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第三人稱視角

前進

×

轉身

發動特殊技能

地圖

左搖杆

路線選擇

右搖杆

換鏜

R1

進入第一人稱主視角

R2

切換鏡頭

第一人稱主視角

左搖杆

移動準星

×

鎖定準星附近的敵人

十字鍵

切換鎖定目標

L1

鎖定準星附近敵人的弱點

射擊

發動特殊攻擊

右搖杆

換鏜

會心一擊,攻關的關鍵所在。按L1鎖定敵人弱點並發動威力強勁的會心一擊。動作慢的話有可能失去弱點的鎖定,也有一定幾率將弱點部位打掉,從而失去弱點和會心一擊的機會。

 

主要系統

血液

  

殺死敵人(只要別太拖拉或是用MASK De),可以得到類似經驗值的血。將其注入B頻道的Blood Room,即可轉換成提升能力和開啟技能弄的血瓶。可提升能力分別為Power(力量)、Speed(速度)、Waver(瞄準)和Critical(會心一擊),並在提升以上能力的過程中,逐漸開啟如雙擊、三連擊、足踢攻擊等特殊攻擊方式。另外要說明的是,Kevin因瞄準時手不抖,所以Waver換成了Invisible(隱身時間),而MASK De因不能會心一擊,從而以Range(攻擊範圍)取代Critical

這裏要強調的是,每關可以轉換的血瓶是有限的!所以,想打造誰,還請三思!

殺人見血,便可保存類似能量的條形物體,可用來發動人格的特殊技能或是進行蓄力攻擊,再就是用來補充HP

地圖

 

雖然不是全球定位系統,但地圖上的提示還是相當充足的!人格頭標代表該處需要相應人格發動特技去解謎,代表公用謎題,特定道具代表該處需使用道具解謎,紅色點狀物代表該處有魂彈S代表可存檔的Harman’s Room,電視機則代表不可存檔的Harman’s Room。其他還有一些零散的圖示,這裏就不熬述了。

 

人格說明

 

Harman

攻擊方式:火箭筒

特殊技能:不詳

特殊攻擊:不詳

人格類型:不詳

 

Garcian

攻擊方式:無聲手槍

特殊技能:不詳

特殊攻擊:不詳

人格類型:不詳

 

Dan

攻擊方式:手槍

特殊技能:不詳

特殊攻擊:CounterAttackDownAttackHeadLockonChargeShotDoubleTapTripleTapEnemySlow

人格類型:平均型

 

KAEDE

攻擊方式:狙擊手槍

特殊技能:結界消除

特殊攻擊:狙擊、CounterAttackDownAttackDoubleTap……

人格類型:命中型

 

Kevin

攻擊方式:無限飛刀

特殊技能:隱身

特殊攻擊:CounterAttackDownAttackChargeShot……

人格類型:隱蔽型

 

Coyote

攻擊方式:手槍

特殊技能:跳躍

特殊攻擊:CounterAttackDownAttackFootLockonChargeShot……

獨有能力:開鎖

人格類型:矯捷型

 

Con

攻擊方式:雙槍

特殊技能:加速

特殊攻擊:DownAttack……

人格類型:靈活型

 

MASK De

攻擊方式:雙火炮

特殊技能:不詳

特殊攻擊:CounterAttackDownAttackChargeShot……

獨有能力:清掃路障

人格類型:力量型

 

注:Garcian以外的六人,死後會變成一袋血,然後原地畫個人形。之後就要讓Garcian到現場營救,最後復原並再次投入戰鬥。

如果Garcian在救援中途也掛了,或是使用Garcian直接掛掉,都會GAME OVER

 

 

簡易流程

 

每關的初始人格都是固定的,外加每關可以轉換的提升能力用的血瓶數量是有限的,所以,最好能在前一關提升後一關的初始人格的能力!

