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消費者權益欄目品質萬里行Watchdog節目組準備播出一期針對PS3“黃燈故障的節目,將其與Xbox 360三紅現象相提並論,指責SCE(索尼電腦娛樂)罔顧消費者利益,拒不為遭受黃燈之苦的顧客提供免費維修服務。

SCEE
在獲知此事後發表了長達六頁的反駁文章,以強烈口吻質疑BBC的做法:

我高度質疑貴台節目中某些表述的準確性及傾向性SCE英國公司的運營總監Ray Maguire寫道,貴台所反映的內容表明你們對技術問題有著根本性的理解錯誤,對SCE英國公司的過保維修政策進行了錯誤的描述。

BBC
Watchdog節目組在SCE英國總部外泊停了一輛麵包車,上書“PlayStation維修行動組,索尼收費,我們免費幾個大字,為那些受黃燈困擾的玩家提供免費維修服務。
據稱節目組收到了155樁與之相關的投訴,其中十人在節目中露面。節目組發給索尼的質檢報告中只提到三台主機,其中一台還被玩家動手修過。

因此,SCE認為調查基數過小,毫無說服力:

從任何角度來說,僅憑這三台主機不足以代表全英250萬台PS3”SCE繼續反駁道,“SCE英國公司的調查結果表明,在所有售出的PS3主機中,只有不到千分之五遇到了黃燈故障。

SCE
還認為第三方維修機構正巴不得把這事鬧大一點,好從中牟利。

Watchdog節目組提供免費技術支援的維修公司的日常報價是每修一台收費103鎊,而SCE保外維修的收費標準是每次128鎊(PS3的質保期只有一年)。


該欄目主持人Iain Lee對遊戲行業並不陌生,以前曾與卡普空和微軟打過交道,他同時還兼任微軟旗下MSN站點技術新知欄目的自由撰稿人。

有鑒於此,SCE在批駁文章裏氣鼓鼓地說道:

我要不無遺憾地指出,貴欄目無論是報導還是‘PS3維修行動組的現場表演,都無法讓我確信你們是在客觀公正地處理此事。倘若帶子裏的內容原封不動地播出,SCE英國公司會(找一幫律師)在雞蛋裏挑骨頭,並採取一切必要手段捍衛公司及PS3產品的聲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