以從大廣場的正上方進入皇宮覲見國王,但是要想進入皇宮也並不順利,門口的守衛會以委託卡片印章數不足為由拒絕讓主角一行入內。

之後在上屏的城鎮地圖上會出現箭頭,指引主角通過左下方的道路來到任務公會(外形像夜鶯的那座建築)。在這裡可以領到支線的任務,大多是討伐魔物之類的委託。 不過各位暫時不用為完成任務而出城。

去王城右側通路,會看見一堵被塗鴉的牆壁。同附近的一位婦人對話,會領到清除牆壁塗鴉的任務。 點擊牆上的汙跡即可輕易地清除,完成後再和她對話即可。

完成上述條件後,守衛依然不允許奧利巴入內,原來是因為他的那身現實世界裝扮被認為衣冠不整。

這次可以找道具店(王城左側中間)的婆婆製作衣服,並去宿屋花費20G睡一晚再回來取衣服,在這期間會有路標指路,不必擔心迷路的狀況發生。換上二之國服飾的主角果然威風多了,快去拜見國王吧! 王宮花園的寶箱不要忘記取。

王宮內部的近衛軍依然攔下了奧利巴,從他口中得知國王因為他的寶貝“某件東西”被偷了而變得心情很不爽,拒絕召見任何人

 

      在這個二之國接連碰到釘子,奧利弗與淚滴商議回到現實世界尋找線索。在大廣場畫那個標誌回到現實世界,淚滴會向主角奧裏巴解釋兩個世界的人們其實是靈魂共通的,在二之國發生的也事情會映射到現實世界這樣的情報。

【現實世界2】

 

順著箭頭指引穿過“克拉佩多大廣場”,去“小鎮工場地區”的牛奶屋,在這裡遇到和藹可親的“雷拉”阿姨,以及她的愛貓“弗蘭克”,並從他們那裡得到靈感,原來國王最在意的寶貝是“掏耳棒”,於是奧利弗他們便直奔廣場,在噴泉池那裡發動開門符咒回到二之國。

【格羅涅爾城2】

繼續在城中尋找線索吧,去道具店商會的婆婆那裡得知情報,在王城東北方向的下水道內有掏耳棒盜賊的線索。同武器店附近的兩位老者對話來到下水道入口,並遇見了名叫“米魯考”的少年,從他那裡可以得到第二個“心之戰士”——貌似鸚鵡的怪物同伴。

 

開門的符咒大家應該沒有忘記吧,沒錯,就是這個,可利用它打開地下水道的大門。

進入前在奧利巴背後出現的老鼠令他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

 

為了一探究竟,使用和動物交談的符咒吧。從老鼠那裡可以得到關於國王“喵達爾17世”的情報。

【格羅涅爾地下水道】

在一開始的戰鬥中,淚滴會為大家講解“ 換人系統 ”,點擊戰鬥選項下側的第一個即可進行換人,由於每回合只可進行一次換人的行動,因此要慎重地決定出場的心之戰士。

地下水道的地形比較狹窄,很容易與敵人遭遇。需要注意的敵人是那種頭戴防毒面具的兔子,在戰鬥中不要將隊伍排成橫向一條直線,不然容易受到他的橫向一擊,令隊伍損失慘重。

寶箱和回復水晶在下水道迷宮中也有不少,大家可以多探探路將它們找齊。

 

深入到迷宮中段會找到一尊喵達爾國王的塑像,在這裡需要嘗試用火魔法點燃那三個火炬,點錯的話會觸發戰鬥。正確的做法是只點燃左右兩盞火炬,這樣前方的鐵門才會洞開。 。

繼續通過蜿蜒的水道會遇見第二尊國王雕像,這次只須點燃它腳下中間的那一盞火炬即可打開左側的鐵門。

 

在下水道最深處奧利巴會發現一個深紫色的奇怪寶箱,但是寶箱由於其上強力的封印而無法被打開。老規矩,祭起開鎖咒吧!

………………似乎不好用是吧,沒辦法,暫時不用管它,繼續從北面的出口前進吧。

前方就是一個存檔點,恢復全部狀態存檔並準備迎接BOSS——巨大化的老鼠“丟貝魯17世”吧。

BOSS戰要點:

拿著魔杖的老鼠擅長魔法攻擊,弱點是火屬性。

攻擊模式分為普通的物理攻擊以及強力魔法攻擊,可通過BOSS手上的魔杖是否閃光來判斷他的下回合行動。

當魔杖閃亮時,建議讓其中兩位角色站在九宮格的左下和右下方的全屏魔法死角躲避。

建議奧利佛一直發動火魔法,數回合後獲得使用必殺的機會,一舉殲滅BOSS!

