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q3.jpg 


遊戲開始會先做性向測驗,然後進入遊戲,首先母親會叫主角起床,接著要進城會見國王,接受打倒大魔王以及尋找人稱勇者"歐加特"的父親.然後到{露薏坦酒店}找尋自己喜歡的同伴,從此組成四人隊伍,於是勇者"羅得"的傳說就此展開....
故事開始是在澳洲的{亞利安王國},先在城裏以及城下町打聽消息,(遇上重要消息可按Y記下,以後使用勇者的魔法"回憶"就可再看見此消息!另白天與夜晚消息可能不同要注意!!)情報收集完畢後離開城下町往上過橋往北到{雷貝村}!
在此村可以打聽到"魔法球"及村南的森林可到{吉米塔},在此塔中有一個老人,老人擁有開門的鑰匙等情報!出村後往下可看見森林中有一空地,如果往下一直走會看見一洞窟,此兩處都可前往{吉米塔}!在塔中1F左方有一往下的樓梯,裏面是旅館!而到4F可以找到老人,與他說:YES!就可得到"盜賊之鑰"!!
{亞利安城}收集有關"魔法球"的情報,然後再前往{雷貝村}右上角屋子2F找一老頭說:YES!他就會給你"魔法球"!出村後往東往下可看見一小廟,與裏面的老人說話,他會告訴你有關廟右上方{邀誘洞窟}的情報!進入此洞窟下樓梯往左直走會遇上一老人,而下方卻被一石壁擋住,往下走到石壁然後使用"魔法球",石壁就會被炸開!往下會看到一寶箱裏面有"神奇地圖"(從此只要按R就可觀看世界地圖)走到B3會看見"旅行之門",從此處可傳送到{羅馬尼亞城}附近的小廟!
進入{羅馬尼亞城}(義大利)可打聽到"加坦達"偷走"金冠"的消息,且得知他逃到{夏巴尼塔},而此塔位於{卡薩布村}的西方!出城後靠左往北走會遇見兩間小廟,第一間需要有"魔法之鑰"才能前往{波特加城},第二間是SFC才有的遊樂場,需要有雙六卷才可以玩!往上走看到{卡薩布村},在村裏可打聽到"加坦達"以及"精靈"的消息!(塔中怪物有些強先不去)先往北方的{諾亞尼村},在村裏會發現村民都睡著了,只有左下屋子2F的人沒睡著,與之談話可知道是西方精靈的詛咒。
從村子往西走在快到盡頭處可看見一洞窟以及一塊空地,進入空地(精靈隱裏),在裏面與精靈女王和老人聊天,可知道原來老人之子與精靈公主私奔,並且帶走了精靈之重寶"夢之寶石"!出此處後到下方洞窟,在洞中B2的藍色光柱可恢復HP.MP,B4可看見一個被石柱圍住的寶箱,寶箱裏面有"夢之寶石"以及"公主的遺書"!帶著這些東西去找精靈女王,女王會表示自己錯了,並願意交出"覺醒粉"!
{諾亞尼村}裏面使用"覺醒粉"村民便會醒過來,打聽消息可知道父親來過這裏,而為了找尋"魔法之鑰"又前往{羅馬尼亞城}東方的{阿薩拉姆鎮}!這時可到{卡薩布村},從村往西過橋後往左下進入{夏巴尼塔},6F會遇見"加坦達",然後他會往下跳企圖逃跑,這時勇者也要跟著往下跳,4F會與"加坦達"決鬥,打敗他後他會求饒,這時答:YES!就可將他放走並可得到"金冠"!
{羅馬尼亞城}找國王,他會問你要不要當國王!?:YES!就可成為國王,如果不想當時可到鬥技場找前任國王答:NO!YES!就又可開始勇者的旅程....