具體每關的初始人格安排,接下來在章節標題中給出。

天使之章

 

1

在停車場幹掉產卵型敵人(打它身上的黃色球形弱點),調查前面的轎車,得到魂彈

2

關掉洗衣房洗衣機,得到火之指輪。之後,讓Coyote打開前面的門。

關掉212房的空調,然後調查蠟燭,按照上面標的順序依次點燃,得到微妙造型物

3

火之指輪讓滅火器噴水,然後調查馬桶。

2

撿起洗衣機對面的微妙造型物

3

將倆微妙造型物放入圖書館牆壁上的控制板,新路出現。

後面一些支路中,有一些帶裂紋的牆壁,可讓MASK De打開。

4

KAEDE分別在東北角的紅色牆壁和西面帶字的牆壁發動特技來消除結界和吸收血液,可以得到魂彈和密碼“NO”

然後在裏面門上輸入密碼,一直來到櫃檯,交出魂彈後,打開通往BOSS的路。

BOSS

先用Harman轟掉天使的四隻翅膀,迫使其漏出背後的弱點。

然後站住不動,等天使攻擊之後,再跑到其背後,讓KAEDE狙其弱點,四次搞定。

來到盡頭,等天使背後的Kun Ran出現,對他轟一炮即可收工。

對話之後還要對著Kun Ran發光的手轟一炮,將他送出去!

 

日出之章前篇

 

先在Harman’s RoomHarman喚醒,方可出屋。

待合室

Waiting Room的盡頭,讓Coyote發動跳躍特技上去。

屋根

調查房間的門櫥,得到水之指輪,原路返回。

廊下

這裏會遇到頭部開合的敵人,趁他打開頭部的時候,命中可直接爆了他。

場地中部的花園,讓KAEDE發動特技,消除結界,進去後幹掉產卵型,可獲得一些非主線情報。

來到Stairway,這裏的球形敵人只需命中綠色弱點即可。

裝備水之指輪,往Guest Room的花盆中注水,之後調查旁邊牆上的掛布,得到微妙造型物

客室

微妙造型物插入前方門上的凹槽,將其打開。

來到一間失火的屋子,讓MASK De搬開頂在廚房門上的木梁,劇情後繼續前行。

四合院

先調查風水地圖,瞭解此處的玄機。

接下來的步驟依次為:

南屋——關閉朱雀

東屋——關閉青龍

北屋——關閉玄武

西屋——關閉白虎

在剛搭好的橋上得到魂彈,將其交到後面的櫃檯,準備BOSS戰。

BOSS

見到BOSS之前,會在一條充滿迷霧的長廊遇到一個新敵人,在他瞬移並秒殺你之前,趁早打爛他頭上的冠,將他解決!

最後是BOSS,居然是比命中數!讓Con出來和她磨吧。

 

日出之章後篇

 

屋外

先調查轎車,看到擋風玻璃上印有“BTJ CSC WTS”的字樣。

調查東北角的裝置,按照剛才得到的簡寫提示,分別選擇:

2——Bloody Tomato Juice

3——Creamy Southern Coffee

6——Wild Vegetable Soup

即可開門進入。

1

先讓Coyote打開Superintendant’s Room牆上的電箱,關閉電源。調查對面牆上的海報。

105房,按海報提示,擲兩個1點,得到魂彈

2

調查207房的海報,然後在盡頭房間調查撲克,按海報提示,抽出左邊的黑桃9,得到魂彈

3

調查307房的海報,然後在盡頭房間調查跑馬機,將順序改成海報提示中的“1437625”。參考步驟為:

75727426。跑完之後即可得到魂彈

進入301房,讓Coyote發動特技,跳上去拿微妙造型物

4

先仔細觀察牆上的三幅海報,記住各自的圖案樣式。

在警報光線前的房間裏,根據海報提示,分別在三個裝置上全選3,得到魂彈

出來後,讓Kevin發動隱身特技,穿過警報光線。交出魂彈後,進入最後區域。

BOSS 1

路上的巨型敵人,連續將他打到轉身,然後打背後的弱點。

進入第一場BOSS戰,只要看準時機,將他頭上房梁打下一塊,把他砸倒後一頓猛攻就行了。

到裏面得到風之指輪,然後將微妙造型物放入對面牆壁上的控制板,將亮燈調向“Top”。之後,原路返回並乘坐電梯上去。

BOSS 2

來到屋頂,裝備風之指輪,掀開門簾,進去面對BOSS

第二場BOSS戰將同時面對兩人,這裏建議使用KAEDE,過程如下:

BOSS放出肉彈時,狙右邊高個,等左邊矮個過來幫其療傷的時候,狙矮個的頭部。

只剩高個的時候,他會一次放三個肉彈,狙爛兩個後,他會因恐懼而遮掩一下,此時便是狙其頭部的時候!