丟貝魯17世”雖然逃了,但是留下了他偷來的寶貝魔杖“掏耳勺”,進入新出現的藍色魔法陣可直接瞬移到下水道入口。

 

【格羅涅爾王宮】

 

即使成功地為國王取得了掏耳勺,國王卻還是一副毫無幹勁的樣子。在獲得石碑先生的提示後,奧利巴來到廣場,走到上屏顯示閃耀藍點的那個人旁邊,對“米魯考”使用抽取魔法,然後回到王宮對喵達爾17世使用吧。

 

託了奧利佛的福,格羅涅爾王國的國王喵達爾14世終於取回了本來的心靈。 國王將魔法師法杖以及結冰魔法送給奧利佛作為禮物。

為了取回被暗黑魔導士賈波封印的攻擊魔法,喵達爾國王建議奧利巴尋找二之國四賢者之一的“索隆”。 索隆似乎在格羅涅爾王國南邊“摩艾爾森林”外沒多遠的“巴巴納西亞王國”。

國王也准許奧利巴在王城的商會內購買武器防具。至此,第一話結束。


鬼魂對話咒

部分支線答案:

出發前仍然想做支線任務的朋友可以在廣場右上角的賢者之墓遇見一個鬼魂,以上的咒文會對你有所幫助。鬼魂的提問需要正版魔法書輔助作答。 問答題的答案將反白顯示: 132。之後的33問要分兩次輸入:なるほど和さいこうきゅう, 注意輸入時“ど”右上角的標記以及“ゅ”的大小寫即可 。

    旅館左側老者的問答: 113 。

在武器商會為心之戰士們調整好裝備後就可以出發了。

【摩艾爾森林】

 

這個森林的別名叫“果實之森”,但是到處都生長著巨大的菌類。 在森林入口處調查食人草並輸入左上方圖中的符咒,便可以和這個植物對話。他委託主角調查森林的活力之源——泉水的狀況,藉由它的指引,奧利巴來到森林的深處的場景,見到一棵高聳的古樹,對其使用右上方圖中的復原咒文,會引來第三個暫時無法加入的心之戰士。奧利巴在得到使用生長咒文的提示後,便可返回繼續探索森林。

 

這回可以對成堆的蘑菇施生長咒開路,畫法見上圖,如此便可向下打開一條隱藏通道。

順便說下,這個場景中間的綠色寶箱不知如何拿到,很是令人在意呢……

看到回復水晶,就意味著強敵就在前方,這已經是本遊戲的慣例。

破壞泉眼的罪魁禍首“果實森林守護戰士”出現了,同時第三位心之戰士——扭屁股的史萊姆(汗)在此時會加入主角的隊伍參與戰鬥。

BOOS戰要點:

      1.敵人的物理攻擊很強,不妨讓新加入的同伴對其使用暗黑狀態魔法讓其動作撲空。

      2.魔法攻擊在發招前有預兆——佩劍閃亮,站在最前排方能完全躲避。

      3.鳥戰士的風系魔法對BOSS有特效,建議讓它參戰。

 

結束戰鬥後要修復泉眼使森林恢復以往的活力,輸入上圖的複原符咒就可以了。

 第二話結束。

巴巴納西亞王國1】

  這是一個靠生產名為“巴巴納”(形似一之國的香蕉)的美味作物而遠近聞名的國度,王城的建築充滿了中東風格。奧利巴就從這裏的市民處打聽賢者索隆的下落,跟隨箭頭指示一直北行,就可找到索隆以及他的女兒“瑪露”。瑪露目前是個沒有心的“空殼人”,不首先拯救她的話,索隆是不會教授主角魔法的。於是奧利巴和淚滴在一旁商量對策。淚滴認為,在現實世界的某處,應該有跟瑪露共有靈魂的人物,為了拯救瑪露,似乎必須要回到現實世界才行。

【現實世界3】

 

  為了探尋這個擁有共同靈魂的女孩,奧利巴發動符咒回到自己的小鎮。走出廣場,不必理會大地圖中新出現的“車站”和“莉莉汽車旅館”,回到自己住處的住宅街即可。進入後通過下方的通路來到另一個住宅街場景,我們的目標就是這個“雪麗”的家,用開鎖咒打開上鎖的房門(這行為和賊有區別嗎= =)

  現實世界的“雪麗”體弱多病,受病痛折磨而長時間在家修養,康復後患上嚴重的自閉症而不願踏出家門半步。為了恢復雪麗面對外部世界的態度,奧利巴決定找她的父親談談。

(接下來的流程將統一使用本帖附錄中符文表的符文名稱,圖表在帖子末尾可見。同時,重複出現的符咒,我將不再標示。)

  順著箭頭的指引到大地圖左下角的的“南工業區”廣場,徑直走進倉庫,遇見正在修理汽車的雪麗之父“克勞德” 。他同時也是二之國索隆的同魂持有者,但渾身上下卻被一股紫色的煙霧籠罩,原來是被惡靈附體了,接下來會強制進入BOSS戰。

BOSS戰——克勞德之惡靈 戰術要點:

  1.此頭目擅長使用大面積作用的黑暗魔法,不過因為物理攻擊力較低,戰鬥還是會比較輕鬆的。
  2.奧利巴的火球攻擊,配合“戰士”的普通攻擊,還有“夜鶯”的魔法攻擊,這樣的組合對於作戰是最有效果的。

  勝利後對雪麗的母親使用心靈提取符咒,獲取“平和之心”,再對著父親使用心靈治癒符咒,雪麗的父親終於恢復了正常的心性。

  回到小鎮住宅區的雪麗住宅,劇情過後對恢復勇氣的雪麗使用心靈提取,獲得“勇氣之心”。

  通過異世界穿行符咒回到二之國,同左邊的索隆對話,並將“勇氣之心”通過心靈治癒的方式讓渡給瑪露,於是瑪露終於從空殼人的狀態恢復過來,並成為奧利佛的同行夥伴,一同加入的還有一個身材魁梧的幻獸“塞巴”。

新加入夥伴情報:

  瑪露的主要武器是豎琴,屬於輔助型的角色,在戰鬥中會為全體成員增加攻擊力或速度。

  幻獸塞巴則是擅長電屬性攻擊的心之戰士。

 

  賢者索隆為了感謝大家不但提供了有用的情報,還為主角解封強力的攻擊魔法光屬性的“聖光之箭”和強力物理攻擊魔法“衝擊波”。

  第三話結束

【德卡羅庫山1】&【試煉的洞窟】

  現在需要做的是去德卡羅庫山的精靈神殿提升能力,進而到山頂阻止火山噴發,從而確保王國的經濟命脈——巴巴納的產量不受影響。

 

  目的地位於巴巴納西亞以西的山道處,在去山路的途中需要輸入見道的咒文。

  進入山道後,眾人在休息一晚後,全力朝著山頂邁進,山道上的敵兵大多懼怕光箭的攻擊,讓“夜鶯”在隊伍中也會使戰鬥輕鬆不少。

  在山道的途中,可以選擇登上山頂或者進入試煉的洞窟,這裏狂人我先選擇上邊的選項,在試練洞窟通過歷練,以應對山頂的強敵。而且據說在洞窟深處,有著名為“精靈的神殿”這樣的神秘場所,通過考驗的話主角們的實力一定會大有長進的!

  在試練洞窟的入口處,瑪露察覺到左側岔路方向有小小的騷動,大家快去為那個可憐的心之戰士解圍,利用“小鬼”、“夜鶯”、奧利巴這樣的不敗組合應敵吧。

  進入試練洞窟,同入口處的火鳥石像對話,挑戰這裏的“五項試練”。

1.正義的試煉

 

  對話結束後進入大門,先從左邊的通道開始“正義的試煉”。行進到中途踏上一個滾燙地板時要分別使用“治癒”和“浮游”,這樣便可平安通過。需要注意的是,懸浮魔法的持續時間是有限的,失效後要重新啟動才可繼續前進。調查迷宮盡頭的火鳥雕像即可進入下一項試練。

2.勇氣的試練

  在這個下場的通道內,只有膽大心細的人才有可能通過考驗。限時開始後,兩邊的石壁會向中間不斷靠近。通過方法:站在上數第三個徽章地板處(同正前方徽章的數字“12”相同的地板)一直待機直到時間結束。此項試練順利破解,勇氣之玉入手,踏上前方的藍色魔法陣後可瞬移到入口。

3.友情的試練

  進入右側通道的洞窟,迷宮的右上角和右下角各有一個火鳥雕像存在著。這裏先從右下方的火鳥開始攻略。

  在試練場地裏奧利巴和瑪露將分別出現在下方的兩個起點中,在行進中按下“Y”鍵便可切換操控的人物。在按下某種顏色的按鈕後,對應該按鈕的若干扇扇噴火的門會熄滅或者點燃。

  破解提示:兩人通過按動紅色和藍色的按鈕,確保讓右側的奧利巴通過最先的兩扇紅色和藍色的門。

  切換到瑪露,控制她繞到場景中上方的位置,按動綠色按鈕,換人。如此這般讓奧利巴連續通過兩扇綠門。

  瑪露這邊,繞到左上方按動紫色按鈕,之後通過下邊的紅門,切換到男主。

  讓奧利巴去左邊按動紅色按鈕,之後輾轉來到第一個岔路口左行,按那個黃色的開關。之後男主去左上方按紅鈕。

  切換到另一邊,那住只需再按一次最上邊的字的按鈕,兩人就可以同時脫出了。

  完成的話會得到友情之玉。

4.智慧的試練

  右側場景右上角的雕像對應著這個項目。

  該挑戰分為兩個階段,首先要用到正版遊戲配給的魔法書來配合解謎,調查左右兩個雕像的話會出現奇怪的蝌蚪文,這其實是“如尼文字”,每個字母均對應著日語中的50音節,翻譯過來的假名正好就是要施展的咒文名稱。

   