出城後往東過橋往下可到{阿薩拉姆鎮}(約是伊拉克),在這可知道父親為了"魔法之鑰"前往西方的{伊西斯城},往西進入沙漠,在沙漠下方有一小廟,裏面可知道"魔法之鑰"在沙漠北方的{金字塔},{伊西斯城}位於沙漠南方綠洲!先到{伊西斯城}(約為中非)中打聽{金字塔}的機關消息,從城往北走進入{金字塔}(約為阿爾及利亞)在塔中3F下方有四個凹處,先按右側左方按鈕,然後是左側右方按鈕,接著是左側左方按鈕,最後是右側右方按鈕,如此樓梯上方石壁就會打開,裏面可得到"魔法之鑰"!
PS:
{金字塔}B1左上角空地,在那裏中間偏下調查可找到一樓梯,然後下樓梯在B2的石棺前答:YES!可得到"黃金爪",不過從此在塔中每走一步都會遇上敵人,所以最好多帶些藥草!!!!!!!
{阿薩拉姆鎮}打聽情報可知道此鎮右上方有一洞窟,裏面的小人族會聽{波特加城}國王的話!到需要有"魔法之鑰"才能前往{波特加城}的小廟,然後往西往下可到{波特加城}(西班牙),與國王聊天可得到"國王的信"並可打聽到船與黑胡椒的消息!{阿薩拉姆鎮}右上洞窟找小人族,使用"國王的信"後他便會幫勇者打通一條路,從另一端洞窟出來往下可到{巴哈拉達鎮}(約為印度)在鎮中可聽見一老人與一名為"克普坦"的青年聊天,只聽到"妲妮雅"被抓走了,青年便急忙追了出去!
出鎮後往東過橋往上,這時可看見一條橋,如果一直往上可到{達馬神殿}(應該是西安)在這裏可以讓LV20的同伴轉職!故橋後往西可看見洞窟,在裏面B2會遇上惡黨說:NO!就會展開一大戰,戰勝後往下可看見"克普坦"以及"妲妮雅"被關起來,在監獄左方有一開關,按下後就可將他們釋出!離開時會遇上惡党老大"加坦達",將他打倒羞辱一頓後說:YES!再將他釋放!{巴哈拉達鎮}"克普坦"開的店與他說:YES!可得到"黑胡椒"!"黑胡椒"送給{波特加城}國王,國王便龍心大樂送勇者船了!!
這時先到{達馬神殿},往上走可到一塔,走到塔5F繩索中央往下跳,然後從裂縫往下跳然後走樓梯到2F會看到一寶箱,裏面有"悟道之書"帶著此物的同伴可轉職成"賢者"!
{達馬神殿}往下航行,出河口後往東到{日本},在島上的小廟就是{日本國},於裏面打探消息後往{日本國}旁邊的洞窟前進,在洞窟B2會遇到"八岐大蛇",戰勝後它會逃跑,這時勇者要急追而去,便會被傳送到"希子的部屋","希子":NO!她便會現出原形,戰勝後可得到一寶箱,裏面有六水晶之一的"紫水晶"!!
由日本沿海岸線往上航行可看到{穆歐爾村},裏面可得知父親的消息,在此村右上角有一樓梯,2F與人聊天後離開時小孩子會將父親的頭盔給你!
接著從此村往東航行,可看見一塔(應該是洛杉磯),在塔5F很多繩索網中間,由左方往下跳到3F可看到四個寶箱!裏面有"回聲笛"(在有水晶處使用會發出回聲)出塔往下走到{南美洲}最下方的{海賊之家},(在晚上才有海賊的情報),在此可得到幽靈船以及{魯瑟密島}的消息!{海賊之家}週邊右方有一石頭,調查石頭下方會出現樓梯,往下走可看到三寶箱,其中一個是"紅水晶"!!{南美洲}下方有一個島{魯瑟密島}這裏面有魔王神殿以及大地之劍的消息!
{澳洲}左方有一個島,島上有{拉希魯村},這裏可打聽到"最後之鑰""隱身草"的情報!在道具店買"隱身草"(300)!接著往世界最左上方的島(應該是英國)島上有{安吉貝亞城},要進入時會被士兵擋住,這時就要使用"隱身草",進入城後可看到一往下的樓梯,裏面有三顆石頭,要將石頭推到上方藍色的地方,上方石壁才會打開,裏面有一寶箱,可得到"乾渴壺"!在此城可打聽到一些西方大陸的事!
