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23024.jpg

關於 用Wii遊玩 瑪俐歐網球 GC 玩了好久了,但是一直沒有發現網上有相關於這款遊戲的攻略。只有一些隱藏要素的介紹而已,自己雖然不是高手但是也算是可以奪得銀河杯的水準了所以就寫一下自己關於瑪俐歐網球的一些心得體會。希望能給一些到現在都對這款優秀的遊戲摸不找頭腦的玩家一些幫助。

  遊戲的操作

  模擬搖杆控制人物的移動和擊球的方向

  A鍵揮擊
  B鍵格擋
  X鍵是攻擊系必殺快捷鍵,相當於R+A
  Y鍵是防禦系必殺快捷鍵,相當於R+B
  L鍵在蓄力中使用可以取消蓄力
  Z鍵是視角切換
  A→A是力量揮擊
  A→B是高空吊球
  B→B是力量格擋
  B→A是近距離慢球
  必殺在雙方激戰幾回合後人物球拍發光後即可發動

  關於對戰系統

  對戰就是玩家可以自由選擇人物進行對戰,而對戰的CP也可以選擇其難度設定。其中有一個超級BTMAX難度,必須要贏得銀河杯後才能出現。不過我奉勸各位不要嘗試,我基本上跟MAX級別的CP打三排之內必輸。對方簡直就是一個數學天才,時間、力量、角度全部精確到位才能打出那麼刁鑽狠辣的球來。

  在選擇人物的時候按L鍵可以將人物的握排手換為左手,如果曾經使用這個人物打贏過星星杯的話人物頭像是金邊而不是銀邊這時候就可以通過R鍵選擇明星模式(能力全部提高)。

  關於杯賽系統

  杯賽分為三大聯賽,是冠軍聯賽和極限聯賽還有一個是明星聯賽。單打和雙打只要曾經得到過一次冠軍杯以後用其他的人物就可以直接挑戰明星杯。冠軍聯賽主要分為蘑菇杯,紅花杯和星星杯採用的時普通場地。贏得聯賽後能夠讓人物啟動明星模式,還能看到開頭動畫的拍攝花絮(當然都是老任自己編的)。

  極限聯賽主要分為火球杯和閃電杯採用的都是搞怪場地,有很多機關打起來比較麻煩。結束後當然也有花絮可看。明星聯賽主要分為彩虹杯、月亮杯和銀河杯。難度十分BT,尤以銀河杯的總決賽最為出眾。一般的隱藏人物都要拿到這個杯才能得到,結束後也有花絮可看。

  關於隱藏要素

  隱藏人物:

  單打贏得銀河杯可以得到一個變化型隱藏角色。

  單打贏得閃電杯可以得到一個守備型隱藏角色。

  雙打贏得星星杯可以得到一個技術型隱藏角色。

  雙打贏得銀河杯可以得到一個力量型隱藏角色。

  隱藏場地:

  贏得單打火球杯和雙打火球杯冠軍後可以得到兩個隱藏場地。(只要有打此類型的冠軍賽,每打一場新的就能開啟該場地的其他玩法選擇)。

  在遊戲結束時如果選擇再玩一局場地的時間就會變成黃昏,如果再玩一局則會變成夜晚。

  隱藏小遊戲:

  贏得單打蘑菇杯和雙打蘑菇杯還有單打火球花杯冠軍後可以到三個小遊戲。

  其他:

  贏得火球杯後使用耀西時的蛋顏色會隨機變化,接著耀西就會變成那種顏色。

  贏得銀河杯後就會增加可選難度MAX(心理承受能力低者慎選)

  下面說一下我對這個遊戲的一些心得:

  關於人物

  遊戲一共有18個人物,其中14個初始可選人物還有4個是隱藏人物。

  人物介紹

  1、全能型:適合初學者,攻守兼備。可分為兩類,一類偏重力量,一類偏重技術。偏重力量的比較適合使用揮擊,正手攻擊擅長。擁有一定的力量且保有一般的速度。偏重技術的比較適合使用格擋,擅長反手攻擊。速度技術兼備,打出來的球善於吊對方的遠角,是一般玩家比較喜歡的人物。

  代表人物:

01.jpg 02.jpg

03.jpg 

  瑪俐歐:善揮擊。力量強,速度也很快。不管是什麼類型的玩家都適合使用。

  必殺技:攻擊系,用巨錘擊出高力量的球。

  防禦系,旋風跳躍追球。(如果距離過遠,有可能失敗)

04.jpg 05.jpg

06.jpg 

  路易:善格擋。和馬里奧相比力量差一些,但是控球好,善截擊。

  必殺技:攻擊系,可讓對方操控反向。

  防禦系:吸球還擊。

2、技術型:能夠完成精確的攻擊,力量角度都可控制自如。可分為兩類,一類偏重力量,一類偏重技術。偏重力量的比較適合使用揮擊,正手攻擊擅長,擁有一定的力量且保有一般的速度。偏重技術的比較適合使用格擋,反手攻擊擅長。速度技術兼備,打出來的球善於吊對方的遠角,是一般玩家比較喜歡的人物。

  代表人物:

07.jpg 08.jpg

09.jpg 

  碧綺公主:善格擋,用優良的控球和輕靈的腳步華麗的飛舞。

  必殺技:攻擊系,打出漂亮的變化球。

  防禦系:用飛問將球引過來。

10.jpg 11.jpg

12.jpg 

  戴西

公主:善揮擊,和碧綺類型一樣。

  必殺技:攻擊系,花瓣一樣色彩的變化球。

  防禦系:在一片花田中飛身撲球。(距離有限制,有時會接不到)

13.jpg   

嗨哦:善格擋,擁有從外表難以想像的漂亮球技。

  必殺技:攻擊系,帶有雷擊效果。

  防禦系:直接遠距離擊球。

  3、力量型:擁有威力強勁的擊球,大膽的揮擊!比較適合使用抽殺,尤其適合正手擊球。但是移動緩慢難以與刁鑽的球路抗衡。

  代表人物:

14.jpg 

  庫巴:善揮擊,從巨大的身體發出來的球不光速度快威力也驚人。

  必殺技:攻擊系,帶有火焰的強力球。

  防禦系:旋轉移動救球。

15.jpg 16.jpg

17.jpg 

  大金剛:善揮擊,豪爽的揮舞球拍,充滿魄力。

  必殺技:攻擊系,進入大炮發射擊球。

  防禦系:利用香蕉進行迴旋標救球。

18.jpg 19.jpg

20.jpg 

  瓦俐歐:善揮擊,雖然人物中動作最慢,但是擊球非常強力。

  必殺技:攻擊系,很難回擊的超強力擊球。

  防禦系:用機械觸手揮排回擊。

  4、速度型:用快速的身形將全場覆蓋!速度超快但是擊球十分的無力,基本上使不出力量擊球。但是速度奇快滿場飛,但是也有太快跑過頭的時候……

  代表人物:

21.jpg 22.jpg

23.jpg 

  耀西:善格擋。能力平均,失誤少。穩紮穩打。

  必殺技:攻擊系,使對方回擊後動作變遲緩。

  防禦系:變成蛋轉動到球附近回擊。

24.jpg 25.jpg

26.jpg 

  小金剛:善揮擊,身材雖小但是擁有神秘的力量和速度。

  必殺技:攻擊系,向香蕉一樣打出變化球。

  防禦系:背上火箭救球。

27.jpg 28.jpg

  鬧靠龜:善格擋。身體雖小但是擁有最快的速度。

  必殺技:攻擊系,打出水泡般的近距離慢球。

  防禦系:滾動救球。

  5、守備型:什麼樣的球都能打回去,善於纏鬥。人物的撲救一般都是擁有比一般人物要長的距離,但是使撲救後僵直時間長一點。

  代表人物:

29.jpg 30.jpg

31.jpg 

  瓦路易:善揮擊。手腳靈活,準確的將任何球擊回。

  必殺技:攻擊系,對方回擊後會被龍捲風包圍旋轉。

  防禦系:在場上游泳到球旁回擊。

6、變化型:左右大曲線,變化就是武器!特點是打出的球帶有弧度,但是一般身體都很矮小而且移動不快。手臂較短所以移動站位比較講究。

  代表人物:

32.jpg 33.jpg

34.jpg 

  特萊沙:在空中飛翔,操控鬼魅般的變化球。

  必殺技:攻擊系,讓對方控制逆向。

  防禦系:化作滿場分身將球回擊。

35.jpg 36.jpg

  小庫巴:迅速移動並擊球,曲線的球路讓對手困惑。

  必殺技:攻擊系,打出三個球。

  防禦系:轉動回擊。

  關於實戰

  在發球的時候當球拋到特定高度的時候能夠打出衝擊波,具體高度根據人物的不同而有變化。防禦系必殺一旦放出因為救球都存在僵直時間,所以站在網前直接用不蓄力的格擋吊遠角此球99%無解。

  如果你和一個高大的人物都站在網前截網的話最好不要吊高球,因為對方身高的優勢很容易直接將你扣殺出局。退後一定距離則無事。近距離慢球一般在你站在網前的一側向另一側遠角擊球效果較好,如果對方不是也站在網前的話基本無解。

  調整身體的站位和姿勢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善於使用反手的技術型角色。在使用變化型人物的時候最好是如果對方站在你的左側並且水準距離中等垂直距離很遠的時候你向左側擊球,這時候對方如果經常玩這個遊戲的話會下意識的向左移動。因為是變化球所以球到底線附近反而會向右方移動,對方會經常因為習慣判斷失誤而漏接。

  總結

  這個遊戲玩過的人很多,不過大都是胡亂玩玩。估計玩幾次就不玩了,覺得這個遊戲不過如此。只不過是老任的馬里奧騙錢遊戲的一種而已,其實這個遊戲的系統比很多專業網球遊戲還要出色。而且沒有真正的瞭解系統的玩家當然玩起來會覺得這個遊戲很無聊,沒有技術含量可言。但是如果兩個人都對系統有所瞭解的話玩起來就充滿了刺激和挑戰,高手的第一步就在於是否瞭解上面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