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jpg

[快速攻略][第九大陸]   

登場角色

0001.jpg 0002.jpg 0003.jpg

瑪莉歐             路易                 奇諾比

0004.jpg 0005.jpg

耀西                        碧琪公主

 

敵方角色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庫巴父子

019.jpg 018.jpg016.jpg    015.jpg021.jpg020.jpg  017.jpg014.jpg022.jpg 

道具介紹

 火焰花.jpg 冰冻花.jpg超级蘑菇.jpg 1UP蘑菇.jpg迷你蘑菇.jpg  

无敌星.jpg 砖块.jpg 問號箱.jpgPOW箱.jpg

 

 

 

遊戲概要

 

本作是任天堂世界級名作超級瑪莉兄弟Super Mario Bros.)系列正統作品,同時也是可擕式遊戲機NDSNew 超級瑪莉兄弟』的續編作品。遊戲類型為橫向卷軸式動作遊戲。

  遊戲延續了超級瑪莉兄弟系列充滿樂趣的元素,以等基本動作向版面一側推進移動,直至到達終點過關。在遊戲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外界干擾。有毫不介意走過來的蘑菇與烏龜,還有需要跳躍才能翻越的溝塹障礙。如果頂起帶有問號的磚塊,還會獲得各種加以幫助的道具。

  長大變身是遊戲顯著的基本要素。頂起問號磚塊,獲得紅蘑菇使自己的體格變大——變身為超級馬里奧,可以抵禦一次意外攻擊。在此基礎上,獲得能量花變身為火球馬里奧,可以發出滾燙彈跳的火球來攻擊敵人。馬里奧超級馬里奧火球馬里奧這種三階段變身,是超級馬里奧系列基本的變身路線。本作新添加的兩種進階變身是企鵝馬里奧直升機馬里奧

  作為NDS版『New 超級瑪莉兄弟』的續編作品,本作在保留前作場景風格的基礎上,給予了適宜家用機版本的畫面加強。遊戲登場人物為3D表現,最大特色是加入了可共4人一起玩的多人模式。玩家們既可齊心協力,共同過關。又可相互妨害,阻撓同伴。

  一個方向杆+兩個按鈕這樣超級簡單的操作方式,也被用到本作當中。將Wii Remote控制器橫置,方向杆移動,2為跳躍,1為加速。輕輕晃動控制器,發動馬里奧大迴旋。本作同時還支持Wii經典手柄控制器與Pro控制器。

 00001.jpg

 

故事介紹

 

碧奇公主生日宴會上的奇怪大蛋糕是……

  今天是碧奇公主的生日。

  馬里奧、路易、奇諾們紛紛聚集到了蘑菇王城。

  一個神秘的巨大生日蛋糕寄來了。

  這會是誰送的呢?

  突然,小庫巴從蛋糕中蹦了出來。

  庫巴軍團偷襲了蘑菇王城!

  碧奇公主被拐上了一艘巨大的飛空船。

  馬里奧、路易、奇諾、耀西追尋著飛空船,開始了拯救公主的冒險。

 00002.jpg

新的變身

  冰凍馬里奧(Ice Mario/アイスマリオ)

  獲得道具冰凍花後的變身狀態。

  手中投出冷氣球,將敵人凍成冰塊。冰塊可以拾起,並且投出攻擊敵人。

002.jpg

螺旋槳馬里奧(Propeller Mario/プロペラマリオ)

  獲得道具螺旋槳蘑菇後的變身狀態。

  頭上戴一頂螺旋槳帽,晃動Wii Remote控制器可以飛升至天空。

  在空中會緩緩降落,以此到達通常跳躍無法到達的地方。按方向鍵可以迅速降落。

003.jpg 

新的動作

  迴旋跳躍(SpinJump/スピンジャンプ)

  輕輕晃動控制器,即可發動迴旋跳躍

004.jpg 

舉起同伴

  舉起同伴一同前進,在狹小的地方可以節省落足空間。

  同時,如果對方為螺旋槳狀態,還能帶著你一起飛行!

  大家相互幫助過關吧。

005.jpg 

騎上耀西

  馬里奧可以信賴的夥伴耀西登場!

  騎上耀西後,可以吐出長舌頭將敵人吞進肚子裏。

  利用耀西特有的跳躍能力,還能到達某些特別的地方

006.jpg 

金幣收集攻略

00003.jpg 

每個世界都有小城堡關,其中會有庫巴七子軍團作為BOSS等待著玩家挑戰。

001.jpg 

 

第一大陸 金幣收集

1-1

  第一金幣收集,此金幣是遊戲在拿到第一面飛行帽時就會看見,上下抖動Wii手柄就能簡單獲取。

1-1.jpg 

第二金幣,此金幣屬於隱藏金幣,如圖所示,在該轉動處的綠色水管下去就能看見第二個金幣,獲取方法同樣是上下抖動Wii手柄進行飛行。

1-1-2.jpg 

第三金幣,同樣需要玩家進行上下抖動Wii手柄進行飛行方能獲取

1-1-3.jpg 

1-2

  在此關卡一開始出就能看見該本關第一個金幣,利用紫色水晶上下擺動,按住2號鍵跳躍就能輕鬆獲得

1-2-1.jpg 

第二金幣,此金幣獲得方法比較複雜,首先需要玩家打開地圖開關,如圖所示,之後利用跳躍,跳至最頂部,就能看見第二個金幣,直接跳躍將其收入囊中。需要注意的是機關是有時間限制的。

1-2-2.jpg 

 第三金幣,此金幣位於地圖下方,如圖所示,利用大馬里奧跳躍下墜的能力將磚塊敲碎,來到水管底部,在使用震動道具,這是上方的第三個金幣就會隨著震動掉落下來。

1-2-3.jpg 

1-3

  第一金幣,本關是耀西專用關,為什麼這麼講?因為在本關金幣獲取多半是以耀西的跳躍進行,第一金幣的獲取按2號鍵進行大跳,就能簡單獲取。

1-3-1.jpg 

第二金幣,在遊戲途中第二金幣所在處屬於隱藏地點,如題所示,從這裏黃色水管下去,就能看見第二金幣在遊戲畫面上方,按2號鍵進行跳躍,利用耀西在空中有著短暫的飛行,就能輕鬆獲得。

1-3-2.jpg 

第三金幣,在此金幣收集之前,首先將一些雜兵清理掉,在水管處有一個食人花,按1號鍵使用耀西的舌頭將其吃掉。之後再跳至水管上面,面對金幣處利用耀西在空中有著短暫的飛行方能取得。

1-3-3.jpg 

第一BOSS

  第一金幣,此金幣位於第一個秋千的左上方,利用秋千的搖擺快速跳躍至金幣的所在處進行收集。

1-b-1.jpg 

第二金幣,筆者在想第二金幣的收集多半給玩家造成了苦惱,其實第二金幣的位置就在第一金幣的右上方,位於一處隱藏牆面裏,利用2號鍵進行蹬牆跳躍快速跳至上方,將能看見第二金幣了。

1-b-2.jpg 

 第三金幣,此金幣的獲取有至少有兩種,第一種是利用秋千搖擺使用2號鍵快速蹬牆跳躍上方獲取,如圖所示,從此處的秋千進行快速蹬牆跳躍,在最上方處還需要進行快速蹬牆跳躍才能獲取金幣。此方法建議最好是利用角色變大時進行。第二種方法,在上方利用中間的小空隙,跳躍至秋千上,利用秋千搖擺使用2號鍵快速蹬踏獲取,此方法建議角色變小時使用。

 

1-b-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