  明白原理的話我就直接把謎底揭曉吧,其實答案並不固定,會從以下四種攻擊咒文中任選其一:衝擊波、聖光之箭、火球、凍結(被上圖浮水印擋住的部分要看清楚哦)。這個非常看RP,當MP不足的時候可以去火鳥那裏補充。

   

  進入內部的第二試練區,從右上方火鳥那裏得到的提示推理,按照:犬→鳥→牛→龍的順序描畫如下對應的符咒:

      1.犬——下方——治癒

      2.鳥——左側——健談

      3.牛——右側——解毒

      4.龍——上方——解鎖

  解開謎題後得到“智慧之玉”。

5.力量的試練

  取得正義、勇氣、友情和智慧這四枚徽章後,最後的一道力之試練的大門也會打開。建議大家在進入大門之前先去水晶那裏回復體力並存個檔,因為迎接大家的將會是最後一道考驗——BOSS戰。

BOSS戰要點:

  1.推薦讓男女主角和一號心之戰士“小鬼”登場,小鬼佔據九宮格正中的位置,男女主角則退居最後一排的兩個角位。

  2.三人分工方面,奧利巴負責一直對BOSS施展傷害明顯的結冰魔法,小鬼就一直用普通攻擊,瑪露則要擔負起回血的職責。

  3.此頭目的物理攻擊力奇高,多使用防禦指令來避免被擊殺的風險。

  4.當BOSS使用封印魔法的時候,可以試著調整隊友的站位,這樣往往在下一回合就又可以使用魔法了。

  5.隊員戰死的話是暫時不能復活的,可以通過更換隊友來解決這個問題。

  6.奧利巴的超必殺在這場戰鬥中就不要用了,BOSS可是耐火屬性的,不要白白把這會合浪費了。

  消滅這個強敵後,得到力量之玉。

  通過以上這五項試練後,主人公一行終於如願以償,到達精靈的神殿。從在王座上的小精靈對話,獲得“捕獲之歌”這項技能以及施展捕獲之歌的工具——“精靈的豎琴”。通過接下來的戰鬥好好熟悉這個功能吧。

  “精靈之歌”系統:

  1.精靈之歌分為“大地之歌”、“天空之歌”和“海之歌”三種。在戰鬥中,不同的小妖都有它們對於樂曲的獨特偏好。哈哈...這個遊戲中可以探索的樂趣又增加了,不是嗎?

  2.在戰鬥中,瑪露可以試探性地彈奏其中一種精靈之歌,如果受觸動的話會有獨特的反應,如果在下一個回合再次奏響怪獸喜歡的那首曲子的話,該怪物就會加入到幻獸捕獲列表中,據說可捕捉的幻獸種類可達380種呢!

  離開前再次同王座上的精靈或者是旁邊的長老對話,會得到進化和通信要素的說明。

  進化系統:心之戰士(幻獸)的經驗值達到一定程度後,便可在精靈神殿的“ポコロ”殿下處申請升級,進化後的幻獸不但形象上會更加帥氣,可以裝備的道具將會增多。此後在幻獸升級到一定程度後系統會自動提示你是否要進化。

  通信對戰系統:在精靈神殿以及之前的格羅涅爾城,都會在某個角落發現奇怪的綠色井蓋,其中的精靈是專門負責寄放幻獸,並會提供通信對戰的服務,利用DS的WIFI通信機能就可以讓自己寄存的幻獸和世界各地的玩家們對戰。此外,在接下來的流程中取得的旅行的雞蛋也可以在這裏通過通信功能與好友進行交換,或者從“Wifi-魔法師的通信”中獲得追加的任務。

      第四話結束

【德卡羅庫山2】

  繼續向山頂邁進,中途會遇到的岩漿怪獸,推薦使用冰屬性魔法應戰。

 

  在下一個場景中途有緊閉的大門,但是暫時打不開。左側的紅色寶箱裏有紅鑰匙,卡開啟左側山道的紅色大門,其中的寶箱裏有一把藍鑰匙,這樣就可以回去用道具合成符咒合成兩把鑰匙開啟大門了。

  本場景遺留:紫色、綠色寶箱各一個。

  來到山頂會有岩漿巨獸出來發難,同時進入BOSS戰。

BOSS戰要點:

  1.推薦讓男女主角和“小鬼”上場。在戰鬥前建議給它火耐性的防具。

  2.按照男主角→冰屬性魔法、小鬼→普通攻擊、女主角→回復&輔助攻擊,這樣的組合作戰。     

  3.BOSS瀕死時會發動全屏火屬性攻擊,要注意及時回復生命值。

  擊退巨獸並將火山口封堵後便可以離開巴巴納西亞王國,為了獲得渡船前往東邊大陸的“博古帝國”繼續冒險,主角們的下一個目標是巴巴納西亞城南方的港口城鎮“比基尼港”。

【海港小鎮比基尼1】

  正要探索比奇尼小鎮時,有個可疑的流動商販,拿著稱號是“王族專用鍋”的道具要來賣給奧利佛。按照淚滴所言,這是只有魔法師才能擁有的“合成鍋”,想要打開鍋蓋就必須要有咒文。這時候翻閱魔法大師,發現上面寫著從合成鍋把魔人呼喚出來的咒文。如果輸入了正確的咒文“いでよなべまじん”的話,就會從合成鍋中噴出粉紅色的煙霧!就有魔人從裏面飛了出來。魔人不由分說的便攻向了奧利佛等人。在戰鬥中勝利後,魔人就會認同奧利佛是他的主人,並協助進行合成。

