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jpg

中文名稱:天星 命運之劍

英文名稱: Swords Of Destiny

發行商: Marvelous Interactive

開發者: Marvelous Interactive

支援平臺: PS2

遊戲類型: ACT

遊戲發售日: 2005-2-17

一,遊戲介紹

繼《武刃街》之後,又推出了一款以中國武術為主題的動作遊戲《天星:宿命之劍》。而這次由Marvelous Interactive製作的本款遊戲中充滿了中國古裝武俠風格,並且加入了中國傳統的道家思想,武打動作上面自然而然的是以中國武術為原型所創作。 

 《天星 宿命之劍》的故事講述了主角雷雲的師父嚴德曾經封印了邪惡的屍界女帝楊媛,若干年後女帝再度復活並殺死了嚴德,虜走了他的女兒桃香,於是雷雲為報殺師之仇並救回師父的女兒而展開了誅殺女帝的冒險。本作非常強調連續技的爽快感以及華麗的空中攻擊,玩家可以在空中進行連續攻擊。遊戲中玩家只要打倒敵人救可以獲得武器,不過剛開始由於武器上還殘存著敵人邪惡的氣息,因此是無法使用的,只有得到淨化武器的能力後並讓神獸寄宿在武器上,將神獸轉化為宿體才能使用。《天星:宿命之劍》中出現的神獸分為烈牙、焰凰和蒼龍三種,每種神獸的能力各不相同,在戰鬥中可以利用他們的不同能力切換使用。在遊戲中主角具有“龍力”,當龍力積蓄到一定程度後就可以發出大範圍的攻擊技——龍擊,這種招式攻擊力高、攻擊範圍廣,對付體形巨大的BOSS時非常實用。要繼續龍力就要吸魂,遊戲中也有很多道具可以補充龍力。除了龍力外,主角還有常用的畜力攻擊和回避攻擊。除了遊戲中的各種武器外,主角還可以使用靈符可以對付敵人。靈符的效果類似於魔法,可以讓敵人停止行動、提高自己的攻擊力等。

二,系統操作介紹

□鍵:攻擊(連按可以使出連續技,得到神劍後按住□鍵可以使用蓄力攻擊)

△鍵:前沖(前沖過程中連按□使用衝刺攻擊)

×鍵:跳躍(可以兩段跳)

○鍵:回避(回避中連按□鍵使用回避攻擊)

L1鍵:鎖敵

R1鍵:使用靈符

L2鍵:切換目標

R2鍵:使用必殺技

L3鍵:移動主角

R3鍵:視角移動

START:遊戲菜單

SELECT:武器,道具菜單

三,遊戲模式

1.過關後會有Stage Clear功能表出現Red Stones,Combo Bonus,Total,(赤魂達到一定數量可以開啟隱藏要素)同時可以選擇SAVE(記錄)和NEXT STAGE(進入下一關)。

 

2.使用殺陣時要等到鎖敵圈成為紅色後按□鍵向敵人攻擊。

 

四,流程攻略

Stage 1 . 道場慘徑 

    正式進入遊戲的第一關,登上山頂回到道場。在路上有很多的敵人前來攔截,熟悉一下在訓練關學到的連續技,多使用殺陣來消滅敵人。在往後的關卡裏只有使用殺陣才能把BOSS殺死,所以一定要熟練使用。在路上有石像的地方敵人陸續不斷的到來,只有發動殺陣把石像擊毀才能通過。注意道路上的燈檯,罐子等都能破壞,打碎後可以得到各種道具。在消滅敵人後也可以得到敵人所使用的武器。

 

Stage 2 . 逢魔之時

    師父嚴德被女帝楊媛打敗,而師父的女兒桃香也被楊媛虜走,趕來的雷雲沒有能夠救回桃香。這是一個BOSS關,要想戰勝他只有等到鎖敵圈成為紅色時,發動殺陣給予BOSS狠狠的打擊。如果沒有把握時機的話,對BOSS的傷害是微乎其微的。使用○鍵的回避周旋在BOSS的旁邊等待時機,只要鎖敵圈成為紅色就使用殺陣攻擊BOSS。戰勝BOSS後,師父嚴德已經快要不行了,他告訴雷雲要找到三把神劍才能消滅女帝楊媛。

 

 

Stage 3 . 靈峰行路 

    為了得到三把神劍雷雲來到梁山,一路向山上攀登在岔路口處右邊有一個龍頭石像將它擊碎可以得到神醫劍。繼續向上打倒敵人打開結界通過,要進入山頂的房子內需要把門口的火種點燃才能進入(按□鍵攻擊即可)。進入後同樣點燃兩個火種進入內部,可以得到武器-神劍蒼龍。

 

 

Stage 4 . 聖練武鬥

    本關是修煉關,只要在修煉廳內將所有的敵人消滅就可以得到武器。而且得到神劍蒼龍後,主角雷雲在消滅敵人時就可以從敵人身上得到經驗值。在雷雲HP槽下方又多了一條紅色的槽,這是使用必殺技時所消耗的(按R2鍵使用)。消滅所有敵人後可以得到武器紫發伯劍。