先回{露薏坦酒店}帶一商人出來,然後從{安吉貝亞城}往西航行到{北美洲},然後順著海岸線往下可看見一森林中的空地(應該是紐約),在空地裏與一老頭聊天答:YES!YES!商人就會永遠留下來開發此處!(以後解決事件後就多來這看看,這裏會發展成大都市)離開空地後沿著海岸線往下航行,然後再順著海岸往左航行,接著往上,這時會遇上許多河川,在河川上游可看到{蘇威村}(在加拿大境內),在這裏可打聽到"乾渴壺.回聲笛格陵南島"的消息!
{穆歐爾村},從村子往上航行可看到一淺灘(七塊石頭),在淺灘下方使用"乾渴壺",小廟便會浮現出來,進入後可看到一寶箱裏面有"最後之鑰",在此還可知道{伊西斯沙漠}南方的{尼克羅哥特山}以及{蓋亞那大洞窟}是災難的源頭....
{非洲}下方上岸,往上走可到{底特恩村}(應該是南非),白天進入此村,武器屋有一往2F的樓梯,2F"闇之燈"(使用可白天變晚上),此村到晚上才會有人(幽靈),在這可打聽到{尼克羅哥特}{雷安曼島}的情報!與此村上方牢獄裏的人說話可得到"綠水晶"{拉希魯村}(澳洲左方的島上),進村後到上方的大神殿找神父接受試煉,:YES!帶頭者就可進入試煉!往左出村子進洞窟,B3可找到兩寶箱,其中一個是"藍水晶"!!{羅馬尼亞城}出城靠左往北走可到小廟,在通往另一側途中有"旅行之門",進入後可傳送到另一處,然後往右到另一"旅行之門"傳送到{南美洲}!
出小廟後往上過橋往西往下就可走到{沙馬奧薩城},先在城下町打聽"變身杖"與國王的情報,去晉見國王時竟然被抓起來關在牢獄中,在獄中可得知"太陽神之鏡"的消息,並可看到真的國王,從國王左側屋子的牆壁可逃出去!出城後往南可看到一洞窟,在洞窟B2有一落穴,從落穴往下跳可看見一寶箱裏面有"太陽神之鏡"!利用夜晚潛入城中國王屋內,"太陽神之鏡"照射假國王,它便會現出原形!將它打敗後會有一寶箱裏面有"變身杖"! 這時如果每次解決事件都有去看在空地的商人,他應該已經成為那裏的國王了!{精靈隱裏}使用"變身杖"可變成小人族,就可在那買東西了!
往世界最右上方的冰島(應該是格陵蘭)前進,在島中有一空地,進入空地往右上方前進可看到一小屋,與裏面的老人說:YES!可用"變身杖""船員之骨"!使用"船員之骨"會出現座標,往座標小的地方前進,當座標是(0.0)時就是幽靈船之處!在幽靈船下層的下方有四張床處可看見一寶箱裏面有"愛的回憶"!這時在晚上前往商人的村莊,在村子左下可看到一群不滿商人的人,這時離開村子再進入會發現村子發生叛變,商人被關起來!在牢裏與商人說話,然後到皇座後方調查可得到"黃水晶"!
{穆歐爾村}沿著海岸線往上航行,可看到一小廟,從廟旁河道進入,接著會看到另一小廟以及一些淺灘,可是會被一無形之力阻止進入,這時使用"愛的回憶"就可進入,進入後可看到一小島上的小廟,進入小廟往下走到盡頭,然後往右走,到一牢房內的床邊調查可找到"大地之劍"!
{巴哈拉達鎮}沿左側海岸一直航行,入河道後靠左往上航行可看到一火山(在非洲),站在火山上使用"大地之劍",原本被河擋住的路就可通過,繼續往前走會看見一可通往另一側的洞窟,出洞窟後往右走可看到一小廟,在裏面與人聊天可得到最後一顆水晶-"銀水晶"!!!!!到世界最左下角的島,裏面有一間小廟,在那可看見一顆蛋周圍有六個平臺!分別將水晶放在平臺上,傳說的不死鳥就會復活!從此勇者就可乘不死鳥飛翔.......