 

雲男之章

 

初始人格:KAEDECoyoteMASK De

 

中央道路01

先讓MASK De調查加油站中油罐車的車頭,將其拉向前。之後,調查油泵,得到體力指輪(非常強勁的裝備,防禦力大幅提升)。順便和旁邊的人聊兩句,記下他上衣的名字“HUSTLE”

來到大路,這裏滿街跑的敵人,基本你不去找他,他就不會來騷擾你。巨人的話,打他眼睛,獲得的血液也是非常可觀的!實在沒打中,就趁他撲倒前轉身跑開好了。

經大路來到郊區,讓Coyote跳上Terry St. 210,裝備水之指輪,為花盆注水,得到微妙造型物

接著,讓Coyote跳上Terry St. 206,換KAEDE發動特技,將牆壁上的血跡吸除,得到會長名鑒

最後,讓Coyote打開長廊盡頭帶鎖的門,回到大路。將微妙造型物放入大門旁的裝置,然後輸入“HUSTLE”,大門開啟。

中央道路02

調查道路左側的留言板,得到關於照片換會長名鑒 的提示。

進入岔路附近的餐廳,多次調查吧台右側的玩具,得到除會長名鑒 以外的所有會長名鑒。通過吧台左側的門,來到地圖西南角的草叢,可以讓Coyote打開連接中央道路01和中央道路02的門。

通過鐵道,來到DRUGSTORE門前會有提示音,此時進入功能表並調查照片,便可引發劇情並開啟藥局之門。

進入藥局,調查箱子可得到會長名鑒 。此時,全部12個會長名鑒集齊,打開北面的郵局之門,前往山道。

山道

一條路到底,最後的門前,依據路上的七張海報提示,依次選擇1232133,即可通過測試。

First Life

先騙保衛開門,然後一路走去。盡頭辦公樓底的岔路,先去右邊的Harman’s Room存個檔,再走不遲。

荒野

先到Control Room觸發劇情,最後來到Ambulance挑戰BOSS

BOSS的弱點,也就是血液連接的頭部,在其身後。可以利用複雜的地形,饒到他背後,打頭部將其秒殺。千萬不要被他捉到,不然會被他秒殺!

 

邂逅之章前篇

 

初始人格:CoyoteConMASK De

 

拱廊

先從西北的弧形長廊出去,別的先不管。

小劇場

先進入Cinema 4,讓MASK De轟破舞臺上的玻璃,開啟寶箱後可進化成第二形態(MASK De一躍成為最強力人格之一,自己去體驗吧!)。

Cinema 3的舞臺上,可以聽到第二關倆BOSS的話。Cinema 2中產卵型的紅色弱點需要用到Dan的三級蓄力。

再進入Cinema 1,讓Coyote打開寶箱,獲得過去之指輪

接著,裝備過去之指輪,去恢復地圖東北角的梳粧檯,得到微妙造型物。馬上去地圖西南角,用微妙造型物開啟電箱並為劇場供電。

最後,裝備風之指輪,將Cinema 3門前的氣球吹飛,獲得魂彈之後,便可返回拱廊。

拱廊

MASK De打爛北面的折疊門,前往廣場。

廣場

先讓MASK De進入左邊的Freaky Fun House

Freaky Fun House

Con通過就近的Child Entrance

Loop da Loop就像其名字一樣,是個圈。只要讓MASK De打爛聲音提示處的缺口,即可通過。

來到Squeaker’s Attack,先調查對面房門,之後命中轉盤上的八隻老鼠,即可打開房門,前往Burning Hot Hell

Burning Hot Hell,果然是熾熱的地獄,先裝備水之指輪滅火!之後用KAEDE狙魔偶身上的靶子,打開身旁的兩扇門。

最後,在Spinny-Spinny遇到一個紅心敵人,建議用Con站在某邊的中間等著對他狂掃!千萬不能碰到他,不然就等Garcian來救你吧!解決了紅心,從天使那裏得到魂彈魔槍(魔槍是Dan的最強武器,強就一個字!)。之後從天使背後回到廣場。