  鍋魔神之戰要點:推薦出場人物:奧利巴,劍盾小鬼,夜鶯。奧利巴負責回血,其他兩人主攻。這一戰難度並不高,全員攻擊的戰術也是可行的。

合成系統:

  1.在戰鬥中勝利,被鍋魔人認同為主人的奧利佛,漂亮地成為合成鍋的擁有者。於是馬上就來製作可以治療“培育籃”裏的劍盾小鬼疾病的藥品“元素糖漿”。想進行合成的話,有選擇素材進行合成,或是以配方進行合成這兩種方法。魔法大師上有記載合成的提示,有條件的同學參考看看內容吧。

  2.使用合成鍋不知能合成裝備品,就連武器或者道具等對冒險有助益的各種物品,都可以合成。

  3.合成配方的另一種獲取途徑是NPC贈予,多和村民們對話吧。

  4.如果覺得合成動畫太礙事的話,可按下START鍵跳過。

  比奇尼是巴巴納西亞王國的一個都市,是因為進行巴巴納西亞王國的特產“巴巴納”之交易而發展起來,這是個商船熙來攘往,充滿活力的城市。居民們雖然乍看之下都很相像,但其實有很多立刻就能成為好朋友的善良人們。附帶一提,在這座城裏面有一個必須身穿泳裝的奇特規定。奧利佛與瑪露來到之後也入鄉隨俗,立刻就換上了泳裝,

  開始探索城鎮。與任務公會左側的婦女對話,可以獲取若干合成配方。

  然後,在港口裏發現巨大的船隻。可以搭乘這艘船嗎?事情應該沒這麼簡單,從看守貨船的海男兒那裏得知,這艘大船為巴巴納西亞女王所有,沒有得到她的允許之前是無法乘船的。劇情過後奧利巴一行需要回到巴巴納西亞王國會見女王。(本場景遺留:綠色寶箱一個。)

【巴巴納西亞王國2】

  在港城入口遇到之前的旅行商人,可以在這裏購買些物資。

  進入巴巴納西亞王國後,經過大廣場朝北一直前進,然後跟隨王城守衛一同接見女王,但女王一直不肯和大家會面。在女王寢宮前懸掛的大照片像極了現實世界牛奶屋的雷拉阿姨。之後回到大廣場,淚滴建議回到一之國度尋找女王的同魂持有者“雷拉阿姨”,那麼趕緊發動咒文回去吧。

  在小鎮工廠地區的牛奶屋附近觸發劇情,雪麗與瑪露首次會面,在從雪麗口中得知雷拉阿姨的飲食偏好是乳酪後,奧利巴他們發動符咒再次返回二之國。

 

  來到北邊大廣場的牛奶噴泉池前,描繪出新魔咒:料理魔法。於是奧利佛利用牛奶噴泉池這個超大料理鍋,製作出了“巨型乳酪”作為獻給女王的食物。

  現在可以去王宮內部接見女王了,統治巴巴納西亞王國的女王“卡烏拉”,似乎因為無法擺脫食欲的緣故,而變得越來越胖,雖然她的大臣們都勸告她控制食欲,但是她依舊沒法擺脫這個窘境而煩惱著。淚滴分析,一定是因為女王陛下缺乏“忍耐之心”的緣故而導致飲食毫無節制。那麼要到哪里才能找到忍耐之心呢?王城守衛提示大家去尋找擁有堅強忍耐力的人,不過這樣的人不正站在奧利巴他們的面前嗎?使用心靈提取咒吧,之後將它心靈治癒到女王那裏。

 

  心病痊癒的女王為感謝奧利巴,手書一封致船長租借貨船,“卡烏拉的許可”入手。同時,從女王那裏可以打探到四賢者的情報,得知第二位賢者之子在“波克帝國”。最後,可在女王這裏學到新魔法:“迷宮之眼”和“寶藏探尋” ,這樣在迷宮當中就不會漏掉任何一個寶物了。