{卡薩布村}往東飛可看到被山包圍的{龍女王城}(算是蘇俄吧!?)與龍女王聊天可得到"光球"!{伊西斯城}往南飛可看到被山包圍的{魔王城}(應該是薩伊),經過長久的旅行終於到魔王面前與魔王大戰300回合,將它解決後回{亞利安城}正當國王準備慶祝時"闇之大魔王"出現了!於是勇者又踏上旅程.......
{魔王城}旁的大洞往下跳可到下方世界,到下方世界後乘船往右前進,上岸後往東走可到{拉達多姆鎮}在這可知道"太陽之石"以及"虹之橋"的情報!由此鎮右方的石道可到{拉達多姆城},在城裏廚房下方有一隱藏屋子,裏面有往上的樓梯,上面可發現放著"太陽之石"的寶箱!在城2F的週邊左上角有一神父,與神父說:yes!可得到"妖精地圖"(此世界地圖),城中還可得知"王者之劍.光之鎧.勇者之盾"的事!並可知道{大魔王城}{拉達多姆鎮}右下方島上!{拉達多姆鎮}往上前進有一洞窟,此洞窟中不能使用魔法,在洞中B3最左上寶箱是"勇者之盾"!而此洞窟上方有一小廟,小廟內最右上角有一樓梯,下麵有一空寶箱,在寶箱右側調查可得到"銀之豎琴"(使用後可招來怪物與你戰鬥)!接著從{拉達多姆鎮}左下方的洞窟(裏面沒啥好東西)往下走過橋,在沙漠中可看到{多姆朵拉鎮},此處可知道"罕見金屬"的消息,在此町右下方有一牧場,牧場草堆中可調查到"罕見金屬"!
在此鎮的東方有{城塞都市},在此可打聽到"太陽之石.雨雲之杖.聖之護符"等的情報!在此都市右下方有一小廟,與廟2F的妖精說話可得到"雨雲之杖"!接著到此世界右方中央地帶的{裏姆魯達鎮},在這可聽到父親以及"光之鎧"打倒大魔王需要"光球"等等的消息......在宿屋右下方有一看不到屋內的屋子,裏面有一寶箱可得到"生命之戒"!
來到世界最右上角的{麥拉村},村裏可得到"妖精之笛"的消息,接著從村上方的溫泉往下走到樹後調查就可得到"妖精之笛"!然後到村子2F的道具店把"罕見金屬"賣掉,然後出村子再進入,到剛才賣"罕見金屬"的道具店買回"王者之劍"!!出村子往西然後乘船往上偏左可看到一座塔,在塔4F可得到"光之鎧",然後到塔3F繞到塔後往下跳到1F,然後再慢慢走到5F,5F石像面前使用"妖精之笛",就可解除封印,而且可得到"聖之護符"!帶著"太陽之石.雨雲之杖.聖之護符"來到世界最右下的島,在島裏的小廟中與神父換"七彩水滴"!然後到{裏姆魯達鎮}往西走到最尖端處,使用"七彩水滴",{虹之橋}就會出現,過橋後就可殺到大魔王城前!!!!!!!
進入{大魔王城}1F中央有六石像,將它們解決後到王座後方調查,可找到一往下的樓梯!B2要小心記號的方向朝上前進可看到一往下樓梯,B3沿著週邊走,樓梯在右上角!B4過橋後可見到父親最後一面,在寶箱中有"世界樹之葉"以及"賢者之石"!右下角的樓梯可到大魔王處!B5要先打敗大魔王三個部下,接著大魔王才會親自動手!與大魔王決戰要先使用"光球"(看你能力!如果太強好像可以不用)然後它會脫去"暗黑防護罩"接著就任由你宰殺大魔王!將大魔王宰了後回{拉達多姆城},國王會賜你勇者.羅得的封號,而勇者.羅得的傳說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