 

 

Stage 5 . 石龍奧殿

    這又是一個BOSS關,雷雲進入石龍奧殿后與楊媛相遇,楊媛派出手下大將與雷雲對決。BOSS關的難度不大,BOSS的攻擊方式變化不是很多,只要在他投擲火球時回避,在用△鍵的前沖,迅速接近BOSS就可以抓住發動殺陣的時機

 

 

Stage 6 . 灼熱隧道

    進入隧道到處都是灼熱的岩漿,在遊戲中因視角問題讓玩家一定很惱火,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小心駛得萬年船)。點燃所有火種解開封印,在一個平臺上需要使用殺陣才能將石像破壞。

Stage 7 聖練武鬥

    又是一個修練關,在這裏可以增加經驗值,打倒所有敵人後得到神醫劍。聖練武鬥是有一個選擇關,玩家可以根據興趣選擇繼續或跳過。而並不影響劇情發展。

Stage 8百仙靈廟

    進入本關按住□鍵使用蓄力斬將牆壁打破,進入內部,攻擊輪盤燈將可以開啟秘道,得到銀龍鍵。回到大廳使用銀龍鍵打開大門。

Stage 9 白闇雙壁

    在中央點燃燈,然後進入左邊的門,打開封印,進入右手邊的門,與第一關的BOSS相遇,消滅它後拿到銀龍鍵。打開門將神像打碎解開封印。

Stage 10 輪回回廊

    在樓梯下面有牆壁可以破壞,進入內部得到銀龍鍵,打開有龍頭標誌的大門,將所有的封印開啟,進入最裏面的房間,取得第三把神劍。

Stage 11 曉日邂逅

    進入後得到銀龍鍵,消滅所有敵人開啟封印,使用銀龍鍵進入大門。向左邊的通道前進,進入發藍光的時空門上到二樓。然後走右手邊的時空門來到第三層,繼續進入右手邊的時空門,打碎石像取得銀龍鍵。來到右手邊的時空門回到一層,分別使用殺陣打碎石像解開封印,進入時空門通過本關。

Stage 12 宴刀霧境

    打開封印破壞牆壁進入秘道,消滅所有敵人後得到金龍鍵。

Stage 13凶花亂放

    本關是BOSS關,與女帝楊媛對決。楊媛的移動速度很快,而且鎖敵圈成為紅色的時間超短,可以多使用龍力攻擊她。在她攻擊你之前沖到身邊,發動殺陣。注意這裏有一個竅門,儘量不要看鎖敵圈的顏色變了在行動,如果那樣是永遠也抓不到機會發動殺陣的。應該多注意楊媛的行動變化,這樣打出提前量就可以創造出機會。

Stage 14 八肢八門

    與上一關相連,是BOSS連戰。女帝楊媛的第二形態,有四條腿的怪物。使用盾靈符可以防禦三次敵人的攻擊,而不失血。然後玩家只要徘徊在BOSS的身邊,待到她舉起斧子時,立刻按△鍵前沖至楊媛身邊發動攻擊,此時正好可以發動殺陣,給BOSS重創。注意不是所有的招術都可以使用殺陣,只有楊媛豎劈時才是最好的時機。

Stage 15 聖練武鬥

    又是一個修練關,多積攢一些經驗值,把手中的神劍升到最高級。所有的神劍分三部份升級,包括攻擊的連續性、攻擊力、空中連續技。每一項的最高級是10級。打倒所有敵人得到插翅虎劍。

Stage 16 洸衛滅殿

    消滅所有敵人開啟封印,從綠色的門進入,分別再破壞兩扇紅色的大門,打亮兩個輪盤燈,分別開啟平臺和封印,回到大廳跳上平臺,進入時空門。一直向前,左邊有可以跳上的平臺,跳過中間有爆炸物攔截的斷口,取得金龍鍵,開啟大門。點燃燈放出平臺,依次跳上最高層。注意這裏是有時間限制的。

Stage 17 黎靈獨殼

    跳到最高處有石像,將它打碎可以開啟封印。進入後有敵人出現,消滅他們可以開啟封印,走最裏面的右手邊的時空門,一直向前打碎所有燈檯,可以得到回復道具。繼續向前,在最裏面的房間進入光柱,進入下一關。

Stage 18 聖劍

    這裏是本遊戲的最後一關了,最終BOSS在這裏等候玩家很長時間了。本關BOSS的移動速度和鎖敵時間比女帝楊媛的還要快,這可會給玩家造成很大的麻煩。玩家可以把一路攢下來回復道具全部使用,使用龍力攻擊他還是很有效果的。想要使用殺陣消滅BOSS那就要看玩家的反映能力了,BOSS只有在使用雷電攻擊和前沖攻擊時才能有機會,所以在那一刹那一定不能猶豫。使用前沖到達BOSS身邊,發動殺陣。最後BOSS也難逃滅亡的下場,原來這個最終BOSS就是雷雲的師父,救回桃香回到道場,三把神劍各自回到了梁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