廣場

進入右邊的Killered Mansion

外圈和中圈依次進入第三和第二扇門,內圈就一扇門。到了中心,讓Coyote跳上去拿魂彈,下來後坐上盡頭的沙發,回廣場。

廣場

徑直通過北邊大門,準備進入BOSS戰。

BOSS

超級熱血的大眼MM…… 特點就是快!基本打法就是守株待兔,等她靠近後,算好提前量來一下。總之,沒多大難度,通過只是時間問題。

 

邂逅之章後篇

 

初始人格:DanKevinConMASK De

 

先走左邊岔路,讓Dan用三級蓄力射擊石像的心,得到魂彈

進入右邊岔路,裝備火之指輪,蒸幹水槽中的水,得到微妙造型物

Kevin隱身通過警報光線,進入車庫。先射擊對面牆上的裝置,消除警報光線。然後按照圖中標注,通過控制臺調整轎車位置,最後出現一輛白色轎車,調查後可得到力之指輪

本宅

先要贊一下此處的背景音樂,原來官網用的就這首!實在是太好聽了!

先裝備水之指輪,滅了壁爐中的火,得到魂彈。如果這時已經喚醒Coyote,不妨讓他跳上去打探一些情況。

北面門旁的安全裝置暫時不用理會,先出去。

中庭通路

來到泳池,先讓Coyote打開連接本宅的門。然後回到通路,換Kevin隱身通過警報光線。

別宅

去西邊,先在第一個Bed Room中解除警報。在盡頭的Bed Room中,讓Con鑽入Child Entrance,取得微妙造型物

進入北面的大廳,第二次遭遇大眼MM!本人是用Dan緊跟住打的,她最後快要狂攻的時候,只要提前封住,她就不會攻擊了。幹掉大眼MM後,解除警報。

再去東邊,先在第一個Bed Room獲得情報。進入盡頭的Bed Room,裝備過去之指輪,將時鐘復原,得到魂彈。然後讓Con鑽入垃圾箱,回到本宅,再去中庭通路。

中庭通路

來到泳池,用兩個微妙造型物打開閥門旁的控制箱,拉搖杆給泳池放水。讓Coyote打開西南角通向庭的門。

來到泳池內部,讓MASK De將斜坡下方的牆壁打爛,裏面可以獲得情報並存檔。最後到地下室交出魂彈,去見BOSS

BOSS

師徒對決!只有在對方肩頭的鴿子擺動翅膀,使其胳膊活動時才能攻擊,否則肯定無果!命中四次即可收工,青出於藍!

 

分身之章

 

初始人格:DanConMASK De

 

從僕人那得到兩塊色見本,其中一處要讓MASK De搬開酒捅。

迷之回廊

先從僕人那得到一塊色見本

Con可在一些岔路看到提示,具體順序:

左、右、左、左、右、左、右、右、左、紅門。

教會前

先去北邊巷子,讓KAEDE打開結界,進入得到情報。出來後,從路邊僕人那得到一塊色見本

進入東邊十字形巷子,從僕人那得到一塊色見本。大路上有一處可以讓Coyote跳上去,獲得情報。然後讓Coyote打開連接町的門。最後,進入東南角的教會。

教會

先從面前的僕人那拿到一塊色見本,然後從西邊走廊上二樓,從僕人那再得到一塊色見本,從另一邊出去。

來到一條漆黑的走廊,裝備火之指輪,點燃燈火後,進入左邊新出現的岔路。劇情後繼續前行。

禮拜堂

這裏要用Dan解決一個超大產卵體!產卵體一共有四個弱點,前面的兩綠一紅都不難找,還有一個綠色弱點在後面的倒數第二棵上。

入口

先往左走到底,去寫生間。

寫生間

MASK De打通牆壁,在裏面的僕人那兒得到一塊色見本,回到入口。

入口

裝備過去之指輪,將東部拐角酒桶上的懷錶倒退,得到微妙造型物

在北部一排風車處,得到僕人手上的色見本

玄關先

先到東邊的平臺,裝備風之指輪,吹動風車,即可開啟之前關閉的大門。

進入Trevor’s house,先從右邊岔路來到西北角,裝備火之指輪並點燃三盞妖燈。之後便可從左至右,到達教會前、教會、入口這三個之前經過的地方。

接著,調查房門旁邊的色板,放入一系列的東西後,房門打開,進入。讓Dan用三級畜力打爛擋在工作室門前的植物人,引發劇情。

BOSS

超級惡搞7Vs7模仿秀……事先安排好的……各位只需亂打即可!