  第五話結束

比基尼港鎮2】

  去比基尼港鎮的碼頭找船夫,主角們走到中途的時候,會被一名叫可疑男子尾隨。

  把女王的許可證交給看守貨船的海男兒,他就會回身整備貨船準備出發,在這段時間奧利巴可以在小鎮裏逛逛。剛想動身,剛才那位可疑男子突然現身在艾利佛面前,才一瞬間,旅行的重要線索照片(ブロマイド)就被這人給偷走了。快去追吧!在經過廣場時,淚滴想出一個計策,那就是通過多人堵截的方式抓獲竊賊,使其被追得走投無路。終於經過一番追堵,在碼頭將這個竊賊堵截在棧道的盡頭。原來這個名叫傑洛的竊賊是以當扒手為生的,就在他將要被抓之際,忽然一陣黑霧將他的周身籠罩了,各位玩家應該有預感會發生什麼吧……

BOSS戰——傑洛的心魔 戰鬥要點:

  1.推薦出場人物:奧利巴、刀盾小鬼、飛鳥幻獸。

  2.奧利巴的聖光之箭魔法對此頭目有特效,其他兩位幻獸就一直用普通的物理攻擊,其間可讓奧利巴擔任補血的工作。

  3. BOSS的攻擊力較弱,沒什麼需要特別留意的招數,輕鬆將其擊敗後它會再度變身進入第2形態。

  4.變身後的BOSS攻擊力稍有增加,但依然不會對眾人構成威脅,一鼓作氣將它擊敗吧!

  雖然將傑洛的心魔打敗,但他仍然沒有會改的跡象,如淚滴所言,他和女王一樣缺少的是“忍耐之心”。去鎮長家,在那裏提取他的心之碎片,回到港口治癒傑羅的內心吧。

  當接觸到奧利佛的溫柔與專注的信念後,結果他成為了奧利佛的同伴,他的也的幻獸也會加入,並且由傑洛帶來的“育成筐”更能使幻獸攜帶數。不僅如此,傑洛的特殊技能可以隔空打開場景中的綠寶箱。此後淚滴將退出戰鬥隊伍,也就是在換人畫面中消失,各位玩家要注意,不要驚慌失措。

新同伴解說:

  傑洛的武器相當特殊,應該會成為奧利佛旅程當中的一大助力吧。傑洛在戰鬥中會使用狀態異常的魔法,他的特殊技能也可以偷盜敵人的物品。

  此時海男兒的大船也準備好了,大家即刻啟航,向著東北大陸上的波克帝國航行……

  本話結束

【德魯·摩卡盧堵城1】

船的移動方法:

  1.十字鍵或者用觸筆控制方向,當船靠近河岸或者淺灘時,按A鍵靠岸。

  2.在大地圖的海面上航行一段時間後會以踩暗雷的方式遭遇敵人並進入戰鬥。

  3.在比基尼港鎮完成編號010的委託(消滅火山南部海域的海怪)後,會從委託人那裏聽說關於魔法海賊團的傳說,世界的大洋中分佈著7個徽章和隱藏的海盜王巢穴,在大海中登陸某個島嶼後使用寶藏探尋魔咒的話,會發現這海盜巢穴的隱藏地點,說不定其中就有7個徽章和海盜寶藏的線索。以目前隊伍的實力,取得巴巴納西亞王國西南海域小島上的6號徽章是沒有問題的,在那裏登陸後不要忘記發動寶藏探尋魔咒。

  大船在向東北航行一段後,會遇見暴風雨。頭頂的天空盤旋著製造惡劣天象的暴風裝置“骷髏之目”,這會不會是暗黑魔導士索隆的傑作呢?眾人只好暫時折回,避過暴風雨後,瑪露提議在船上裝備武器來禦敵的主意,這就需要大型的花火來作為彈藥,從海男兒處得到情報,在大陸西側利佐島上的德魯·摩卡盧市街,有著名的花火職人弗林特,拜託他做花火的話,應該可以完成應對暴風裝置的利器。

  停靠在利佐島上,一直朝北走就可以到達堵城德魯·摩卡盧,半路上有不少素材亮點,各位可以順便收集下。

  德魯·摩卡盧是全大陸最有名氣的堵城,城鎮裏有兩個追加的設施——“堵場”和“鬥技場”。堵場系統之後會解釋;鬥技場則是幻獸們對決的地點,這個建議幻獸等級高後再來挑戰。

  進入德魯·摩卡盧後,按照箭頭的指示前進,在堵城的東北方找到弗林特的住所。眾人要求弗林特製作大型的煙火卻被回絕,事出有因,他的兒子達瑪拉曾因為一次煙火發射意外而導致親友喪生,從此便一蹶不振整日流落堵場,而弗林特本人也因內心的愧疚而停止製作煙火。

  劇情結束後眾人打算去堵場打探達瑪拉的去向,各位可以順便在這裏試試手氣。

賭場系統:

  1.去前臺兌換代幣,兩倍數量的現金可以換取相數量的代幣。

  2.當贏取足夠多的代幣後,在前臺可以兌換武器等道具。隨著在堵場遊戲次數的增加,可兌換武器的種類也會增多,這些裝備的附加功能可都是很贊的。

  3.由於遊戲進度未到,部分設施並不會開放。此外,2樓左邊房間是貴賓堵場,開啟方法不明。

  4.以下將對已開放的三種設施進行規則說明。

水果機說明:

  1.點擊下方的按鈕開始轉動機器。按動轉輪下方的三個按鈕讓水果機的轉輪停止。當中間一行轉到相同圖案的話會獲得對應圖案的獎勵金額,圖案等級越高,獲利越多(1~100倍率)。

  2.首先決定投注金額(10~90),隨著投注金的提高,將會開啟上下兩路以及斜向的判定,取勝幾率也會提高。

  3.左側帶有星星標識的計量器,就是所謂的“機會儀錶”,贏取金額的話此表的計量就會提高,積滿的話贏得獎金的數量會加倍。

  4.機會儀錶累積到一定數值後,上屏會出現三個寶箱,每次轉動機器前系統會隨機選取一個箱子。紅寶箱中的道具是獎勵物品,紫色寶箱反之。大致如下:

  紅寶箱:減速鐘錶:分三個等級,使用的話轉輪速度會減慢,遊戲會變得輕鬆很多。風扇:消除阻礙視線的濃霧。幸運星:分為兩種,增加機會儀錶的度數。獎金增加:贈送數量可觀的代幣。

  紫寶箱:加速鐘錶:會使轉輪轉得飛快。煙霧彈:使機器蒙上一層黑霧阻礙玩家視線,在遊戲中賺到代幣的話會消失。黴運星:機會儀錶參數歸零。獎金減少:(不用解釋了吧)

  紅寶箱的道具會在上屏的左上角的三個方框中收藏,需要的時候按動方向鍵配合A鍵選取,或者用觸筆點擊。

  紫寶箱中的不幸道具會自動使用。

撲克遊戲-21點 說明:

  1.開始時要選擇下注金額,

  2.“21點”由1~2副牌進行,每局每個參與者發牌兩張。級別由2點至10點,按面值點數計算,JQK這三種牌為10點,A(Aces)牌則可當1點或11點。最大的手牌為一張A牌加任何一張10點的牌,稱為“21點”,獎金加倍。若玩家與莊家雙方都是“21點”,該局算打和,注金退回。

  3.玩家手牌點數總和比莊家大便算贏,但大於21點會被視為“爆破”並算輸。玩家與莊家同點算打和,但基於堵場優勢,玩家爆破的話會自動算輸。

  4.關於操作:遊戲開始玩家先下注,莊家每局發兩張牌,玩家會發兩張牌面牌,莊家則外加一張底牌。左邊的按鈕是停止發牌,玩家覺得勝算較大時可點這個。右側的是追加一張牌,在點數遠遠不足21點的時候使用吧。

  5.每局獲勝後,在上評會出現玩家遊戲的次數以及獲勝局數,目前尚不知道增加到一定數量後會有什麼獎勵。

軍隊配對:

  1.規則:這是以計算雙方部隊牌麵點數合計值為競賽的遊戲,玩家與莊家的每個部隊為10張牌,安排到縱向的5組部隊空格中,與對方空格的5組部隊比較數值,獲勝數多的一方將贏得次局。當一組勝利後,贏得的代幣會累計,遊戲結束後再追加到代幣總額中。

  2.操作:開局後會以抽牌比數值的方式決定哪一方為先手,有權選擇雙方交戰的物件。之後要選擇一組自己認定必勝的部隊,這組部隊勝利或者失敗,增加或扣除的金額都會加倍。決定作戰物件後翻牌比對雙方數值,數值多的一方獲勝。

  3.牌的種類:2~Q 士兵;K 國王;A 聖者;JOKER 魔法師。J和Q的點數計為10點,一組部隊中有國王 K的存在就意味著必勝。相反聖者 A存在的話則必然會輸掉此局。魔法師的點數為0,但會逆轉雙方的牌面數值,建議配合牌面最小的牌使用。

  4.特殊規則:己方的聖者是無法逆轉敵方花色相同的紙牌的。

  5.勝利後的獎金會累加到下一局。

  繼續劇情,奧利巴單獨行動,向所有頭頂帶著“!”的NPC對話,之後去二樓通道的盡頭與傑洛對話,瑪露與傑洛因為意見不合而暫時離隊傑洛,控制奧利巴一人回到宿屋休息一晚。

   本章節結束

【德魯·摩卡盧堵城2】

  在德魯·摩卡盧繼續探索,在行進至倉庫街會聽到瑪露尖叫聲,趕快去看看情況。福林特之子達瑪拉正被黑霧籠罩,他的心魔幻化成煙火變身為名為“達瑪拉心魔”的BOSS。

作戰要點:

  1.推薦出場人物:奧利巴、刀盾幻獸、夜鶯幻獸。

  2.奧利巴用聖光魔法同時擔任回復的角色,其他兩位幻獸配合進行普通攻擊。

  3.頭目使用大範圍煙火爆彈和全屏毒屬性攻擊,焰火發動前一回合會提示落點的位置,調整好站位即可避開攻擊。

  帶著被救出的達瑪拉回到煙火職人家,將他父親的自信之心心靈提取,用於心靈治癒達瑪拉的內心。

  重拾自信的達瑪拉終於成功製作出“閃光大玉”焰火並贈與主角。接下來就出發去港口,海男兒已駕著大船來此等候多時,向東側海域的風暴“骷髏之目”前進。

  閃光大玉的威力果然是不負眾望,風暴裝置“骷髏之目”被成功解決,眾人得以進入波克帝國。

  本話結束。

【波克帝國】

  乘船停靠在“利卡大陸”,波克帝國在東北方向,中途需要蜿蜒繞過若干斷層地形,

  波克帝國的帝都是個高度機械化的大都市,這裏的市民遵從繁複的法律條規“大帝國憲法”。

  傑洛似乎對這個陌生的地方十分瞭解,他找到一條通往黑市的密道先行離隊,探訪他在這裏的好友卡登。奧利巴則只好在帝國的街道繼續探索。當奧利巴正想到下層的市區瞧瞧時,周圍的居民們忽然慌亂起來,原來是接到了帝國皇帝即將出遊的消息。緊接著街道上所有的建築物都仿佛接到了指令一般移動到合適的位置,為帝國皇帝的座駕隊伍讓出一條寬闊的大道。

  遊行結束後,收集到情報的傑洛帶領大家一起來到黑市盡頭的卡登的店裏,店主卡登將為大家準備帝國士兵的軍服,作為交換條件他委託主角們為他潛入宮殿取一種治療胸悶的特效藥,用於治療他的孫女盧克拉的病。

  換上外型貌似山豬的軍服後,出發去皇宮。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淚滴為什麼也要穿上這個奇怪的裝束呢?

  進入宮殿後,不懂規矩的奧利巴被巡視的士官捉個正著,繞著城堡罰跑10圈。更倒楣的是,在乘上一座電梯後,會被另一名守衛追擊,眾人會在死胡同被守衛追上。一場虛驚過後,這名叫做祖卡的守衛建議大家通過地下管道去城堡中庭的陛下房間,同時也把特效藥交給了主角。

  通過管道到達中庭,帝國裝甲戰車會突然出現向眾人發難。

BOSS戰要點:

  1.推薦上場人物:奧利巴、水屬性幻獸兩隻。

  2.裝甲車的弱點是冰凍攻擊,因此奧利佛要使用冰凍魔法,其他兩位元配合使用水屬性魔法攻擊,奧利佛要同時擔當回血的重任。

  3.BOSS有時會使用橫向掃射和大範圍噴火攻擊,所以建議將隊形排成縱向一列。

  打敗裝甲戰車後入手一個零件,可以用於改造傑洛的配槍。(在合成鍋模式中進入右邊的選項自行合成。)

  在中庭內側的房間見到皇帝本人,他現在正在為自己“醜陋”的外貌而苦惱不已,主人公一行的貿然闖入讓他露出了真面目。他就是那位巴巴納西亞女王介紹的人,名叫布希登,而他的父親就是四賢者之一。自他父親在15年前去世後,理應繼承賢者之力的他現在卻變得不會使用魔法,而且對自己俊美的外貌也極端地不自信。

  在守衛祖卡的帶領下離開王宮,首先要到黑市的店家交付特效藥,在應對黑市看守人的口令時選擇第二項“いつもチョキ!” 。

  在服用特效藥後,盧克拉的氣色變得好多了,在她的身上,也可以感受到一股強烈的自信之氣,用符咒取得她的“自信之心”,再繞過大半個帝都交給皇帝吧。這樣的話,又一位賈波魔力的受害者也被治癒了。

  傑洛的身份也明瞭了,大家可自行欣賞精彩的對白。

  為了取得足以對抗賈波的利器,布希登建議大家到位於帝國北部荒野的“幽靈之穀”一趟,去取得古代魔法王國中的傳說魔杖——“守衛者之杖”。

  對話過後本章節結束。

【幽靈之穀】

  出城後來到帝國西北部的幽靈之穀,峽谷中遍佈濃霧和遊蕩的鬼魂,很難想像著裏曾經會是古代繁榮一時的魔法王國。在行進中途調查石碑上的機關,會打開被狹長的石壁封住的通路。通過第一個場景後在峽谷的中段發現唯一的民居“羅琳之家”,住民羅琳一個人住在此處。據她描述,前方就是古代魔法王國城邦的遺址,由於暗黑魔導士的詛咒,王國居民們不但失去了魔力,而且死後靈魂也不得超生,永遠在廢墟中徘徊。主角們的到訪讓她看到了希望,她希望奧利巴能夠讓這裏的冤魂得到解脫,並贈送了一張破舊的王城地圖。

  待續……

  黑暗魔導士“賈波”的野心能否被阻止呢,旅程在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