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索尼推出薄版PS3,其主要意圖無外乎簡化工藝、縮小體積的同時降低製造成本。但大部分人可能不知道,索尼原本打算在薄版身上做出一些更大膽的改動。

   
近日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SCE戰略策劃部門的負責人茶谷公之(Masayuki Chatani)透露說,索尼最初的目標並不僅僅是輕和薄,而是嘗試從更根本的層面上解決硬碟尺寸問題。

   
其中的一個辦法是,用SSD來代替原先PS3所採用的機械硬碟,縮小在存儲方面所佔用的空間並降低運行時的噪音。另外一個方法則是乾脆放棄傳統的本地存儲觀念,改為依靠PlayStation Network的網路存儲(類似於網路硬碟)。

   
茶穀公之在採訪中告訴記者,索尼曾經對這兩種方案都進行了仔細評估,但最後認為這兩種方法對於現有PS3對資料存儲的要求來說造價過高。最後權衡利弊,還是選擇了HDD

   
茶穀公之還表示,雖然很多人認為現行PS3從厚版到薄版的體積縮小程度,遠不如當年PS2跨入70000型時代的變化顯著,但實際上PS3的構造依然有進一步簡化的空間。另外,將電源改為外置可以有效縮小主機體積,就像當初70000PS2的設計一樣,但由此帶來的限制也顯而易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