第七場中,MASK De將進化到第三形態!給對方來個五級蓄力轟結束戰鬥吧!

 

笑顏之章前篇

 

初始人物:Garcian

 

1

二話不說,先去換人!然後讓KAEDE解除東邊櫃檯內的結界,得到魂彈

2

Dan幹掉產卵體,一共四個綠點和一個紅點。進入203房,得到魂彈

3

306房,打斷浴室中吹風機的電線,得到魂彈

4

404房,讓MASK De轟開櫥櫃,得到魂彈406房可以得到一些情報。

5

點燃502房床頭的蠟燭,得到魂彈

6

Coyote打開601房門,進去取魂彈

7

裝備風之指輪,將花瓣吹散,得到魂彈。交出七顆魂彈,進去。

最終區域

半路會遇到一個全身八處弱點的敵人,當被打到還剩一個的時候,會快速沖過來!為了不被他秒殺,建議留胸口那個最大的弱點,而且倒數第二個也要離的很近,便於跟上!當然,你想用KAEDE以外的人盲打也沒人阻攔……

之後有劇情,前篇完!

 

笑顏之章後篇

 

初始人物:全體

 

大廳

在西北角得到磁帶05”,調查牆上海報。進入Data Room,調查牆上的畫,綜合之後,在控制板上輸入“3576”,進去拿再生機

1

先讓KAEDE進入女廁所,沖了馬桶之後可以得到飛鴿傳書以及磁帶01”

L2F班得到磁帶06”L3A班得到磁帶02”L3C班獲得磁帶03”,並在黑板上得知666 L3G的訊息;L3D班得到磁帶04”L4A班得到磁帶07”L3F班得到磁帶08”

L3G班外面的666號櫃子打開,得到磁帶09”魂彈,然後依次射擊開了的櫃子門,震開650號櫃子,讓MAST De來取他的最強鎧甲——傳說中最強鐵面具!接著再一直打敞開的櫃門,直到將通向2樓的門震開!

2

先讓Dan去解決自助餐廳的產卵體,一共五個綠點和兩個紅點。

進入圖書館,用Dan的三級蓄力解決前方敵人,到裏面拿磁帶10”。一路前往校長辦公室,有段搞笑劇情。

然後進入Chairman’s Room,根據磁帶01”磁帶02”的提示,分別在金庫門上輸入9100715020,進去後核對Garcian的指紋,最後來回轉轉保險箱就能將其打開,得到微妙造型物

出去後,射擊存放獎盃的櫃子上的亮光,開闢新道路,一路返回大廳。

大廳

Data Room調查Terminal,得到千里眼之指輪,然後要回答10道題,具體如下表格:

序號

答案

消息來源

01

PARKREINER

磁帶03

02

200485

磁帶04

03

NEVADA

磁帶06

04

19421122

磁帶05

05

O (磁帶中說的父母分別是ABB的血型)

磁帶06

06

MICHAEL

磁帶07

07

KATHARINE

磁帶07

08

19521122

磁帶08

09

NODATA

磁帶10

10

ELBOW

磁帶10

 

之後便可開啟學校體育館大門,從校外進入體育館。

校體育館

拉開幕布,劇情後進入BOSS戰!

這次居然要打對方小弟弟……我是用的Dan,先將其褲子打掉,然後一個三級蓄力即可搞定!BOSS手上的黃金槍也會掉落,這可是Garcian的最終武器!接著,跑到黃金槍旁邊等黑色敵人來撞,最後出現的Garcian才能撿起黃金槍,然後將對方秒殺!

上面掛著的BOSS還需要黃金彈的滋潤,最後送他上路吧,打哪你知道!

 

最後委託

 

登場人物:遊戲中的幾乎全部

 

一層層攀爬,一層層的回憶。直到最後的懺悔!

本章結束

 

獅子之章

 

登場人物:Garcian……

 

一條路走到底,自己體驗並抉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